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宝鸡市眉县通用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2-12-14 10:25: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郑和下西洋最远到达的地方是_____。
A: 文莱
B: 印度
C: 南洋
D: 红海海口、非洲东岸



2、单选题  1,0,1,8,_____
A: 18
B: 24
C: 27
D: 32



3、单选题  初到台湾的熊猫“团团”和“圆圆”表现不____,在众目睽睽下悠然自得,以它们顽皮、娇憨的俏________向台湾同胞拜年,祝台湾同胞团团圆圆、快快乐乐!_____
A: 俗样子
B: 错样子
C: 错模样
D: 俗模样



4、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用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5、单选题  保护产权、调节各种利益关系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一般社会职能



6、单选题  “不折腾”,其实是对一个常识的____:一个正常的社会,必须____致力于增进以民主和民生为双轴的全民核心利益,必须____改善包括物质生活、精神生活、政治生活在内的公共生活,必须在安定和谐中让民众免于匮乏与恐惧。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确认 全心全意 自力更生
B: 重申 坚定不移 殚精竭虑
C: 阐发 矢志不渝 高瞻远瞩
D: 概括 聚精会神 锲而不舍



7、单选题  道德是_____。
A: 调整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B: 经济基础最直接、最集中的表现
C: 上层建筑的核心
D: 最抽象的意识形式



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这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_____。
A: 政治权利
B: 监督权利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国有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C: 非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经济均衡发展



10、单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关键是落实_____创新和_____创新。
A: 文化教育
B: 科技教育
C: 科技经济
D: 经济文化



11、多选题  海洋渗透能是利用咸水与淡水之间的渗透压力推动漩涡发电机而获得的能源。海洋渗透能发电站不应选择在_____
A: 江河如海口处修建
B: 盐度大的湖海中修建
C: 入口密度大的沿海城市修建
D: 风平浪静的海湾中修建



12、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含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13、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部分先富带动共同富裕的政策_____。
A: 以承认地区之间和劳动者之间的差别为前提
B: 是反“平均主义”之道
C: 以诚实劳动、合法经营为条件,以最终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
D: 是代表富裕阶层提出的



14、判断题  法与道德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具有强制性。_____



15、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章回体长篇历史小说是_____。
A: 《三国演义》
B: 《西游记》
C: 《红楼梦》
D: 《水浒传》



16、单选题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歌词中歌颂的两位伟人是_____。
A: 孙中山和毛泽东
B: 孙中山和邓小平
C: 毛泽东和邓小平
D: 刘少奇和邓小平



17、单选题  山东人喜欢吃大葱,但是不可能所有的山东人都喜欢吃大葱。以下哪项判断的含义与上述判断最为接近?_____
A: 必然有的山东人不喜欢吃大葱
B: 可能所有的山东人都喜欢吃大葱
C: 必然所有的山东人都喜欢吃大葱
D: 可能有的山东人会喜欢吃大葱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关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国家强制力为保障
B: 以法律上的权利和义务为内容
C: 以法律和道德规范为前提
D: 由主体、客体和内容三要素构成



19、单选题  每年冬天,当向南迁徙的鸟儿飞过英国的大地时,许多爱鸟人都会在庭院里抛撒种子和燕麦,希望可以帮助鸟群获得足够的能量。但这种做法使10%的黑顶林莺改变了传统的迁徙路线,它们由从德国南部和奥地利飞往西南方向的西班牙转而飞向西北方的英国,在那里依赖爱鸟人的供养生存。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人的行为会影响动物的习性
B: 爱护野生动物要注意方法
C: 黑顶林莺的天性使它们改变了迁徙路线
D: 人类可以通过自身的行为帮助鸟类



20、单选题  不属于目标管理的特点有_____。
A: 是参与管理的一种形式
B: 强调自我控制
C: 制定长期的目标
D: 注重成果



2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共同富裕
B: 民主政治
C: 社会和谐
D: 按劳分配



22、单选题  没有公平的所谓效益,是摧毁社会的高效率武器。在公平的旗职上写有效益,而效益的旗巾只上未必有公平。这段话是说_____。
A: 注重效益就不可能兼顾公平
B: 公平与效益是统一的,在公平的基础上能更好地注重效益
C: 效益是第一位的,公平是第二位的
D: 公平和效益是矛盾的,难以调和的



23、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24、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25、单选题  对于组织机构比较简单的基层单位来说,公文立卷地点的选择应为_____。
A: 机关办公室集中立卷
B: 各部门分散立卷
C: 部分集中、部分分散立卷
D: 特殊性部门单独立卷



26、单选题  立法必须是以_____为依据。
A: 党的政策
B: 客观事实
C: 宪法
D: 既定事实



27、单选题  设计部门今年有人超额完成了个人目标任务,但是除非各部门今年都有人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否则任何部门都不能被公司评优。然而装配部门今年被公司评优。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装配部门今年有人没能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B: 装配部门今年有人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C: 设计部门今年有人没能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D: 设计部门今年被公司评优



28、多选题  一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也能在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是由于他们_____。
A: 摆脱了哲学的指导
B: 在科学实践过程中摆脱了唯心主义
C: 自觉或不自觉地贯彻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原则
D: 相信有一个离开知觉主体而独立的外在世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29、单选题  尽管有关部门年年都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专项活动,但少数厂家制假售假现象仍屡禁不止。这种现象导致的结果是_____。
A: 干扰企业质量意识
B: 破坏社会信用制度
C: 加剧市场竞争程度
D: 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30、单选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缅边境
B: 中尼边境
C: 中巴边境
D: 中印边境



31、单选题  感性认识和理论认识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感性认识来源于社会实践,理性认识则来源于抽象思维
B: 感性认识来源于日常活动,理性认识则来源于科学实践
C: 感性认识反映事物的现象,理性认识则反映事物的本质
D: 感性认识包含错误,理性认识则完全正确



32、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要
C: 发展文化产业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33、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应认定为抢劫罪的有_____。
A: 甲将仇人杀死后,取走其身上的5000元现金
B: 甲持刀拦路抢劫,故意将被害人杀死后取走其财务
C: 甲在抢劫过程中,为压制被害人的反抗,故意将被害人杀死,取走其财务
D: 甲在实施抢劫后,为防止受害人报案,将其杀害



34、单选题  以信息化项目完成为目标,只需达成项目设计要求、实现项目功能、取得项目效果的过程,称为企业信息化。下列属于企业信息化的是_____。
A: 信息化融人企业的结果
B: 主导者是企业最高的领导者
C: 主导者是服务商、信息化部门
D: 从企业整体出发制定企业战略



35、单选题  人体血液中髙浓度脂肪蛋白含量的增多,会增加人体组织吸收过多的胆固醇的能力,从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些人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能明显地增加血液中髙浓度脂肪蛋白的含量。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要防止血液中出现高胆固醇,必须减少脂肪的摄入量
B: 体育锻炼和减肥是降低血液中高胆固醇的最有效方法
C: 有些人可以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D: 不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特别是胖子,随着年龄的增大,血液中出现高胆固醇的风险越来越大



36、单选题  下列史书中属于纪传体断代史的是_____。
A: 《史记》
B: 《汉书》
C: 《战国策》
D: 《资治通鉴》



37、判断题  成语指鹿为马,常来形容人做事反复无常。_____



38、单选题  参加某国际学术研讨会的60名学者中,亚裔学者31人,博士33人,非亚裔学者中无博士学位的4人。 根据上述陈述,参加此次国际研讨会的亚裔博士有几人?_____
A: 1人
B: 2人
C: 7人
D: 8人



39、单选题  系统一般被规定为有组织的和被组织化的全体。系统论反映了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否定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对立的观点
D: 统一的观点



40、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对某市交警部门对其罚款不服,可以向该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B: 刘某对其被该市海关扣押其货物的处罚不服,只能向该市所在省份的省一级海关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C: 宋某被某市国税机关处罚,可以向该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D: 谢某对某市工商局对其作出的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不服,可以选择行政复议,也可以选择行政诉讼



41、单选题  某局机关正在组织人力编辑一本《文件汇编》,其页数需要用6869个数字,请问,这本《文件汇编》具体是多少页?_____
A: 1994
B: 1968
C: 1942
D: 1886



42、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计划
B: 简报
C: 通报
D: 调查报告



43、单选题  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是因为: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B: 社会意识决定于社会存在
C: 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有预见作用
D: 有什么样的社会存在,就会有什么样的社会意识与其相适应,并为其服务



44、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45、单选题  购买债券得到的利息收入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的收入
B: 剥削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得到的收人
D: 风险收入



46、单选题  下面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
C: 实事求是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
D: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47、单选题  作者认为,政府在创新型经济中的角色不包括_____。
A: 在市场失效后进行干预
B: 制定法规保护专利
C: 通过公共财政进行投入
D: 制定重大科技创新的国家计划



48、单选题  要式行政行为与非要式行政行为的划分标准是_____。
A: 行为适用和效力作用的对象的范围
B: 受法律规范拘束的程度
C: 行为是否具备一定的法定形式
D: 以行政行为是否以作为方式来表现



49、单选题  17~18世纪,欧美的主要资本主义国家先后进行了资产阶级革命。各国资产阶级革命过程中普遍具有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推翻了君主制度
B: 彻底解决了土地问题
C: 向法治化国家过渡
D: 建立民主共和制度



50、单选题  被经济界人士称为“假日经济”的现象,极大地促进了商业、旅游等行业的火爆。“假曰经济”有利于刺激消费,扩大内需。这说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
B: 生产与消费互相决定
C: 消费反作用于生产
D: 消费决定生产



51、单选题  在Excel中,COUNT函数用于计算_____。
A: 平均值
B: 求和
C: 数字的个数
D: 最小数



52、单选题  管理文化疏于管理方法运用的_____基础。
A: 管理哲学
B: 管理方法轮
C: 管理体系
D: 管理实践



53、单选题  在计算机领域,客观事物的属性表示为_____。
A: 数据
B: 数值
C: 模拟量
D: 信息



54、单选题  下列哪个城市没有召开过中国共产党的全国代表大会?_____
A: 武汉
B: 莫斯科
C: 瓦窑堡
D: 延安



55、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56、判断题  某市120余个政府机构整体入驻微博,打造政务微博群,其中7个官方微博粉丝已超过十万,该市的这个做法有利于做好政府的管理和服务,发挥权力机关的作用。_____



57、多选题  关于杨某撤职处分决定的执行,下列正确有_____。
A: 解除杨某的处分后,即应恢复其原职位
B: 解除处分后,杨某晋升职务不再受原处分影响
C: 按照规定杨某降低级别
D: 杨某接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58、单选题  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于2015年7月31日揭晓,_____成功获得举办权。
A: 中国北京
B: 中国哈尔滨
C: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D: 韩国平昌



59、单选题  1921年,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能够在众多的党派中取得革命的领导权,成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与众不同。我们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和其他团体的根本区别是_____
A: 具有先进的指导理论
B: 能够坚持“与时俱进”,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本国实际相结合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60、单选题  在森林的地表下,每一汤匙的泥土中都有数百万个微生物。这些细菌和真菌与植物的根形成了共生关系,帮助植物吸收水以及氮之类的重要元素,并从植物那里获得营养物质作为回报。真菌的菌丝会把十几棵分属不同种类的树的根系连接在一起,形成一张真菌菌根网络。这张在地下蔓延的网就是一个真正的社交网络,科学家追踪碳元素在网络中的移动,发现水和营养物质会从那些营养过剩的树输送到营养不良的树。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知道:_____
A: 不同植物可以利用根部真菌网络实现营养调配
B: 菌根网络能够提高不同树种根系的吸收能力
C: 植物以根系连接的方式抵御恶劣环境
D: 真菌和细菌的共生形成了庞大的地下真菌网络



61、单选题  按劳分配的实质是_____。
A: 按个人付出的社会劳动量进行分配
B: 反对剥削,实行平均主义
C: 一切劳动都平等
D: 反对剥削、反对平均主义,承认能力和贡献上的差别及其对收入分配的影响



62、单选题  偶然性在心理学中扮演的角色时常被外行人士甚至临床心理从业者忽略。人们很难意识到,行为的变化有一部分是随机因素引起的,因此心理学家不应自诩能够预测每一个案的行为。心理学的预测应该是概率性的,表示自己可以在个体层次上进行心理预测,是临床心理学家常犯的错误。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的行为发展变化具有偶然性
B: 心理学的预测是对行为的总体预测
C: 目前对人类行为预测的准确性还不高
D: 临床心理学家更擅长对个体进行心理预测



63、单选题  在我国,各级人民检察院属于:_____
A: 立法机关
B: 执法机关
C: 司法机关
D: 法律监督机关



64、单选题  国家实力中最基本最具决定意义的是_____。
A: 经济实力
B: 科技水平
C: 军事实力
D: 政治地位



65、单选题  调查报告常用的人称是_____。
A: 第一人称
B: 第二人称
C: 第三人称
D: 第一、二人称



66、单选题  拜上帝会是太平天国运动的宗教组织,虽从基督教汲取了教义形式和思想资料,但在很多方面与传统基督教大相径庭.并增添了不少从未见之于传统基督教,_____主旨与之相反的内容。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甚至
B: 反而
C: 另外
D: 更加



67、多选题  行政裁决与行政仲裁的共同点有_____。
A: 都是作为一种民间活动出现的
B: 都是行政机关以第三者的身份裁断的
C: 处理对象都是民事争议
D: 都是行政机关运用行政权力的过程



68、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这样的一种说法“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反映了亲代与子代之间在形态、结构和生理功能上非常相似,这就是_____。
A: 变异现象
B: 遗传现象
C: 进化现象
D: 复制现象



69、单选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是_____。
A: 生产方式内部的矛盾规律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运动规律
C: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矛盾规律
D: 物质生产和精神生产的矛盾规律



70、单选题  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_____。
A: 半年
B: —年
C: 二年
D: 三年



71、判断题  法律没有规定的民事活动应当遵循国家政策。_____



72、单选题  人类共有_____染色体。
A: 23条
B: 46条
C: 56条
D: 64条



73、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陆地面积与海洋面积之比是29:71,其中陆地的3/4在北半球,则南、北半球海洋面积之比是:_____
A: 284:29
B: 284:87
C: 87:29
D: 171:113



74、单选题  某宿舍住着四位研究生,分别来自湖南、江苏、吉林和上海,他们分别就读于法学工商管理、历史学三个专业,其中: (1)来自江苏的研究生的专业不是历史学 (2)来自上海和吉林的研究生的专业不同 (3)来自湖南的研究生独自就读于法学专业 (4)来自吉林的研究生和另外某个研究生的专业相同 上述条件如果为真,则就读于历史学专业的学生来自_____。
A: 上海
B: 吉林
C: 江苏
D: 湖南



75、判断题  运动与静止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的基本问题。 _____



76、多选题  国债流通转让可以采取_____等具体方式。
A: 国债贴现
B: 国债现货交易
C: 国债期货交易
D: 国债回购业务



77、单选题  秦汉以来儒家思想不断发展。下列属于吸收外来文化因素、阐释儒家思想的著作是_____。 ①《春秋繁露》②《四书章句集注》 ③《儒林外史》④《孔子改制考》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78、单选题  海水有苦味是因为它含有_____。
A: 氯化钠
B: 氯化镁
C: 氯化钾
D: 氯化钙



79、单选题  0,_____,10,30,68
A: 2
B: 3
C: 4
D: 6



80、单选题  媒介现象是指与媒介文化有关的文化现象,它既包括媒介本身的一些发展现象,也包括 媒介文化辐射产生的社会影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媒介现象的是_____。
A: —些电视台为了招揽观众创办了“跳水真人秀”节目
B: 周末版现象、都市报现象、电视频道专业化现象等
C: 一些电视节目由于过于煽情和暴力遭到了许多人的批评
D: 媒介中暴力文化、^色 情文化引发的青少年犯罪等



81、单选题  李代桃僵对于相当于对于目空一切_____
A: 代人受过宽宏大量
B: 以邻为壑虚怀若谷
C: 相濡以沫自髙自大
D: 置身事外斤斤计较



82、多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的代表人物有_____。
A: 弗雷德里克.温斯络.泰勒
B: 亨利·法约尔
C: 亨利.福特
D: 亨利.甘特



83、判断题  政府运用各种手段来调节社会分配,保持社会稳定,是政府的市场监管职能。_____



84、多选题  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指出:科学研究一定要同落实科学发展观相结合。其原因在于_____。
A: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具体科学发展推动哲学的发展
B: 哲学是科学的科学
C: 哲学为具体科学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
D: 具体科学与哲学有着共同的研究领域



85、单选题  推进城镇化,关键是提髙城镇化质量,目的是造福百姓和富裕农民,核心是_____。
A: 提升内需潜力
B: 人的城镇化
C: 调整产业结构
D: 土地制度改革



86、单选题  我第一次听到模糊数学这个名词的时候,我曾说过几句怪话:数学比任何科学都更要求清晰,要求准确,怎么还能有什么模糊数学呢?后来我读了一些介绍文章,逐渐了解了模糊数学的内容。我一反从前的想法,觉得模糊数学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发现。在人类社会中,在日常生活中,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中,有着大量模糊的东西。无论如何也无法否认这些东西的模糊性。承认这个事实,对研究学术和制订政策等等都是有好处的。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模糊性在现实中是大量存在的
B: 必须承认数学的模糊性
C: 模糊数学并不模糊,比任何科学都更清晰准确
D: 科学比数学更具模糊性



87、多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后面的问题: 张某在一风景区旅游,爬到山顶后,见一女子孤身站在山顶悬崖边上,目光异样,即心生疑惑。该女子见有人来,便向悬崖下跳去,张某情急中拉住女子衣服,将女子救上来。张某救人过程中,随身携带的价值2000元的照相机被碰坏,手臂被擦伤;女子的头也被碰伤,衣服被撕破。 张某将女子送到山下医院,为其支付各种费用500元,并为包扎自己的伤口用去20元。当晚,张某住在医院招待所,但已身无分文,只好向服务员借了100元,用以支付食宿费。次日,轻生女子的家人赶到医院,向张某表示感谢。 请回答下列16一20题: 16.对张某与轻生女子之间的法律关系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不存在法律关系
B: 无因管理法律关系
C: 债权法律关系
D: 物权法律关系



88、多选题  按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规定,公文正文写法正确的有_____。
A: 正文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编排于主送机关名称下一行
B: 结构层次序数依次用“一、”“(一)”“1.”“(1)”
C: 在第一层用黑体字,第二层用楷体字,第三、四层用仿宋体字
D: 在正文的最后一行顶格编排“附件”,“附件”后为全角冒号和名称



89、单选题  下列海洋能中,其能源来源于月球和太阳的引力的是_____。
A: 波浪能
B: 海洋温差能
C: 海洋盐度
D: 潮汐能



90、单选题  以下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91、单选题  甲乘坐乙的出租车下车时,把自己钱包遗忘,包内有现金8000元及身份证等物。乙发现后既未积极寻找失主,亦未上交出租车公司或公安机关,而是据为己有。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夺罪
B: 盗窃罪
C: 侵占罪
D: 抢劫罪



92、单选题  犯滥用职权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处3年以上_____年以下有期徒刑。
A: 5
B: 6
C: 7
D: 10



93、单选题  宏观调控政策包括财政政策、_____、产业政策、收人政策等。
A: 税收政策
B: 货币政策
C: 利率政策
D: 法律政策



94、单选题  资本主义农业中农产品的社会生产价格低于价值的超额利润构成_____。
A: 建筑地租
B: 绝对地租
C: 垄断地租
D: 级差地租



95、单选题  关于《反对本本主义》一文,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第一次鲜明提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B: 作者提出“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国情”的论断
C: 作者第一次明确表述,土地革命中阶级路线和土地分配原则
D: 阐明了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96、判断题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它体现的关系是主体与客体的关系。_____



97、单选题  胳驼感染口蹄疫最可能出现的症状是_____。
A: 间歇热
B: 神经症状
C: 运动障碍
D: 呼吸困难



98、多选题  “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中的“五谷”包括_____等。
A: 稻
B: 黍
C: 稷
D: 麦



99、单选题  在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用于商洽工作、咨询和答复问题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通知
C: 函
D: 决定



100、单选题  商品的二因素是由_____。
A: 商品的自然属性决定的
B: 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决定的
C: 生产资料私有制决定的
D: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决定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综合素质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