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2-14 11:05: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文字中横线处得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近年来,内地作家___沿海地区,写出了不少以市场经济为题材的好作品 ②他上任以后,除旧布新,这项工作便____开展起来了 ③他决定用最___的方法,解决这个令他头痛的问题
A: 作客逐渐简洁
B: 作客逐步简捷
C: 做客逐步简洁
D: 做客逐渐简捷



2、单选题  小张在某化妆品店以低价购买了店员推荐的“洁美牌”祛斑霜,使用两天后,脸上出现了严重的红肿、瘙痒,经质检部门鉴定,该祛斑霜为假冒伪劣产品。小张于是向该化妆品店提出赔偿请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化妆品店不是该祛斑霜的生产者,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B: 化妆品店违反了保证商品和服务安全的义务,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C: 化妆品店对“洁美牌”祛斑霜为假冒伪劣产品并不知情,应免予承担责任
D: 小张应该承担部分责任,因为低价意味着质量可能有问题,但她仍坚持购买



3、单选题  习近平访问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时,在讲话中引用这样一段话历史的道路不是涅瓦大街上的人行道,它完全是在田野中前进的,有时穿过尘埃,有时穿过泥泞,有时横渡沼泽,有时行经丛林。”这段话出自_____。
A: 苏霍姆林斯基
B: 契诃夫
C: 车尔尼雪夫斯基
D: 列夫•托尔斯泰



4、单选题  为了耕种自己的土地而必须经过他人土地的,可在他人土地上成立通行权,该通行权在物权的权利体系中属于_____。
A: 相邻关系
B: 地役权
C: 用益物权
D: 土地承包经营权



5、单选题  刘某开办的个体小煤窑只开了采煤通道就开始采煤,有关土管部门检查后发现该煤窑只有送风口,没有排风口,即书面通知其停业整顿,但刘某拖延不改继续采矿,终因瓦斯浓度太高,发生爆炸致8名矿工死亡。刘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重大责任事故罪
B: 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C: 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D: 过失爆炸罪



6、单选题  不属于需要清退范围的是_____。
A: 绝密公文
B: 重大漏错
C: 被明令撤销
D: 本人审阅领导讲话稿



7、单选题  下列可以作为保证人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县人民法院
C: 市人民医院
D: 贸易公司



8、多选题  全面预算管理是对预算的_____等管理方式的总称。
A: 编制、审批
B: 执行、控制
C: 调整、监督
D: 考核、奖惩



9、单选题  关于《四库全书》,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编修于乾隆时期
B: 反映了清代图书的全貌
C: 在编纂过程中纪晓岚贡献突出
D: 分经、史、子、集四目



10、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依法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在上海、重庆试点的基础上,我国最迟于2017年开始征收房产税。社会各界认为征收房产税是必要的,但对如何征收如原有的住宅还是新增的住房、高档住宅还是所有住宅、人均面积还是拥有的套数争议很大。这些争议说明_____。
A: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B: 群众的个别利益必须服从国家利益
C: 任何真理都有自己的适用条件和范围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主体差异性



11、简答题  如何理解“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这句话。



1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新民主主义的经济纲领的是_____。
A: 没收民族资产阶级的商业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B: 保护民族工商业
C: 没收官僚资产阶级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D: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13、单选题  下列是中暑处置方式错误的是_____
A: 冷敷
B: 及时到医院就诊
C: 多喝水
D: 将患者转移到阴凉通风处



14、单选题  高新科技产业其产品的科技含量很高,它属于_____产业。
A: 劳动密集型
B: 资金密集型
C: 知识密集型
D: 技术密集型和知识密集型



15、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16、单选题  20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17、单选题  ①非分之财不要②被表彰③多了一万④急忙送回⑤取款二万三_____
A: ①-⑤-③-②-④
B: ⑤-③-①-④-②
C: ②-④-①-⑤-③
D: ④-②-⑤-③-①



18、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离开了工人阶级的领导,要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是不可能的。”由此可知,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无产阶级
B: 进步分子
C: 无产阶级的领导
D: 阶级分子的领导



19、单选题  投资是增加了当前消费的注入行为,_____。
A: 会使国民收入减少
B: 减少了国民经济总财富量
C: 增加国民经济总产出水平
D: 国民经济总产出水平不变



20、单选题  关于下面两幅名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出自拉斐尔之手
B: 是19世纪的作品
C: 反映法国农民的生活
D: 具有现实主义绘画风格



21、单选题  身为“广西第一巨人”,也是华南第一高峰的名山是_____。
A: 云宝山
B: 圣堂山
C: 西山
D: 猫儿山



22、单选题  对于甲来说,下列行为不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乙绑架甲时,被甲打成重伤
B: 乙抢劫甲,甲反抗用水果刀将乙刺死
C: 乙诽镑甲,甲将其打伤
D: 乙飞车抢夺甲钱包,甲将其拉下摩托车,导致乙重伤



23、单选题  们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从思想上建党的路线
B: 坚持与时俱进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24、单选题  我们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_____,加强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A: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B: 爱国统一战线
C: 工农民主统一战线
D: 革命统一战线



25、单选题  控制过程的第一步是_____。
A: 制定控制标准
B: 衡量实际工作
C: 鉴定偏差
D: 纠正偏差



26、单选题  1919年,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者”_____在《新青年》上发表《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一文,比较全面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经济学说和社会主义理论。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董必武
D: 鲁迅



27、单选题  当前全球关注的最主要的社会问题是_____
A: 贫困、失业和人权
B: 贫困、失业和民主
C: 贫困、人权和民主
D: 贫困、失业和社会分化



28、判断题  我国的法律规范只对我国公民具有法律效力。_____



29、多选题  在用来发射卫星的火箭头部涂一层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避免火箭因高速运动与空气作用产生高温而被毁坏的危险。这种材料能引起这种作用的主要原因不包括_____。
A: 材料受热融化并汽化时吸收了与空气作用产生的热
B: 材料不传热
C: 材料非常光滑,不易与空气作用生热
D: 材料坚硬,不怕热



30、单选题  推进城镇化,关键是提髙城镇化质量,目的是造福百姓和富裕农民,核心是_____。
A: 提升内需潜力
B: 人的城镇化
C: 调整产业结构
D: 土地制度改革



3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现阶段宏观经济调控手段体系的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和计划手段
D: 道义劝告



32、单选题  “只有刻苦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等值于_____。
A: 如果不刻苦学习,就不能取得好成绩
B: 如果刻苦学习,就能取得好成绩
C: 如果没有取得好成绩,学习一定不刻苦
D: 只有不刻苦学习,才不能取得好成绩



33、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根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体系由法律部门组成
B: 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尚不完备
C: 中华法系也即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D: 法律体系是一国法律有机联系的统一体



35、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与下列说法蕴涵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一着不慎,全盘皆输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方成江海
D: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36、单选题  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发展民主政治建设法治国家其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保障人民当家做主
B: 国家权力的互相制衡
C: 保障公民权利合理分配
D: 实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



37、单选题  某学校汇报演出,老师把学生分成红黄蓝白四个方阵,每队400人,红色方阵前后每人间隔1米,黄色方阵前后每人间隔2米,蓝色方阵前后每人间隔3米,白色方阵前后每人间隔4米,四个方阵之间间隔5米,整个队伍每分钟走50米,前进途中需要经过一个长为120米的主席台,那么通过该区域需要多少分钟?_____
A: 6.3
B: 6.5
C: 6.6
D: 6.8



38、单选题  法的指引作用针对的是_____。
A: 本人的行为
B: 他人的行为
C: 一般人的行为
D: 违法者的行为



39、单选题  甲公司委托乙公司研制开发某产品,开发成功后,乙公司想申请专利,但不知是否有申请权及申请效果如何,便向某律师咨询。某律师的以下解答中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就专利申请权双方有约定,依其约定
B: 若无特约,甲、乙公司须共同申请专利,但甲可放弃其申请权
C: 若乙取得专利权,甲实施该专利无须征得乙同意,但须支付使用费
D: 若乙取得专利权,乙转让该专利,甲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受让



40、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每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由_____召集。
A: 上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B: 上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
C: 本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
D: 本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41、多选题  行政机关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方式有_____
A: 直接送达
B: 留置送达
C: 公告送达
D: 电话送达



42、判断题  办事公道是企业有效管理的前提条件。_____



43、单选题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反映的是事物之间的_____。
A: 必然联系
B: 内部联系
C: 直接联系
D: 间接联系



44、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译本的翻译者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陈望道
D: 李达



4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指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根据行政组织设置的原则,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主要遵循的是_____原则。
A: 整体效能
B: 精干合理
C: 职能目标
D: 危机管理



4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国家机构的组织和活动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分工和协调原则
C: 为人民服务原则
D: 立法和执法原则



47、单选题  在坚持开放、合作、利用和借鉴的同时,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持将_____放在首要地位。
A: 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念
B: 马列主义的意识形态
C: 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D: 民族的传统和利益



48、单选题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类对地区形状的认识经历了“天圆地方”“圆球体”“扁球体”和“不规则扁球体”的漫长过程,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过程,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创新是对既有理论的突破和抛弃
B: 认识是在实践中多次反复而无限发展
C: 意识随着客观世界的变化而变化
D: 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49、单选题  _____学派提倡“兼爱、非攻”。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50、多选题  11.行政组织结构主要由_____构成。
A: 内部结构
B: 外部结构
C: 横向结构
D: 纵向结构



51、单选题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又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下列关于七夕节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七夕节又叫乞巧节,源于我国哈尼族关于牛郎织女的传说
B: 除中国外,日本、韩国等地也有过七夕节的习俗
C: “穿针乞巧”是最早的乞巧方式,始于汉朝
D: “七夕节”是中国第一个以女性为主角的传统节日



5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构成层次不包括_____。
A: 基本理论
B: 基本路线
C: 基本纲领
D: 基本方法



53、公文写作  按劳分配    



54、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个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55、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级是表示地震本身大小的等级,震级相差一级,能量相差约100倍
B: 目前人类科学观测到的最大地震是1960年5月22日发生于智利的9.5级地震
C: 我国地震发生较多的省(区)主要有台湾、西藏、新疆、云南和四川等
D: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世界主要的地震带,所释放的能量占据了全球地震释放能量的80%



56、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具体行政行为合法性负有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第三人
D: 谁主张谁举证



57、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际直接投资的是_____
A: 购买外国政府债务
B: 购买外国企业债券
C: 向外国企业提供商业贷款
D: 在国外开设合资企业



58、多选题  专家调査法的优点是能发挥专家的_____。
A: 主动性
B: 创造性
C: 真实性
D: 准确性



59、单选题  对于乙厂和丙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乙厂和丙公司都不承担责任
B: 乙厂承担责任,丙公司不承担责任
C: 丙公司承担责任,乙厂不承担责任
D: 乙厂和丙公司都要承担责任



60、单选题  在历史上曾是云南通向川黔两省的重要门户,是中原文化进入云南的重要通道,为我国著名的“南丝绸之路”要冲,素有“锁钥南滇,咽喉西蜀”之称的是_____。
A: 会泽县
B: 曲靖市
C: 富源县
D: 昭通市



61、单选题  最近发展区理论的创始人是_____。
A: 赞可夫
B: 奥苏伯尔
C: 苏霍姆林斯基
D: 维果斯基



62、单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将政 府信息公开。这种做法主要是为了保障公民的_____。
A: 知情权
B: 参与权
C: 表达权
D: 监督权



63、单选题  王某利用黑客技术获取某公司上网账号和密码后,以每3个月100元的价格出售此账号和密码,从中获利5000元,给该公司造成损失4万元。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盗窃数额为5000元
B: 诈骗罪,诈骗数额为5000元
C: 盗窃罪,盗窃数额为4万元
D: 诈骗罪,诈骗数额为4万元



64、单选题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是我们党的一大祸害。从哲学角度奍, 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共同点是_____。
A: 主观认识脱离客观实际
B: 否认正确思想意识的指导作用
C: 违背党的宗旨和原则
D: 以书本上的个别词句和结论为出发点



65、单选题  养花专业户李某为防止偷花,在花房周围私拉电网。一日晚,白某偷花不慎触电,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李某对这种结果的主观心理态度是什么?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66、单选题  甲乙二人合伙经营一辆长途汽车,由二人轮流驾驶经营,在乙驾驶期间因疏忽大意将一行人刮伤,则_____。
A: 应由乙对第三人承担赔偿责任
B: 应由甲乙二人各自对第三人承担责任
C: 应由乙付主要责任,甲付次要责任
D: 应由甲乙二人对第三人承担连带责任



67、判断题  颁转通知中被印发或转发的文件应列为附件。_____



68、单选题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从经济学角度看是因为_____。 ①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②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 ③共同富裕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根本途径 ④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69、单选题  将“幸福”传感器放在人体表面或植入人体,通过各项指标可测出人们每一刻的幸福指数。没有一个“幸福”传感器会是完美无缺的,而且也不需要。温度计被发明出来时也很不精确,但随着时间推移,温度计的设计日渐精致,现已是不可或缺的日用品。科学家们相信,“幸福”传感器也将遵循类似进化进程,虽然它们在评估人们心理状态时总会有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可穿戴传感器却已比衡量幸福的传统工具来得更为低调,更加易用。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任何“幸福”传感器都不可能完美无缺
B: “幸福”传感器将成为不可或缺的日用品
C: “幸福”传感器会向着高精度的方向发展
D: 人类并不需要完美无缺的“幸福”传感器



70、单选题  随着收入水平的增加,开始时消费者对某商品的需求量增加,当收入上升到一定水平时,消费者对该商品的需求量反而降低,此时该商品变成了_____。
A: 正常品
B: 奢侈品
C: 劣等品
D: 互补品



71、单选题  政府参与宏观调控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只管宏观,微观的事政府一概不参与
B: 凡是市场机构能解决好的问题,政府则不干预
C: 涉及国家大事由政府干预,小事则由市场调节
D: 事情不论大小,谁管得好就由谁管



72、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73、多选题  丹麦物理学家雅各布·博尔不小心打碎了一个花瓶,但他没有沮丧,而是细心地收集起满地的碎片,按重量的数量级分类,由此发现不同的重量级件表现为统一的倍数关系于是“碎花瓶理论”产生了。该理论在恢复文物、陨石等不知原貌物体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碎花瓶理论”之所以具有上述作用,是因为该理论_____。
A: 正确的揭示了物体破碎的规律,可以指导相关实践活动
B: 是实践的产物,凝聚了人类的脑力劳动.
C: 找到了物体碎片之间关系的共性,对分析具体物体碎片关系具有指导作用
D: 经过了时间的检验,具有直接现实性



74、单选题  _____能帮助人体抵御细菌、病毒和其他异物的侵袭,是保护人体健康的卫士。
A: 红细胞
B: 白细胞
C: 血小板
D: 血细胞



75、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工程中起决定作用的环节是_____。
A: 消费
B: 交换
C: 分配
D: 生产



76、单选题  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应当不低于人民币_____。
A: 300万元
B: 3000万元
C: 500万元
D: 5000万元



77、单选题  连续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_____个工作日,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A: 15
B: 20
C: 30
D: 40



78、单选题  爱因斯坦指出“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全部科学的汇集
B: 哲学是各门科学知识的基础
C: 哲学对各门具体科学的研究具有指导作用
D: 哲学与各门具体科学是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79、单选题  从辩证法角度看,要围绕改革的重点和难点,是因为_____。
A: 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中居于支配地位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事物的发展方向
C: 矛盾的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主要矛盾解决了,其他矛盾也就迎刃而解了



80、单选题  “西气东输”是将新疆的天然气资源输送至东部地区,最佳的运输方式是_____
A: 铁路
B: 公路
C: 航空
D: 管道



81、判断题  我国目前的经济体制是政府干预的市场经济体制。 _____



8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应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
B: 昌吉回族自治州州长
C: 木垒哈萨自治县县长
D: 大理市太邑彝族自治乡乡长



83、单选题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37条规定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环保、公共交通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制作、获取的信息的公开,参照本条例执行,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或机构制定。”这属于_____。
A: 准用性规则
B: 义务性规则
C: 命令性规则
D: 委任性规则



84、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_____构成的。
A: 旗帜
B: 道路
C: 制度
D: 理论体系



85、多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有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撤销或者部分撤销,并可以判决被告重新做出具体行政行为。
A: 主要证据不足的
B: 适用法律法规错误的
C: 违反法定程序的
D: 超越职权的



86、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产生“左”、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主要思想影响是资产阶级思想。_____



87、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目标
B: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C: 马克思主义注重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马克思主义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88、单选题  这篇公文的正文所缺少的内容是_____。
A: 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报送方式、报送时间
B: 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意义所在
C: 没有提交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不利所在
D: 单位领导对提交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批示意见



89、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措施中,只能由法律设定的是_____。
A: 罚款
B: 没收违法所得
C: 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
D: 行政拘留



90、单选题  考查社会资本再生产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剩余价值如何再生产问题
B: 剩余价值如何分配的问题
C: 扩大再生产的实现形式问题
D: 社会总产品的实现问题



9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为确保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就必须把党建设成为一支_____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A: 责任型、发展型、民主型
B: 改革型、领导型、管理型
C: 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
D: 理论型、法治型、科学型



92、单选题  普通法法系中的普通法是指_____。
A: 英国历史上的普通法
B: 除根本法以外的其他法律
C: 罗马帝国的万民法
D: 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法律



93、多选题  法令行则国治国兴,法令弛则国治国衰。2014年10月,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在市场经济中,贯彻依法治国需要_____。
A: 企业要守法经营,公平竞争
B: 劳动者要履行义务,依法维权
C: 纳税人也是负税人,要依法纳税
D: 要以法律手段为辅,科学宏观调控



94、单选题  根据决策条件(或称自然状态)的可控程度,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程序性决策与非程序性决策
B: 原始决策与追踪决策
C: 个人决策与群体决策
D: 确定型决策、风险型决策与非确定型决策



95、单选题  依据《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_____。
A: 审判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96、单选题  飞铲(2)带球过人(3)踢球(4)脚扭伤(5)医院治疗_____
A: 3—2—1—4—5
B: 2—5—3—1—4
C: 3—1—5—2—4
D: 1—2—4—3-5



97、单选题  外汇是用外币表示的用于国际间结算的支付手段,如果用100单位外币可以兑换更多的人民币,这说明_____。
A: 外币的汇率升高,人民币升值
B: 外币汇率跌落,人民币升值
C: 外币汇率升高,人民币贬值
D: 外币汇率跌落,人民币贬值



98、单选题  我国明代“七下西洋”的航海家是_____。
A: 郑成功
B: 郑板桥
C: 郑克塽
D: 郑和



99、判断题  公文的文头就是指公文的名称,一般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组成。_____



100、单选题  总供给问题可以归结为_____。
A: 生产问题
B: 投资问题
C: 就业问题
D: 消费问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六安市寿县事业单位考试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