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通用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2-12-14 10:06: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有关法律规定,机动车的设计最高时速在多少公里以下的车辆不允许进人高速公路行驶?_____
A: 70
B: 80
C: 90
D: 75



2、单选题  公民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A: 30日
B: 10日
C: 45日
D: 60日



3、单选题  以下测量单位,不属于同一类测量功能的是_____
A: 海里链节
B: 公顷亩平方尺
C: 吨磅斤
D: 盎司加仑升



4、单选题  “三伏”是头伏、中伏和末伏的统称,一般每个伏天长_____日,都从_____日开始。
A: 12戊
B: 12戌
C: 10庚
D: 10子



5、判断题  改革创新是民族精神的核心。_____



6、单选题  对所有患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了检测,没有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 如果上述断定为假,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_____
A: 部分患者的咽拭子标本尚未进行检测,但是发现了H5N1禽流感病毒
B: 对所有患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了检测,未必能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
C: 要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必须对所有患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
D: 部分患者的咽拭子标本尚未进行检测或者发现了H5N1禽流感病毒



7、单选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内涵是_____。
A: 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国与国之间的争端
B: 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C: 建立民主、平等、合理、公正的新型国际关系
D: 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



8、单选题  下列行政机关不属于民族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B: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C: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D: 梨树县叶赫满族镇人民政府



9、单选题  某公司破产,其拖欠的债务有:工人的工资、设有抵押的银行债权、未设定抵押的普通债权。根据《破产法》规定,对于该公司破产财产,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应当首先偿还工资
B: 应当首先偿还银行债权
C: 应当首先偿还还未设定抵押的普通债权
D: 应当不分先后偿还工资和银行债权.



10、单选题  我省201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办好安徽的事情,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把_____作为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
A: 改革
B: 创新
C: 发展
D: 富民强省



11、多选题  为什么说党的十七大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_____
A: 从大会召开的形式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B: 从大会召开的时机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C: 从大会确定的主题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D: 从大会担负的使命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12、单选题  新形势下党面临着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和_____。
A: 内部环境考验
B: 外部环境考验
C: 脱离群众考验
D: 消极腐败考验



13、单选题  即使立案并且胜诉,按照现行法律知识产权损害补给性赔偿原则,赔偿也不超过损失的数额。更何况在漫长的诉讼过程中,当事人往往为折腾得筋疲力尽。所以被侵权者真正拿起法律武器维权的并不多。 这段话主要强调的是:_____
A: 知识产权案审理宜适用简易程序
B: 应当提高知识产权损害赔偿数额
C: 应当完善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机制
D: 知识产权所有人要强化维权意识



14、单选题  某行政诉讼中原告起诉的被告不适格,人民法院告知其变更被告,但原告不同意。则法院正确的做法应当是_____。
A: 决定延期审理
B: 裁定中止诉讼
C: 判决原告败诉
D: 裁定驳回起诉



15、单选题  判断人们职业行为优劣的具体标准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各行各业都应共同遵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基本规范的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16、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标准是_____。
A: 世界是否可知的问题
B: 世界是否运动变化的问题
C: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的问题
D: 是否承认世界的物质统一性



17、判断题  在全球化的今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走多元化一体格局的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_____



18、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黑体字的读音与所给黑体字的读音全都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当Dang(一声)当选 当场 锐不可当 独当一面
B: 角jiao(三声)角色 角落 拐弯抹角 勾心斗角
C: 供gong(四声)供词 供职 供不应求 供奉祖先
D: 模mo(二声)模样 模范 航空模型 模拟动作



19、单选题  跨国公司的实质是_____。
A: 最大限度地追逐巨额垄断利润
B: 高度国际化的资本垄断组织
C: 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国家同时进行经济活动的公司或企业
D: 世界经济中集投资、贸易和金融等功能为一体的特殊主体



20、多选题  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有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阶级斗争推动社会发展的规律
C: 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D: 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变革要求的规律



21、单选题  下列有四个词汇,每句对应使用的—个词,使用错误的是_____。
A: 制订:最近,某某公司相继制订了防火、防盗、防毒等安全管理制度
B: 以至:赵某某由“反腐精英”蜕变成一个贪污犯,满打满算没超过一年,以至许多人感到惊讶不解
C: 实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
D: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4人,候补中央委员168人。有关负责同志也出席了会议。



22、判断题  近几年,大量资金流向炒房地产、茶、古董、邮票、农产品等虚拟经济,产业空心化现象明显,为此国家应调控引导过剩资金流向实体经济。_____



23、单选题  公众:专家:理解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群众:政府:信任
B: 老师:关心:学生
C: 父母:孩子:表率
D: 法官:律师:审判



24、判断题  今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_____



25、单选题  实现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必须要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下列成语中,违背这一原则的是_____。
A: 量体裁衣
B: 因材施教
C: 对症下药
D: 按图索骥



26、多选题  姜老太太为给过世的丈夫的发明索取报酬,进行了长达三年的维权诉讼。在死者的遗产中,他的发明属于_____。
A: 智力成果权
B: 知识产权
C: 著作权
D: 专利权



27、单选题  根据下图提供的数据(其中A代表大学,B代表中专,C代表师范,D代表普通中学,E代表职业中专,F代表小学,G代表民办学校),回答问题: 农村学校分布率最高的是:_____
A: 小学
B: 普通中学
C: 师范
D: 民办学校



28、单选题  这段文字表达了作者_____的思想情感。
A: 爱雨
B: 叹雨
C: 愁雨
D: 危雨



29、单选题  以下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法律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
B: 《刑法》
C: 《国务院组织法》
D: 《宪法》



30、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基本思想是_____。
A: 正确处理速度、比例、效益的关系,走一条速度快、效益好、经济协调发展的路子
B: 切实实行经济体制从传统的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和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C: 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与人、资源、环境的关系,使人口的增长与社会生产力发展相适应,经济建设与环境建设相协调
D: 把发展问题放在优先考虑的地位,实现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相结合



31、多选题  教师劳动的特点包括_____。
A: 复杂性
B: 创造性
C: 长期性
D: 示范性



32、单选题  行政许可的前提是_____。
A: 法律的一般禁止
B: 法律的普遍允许
C: 法律的不干预
D: 法律的绝对禁止



33、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过



34、单选题  下列财产应该收归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所有人不明的埋藏物、隐藏物
B: 遗失物
C: 漂流物
D: 失散的饲养动物



35、单选题  _____的产生和发展标志着人类认识自然实现了从宏观世界向微观世界的重大飞跃。
A: 量子力学
B: 相对论
C: 电磁理论
D: 原子核物理学



36、单选题  某市委市政府以城乡社区民主自治和社会组织“自立、自主、自律“发展为两大着力点,推动法律、体制、能力三大建设,形成了“党委政府为主导、社会组织为主体、人民群众为主人”的社会管理新机制,受到当地居民的支持和拥护。这说明_____。
A: 城乡社区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获得了行政权力
B: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根本保证
C: 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D: 新机制使政府、社会与公民的关系定位更合理



37、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人口的_____。
A: 1/3
B: 1/4
C: 1/5
D: 1/6



38、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规范体系的核心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奉献社会
D: 为人民服务



39、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原则
D: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40、单选题  20世纪上半叶,发生了以__和__为核心的物理学革命,加上其后的宇宙大爆炸模型、DNA双螺旋结构、板块构造理论、计算机科学,这六大科学理论的突破,共同确立了现代科学体系的基本结构。_____
A: 相对论光学
B: 相对论电磁学
C: 光学电磁学
D: 相对论量子力学



41、单选题  某餐厅租用别人的房屋进行经营,它依法享有对租用房屋的占有、使用、收益的权利,但是它没有处分房屋的权利,也就是说该餐厅拥有的是房屋的_____。
A: 自物权
B: 所有权
C: 用益物权
D: 担保物权



42、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这样的一种说法“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反映了亲代与子代之间在形态、结构和生理功能上非常相似,这就是_____。
A: 变异现象
B: 遗传现象
C: 进化现象
D: 复制现象



43、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狂人日记》——鲁迅
B: 《罪与罚》——屠格涅夫
C: 《大拇指》——格林兄弟
D: 《草叶集》——惠特曼



44、多选题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这一表述体现了_____。
A: 马克思主义价值观
B: 马克思主义历史观
C: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
D: 马克思主义实践观



45、单选题  WinDows中,当屏幕上有多个窗口时,_____是活动窗口。
A: 可以有多个窗口
B: 有一个固定的窗口
C: 没有被其他窗口盖住的窗口
D: 标题栏颜色与众不同的窗口



46、单选题  下列各项政策措施中,不属于财政政策手段的是_____
A: 发行国债
B: 调控利率
C: 财政补贴
D: 转移支付



47、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我国哪朝生活?_____
A: 北宋
B: 南京
C: 明朝
D: 元代



48、单选题  问卷调查是常用的搜集资料的方式之一,设计问卷的问题和答案最重要的是_____。
A: 备选答案要适量并且准确
B: 涉及的问题不能大也不能小
C: 所列问题是必要的并且容易回答
D: 属于年龄、收入等私人问题不直接提问



49、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形成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改革开放的迫切需要
D: 世界性科技革命对我国的影响



50、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和谐”哲学思想的有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和而不同
C: 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真理和谬误是相互包含的



51、单选题  学校是传播知识的主渠道,却不是唯一的渠道。学习书本知识固然重要,但在实践中学习也很重要。没有一个科学家的知识是完全从学校学来的,也没有一个科学家的知识完全是从 书本学来的。上述材料所要说明的主旨是_____。
A: 学习书本知识和参加实践是获得认识的两个来源
B: 人们通过亲自实践而总结出的经验真实可靠,而书本知识是不可靠的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亲身实践去获取知识,而且也没有必要那样做
D: 我们既要不断学习书本知识,又要不断地通过实践丰富自己的知识



52、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法律后,应当由国家主席签署发布。_____



53、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是_____。
A: 严格控制机动车保有增长,研究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措施
B: 实施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和植树增绿工程,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C: 实施农村沼气等农村清洁工程示范建设,推广节能新型农机具
D: 放开城市周围农村土地限制,鼓励房地产开发,不断扩大城市规模,解决房价问题



54、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培养新型农民,具体措施有_____。
A: 加快发展农村义务教育
B: 加强劳动力技能培训
C: 发展农村文化事业
D: 加速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



55、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转变政府职能,建立新型的公共事业管理体制
B: 实现社会事业社会办,资源配置和服务的社会化
C: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实现事业单位运行的民主化
D: 实现政府对事业单位的宏观调控,大力精简人员



56、多选题  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三农”问题关系到国民素质、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所谓“三农”是指_____。
A: 农田
B: 农村
C: 农业
D: 农民



57、单选题  随着“单独二胎“政策的实施,短期会扩大母婴食品、玩具等行业的市场需求,长期还将带动医疗、教育等行业的发展。由此可见_____。
A: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能够促进生产的发展
B: 生产决定消费,生产为消费奠定物质基础
C: 消费和生产是相互决定和促进的
D: 新的消费热点出现,往往会带动生产的调整和升级



5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解决侵害劳动者权利纠纷的途径有_____
A: 人民法院判决
B: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
C: 当事人协调
D: 用人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



59、单选题  社会道德只有与_____相结合,才会转化成为现实的道德力量。
A: 个人品德
B: 家庭美德
C: 职业道德
D: 社会公德



60、单选题  下列俗语中同时包含和体现“规律的客观性”“矛盾的特殊性”“内因是事物运动变化的根据”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B: 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C: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D: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61、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刑事诉讼法》,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査羁押期限不得超过_____天,案情复杂,期限界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任免检察院批准延长30天
A: 7
B: 15
C: 30
D: 60



62、判断题  劳动力的流动是社会大生产的要求。_____



63、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是现代化的永恒主题。人类文明进步呼唤着可持续发展和新科技革命,中国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我们要_____。
A: 依靠科学技术实现中国可持续发展
B: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投入、多产出的生产方式
C: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利用、少排放的消费模式
D: 依靠科学技术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道路



64、单选题  敬业主要是规范公民与职业的道德关系,奉献主要是规范公民与社会的道德关系和对待他人的_____。
A: 道德权利
B: 道德责任
C: 道德要求
D: 道德态度



65、多选题  下列关于党的代表大会提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十二大提出建立计划与市场内在统一的经济体制
B: 十三大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调节为辅的经济体制
C: 十四大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体制
D: 十五大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



66、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唐代柳宗元的《小石潭记》是一篇山水游记;宋代欧阳修的《醉翁亭记》是一篇台阁名胜记;明代归有光的《项脊轩志》是一篇人事杂记。
B: 诗歌发展到唐代,体制最为完备。有古体诗(如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律诗(如杜甫的《春望》)、绝句(如杜牧的《过华清宫》)等。
C: 郭沫若的《雷电颂》、茅盾的《风景谈》和孙犁的《荷花淀》,尽管体裁不同,但都是我国抗日战争时期的作品,都起到了鼓舞人民斗志的作用。
D: 长篇小说《红与黑》《巴黎圣母院》《欧也妮•葛朗台》是十九世纪法国批判现实主义的代表作品,其作者分别是司汤达、雨果和巴尔扎克。



67、单选题  陈某趁珠宝柜台的售货员接待其他顾客时,伸手从柜台内拿出一个价值2300元的戒指,握在手中。然后继续在柜台边假装观看。几分钟后售货员发现少了一个戒指并怀疑陈某,便立即报告保安人员。陈某见状,速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后逃离。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的盗窃行为已经既遂
B: 陈某的盗窃行为属于未遂
C: 陈某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属于预备行为
D: 陈某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属于中止行为



68、判断题  行政赔偿发生在损害产生之后,行政相对人不能在损害发生之前请求赔偿,而只能就现 实的、已发生的损害请求赔偿。_____



69、单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70、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我国的法律制裁可以分为_____。
A: 行政制裁
B: 违宪制裁
C: 民事制裁
D: 劳动仲裁
E: 刑事制裁



71、单选题  甲与乙共谋枪杀丙,两人先后开枪,甲未击中丙,乙击中丙,造成丙死亡,甲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未遂
B: 故意杀人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72、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某市政府的下列行为不符合服务型政府建设要求的是:_____
A: 开通政府微博
B: 开展万人评议政府活动
C: 建立功能齐全的行政服务中心
D: 将中小学和医院民营化



7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红外线是太阳光线中众多不可见光线中的一种
B: 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第一次科技革命的标志是蒸汽机的发明
C: 人体内不能再生的细胞是神经细胞
D: 信息技术以电波技术为基础



74、单选题  按照国民收入核算的原则,家庭用于教育的人力资源投资_____。
A: 属于消费支出
B: 属于政府支出
C: 属于投资支出
D: 不计入GDP



75、多选题  近年来,山东省制定出台了若干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迄今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有_____。
A: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B: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
C: 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
D: 山东半岛精品钢基地



76、单选题  标志着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的重大事件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
B: 五四运动
C: 中国共产党的建立
D: 北伐战争



77、单选题  下列选项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最基本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制度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爱国统一战线



78、多选题  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宅基地使用权不得单独转让,下列哪些转让情况应认定无效?_____
A: 城镇居民购买
B: 法人或其他组织购买
C: 转让人未经集体组织批准
D: 向集体组织成员以外的人转让



79、单选题  冻土问题是青藏铁路建设的难题之一。冻土是由固体矿物颗粒、未冻水、冰和气体组成的一种特殊土壤,铁路路基的修建,改变了冻土的物理特性,引起冻土融化下沉,或者冻结膨胀,严重危及路基的_____,会给列车运营带来隐患。
A: 透气性
B: 防腐蚀性
C: 稳定性
D: 可塑性



80、判断题  “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是孟子的名言。_____



81、单选题  下列语句用词不准确的是_____。
A: 这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B: 这位女演员能歌善舞,靓丽俊美
C: 这幅油画色彩亮丽.吸引了很多观众
D: 这时演员奏响了长笛,声音清晰、亮丽



82、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别从游泳池的A、B两端同时出发,相向而游。第一次在距离A端30米处相遇,相遇后两人继续前行,各自到达对岸后立即沿原路返回,第二次在距离A端40米处相遇。该游泳池长_____米。
A: 55
B: 60
C: 65
D: 70



83、判断题  要实现2020年GDP实际规模比2010年翻一番,2011-2020年GDP需年均实际增长7.18%。_____



84、单选题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_____。
A: 应当负刑事责任,且从严处罚
B: 不负刑事责任
C: 可以免除刑事责任,但要负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85、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下均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86、多选题  李白对于_____相当于_____对于诗圣。_____
A: 诗仙
B: 诗神
C: 杜甫
D: 孟浩然



8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指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_____,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A: 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B: 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C: 稳增长、促结构、调改革
D: 保增长、调结构、稳改革



88、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89、单选题  甲有一辆车欲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了车辆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高出2万元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把车交付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车应归乙,因为乙先于丙和甲签的合同
B: 该车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丙应把该车交还给乙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订立的合同有效



90、多选题  关于中国的地形,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
B: 塔里木盆地是中国最大的盆地
C: 华北平原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平原
D: 云贵高原地势平坦,内蒙古高原千沟万壑



91、单选题  下列法律中,主要采用调整国家行政机关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之间关系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92、单选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制
C: 民主集中制
D: 政治协商制度



93、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反“四风”,下列哪项不属于“四风”?_____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自由主义
D: 奢靡之风



94、单选题  公民王某在出国前委托其好朋友魏某将一套131平米的房子出售,魏某正欲打广告,其朋友连某找到了他,称要买王某的房子,并暗示如魏某压价出售,其将会给他好处,;于是魏某对在国外的王某谎称,其房子出现质量问题,只好低于市场价川万元出售,王某信以为真,只好接受。事后,连某给了魏某好处费3万元。一年后王某回国探亲,知道此事,愤而将魏某起诉至人民法院。王某经济损失的承担者应当是_____。
A: 魏某
B: 连某
C: 魏某和连某承担连带责任
D: 魏某和连某各承担一半的责任



95、多选题  海洋文化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厚德载物,滋养大地的母亲精神
B: 富有开拓精神和开放意识
C: 山东海洋文化的表现形式有兵家、道家和佛教
D: 浓厚的商业气息



96、单选题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悠久历史和八百多年的建都史,它在不同朝代也有着不同的称谓,下面哪个不是北京的别称_____。
A: 大都
B: 中都
C: 上都
D: 南京



97、单选题  建成世界上第一座原子能发电站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法国
C: 中国
D: 前苏联



98、单选题  大兴安岭在我国地理分界上的作用是_____。 ①既是中温带和暖温带,又是高原和平原之间的分界线 ②既是季风区和非季风区,又是耕作区与畜牧区之间的分界线 ③既是地势第一、二级阶梯,又是内、外流域之间的分界线 ④既是森林和草原,又是半湿润区和半干旱区之间的分界线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99、多选题  “法律就是秩序,有好的法律才有好的秩序”,对这句法律格言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法律等同于秩序
B: 好的法律有助于维护社会稳定
C: 法的作用总是积极的
D: 好的法律是维护社会秩序的前提



100、单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性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发展状况的规律
D: 对立统一规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