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综合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2-12-14 10:57: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藏传佛教寺院建筑,在元代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它所带来的新样式,尤其是经堂建筑模式,对后来的西藏经院式建筑艺术模式有直接的奠基作用。在元代,代表着西藏寺院建筑经典之作的萨迦寺、夏鲁寺,其最为突出的变化还是汉藏建筑艺术风格的融合,无论是萨迦寺方形城堡式建筑样式,还是夏鲁寺绿釉琉璃瓦建造的汉式歇山顶和飞檐翘角,都有力地证实元朝西藏宗教建筑特有的新气象。 文中用西藏寺院建筑经典之作的萨迦寺、夏鲁寺主要说明_____。
A: 这些寺庙是西藏寺庙的代表性作品
B: 这些寺庙融合了汉藏建筑艺术风格
C: 藏传寺院建筑在元代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D: 藏传寺庙的样式是建立在元代寺庙建筑的基础上的



2、单选题  根据市政府整顿农贸市场的决定,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对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因某个体户乱设摊点,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该个体户不服,申请复议。此案应以谁为被申请人?_____
A: 某区工商局
B: 某区公安局
C: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为共同被申请人
D: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共同的上一级机关为被申请人



3、单选题  从0,2,5,6,7,9这六个数字中任选四个不重复的数字组成最大的四位数和最小的四位数差是_____。
A: 7908
B: 7709
C: 7509
D: 7700



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基本形成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人民战争思想的阐明
B: 中国革命基本问题的提出
C: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理论完整论述



5、单选题  公文在送负责人签发前,应接受审核,童核工作承担应为_____。
A: 机关负责人
B: 办公厅(室)
C: 文秘部门
D: 印刷人员



6、判断题  1919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启蒙运动和思想解放运动,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准备了思想与文化条件,也为毛泽东思想的产生提供了基础。_____



7、多选题  我国古代“五行说”讲的五种物质包括_____。
A: 木
B: 土
C: 金
D: 气



8、单选题  公文写作中,最常见的代替第三人称(他称)的词语是_____。
A: 尔
B: 其
C: 彼
D: 该



9、多选题  合同的担保中物的担保包括_____。
A: 抵押
B: 质押
C: 留置
D: 定金



1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定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使命问题
D: ,科学的实践观



11、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中国革命的特点和优点是_____。
A: 武装斗争
B: 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
D: 议会斗争



1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北京市自然环境特点的是_____。
A: 属于暖温带干旱气候区
B: 仅与河北省交界
C: 拥有大量天然湖泊
D: 地势西北高,东南低



13、单选题  在我国,结婚的必备条件之一是_____。
A: 双方不得有血亲关系
B: 双方完全自愿
C: 双方签订婚约
D: 男方不得早于23周岁,女方不得早于21周岁



14、单选题  张文豪在试用期内的工资不能低于_____。
A: 1000
B: 1500
C: 1750
D: 2000



15、单选题  某机关在办公楼前修建一个圆形花坛,周长25.12米,在花坛周围又围上了一条宽一米的环形小路,问这条小路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_____
A: 78.5
B: 50.24
C: 48.74
D: 28.26



16、单选题  公务员受处分,复核、申诉期间_____处分的执行。
A: 停止
B: 加重
C: 不停止
D: 减轻



17、单选题  制约人的行为和动机的根本条件是_____。
A: 传统意识
B: 阶级关系
C: 生产方式
D: 政治制度



18、单选题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是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之一,其含义是_____。
A: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行为相适应
B: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个人情况(主观恶性与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C: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客观危害相适应
D: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相适应



19、单选题  根据被管理者的成就需要、权利需要、合群需要对其进行管理,其出发点是将被管理者视为_____。
A: 经济人
B: 文化人
C: 社会人
D: 政治人



20、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一观点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分析法,看到了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21、单选题  清代时编撰的《四库全书》是人类文化的重要成果,当时若采用印刷技术印刷该书,不可能做到的是_____。
A: 双色套印技术
B: 彩色印刷技术
C: 使用质地细薄的纸
D: 用机器印刷



22、单选题  下列海洋能中,其能源来源于月球和太阳的引力的是_____。
A: 波浪能
B: 海洋温差能
C: 海洋盐度
D: 潮汐能



23、单选题  歌曲《国民革命歌》中唱道:“打倒列强,除军阀;国民革命成功,齐欢唱。”这首歌诞生于_____。
A: 辛亥革命时期
B: 北伐战争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24、多选题  通报的特点包括_____。
A: 具有教育性质,主要起宣传教育、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作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
C: 内容单纯,行文简便
D: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而不过多地阐发和论证道理



25、单选题  加快推进以改善民主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必须加快建立覆盖_____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基本生活。
A: 城市居民
B: 城乡居民
C: 农民群众
D: 弱势群体



26、单选题  公务员被辞退的情形不包括_____。
A: 在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
B: 不胜任本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C: 在一年内旷工累计超过20天的
D: 因单位调整需要缩减编制员额的,本人拒绝合理安排



27、单选题  “勇攀髙峰”属于_____的职业道德内容。
A: 新闻行业
B: 体育行业
C: 文艺行业
D: 教师行业



28、单选题  一只装有动力桨的船,其单靠人工划船顺流而下的速度是水速的3倍。现该船靠人工划动从A地顺流到达B地,原路返回时只开足动力桨行驶,用时比来时少2/5。问船在静水中开足动力浆行驶的速度是人工划船速度的多少倍?__________
A: 2
B: 3
C: 4
D: 5



29、单选题  如果一种生物被所有的生物所捕食,那么该种生物将敌视所有的生物;而人类视犬为自己的朋友。由此可见_____。
A: 所有的生物都捕食犬
B: 有些生物捕食犬
C: 所有的生物都捕食人类
D: 有些生物不捕食人类



30、单选题  程某尾随李某,正欲抢劫李某的钱包时,忽然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因而未能抢劫李某的钱包,程某的行为_____。
A: 是抢劫罪(犯罪预备)
B: 是抢劫罪(犯罪未遂)
C: 是抢劫罪(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31、单选题  “命运交响曲”是贝多芬写下的名曲之一,在贝多芬众多的交响曲中也称_____。
A: 第三交响曲
B: 第五交响曲
C: 第六交响曲
D: 第九交响曲



32、单选题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自然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作为主要生活来源,被视为_____。
A: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B: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限制民事权力能力人



33、单选题  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计划的报告》,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该报告属于专题报告
B: 本报告的主送机关是发文机关的直属上级领导机关
C: 本报告开头可先交代发文的原因和目的
D: 本报告可以针对上级机关的询问和要求,写清问题,表明态度,提出意见



34、单选题  城市民用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甲烷
B: 一氧化碳
C: 硫化氢
D: 乙烷



35、判断题  新形势下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途径是不断加大正面宣传。_____



36、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实施的“四个战略”是指富民强市战略、科教兴市战略、文化强市战略和_____。
A: 结构优化升级战略
B: 开发开放战略
C: 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
D: 高端产业战略



37、单选题  太宗李世民曾经说过王者至公无私,故能服天下之心。”这说明作为领导者应做到_____。
A: 待人公正坦诚
B: 以身作责,为人表率
C: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D: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38、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作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39、单选题  —个研究小组以大白鼠为对象进行实验,在大白鼠想要食物或水的时候,不马上提供,而是让它们等一段时间,研究人员发现,实验鼠在等待的时候,其大脑内分泌血清素的神经细胞会变得活跃,分泌血清素的频率提高到正常情况下的左右,脑内血清素的浓度也相应升高。研究人员认为,血清素浓度使得实验鼠有耐心。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研究人员的观点?_____
A: 叶酸存在于绿色水果和蔬菜中,缺乏叶酸会导致脑内的血清素分泌,而研究人员提供给实验鼠的食物是绿色蔬菜
B: —些实验鼠中途失去耐心,频繁窜动,其分泌血清素的神经运动在它们频繁窜动后开始变弱
C: 那些常常缺乏食物和水的实验鼠比饮食无忧的实验鼠更有耐心也更长寿
D: 血清素是一种神经传递素,抑制血清素会使实验鼠变得频繁窜动



40、多选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的主要观点包括_____。
A: 注重管理、绩效评估和效率
B: 公共服务代理化
C: 在公共部门,特别是政府部门引入竞争机制并削减成本
D: 强调产出控制而非过程控制



41、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离休、退休人员不宜再派出国执行公务问题的复函》,针对这个标题,表示错误的是_____。
A: 这属于联合发文
B: 此文属于下行文
C: 此标题属三要素标题
D: 此文属被动行文



42、单选题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但我们生病时还是要吃药,因为我们看重的是那七分的药效。这里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事物的整体对部分具有统帅作用
B: 认识事物要注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事物变化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43、判断题  宪法实施的最重要的制度保证是政党监督。_____



44、单选题  市场经济配置资源的主要手段是_____机制。
A: 分配
B: 再分配
C: 再生产
D: 价格



45、多选题  我国很多传统的玩具,都是经过外国厂商重新设计,并以其品牌参展的,我国企业面对这一现状应采取的对策是_____。
A: 降低生产成本,扩大企业规模
B: 发挥传统优势,加强自主研发
C: 优化企业管理,提高生产效率
D: 打造知名品牌,拓展国际市场



46、单选题  甲在一胡同口抢劫一女青年钱包。抢到钱后,突然发现该女青年是自己的邻居,于是将钱包当面还给女青年,声称刚才的行为是开玩笑。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47、多选题  政府职能,是指公共行政管理机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应承担的职责和所应发挥的作用。下列属于我国政府社会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保护和治理生态环境
B: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C: 加大军事装备的研发与生产投入
D: 调节收入分配



48、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现象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49、公文写作  论述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50、单选题  量体裁衣,符合矛盾的_____要求。
A: 特殊性
B: 普遍性
C: 共性
D: 斗争性



51、多选题  职业道德主要体现在_____等方面。
A: 职业理想、职业态度
B: 职业规划、职业教育
C: 职业义务、职业纪律
D: 职业良心、职业荣誉
E: 职业作用、职业技能



5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则的具体含义是_____。
A: 中国人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B: 居住在中国境内的自然人在法律面前平等
C: 中国公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D: 8周岁以上公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53、单选题  物权根据不同的标准有不同分类,其中最完整、最充分,能够全面支配标的物的物权种类是_____。
A: 地上权
B: 地役权
C: 所有权
D: 抵押权



54、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自然型电磁污染源的一项是_____。
A: 家用电器
B: 高压、超高压系统
C: 雷雨天气
D: 无线电广播通讯设备



55、单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和存在的决定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机器的出现
C: 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D: 货币的使用



5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其内容分为“风”“雅”“颂”三类,表现手法有“赋”“比”“兴”三种。《诗经》是我国现实主义诗歌的源头
B: 李白的《将进酒》、白居易的《琵琶行》、刘禹锡的《石头城》是唐诗的代表作,柳永的《雨霖铃》、辛弃疾的《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是宋词的代表作
C: 徐志摩是新月派的代表作家,其作品《再别康桥》、《春风沉醉的晚上》等充分体现了他的创作特点
D: 《等待戈多》是西方荒诞派戏剧的代表作之一,作者萨缪尔?贝克特于1969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57、多选题  下列哪些可以作为信访工作的受理者?_____
A: 党政机关领导
B: 企业单位
C: 社会团体
D: 电视台



58、单选题  由_____提出的太阳中心说,推翻了基督教会支持的地球中心说。
A: 哥白尼
B: 布鲁诺
C: 伽利略
D: 奥古斯丁



59、单选题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些描绘大自然的诗句,表达了人们对自然的惊奇和敬畏,使人们不由自主地震撼于我们头顶的星空世界是什么?是神的居所,还是物质的存在?人又是什么?”人们在对这些问题的思索中渐渐形成了对世界总的看法。“哲学开始于仰望天穹”这句话生动形象地说明_____。
A: 哲学的产生发展源于大自然
B: 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
C: 哲学源于人们对实践的追问和对世界的思考
D: 认识与改造世界从哲学开始



60、多选题  法治政府是政府从策划到执行及监督的整个过程都纳人法制化轨道,权利与责任紧密相连,集_____于一身,并用法律加以固定。
A: 阳光政府
B: 有限政府
C: 诚信政府
D: 责任政府



61、单选题  党派或团体等组织,用于规定自身的组织结构、活动形式和行为准则,一般要用的文种是_____。
A: 章程
B: 条例
C: 规定
D: 办法



62、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的导火索是_____。
A: 北洋军阀政府的黑暗统治
B: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C: 日本加紧侵略中国
D: 北洋军阀政府卖国



63、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的标题一般由发文机关、事由、文种三部分构成
B: 公文的正文结构一般可分为导语、主体、结语三个部分
C: 向上级机关的请示,可以同时抄送除主送机关以外的下级机关
D: 联合行文时,应当先编排主办机关签发人职务、签名章



64、判断题  东盟于1977年缔结了关税同盟。_____



65、单选题  无偿献血,一次献血的量一般为_____。
A: 600-800毫升
B: 200~400毫升
C: 800-1200毫升
D: 1000~2000毫升



66、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规定,下列关于公务员受处分的法律后果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受警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B: 受记过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级别
C: 受降级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仅不能晋升职务和级别,也不能晋升工资档次
D: 受开除处分的,不得再次被录用为公务员



67、单选题  _____标志着行政职能的横向广度。
A: 职能体系
B: 职务范围
C: 职责深度
D: 职权方式



68、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家或政府对个人收入的调节,应集中在微观领域中进行。_____



69、单选题  20世纪60年代初,美国贝尔实验室编写了一个名为“磁芯大战“的游戏,游戏中通过复制自身来摆脱对方的控制,这就是_____的第一个雏形。
A: “蠕虫”
B: “木马”
C: “病毒”
D: “黑客”



70、判断题  现行宪法是1982年颁布的宪法,是一部比较完善并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宪法。_____



71、单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民族问题的实质是_____。
A: 民族分裂和融合的问题
B: 民族压迫和民族差别的问题
C: 民族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问题
D: 在根本利益一致基础上的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72、单选题  该通知最后一段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73、判断题  总结的写作包括四大内容,即成绩、经验、问题、教训。_____



74、单选题  小张打篮球不慎扭伤脚踝,脚踝肿胀但并未划破。如果小张脚踝扭伤在24小时以内,以下哪种处理方法最合理?_____
A: 立即冷敷
B: 立即热敷
C: 立即用75%酒精消毒
D: 立即用碘酒擦洗



75、单选题  目前,我国四大直辖市中,人口最多的城市是_____。
A: 北京市
B: 天津市
C: 上海市
D: 重庆市



76、单选题  长江中下游地区虽然降水丰富,但也有旱灾,其主要是_____。
A: 春旱
B: 伏旱
C: 秋旱
D: 冬旱



77、单选题  商品的需求弹性是指商品的需求数量对影响其变动的各个变量变化的反应程度,具体表现为当需求的各种因素发生变化时,相应的需求量发生正向或反向的变动,在市场需求分析中,广泛应用的需求弹性不包括_____。
A: 需求供给弹性
B: 需求价格弹性
C: 需求收人弹性
D: 需求交叉弹性



78、单选题  将“幸福”传感器放在人体表面或植入人体,通过各项指标可测出人们每一刻的幸福指数。没有一个“幸福”传感器会是完美无缺的,而且也不需要。温度计被发明出来时也很不精确,但随着时间推移,温度计的设计日渐精致,现已是不可或缺的日用品。科学家们相信,“幸福”传感器也将遵循类似进化进程,虽然它们在评估人们心理状态时总会有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可穿戴传感器却已比衡量幸福的传统工具来得更为低调,更加易用。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任何“幸福”传感器都不可能完美无缺
B: “幸福”传感器将成为不可或缺的日用品
C: “幸福”传感器会向着高精度的方向发展
D: 人类并不需要完美无缺的“幸福”传感器



79、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80、多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所发的9号文的发文字号的写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办发【2012】9号
B: 国办发〔2012〕9号
C: 国办发(2012)9号
D: 国办发〈2012〉9号



81、多选题  在台湾问题的解决上采取的方针是_____。
A: 允许台湾独立
B: 保持台湾现状
C: 不承诺放弃武力
D: 和平统一



82、单选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人
B: 无行为能力人
C: 完全行为能力人
D: 部分限制行为能力人



83、单选题  北京市四个功能区年末常住人口平均数为_____。
A: 528.7 万人
B: 578.2 万人
C: 582.7 万人
D: 587.2 万人



84、判断题  在一个机关内部,公文按照来源可分为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_____



85、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发展的主流的是_____。
A: 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日益深入人心
B: 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已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C: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体现时代要求的新的道德观念相融合
D: 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有所滋长



86、判断题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激发农村经济社会活力。_____



87、单选题  在_____的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上第一次提出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的口号。
A: 1975年
B: 1964年
C: 1966年
D: 1983年



88、多选题  行政诉讼特有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法院特定主管原则
B: 不适用调解原则
C: 被告负举证责任原则
D: 行政诉讼期间具体行政行为停止执行原则
E: 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原则



89、单选题  任何社会再生产都是_____。
A: 物质资料再生产和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B: 简单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的统一
C: 生产过程和流通过程的统一
D: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90、单选题  我们的一些科普文章常常激不起公众的兴趣,原因之一便是枯燥。要把科普文章写得“郁郁乎文哉”,就需要作家的笔。科学的飞速发展,为文学写作提供了一座富矿。相信有眼光的文学家一旦领略了科学题材的广阔富饶,便会陶醉在它的无限风光中乐而忘返。 这段文字谈论的是_____
A: 科普文章对作家的依赖
B: 科学和文学的互相激励作用
C: 科学和文学互相依赖的关系
D: 科学发展为文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91、单选题  甲申请限价房,并估计自己能分得一套新房,便向某家具公司定购了一套新式家具。然而,在公布的分房名单中,并没有甲。甲定购家具的行为是_____。
A: 无效行为,因为甲的意思表示并不真实
B: 可撤销行为,因为甲的行为存在重大误解
C: 无效行为,因为甲的行为显失公平
D: 有效行为,因为行为动机的错误并不影响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



92、单选题  传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其李将军之_____也。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德
B: 谓
C: 为
D: 言



93、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继父母与继子女间不得虐待或歧视。”该法律规范属于_____。
A: 禁止性规范
B: 授权性规范
C: 任意性规范
D: 准用性规范



94、单选题  对于乙厂和丙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乙厂和丙公司都不承担责任
B: 乙厂承担责任,丙公司不承担责任
C: 丙公司承担责任,乙厂不承担责任
D: 乙厂和丙公司都要承担责任



95、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交通基础设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京津城际铁路是我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
B: 我国第一条海底隧道是厦门翔安隧道
C: 我国高速公路里程达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位
D: 我国高铁无论是运营里程、运营速度还是建设速度,均居世界第一



96、单选题  张某未满十四周岁,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在公路上行驶被查扣,依法应当_____。
A: 给予行政处罚
B: 从轻行政处罚
C: 减轻行政处罚
D: 不予行政处罚



97、单选题  定制编员(2)削官为民(3)工作效率提髙(4)精简人员(5)调整机构_____
A: 1—2—3—5—4
B: 2—3—1—5—4
C: 5-1-4-2-3
D: 3-1-4-2-5



98、单选题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出自《论语•学而》,表达了古人对人生的态度和思考。这一思想在中国传统节日_____的活动中得以充分体现。
A: 清明节
B: 中秋节
C: 端午节
D: 元宵节



99、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这一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100、单选题  政府机构的精简程度由_____直接决定。
A: 国家政治体制
B: 国家的社会制度
C: 行政权力结构的合理与否
D: 社会经济的发展状况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综合知识高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