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丹东市凤城市综合素质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2-12-14 09:53: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某工商分局向市局报送一份“请示”,请求解决购买交通工具的问题,“请示事项”中必须写清所要购买的交通工具的_____。
A: 数量
B: 种类
C: 质量
D: 单价



2、单选题  管理工具选择需要关注结构和_____两个维度的因素。
A: 对象
B: 战略
C: 绩效
D: 文化



3、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一般是指_____。
A: 由数量型增长方式向质量型增长方式的转变
B: 由第一产业带动向第三产业带动转变
C: 由政府主导向由市场主导转变
D: 由传统产业向高科技产业转变



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所体现的哲学原理与“回光返照”一致的有_____。
A: 色厉内荏
B: 银样镦枪头
C: 嘴硬骨头穌
D: 好事多磨



5、单选题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A: 城乡一体化
B: 统筹城乡发展
C: 深化农村改革
D: 加快城镇化



6、单选题  战国时期的墨家和名家提出的理论,标志中国曾出现_____
A: 形式逻辑
B: 辩证逻辑
C: 化理学
D: 自然哲学



7、单选题  从社会总产值中扣除物质消耗后的剩余部分就是国民收入,国民收入经过初次分配和再分配,按其最终用途形成_____。
A: 公共消费基金和个人消费基金
B: 生产性基金和消费性基金
C: 积累基金和消费基金
D: 社会保证基金和社会后备基金



8、单选题  在刑事诉讼中,回避的适用人员不包括_____。
A: 侦查人员
B: 检察人员
C: 审判活动中的鉴定人
D: 被告律师



9、单选题  列宁这样说过:“实践高于认识,因为它不但有普遍性的品格,而且还有直接现实性的品格。”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辩证唯物论有两个最显著的特点:一个是它的阶级性,另一个是它的____。_____
A: 可知性
B: 辩证性
C: 实践性
D: 物质性



10、单选题  甲:各国的国情和传统不同,但是对于谋杀和其他严重刑事犯罪实施死刑,至少是大多数人可以接受的。公开宣判和执行死刑可以有效地阻止恶性刑事案件的发生,它所带来的正面影响比可能存在的负面影响肯定大得多,这是社会自我保护的一种必要机制。 乙:我不能接受你的见解。因为在我看来,对于十恶不赦的罪犯来说,终身监禁是比死刑更严厉的惩罚,而一般的公民往往以为只有死刑才是最严厉的。 对上述对话最恰当的评价是:_____
A: 两人对执行死刑的目的有不同的理解
B: 两人对产生恶性刑事案件的原因有不同的理解
C: 两人对是否大多数人都接受死刑有不同的理解
D: 两人对什么是最严厉的刑事惩罚有不同的理解



11、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12、单选题  函的结构是_____。
A: 标题、主送机关、正文、制发机关与日期
B: 标题、正文、制发机关与成文日期
C: 标题、正文、结尾
D: 标题、导语、正文、制发机关与日期



13、单选题  实施大数据战略,对于政府部门来说,不仅意味着要上马多少高新科技项目,也意味着调整自身运作的机制,进行一次政府理念的创新、政府职能的转变、政府流程的再造。要打好这套组合拳,必须经历以下考验:政府所拥有的数据是否丰富和开放?政府的管理理念和运作方式能否适配数据化决策?在区域和国家层面,是否拥有强大的数据分析产业和人才队伍作为支撑? 关于这段文字,以下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政府要实施大数据战略,并不需要高新科技的支持,而需要调整运作机制
B: 政府的理念、职能和流程中存在太多制约政府运作机制良性发展的因素
C: 管理理念、运作方式适配,产业、人才的支撑是实施大数据的必要条件
D: 高新科技项目是政府实施大数据战略的基础条件



14、单选题  衡量行政成本的标准不包括_____。
A: 行政机关维持自身正常运转的开支
B: 行政机关占用的物资与财富资源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
D: 行政机关的数量与规模



15、单选题  下列属于执法活动的是_____。
A: 李某遭王某殴打而向公安机关报案
B: 检察机关根据群众检举对某人的受贿行为进行侦查
C: 税务人员认为张某有偷税嫌疑而查办该案件
D: 法官出差办案途中发现两个人发生口角,依法律和事实对两人进行劝解



16、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17、单选题  由于青铜技术的成熟包括鼓风、浇铸等的运用,世界各个民族的先人陆续掌握了冶铁技术,中国是在_____时代初步掌握了冶铁技术。
A: 春秋战国
B: 汉代
C: 秦代
D: 宋代



18、单选题  萧伯纳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人可拥有两种思想。”由此而论_____。
A: 思想的交换是认识的源泉之一
B: 交往不能推动物质文明,却能推动精神文明
C: 交往是学习间接经验的重要途径
D: 语言是思维发展的根本动因



19、单选题  下列“请示”的结束语中,得体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准
B: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C: 所请事关重大,不可延误,务必于本月10日前答复
D: 以上所请,妥否?请批复



20、单选题  细菌在细胞内扩散,与其相关的毒力因子是_____。
A: 菌毛
B: 胞膜
C: 外毒素
D: 透明质酸酶



21、判断题  请示撰写中可将上级领导作为主送机关。_____



22、多选题  中共七大上,概括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为三大作风,这三大作风分别是指_____
A: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B: 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作风
C: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D: 实事求是的作风



23、单选题  我国的编制工作采取_____领导体制。
A: 归口管理
B: 统筹统分
C: 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D: 各管各的



24、单选题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仍然是人民日益增长 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解决这个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集中力量发 展社会生产力。这是因为_____。
A: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发展过程
B: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
C: 生产力发展了,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D: 立足国情是正确解决矛盾的关键



25、单选题  下列变更不属于合同实质性变更的有_____。
A: 合同履行期限的变更
B: 合同履行地点和方式的变更
C: 合同谈判代表的变更
D: 争议解决方式的变更



26、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导经济形式是_____。
A: 私有经济
B: 公有制经济
C: 外资经济
D: 国有经济



27、单选题  _____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A: 统筹兼顾
B: 与时俱进
C: 以人为本
D: 科学发展



28、判断题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_____



29、单选题  久旱缺雨时,下雨对庄稼笙长有利;雨涝成灾时,下雨对庄稼有害。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B: 事物的联系是现实的、具体的
C: 事物的运动是客观的、绝对的
D: 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事物的内部



30、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新文化运动”的基本口号是_____。
A: 爱国与救亡
B: 民主与科学
C: 反对专制
D: 破除迷信



3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第三个阶段是走向成熟、完成体系阶段,时间大约在_____
A: 1978—1982年
B: 1982—1987年
C: 1987—1992年
D: 1992—2002年



32、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33、多选题  下列属于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应当予以公开的事项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B: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C: 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
D: 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34、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我国已经建设高铁客运专线8358公里,这标志着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已位居世界第一
B: 2010年7月10日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日”,也是世博历史上首次设立的“志愿者主题日”
C: 在2010年全球货物吞吐量排行榜中,中国稳占8席,深圳港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港的位置
D: 我国“天河一号”高性能计算机位列第三十六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首位



35、多选题  行政主体承担行政责任的具体方式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赔礼道歉,承认错误
C: 行政处分
D: 履行职务



36、单选题  阿拉伯人被誉为“东西方文明交流的使者”,对世界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做出过重大贡献。下列史实不能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指南针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B: 火药和火药武器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C: 改造印度人创制的从0到9的十个数字计数法并传入欧洲
D: 佛教产生后经阿拉伯人向西传入欧洲



37、单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力量被称为国民经济“三驾马车”,是指:_____
A: 投资、消费和出口
B: 投资、消费和生产
C: 调控、消费和市场
D: 国民消费需求、国外市场需求和货币投资



38、多选题  认识主体和认识客体具有_____。
A: 实践关系
B: 认识关系
C: 价值关系
D: 改造与被改造关系



39、单选题  我们从事管理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就是使管理系统在功能上实现整体_____它的部分之和。
A: 不等于
B: 等于
C: 大于
D: 小于



40、单选题  某单位发当月的工资,已知甲的工资为4500元,若甲取出工资的75%,乙取出工资的1/3,则甲的工资余额是乙的工资余额一半,那么乙当月的工资是多少元?_____
A: 1125
B: 3375
C: 4500
D: 6000



41、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不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下列哪种事项提起的行政诉讼?_____
A: 张某不服公安机关对其治安拘留10日处罚
B: 环球公司不服公安机关冻结其银行账号
C: 王某不服所在单位对其警告处分
D: 李某认为所在单位没有给其发放抚恤金



42、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43、单选题  王某擅自使用机动渔船渡客。渔船行驶过程中,被某港航监督站的执法人员发现,当场对王某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并立即收缴了该罚款。关于缴纳罚款,下列哪一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5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2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D: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5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44、单选题  下列有关代理行为的法律特征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代理人必须以自己的名义进行活动
B: 代理人必须以被代理人的名义进行活动
C: 代理行为产生的法律后果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
D: 代理人在被代理人授权范围内独立做出意思表示



45、单选题  目前,很多汽车的驾驶室里都有一个叫做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接收器的装置。GPS接收器通过接收卫星发射的导航信号,实现对车辆的精确定位并导航。卫星向GPS接收器传送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紫外线
C: 电磁波
D: 激光



4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党的领导
D: 自主创新



47、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解释,从个人层面倡导的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和平、发展、合作、共贏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的航天航空发展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国航天第一港”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B: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于2008年9月25日发射,翟志刚实现了中国历史上的首次太空漫步
C: 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于1968年遨游太空
D: 航空火箭学家、空气动力学家钱学森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王”



49、单选题  美国爆发的金融危机通过多条路径对他国经济产生影响。发生在美国的下列经济现象,会形成一条连贯的路径,将危机传导到他国。这条路径是_____。 ①消费下降,消费资料进口减少 ②失业增加,居民收人减少 ③生产下降,生产资料进口减少 ④融资困难,企业倒闭增多
A: ①—④—③
B: ②—①—④
C: ④—①—②
D: ④—②—①



50、单选题  “金砖五国”与“新钻11国”统称为新兴经济体,这些国家目前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增长速度较快
B: 收入分配均衡
C: 人均收入最高
D: 开放程度最大



51、单选题  在我国以下山脉中,南北两侧自然环境差异最显著的是_____
A: 天山
B: 南岭
C: 阴山
D: 秦岭



52、单选题  在心理学上,有一个著名的摘苹果理论,意思是说,一个渴望成功的人,应该永远努力去采摘那些需要奋力跳起来才能够得着的“苹果”。事实上这样的人后来的成功,往往超过那些总是采摘伸手可及的“苹果”的人。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立志当高远
B: 立志应及时
C: 立志须躬行
D: 立志做大事



53、单选题  马克思说:“货币作为价值尺度,是商品内在价值尺度即劳动时间的必然表现形式。”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劳动时间是商品的内在的价值尺度,货币不过是商品的外在的价值尺度
B: 货币直接代表劳动时间,所以可以衡量各种商品的价值
C: 货币出现后,有了共同尺度,各种商品才可以作为价值相互比较
D: 货币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只需要观念上的货币



54、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55、单选题  法律援助制度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一项司法救济制度。下列关于我国法律援助制度的哪一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是法律援助的责任主体
B: 法律援助机构既包括政府的法律援助组织,也包括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的法律援助
C: 法律援助的实施形式包括法律援助咨询、刑事代理、民事代理、行政代理、仲裁代理、刑事辩护、调解和公证等方式
D: 在办理法律援助事项时,法律援助人员未经法律援助机构批准,不得终止法律援助或者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法律援助事项



56、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提出加强新农村建设规划,实施水、路、电、气、房和优美环境的“六到农家”工程,具体指的是_____。 ①农村水利工程 ②农村清洁 ③农村供电 ④农村沼气 ⑤农村饮水安全 ⑥农村公路 ⑦农村天然气 ⑧农村安居
A: ①②③④⑥⑧
B: ①②③⑥⑦⑧
C: ②③④⑤⑥⑧
D: ②③⑤⑥⑦⑧



57、多选题  下列公民中,拥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人有_____。
A: 72岁的退休老人王某
B: 先天性失明的张三
C: 房屋被大火烧毁的小明家
D: 在上学的贫困大学生古某
E: 身患肺结核住院的包某



58、单选题  以实施行政行为所形成的法律关系不同为标准可将行政行为划分为_____。
A: 行政立法行为、行政执法行为与行政司法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与具体行政行为
C: 单方行政行为与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与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59、单选题  金秋时节农民采摘柿子时,最后总要在树上留一些熟透的柿子。果农说,这是留给喜鹊的食物。每到冬天,喜鹊都在果树上筑过冬,到春天也不飞走,整天忙着捕捉果树上的虫子,从而保证了来年柿子的丰收。关于这一事例留给我们的启示,错误的表述是_____。
A: 事物之间有其固有的联系
B: 人与自然的关系是相互利用的关系
C: 人们可以发现并利用规律来实现自己的目的
D: 保持生态系统的平衡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



60、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4月3日宣布,将今年4月1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_____这一隐藏的全球性公共问题。
A: 糖尿病
B: 结核病
C: 高血压
D: 传染病



61、单选题  1946年8月,毛泽东在和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谈话中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
B: 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C: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D: 我们必须打败蒋介石,并且能够打败蒋介石



62、单选题  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共同制定《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费用会_____。
A: 提高产品价值,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B: 降低产品价值.不利于企业获取利润
C: 增加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D: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63、多选题  王某为精神病人,以下可作为监护人的有_____。
A: 王某的配偶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母亲
D: 王某年满25岁的女儿



6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_____
A: 投资需求
B: 消费需求
C: 储蓄需求
D: 出口需求



65、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_____



66、单选题  评价人口增长对自然资源“短缺”的影响时,西蒙认为必须考虑需求增加对新资源的勘探、资源的提炼技术和新的替代资源的反馈作用,同时还必须考虑现在的需求和今后各年的供求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 从西蒙的观点可以知道:_____
A: 人口增加了才能勘探出新的替代资源
B: 新能源的开采和利用有赖于人口的增加
C: 人口的增加反而可能有利于新能源的开发
D: 人口增加之后,必须对原有的能源进行更加充分的利用



67、单选题  雾霾天气,地下水污染,土壤重金属污染,属于_____范畴。
A: 精神文明
B: 物质文明
C: 政治文明
D: 生态文明



68、单选题  昨天,办公室来了一个小伙子,他主动跟小王搭话,说认识我们主编。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这个小伙子认识小王
B: 这个小伙子认识主编
C: 这个小伙子自称认识主编
D: 这个小伙子不认识小王,但认识主编



69、单选题  能使加酶洗衣粉发挥出最佳效果的水温是_____。
A: 15℃~20℃
B: 25℃~30℃
C: 35℃~40℃
D: 45℃~50℃



70、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的地理位置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西岸
B: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
C: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东岸
D: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东岸



71、判断题  以行政监督机构的任务为划分标准,可将行政监督划分为积极性监督与消极性监督。_____



72、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围绕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提出“三统一” “四善于”,下列对“三统一”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同依法执政基本方式统一起来
B: 把发扬人民民主同严格依法办事统一起来
C: 把党领导人民制定和实施宪法法律同党坚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统一起来
D: 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同人大、政府、政协、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 开展工作统一起来



73、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建立聘用关系应当依法订立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的类型包括_____。
A: 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
B: 短期合同、中期合同、永久合同、项目合同
C: 岗位合同、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
D: 岗位合同、短期合同、中期合同、永久合同



74、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在个人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为人做事要“执事敬”
B: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应当坚守的职业道德
C: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力而为
D: 人与人之间应当相互信任



75、单选题  作者否定“人为地让食品需要横向发展”、“使食品取代一切”,就全文看,作者的言外之意是:_____
A: 人类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更应该创造精神财富
B: 文明社会的人类,应当把吃穿等物质生活局限于消费而不是享受,以期集中注意力创造出更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C: 人类达到一定的文明程度之后应超越食品心态,以创造更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D: 当人类创造出较为充裕的生活资料之后,就应当利用这一优势,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物质和精神文明程度



76、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我国的五大古都的是_____
A: 开封
B: 北京
C: 咸阳
D: 南京



77、单选题  实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需要落实社会公平,下列属于在收入分配落实公平原则的措施是_____。 ①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②发挥财政作用,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 ③规范分配秩序,实现收人平均 ④推行企业工资协商制度,保护劳动所得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78、单选题  与“年少有为:老无所依”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青春活力:老骥伏枥
B: 无独有偶:好事成双
C: 春暖花开:夏日灰炎
D: 方兴未艾:枝枯叶败



79、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唯物论的观点
B: 辩证法的观点
C: 实践的观点
D: 可知论的观点



80、单选题  20世纪七八十年代以前,拉美大多数国家经历了大规模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纷纷进人中等或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但在过去三四十年中,这些国家经济增长相继陷人停滞,有的国家这一状况持续了四五十年之久,这一经济现象被称为_____。
A: 经济滞胀
B: 滞后效应
C: 中等发展国家效应
D: 中等收人陷讲



81、单选题  管理的载体是_____。
A: 企业
B: 社会
C: 管理者
D: 组织



82、单选题  小明是小学三年级学生,9岁,因帮忙救助昏倒在路边的张大爷,张大爷赠送给他一台价值9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下列有关小明接受赠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效,因为小明虽无民事行为能力,但可以接受赠与
B: 有效,因为小明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效,因为小明无民事行为能力,无权接受赠与
D: 无效,因为张大爷没经过儿子同意



83、单选题  在诸多行政职能中,处于核心地位和起主导作用的职能是_____。
A: 行政决策
B: 行政执行
C: 行政协调
D: 行政监督



84、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功效。我们要相信市场机制的力量,必须转变职能、下放权力,下决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动的直接干预,打破市场分割与垄断,消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企业和产业在竞争中优化升级。”这段话重在说明:_____
A: 要以简政放权推动经济转型
B: 要以简政放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C: 要以简政放权释放就业创业创新活力
D: 要以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地方的作用



8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86、判断题  事业单位又称非营利机构,既是公共产品的供给者,又是私人产品的需求者。_____



87、单选题  19世纪中期以后,国际工人运动日益具有国际性,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世界市场的形成
B: 马克思主义诞生
C: 第一国际成立
D: 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



88、单选题  五四运动取得初步胜利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青年学生的先锋作用
B: 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
C: 李大钊和陈独秀的指导作用
D: 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89、单选题  在计算机领域,客观事物的属性表示为_____。
A: 数据
B: 数值
C: 模拟量
D: 信息



90、单选题  财政的本质是一种以_____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A: 政府机关
B: 国家
C: 企业
D: 财政部门



9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公务员应当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具有身份证、军官证或护照
B: 年满20周岁,且无犯罪记录
C: 男性身高170Cm以上,女性身高165Cm以上
D: 具有良好的品行



92、单选题  “治大国如烹小鲜”就是说要注意火候,这说明_____。
A: 要不失时机地促成飞跃
B: 要重视内因的作用
C: 要坚持适度原则
D: 要学会把握矛盾



93、单选题  CAD是计算机的主要应用领域,它的含义是_____。
A: 计算机辅助教育
B: 计算机辅助测试
C: 计算机辅助设计
D: 计算机辅助管理



94、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95、单选题  城市常住人口通常是指在城市工作生活超过_____的人。
A: 六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十八个月
D: 二十四个月



96、单选题  下列哪一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转折点,使德国法西斯军队被迫转入战略防御?_____
A: 不列颠之战
B: 莫斯科保卫战
C: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D: 空袭珍珠港



97、单选题  当商是整数时,余数是:_____
A: 3
B: 4
C: 5
D: 6



98、判断题  毛泽东提出今后党“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重要论断是在“八七”会议。_____



99、单选题  在实验室里,有一些化学药品常装在深色的瓶子里,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减少蟑螂等昆虫的污染
B: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便于区别药品的性质
C: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减弱或遮住阳光,以便药品能长久保存
D: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增加实验室的使用乐趣



100、单选题  公众:专家:理解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群众:政府:信任
B: 老师:关心:学生
C: 父母:孩子:表率
D: 法官:律师:审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综合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