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动力区事业单位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2-14 10:23: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指出,要把推动_____大发展作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要点。
A: 农业
B: 工业
C: 建筑业
D: 服务业



2、单选题  纸币代替金属货币进行流通是基于货币_____。
A: 执行价值尺度职能时,可以是想象的货币
B: 执行流通手段职能时,只是瞬间充当买卖媒介
C: 执行贮藏手段职能时,可以随时退出流通
D: 执行支付手段职能时,可以暂时不用现金购买



3、单选题  中国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相同点是_____。
A: 革命对象和革命前途相同
B: 革命领导阶级和革命指导思想相同
C: 革命动力和革命前途相同
D: 革命对象和革命动力相同



4、单选题  高价墓地、霸王骨灰盒、代理哭坟、“面子”祭品,成为民众垢病的清明“四宗罪”。在北京,“清明时节雨纷纷,一问墓价欲断魂”。因墓地价格一再飙高,不少北京人开始去河北等地购买墓地。在浙江,殡仪馆垄断经营,不准丧者家属自备骨灰盒,而必须在殡仪馆购买。在天津,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雇人哭坟以充门面,哭坟每10分钟300元不等。在广东,清明祭祀品市场红火,纸糊别墅、高级轿车、甚至iphone都成了“面子”祭品。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北京、浙江等地清明节的不同风俗
B: 民众垢病清明“四宗罪”的原因是各项相关费用不断上涨
C: 现实中的各种社会病态在丧葬行业不断上演
D: 随着社会变迁和发展,清明追思逝者作为中国特有的民俗,方式也在不断更新



5、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6、单选题  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动力在于_____。
A: 解放思想
B: 科学技术创新
C: 改革开放
D: 创新体制机制



7、单选题  公文用纸的幅面尺寸一般是_____。
A: B4型
B: A4型
C: 8开型
D: 32开型



8、判断题  ·DNY是生物遗传的唯一物质基础。_____



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现一个认识过程的是_____。
A: 感觉——知觉——表象
B: 概念——判断——推理
C: 实践——认知一一实践
D: 意识——物质——意识



10、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11、单选题  GPS技术如今已作为先进的测量手段和新的生产力,融入了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个应用领域。GPS技术所具有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全天候
B: 高精度
C: 自动测量
D: 自动统计



12、单选题  签发是指_____。
A: 机关领导人在发文稿上签名
B: 机关领导人在文件正本上签名
C: 文件承办人在文件处理单上签名
D: 机关领导人对来文办理进行批示



1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公民的合法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补偿
D: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14、单选题  邓小平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中国现在的国情提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B: 计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C: 中国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
D: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15、多选题  PM2.5的来源非常复杂,从形成过程上可以分为一次源和二次源,一次源又分为自然源和人为源,自然源在全球范围分布广泛,包括_____、土壤和岩石的风化及生物腐烂等现象所形 成的污染源。
A: 火山爆发
B: 海晡
C: 森林火灾
D: 飓风



16、判断题  增发央行票据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 _____



17、单选题  某公司对年内被评为优秀的员工赠送高尔夫球俱乐部一年有效期会员证,此举属于_____。
A: 工资激励
B: 晋升激励
C: 精神激励
D: 物质激励



18、单选题  市场经济优化配置资源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对外出口
B: 政府计划
C: 价格机制
D: 银行信贷



19、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20、多选题  在下列各项中,构成消费者满足自身需求的条件包括_____。
A: 购买愿望
B: 有能力购买
C: 供大于求
D: 供不应求



21、单选题  收发电子邮件要使用_____协议。
A: P0P3和IP
B: TCP和IP
C: SMTP和TCP
D: SMTP和POP3



22、单选题  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是在党的_____
A: 十六大
B: 七大
C: 十五大
D: 一大



23、单选题  全国人大的代表议案需由_____人以上全国人大代表联名提出。
A: 10
B: 30
C: 25
D: 5



24、单选题  完善党和国家领导体制,必须坚持_____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A: 党的领导
B: 依法执政
C: 民主执政
D: 民主集中制



25、多选题  前一段时间,由于长江上游排放污染物致使武昌地区取水源受污染,影响武昌150万居民正常用水,同时超市纯净水、矿泉水被哄抢一空。这一事件说明_____。
A: 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威胁生态平衡
B: 环境问题危害人类的健康
C: 环境问题直接制约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D: 环境问题与人类生活密不可分



26、单选题  法的规范作用包括_____。
A: 指引、评价、惩罚、强制、教育作用
B: 指引、评价、教育、预测、惩罚作用
C: 指引、教育、强制、鼓励、预测作用
D: 指引、评价、预测、教育、强制作用



27、单选题  实践的共同性的基本特征具体体现为_____。
A: 客观现实性、自觉能动性和社会历史性
B: 尝试性、探索性和学习性
C: 生产实践、改造社会和科学实验
D: 客观性、目的性和探索性



28、单选题  我国分布最广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汉族
B: 壮族
C: 蒙古族
D: 回族



29、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指出:“党是整个社会的表率,党的各级领导同志又是全党的表率”。习近平同志近来也表示:“打铁还须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上述观点表明_____。 ①党要把民主执政作为基本执政方式 ②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③党要与时俱进地提高执政能力 ④党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30、单选题  走进天津高新区,你能找到神舟十号遨游太空的身影,体验到超级运算速度的高性能服务器。在航空航天领域,天津市与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合资________了航天神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在________超大型航天器AIT中心。在智能________领域,隶属于中科院的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天津高新区,其作为国内机器人产业的领导企业,________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史上88项第一。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创立建设创造制造
B: 成立建设制造创造
C: 创建建立制造创造
D: 成立建立建设创造



31、单选题  有人说: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如果处理得当,90%以上的垃圾能够在经济循环中重新发挥作用,进而减少对资源的浪费。这说明_____。
A: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B: 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32、单选题  函的用语需要谦和诚恳,但也不能过于客套。下面不恰当的语句为_____。
A: 敬请函复
B: 敬祈见复
C: 承蒙关照
D: 祈请函复为盼



33、单选题  下列属于当代中国法的正式渊源是_____。
A: 习惯
B: 法理学说
C: 制定法
D: 判例



34、单选题  能够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是:_____
A: 煤炭的供求紧张关系趋于加剧
B: 煤炭发运方式中铁路的重要性在上升
C: 煤炭的价格将趋于上升
D: 煤炭进口在煤炭供应中的比重趋于上升



35、单选题  THC技能可以通过_____的不断循环来获得。
A: 管理实践——管理教育一管理实践
B: 技能培训一管理实践——管理教育
C: 管理教育——管理实践——管理教育
D: 技能培训管理教育——管理实践



36、单选题  职业活动中,符合“仪表端庄”具体要求的是_____。
A: 着装华贵
B: 鞋袜搭配合理
C: 饰品俏丽
D: 发型突出个性



37、单选题  现在,许多先行者一直在电脑空间散布这样的言论:在网络上做生意风险很大不要轻易到互联网上赚钱。但是他们实际上却一直忙着在网络上摸索经验,建立经营模式。因为那些成功者的经历已经表明,电子商业是行得通的。美国爵士乐歌迷杰森.奥利创办了自己的电脑网络商店,销售美国制作的所有爵士乐唱片和2000种进口唱片。他无需支付房租,也无需存货。购物者只要输人指令,就可以接通经销商。1996年,奥利的网络公司的营业额达600万美元。加利福尼亚一个已经濒临破产的汽车业主彼得.埃利斯,从1996年1月开始在网络上做汽车生意,结果一年贏利650万美元。美国一家市场调研公司在1996年6月进行的调查表明,仅在6月份,受调查的企业已在环球网上贏利1.3亿美元。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在网络上做生意的风险很大
B: 电子商业是绝对可以贏利的
C: 尽管电子商业有风险,会失败,可还是可行的
D: 电脑网络商店的经营者已经探索出自己的方式



38、单选题  李某有10头牛,价值人民币4万元,被赵某偷走。赵某将偷来的10头牛卖掉获赃款30190元,后其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提起公诉,李某向审理的法院要求判处赵某赔偿自己的实际损失4万元,对此要求谁负有举证责任?_____
A: 赵某
B: 李某
C: 人民检察院
D: 以上人员或单位都没有举证责任,由人民法院自己认定



39、单选题  春秋笔法,又称微言大义,指行文中虽然不直接阐述对人物和事件的看法,但是却通过细节描写、修辞手法(例如词汇的选取)和材料的筛选,委婉而微妙地表达作者主观看法,是中国史学家常用的书写历史方法之一,不少重要的历史概念实际上已隐含着作者的某种倾向性判断。下列历史概念中具有这种特色的是:_____
A: 鸦片战争
B: 甲午战争
C: 五四运动
D: 淞沪会战



40、多选题  对某商品征收交易税的可能结果是_____。
A: 价格上涨
B: 价格下降
C: 交易量减少
D: 交易量增加



41、单选题  产业资本划分为货币资本、生产资本、商品资本的依据是资本各个部分_____。
A: 在价值增值过程中的作用不同
B: 价值周转方式的不同
C: 存在的物质形态不同
D: 在循环中的职能不同



42、多选题  公文及时清退,可以提高公文运转速度,防止公文的丢失。在公文管理中,需要清退的公文主要包括:_____
A: 绝密公文
B: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
C: 公文的草稿
D: 仅供征求意见或审阅的公文
E: 未经本人审阅的领导人的讲话稿



43、多选题  科技创新分为_____三种类型。
A: 知识创新
B: 技术创新
C: 管理创新
D: 服务创新



44、单选题  技术只是一个载体,人类经过长期努力要解决的仍然是对自身的关怀。人与技术的关系不是静止、固定不变的,现代人受到自身所发明的工具技术的侵蚀而逐渐丧失的人之求知本性,也许还是需要通过技术的发展来找回它们。“个人制造”会在人与技术间的关系上带来让人们惊喜的巨变。 在这段文字中,作者重在说明:_____
A: 人与技术的关系
B: 现代人缺乏对自身的关怀
C: 现代人的求知本性需要通过技术彰显
D: 个人制造让人的求知本性复苏



45、单选题  甲乙两个工厂的平均技术人员比例为45%,其中甲厂的人数比乙厂多12.5%,技术人员的人数比乙厂的多25%,非技术人员人数比乙厂多6人。甲乙两厂共有多少人?_____
A: 680
B: 840
C: 960
D: 1020



46、单选题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就一般情况而言是对的。其实,开卷未必有益,问题是开什么卷?好书如“圣水”:坏书似“魔鬼”,可以使人产生邪念,诱使读者们沿坡下滑,甚至会坠人阴暗之深渊。因此,在茫茫书海中,我们要学会提纯拔萃,弃莠存良的本领,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深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这段文字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读书要善于思考
B: 读书要善于提问
C: 读书要善于学以致用
D: 读书要善于选择



47、判断题  仲裁庭处理人事争议案件,一般应在仲裁庭组成之日起60日之内结案。_____



48、单选题  “种豆得豆,种瓜得瓜”与“四季循环,昼夜更替”的共同点是_____。
A: 都是一种因果联系
B: 都是事物的质变和发展
C: 都是事物的本质联系
D: 都是事物运动过程中的必然联系



49、单选题  相声《五官争功》形象地描绘了眼、耳、鼻、嘴和头争功劳,都认为自己的功劳最大,吵得不可开交。马季最后总结说五官功能不一样,必须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团结起来才能干出点事。”这则相声说明事物的各个部分是_____。
A: 相互联系的
B: 不断发展的
C: 不断运动的
D: 不断变化的



50、多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特点是_____。
A: 抽紧银根
B: 放松银根
C: 抑制货品需求的增加
D: 减少货币供应量



51、单选题  对于_____,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A: 预备犯
B: 未遂犯
C: 中止犯
D: 胁从犯



52、单选题  根据现行的《食品安全法》,以下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食品安全法》与《食品卫生法》是对我国食品安全共同监管的两部重要法律
B: 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对现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卫生标准、食品质量标准和有关食品的行业标准中强制执行的标准进行整合,统一公布食品安全标准
C: 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食品不得实施免检制度,对“问题食品”实行召回制度
D: 名人在食品广告中向消费者作虚假宣传,造成消费者权益受损的,与食品主产经营者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53、单选题  发生在印度洋上的地震和海啸,再次让人类领教了大自然的威力。尽管我国的海区外岸有很多连串的岛屿、暗礁环绕,形成了一道抵抗海啸的天然屏障,但依然要居安思危。我国由于距离海岸很远,有时深海发生的地震没有直接给我国造成损失,但地震引发的海啸却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海啸波可以以每小时800公里的速度在海洋中长距离传播,形成几十米高的涌浪。 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论点是_____
A: 地震和海啸警示世人瞩目深海大洋
B: 印度洋的地震和海啸警示我国要加快深海大洋研究
C: 地震引起的海啸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
D: 自然灾害是残酷无情的



54、单选题  只要被害结果是由行为人的行为造成的,则不论行为人主观上是否存在过错,都可确定其承担民事责任,这种归责原则被称为_____。
A: 过错责任
B: 严格责任
C: 公平责任
D: 无限连带责任



55、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一定参与甲项目评标的是_____。
A: 吴
B: 周
C: 陈
D: 刘



56、单选题  中国在世界上:_____
A: 动物种类最多
B: 植物种类最多
C: 森林种类最多
D: 微生物种类最多



57、单选题  在人造卫星发射时为减小发射所需的能量需借地球自转的一臂之力,同时为了增大卫星观测到的地表面积将会对卫星轨道和赤道平面之间的夹角有一定的要求,为达到这两个目的所采取的做法分别是_____。
A: 朝偏东方向发射;增大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B: 朝偏东方向发射;减小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C: 朝偏西方向发射;增大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D: 朝偏西方向发射;减小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58、单选题  如果一种生物被所有的生物所捕食,那么该种生物将敌视所有的生物;而人类视犬为自己的朋友。由此可见_____。
A: 所有的生物都捕食犬
B: 有些生物捕食犬
C: 所有的生物都捕食人类
D: 有些生物不捕食人类



59、单选题  邓小平明确概括社会主义本质是在_____。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党的十三大
D: 1992年在南方谈话中



60、单选题  法律关系参加者能以自己的行为享有权利、承担义务的资格。在法学上,称为_____。
A: 权利能力
B: 行为能力
C: 法律事实
D: 法律关系内容



61、判断题  中国古代五行说认为,金木水火土是生成世界万物的五种基本元素,这种观点是一种朴素的唯物主义。_____



62、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加点的字的读音,全都不同的一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3、单选题  在湖北境内发生的古代著名战役是_____。
A: 赤壁之战
B: 淝水之战
C: 牧野之战
D: 潼关之战



64、判断题  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招用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务工。_____



65、单选题  全民参与,事事皆可议的文化批评在兴起之初,或许有着“去精英化”的“先锋色彩”。但在这种“去精英化”的过程中,凡俗化的批评也因思想与文化维度的_____,而极易沦寻常巷陌的“口水战”。缺少了思考的呐喊,顶多是“起哄架秧子”;缺少了理据的争执,本质上是情绪的宣泄。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缺憾
B: 缺失
C: 失望
D: 失落



6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_____建设列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
A: 道德文明
B: 新型工业化
C: 生态文明
D: 城乡一体化



67、单选题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轼曾两度来山东任职,并两度驻足济南,对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名城印象颇深,多有题咏。他在济南游览槛泉,观赏梅花,并“写枯木一枝于槛泉亭之壁”。时隔多年仍对这次游览念念不忘:“每思槛泉之游,宛在目前。”其中的“槛泉”是指_____。
A: 百脉泉
B: 墨泉
C: 黑虎泉
D: 趵突泉



68、判断题  规模经济是指因为生产规模的变动而引起的收益变动。所以,规模经济意味着企业的规模越大越好。_____



69、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价值增加,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价值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价值增加,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价值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70、单选题  对以空气柱震动引发的空气动力性噪声的治理,一般采用_____措施。:
A: 安装隔声窗
B: 安装隔声屏障
C: 加装减震垫
D: 安装消声器



71、单选题  假定甲、乙、丙、丁四人在短跑比赛中获得前四名且名次不同。甲说自己取得第一名,乙说自己取得第三名,丙说自己取得第四名,丁说自己不是第四名。四人中有三人说的是正确的,有一.人是错的。 如果丙说的是错的,那么四人分别取得什么名次?_____
A: 甲第四,乙第三,丙第二,丁第一
B: 甲第四,乙第二,丙第三,丁第一
C: 甲第四,乙第一,丙第二,丁第三
D: 推不出结论



72、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73、单选题  陕西有种民间文化被称为“说书”,发源于陕西哪个地区?_____
A: 陕北
B: 陕南
C: 关中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74、判断题  主观性是真理的基本特性。_____



75、多选题  下列属于“三纲五常”中的“五常”的有_____。
A: 仁
B: 义
C: 礼
D: 信



76、单选题  “XX县人民政府关于转发《XX市人民政府关于转发〈XX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这则公文标题的主要问题在于_____。
A: 标点不规范
B: 用词軍叠
C: 层次混乱
D: 文种错误



77、单选题  流转税是指对商品和劳务的流转额所征收的税,包括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和关税。其中增值税的征收对象是:_____
A: 销售不动产的营业额
B: 特定消费品和消费行为
C: 进出境的货物、物品
D: 商品生产和劳务的各个环节的增值因素



78、单选题  在国家创新体系的各要素中,_____的功能是知识创新与知识应用。
A: 政府机构
B: 企业
C: 大学
D: 科研机构



79、单选题  在我们大张旗鼓地推进“无车日”的时候,殊不知,它的发祥地一一欧洲的“无车日”早已面临穷途末路。据悉,欧洲举办无车日活动的城市及其活动规模已经大打折扣。从法国全国来看,2003年有98个城市参加“无车日”,2004年减少到72个,2005年只剩下56个。德国首都柏林、意大利首都罗马2003年都退出了“无车日”活动。以至于法国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部长不得不遣憾地表示,“无车日”虽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但不符合现实情况,不足以改变民众的驾车习惯。 以下和本文观点一致的表述是_____
A: 无论我们对“无车日”寄寓多大的期望,它的意义终究非常有限。
B: “无车日”在刚刚进入汽车时代的中国将会蓬勃发展。
C: “无车日”对缓解法国交通拥堵状况有一定作用。
D: “无车日”在提高欧洲各国人民的环保意识曾发挥巨大作用。



80、单选题  在党的_____上,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任务,形成了这一理论的主题。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81、多选题  甲外出嫖娼,被公安机关査获,遂冒用同事乙的名义接受了罚款处罚,后公安机关将情况通报甲所在单位,单位人员议论纷纷,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哪种权利?_____
A: 名誉权
B: 姓名权
C: 荣誉权
D: 名称权



82、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事先约定盗窃某个体商店,并决定由甲、乙二人进店盗窃,丙在店外望风。某日深夜,三人按事先约定和分工盗窃了该个体商店价值4000余元的商品。甲、乙、丙的行为不属于_____。
A: 事前通谋的共同犯罪
B: 任意共同犯罪
C: 复杂共同犯罪
D: 有组织的共同犯罪



83、单选题  最能体现早期资产阶级革命这一时期时代精神的资产阶级政治经济要求的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人权宣言》
D: 《1787年宪法》



84、单选题  再接再厉(2)成绩突出(3)工作努力(4)领导赏识(5)给予晋升_____
A: 4-5-1-3-2
B: 3-2-4-5-1
C: 3-1-5-2-4
D: 3-1-4-2-5



85、多选题  在法定公文的构成要素中,涉及保密内容的普遍文件,通常包含_____。
A: 公文分数序号
B: 紧急程度
C: 秘密等级
D: 保密期限



86、单选题  假定债券市场上一年期债券的利率有2.25%、2.50%和3.0%三档。一般来讲,与此三档利率水平相对应的债券的发行主体分别是_____。
A: 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
B: 金融机构政府工商企业
C: 政府工商企业金融机构
D: 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



87、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所有制结构的多样化根本上是由_____。
A: 生产力总体水平不高引起的
B: 生产力发展水平的不平衡性引起的
C: 生产力水平的多层次性引起的
D: 税务构成要素的复杂性引起的



88、单选题  组织文化对组织成员的激励作用主要表现为_____。
A: 物质激励
B: 环境激励
C: 行动激励
D: 精神激励



89、多选题  国家具有阶级压迫工具职能和社会职能。下列各项属于国家的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调整本阶级内部各个成员之间的关系
B: 调整本阶级和同盟者阶级之间的关系
C: 调整不同地区和不同部门之间的关系
D: 组织领导生产和科学文化教育事业



90、多选题  行政公文具有与其他书面文字材料不同的特点,主要包括:_____
A: 具有国家机关的权威
B: 必须由国家行政机关制成和发布
C: 有特定的体式,并经过一定的处理程序
D: 内容必须有关公务,并有现实效用
E: 必须盖有领导机关的公章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矛盾论》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矛盾论》是作者在写《实践论》之前的一部哲学著作
B: 《矛盾论》是为了克服党内严重的修正主义思想而写的
C: 《矛盾论》最终收入《毛泽东选集》第一卷
D: 毛泽东于1952年写了《矛盾论》这部重要著作



92、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的永恒运动
B: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和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C: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93、单选题  久旱缺雨时,下雨对庄稼笙长有利;雨涝成灾时,下雨对庄稼有害。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B: 事物的联系是现实的、具体的
C: 事物的运动是客观的、绝对的
D: 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事物的内部



94、多选题  财政部向国务院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一次税收财务大检查,应用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意见
D: 通报



95、单选题  提出坚持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农民同盟军的思想是在党的_____。
A: 二大
B: 三大
C: 四大
D: 五大



96、单选题  “三个陕西”建设是全省人民实现中国梦的“陕西梦”,“三个陕西”指_____。
A: 富裕、和谐、美丽陕西
B: 富裕、和谐、亮丽陕西
C: 技术、和谐、美丽陕西
D: 技术、和谐、亮丽陕西



97、单选题  有守恒性,思维可逆并达到了去自我中心是皮亚杰认知发展阶段的_____。
A: 感知运算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98、单选题  某市公安机关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一个体户许某(先已拘留5天),认定其犯有制作、组织播放淫秽录像罪。公安机关在侦査过程中还扣押了许某的四台录像机,并擅自将这四台录像机作为公物四处借用。许某被羁押了11个月后,检察机关查明其确无犯罪行为,决定撤销案件。公安机关遂归还了这四台录像机,但均已破旧不堪,其中两台已无法使用。 许某若提出赔偿要求,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公安机关
B: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检察机关
C: 许某只能就拘留、逮捕或录像机损坏中任选一项提出赔偿要求
D: 许某可以同时提出两项赔偿要求,即赔偿因人身自由受到侵犯所遭受的损害以及赔偿被损录像机的价款



9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价值取向是又好又快发展经济。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宏观经济政策目标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
B: 物价稳定
C: 国际收支平衡
D: 区域协调发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太原市娄烦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