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达州市万源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2-14 10:24: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文章第二段主要想说明的是:_____
A: 对人类行为的研究这一问题研究的时间很短
B: 实验心理学从1879年开始研究
C: 冯德建立了第一个人类行为研究的实验室
D: 冯德对人类行为的研究很感兴趣



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修改为“决定性作用”两字之差,意义重大。因为这有利于_____
A: 更好地发挥价值规律优化配置资源的作用
B: 更好地稳定各种产品价格,防止通货膨胀
C: 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减少生产经营盲目性
D: 实现收人分配公平,缩小劳动者收人差距



3、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必须坚持_____。
A: 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开放
D: 群众路线



4、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有权批准和决定逮捕的机关是_____。
A: 公安机关
B: 检察机关
C: 审判机关
D: 司法机关



5、单选题  _____是收文处理的核心问题。
A: 拟办
B: 批办
C: 承办
D: 催办,查办



6、单选题  在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中建立的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属于_____。
A: 新民主主义性质
B: 社会主义萌芽性质
C: 半社会主义性质
D: 社会主义性质



7、单选题  北京某著名中药店有一副对联:“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正是靠这些承诺,该药店经历300年风雨不倒,从一家普通的家庭药铺发展为国药第一品牌。上述材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B: 市场经济是创业经济
C: 市场经济是诚信经济
D: 市场交易中应遵循互利原则



8、单选题  甲承租乙的房间,为了使用方便,乙将房屋产权证书交给了甲保管。甲未经乙的同意,与丙订立买卖合同,并告知了丙租赁房屋的事实,现丙向甲支付了约定的房款,房款与市场价、格大体相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丙基于善意取得而享有房屋的所有权
B: 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
C: 乙可以要求丙返还房屋
D: 乙可以解除与甲的租赁合同



9、多选题  近来,围绕無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人开展以_____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A: 为民
B: 务实
C: 清廉
D: 髙效



10、单选题  下列财产或财产权利中,不在遗产范围中的是_____。
A: 公民的房屋、储蓄和生活用品
B: 公民的著作权、专利权中的财产权利
C: 公民的文物、图书资料
D: 被继承人生前承包经营的土地



11、单选题  根据该公文内容,公文应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公告
C: 通知
D: 通报



12、多选题  行政政策执行的方式包括_____。
A: 政策执行
B: 行政措施
C: 法律措施
D: 行政命令



13、单选题  用人单位自_____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
A: 用工之日
B: 签订合同之日
C: 上级批准设立之日
D: 劳动者领取工资之日



14、单选题  目前,家庭装修是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这说明_____。
A: 客观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客观事物是人们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新事物的发展趋势总是前进的、上升的



15、单选题  我国的经济发展不能只看GDP的增长而必须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所谓经济效益是指_____。
A: 生产费用和销售费用之比
B: 有用的劳动成果和劳动消耗之比
C: 生产资料耗费和活劳动耗费之比
D: 有效的产出和全部生产要素投入之比



16、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蜻蜓经常贴着水面飞行,尾部不时触到水里,溅起朵朵水花,这就是“蜻蜓点水”,对此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蜻蜓为了降温
B: 蜻蜓在戏水玩耍
C: 蜻蜓在水中产卵
D: 蜻蜓在水中找食物



17、单选题  “Squirt” has all the following characteristics EXCEPT_____。
A: cheap
B: tiny
C: smart
D: fast



18、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入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髙于0T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19、单选题  回顾党的十六大召开以来十多年的改革,有人评价说:“好改的都改得差不多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说明我国已进入了_____。
A: 发展的关键期
B: 改革的攻坚期
C: 社会矛盾凸显期
D: 社会转型期



20、单选题   采购经理指数(PMI),是通过对企业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结果统计汇总、编制而成的指数,它涵盖了企业采购、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是国际上通用的监测宏观经济走势的先行性指数之一,具有较强的预测、预警作用。PMI是一个综合指数,由5个扩散指数(分类指数)加权计算而成。5个分类指数及其权数是依据其对经济的先行影响程度确定的。具体包括:新订单指数,权数为30%;生产指数,权数为25%;从业人员指数,权数为20%;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权数为15%;原材料库存指数,权数为10%。PMI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数值越大则经济发展趋势越好。 2013年4月~2014年2月间,有几个月的PM指数高于上月水平?_____
A: 5
B: 6
C: 7
D: 8



21、判断题  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犯罪未遂。_____



22、多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哲学理论依据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D: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



23、单选题  —个应用程序窗口被最小化后,该应用程序将会_____。
A: 终止运行
B: 暂停执行
C: 在前台执行
D: 在后台执行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赤字对国家经济影响不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影响国家支付能力
B: 国家外汇储备增加
C: 国际债务增加
D: 国内通货膨胀



25、单选题  公共行政的根本和唯一目标在于追求_____。
A: 国家利益
B: 公共利益
C: 部门利益
D: 民族利益



26、单选题  _____不适宜使用“令”这种文体.
A: 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
B: 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措施
C: 嘉奖有关单位和个人
D: 变更或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



27、判断题  价值评价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是一种没有任何客观标准的评价。_____



28、单选题  社会福利不可能再得到增进的一种状态是_____。
A: 帕累托改进
B: 帕累托最优
C: 局部均衡
D: 市场效率



29、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有关工作时间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个小时
B: 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1日
C: 用人单位应当依法安排劳动者休假的节日是元旦、春节、劳动节、国庆节
D: 用人单位因生产经营需要而延长工作时间的,应当与劳动者协商,而且一般每日不得超过1小时



30、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31、单选题  用多种形式把所有权和_____分开,以调动企业积极性,是改革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A: 经营权
B: 管理权
C: 分配权
D: 决策权



32、单选题  我国现行《刑法》关于溯及力问题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33、单选题  自我国的农村改革以来,农业获得长足发展,近年来中央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使农业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粮食生产实现连续五年增产。但是,当前国际国内的新情况新问题再次提醒我们,粮食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据此,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没有农业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
B: 发展现代农业,核心任务是尽快改变我国农业基础脆弱、农业生产条件落后和发展方式粗放的现状
C: 发展现代农业,要积极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D: 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中心



34、多选题  国家具有阶级压迫工具职能和社会职能。下列各项属于国家的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调整本阶级内部各个成员之间的关系
B: 调整本阶级和同盟者阶级之间的关系
C: 调整不同地区和不同部门之间的关系
D: 组织领导生产和科学文化教育事业



35、多选题  价值观是人民在长期的价值评价和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它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导向功能
B: 凝聚功能
C: 规范功能
D: 激励功能



36、多选题  戊戌变法是以康有为为首的改良主义者通过光绪皇帝所进行的资产阶级改革,是我国清朝光绪年间的一项政治改革运动。其主要内容是_____。
A: 学习西方
B: 提倡科学文化
C: 改革政治、教育制度
D: 发展农、工、商业



37、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对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所享有的权利和自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以享有科研和艺术创作的自由
B: 可以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C: 可以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既不享有选举权也不享有被选举权



38、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理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中国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之一
B: 秦始皇为沟通湘江和漓江之间的航运,开挖了灵渠
C: “和田玉”是我国四大名玉之一,主要产自新疆
D: 我国位于北温带内,属于温带气候



39、判断题  价格机制和供求机制在功能和作用上二者是不一致的_____



40、单选题  行政处罚无效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违法性质不严重
B: 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行为
C: 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当事人无财产



41、单选题  _____的法律关系主体都是特定的。
A: 债
B: 物权
C: 财产所有权
D: 专利权



42、单选题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D: 最高人民法院



43、单选题  我国唯一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_____品牌——“华龙一号”,已由中核集团与中国广核集团合作研发设计成功,现已完成360项专项申请。
A: 核武器
B: 高新技术
C: 原子能
D: 三代核电



44、单选题  行政诉讼指人民法院基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请求,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作出判决、解决行政争议的活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诉讼的是_____。
A: 某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因酒后发疯打伤一人,被告上法庭
B: 两个国有企业因为经济纠纷而打官司
C: 人民代表对其行政法规的合理性提出怀疑,并提交修改意见
D: 某地公民因乡政府违章占用耕地,而对其提出控诉,要求给予赔偿



45、判断题  如果某人大学毕业时选择继续升学,他的机会成本就是出去工作所能获得的工资。_____



46、判断题  根据国际上公认的标准,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10%以上,或者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7%以上的国家和地区。_____



4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成为公文法定作者的是_____。
A: 依法成立的国家机关
B: 依法成立的机关部门
C: 国家机关的法定负责人
D: 秘书



48、单选题  _____是指劳动者与用工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
A: 劳动合同
B: 集体约定
C: 集体合同
D: 劳资协议



49、判断题  日本核泄露事故发生后,引起许多国家的关注,因为日本是世界上核电比重最高的国家。_____



50、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51、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什么。”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主要通过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体现出来的
B: 人的价值只表现在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上
C: 个人不应当向社会索取
D: 人生价值的两个方向是不可分割的



52、单选题  在收文办理程序中,主要领导对所收文件签署处理意见,这道程序是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交办
D: 承办



53、单选题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54、单选题  7,14,5,15,3,12,2,_____
A: 4
B: 10
C: 5
D: 6



55、单选题  使用搜索引擎搜索信息时,有时会搜索不到需要的信息,不能采取的改善措施是_____。
A: 重新提炼关键词后重新搜索
B: 对原有关键词加双引号后重新搜索
C: 换一个搜索引擎后重新搜索
D: 采用多关键词重新搜索Q由細二



56、单选题  下列对于空间技术发展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57年前苏联发射了第一个人造地球卫星
B: 1969年美国宇航员首次登上月球
C: 1971年美国发射了人类第一个空间站“和平号空间站”
D: 中国是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57、单选题  副食品市场属于垄断竞争市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58、判断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只包括申请人和被申请人。_____



59、单选题  在各组织中,管理层次主要受_____的影响。
A: 组织成员和组织规模
B: 组织性质和组织成员
C: 组织规模和管理幅度
D: 组织层次和组织性质



60、单选题  全国各地的电话公司目前开始为消费者提供电子接线员系统,然而,在近期内,人工接线员并不会因此减少。除了以下哪项外,其他各项均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_____
A: 需要接线员帮助的电话数量剧增
B: 新的电子接线员的工作效率两倍于人工接线员
C: 尽管已经过测试,新的电子接线员系统全面发挥功能还需要进一步调整
D: 如果在目前合同期内解雇人工接线员,有关方面将负法律责任



61、单选题  依据我国《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属于当然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无民事行为人实施的民事行为
B: 代理人超越代理权限所实施的民事行为
C: 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D: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



62、单选题  时空会随着物质运动速度的变化以及物质形态的改变而改变,这表明_____。
A: 时空的客观性是相对的,有条件的
B: 具体事物的时空特性是可以变化的
C: 人们的主观感觉也会影响时空的特性
D: 时空和物质运动都是可以变化的,没有确定性



63、多选题  下列处罚方式中,不属于治安管理处罚的是_____。
A: 罚款
B: 罚金
C: 拘役
D: 剥夺政治权利



64、多选题  下面关于反倾销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反倾销法为依据
B: 立足于进口国产业及其生产者的利益
C: 为了维护正常国际贸易秩序和国内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D: 一般采取征收反倾销税等措施,以抵消损害后果



65、判断题  新陈代谢包括营养代谢和能量代谢两个部分。_____



66、单选题  市场上出售的“蒸馏水”“纯净水”等商品,作为日常饮用水,并不利于儿童的身体健康。在制备适合儿童饮用的商品饮用水时至少还需要添加的微量物质是_____。
A: 食用小苏打
B: 低浓度酒精
C: 含碘的食盐
D: 含钙的碳酸氢盐



67、单选题  为实现组织共同目标而相互依赖、信任和尊重的关系的领导方式称为_____。
A: 任务型
B: 团队型
C: 贫乏型
D: 俱乐部型



68、单选题  对满足社会需要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不能“缺位”,主要是说_____。
A: 健全和完善公共财政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需要
B: 政府必须满足社会各个领域的需要
C: 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计划管理
D: 政府对经济的管理主要是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



69、单选题  据统计,2013年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_____贸易大国。
A: 货物
B: 服务
C: 知识产权
D: 劳务



70、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上,经历了三次科技革命,其标志为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B: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C: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D: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贺词的认识,错误的是_____。
A: 贺词是用来表示祝贺的礼仪文书,祝贺性是其主要特点
B: 贺词的文末都要写上祝贺者的名称和时间
C: 贺信贺电和一般书信电文一样,都具有沟通信息和增进情谊的功能
D: 贺信贺电和一般书信电文都有相对固定的格式,其行文规范一样



72、单选题  “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科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提出这一物质定义的是_____。
A: 费尔巴哈
B: 黑格尔
C: 列宁
D: 马克思



73、单选题  商品的自然属性是指商品的_____
A: 价值
B: 价格
C: 使用价值
D: 交换价值



74、单选题  20世纪初,提出图表系统法(甘特图)的人是_____
A: 泰罗
B: 甘特
C: 维纳
D: 穆登



75、单选题  睡眠不足是引起工作事故的众所周知的原因。许多医生经常连续24小时或更长时间不睡觉,然而在同事之间所做的常规检查中,这些医生很少被诊断为睡眠不足。因此没有理由担心习惯性睡眠不足会导致广泛的医疗事故。 对下列哪个问题的回答最有助于评价上面的论述?_____
A: 诊断为睡眠不足的医生是否同时也表现出其他与睡眠无关的疾病征兆
B: 医生习惯性睡眠不足是否会严重减弱他判断他人睡眠不足征兆的能力
C: 是否除了习惯性睡眠不足之外还有其他的医生本身的因素而导致工作失误
D: 在最近接受治疗的人当中,相信医生有时受睡眠不足之苦的人占多大比例



76、单选题  由专门机关对违法者依其应负的法律责任而采取的强制性惩罚措施就是_____。
A: 法律实施
B: 法律制裁
C: 法律责任
D: 法律适用



77、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指出,我国工人阶级地位和作用都不容动摇,不容忽视。这是因为工人阶级是我们国家的_____。
A: 基本依靠力量
B: 领导阶级
C: 社会财富的创造者
D: 政权基础



78、单选题  微晶玻璃具备了玻璃和_____的双重特质,成为了科技含量很高的新型建筑装饰材料。
A: 水晶
B: 陶瓷
C: 钢化玻璃
D: 树脂



79、判断题  公安机关可以决定对违法犯罪的嫌疑人予以逮捕。_____



80、判断题  “月有阴晴圆缺”用科学的观点看待这件事,原因是地球绕太阳转动,月球绕地球转动的转速不一样,出现偏角,使地球掩住了月球的一部分。_____



81、单选题  北部湾经济区的战略定位是_____。
A: 建设成为重要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
B: 立足北部湾、服务“三南”
C: 建成开放合作的物流基地、商贸基地
D: 建成开放合作的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



82、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历次革命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科学革命理论作指导
B: 没有充分发动群众和依靠群众
C: 没有分清谁才是真正的敌人,谁是真正的朋友
D: 没有实行革命的统一战线



83、多选题  下列物品中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国防
B: 电脑
C: 私家车
D: 公共安全



84、单选题  行政机关的日程安排是使行政工作有计划、有目标地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通常由办公室做出策划和安排,形成工作活动方案。其中,“接待工作方案”与“工作检查计划”在曰程安排中属于:_____
A: 年度工作方案
B: 月工作方案
C: 周工作方案
D: 专项工作方案



85、单选题  1905年,年仅26岁的爱因斯坦相继发表了有关量子理论、狭义相对论和__________等方面的5篇论文,从根本上改变了物理学的面貌。_____
A: a粒子散射
B: 布朗运动
C: 放射性元素的嬗变理论
D: 受激辐射



86、多选题  效用是消费者在某种物品或劳务的消费中所获得的满足程度,其具有哪些特征?_____
A: 主观性
B: 客观性
C: 差异性
D: 非伦理性



87、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的规定的是_____。
A: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B: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
C: 父母无国籍或国籍不明,定居在中国,本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人或取得外国国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88、单选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总人口为13.39亿(不含港、澳、台地区),其中60岁以上人口比例超过人口老龄化国际标准。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的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口增长要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与环境资源相适应
B: 人口应该快速增长,保证有充足的劳动力
C: 人口应该缓慢或负增长,以减轻社会劳动保障负担
D: 我国出现老龄化问题,是人口增长过快造成的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是由组织设计原则决定的,与管理者能力无关
B: 管理幅度与事务的难易程度成正比
C: 管理层次与组织效率成正比
D: 在组织人员数目一定的情况下,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



90、多选题  乘数效应是指经济活动中某一变量的增减所引起的经济总量变化的连锁反应程度,下列对乘数效应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投资扩大,对国民收入有扩大的作用
B: 国家增加税收,社会总需求和总投资就会下降
C: 国民增加消费,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
D: 互补商品涨价,会使得两种商品的需求量增加



91、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的成文日期标注正确的是_____。
A: 二OO九年九月十日
B: 2009年9月10日
C: 二OO九年九月10日
D: 二零零九年九月十日



92、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全国大陆的解放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土地改革的完成



93、单选题  今年2月苹果公司iPad商标由于涉嫌侵犯深圳唯冠平板电脑商标案一审败诉,致使多地iPad下架,这一案件主要构成了以下哪类侵权行为?_____
A: 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相同或者相似商标的
B: 销售明知是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商品的
C: 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的
D: 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



94、判断题  科学决策比经验决策更合理、更实用、更有效。 _____



95、单选题  地球自西向东旋转,纬度越低,线速度越高。假设其他因素都相同,下列消耗燃料最少的卫星发射方案是_____。
A: 发射场设在海口,朝东经方向发射
B: 发射场设在漠河,朝东经方向发射
C: 发射场设在海口,朝西经方向发射
D: 发射场设在漠河,朝西经方向发射



96、多选题  下列文件中必须经过拟办这一环节的是_____。
A: 下级机关的呈送的文件
B: 平行机关所转发的文件
C: 机关收进的所有文件
D: 领导明确指示代其提供决策方案的文件
E: 最终处置权在领导而自己有一定发言权的文件



97、单选题  法律效力是指法律的_____。
A: 生效范围或适用范围
B: 生效空间和生效结果
C: 适用对象和适用结果
D: 生效时间和生效结果



98、多选题  著名科学家史蒂芬.霍金在他的《大设计》一书中说,宇宙不是上帝创造的,而由于存在万有引力定律,因此宇宙能够从无到有自己创造了自己。霍金的观点_____。
A: 符合唯心主义的认识路线°
B: 说明世界是客观的
C: 承认世界是可以被认识的
D: 否定宇宙之外存在的创造者



99、多选题  辩证自然观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自然界是普遍联系的
B: 自然界是多样性统一的
C: 自然界是不断发展演化的
D: 自然界是永恒不变的



100、多选题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基础是第一性的,上层建筑是第二性的
B: 经济基础是内容,上层建筑是形式
C: 经济基础是相对稳定的,上层建筑是易变的
D: 经济基础是物质关系,上层建筑是思想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开封市开封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