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2-14 11:29: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影响学生品德心理发展的外部因素有_____。
A: 家庭教育
B: 同伴交往
C: 教师态度
D: 大众媒体



2、多选题  “一言可以兴邦,一言可以丧邦”,英雄人物的意志可以改变历史发展的方向。这种观点是_____
A: 否认历史规律性的唯意志论
B: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
C: 夸大个人作用的唯心史观
D: 旧唯物主义的观点



3、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4、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必须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是改革开放
C: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5、单选题  行政决策的内容、依据和结果要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示,属于行政决策的_____。
A: 依法决策原则
B: 科学决策原则
C: 民主决策原则
D: 公开决策原则



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前后两句古语都蕴含了“对立统一”思想的是_____。
A: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乱生于治,怯生于勇
B: 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知其荣,守其辱
C: 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D: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兵强则灭,木强则折



7、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我国国家元首职权由_____行使。
A: 国家主席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共同
D: 国家主席与国务院总理共同



8、判断题  洋务运动秉承“中体西用”思想,是统治阶级的自救运动。_____



9、判断题  关羽在麦城被曹操打败。_____



10、判断题  基于X理论的人性假设,管理者有效的管理策略是必须用外部刺激来提高人的积极性。_____



11、单选题  第一个算出圆周率小数点后7位的科学家是_____。
A: 华达哥拉斯
B: 亚里士多德
C: 牛顿
D: 祖冲之



12、单选题  我国第一位白话诗人是_____。
A: 胡适
B: 鲁迅
C: 郭沫若
D: 矛盾



13、单选题  心理学家Asch在1950年做过一个心理实验:把一组人——比如八个放在一起,其中有七个是串通好的,只有一个是真正的实验品。Asch拿出两段一模一样的长绳子让这八个人比较它们的长短。前面七个人因为串通好了,就异口同声地说一段比另一段长,第八个人在目睹这一切之后,虽然有疑虑,但往往也会判断其中一段比另一段长。 这个实验说明了_____。
A: —个集体如何通过其“集体性”来损害个体的认知能力
B: 集体力量大于个人力量
C: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D: 个人观点在集体力量面前体现出的服从性



14、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语序有误的是_____。
A: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疑似发生员工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B: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疑似员工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C: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员工疑似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D: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员工食物疑似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15、单选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话反映的职业道德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廉洁奉公
C: 服务群众
D: 团结互助



16、多选题  公民在行使权利时,不得损害_____
A: 国家利益
B: 集体利益
C: 社会公共利益
D: 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和利益



17、多选题  货币的两个最基本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支付手段
C: 流通手段
D: 贮藏手段



18、单选题  直角三角形直角边长度平方之和等于斜边长度的平方,被称为_____。
A: 欧几里得定理
B: 勾股定理
C: 阿基米德定律
D: 黄金分割率



19、单选题  按照陕西省铁路建设发展规划,到2015年,省内将基本形成_____铁路网。
A: 二纵四横三辐射一城际
B: 二纵六横四辐射一城际
C: 二纵五横八辐射一城际
D: 三纵四横五辐射一城际



2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产生有一个过程,其创立和初步形成阶段是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一届六中全会
B: 十二大到十五大
C: 十五大到十六大
D: 十六大到十八大



21、单选题  房价上涨过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钢材、水泥等价格上涨;土地价格上涨;城镇化建设速度加快;居民收入提高,改善住房条件的要求强烈;游资炒作;一些地区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不够等等。据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供求关系不平衡必然导致商品价格的上涨
B: 居民消费水平受收入水平的影响
C: 市场具有其自身无法克服的弱点和缺陷
D: 商品价格由价值决定,并受供求关系的影响



22、判断题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_____



23、单选题  以黄金作为本位币的倾向制度称为_____。
A: 金本位制
B: 金块本位制
C: 金汇兑本位制
D: 生金本位制



24、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主要作用有_____。
A: 统一认识
B: 指导工作
C: 沟通情况
D: 交流经验



25、单选题  目前,在中国推动整个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是_____
A: 消费
B: 投资
C: 私人消费
D: 政府支出



26、判断题  人类迄今认识到世界万物的变化,可以归纳为四种基本力,即引力和排斥力,弱力和 强力。_____



27、单选题  中国经济的战略机遇是_____。
A: 纳入全球分工体系
B: 扩大出口
C: 加快投资的传统机遇
D: 扩大内需、提高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28、判断题  1859年刊行的《资政新篇》,中心内容是关于土地制度的规定,集中反映广大农民反对封建土地制度的要求。_____



29、单选题  现代避雷针的发明者是_____。
A: 富兰克林
B: 爱迪生
C: 伏打
D: 莫尔斯



30、单选题  第三世界国家在经济上发展缓慢的共同原因是_____。
A: 不合理的国际经济旧秩序
B: 本国资源缺乏
C: 本国劳动力短缺
D: 债务负担沉重



31、单选题  甲乙积怨较深,一日见乙被人砍伤在路边,奄奄一息,但未死亡,甲未采取任何措施而走开,后乙因失血过多而死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行为构成作为犯罪
B: 甲的行为构成见危不救罪
C: 甲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D: 甲仅违反道德义务,不构成不作为犯罪



32、判断题  折旧属于直接成本。_____



33、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属于七言律诗的是_____。
A: 孟郊的《游子吟》
B: 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
C: 杜牧的《清明》
D: 杜甫的《秋兴八首》



34、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八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请示,主送机关为两个领导机关
B: 除上级机关负责人直接交办的事项外,不得以机关的名义向上级机关负责人报送请示、意见和报告
C: 请示在上报的同时可以向下级机关抄送
D: 上级机关向受双重领导的下级机关行文,不必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35、单选题  乙为追究甲的刑事责任并要求甲赔偿其损失,于是向人民法院提起_____。
A: 行政诉讼
B: 民事诉讼
C: 自诉
D: 公诉



36、判断题  臭氧对人体健康和植物都产生影响。_____



37、单选题  绿V客:提倡节约、环保的人,他们践行“地球一小时”的环保活动,每周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个行动并付诸实施,“V客”为英文“week”的英译。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不属于绿V客的是:_____
A: 小李从本周起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邻居看到后也纷纷效仿
B: 小叶在网上写了一篇文章,倡导环保理念,他自己也身体力行
C: 小张上周上班不开车,本周买菜自带菜篮
D: 小王为了减肥,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节食



38、单选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离婚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普遍,根据法律规定,在离异家庭中,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至子女_____为止。
A: 生活自理
B: 满18周岁
C: 能独立生活
D: 大学毕业



39、判断题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现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_____



40、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剧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二氧化硫增多



41、单选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限制政府权力,规范政府行为
B: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C: 发扬民主,健全法制
D: 规范政府权力运作,打造阳光政府



42、单选题  村民张某与同村李某结怨已久,某日夜晚,张某趁黑夜将李某家柴垛点着,想烧死紧邻柴垛的李某一家。但是,他点完火回家不久,恰巧当晚下了一场暴雨,将张某已经点着的火给熄灭了。下列关于本案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属于犯罪既遂
B: 张某属于犯罪未遂
C: 张某属于犯罪中止
D: 张某不属于犯罪



43、单选题  _____达成了和平建国五项协议。
A: 重庆谈判
B: 1946年1月政治协商会议
C: 双十协议
D: 国民参政会



44、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基础。我国之所以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是因为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B: 社会历史是由人们的思想意识决定的
C: 人们的思想意识能够创造历史
D: 先进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45、单选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首位。
A: 社会效益
B: 以人为本
C: 改革开放
D: 文化体制创新



46、判断题  创新的过程是一个杂乱无章的过程。_____



47、单选题  《天工开物》是在17世纪30年代写成的我国最早的一部工艺百科全书,它的作者是_____。
A: 徐霞客
B: 沈括
C: 鄄道元
D: 宋应星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各种立法文件的效力问题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的效力
B: 部门规章的效力与省级地方性法规的效力平行,但高于较大的市的地方性法规的效力
C: 地方政府规章的效力低于本级和本级以上地方性法规、上级地方政府规章的效力
D: 自治条例与单行条例在地位上与地方性法规类似,但对上位法的内容可加以变通



49、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别从M、N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3分钟后两人在途中相遇,已知甲、乙分别保持lm/s和1.2m/s的速度匀速前进,则M、N两地相距_____m。
A: 360
B: 384
C: 396
D: 400



50、判断题  我国陆地水资源是2.8亿立方米,居全球第五位。_____



51、单选题  公文中的专用词语“敦”是指_____。
A: 诚恳
B: 诚恳地聘请
C: 诚恳地催促
D: 诚恳地邀请



52、单选题  电网企业应当按照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的节能发电调度管理的规定,安排清洁、高效和符合规定的_____以及其他符合资源综合利用规定的发电机组与电网并网运行,上网电价执行国家有关规定。
A: 热电联产机组
B: 煤矸石发电机组
C: 利用余热余压发电的机组
D: 热电联产、利用余热余压发电的机组



53、多选题  在近代中国发生的新文化运动的初期,陈独秀提出:“我们现在认定,只有这两位先生 可以救治中国政治上、道德上、学术上、思想上一切的黑暗。”这里,陈独秀讲的这“两位先生” 是指_____。
A: 共和
B: 民主
C: 法治
D: 科学



54、单选题  某影星甲在一饭店吃饭,经理用饭店的相机为该影星拍照一张,并希望能将该照片悬于饭店大厅,同时表示愿意为影星免单,并支付影星500元。影星表示同意,后发现某餐饮杂志将这幅照片作为某期的封面。经调查,原来是饭店经理将其寄送发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饭店经理侵害了甲的肖像权
B: 饭店享有甲的照片的版权
C: 饭店经理的行为构成违约
D: 餐饮杂志的行为侵害了甲的隐私权



55、判断题  生产力是最活跃最革命的因素,是社会发展的最终决定力量。_____



56、单选题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每天升国旗的时刻与太阳升起的时刻相同。下列节日中,国旗升起时刻最早的是_____。
A: 五一国际劳动节
B: 六一国际儿童节
C: 八一建军节
D: 十一国庆节



57、多选题  我国遵循“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八项主张。下列属于“八项主张”的有_____。
A: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
B: 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
C: 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
D: 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



58、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合伙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B: 上市公司不能向普通合伙企业转投资
C: 上市公司不能向有限合伙企业转投资
D: 事业单位不能成为普通合伙人



59、多选题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农村改革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农村制度建设
B: 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C: 加快发展农村公共事业,促进农村社会全面进步
D: 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



6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一项既是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的基本义务?_____
A: 劳动
B: 纳税
C: 守法
D: 选举



61、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文要讲求实效性
B: —般情况下应该逐级行文
C: 逐级行文即按隶属关系只对直属的上下级机关文
D: 不同级别的党政机关之间可联合行文



62、单选题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胳驼祥子》、《四世同堂》,剧本《茶馆》、《龙须沟》、_____等。浓郁的地方色彩,生动活泼的北京口语的运用,通俗而不乏幽默,形成了老舍的风格,也是“京味小说”的开创者。
A: 《西望长安》
B: 《山乡巨变》
C: 《樱花赞》
D: 《寒夜》



63、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就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是坚持_____。
A: 经济增长
B: 民主政治
C: 科学发展
D: 保护环境



64、单选题  向无隶属关系的单位答复问题时使用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通知
D: 函



65、单选题  天水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少数民族中_____人数最多,占少数民族人口的99%。
A: 藏族
B: 回族
C: 满族
D: 蒙古族



66、单选题  我国元朝的文学成就主要体现在戏曲上,元杂剧《汉宫秋》的作者是_____。
A: 白朴
B: 王实甫
C: 马致远
D: 关汉卿



67、单选题  投资是增加了当前消费的注入行为,_____。
A: 会使国民收入减少
B: 减少了国民经济总财富量
C: 增加国民经济总产出水平
D: 国民经济总产出水平不变



68、单选题  “防微杜渐”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关系原理
D: 质量互变规律



69、判断题  新材料科学技术是高科技的基础,它的一个标志技术是半导体技术。_____



70、单选题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普遍联系规律



71、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数量大,但整体素质并不高,造成这种现状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劳动力的科技文化素质有待提高
B: 我国劳动力整体健康状况不高
C: 我国劳动力的思想品德素质还有待提高
D: 许多人没有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



72、单选题  我国公众总体的知识产权文化素养绝对值属于_____。
A: 较高
B: 中等
C: 中等偏低
D: 偏低



73、单选题  养牛专业户申某将一头患重病的奶牛弃于野外。途经此地的岳某将病牛牵回家,请兽医治愈。申某得知后,向岳某所要奶牛。则申某_____。
A: 有权要求返还奶牛,因为岳某占有奶牛构成不当得利
B: 有权要求返还奶牛,但应补偿岳某所支出的费用
C: 无权要求返还奶牛,因为其抛弃行为使其丧失所有权
D: 无权要求返还奶牛,但可请求岳某给予适当补偿



74、单选题  为了使教室内的学生避免接受外界环境的干扰,下列方法最有效的是_____。
A: 教室周围种树
B: 将教室窗户打开
C: 每个同学带耳罩
D: 教室安装噪声监控



75、多选题  百货公司向工商局申请海外进货许可证,遭拒后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工商局在判决生效后30日内对该公司申请进行重新处理。判决生效后,工商局逾期拒不履行,百货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关于法院可采取的执行措施,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对工商局按日处100元的罚款
B: 对工商局的主要负责人处以罚款
C: 经法院院长批准,对工商局直接责任人予以司法拘留
D: 责令由上级工商局对该公司的申请予以处理



76、单选题  人类面临移植组织、器官短缺的实际困难。转基因动物的问世给人类带来福音,科学家们首选的利用转基因技术为人类提供异种器官移植供体的动物是:_____
A: 猪
B: 猴
C: 狗
D: 黑猩猩



77、单选题  所谓国籍,就是指一个人属于某个国家的一种_____上的身份,即属于某一国家的公民资格。
A: 政治
B: 法律
C: 文化
D: 经济



78、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国家实行公务员职位分类制度。与“品位分类”相比,“职位分类”的特点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分类简单,重视公务员的人品条件和学历、资历
B: 以“事”为中心,分类详尽,重视职位工作和公务员个人的专长,官职与官阶合一
C: 以人为对象进行分类,官职与级别相对分离
D: 突出对公务员的品级、官阶的区分,公务员队伍组织严密、等级分明



79、单选题  “对于公民来说,凡法无禁止就是自由的;而对于政府来说,凡法无授权就应当禁止。”这句话表明_____
A: 政府的权力小于公民的权力
B: 从根本上来讲,政府的权力来源于宪法和法律
C: 政府的权力受到制约,公民的权力不受制约
D: 政府必须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权限行使权力



80、单选题  乳酸菌指发酵糖类主要产物为乳酸的一类无芽孢、革兰氏染色阳性细菌的总称。凡是能从葡萄糖式乳糖的发酵过程中产生乳酸的细菌统称为乳酸菌,与动植物细胞相比,其细胞中没有_____。
A: 细胞核
B: 核糖体
C: 核酸
D: 蛋白质



81、判断题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或代以签名章)。_____



82、单选题  国务院出台《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为劳动者享有休息休假权提供法律保障,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我国经济实力逐步增强
B: 国务院具有立法权
C: 国家机关坚持依法治国的原则
D: 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83、判断题  —般来说,计划目标不能直接用作控制的标准,需要专门制定控制标准。_____



84、单选题  现代通信系统中,_____是由24颗人造卫星组成的导航星全球定位系统。
A: GPS系统
B: WAP系统
C: GPRS系统
D: ISDN系统



85、多选题  实践的基本形式包括_____。
A: 生产运动
B: 思维训练
C: 科学实验
D: 社交活动



86、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由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损失的人,有依法取 得赔偿的权利。_____



87、单选题  参加竞聘上岗人员本着自愿的原则,根据_____情况,选择申报竞聘岗位。
A: 岗位的好坏和本人的实际
B: 岗位要求的条件和本人的实际
C: 岗位要求的条件和本人的爱好
D: 岗位要求的能力和本人的实际



88、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从_____方面衡量。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D: 扩大生产再投资



89、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在改革中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
B: 坚持按劳分配与按要素分配相结合
C: 坚持社会主义与市场经济的结合
D: 坚持共同富裕



90、判断题  道德对社会生活的作用方式是强制性的。_____



91、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主要内容。_____既是坚持人大正确政治方向的核心,也是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
A: 坚持民主集中制
B: 坚持党的领导
C: 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D: 坚持依法治国



92、多选题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指社会主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_____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
A: 职业活动
B: 工作和生活
C: 社会活动性
D: 重要活动



94、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应该是又快又省又好的持续发展
B: 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C: 发展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
D: 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



95、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括号中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金融危机,某市政府为当地的出口企业制定了许多扶持政策,大量企业在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
B: 如果你没亲身参加过蹦极运动,那么它给人带来的巨大刺激你是无法(感同身受)的。
C: 易中天《品三国》一书出版后,受到许多读者的热烈欢迎,一时(洛阳纸贵)。
D: 考虑问题时没有大局意识,(目无全牛),顾此失彼.这就是他决策失误的重要原因



96、多选题  唯心主义在当代最大的特点,就是越来越主观唯心主义化,下列哪些命题表明了这一趋势?_____
A: 跟着感觉走
B: 上帝就在我心中
C: 上帝代表爱
D: 人的意志、欲望、直觉决定一切



97、单选题  不一定由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是_____。
A: 徇私枉法罪
B: 非法拘禁罪
C: 挪用公款罪
D: 介绍贿赂罪



9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绝缘体的是_____。
A: 陶瓷
B: 干木头
C: 铁棒
D: 玻璃



99、单选题  (—)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人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深远,世界经济格局发生新变化,国际力量对比出现新态势,全球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出现新特点,发达国家在经济、科技等方面仍占优势,综合国力竞争和各种力量较量更趋激烈,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给我国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人发展,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前迈进。总的来看,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同时我国发展呈现一系列新的阶段性特征,出现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在我们这个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党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肩负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繁重性世所罕见。党要适应这样的新形势,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党的十七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落后
B: 最大的人力资源国家
C: 经济发展不平衡
D: 缺乏民主与法治的传统
E: 封建主义、资本主义、小生产思想影响广泛



100、单选题  犯罪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犯罪是应受刑罚惩罚的行为,具有应受刑罚惩罚性
B: 犯罪是触犯刑律的行为,具有刑事违法性
C: 犯罪是严重危害社会的行为,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D: 犯罪是触犯法律的行为,具有违法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