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2-12-14 11:10: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近代思想家龚自珍说:“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例无不变迁,风气无不移易。”这说明_____。
A: 世界上存在无物质运动
B: 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C: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
D: 物质是运动的内在动力



2、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这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原理,也是邓小平理论总结 社会主义经验教训而强调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思想。
A: 健全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
B: 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
C: 发展生产力
D: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3、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机制的积极作用,人们必须增强_____。
A: 个人意识、协作意识、效率意识、物质利益观念、改革开放意识
B: 个人意识、竞争意识、公平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开拓创新精神
C: 自立意识、竞争意识、效率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开拓创新精神
D: 自立意识、协作意识、公平意识、物质利益观念、改革开放意识



4、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两个务必”是在党的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上
B: 七届三中全会上
C: 七届四中全会上
D: 七届五中全会上



5、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我国国家元首职权由_____行使。
A: 国家主席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共同
D: 国家主席与国务院总理共同



6、单选题  林某从小就因家穷被周姓夫妇收养,后来也办理了正式收养手续。现林某从未联系过的亲生父母去世,留有部分遗产。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林某仍与亲生父母有法律上的父母子女关系
B: 林某仍然是法定第一顺序继承人
C: 林某依法不能参与继承
D: 林某依法能参与继承



7、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权力来源于_____。
A: 公民
B: 本阶级力量
C: 人民
D: 市民



8、单选题  “两高”产品指的是_____。
A: 高资金、高技术
B: 高成本、高污染
C: 高人力、高成本
D: 高污染、高耗能



9、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抛弃
C: 扬弃
D: 肯定



10、单选题  _____冬季残疾人奥运会于2015年3月7日在俄罗斯城市索契开幕,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50名运动员角逐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轮椅冰壶和雪橇曲棍球5个项、72个小项的比赛。
A: 第十届
B: 第十一届
C: 第十二届
D: 第十三届



11、单选题  将选项中词语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括号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1)人人都有心中最值得_____和喜欢的地方,或是城市小巷,或是城市大川,总会有个地方指的你去向往。 (2)他不顾刺骨的寒冷跳进河中救上三名落水儿童,全体师生都在_____他英勇救人的事迹。
A: 留念、传诵
B: 留念、传颂
C: 留恋、传诵
D: 留恋、传颂



12、单选题  反映我国东北地区土地改革斗争画面的长篇小说并获得斯大林文学奖的是_____。
A: 《太阳照在桑干河上》
B: 《创业史》
C: 《暴风骤雨》
D: 《山乡巨变》



13、单选题  科学共产主义诞生的标志是_____。
A: 英国工人制定《人民宪章》
B: 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建立
C: 共产主义者同盟建立
D: 《共产党宣言》发表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4G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移动将要推出的移动网络是TD—LTE,其缩写为TimeDivisionLongTermEvolution(分时长期演进)
B: 4G是集3G和WLAN为一体,能提供传输高质量视频图像及其他服务的通信技术
C: 4G的峰值下载速率可达100MB/S以上,比很多家用宽带都要快
D: 4G主要有CDMA2000和WCDMA两种标准



15、多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保护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认真贯彻土地管理法和水土保持法
B: 合理调整农业结构
C: 保护植被,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漠扩大
D: 严格控制非法侵占耕地
E: 逐年适当减少林带、草地面积



16、多选题  国务院今年印发的《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充分发挥_____经济区的引领作用,推进形成我国北部、东部和南部三个海洋经济圈。
A: 环渤海
B: 三亚湾
C: 长江三角洲
D: 珠江三角洲



17、单选题  某公司实行人性化管理。公司领导表示所有30岁以下的年轻人如果还没有女朋友,则一侓不用加班,抓紧时间去找女朋友;领导还表示,公司所有30岁以上的员工如果有了女朋友,也一律不用加班,因为要抓紧时间好好陪陪女朋友,创造条件尽快结婚。 根据公司领导的表示,可以得出以下哪项?_____
A: 28岁的小王今年刚谈了一个女朋友,所以他不用加班
B: 小李需要加班,但他还没有谈女朋友,所以他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
C: 老赵是公司需要加麵员工,今年已经35岁了,所以他酿没有女朋友
D: 老周是位47岁的母亲,家中有位正要参加高考的女儿,所以她不加班



18、单选题  职业理想是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职业活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表现,是形成_____的基础。
A: 职业义务
B: 职业纪律
C: 职业态度
D: 职业荣誉



19、单选题  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B: 进行个人创造性的实践活动
C: 自觉提高人生修养的境界
D: 选择正确的人生价值目标



2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们在收拾鱼身时手上可涂酒精防滑
B: 刷过牙过后,牙刷的头朝上放置更科学
C: 当炉火烧得旺时,向炉中添加湿煤,火会烧得更旺
D: 有些药品用棕色瓶放置是为了防止日光照射



21、单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中国共产党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标志是党的_____。
A: 八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二大
D: 十四大



22、多选题  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在主张市场自由竞争的同时,也采取政府手段干预调节经济,其主要手段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23、单选题  生命在海洋里诞生,就不会有缺水之忧。 (2)水对今天的生命是如此重要,它对脆弱的原始生命,更是举足轻重了。 (3)我们知道,水是生物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动物组织的含水量在80%以上,而一些海洋生物的含水量高达95%。 (4)水是新陈代谢的重要媒介,没有它,体内的一系列生理和生物化学反应就无法进行,生命也就停止。 (5)因此,在短时期内动物缺水要比缺少食物更加危险。 (6)生命在海洋里诞生绝不是偶然的,海洋的物理和化学性质,使它成为孕育原始生命的摇篮。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6)(3)(4)(5)(2)
B: (6)(3)(5)(4)(2)
C: (4)(5)(2)(6)(3)
D: (4)(5)(6)(3)(2)



24、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25、单选题  空中的微粒能分散照射进来的阳光,这就是为何晴朗的天空是蓝色的原因。日落表现为微红色,这是因为太阳光线穿越了长距离的大气路程,因而只有波长更长的红光可以到达我们的跟前。这些细微的火山灰被火山喷射到了大气的同温层,之后随风向全球各地扩散。由火山喷射出来的二氧化硫能在大气中发生反应,形成硫酸盐浮质。这种独特的硫酸盐浮质可以通过对阳光设置更多的穿透障碍来增强这种效果,从而使日落显得格外的红。 以上文字主要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空中的微粒能分散照射进来的阳光,使得晴朗的天空呈现蓝色
B: 火山喷射出来的二氧化硫能在大气中发生反应,形成硫酸盐浮质
C: 只有太阳光线中波长更长的红光可以穿越长距离到达我们的跟前
D: 由于火山爆发喷射物形成的独特硫酸盐浮质致使日落显得格外的红



26、单选题  填入横线②处最恰当的短语是_____。
A: 所以决定
B: 经研究决定
C: 领导决定
D: 现考虑



27、单选题  有8枚看起来一模一样的金币,其中有1枚是假的,重量稍微轻一点。现在有一个支架天平,想通过它找到那枚假金币,则最少称量_____就一定能找到那枚假金币。
A: 1次
B: 2次
C: 3次
D: 4次



28、单选题  下列属于城乡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措施是_____。
A: 农民工子女在城里上学也一样享受基础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
B: 地方政府对外来人口购买商品房准予办理本地户口
C: 国有企业对农民工实行同工同酬
D: 城市下岗职工到农村创业获得银行优惠款



29、单选题  中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显示,湿地资源面积位居全国第一的是_____。
A: 云南省
B: 青海省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D: 内蒙古自治区



30、单选题  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氢气
B: —氧化碳
C: 甲烷
D: 液化石油气



31、单选题  目前,家庭装修是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这说明_____。
A: 客观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客观事物是人们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新事物的发展趋势总是前进的、上升的



32、单选题  根据数字使用规范,下列公文中的数字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初步估计共需三十七、八万元
B: 一篇讲话稿长达5千200多字
C: “文件”二字可采用2号字体
D: 该村直到95年才修通公路



33、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被申请人应当自收到申请书副本或者申请笔录复印件之日起_____内,提出书面答复,并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
A: 三日
B: 五日
C: 七日
D: 十日



34、多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要求,在通常情况下,下列哪些事项只能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法律加以规定?_____
A: 劳动争议仲裁制度
B: 教育制度
C: 对私有企业的财产征收制度
D: 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制度



35、单选题  “要富口袋,先富脑袋”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精神第一,物质第二
B: 精神的力量可以改变物质
C: 精神理解可以替代物质力量
D: 先有精神,后有物质



36、单选题  _____年国务院公布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国有和非国有的两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
A: 1996
B: 1997
C: 1998
D: 1999



37、单选题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容主要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位一体



38、多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_____。
A: —个中心
B: 两个基本点
C: 三个有利于
D: 五个统筹



39、单选题  客家有首山歌的歌词是:“人讲苦瓜苦,我说苦瓜甜,甘苦任君择,不苦哪有甜”从哲学角度讲,歌词体现的原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矛盾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C: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40、判断题  渎职罪是一种典型的职务犯罪,其犯罪主体是从业人员。 _____



41、单选题  下列合伙人承担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任何一个普通合伙人均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 有限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C: 合伙人均有参与合伙企业事务的权利
D: 有限合伙人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42、单选题  著名的“河套人”发源于:_____
A: 巴彦淖尔市
B: 鄂尔多斯市
C: 呼和浩特市
D: 包头市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经济产生的条件和根源的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劳动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C: 社会分工中的个别劳动、局部劳动和社会劳动之间存在着矛盾和差别
D: 劳动产品公有化



44、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45、单选题  时间都去哪了?我们通常感到时间不断地流逝,然而有的科学家认为,时间和空间一样,是不会流逝的。其实,不管人们有何感觉,意识的内容都是_____。
A: 主观意志的产物
B: 客观精神的产物
C: 人脑机能决定的
D: 客观存在的反映



46、单选题  社会政策是解决社会问题、增进社会利益、谋求社会秩序平衡发展的基本原则和规范。下列不属于此范畴的是_____。
A: 劳动政策
B: 人口政策
C: 文化政策
D: 宗教政策



47、单选题  党政机关现行公文格式中不需标注_____。
A: 页码
B: 发文机关的署名,盖章即可
C: 成文日期
D: 主题词



48、单选题  决策树一般由_____几个关键部分构成。
A: 决策点、方案分支、自然状态点、概率分支、结果点
B: 决策点、方案分支、自然状态点、概率分支、失败
C: 决策点、方案分支、自然状态点、概率分支、成功
D: 决策点、方案分支、自然状态点、概率分支、损失



49、多选题  通过下列方式能够予以规范,可以不设行政许可的有_____。
A: 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
B: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
C: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的
D: 设定行政许可不便民的



50、多选题  太阳系是以太阳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阳的引力约束天体的集合体。以下不属于太阳系类地行星的是_____。
A: 天王星
B: 冥王星
C: 木星
D: 火星



51、单选题  杨某购买手机一部,刚用两天就不能通话,对因产品质量不合格造成的财产损失,杨某_____。
A: 只能向手机生产者索赔
B: 只能向手机销售者索赔
C: 只能向手机运输者索赔
D: 只能向手机生产者和销售者索赔



52、单选题  互联网即广域网、局域网及单机按照一定的通信协议组成的国际计算机网络,其发源地是_____。
A: 英国
B: 美国
C: 日本
D: 中国



53、单选题  当前,中日钓鱼岛之争引人关注。熟知历史的人都知道,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日本占有钓鱼岛是非法的和无效的。19世纪末,日本通过哪一个不平等条约侵占了中国台湾和钓鱼岛?_____
A: 《北京条约》
B: 《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54、单选题  每到杏花绽放的时候,赏杏花,品文化,是难得的雅趣。下列关于杏花的描写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陆游——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B: 李商隐——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
C: 叶绍翁——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D: 苏轼——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



55、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主义
D: 服务大局



56、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公文标题都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三要素组成
B: 公文发文字号中“国办发”中的“国办”是国务院的机关代字
C: 印转类通知中一般不用“特此通知”作为结束语
D: 发文字号中的年份可以标简称



57、单选题  下列被誉为中国人民的大宪章,起着临时宪法作用的是_____。
A: 《论人民民主专政》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
D: 《新民主主义论》



58、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机器生产的发展要求自觉地应用自然科学,生产力中也包括科学。劳动生产力是随着科学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而不断发展的。这一论断被邓小平概括为_____。
A: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B: 科学技术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科学技术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



5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国际金融机构的是_____。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粮食组织
D: 世界银行



60、单选题  从生产实践中分化出来的专门为认识世界而进行的探索性和准备性的实践形式是_____。
A: 经济建设实践
B: 人类社会交往实践
C: 科学实验
D: 阶级斗争实践



61、单选题  道德调节发挥作用依靠的力量是_____。
A: 社会管理,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B: 社会舆论,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C: 社会舆论,社会管理,内心信念
D: 传统习惯,社会管理,社会舆论



62、单选题  农业区别于其他产业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农业生产过程是生物依靠自然环境和自身生理机能而进行的自然生长发育的过程
B: 农业生产过程是在一定的生产方式中,人们通过有目的的活动,利用动植物的生理机能和改造环境条件所反复进行的社会生产过程
C: 农业生产过程是自然再生产与经济再生产的交织
D: 农业的生产时间与劳动时间不一致



63、单选题  类比:演绎:归纳_____
A: 上午:下午:傍晚
B: 楼房:别墅:平房
C: 安卓:ios:WP8
D: 战士:党员:大学生



64、单选题  制度创新第四步是_____。
A: 形成“第一行动集团”
B: 提出制度创新方案
C: 形成“第二行动集团”
D: 两集团共同努力实现制度创新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罪行想适应原则的说法哪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法不朔及既往
B: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事立法制定合理的刑罚体系
C: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罚与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和罪犯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D: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量刑中正确适用缓刑制度



66、单选题  俗语曰:“官风正,则民风淳。”这句话反映了政府在公共行政过程中的_____功能
A: 决策
B: 激励
C: 导向
D: 调节



67、单选题  “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了,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深刻阐明了_____。
A: 恢复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B: 坚持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C: 坚持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D: 坚持求真务实的重要性



68、单选题  工业企业课题数占企业课题数的比重近_____。
A: 60%
B: 70%
C: 80%
D: 90%



69、多选题  在对待传统文化和外国文化方面,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提出的方针有_____。
A: 古为今用
B: 洋为中用
C: 中体西用
D: 百花齐放



70、单选题  位于_____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中华水塔”,是黄河、长江、澜沧江“三江之源”。
A: 新疆
B: 云南
C: 青海
D: 贵州



71、多选题  “命令”的特点是_____。
A: 权威性
B: 知照性
C: 指挥性
D: 强制性



72、单选题  哪些因素是大气污染形成的主要原因?_____
A: 森林火灾
B: 火山爆发
C: 汽车尾气、工业废气
D: 土壤岩石风蚀



73、多选题  _____是职业活动中内在的三个具有原则意义的道德准则。
A: 谦虚
B: 忠诚
C: 审慎
D: 勤勉



74、单选题  甲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法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乙正登车检查时,甲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乙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甲为摆脱乙,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乙头部着地身亡。甲对乙死亡的心理态度属于下列哪一选项?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76、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原子弹爆炸是核能聚变的反应过程
B: 使用甲醇含量高的建材进行家庭装修,容易导致室内环境污染
C: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还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D: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子辐射最强



77、多选题  莎士比亚,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剧作家和诗人。主要作品为剧本37部,其中悲剧有《哈姆雷特》、_____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等。
A: 《奥赛罗》
B: 《查理二世》
C: 《麦克白》
D: 《李尔王》



78、多选题  当代世界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
B: 发展
C: 稳定
D: 裁军



79、单选题  CAD是计算机的主要应用领域,它的含义是_____。
A: 计算机辅助教育
B: 计算辅助测试
C: 计算机辅助设计
D: 计算机辅助管理



80、判断题  内部选聘有利于平息和缓和内部竞争者之间的紧张关系。_____



81、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罪犯,如果确有重大立功表现,二年期满以后,减为25年有期徒刑
B: 犯罪分子犯罪后自首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适用死刑
D: 判处无期徒刑的,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得少于十年



82、单选题  20世纪60年代初,美国贝尔实验室编写了一个名为“磁芯大战“的游戏,游戏中通过复制自身来摆脱对方的控制,这就是_____的第一个雏形。
A: “蠕虫”
B: “木马”
C: “病毒”
D: “黑客”



83、判断题  谋求行业利益最大化是国家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核心。_____。



84、单选题  在Windows中,将一个应用程序窗口最小化后,该应用程序_____。
A: 仍在后台运行
B: 暂时停止运行
C: 被关闭
D: 被删除



85、多选题  下列属于有限政府行政职能特点的有_____。
A: 减少对企业的微观管理
B: 公共服务社会化
C: 政府业务合同出租
D: 广泛使用法律手段



86、单选题  “有100个读者,就有100个哈姆雷特”这句名言表明_____。
A: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的认识,有正确和错误之分
B: 客观事物(条件)是制约人们认识发展的决定因素
C: 多方面的主观原因造成了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认识的差异
D: 人们无法真正认识客观事物的本质



8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8、单选题  关于法的溯及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溯及力,是指法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是否适用
B: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前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C: 法律都具有溯及力
D: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89、单选题  在森林的地表下,每一汤匙的泥土中都有数百万个微生物。这些细菌和真菌与植物的根形成了共生关系,帮助植物吸收水以及氮之类的重要元素,并从植物那里获得营养物质作为回报。真菌的菌丝会把十几棵分属不同种类的树的根系连接在一起,形成一张真菌菌根网络。这张在地下蔓延的网就是一个真正的社交网络,科学家追踪碳元素在网络中的移动,发现水和营养物质会从那些营养过剩的树输送到营养不良的树。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知道:_____
A: 不同植物可以利用根部真菌网络实现营养调配
B: 菌根网络能够提高不同树种根系的吸收能力
C: 植物以根系连接的方式抵御恶劣环境
D: 真菌和细菌的共生形成了庞大的地下真菌网络



90、单选题  甲、乙双方约定,由丙每月代乙向甲偿还债务500元,期限2年。丙履行5个月后,以自己并不对甲负有债务为由拒绝继续履行。甲遂向法院起诉,要求乙、丙承担违约责任。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判决乙承担违约责任
B: 判决丙承担违约责任
C: 判决乙、丙连带承担违约责任
D: 判决乙、丙分担违约责任



91、单选题  对文中“体无完肤”的含义,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病菌表皮受损
B: 病菌胞壁受损
C: 病菌失去表皮
D: 病菌失去胞壁



9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儒家经典“四书”的有_____。
A: 《论语》
B: 《春秋》
C: 《诗经》
D: 《孟子》



93、单选题  晴朗的夜空中,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是_____。
A: 对月光的反射
B: 大气的折射作用
C: 星际物质的遮挡作用
D: 星星自身会发出闪烁的光



94、单选题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广州的当务之急。尽管广州服务业的比重已超过57%,但与新加坡等国际先进城市相比,广州的差距依然很大。根据2006年的统计,新加坡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63?5%、香港为91?2%、首尔为86?4%,均高于广州的服务业发展比重。据此,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服务业和工业是对立的,强调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就是放弃工业
B: 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
C: 进一步提高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的比重和水平,就有可能加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困难
D: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一种被动的选择,是工业经济发展不景气导致的



95、单选题  _____和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A: 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B: 14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C: 12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D: 10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96、单选题  个人受贿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处_____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A: 3
B: 5
C: 7
D: 10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赤字对国家经济影响不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影响国家支付能力
B: 国家外汇储备增加
C: 国际债务增加
D: 国内通货膨胀



98、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①《禹贡》主要以山脉、河流和海洋为自然分界,把所描述的地区分为九州,不受当时诸侯 割据形势的局限,把广大地区作为一个整体来研究,分别阐述九州的山川、湖泽、土壤、物产等,是自然区划思想的萌芽。②此后,主要论述疆域、政区建置沿革的著作不断涌现,除正史有地理志外,各省、府、州、县也多编有地方志。③《山经》以山为纲,综述远及黄河和长江流域之外的广大地区的自然条件。④班固所著《汉书.地理志》是中国第一部疆域地理著作。⑤中国最早的区域地理著作是战国前后出现的《山经》和《禹贡》。
A: ⑤③①④②
B: ⑤③①②④
C: ④②③⑤①
D: ④②③①⑤



99、判断题  不经签发人同意,任何人不得改动公文定稿的内容。_____



100、单选题  1927年八七会议上,毛泽东提出了_____思想。
A: 游击战争
B: 农村包围城市
C: 支部建在连上
D: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公共..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