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2月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强化练习卷(一)
2022-12-15 06:44: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作出重大部署,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_____。
A: 履行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职能°
B: 坚持科学执政和民主执政
C: 实施对国家和社会的思想领导
D: 实施对国家和社会的政治领导



3、多选题  巴金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其创作的人间三部曲包括_____。
A: 《憩园》
B: 《寒夜》
C: 《第四病室》
D: 《火》



4、单选题  2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_____协同发展工作汇报,强调要实现_____协同发展。以此为标志,_____协同发展正式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
A: 京港澳
B: 海峡两岸
C: 京津冀
D: 东西部地区



5、多选题  犯罪的主观方面包括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表示
C: 犯罪的目的
D: 犯罪的故意



6、单选题  健全市场机制,应逐步建立的价格形成机制是_____。
A: 市场形成价格为主
B: 国家制定价格为主
C: 计划和市场共同形成价格
D: 供方自由定价



7、单选题  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文明礼貌、助人为乐、_____、保护环境。
A: 爱劳动
B: 爱科学
C: 爱护公物
D: 爱人民



8、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经济增长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下列哪项措施最有利于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提高?_____
A: 降低储蓄收益的税收,减免投资赋税,并减少赤字
B: 降低储蓄收益的税收,增加投资赋税,并增加赤字
C: 提高储蓄收益的税收,增加投资赋税,并减少赤字
D: 提高储蓄收益的税收,减免投资赋税,并增加赤字



9、判断题  南海防空识别区建立的目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维护空中飞行秩序。_____



10、单选题  在税收征收过程中,如果因税务机关的责任,致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或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可以在_____内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补缴税款,但不得加收滞纳金。
A: 二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11、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12、单选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是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有待上升到理性认识
B: 量变引起质变是一个过程
C: 检验真理的实践是一个过程
D: 认识事物是一个过程



13、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墩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此,赵某向保险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金l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14、多选题  根据报道,目前发达国家大学毕业生创业率在20%~30%,而我国仅为1%至2%。如果几位大学生毕业后要联手创办一家公司,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拥有必要财产
B: 拥有管理人员及员工
C: 固定的客户群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15、单选题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在党的建设方面所做出的重大贡献是_____。
A: 清算了“左”的和右的错误思想,达到了空前的团结和统一
B: 确定了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
C: 妥善处理了党内存在的分歧和矛盾
D: 要求全党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16、单选题  行政组织内部行使最高决策权的制度设计,可以分为委员制、混合制和_____。
A: 集权制
B: 层级制
C: 首长制
D: 职能制



1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矫正不适用犯罪分子
B: 给予外国政府官员财物可能构成犯罪
C: 行贿人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应当减免处罚
D: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应判处死刑



18、单选题  下列储存器,储存周期最短的是_____。
A: 内存储器
B: 光盘储存器
C: 硬盘存储器
D: 软盘存储器



19、单选题  议案标题中的事由部分必须有_____的字样。
A: 提前批准
B: 提请审核
C: 提请审议
D: 提请指示



20、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21、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_____



2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揭示客观经济规律
B: 研究生产关系及其发展规律
C: 研究社会经济运行状况
D: 探索社会生产方式的变化



23、单选题  甲妻病故,膝下无子女,养子乙成年后常年在外地工作。甲与村委会签订遗赠扶养协议,约定甲的生养死葬由村委会负责,死后遗产归村委会所有。后甲又自书一份遗嘱,将其全部财产赠与侄子丙。甲死后,乙就甲的遗产与村委会以及丙发生争议。对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的遗产应归村委会所有
B: 甲所立遗嘱应予撤销
C: 村委会、乙和丙共同分割遗产,村委会可适当多分
D: 村委会和丙平分遗产,乙无权分得任何遗产



24、单选题  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出发,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焚烧树叶,以减少垃圾运输量
B: 将废弃塑料就地烧掉,以消除“白色污染”
C: 加高工厂烟囱,以减少二氧化硫对环境的污染
D: 运输沙土的车辆盖上苫布,以免增加空气中的粉尘含量



25、单选题  村民王某和施某两家相邻。2012年3月,施某在两家之间都不亨有宅基地使用权的空地上砌了一堵墙。谁知,这堵墙竟成了两家关系恶化的导火索,围绕砌墙的合法性,砌墙后王家的采光、通风、排水等问题,两家互不相让。5月4日,王某、施某又起纷争,施某先动手打了王某。继而双方互殴,王某右踝骨折,施某左上臂挫伤。后经鉴定,王某被打成轻伤,王某要求施某赔偿其因轻伤所受损失。并要求公安机关对施某处以治安处罚。 .因施某砌墙影响王家采光、通风、排水等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属于_____
A: 物业关系
B: 合同关系
C: 环境关系
D: 相邻关系



2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2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张某获得120票,因而当选.
B: 乙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在村委会选举中,李某获得300票,因而当选
C: 丙村在村委会选举中,设立了秘密写票处
D: 丁村村民胡某在村委会选举期间不能参加投票,书面委托其享有选举权的父亲代为投票



27、单选题  职务侵占罪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行为人_____将本单位的财务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
A: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
B: 利用工作接触的便利
C: 利用熟悉环境的便利
D: 利用人员了解的便利



28、多选题  法律关系构成的要素为_____。
A: 主体
B: 客体
C: 法律法规
D: 权利和义务



29、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3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支配经济运行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有计划按比例发展规律
B: 价值规律
C: 供求关系规律
D: 竞争规律



31、单选题  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个人收入分配制度的重要政策举措是: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注重公平,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下列体现再分配更加注意公平的措啤是_____
A: 提高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B: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C: 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D: 建立企业职工工资增长机制



32、单选题  在我国,_____是法律的主要实施者。
A: 行政执法人员
B: 广大人民群众
C: 行政机关
D: 司法机关



33、单选题  某型号计算机的配置为:Intel酷睿2.8GHz/4G/500GB/50X/19’,那么该机器的内存大小是_____。
A: 2.8GHz
B: 4G
C: 500GB
D: 50X



34、单选题  “两高”产品指的是_____。
A: 高资金、高技术
B: 高成本、高污染
C: 高人力、高成本
D: 高污染、高耗能



35、单选题  法国国歌《马赛曲》原是一名战士创作的战歌,它诞生于_____时期。
A: 法国资产阶级大革命
B: 第一次世界大战
C: 第二次世界大战
D: 滑铁卢战役



36、判断题  邓小平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命题是在十一届三中全会。_____



37、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你讲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仅是知道了,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直接现实性
D: 能动性



38、单选题  某市法院对发生在一小区电梯里的抢劫案件做出判决,实施抢劫的左某一审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万元。在本案中,承担举证责任的应该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被害人家属
D: 犯罪嫌疑人



39、判断题  激光是通过受激发射而实现的光。_____



40、单选题  生产力的主体和在生产过程中起主导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科学技术
B: 劳动者
C: 劳动资料
D: 生产工具



41、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懂矛盾的普遍性



42、判断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_____



43、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对醉酒的人强制醒酒
B: 吊销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C: 对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警告处分
D: 对到期不缴纳税费的纳税人,按月加收滞纳金数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44、单选题  关于发文字号的编排规则,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发文顺序号加“第”字
B: 年份需用圆括号括人
C: 在阿拉伯数字后加“号”
D: 个位数的顺序号需要虚位,如1编为01.



45、单选题  甲趁在路上行走的妇女乙不注意之际,将乙价值12000元的项链抓起,然后逃跑,跑了50米后,甲以为乙的项链根本不值钱,便转身回来,打了乙两耳光,说出来混也不带条好项链,然后将项链扔给乙。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抢夺罪(未遂)
B: 抢夺罪(中止)
C: 抢夺罪(既遂)
D: 抢劫罪(转化型抢劫)



46、单选题  图像处理技术主要包括图像的_____。
A: 采集、解释和播放
B: 压缩、传输和播放
C: 采集、处理和压缩
D: 解释、处理和播放



47、单选题  下列证据中,既属于直接证据又属于原始证据的是_____。
A: 能证明案件主要事实的证人证言
B: 被害人关于王某抢劫其财物的陈述
C: 一份现场找到的笔迹模糊的借据
D: 插在被害人胸口的刀



48、判断题  明朝人称《三国演义》《水浒传》《官场现形记》《西游记》为明代“四大奇书”。 _____



49、单选题  某检察院决定逮捕涉嫌受贿的某市副市长毕某,毕某闻讯后潜逃。为缉捕毕某,有权发布通缉令的机关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公安机关
C: 人民法院
D: 某市纪检委



50、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行为的有_____。
A: 行政机关去商店购买办公用品
B: 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报
C: 税务机关对应纳税的公民征税
D: 行政机关发布统计数字



51、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晚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52、单选题  毛泽东强调人民军队必须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是在_____
A: 八七会议上
B: 中共六大上
C: 古田会议上
D: 遵义会议上



53、单选题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布置打假工作,这主要体现了政府的_____。
A: 履行市场监管的经济职能
B: 履行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C: 密切联系群众并接受监督
D: 做到了严格依法行政



54、多选题  关于法的国家强制性,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在实施过程中,始终离不开国家强制力的介入
B: 在法自觉得到遵守的情况下,就没有必要运用国家强制力
C: 国家强制力是保证法的实施的唯一力量
D: 法的实施也需要社会舆论,思想教育等多种手段来保证



55、单选题  事业单位受聘人员连续旷工超过_____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20个工作日的,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A: 5
B: 8
C: 10
D: 15



56、多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享有的权利包括_____等。
A: 获得物质资助的权利
B: 公平交易权
C: 集会、游行自由
D: 自主选择权



57、单选题  准备金率是重要的货币政策工具,在信用膨胀或经济过热的条件下,中央银行_____准备金率,可使派生存款减少,从而使货币供给量急剧减少。
A: 降低
B: 稳定
C: 提高
D: 开放



58、多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主要措施是_____。
A: 深化科技体制、教育体制的改革
B: 建设高水平的科技和教育队伍
C: 多渠道、多层次增加教育、科技投资
D: 切实加强党和政府对科技、教育的领导



59、单选题  “和为贵”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采用调解的方式解决纠纷,有利于社会和谐,调解可以在诉讼程序外进行,也可在诉讼程序内进行,诉讼中调解是指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司法调解
D: 仲裁调解



60、单选题  下列行政管理机构中,属于信息机构的是_____。
A: 统计局
B: 审计署
C: 民政部
D: 国务院办公厅



61、单选题  纪要和决议都是反映会议结果的公文文种,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_____。
A: 纪要必须经过主管领导签发
B: 决议必须经过会议表决程序
C: 纪要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D: 决议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62、单选题  提起行政复议的申请人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
B: 行政机关
C: 上级行政机关
D: 检察院



63、判断题  江门历史文化悠久,人杰地灵,哺育了众多著名人物,其中有明末理学家、教育家陈少白,近代维新派代表人物梁启超等。_____



64、判断题  民族关系是特定内涵的特殊的社会关系,既具有社会性又具有民族性,民族关系中表现为各民族在社会生活中的利益关系。_____



65、单选题  对舰载机顺利降落甲板的过程描述最准确的是_____。
A: 降低飞行高度和速度——放下落架、襟翼与空气减速板——伸出捕捉钩挂上拦截索
B: 围绕母舰飞行——放下落架、襟翼——将发动机开到最大
C: 让飞机速度降到最低伸出捕捉钩将发动机推力降低
D: 降低飞机的速度和高度——伸出捕捉钩一放下落架、襟翼与空气减速板一挂上拦截索



66、单选题  某大学学工处准备对在校困难学生进行补助,并对收到的各个院系提交的2013_2014年度助学金申请表进行了综合统计。在这项综合统计做出后,因为落实灾区政策有的系又收到了一些学生补交上来的申请表。 以下统计结果最不可能被补交助学金申请表这一新的事实所推翻的是:_____
A: 历史系至少有9名学生交申请表,总申请金额多于10000元
B: 物理系共有13名学生交申请表,总申请金额至少有9800元
C: 计算机系仅有8名学生交申请表,总申请金额等于8400元
D: 外语系最多有7名学生交申请表,总申请金额为7900元



67、单选题  爱因斯坦指出“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全部科学的汇集
B: 哲学是各门科学知识的基础
C: 哲学对各门具体科学的研究具有指导作用
D: 哲学与各门具体科学是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68、判断题  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专制君主制度。 _____



69、单选题  在湖北境内发生的古代著名战役是_____。
A: 赤壁之战
B: 淝水之战
C: 牧野之战
D: 潼关之战



70、单选题  合同当事人对合同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可撤销的合同
B: 无效合同
C: 附条件的合同
D: 效力待定的合同



71、单选题  徐霞客曾在游记中形容某名胜景色为“青莲出水,碧莲玉笋世界”。他在这里描绘的名胜是_____。
A: 广西桂林山水
B: 杭州西湖胜景
C: 云南路南石林
D: 张家界森林



7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3、单选题  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
B: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根本改变
C: 资本主义的殖民扩张
D: 新的科技革命的兴起



74、判断题  战争与和平是当代世界的两大主题。_____



75、判断题  公文除“会议纪要”和以电报形式发出的以外,应当加盖印章。_____



76、单选题  “因为中国资产阶级根本上与剥削农民的豪绅地主相联结相混合,中国革命要推翻豪绅地主阶级,便不能不同时推翻资产阶级。”这一观点的主要错误是_____。
A: 混淆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任务
B: 忽视了反对帝国主义的必要性
C: 未能区分中国资产阶级的两部分
D: 不承认中国资产阶级与地主阶级的区别



77、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到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C: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D: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78、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文化产品具有不同于物质产品的特殊属性,它坚持_____。
A: 把经济利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服从经济效益
B: 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力求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佳结合
C: 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力求实现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结合
D: 经济效益是唯一最高原则



79、单选题  魔鬼争辩属于_____。
A: 团队决策
B: 个体决策
C: 程序化决策
D: 非程序化决策



80、单选题  领导科学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为领导和领导机关提供科学的理论根据
B: 揭示领导活动的规律
C: 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D: 促进领导艺术的提高和升华



81、单选题  “激变论”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B: 否认质变中有量的扩张
C: 否认量变中有部分质变
D: 只承认量变不承认质变



8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实践论》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持久战》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83、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与市场经济的融合,这一特点既具有社会主义制度特征,又具有市场经济的一般特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特征的方面主要表现在_____。
A: 在所有制结构上,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在分配制度上,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C: 在宏观调控上,以实现最广大劳动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宿
D: 在资源配置上,以市场为手段



8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85、单选题  人事管理的首要工作是_____。
A: 协调人与人的和谐
B: 谋求人与事的恰当配合
C: 协调事与事的匹配
D: 谋求人与组织的共同发展



86、多选题  区域经济一体化已成为当今国际经济关系中最引人注目的趋势之一,其根本特征是“对内自由贸易,对外保护贸易”。下列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有利于WTO体制发挥作用和进一步发展
B: 区域经济一体化有助于自由贸易思想的发展
C: 区域经济一体化可以成为多边贸易体制的基础,可以为多边贸易谈判提供经验和技巧
D: 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往往导致区域内外的贸易摩擦和冲突,使世界贸易组织经常处于“救急”状态



87、单选题  下列场景符合史实的是_____。
A: 孔子与弟子周游列国时,在野外以烤红薯充饥
B: 三国时期蜀国地处成都平原,夏天湿热,士兵们每餐以辣椒佐餐去除湿气
C: 汉武帝西征匈奴时发现信纸传递情报轻巧简便,于是重赏发明造纸术的蔡伦
D: 唐玄宗在殿中接见武举状元,拜为将军



88、单选题  —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89、单选题  甲因犯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查期间,甲又主动交代曾实施抢劫犯罪。甲交代出抢劫案件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改表现



90、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给付形式的有_____。
A: 安置
B: 赞助
C: 抚恤金
D: 救济



91、单选题  四川经济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是“一主、三化、三加强”,其中“三加强”是指加 强开放合作、加强_____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A: 文化教育
B: 科技教育
C: 素质教育
D: 职业教育



92、单选题  国务院于2014年1月6日批复同意设立了两大新区,这两大新区是_____。
A: 天津滨海新区和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B: 重庆两江新区和陕西西咸新区
C: 甘肃兰州新区和广东南沙新区
D: 陕西西咸新区和贵州贵安新区



93、单选题  关于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历程,历史地位和伟大作用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产生
B: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立国建国的思想政治基础
C: 毛泽东思想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思想渊源和理论先导
D: 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团结和振兴的精神支柱



9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市场体系_____。
A: 既包括消费品市场,又包括生产资料市场
B: 既包括生产资料市场,又包括生产要素市场
C: 既包括一般商品市场,又包括生产要素市场
D: 只包括有形市场,不包括无形市场



95、单选题  要实现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其核心是正确处理好_____
A: 积累和消费的关系
B: 投入与产出的关系
C: 速度与效益的关系
D: 数量与质量的关系



96、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这么一句话——“身在福中不知福”,这句话生动地告诉我们:_____。
A: 矛盾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B: 必须坚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C: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相互对立
D: 矛盾双方是相比较而存在的



9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无产阶级政党
B: 正确分析和认识中国国情
C: 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98、单选题  国家通过调节利率高低可以影响经济活动。一般认为,在萧条时期,降低利息率带来的经济影响有_____。
A: 抑制需求,经济活动水平下降
B: 货币供应增大,刺激经济发展
C: 货币供给减少,对生产无影响
D: 抑制需求,缓解通货膨胀



99、多选题  事业单位考试采用什么方法公开招聘?_____
A: 推荐
B: 考试
C: 考核
D: 差额录取



100、判断题  管理是组织中维持集体协作行为延续发展的有意识的协调行为。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12月广州市白云区卫生健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