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综合素质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2-14 10:50: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是李克强总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里的一句话,它生动地表达了_____。
A: 政府的权力必须进行制约和监督
B: 政府要依法执政、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C: 政府要合法行政、程序得当、权责统一
D: 政府要简政放权,一切权力归还市场



2、判断题  我国法定的公司形式有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两种。 _____



3、单选题  18世纪60年代开始的第一次技术革命首先发生于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美国
D: 德国



4、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这种发展观_____。
A: 既立足于当前和局部,又放眼全局和长远
B: 既包含生产力和经济基础的发展,又包括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变革
C: 既立足于本国国情,又汲取国际社会发展观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
D: 既着眼于中国特色,又追踪世界发展理论前沿,具有广阔的世界眼光



5、单选题  有一位著名的哲学家在20世纪60年代曾经说过:“中国要富国强兵,必须发展工业;中国要发展工业,必须要研究科学;中国要研究科学,必须在文化价值上注意认知的特征;中国要在文化价值上注意认知特征,最必须而又直接的途径之一就是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 如果该哲学家的论证是正确的,则可以推出_____。
A: 如果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那么中国就能富国强兵
B: 如果不是富国强兵一定是因为没有研究科学
C: 如果不是富国强兵可能是因为没有学习逻辑
D: 如果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那么中国国民的理性素质就能大大提高



6、单选题  有学者认为,“东德解体的主要根源在于当其面临1970年代世界经济的结构性危机(石油危机、高失业率与通货膨胀、以美元为基准货币的固定汇率制度的失调等)时,试图通过国有化与中央集权等传统方式来化解危机,最终却因此而失败造成的。东德解体的根本原因在于国际条件,国内条件不过是一个影响外部环境的次级因素。”该论点的局限性在于_____。
A: 强调外部环境对发展模式的作用
B: 从经济层面分析政治体制的缺陷
C: 否定内因对事物发展的决定作用
D: 从全球化角度分析东德体制的失败



7、单选题  曾某是某单位的干部,其技术技能(业务能力)、人际能力(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概念技能(抽象和决策能力)的比例为47:35:18,因此,我们可以推断出曾某属于_____。
A: 高层干部
B: 中层干部
C: 低层干部
D: 以上都不是



8、单选题  如果要编辑文本的版式和页面的显示方法,可在菜单栏里的_____菜单中进行操作。
A: 编辑
B: 视图
C: 插入
D: 格式



9、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要坚持道德教育与_____相配合。
A: 经济管理
B: 社会管理
C: 行政管理
D: 学校教育



10、多选题  自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建立以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多样性以及发展过程中的前进性和曲折性的实践告诉我们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就是要坚持某种单一的社会主义模式
B: 发展社会主义,不等于不认可西方资本主义的文明成果
C: 改革和抛弃某种社会主义模式,不等于改掉或抛弃社会主义
D: 某种社会主义模式的失败,不等于整个社会主义事业的失败
E: 坚持社会主义,不等于说现实中的社会主义不存在任何问题



11、单选题  甲因遭丈夫乙的虐待而被迫离家独居。某日女儿丙(13岁)来看望甲,甲叫丙把家中的老鼠药放到乙喝的酒中。丙按甲的吩咐行事,致乙死亡。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甲是故意杀人罪的教唆犯
D: 甲单独构成故意杀人罪



1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孩子的教育问题,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它远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奏效的。
B: 知识分子一般眼界比较开阔,富有正义感,民族的荣辱、国家的盛衰,往往更能激起他们的一腔报国之情。
C: 我们在本月中旬前后有个重要会议,所以现在要好好准备。
D: 地震发生之后,当地政府及军队全力救助,目前灾区百姓已住进了临时帐篷,防止余震再次发生。



13、单选题  最基本的民事法律关系是_____。
A: 专利权
B: 财产所有权
C: 著作权
D: 名誉权



14、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全国人民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B: 实现国家工业化
C: 发展社会生产力
D: 逐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要



15、单选题  —位社会学家对两组青少年做了研究,第一组成员每周看有暴力内容的影视的时间平均不少于8小时;第二组则不多于1小时。结果发现第一组成员中举止粗鲁者所占的比例要远高于第二组。因此,此研究表明,多看有暴力内容的影视容易导致青少年举止粗鲁。 下列哪项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第一组中有的成员行为并不粗鲁
B: 第二组中有的成员行为比第一组有的成员粗鲁
C: 第一组中很多成员的粗鲁举止是从小养成的,这使得他们特别爱看暴力影视
D: 第二组中有的成员的文明行为是父母从小教育的结果,这使得他们能抵制暴力影视的不良影响



16、单选题  我国四大工业基地的特点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辽中南工业基地以轻工业为主
B: 京津唐工业基地是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C: 珠江三角洲工业基地毗邻港澳,吸引大量外资
D: 沪宁杭工业基地发展经济的优势是矿产资源丰富



17、单选题  如果被告在庭审中提交了事后从南海县公安局补开的日期为2006年3月4日的检查证,则该检查证_____。
A: 不能用来证明民警行为的合法性
B: 可以用来证明民警行为的合法性
C: 属于传来证据
D: 具有真实性和合法性,应当作为定案证据



18、单选题  当前,物价上涨较快,通胀预期增强,这个问题涉及民生,关系全局,影响稳定。解决这一问题,政府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减少各种税收
B: 扩大银行贷款规模
C: 增加货币发行量
D: 提高银行存贷款利率



1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五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指出,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核心问题是_____。
A: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B: 加强党内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C: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D: 健全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各种不良作风



20、单选题  《宪法》第一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条规定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国体
B: 政体
C: 议事原则
D: 国家结构形式



21、多选题  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结合起来就形成了广义的群众路线,他的具体内容包括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向人民群众学习
C: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2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_____。
A: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B: 活力、控制力、创造力
C: 创造力、控制力、影响力
D: 品质、控制力、影响力



23、单选题  下列法律规定中。属于法律要素中的法律规则的是_____。
A: 《宪法》第15条规定:“国家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国家加强经济立法,完善宏观调控。国家依法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扰乱社会经济秩序。”
B: 《产品质量法》第46条规定:“本法所称缺陷,是指产品存在危及人身、他人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险:产品有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是指不符合该标准。”
C: 《行政处罚法》第9条规定:“法律可以设定各种行政处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规定。”
D: 《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经营者在市场交易中,应当遵循自由、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遵守公认的商业道德。”



24、多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和特点是_____。
A: 世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加速发展
B: 以科技为中心、以经济为中心的综合国力的竞争不断加剧
C: 世界经济发展不平衡
D: 新科技革命的影响加速和知识经济的兴起



25、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全国各地区中生产设备操作人员的年平均工资都是最低的
B: 2013年全国各地区中商服人员的年平均工资都是最低的
C: 2013年全国各地区中专业技术人员的年平均工资均比生产设备操作人员的多1万元以上
D: 2013年全国各地区中单位负责人的年平均工资均是办事人员的2倍以上



2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领导权力来源的是_____。
A: 决策权力
B: 归属权
C: 合法权力
D: 奖惩权力



27、单选题  司法机关及其他的司法性组织的性质、任务、组织体系,组织与活动的原则以及工作制度等方面规范的总称,称为_____。
A: 检查制度
B: 律师制度
C: 司法制度
D: 立法制度



28、单选题  下列有关国防基础知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第一任国防部长是彭德怀
B: 我国的领海宽度为12海里
C: 我国的现役部队由海军、陆军、空军三个军种组成
D: 我国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2年



29、多选题  甲婚庆公司不慎丢失乙和丙的结婚庆典录像带。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对乙和丙是一种民事侵权行为
B: 乙和丙可以要求甲赔偿精神损害
C: 甲只需赔偿乙和丙的录像带财产损失
D: 甲承担精神损害责任的形式是赔偿精神抚慰金



3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31、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9-10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国办函〔2013〕3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发〔2013〕6号)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经国务院领导同志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分工 (一)继续完善初次分配机制…… (二)加快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 (三)建立健全促进农民收入较快增长的长效机制…… (四)推动形成公开透明、公正合理的收入分配秩序……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分工…… (二)加强配合,密切协作…… (三)加强督查,抓好落实…… 国务院办公厅 2013年2月8日 通知的应用范围广,但以下事项不能制发通知的是_____。
A: 发布规范性文件,批转下级机关的公文
B: 转发上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情况或精神



32、单选题  动产物权的权利变动,通常以_____为公示方法。
A: 占有
B: 合意
C: 登记
D: 交付



33、判断题  我国的国家机构中包括国家主席。_____



34、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传阅方式,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设阅文室供有关人员阅文
B: 领导人之间自行横向传阅
C: 以秘书人员为轴心进行直传
D: 将文件送到有关部门组织传达



35、单选题  下列我国公民基本权利中,同时又是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选举权
B: 劳动权
C: 批评权
D: 宗教自由权



36、单选题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是我们党的一大祸害。从哲学角度奍, 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共同点是_____。
A: 主观认识脱离客观实际
B: 否认正确思想意识的指导作用
C: 违背党的宗旨和原则
D: 以书本上的个别词句和结论为出发点



37、单选题  史学家陈寅恪在评述“武周之代李唐”的历史意义时说,此“不仅为政治之变迁,实亦社会之革命。”此处“社会之革命”是指_____。
A: 重用酷吏,实行法治
B: 女皇当政,任用女官
C: 扶植庶族,抑制士族
D: 移风易俗,推崇佛教



38、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宣言强调,在2015年年底前,各方应避免为投资、货物和服务贸易增设新的壁垒,不实施新的_____限制措施。
A: 进口
B: 投资
C: 出口
D: 消费



39、单选题  关于遗赠扶养协议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能适用《继承法》,不能适用《合同法》
B: 是身份合同
C: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合同
D: 是债权合同,适用《合同法》



40、单选题  微颗粒物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被人们称为PM2.5。下列关于PM2.5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其存在的原因既有自然因素也有人为因素
B: 各种燃料燃烧是其来源之一
C: PM2.5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均有影响
D: 24小时PM2.5平均值标准值大于300ug/m3及以上时为轻度污染



41、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改革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矛盾。_____



42、单选题  次国家政府外交,是指一种以两国间地方政府为主的官方外交模式。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次国家政府外交对国家级外交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次国家政府外交的是:_____
A: 2012年1月29日~3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列席第十八届非洲联盟首脑会议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
B: 2012年2月70-17日,由美国和泰国主导的第31次“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在泰国举行
C: 2012年2月13日~22日,上海市市长应邀对爱尔兰、土耳其、瑞士等国进行正式访问
D: 近年来福州市人民政府与日本冲绳县开展友好城市活动,活动方式多种多样,两地受益良多



43、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如需标注紧急程度,则紧急程度的位置应在_____。
A: 顶格编排在版心左上角
B: 空两格编排在版心左上角
C: 顶格编排在版心右上角
D: 右空两格编排在版心右上角



44、单选题  阅读下面“电话通知”:“自2005年6月1日至8月30日期间,各种油轮一律不得进港。”这句话的主要毛病是_____。
A: 词语感情色彩不对
B: 词语声音使语义产生歧义
C: 词语间搭配不当
D: 词语运用不符合上下文语境



45、多选题  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因大量中国丝和丝织品多经此路西运而得名,这些商品经此路到达的地方有_____。
A: 南亚
B: 西亚
C: 欧洲
D: 北非



46、单选题  _____是中国人民当家做主的根本制度。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国两制制度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47、单选题  药店营业员李某与王某有仇。某日王某之妻到药店买药为王某治病,李某将一包砒霜混在药中交给王妻。后李某后悔,于第二天到王家欲取回砒霜,而王某谎称已服完。李某见王某没有什么异常,就没有将真相告诉王某。几天后,王某因服用李某提供的砒霜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48、多选题  李某与罗某前些年关系密切,后来反目成仇,积怨甚重。罗某为了泄私愤,就把以前李某的照片用电脑图片技术处理后,上传到^色 情网站,导致李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不利影响。在此情况下,李某可以要求罗某承担的民事责任主要有_____。
A: 赔礼道歉
B: 消除影响
C: 恢复名誉
D: 赔偿损失
E: 停止侵害



49、单选题  无效的民事行为是指在法律上必然的不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行为。下列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胁迫他人所实施的民事行为
B: 因重大误解而实施的民事行为
C: 内容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D: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民事行为



50、单选题  文艺复兴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51、单选题  甲承租乙的房屋,为了使用方便,乙将房屋产权证书交给了甲保管。甲未经乙的同意,与丙订立买卖合同,并告知了丙租赁房屋的事实,现丙向甲支付了约定的房款,房款与市场价格大体相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丙基于善意取得而享有房屋的所有权
B: 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
C: 乙可以要求丙返还房屋
D: 乙可以解除与甲的租赁合同



52、单选题  王某被人民法院宣布死亡后,有权继承遗产的人是_____。
A: 爷爷
B: 姐姐
C: 侄儿
D: 养女



53、单选题  对公务员职业道德要求的集中体现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团结协作
C: 合理竞争
D: 忠心爱国



54、单选题  GDP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_____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
A: 本国公民
B: 国内居民
C: 常住居民
D: 不包括外国人的常住居民



55、单选题  政府的主要作用是掌舵,而不是划桨。这一说法是指_____。
A: 政府应强化集权
B: 政府主要是做决策,而不是执行
C: 政府应该加强自身组织的建设
D: 政府应该成为现代社会的导航员



56、多选题  徇私枉法罪的客观方面表现为_____。
A: 对明知是无罪的人使他受刑事追诉
B: 过失地使有罪的犯罪分子逃避法律的制裁
C: 在刑事审判活动中故意违背事实作枉法裁判的
D: 对明知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其受到追诉



57、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通过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等措施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关于这一改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有利于维护农民的生产要素权益
B: 有利于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有利于促进我国城乡经济协调发展
D: 有利于发挥国家财政在调节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58、判断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_____



59、单选题  杨某要求县公安局做出的赔偿的法律性质是_____。
A: 民事赔偿
B: 刑事赔偿
C: 司法赔偿
D: 行政赔偿



60、单选题  可能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工业产品,在未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情况下,必须符合_____要求。
A: 部门标准
B: 同等情况下其他类似行业的标准
C: 保障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
D: 技术监督管理部门的要求



61、单选题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这句话启示我们与人交往要_____。
A: 平等待人,树立合作意识
B: 热心助人,乐于扶危济困
C: 尊重他人,学会推己及人
D: 学会宽容,力求胸怀豁达



62、单选题  产品责任的免责事由不包括_____。
A: 对受害人的损害是因产品运输人、仓储人的过错造成的
B: 产品尚未投入流通
C: 产品投入流通时,引起损害的缺陷尚不存在
D: 将产品投入流通时的科技水平尚不能发现缺陷的存在



63、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的一般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1年
B: 2年
C: 4年
D: 6个月



64、判断题  意识是大脑产生的特别物质。_____



65、单选题  张某原为一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5年前曾指使出纳将300万元公款炒股票,并将盈利的60万元据为己有。随后,他所在的公司改制,但张某隐瞒了炒股票盈利的事实,其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
B: 职务侵占罪和挪用公款罪
C: 挪用公款罪
D: 侵占罪



66、单选题  溶解度常以能溶解溶质的克数表示,是指下列哪种?_____
A: 在100g溶剂中
B: 在500ml溶剂中
C: 在1000ml溶剂中
D: 100ml溶质在溶剂中



67、单选题  与“空气:人类”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一组词是_____。
A: 雾霾:风暴
B: 自由:思想
C: 明月:大脑
D: 真空:灵活



68、单选题  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_____。
A: 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结构并存
C: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实行私有化和单一公有制



69、单选题  根据决策条件(或称自然状态)的可控程度,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程序性决策与非程序性决策
B: 原始决策和追踪决策
C: 个人决策与群体决策
D: 确定型决策、风险型决策和非确定型决策



70、单选题  市场经济优化配置资源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对外出口
B: 政府计划
C: 价格机制
D: 银行信贷



71、单选题  生命中最主要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水和蛋白质
B: 核酸和蛋白质
C: 糖类和蛋白质
D: 脂类和蛋白质



72、多选题  “发展社会生产力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由以下哪几种因素决定的?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
B: 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
C: 建立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需要
D: 我国经济落后的现实状况



73、单选题  陈某抢劫出租车司机甲,用匕首刺甲一刀,强行抢走财物后下车逃跑。甲发动汽车追赶,在陈某往前跑了40米处将其撞成重伤并夺回财物。关于甲的行为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令行为
B: 紧急避险
C: 正当防卫
D: 自救行为



74、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75、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的关系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的目的
B: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的力量源泉
C: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的一项原则
D: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产生的前提



76、单选题  指示的标题一般由三个部分组成,这三个部分不包括_____。
A: 发文时间
B: 事由
C: 文种
D: 发文单位



7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78、单选题  需求是指_____。
A: 需求量
B: 供给量
C: 购买数量
D: 愿意购买且有能力购买的量



79、单选题  目前,我国已经根据宪法和法律,初步建立起全面的行政监督体系。有新闻舆论与公众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政府系统内部监督,还包括_____。 ①监察监督②人大监督③政协监督④审计监督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④
D: ②③



80、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内部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81、单选题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没有_____。
A: 防务权
B: 终审权
C: 立法权
D: 独立司法权



82、单选题  上文中的“好运”是指_____。
A: 能与小说抗衡
B: 获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C: 担当文学的配角
D: 重温正统



83、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省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4、单选题  在中亚五国中,同中国接壤的是:_____
A: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B: 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
C: 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
D: 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85、单选题  体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达到新高度的创造性答问是_____。
A: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B: 进行什么样的创新、怎样创新
C: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86、单选题  在法庭审判过程中,当_____时,可以延期审理。
A: 被取保候审的被告人逃匿至外地下落不明
B: 合议庭成员对案件有严重分歧
C: 需要通知新的证人到庭
D: 公诉人与辩护律师意见尖锐对立



87、单选题  ①历史上严重的干旱和洪水给生命和财产带来了难以估计的损失 ②但却未能从根本上摆脱严重的干旱和洪水反复给经济社会带来的巨大灾难 ③几千年来,人类以巨大的努力不屈不挠地进行着筑堤防洪、截流蓄水、开渠引水、掘井取水等传统模式的水利建设,推动着文明的发展④而现代社会在严重的旱涝灾害面前仍然脆弱无力 ⑤而且到处分布和大规模聚集的人口更易受生态破坏、气候恶化所带来的自然灾害高频率、高难度的更大冲击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③②①④⑤
B: ①④③②⑤
C: ③④⑤②①
D: ①③④②⑤



88、单选题  春游时,全班准备照集体相,站队后发现两侧均有人在画外面,为使每个人都能进入画面,下列做法合理的是:_____
A: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B: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C: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D: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89、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有权受理并自行侦查的案件有_____。
A: 生产销售假冒产品罪
B: 渎职罪
C: 组织、领导黑社会组织罪
D: 公共安全罪



90、判断题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_____



91、单选题  甲以出卖为目的,将独自玩耍的4岁孩子乙骗到自己家中,后因找不到买主又主动将乙送回到原地方。甲的行为_____。
A: 可不以犯罪论处
B: 构成拐卖儿童罪中止
C: 构成拐卖儿童罪未遂
D: 构成拐卖儿童罪既遂



92、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有_____。
A: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B: 天之生物,其化不易
C: 不有两,则无一
D: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93、单选题  甲、乙各以20%与80%的份额共有一间房屋,出租给丙。现甲欲将自己的份额转让,请问下列表述中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乙有优先购买权,丙没有优先购买权
B: 丙有优先购买权,乙没有优先购买权
C: 乙、丙都有优先购买权,两人处于平等地位
D: 乙、丙都有优先购买权,乙的优先购买权优先于丙的优先购买权



94、多选题  涉密公文应当根据涉密程度分别标注_____和保密期限。
A: 绝密
B: 机密
C: 秘密
D: 特密



95、单选题  依法执政,就是党坚持依法治国,领导立法,带头守法,保证执法,不断推进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的法制化、规范化。下面对依法执政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党制定法律,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
C: 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是各级人民政府依法行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要通过民主执政体现出来



96、判断题  在社会生产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是生产。_____



97、单选题  甲让乙给自己加工一块玉石原料,约定好加工费和取玉期限,但乙加工好玉石,等到期满后,甲迟迟不来取玉,乙便变卖了玉石,拿到了自己应得的加工费,请问,乙行使的是_____。
A: 所有权
B: 留置权
C: 抵押权
D: 担保权



98、判断题  数件请示可以合并批复。_____



99、单选题  古代男子十八岁时加冠的礼节,称为冠礼。_____



100、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人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该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职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