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2-14 10:38: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森林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止水旱灾害的作用非常大。据专家测算,一片十万亩面积的森林,相当于一个两百万立方米的水库,这正如农谚所说的:“山上多栽树,等于修水库。雨多它能吞,雨少它能吐。” 这段文字最不可能谈论的是_____。
A: 保护森林的重要性
B: 森林的功劳
C: 多修水库可以弥补森林的不足
D: 森林和地球、人类的关系



2、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有_____。
A: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B: “天之生物,其化不息”
C: “不有两,则无一”
D: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3、判断题  世界各国的法律一般都把本国公民划分为有行为能力的人、限制行为能力的人和无行为能力的人。_____



4、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强制执行的是_____。
A: 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B: 加处滞纳金
C: 责令停产停业
D: 没收非法所得



5、单选题  在食品加工或餐饮业中使用量要特别注意严加控制的物质是_____。
A: 氯化钠
B: 谷氨酸钠
C: 碳酸氢钠
D: 亚硝酸钠



6、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确定具有6种情形之一的被执行人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6种情形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
B: 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
C: 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
D: 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7、多选题  我国最早建立的四个经济特区是_____。
A: 深圳
B: 厦门
C: 珠海
D: 汕头
E: 广州



8、单选题  “所有的小微企业都很成功。”如果这句话是真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假的?_____
A: 如果小李创办了小微企业,那么一定成功
B: 小张创办了小微企业,很成功
C: 并非有的小微企业是成功的
D: 有的小微企业非常成功



9、判断题  鲁迅称赞《诗经》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_____



10、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11、多选题  市场机制调节作用的弱点有_____。
A: 自发性
B: 滞后性
C: 短期性
D: 不确定性



12、判断题  北伐战争是为了推翻军阀统治,建立全国统一政权,北伐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军队。_____



13、多选题  决策中心理压力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趋避冲突
B: 单避冲突
C: 双趋冲突
D: 双避冲突



14、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水资源较丰富的国家之一。_____



15、判断题  承担法律责任就是接受法律的制裁。_____



16、单选题  长春市劳务监察支队针对我市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开展以建筑行业为重点的监察行动,积极维护农民工权益不受侵害,对不支持劳动报酬的按《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予以教育,处罚直至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行为介入。同时,以多种形式向农民工宣讲农民工欠薪维权常识,如权力受到侵犯,可拨打0431-85658801热线电话举报,此举是_____。
A: 劳动监察支队可以定罪
B: 劳动监察支队依法行政
C: 企业可以不再对务工者负责
D: 农民工的权益较比以前增多



17、判断题  “八七”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党的工作已经由城市转移到农村。_____



18、多选题  法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法由国家行政机关颁布
B: 法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C: 法是规定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
D: 法调整人的行为和社会关系



19、单选题  某试卷共有6道题,50个学生回答后,答对的共有202人次,已知每人至少答对2道题,答对2题的5人,答对4题的9人,答对3题和5题的人数同样多,则答对6题的人有_____个。
A: 5
B: 6
C: 7
D: 8



20、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精辟地指出:“社会主义国家有个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干一件事情,一下决心,一做出决议,就立即执行,不受牵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能够在最广泛的范围内将人民组织到国家政权之中,使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是最具实质性、广泛性、代表性、合理性的政权组织形式,是最能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的民主政治制度。由此可见,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最好保障
B: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最好体现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最符合我国国情的民主政治制度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根本宗旨和执政理论的最好体现



21、单选题  对不可知论予以最有力驳斥的是_____。
A: 客观真理
B: 客观事实
C: 科学理论
D: 社会实践



2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冬天下雪后,为了融雪要在马路上撒盐,因为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豆腐和菠菜不能同时煮是因为它们会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
C: 晴朗夏夜,我们仰望星空时会发现星星都在不停地闪烁,这是因为亮度不同的星星的光线相互影响的结果
D: 浓硫酸溅到皮肤上,应马上用干布抹净溶液,再用水冲洗



23、判断题  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法国总统奥朗德于当地时间2014年2月10号至12日对美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这是1996年以来法国总统对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_____



24、单选题  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列_____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A: A
B: B
C: C
D: D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自然型电磁污染源的一项是_____。
A: 家用电器
B: 高压、超高压系统
C: 雷雨天气
D: 无线电广播通讯设备



26、多选题  印度佛教自汉代传人我国后,便与中国固有文化相互影响和融合,在隋唐,外来佛教适 应中国的文化习俗,演变为以禅宗为代表的中国化佛教,形成中华文化儒、释、道并存的格局’ 至宋后,传统儒学吸收佛教的有益成果,衍生出新儒学即宋明理学,使以儒家为主导的中华文 化发展到新的高度。这一史实表明_____。
A: 中华文化具有极大的包容性
B: 不同文化的融合导致文化差异性的消失
C: 学习借鉴外来文化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
D: 文化交流借鉴是推动文化发展的根本途径



2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来源是_____。
A: 德国的古典哲学
B: 英国的古典政治经济学
C: 法国的现实社会主义
D: 法国的空想社会主义



28、单选题  —件公文同其他公文相区别的最强的专指性标识是_____。
A: 文种
B: 标题
C: 主题词
D: 发文字号



29、判断题  被宣告死亡的人重新出现或者确知他没有死亡,人民法院应当撤销对他的死亡宣告。_____



30、单选题  通过增加货币供给来带动总需求的增长的是_____政策。
A: 紧缩性财政
B: 扩张性财政
C: 紧缩性货币
D: 扩张性货币



31、单选题  目前,很多教师的职业行为只是为了提高他们的职业能力,作出更好的成绩,改善他们的个人状况,对于政治和国家大事则被置于次要的地位。因此,教师共同体的行为也是为了改善该共同体的状况,纯粹出于偶然,该共同体才会去关心政治和国家大事。 下列哪一选项最准确地指出了上述论证中的谬误?_____
A: 该论证毫无理由地假定,个人职业能力的提高会影响对政治和国家大事的关心
B: 该论证涉嫌贬低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
C: 该论证从很多教师具有某一品质,不合理地推出教师共同体也有该品质
D: 该论证从很多教师具有某一品质,不合理地推出每一教师都有该品质



32、单选题  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根本区别是_____。
A: 革命的对象不同
B: 革命的领导阶级不同
C: 革命的前途不同
D: 革命的动力不同



33、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不对等。_____



34、判断题  行政相对人只能对损益性行政行为申请法律救济,而对授益性行政行为不能申请救济。_____



35、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一手抓公益文化事业,一手抓经营性文化产业。公益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为人民群众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
B: 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
C: 推动形成民族文化为主体,吸收外来文化的文化市场格局
D: 推动形成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



36、多选题  能源分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一次能源又可分为非可再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下列属于一次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地热能



37、多选题  控制是一个信息反馈的过程,按控制的环节分类,控制的类型有_____。
A: 前馈
B: 动态
C: 现场
D: 反馈



38、判断题  在我国,年满1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享受选举权和被选举权。_____



39、单选题  “免费西湖”是旅游城市杭州的一块金字招牌,不仅在全国名胜景区中树立了不收费的独特旗帜,而且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所称道。据统计,杭州“还湖于民”,以每年2630万元的门票损失,贏得了每年100多亿元的丰厚旅游回报。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免费西湖是杭州的金字招牌
B: 舍“小利”换来旅游发展“大利”
C: 市民盛赞西湖不收门票之举
D: “还湖于民”有丰厚回报



40、单选题  盗窃正在使用中的公路上的井盖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破坏交通设施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41、单选题  赵某犯A罪,依法应当附加剥夺政治权利。合议庭提出以下四种量刑意见,其中必定错误的意见是_____。
A: 判处有期徒刑2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B: 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C: 判处管制2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D: 判处拘役6个月,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42、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进行经济体制改革需要我们坚持_____。
A: 权利平等
B: 机会平等
C: 利益平等
D: 规则平等



43、单选题  _____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
A: 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
B: 是否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是否重视党的思想理论建设
D: 是否兴起学习新高潮



44、单选题  随着卫星技术的不断推广,太空垃圾越来越多,科学家们发出警告如果卫星大国不重视预防和消除太空垃圾,那么总有一天将无法随意使用太空。” 以下选项的含义与科学家们的警告最为接近的是:_____
A: 总有那么一天,太空不能被随意使用
B: 只要重视太空垃圾的预防和消除,太空就可以一直随意使用下去
C: 各卫星大国只有重视和消除太空垃圾,才能预防太空无法随意使用的后果
D: 太空如果有一天不能被随意使用,那是因为各卫星大国没有重视太空



45、单选题  实现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是_____。
A: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B: 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C: 优先发展信息产业
D: 推进城镇化



46、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的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内容很广泛,它包括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救济)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47、单选题  对于乙对玻璃墙的维修及其费用应当_____。
A: 由甲承担维修费用
B: 由乙承担维修费用
C: 由甲乙分担维修费用
D: 由甲承担大部分维修费用,乙承担小部分维修费用



48、判断题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宜宾市珙县(北纬30.3度,东经103.3度)发生7.0级地震。_____



49、单选题  下列重要的国际组织与相应总部设置地点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联合国——美国
B: 世界贸易组织——瑞士
C: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瑞士
D: 欧盟——法国



50、单选题  适当食用粗粮,增加纤维素的摄入有益人体健康。下列有关纤维素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纤维素在胃肠中可被分解为葡萄糖,并被人体有效吸收
B: 食物中的纤维素能够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利于减肥
C: 纤维素能够吸附一些有害物质,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
D: 纤维素是一种天然有机高分子化合物,能够吸附大量水分



51、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必须是对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的防卫
B: 如果防卫行为过当应负刑事责任,但应酌情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正当防卫必须是为了使本人或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益免受不法侵害而实施的
D: 正当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仍然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52、单选题  中医说的“望、闻、问、切”中的切,指的是号脉。这里的脉是指_____
A: 动脉
B: 静脉
C: 毛细血管
D: 经络



53、单选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出,目前我国经编机械数量已占全世界的85%。脱胎于_____的经编业,不仅从地方的“草根经济”转型为支柱产业,也成为我国纺织业中全球集中度最高、增长势头最猛、盈利能力较强的重要分支。
A: 863计划
B: 火炬计划
C: 星火计划
D: “科教兴国”战略



54、简答题  当前我国机关事业单位呈现“小机关、大经办”的格局,很多事业单位为了提供便民服务,设置了一些专门的服务窗口。这些服务窗口工作具体、琐碎、要求高、责任大,与群众发生争执的情况时有发生。请谈谈如何提高事业单位服务窗口的服务质量。



55、单选题  常提到的“花中四君子”是指:_____
A: 梅、竹、松、菊
B: 梅、竹、牡、菊
C: 梅、竹、兰、菊
D: 梅、竹、荷、菊



56、单选题  地热资源、太阳能、水能、资源均丰富的地区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海南岛
C: 塔里木盆地
D: 四川盆地



5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家订货合同
B: 供用电合同
C: 房屋租赁合同
D: 劳务合同



58、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一间房屋并出租给丙,房租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59、单选题  根据题意,该通知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中共××县委员会
C: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D: 中共××县委办公室



60、单选题  十八届二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我国深化改革的重点,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_____,更好地发挥市场的作用。
A: 基础性作用
B: 决定性作用
C: 关键性作用
D: 重要性作用



61、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经济制度的内容包括_____。
A: 经济制度的基础是社会主义公有制
B: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D: 国家保护社会主义公共财产和公民私有财产



62、单选题  《孙子兵法》云:“故用兵之法,无恃其不来,恃吾有以待也;无恃其不攻,恃物有所不可攻也。”这段话体现了_____的军事战略思想。
A: 兼顾利害
B: 灵活应变
C: 有备无患
D: 欲擒故纵



63、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家主席



64、单选题  依照法律规定,适龄儿童和少年必须接受,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必须予以保证的国民教育是_____。
A: 普通教育
B: 基础教育
C: 职业教育
D: 义务教育



65、单选题  从搅动春节的微信红包,到与打车软件的亲密合作,再到令人眼花缭乱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互联网正渗入百姓金融生活的各个角落,为中小投资者带来收益,也给传统金融企业带来新的活力。这表明:_____ ①互联网企业创新推动金融产业优化升级 ②互联网理财成为百姓的唯一选择 ③居民投资理财的品种和渠道更加多样化 ④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带动一个产业的出现和成长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66、多选题  下列关系中,本质上是对立统一关系的有_____。
A: 质和量
B: 质变和量变
C: 否定和肯定
D: 曲折性和前进性



6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68、单选题  毛泽东把理论与实际的关系比喻为_____。
A: 有的放矢
B: 实事求是
C: 对立统一
D: 调查研究



69、单选题  只装有动力桨的船,其单靠人工划船顺流而下的速度是水速的3倍。现该船靠人工划动从A地顺流到达B地,原路返回时只开足动力桨行驶,用时比来时少2/5。问船在静水中开足动力浆行驶的速度是人工划船速度的多少倍?_____
A: 2
B: 3
C: 4
D: 5



70、单选题  专项整治是政府出于整治某种市场行为、某个行业或者突出的社会问题的需要,由主管部门或多个部门,在较短的时间内从重、从快地进行的行政检查、执法处罚行动。这种整治在管理学上被称之为_____。
A: 矩阵式社会管理方式
B: 创新式社会管理方式
C: 密集式社会管理方式
D: 重拳式社会管理方式



71、单选题  下列创作者与其所创作国画作品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苦禅——《盛荷》《群鹰图》《兰竹》
B: 张大千——《爱痕湖》《夏日山居》《天女散花》
C: 齐白石——《蛙声十里出山泉》《墨虾》《牧牛图》
D: 徐悲鸿——《愚公移山图》《八骏图》《长江万里图》



72、单选题  当前我国推进产业升级的最直接、最重要的途径是_____。
A: 增加规模效应
B: 创新驱动发展
C: 降低成本消耗
D: 扩大品牌营销



73、单选题  行政主体对相对方实施处罚时,必须保证相对方取得救济的途径,否则不能实施行政处罚,这是行政处罚的_____。
A: 处罚法定原则
B: —事不再罚原则
C: 过罚相当原则
D: 处罚救济原则



7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是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75、多选题  下列文种结构构成中均有主送机关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知
C: 通报
D: 批复



76、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77、单选题  _____是我党的思想路线,也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78、单选题  在一些地方的政府部门,电子政务的要领概念常被“简单化”,官方网站既无必要的经费,也无专门的技术维护人员,网站“一建了之”“长睡不醒”,网页内容长期“涛声依旧”,得不到有效的更新。要改变这一现象,真正发挥电子政务的功效,需要_____。
A: 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B: 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提高法制观念
C: 确保政府的权力由人民赋予
D: 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79、单选题  长江流域,无疑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________之一。考古发现________,旧石器时代处于长江上游今云南境内的元谋人,与黄河流域今陕西境内的蓝田人生活习俗相似。这个结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_____
A: 发源地表明
B: 发祥地证明
C: 发源地证明
D: 发祥地表明



80、单选题  与希腊悲喜剧和印度梵剧,一同称为世界三大古老的戏剧文化的是_____。
A: 中国戏曲
B: 西方戏剧
C: 中国京剧
D: 日本能乐



81、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入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能力的人百分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百就业
D: 不是百分百就业



82、判断题  混业经营的金融经营体制只能与相应的统一监管体制匹配。_____



83、单选题  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31日下午就坚定不移推进_____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_____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_____
A: 改革开放改革开放
B: 政治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
C: 经济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
D: 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84、单选题  下列存储器中,存储速度最快的是_____。
A: 光盘
B: 内存储器
C: U盘
D: 硬盘



85、单选题  安徽由于历史原因和地形、地貌的特点,形成不同的地域文化,各具特色,影响深远,因在皖境,总称皖文化。其中,老子、庄子、管子、颜回,以及“竹林七贤”所代表的文化属于_____。
A: 淮河文化
B: 徽州文化
C: 皖江文化
D: 皖西文化



86、多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自然人中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的是_____。
A: 张某,12岁
B: 王某,精神失常
C: 李某,高位截瘫
D: 赵某,痴呆



87、单选题  金银充当货币后,可以与一切商品交换,这表明_____。
A: 金银作为货币,就不再是商品了
B: 金银作为货币,代表着一种社会生产关系
C: 金银作为货币,其购买力大小是不变的
D: 金银天然具有作为货币的社会属性



88、单选题  根据本文可知,要建立一套在中国行之有效的职场规则,其前提是_____。
A: 找出中国企业的通病
B: 准确分析员工必备的素养
C: 大力培养诚信意识和契约精神
D: 了解中屆文化和中国人的特点



89、多选题  “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和保护人权
C: 不断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D: 创造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90、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_____。
A: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91、单选题  在中美关系以及与台海局势有关的重大问题上,美国政府必定都要迅速表态。在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问题上,也毫不例外。从3月8日开始,白宫发言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以及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国务院官员、美军太平洋司令和国务卿,先后就“反分裂法”发表看法。大致内容包括:对该法表示不安,认为立法是个错误,与海峡两岸最近关系回暖的趋势不相符;该法对解决台湾问题没有帮助,很明显是在提升紧张,呼吁中国重新考虑这项法案。 对这段话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美国官员的表态没有太多实质性内容,大多是不痛不痒地做点样子。他们的用词都很克制,留有余地,给中美关系留下足够的斡旋空间
B: 美国一直担心中国武力收复台湾,单方面改变台湾现状,所以始终全力支持陈水扁等台独势力
C: 这些表态力度不大,基本没有涉及美国应对的方式,尤其是在军事、安全领域可能采取的对应行动
D: 美国最近两年的工作重点是控制“台独”,而“反分裂法”恰恰是遏制这种“台独”倾向和行动,这不仅不会改变台海现状,反而有利于维持现状,这也符合美国的利益



92、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正式提出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道路,并从理论上进行了分析和概括的作品是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井冈山的斗争》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93、单选题  当前形势下,科学发展观对以_____精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
A: 改革开放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创新
D: 科学创新



94、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提倡“法治”,反对“人治”,其进步性主要在于_____。
A: 吸收西方民主思想
B: 是商品经济繁荣的体现
C: 动摇封建正统思想
D: 具有反封建的民主性色彩



95、单选题  所有市场经济搞得好的国家,都是因为法律秩序比较好。其实建立市场并不难,一旦放开,人们受利益的驱使,市场很快就能形成,但是,一个没有秩序的市场一旦形成,再来整治就非常困难了。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要建立市场经济体制,必须高度重视法制建设
B: 市场调节是“无形的手”,市场自发地处于稳定、均衡的状态
C: 市场经济的优越之处就在于它能使人们受利益驱使,因而能调动人的积极性
D: 市场只有依靠法制才能形成



96、判断题  我国最东部的岛屿是钓鱼岛:最南部的岛屿群是南沙群岛。_____



97、单选题  最近国内外媒体以“中国经济放缓”为题做了滚动报道。为此,2015年1月21日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年会特别致辞中讲了一道算术题。“中国经济规模已居世界第二,基数增大,即使是7%增长,年度限价增量也达到8000多亿美元,比5年前增长10%的数量还要大。”据此回答4~5题: 李克强总理在致辞中讲的这道算术题,体现的哲理是_____。 ①一切从实际出发②坚持联系的观点 ③坚持辩证的否定观④实践的观点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98、多选题  完整的创新过程应包括()三大环节。
A: 研究
B: 发展
C: 生产
D: 消费



99、单选题  对外经济协调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海关估价
B: 外汇管制
C: 出口配额
D: 商品倾销



100、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中属行政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行政组织内部工作人员之间的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买卖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所发生的社会关系
D: 行政机关与相对方当事人之间发生的民事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开封市杞县综合知识历年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