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通用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2-14 10:10: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传统”与“现代”并不是一个时间概念,它们应有其价值内容。现代法律文化以实现社会成员的个性发展、自由、平等、尊严、幸福为追求的价值目标。因此:_____
A: 所有产生于现代的法律文化现象都具有现代的特征
B: 所有来源于传统的法律文化现象都不具有现代的特征
C: 并非所有生产于现代的法律文化现象都具有现代的特征
D: 传统的法律文化现象无法包容于现代的法律文化的价值内容



2、单选题  _____是个人在职业活动中自觉按照职业道德原则、规范和理想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锻炼的过程,并由此形成的职业道德境界。
A: 职业理想
B: 职业道德修养
C: 职业目标
D: 职业观念



3、单选题  下列航海活动中,得到了西班牙王室支持的是_____。 ①达?伽马到达印度②哥伦布发现新大陆③麦哲伦环球航行④迪亚士抵达好望角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4、单选题  某市政府规定:为保护环境、减少扬尘,施工现场不得搅拌混凝土,只能使用预祥混凝土。随后市建材协会协调市内8家企业达成协议,各自按照划分的区域销售预拌混凝土。因为货少价高,一些施工单位向当地工商局投诉,要求制止企业的划片销售行为。 下列对该事件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政府的规定是对企业的非法干预
B: 市建材协会的协调属于行政指导
C: 8家企业的协议是自愿的合法行为
D: 施工企业的投诉是行使社会监督权



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就要把_____摆在突出位置。
A: 制度建设
B: 经济建设
C: 文化建设
D: 道德建设



6、判断题  社会福利不属于社会保障的范畴。_____



7、单选题  要允许不同声音,鼓励发表不同意见,学会从反面意见中吸取营养,可见,_____。
A: 沟通是管理层内部的事
B: 沟通流畅有助于信息搜集
C: 沟通过多不利于观点的达成
D: 通过沟通获得的任何信息都可用于决策



8、单选题  “脱贫四五年,一病回从前;得了阑尾炎,白种一年田。”这是一位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提供的一段描述“看病难、看病贵”的顺口溜。对此,国家正在加强对医药生产和流通领域的监管,积极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国家的这一举措表明_____。 ①国家在履行管理经济的职能②国家在履行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③医药卫生费用属于国家公共财政支出④体现了政协在国家管理中的决策权
A: ②③
B: ①③
C: ①④
D: ①②



9、单选题  政府用甲、乙、丙三辆车往灾区运送物资,甲车单独运送需要4天时间,乙车单独运送需要5天时间,三车一起运送需要2天时间,如果单独用丙车运送需_____天。
A: 3
B: 7
C: 12
D: 20



10、单选题  只有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是_____。
A: 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
B: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
C: 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
D: 国际奥委会、亚太经合组织



1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特点的一项是_____。
A: 法定作者
B: 宣传面广
C: 法定效力
D: 特定体式



1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的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
B: 行政拘留
C: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D: 限制人身自由



13、单选题  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是实现社会主义公平的重要举措,下列体现“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的举措是_____。
A: 提高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B: 调整银行贷款利率
C: 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D: 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14、单选题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气象学家洛伦兹为了预报天气,用计算机求解仿真地球大气的13个方程式。为了更细致地考察,他把一个中间解取出,提高精度再送回。而当他喝了杯咖啡以后,回来再看时竟大吃一惊:本来很小的差异,结果却偏离了十万八千里!而计算机并没有病,于是,洛伦兹认定,他发现了一种新的现象——“对初始值的极端不稳定性”,即“混沌”,又称“蝴蝶效应”,亚洲蝴蝶拍拍翅膀,将使美洲几个月后出现比狂风还厉害的龙卷风! 对“蝴蝶效应”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混沌”的特点是:横跨各个专业,渗透各个领域,所以,希望“科学地”掌握一切、预测一切只是人类的美好愿望
B: “混沌”意味着混乱,混沌系统对外界的刺激反应,会比非混沌系统慢
C: 看似一些极微小的事情却有可能造成集体内部的分崩离析,因此要防微杜渐
D: “混沌”无处不在,但人类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认识自然



15、单选题  公文修辞的特点是_____。
A: 重准确鲜明,审慎使用修辞格
B: 重文采华丽,鼓励使用修辞格
C: 重形象生动,可用多种修辞方式
D: 重规范统一,严禁使用修辞方式



16、判断题  通用公文,又称行政公文,指各类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普遍使用的文件如请示、报告、函、经济合同等。_____



17、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的描述与繁殖无关的是_____。
A: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B: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C: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D: 狂风落尽深红色,绿树成荫子满枝



18、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19、多选题  我国法律监督的主体包括_____等。
A: 国家机关
B: 社会团体
C: 事业单位
D: 公民



20、单选题  制定工资报酬时应该考虑的第一因素是_____
A: 公平因素
B: 保健因素
C: 需求因素
D: 激励因素



21、单选题  社会管理是人类社会必不可少的一项管理活动。在我们这样一个有13亿人口、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国家,社会管理任务更为艰巨繁重。下面不属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根本目的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秩序
B: 协调社会关系
C: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D: 促进社会和谐



22、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职能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23、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要求的核心是_____。
A: 制定法律
B: 公正审判
C: 强化仲裁作用
D: 严格依法办事



24、多选题  _____应当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A: 自治区主席
B: 自治州州长
C: 自治县县长
D: 民族乡乡长



25、单选题  不当得利是指无法律上原因,造成他人损失而自身获得利益的行为。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今年小夏业绩突出,年终获得3万元奖金
B: 许某去银行取款,发现自动取款机上有数张百元钞票,他看周围没人,顺手将钱放进自 己的包里
C: 出租车驾驶员江某发现乘客丢失一皮包,里面有数万元现金和各种信用卡,后来通过公 司交给了失主。为了表示感谢,失主给江某2 000元奖金
D: 研究生小魏帮助导师完成了课题,导师给了他5000元劳务费



26、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下列哪些行为应给予处分?_____
A: 损害国家声誉和利益的
B: 失职渎职的
C: 利用工作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
D: 挥霍、浪费国家资财的



27、单选题  王佳因向小雪求婚遭到拒绝,遂在小雪的同事们经常浏览的甲网站发表丑化小雪的文章,小雪知道后,便要求甲网站删除该文章,甲网站不予理睬,致使小雪遭到同事的质疑。关于扩大损害部分的责任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佳承担全部责任
B: 甲网站的管理员承担全部责任.
C: 王佳和甲网站承担连带责任
D: 王佳和甲网站承担按份责任



28、判断题  真理是有用的,因此有用即真理。_____



29、单选题  电影《英雄》中,刺客无名对秦王说,“剑”字有18种写法。秦王说,统一以后要只留一种。请问:秦统一后通行全国的标准文字是:_____
A: 大篆
B: 小篆
C: 甲骨文
D: 金文



30、判断题  出土的古文物中,一般金器保持完好,铜器表面有锈迹,而铁器锈迹斑斑。这表明金、铜、铁的金属活动性从强到弱的顺序是铁、铜、金。_____



31、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最重要的救国强国思潮或者主义是_____。
A: 教育救国、科学救国
B: 三民主义、社会主义
C: 实业救国、道德救国
D: 自由主义、实用主义



32、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年份号作者代字



33、单选题  狂喜、愤怒、恐惧和绝望是一种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应激
D: 热情



34、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更加注重改革的_____。
A: 系统性
B: 整体性
C: 协同性
D: 全面性



35、判断题  《春秋》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_____



36、单选题  “干冰”的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氧气
D: 氮气



37、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入列的航空母舰被命名为_____。
A: 丹东号
B: 青岛号
C: 辽宁号
D: 解放军号



38、单选题  对于我国党的政策及国家法律的关系,甲说:“党的政策对国家法律具有指导作用。”乙说国家法律是实现党的政策的重要手段。”丙说两者的制定主体、表现形式、调整范围和实施方式不同。”丁说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相冲突时,应以党的政策为准。”四人中谁的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39、判断题  管理者一定是领导者,但领导者不一定是管理者。_____



40、单选题  张某去商店买东西路过李某门前,被李某的狗追咬,为避免被狗咬伤,张某夺过在路旁乘凉的王某的手提包将狗打退,但致使王某的手提包损坏。张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侵权行为
C: 紧急避险
D: 自助行为



41、多选题  总结的写作基本要求是_____。
A: 实事求是、切忌虚假
B: 突出重点、切忌平淡
C: 突出成绩、表现自我
D: 注重创新、切忌保守
E: 注重分析、切记肤浅



42、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游泳可以锻炼身体,但却很容易使耳朵进水,进水后应该让进水的耳朵朝下,另一条腿抬起单跳
B: 假如带电的电线断落在你身边的地上,为了防止触电,你应该单脚或者双脚跳跃离开
C: 啤酒瓶上标出的12°表示酒精浓度
D: 健康成年人一次失血超过1200毫升左右会危及生命



43、单选题  集“富饶大陆”和“饥饿大陆”于一体的大洲是_____。
A: 南美洲
B: 非洲
C: 亚洲
D: 大洋洲



44、单选题  地球上97%以上的是海水,海水淡化可缓解淡水资源不足。下列方法中能将海水淡化的是_____。 ①在海水中加人硝酸银,滤掉生成的沉淀 ②蒸馏海水,将蒸汽冷凝 ③将海水加压,使水分子通过半透膜以滤去盐分 ④将海水暴晒,滤掉析出的盐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45、单选题  我国法律对人的效力采用的原则是_____。
A: 属地主义原则
B: 只采用属人主义原则
C: 属地主义与属人主义相结合原则
D: 普遍管辖原则



46、判断题  一般来说,道德的惩罚只通过良心起作用。_____



47、单选题  《孟子•尽心上》说万物皆备于我矣。”意思是说世界上万事万物之理已经由天赋予“我”,在“我”的身体里已完全具备了。这一哲学命题属于_____的观点。
A: 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



48、判断题  凡是先后相继出现的现象,都可构成因果关系。_____



4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指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_____,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A: 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B: 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C: 稳增长、促结构、调改革
D: 保增长、调结构、稳改革



50、多选题  目前,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整个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已经大幅增长,有人认为公有制的主体地位已经丧失。其实,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公有制经济的比重超过50%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的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D: 石油、铁路、电力、军工等部门不引人民营经济的成分



51、单选题  管理的两重性首先是指_____。
A: 自然属性与实践性
B: 科学性与生产力属性
C: 科学性与艺术性
D: 生产力属性和生产关系属性



52、判断题  由于过量的砍伐,我国某些地区的森林覆盖面积下降,水土流失严重,气候反常,灾害频发,这些教训告诉我们要尊重客观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_____



53、单选题  “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讲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但老百姓吃不上饭,就没有理由。‘民以食为天’。”这句话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人的物质欲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人的自然属性决定着人的本质
C: 人的生理需求是历史的基础
D: 人们首先必须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学、艺术、宗教等活动



54、单选题  作为国家和社会生活的一个“关键词”,公共利益是指_____。
A: 群体利益
B: 国家利益
C: 集体利益
D: 群体利益中具有公共性和普遍性的利益



55、单选题  又好又快的发展是_____的本质要求,是在经济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A: 科学发展观
B: 可持续发展
C: 八个统筹
D: 以人为本



56、多选题  现代公共行政的原则包括_____。
A: 法制原则
B: 服务原则
C: 效率原则
D: 责任原则



57、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航天器技术的是_____。
A: 载人飞船
B: 人造卫星
C: 航天飞机
D: 火箭



58、多选题  矛盾的发展是不平衡的,事物的矛盾有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之分。正确表述二者辩证关系的有_____。
A: 即使客观条件不变,主次矛盾也可能相互转化
B: 在事物发展过程中,主要矛盾通过次要矛盾起作用
C: 次要矛盾处于从属地位,解决不好会影响主要矛盾的解决
D: 主要矛盾处于支配地位,对次要矛盾及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



59、多选题  下列属于周期性行业的有_____。
A: 石油化工业
B: 食品业
C: 造船业
D: 服装业



60、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应当制发通知的有_____。
A: 某大学向某市旅游局联系有关学生毕业实习的事项
B: 某银行向各储蓄所下达季度储蓄任务
C: 某人事局贯彻财政局有关职工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文件
D: 某公司聘任四名部门经理



61、单选题  在宪政实践中,由特定机关对立法进行审查并处理的制度是_____。
A: 行政诉讼制度
B: 审判监督制度
C: 法律监督制度
D: 违宪审查制度



62、单选题  中华文明五千年,许多文人墨客写下名篇,流传于世,下列按时代早晚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陶渊明孟浩然欧阳修关汉卿
B: 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孟浩然
C: 陶渊明欧阳修关汉卿孟浩然
D: 孟浩然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



63、多选题  因侵权行为提起的民事诉讼,可以由_____管辖。
A: 侵权结果发生地人民法院
B: 侵权行为地人民法院
C: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D: 被告指定的人民法院



64、单选题  物质的根本属性是_____。
A: 客观实在性
B: 运动
C: 物理结构
D: 质和量的统一



65、单选题  按照完善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要求,应逐步提高_____在人大代表中的比例。
A: 基层人大代表
B: 工商界人大代表
C: 体育界人大代表
D: 党政领导干部代表



66、单选题  望向大海,很多时间我们会发现海水呈现蓝、绿色,这是因为_____。
A: 海水本身就是绿色和蓝色的
B: 只有绿光才能被海水吸收并反射
C: 只有蓝光才能被海水吸收并反射
D: 蓝光和绿光都不能被海水吸收



67、多选题  从科学发展的角度看,上述材料表明_____。
A: 传统发展方式与资源环境的矛盾日益突出
B: 经济增长与人民群众对生活质量的要求存在着无法调和的矛盾
C: 关于发展的传统观念还根深蒂固
D: 先污染后治理是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的权宜之计



68、单选题  在我国,制定行政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各部、委、局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9、单选题  能使行政监督有的放矢的是_____。
A: 实行政务公开
B: “三令五申”
C: 加大惩戒力度
D: 完善各种监督程序



70、单选题  由于经济总是在某个经济周期中波动,所以社会的生产与就业线表现为_____。
A: 稳定的不断增长,
B: 总是成一定的比例增长
C: 周期性的规律增长:
D: 周期性的但没有一定的规律的增长



71、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以_____为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司法体制改革



72、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_____



73、单选题  违法事实确凿、有法定依据。且拟处以较小数额罚款或警告,则此种情况下可适用的行政处罚决定程序种类是_____。
A: 简单程序
B: —般程序
C: 听证程序
D: 合议程序



74、多选题  完整的创新过程应包括()三大环节。
A: 研究
B: 发展
C: 生产
D: 消费



75、多选题  重庆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的显著成效包括_____。
A: 农村的城镇化基本实现
B: “退三进四改六”的种植业结构调整任务基本完成
C: 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了有序的转移
D: 农村的非农产业取得较快的发展



76、单选题  李氏结婚后不久丈夫去世,李氏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则李氏为_____。
A: 第一顺序继承人
B: 第二顺序继承人
C: 代位继承人
D: 转继承人



77、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78、单选题  列宁这样说过:“实践高于认识,因为它不但有普遍性的品格,而且还有直接现实性的品格。”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辩证唯物论有两个最显著的特点:一个是它的阶级性,另一个是它的____。_____
A: 可知性
B: 辩证性
C: 实践性
D: 物质性



79、单选题  由于社会历史是有意识有目的活动着的人创造的,因此_____。
A: 社会规律是由人所创造的
B: 人们可以改造或消灭社会规律
C: 社会发展规律只能通过人的自觉活动起作用
D: 人的活动都体现社会规律



80、单选题  定义新运算符“▼”和“▲”,令a▲b=abx,a▼b=(a+b)/2,其中X是一个确定的数,县(1▲3)▼3=1▲(3▼3),则(1▲3)▼3的值是:_____
A: 1.
B: 2
C: 3
D: 4



81、单选题  1938年,毛泽东在党的_____上作的题为《论新阶段》的政治报告中最先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命题。
A: 六届五中全会
B: 七届五中全会
C: 七届六中全会
D: 六届六中全会



82、判断题  技术创新的五个特征是指技术创新的经济性,技术创新收益的非独占性,技术创新的系统性,技术创新的不确定性以及投资的高风险性。_____



83、单选题  原始地球再生过程发生在:_____
A: 地球平均温度达2000℃
B: 液态铁质地核开始形成的时期
C: 原始地球形成后的几亿年
D: 大气和海洋开始形成的时期



84、单选题  从唯物论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是因为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没做事情就能获得成功
D: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



85、单选题  某鸭梨产区建立恒温库储存鸭梨,为反季销售提供了条件,也为梨农增收提供了保障,据测算,每储存1千克鸭梨可增加收人0.5元。这一做法表明_____。
A: 商品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
B: 延长农产品储存时间可提髙农民收入
C: 商品销售环节可创造更大的价值
D: 商品的储存成本提高了商品价值



86、单选题  对人体体温而言,既起到降温作用,又不易患空调病的空调温度是_____。
A: 20V—22V
B: 23°C—25°C
C: 26°C—28°C
D: 28°C—30°C



87、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驶职权时违背法律授权的宗旨,超越职权范围或因违反职权行驶的程序,从而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应判处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徇私枉法罪
D: 徇私舞弊罪



88、单选题  关于中国的水利工程,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刘家峡、青铜峡和三门峡水电站均建在黄河上
B: 三峡大坝和葛洲坝均建在长江上
C: 丰满水电站是中国最早建成的大型水电站
D: 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河南省开封市



89、单选题  集约型经济主要是依靠_____。
A: 增加生产资料和劳动力数量
B: 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入量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90、单选题  王某拾到李某丢失的钱包,当李某向王某讨还的时候,王某拒不归还。二人由此形成的债权关系是_____。
A: 合同之债
B: 不当得利之债
C: 无因管理之债
D: 单方民事法律行为之债



91、单选题  将1、2、3、4、5组成无重复数字的五位数,如果将他们.从小到大排列,则21345位于第几位?_____
A: 28
B: 25
C: 23
D: 20



92、单选题  13,28,40,67,_____。
A: 95
B: 97
C: 106
D: 109



93、单选题  自古以来,各国对相互派遣临时性的使者,都给予某种特殊权利和优惠待遇。我国古代就有“两国交兵,不斩来使”之说。下列有关外交特权和豁免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遇有罪犯进入使馆躲避,驻在国通过外交途径要求交人时,使馆一般不可拒绝。如使馆拒绝交出罪犯,驻在国可采取派兵包围使馆等强制手段,迫使对方交出犯人
B: 外交代表机关设置和使用无线电发报机,无须事先征得驻在国的同意
C: 使馆在驻在国领土上,无权在馆舍内拘留任何人,即使对其本国侨民,一概不得拘留。如发生拘人事件,驻在国有权要求有关使馆将人交出
D: 对于触犯驻在国刑法的外交人员,鉴于他们免受司法管辖,驻在国一般不提起诉讼,不由司法部门判决,而是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94、单选题  下列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意见



95、单选题  司法救助制度是我国国家法律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它是指_____在民事诉讼、行政诉讼中,通过对当事人缓交、减交或免交诉讼费的措施,减轻或者免除经济上确有困难的当事人的负担,保证其能够正常参加诉讼,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的法律制度。
A: 检察机关
B: 行政机关
C: 审判机关
D: 公安机关



96、单选题  在下列商品中,最可能通过降价的方法来增加收益的商品是_____
A: 化妆品
B: 小麦
C: 面粉
D: 药品



97、单选题  为了控制柳毒蛾的数量,昆虫学家在棉田中引进了一种对柳毒蛾幼虫有毒的真菌。自此,该地区的柳毒蛾幼虫及成虫都明显减少。昆虫学家由此得出结论,该有毒真菌对控制柳毒蛾的数量有成效。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加强了上述昆虫学家的论证?_____
A: 所引进的控制柳毒蛾的真菌对其他昆虫无毒
B: 现在在该地区柳毒蛾总量中,占比例较大的是幼虫未受所引进真菌影响的柳毒蛾
C: 柳毒蛾数量的减少导致以柳毒蛾为食的物种的数量减少
D: 在同时期的其他地区,没有引进该真菌的棉田,柳毒蛾也同样减少了



98、判断题  一件公文与其他公文相区别的关键是主题词。_____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特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老龄化进程在加快
B: 性别比例仍是男多女少
C: 人口增长处于低生育水平
D: 大学生所占比例较高



100、判断题  党的十三大会议确立了党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