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2月湖南省平江县卫健系统公开招聘专技人员(第二批)工作方案- 冲刺题(一)
2022-12-15 06:56: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于2014年7月1日起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行政管理法规,条例确立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基本制度,其中改革的亮点是:_____
A: 公开招聘、聘用制度、社会保险、工资收入
B: 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养老保险、福利待遇
C: 职级聘任、工资收入、管理体制、社会保险
D: 按劳付酬、绩效管理、引入竞争、深化管理



2、单选题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7~8题。 网络时代巨大的信息量要求网络人际交流迅速快捷,此时,传统语言的表达巳不足以将信息转变成最简洁的形式输人输出。于是网络语言应运而生。这种语言以轻松活泼、幽默风趣、戏谑调侃的面目出没于传统媒体,让人耳目一新。比如“美眉”指年轻漂亮的姑娘,“灌水”则指没有实际内容的聊天。 人们天生有一种追求新奇的心理,构成网络主体的年轻人尤其难以坚持使用传统语言固定完整的本义;汉语本身具有一字(词)多义、适用语境非常宽泛等特点,方便人们随意改造词语,或将英文字母和网络符号交织在一起,形成一种新词表新义或新词表旧义的极富个性色彩的新词汇。同时,传统的、固定的现有语汇系统有时也缺少能准确表达网络概念的新词汇,于是吸纳一部分网络语言成为新词,如“猫”(modem)指调制解调器等,丰富了传统媒体的语言表达。 近年来,许多主流媒体在互联网上开辟了自己的网站,并设立读者在线交流的论坛,网民(也是读者们)就各种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其中不乏真知灼见。传统媒体因此也经常将一些有见地的发言经过编辑加工后发表,但来自网上的语言会或多或少地留下痕迹。由于网络人际交流匿名、隐匿的独特性,又由于网民主体是追求新潮和前卫的年轻人,因此网络语言会不可避免地偏离传统语言。如果网络语言仅是对规范的主流语言做适度的、局部的和非系统性的偏离,传统媒体对此会做出有选择的接受;但如果有些网络语言完全丧失语言的本来面目,将传统规范的语汇彻底变乱,其概念的意指和符指都发生了根本变化,比如那些数字加符号或字母的表达方式和让大多数人群完全不知所云地“去踩一下”等,恐怕就只能限于在网上而且仅限于在“小众”之间交流,很难登上传统媒体的大雅之堂。因此,网络语言对传统媒体的影响,尽管有一个渗透的过程,但传统媒体对网络语言的吸收不会不分良莠地全盘接受,它有一个甄选、保留的过程。 一般来说,传统媒体注重对规范语言的继承,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而网络语言则强调对规范语言的偏离。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继承和偏离的相互交融会使一些精辟的网络语言在一段时间内影响传统媒体,并在媒体的表达中与规范的主流语言并存。 根据本文,下列哪项不是网络语言盛行的主要原因?_____
A: 信息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
B: 人们求新求异的心理
C: 网络时代迅速快捷的交际要求
D: 汉语字词的多义性



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B: 公平正义
C: 改革开放
D: 共同富裕



4、判断题  艾青的代表作有《大堰河——我的保姆》、《黎明的通知》等。_____



5、单选题  甲商场向乙公司订购100套男装,每套1000元。双方约定,甲商场先付5万元,乙公司交付男装经验收后,再付清剩余款项。后来,乙公司只交付80套男装,经甲商场验收,有20套不符合质量要求。乙公司要求甲商场付清剩余款项,遭甲商场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商场有权拒付剩余款项
B: 甲商场应当付清剩余款项
C: 甲商场应当再付1万元
D: 甲商场应当再付3万元



6、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7、单选题  关于生物电脑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物芯片以从人体细胞吸收营养的方式来补充能量
B: 生物电脑的显著特点就是存储量极大
C: 不容易失活、变质和受损
D: 可以直接接受人脑的指挥、成为人脑的外延或者扩充部分



8、单选题  云计算是基于_____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
A: 计算机
B: 互联网
C: 智能手机
D: 通讯产品



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_____.
A: 广延性
B: 存在性
C: 物质性
D: 可知性



10、单选题  城市常住人口通常是指在城市工作生活超过_____的人。
A: 六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十八个月
D: 二十四个月



11、单选题  强化职业责任是_____的具体要求。
A: 团结合作
B: 诚实守信
C: 勤劳节约
D: 爱岗敬业



12、判断题  继承人丧失继承权的,其晚辈直系血亲若对被继承人尽较多赡养义务的,也有权代位继承。_____



13、单选题  借款期限届满未能够还款,抵押汽车的所有权属于_____。
A: 归王某所有
B: 欠修理费归修理厂所有
C: 仍然属于李某所有
D: 王某和修理厂共有



14、单选题  在森林古猿进化成人的过程中,下列哪一项是人类的主要标志?_____
A: 能够直立行走
B: 学会使用并制造工具
C: 双手和大脑越来越灵巧
D: 产生了语言和意识



15、判断题  在诸多行政职能中,处在核心的地位和起主导作用的职能是行政决策。 _____



16、单选题  在十月革命的影响下,当时中国先进分子得出的历史结论是_____。
A: 走俄国的路
B: 走革命暴动的路
C: 走自己的路
D: 走共产主义的路



17、单选题  为保证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我国正在探索建立与行政区划适当分离的司法管理制度,改革司法管理体制,推动_____人财物统一管理。
A: 地方各级法院
B: 检察院
C: 省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D: 市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18、单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不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一项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们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19、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直接思想来源是_____
A: 空想社会主义
B: 德国古典哲学
C: 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说
D: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



20、单选题  当遭受许多批评时,下级往往只记住开头的一些,其余就不听了,因为他们忙于思索论据来反驳开头的批评。该理论来自_____。
A: 二八定律
B: 酒与污水定律
C: 波特定律
D: 彼得原理



21、单选题  关于法的作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指引作用,是指法对本人行为起导向、引路的作用
B: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作为人们对他人行为的评价标准所起的作用
C: 法的教育作用,是指通过法的实施,使法律对一般人的行为产生影响
D: 法的作用的发挥不受人的因素影响



22、单选题  根据我国《公务员法》的规定,公务员的_____受法律保护。
A: 行政行为
B: 依法履行职务的行为
C: 依法履行公务的行为
D: 职务行为



23、单选题  管理学中_____的核心是以人的各种需要为基本内容的动力问题。
A: 激励原理
B: 人本原理
C: 效益原理
D: 权变原理



24、多选题  该突发事件发生后,县政府及时、准确地公开相关信息。其作用有_____。
A: 保障公民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
B: 阻止谣言传播,避免社会恐慌
C: 塑造政府良好形象,提升政府公信力
D: 协调各方行动,有效应对危机



25、多选题  —个女孩在一望无际的沼泽里迷路了,聪明的女孩没有慌乱,而是沿着自己一路留下的脚印回到了出发的地方,开始试走新的路线,最终,她离开了茫茫无际的大沼泽。犯下错误后,只要能从中找到失误和欠缺之处,并及时改正,总能看清成功之路。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可以在纠正谬误中获得真理
B: 个人犯的错误与获得的真理成正比
C: 找出所犯错误的原因意味着接近真理
D: 真理和谬误可以相互转化,没有严格界限



26、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27、单选题  0,7,26,63,124,_____
A: 128
B: 215
C: 180
D: 255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合同一般生效要件的是_____
A: 合同必须经过公证
B: 不违反法律或者社会公共利益
C: 意思表示一致
D: 行为人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



29、单选题  关于抗生素的滥用及其后果,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抗生素的滥用始于上世纪60年代
B: 未被滥用的抗生素不会导致具有相应抗药性的细菌产生
C: 抗生素的滥用是指大剂量地使用各类抗生素
D: 超级病菌的抗药性是导致大多数败血症病人死亡的原因



3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通报”文种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人事任免
D: 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



31、多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大于总供给,经济增长过热时,中央银行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其主要措施有_____。
A: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B: 提高贴现率
C: 在金融市场上购买政府债券
D: 在金融市场上抛售政府债券



32、单选题  不仅是知觉,其他任何一个心理活动和心理现象,从认知到情绪情感以至个性都离不开记忆的参与。记忆将人的心理活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成一个整体,使心理发展、知识积累和个性形成得以实现。 这段话的中心意思是_____。
A: 记忆使知识积累和个性的形成能够实现
B: 记忆使心理发展得以实现
C: 记忆将人的心理活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成一个整体
D: 记忆在人的整个心理活动中处于突出的地位



33、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可能成为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被委托的组织
B: 被委托的个人
C: 被授权的组织
D: 公务员



34、判断题  事物内部的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的对立统一运动,从表现形式上是螺旋式上升或波浪式 前进的过程。_____



35、判断题  “电闪雷鸣”表明光波比声波传播得快。_____



36、单选题  渤海为中国的内海,黄海、东海和南海是_____的边缘海
A: 印度洋
B: 太平洋
C: 大西洋
D: 北冰洋



37、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科教文卫等活动的社会公益服务组织。_____



38、多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B: 运用阶级斗争方式解决民族问题
C: 维护祖国统一
D: 反对民族分裂



39、单选题  下列商家的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KTV禁止顾客自带酒水并强制要求保管顾客自带的酒水
B: 某淘宝店主声明:本店商品不参加七天无理由退货,所有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C: 某化妆品网站承诺:如出售假货,愿赔偿顾客5000元
D: 某烟酒店声明:购买的商品总额在五十元以下的,均不开发票



40、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经指出,目前我们的选举还不是完全直接的,这是由我国目前的实际条件所决定的。这里的实际条件是指_____ ①社会经济制度②物质生活条件③人口众多④选民的文化水平及其素质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41、单选题  建国初期实行精兵简政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调动各阶层建设社会主义的积极性
B: 稳定物价,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C: 提高行政效率和部队战斗力
D: 实现国家财政经济的根本好转



42、单选题  荀子提出:“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而止矣。”荀子这里的“行”是指_____。
A: 行为
B: 运行
C: 学习
D: 实践



43、单选题  存储400个24x24点阵汉字字形所需的存储容量是_____。
A: 0.8K个字节
B: 0.23604M个二进制位
C: 28800个字节
D: 288个二进制位



44、单选题  某市交警大队以赵某违章停车为由,依有关规定,决定暂扣赵某1个月的驾驶执照。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监督检查
C: 行政处罚
D: 行政强制措施



45、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46、单选题  检验行政决策是否正确的根据是_____。
A: 决策制定是否民主化
B: 决策内容是否符合实际
C: 决策方案是否优化
D: 行政执行效果



47、单选题  下列行政机关不属于民族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B: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C: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D: 梨树县叶赫满族镇人民政府



48、单选题  _____在位时派遣张骞出使西域。
A: 汉宣帝
B: 汉武帝
C: 汉文帝
D: 汉高祖



49、单选题  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会址是_____。
A: 南宁体育场
B: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C: 民歌广场
D: 广西体育场



50、多选题  —个行政组织合理的组织结构与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有关,它直接影响行政组织的行政效率。影响行政组织管理幅度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组织的层次
B: 领导者的才能
C: 工作难易
D: 组织成员的素质
E: 组织的计划



51、单选题  今年来,许多城市都作出了限放烟花爆竹规定,其原因主要是燃放烟花爆竹会_____。
A: 污染水源
B: 产生温室效应
C: 污染土壤
D: 污染空气、产生噪声、易引发火灾



52、单选题  中国的问题,压倒一切的是需要_____。
A: 安全
B: 和平
C: 稳定
D: 发展



53、单选题  1911年10月10日爆发的_____,迅速获得成功。各省纷纷响应,进而掀起席卷全国的革命风暴,终于推翻了清王朝,建立中华民国,史称辛亥革命。
A: 武昌起义
B: 南昌起义
C: 秋收起义
D: 广州起义



54、单选题  行政诉讼的举证责任主要由_____。
A: 原告承担
B: 法院承担
C: 被告承担
D: 原告被告共同承担



55、单选题  填入横线③处的成文日期正确的是_____。
A: 13年5月31曰
B: 2013年5月31日
C: 5月31日
D: 二零一三年五月三十一日



56、单选题  春节前,网店曾老板接到顾客要购买钢琴的短信,让她用手机扫描已发给她的微信二维码中的钢琴型号并登陆网站下载订单,曾照办,可下载却无任何信息,手机支付宝也无法打开,即与支付宝客服联系,被告知她的支付宝密码已改,并取款2万多元,报案后警方侦破曾是被案犯利用二维码引入钓鱼网站,窃取其相关信息后实施犯罪,该案犯行为涉嫌构成网络_____。
A: 欺诈罪
B: 诈骗罪
C: 蒙骗罪
D: 拐骗罪



57、多选题  恩格斯指出:“单凭观察所得的经验,是绝不可能充分证明必然性的。这是如此正确,以至于不能从太阳总是在早晨升起来判断它明天会再升起。”这段话说明_____。
A: 经验是不真实,不可靠的
B: 感性认识具有局限性
C: 感性认识有待上升到理性认识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形式
E: 理性认识决定感性认识



58、单选题  在花瓣中,有一种叫“花青素”的色素,当它遇到酸性物质时会变成_____。
A: 黄色
B: 红色
C: 绿色
D: 蓝色



59、单选题  规范“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与行政相对人发生的权利义务关系”的法律是指_____。
A: 行政组织法
B: 行政行为法
C: 行政法制监督法
D: 行政救济法



60、单选题  句式有口语和书面语之分,下列有关书面语和口语的区别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口语句式形式整齐,音节和谐;书面语句式气势贯通,意义鲜明
B: 口语句式是经常出现在口语中的句式;书面语句式经常出现在书面语的句式中
C: 口语句式句子短,结构简单,少用关联词;书面语句式多用长句,结构比较复杂,关联词用得较多
D: 口语句式通俗易懂,活泼自然;书面语句式庄重典雅,严谨周密



61、单选题  我国夏季“早穿棉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的地区是_____。
A: 西北内陆
B: 东南沿海
C: 云贵高原
D: 东北平原



62、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五位一体”总布局是指经济建设、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_____



63、单选题  客家有首山歌的歌词是:“人讲苦瓜苦,我说苦瓜甜,甘苦任君择,不苦哪有甜”从哲学角度讲,歌词体现的原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矛盾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C: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64、单选题  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上课
B: 备课
C: 课堂练习
D: 提问



65、判断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规定,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 _____



66、单选题  在影视剧的拍摄中,常见一些房屋道具倒塌或重物落下,不会将演员砸成重伤,这些重物是用_____。
A: 密度比实物大的材料做成
B: 密度比实物小的材料做成
C: 密度与实物相同的材料做成
D: 密度与实物相近的材料做成



67、单选题  章昌准备设立一家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对此向律师咨询,律师提的下列建议错误的是_____。
A: 注册资本无最低限额
B: 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可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 不用设立股东会
D: 人格否认时,举证责任倒置



68、多选题  1871年1月德意志帝国在法国凡尔赛宫宣告成立,4月颁布了《德意志帝国宪法》。宪法规定,帝国实行_____。
A: 联邦制
B: 邦联制
C: 君主制
D: 君主立宪制



69、判断题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于2013年7月1日起施行。劳动者权益的体现,不仅需要有法可依,更需要严格执行和监督。_____



70、多选题  下列哪些作品为屈原所作?_____
A: 《离骚》
B: 《左传》
C: 《天问》
D: 《九歌》



71、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依法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在上海、重庆试点的基础上,我国最迟于2017年开始征收房产税。社会各界认为征收房产税是必要的,但对如何征收如原有的住宅还是新增的住房、高档住宅还是所有住宅、人均面积还是拥有的套数争议很大。这些争议说明_____。
A: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B: 群众的个别利益必须服从国家利益
C: 任何真理都有自己的适用条件和范围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主体差异性



72、多选题  组织文化具有无形性,它包括组织管理中的_____。
A: 硬件
B: 软件
C: 外显文化
D: 隐性文化



73、单选题  现实中虽然没有龙,我国却有龙的形象,龙的概念,这一情形表明_____。 ①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它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能动的创造物质 ②有的意识不是对物质的反映 ③意识通过对现实材料加工,可以创造出新的形象,新的概念 ④能动的反映外部世界是意识的重要特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74、判断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是壮族。_____



7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理论联系实际
D: 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76、单选题  树立法律的权威必须首先树立_____的权威。
A: 宪法
B: 法律
C: 行政法规
D: 部门规章



7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都是吸热反应
B: 中和反应都是放热反应
C: 原电池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的一种装置
D: 水力发电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



78、公文写作  依据上述材料,以“遏制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为题,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短文。(要求中心明确,条理清楚,语言通顺,20分)



79、单选题  中篇小说《边城》的作者是_____。
A: 沈从文
B: 茅盾
C: 巴金
D: 鲁迅



80、单选题  王某被录用为公务员2年后,提出辞职,任免机关_____。
A: 应批准
B: 可批可不批
C: 如不影响工作可批准
D: 不可批准



81、多选题  张某为给病危的父亲治病急需10万元,王某表示愿意借给张某,但一年后须加倍偿还,否则以张某的三居室为代偿,张某表示同意。此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乘人之危的民事行为
D: 有效的民事行为



82、单选题  “云南”正式成为全国省级行政区划名称是在哪个朝代?_____
A: 唐朝
B: 宋朝
C: 元朝
D: 明朝



83、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无权代理行为中被代理人的沉默推定为拒绝追认
B: 限制行为能力人超越行为能为范围订立的合同,法定代理人的沉默视为同意签订
C: 继承人的沉默视为接受继承
D: 受遗赠人的沉默视为放弃受遗赠



84、判断题  “四书五经”中的“四书”是指《大学》《中庸》《论语》《孟子》。_____



85、单选题  按照密级划分规则,含有一般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限国内公开的公文
B: 内部使用的公文
C: 秘密的公文
D: 机密的公文



86、单选题  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明确提出了社会主义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论断
B: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为主体的论断
C: 计划商品经济的论断
D: 在公有制基础上的有计划的商品经济的论断



87、单选题  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基本任务是集中力量优先发展_____。
A: 重工业
B: 交通运输业
C: 轻工业
D: 科技和教育



88、多选题  _____属于情感方法的运用。
A: 关心生活、温暖心灵
B: 发端于心、热诚待人
C: 相互理解、顺畅沟通
D: 开诚布公、倾听意见



89、判断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自始至终都是走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_____



90、单选题  编译程序是_____的软件。
A: 对目标程序装配连接
B: 将高级语言程序翻译成等价的机器语言程序
C: 对源程序边扫描边翻译执行
D: 将汇编语言程序翻译成机器语言程序



91、单选题  市场价格低于均衡价格将会引起的经济现象是_____。
A: 厂商成本增加
B: 商品短缺
C: 商品过剩
D: 厂商盈利增加



92、多选题  下列属于“金砖国家”成员的有_____。
A: 俄罗斯
B: 中国
C: 印度
D: 巴西



93、多选题  胡某与同村赵女依法登记结婚,结婚前或结婚后双方没有就财产作出任何的约定。2002年1月,胡某因公致残,单位给了他医疗费、残疾人补助费等20万元人民币。不久,其配偶赵女提出离婚。经査,双方居住的房屋是赵女婚前的房屋;婚后赵女以法定继承的方式继承其母亲的遗产5万元;婚后胡某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4万元。如果法院判决双方离婚,依法应确定哪些财产属于胡某或赵女一方的个人财产?_____
A: 20万元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B: 5万元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C: 房屋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D: 4万元的收益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94、单选题  以下哪项不是执法的基本原则?_____
A: 依法行政
B: 讲求效能
C: 公平合理
D: 利益优先



95、判断题  批复是对下级请示事项的答复。_____



96、单选题  习近平最近在党的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这次活动主要任务聚焦在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_____和_____这“四风”问题上。
A: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虚无主义颓废之风
C: 虚无主义浮夸之风
D: 懒散之风腐化之风



97、单选题  实现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党政分开
B: 加强监督
C: 政企分开
D: 加快改革



98、单选题  北京市水资源人均占有量是全国的_____
A: 一倍
B: 二分之一
C: 五分之一
D: 十分之一



99、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
B: 具备査考价值
C: 书面文字材料
D: 具备法定的权威性



100、多选题  《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将“防患于未然”作为一个基本要求,“预测和预警”包含的哲理有_____。
A: 承认因果联系的客观性,是正确认识和解决问题的前提
B: 正确把握因果联系,可以提高人们活动的自觉性和预见性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D: 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内蒙古通辽科左中旗保康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