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2月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强化练习卷(一)
2022-12-30 07:20: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意义仅在于为人们提供一个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_____



2、单选题  填入第2段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词语是_____。
A: 创新模仿
B: 独辟蹊径亦步亦趋
C: 嫁接移植
D: 因地制宜人云亦云



3、公文写作  论述在网络时代,网络文化对民众的影响是什么?



4、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根本之策是_____。
A: 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B: 让人民监督权力
C: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D: 提高官员道德品质



5、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这一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拓展为包括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这是总揽国内外大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新部署。“四位一体”拓展为“五位一体”,体现了中国共产党_____。
A: 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
B: 审慎行事权力,科学民主政策
C: 坚持与时倶进,科学执政
D: 肩负人民重托,行使国家权力



7、单选题  城市是人类文明精华的汇聚之地,数千年来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的光芒在此交相辉映,然而演进至今,城市却遭遇各种挑战,诸如人口膨胀、饮水卫生、安全隐患、环境污染和交通拥挤等问题日益凸显。如果不加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终将严重制约城市的发展。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城市发展面临危机
B: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中心所在
C: 城市的演进伴随着各种问题
D: 城市要健康发展必须积极有效地应对各种挑战



8、单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是与_____签订的。
A: 欧盟
B: 韩国
C: 东盟
D: 日本



9、判断题  请示只能一事一请。_____



10、单选题  在预算的实际执行过程及年终的决算中,人们把_____视为一种理想的财政平衡的标志。
A: 结余
B: 略有赤字
C: 略有结余
D: 财政收支平衡



11、单选题  甲家住福州市仓山区,在台江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鼓楼区)决定对其商业用房拆迁,甲不服,诉至法院。此案应由_____受理。
A: 鼓楼区人民法院
B: 仓山区人民法院
C: 台江区人民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如不慎打碎体温计,可在水银的细粒上撒些硫黄粉末,以减少危害
B: 抗生素类的药物宜在饭前服用,有利于更好地吸收
C: 自来水烧开后不宜立即饮用,应继续煮沸3—5分钟再熄火
D: 酒越陈越香,是因为白酒中的乙醇和乙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的乙酸乙酯具有香味



13、单选题  _____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
A: 增加对农村投入
B: 城镇化
C: 城乡发展一体化
D: 农业科技化



14、多选题  管理的基本职能包括_____。
A: 计划
B: 组织
C: 领导
D: 控制



15、多选题  甲小区王某等住户因车位问题与该小区的开发商乙公司发生争议。乙公司与王某等住户的购房合同规定:乙公司将为本楼住户提供地下停车场的停车车位。但王某等住户搬进小区后,发现乙公司已将该楼50多套房连同地下停车场卖给了丙公司。丙公司明确表示,地下停车场的车位仅供本楼本单位的职工使用,其他住户要停车必须按每天15元的标准缴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地下停车场属于业主共有部分,乙公司无权转让
B: 王某等住户可以根据其与乙公司的购房合同追究乙公司的违约责任
C: 王某等住户有权无偿使用地下停车场的停车车位
D: 丙公司是地下停车场的新的所有权人,有权决定停车场的使用方式



1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以_____为目标。
A: 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需要
B: 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C: 实现人民群众的经济利益
D: 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17、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政府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和更好发挥市场作用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C: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政府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和更好发挥市场作用
D: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18、单选题  地球上生物生长的大部分能量来自于_____。
A: 太阳
B: 月球
C: 矿物
D: 海洋



19、单选题  综合国力的竞争,说到底是_____的竞争。
A: 人才
B: 高新科技
C: 经济
D: 教育



20、多选题  某建筑公司完成天山房地产公司的建筑工程,经检验发现工程质量存在问题,后经查导致该问题出现的原因是该建筑公司使用了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对该质量存在问题的建筑工程应用下列哪些法律调整?_____
A: 《合同法》
B: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C: 《产品质量法》
D: 《建筑法》



21、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22、多选题  我国目前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以下对初级阶段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
C: 是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度阶段
D: 是不发达社会进入发达社会的阶段



23、判断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下岗或失业时,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_____



24、公文写作  A市体育运动委员会关于同意市自行车运动训练中心二〇〇八年度《比赛用车订货计划》的批复 A体复字[2008]6号     签发人:刘XX 市自行车运动训练中心,各区(县)体育运动委员会: 你中心(车训[2008]2号)“关于报送2008年比赛用车订货及分配计划的请示”收悉,经党组研究,同意你中心2008年度国内自行车企业收购男子比赛用车900辆,女子比赛用车700辆;向国外制造商订购男女比赛用车各五百辆,请你中心根据此批复与国内自行车生产企业和市运动器材进出口公司签订合同。 (公章) 二〇〇八年



25、单选题  “唇亡齿寒”蕴含的哲理为_____。
A: 矛盾之间可相互转化
B: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C: 事物是相互联系的
D: 量的变化必定引起质的变化



26、单选题  在订立保险合同中时,保险人未向投保人明确说明免责条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免责条款无效
B: 保险合同无效
C: 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关应当按照有利于保险公司的利益解释条款
D: 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关应当按照有利于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利益解释条款



27、简答题  前不久,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关于行人过马路不文明行为的图文资料,并将之称为“中国式过马路”。时隔2个月,某报社记者于国内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在上海的繁忙路段,对行人交通状况进行实地调查以进一步了解“中国式过马路”。 虽然开展了“交通安全日”的街头宣传活动,但是仍有不少过路人冒着车流,盯着红灯闯过马路。市民王女士说我们每天上班经过路口绿灯时间仅20秒,50米的距离几乎要一路小跑才能顺利通过,当碰到机动车右转占道时,就要在马路中间‘安全岛’再等一段时间,有些人等不及,就闯红灯。”“我知道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定。”市民张先生说,“有车的时候是肯定不能过马路,但是没有车的时候就可以过马路了,就算闯红灯也不会影响交通啊。” 到一个国家只要先看马路的情形,你就可以基本把握这个国家的发展水平了。一位去过近百个国家的记者说,马路就如同一个国家的脸面,展现着一个国家的社会人情,折射出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在国内的马路上,各种各样不文明的现象随处可见,这也成为我国形象的“伤疤”。 就给定的资料,围绕“公路文明”的主题,用800字左右的篇幅,自拟题目进行论述,要求论 述深刻,条理清楚。



28、单选题  某街道巷子里发生一起凶杀案件,除当事人以外,以下四人均目睹了该案件的发生,四人除下述描述的特点外,其余均正常,则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能作为证人的是_____。
A: 10岁的小学生红红
B: 聋哑人赵某
C: 75岁高龄的章某
D: 精神病人杨某



29、判断题  习近平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_____



30、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就是要以环境承载力为基础,以遵循自然规律为准则,以绿色科技为动力,倡导_____和生态文明,构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社会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
A: 绿色文化
B: 生态文化
C: 先进文化
D: 环境文化



31、单选题  熬骨头汤时,为提高骨头中钙质的溶解度,可加入少量_____
A: 盐
B: 酱油
C: 醋
D: 料酒



32、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无产阶级无论是反对帝国主义还是反对封建主义,都必须依靠广大的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知识分子
D: 小资产阶级



33、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中央和地方的预算编制方式为_____。
A: 单一预算
B: 复式预算
C: 零基预算
D: 绩效预算



34、判断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实现,促进了工农运动的发展,巩固了广东革命根据地,取得了北伐战争的重大胜利。_____



35、单选题  李阿姨在小区散步时,被从楼上王大爷家掉下的鸟笼砸伤了头部。李阿姨要求王大爷赔偿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但王大爷否认李阿姨的头部是鸟笼砸伤的。关于本案举证责任的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阿姨应承担证明头部的伤系由鸟笼坠落造成的举证责任
B: 王大爷应承担证明李阿姨头部的伤不是由鸟笼坠落造成的举证责任
C: 李阿姨应承担证明王大爷对鸟笼坠落有过错的举证责任
D: 王大爷应承担证明没有对李阿姨造成精神损害的举证责任



36、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的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实践
C: 取决于人的努力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37、多选题  在下列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应当裁定不.予.受理的起诉有_____。
A: 李某诉行政监察机关对其做出的撤职处分的决定
B: 王某诉县政府运用专项资金扩建办公大楼的决定
C: 张某的起诉超过法定期限,但提出了正当理由的
D: 张某诉劳动行政部门不予认定工伤的决定



38、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_____的重要体现,是国务院的一条重要工作规则,有利于达成广泛共识、凝聚社会力量。
A: 多党协商制度
B: 多党议政制度
C: 多党参政制度
D: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39、判断题  现代汉语普通话语音标准是以北方语音为标准音。_____



40、判断题  “照射”的光线更加集中、强烈,不与“热浪灼灼”相对应。_____



41、单选题  长江三角洲某中央企业向A省某钢铁公司注资人民币30亿元,控股69.61%,这是国内钢铁企业重组收购的一次重大举措,该并购事件体现了_____。
A: 市场经济可以合理而有效地配置资源
B: 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C: 市场经济必须加强宏观调控
D: 市场经济具有能够客观地进行价值评估的功能



42、单选题  科学授权是一项重要的领导艺术。在授权以前,授权者对被授权者的水平、能力和思想品质等要做到“心中有数”。这种做法符合管理学中的_____。
A: 秉公负责原则
B: 视能授权原则
C: 单一隶属原则
D: 有效控制原则



43、判断题  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像一把双刃剑,既为造福于人类开辟了广阔的前景,也带来了危及地球生命和人类社会的“全球问题”。_____



44、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45、单选题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需要推进权力运行的_____。
A: 透明化、正常化
B: 制度化、规范化
C: 技术化、程序化
D: 集体化、高效化



46、单选题  杨某和张某准备登记结婚,由于杨某在外打工,遂委托其双胞胎弟弟代替杨某与张某去当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登记,并取得了结婚证。杨某与张某的婚姻效力为_____。
A: 有效
B: 经杨某追认后有效
C: 待定
D: 无效



47、单选题  公务员或者公务员集体在申报奖励时隐瞒严重错误或者严重违反规定程序的,应当_____。
A: 撤销奖励
B: 保留奖励,但给予一定的处罚
C: 保留奖励,只给予一定的口头警告
D: 撤销物质奖励,保留精神奖励



48、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规定,下列关于公务员受处分的法律后果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受警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B: 受记过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级别
C: 受降级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仅不能晋升职务和级别,也不能晋升工资档次
D: 受开除处分的,不得再次被录用为公务员



49、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科学革命的是_____。
A: 阿基米德发现浮力定律
B: 伽利略发明望远镜
C: 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
D: 哥白尼太阳中心说



51、多选题  马克思的重要理论贡献是_____
A: 辩证法
B: 劳动价值论
C: 唯物史观
D: 剩余价值学



52、单选题  根据邓小平的思想,党的_____对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三步走”的孝:展战略做出了完整的表述。
A: 十三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二大
D: 十四大



53、单选题  物质运动最高级的形式是_____。
A: 化学运动
B: 物理运动
C: 生物运动
D: 社会运动



54、多选题  《人民日报》元旦社论(献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曲折变化的历史见证。下列元旦社论(献词)标题与年份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1949年——《将革命进行到底》
B: 1953年一一《一切为了实现国家的总路线》
C: 1966年——《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D: 2010年——《迎接奋发有为的2010年》



55、单选题  新兴的光子产业首先在通信领域找到了突破口。信息传输的主要媒体曾经一度是电子,然而,由于采用光子传输信息,能够获得比电子传输更高的效率,因此,新兴的光子通信大有取代电子通信的趋势,在光子通信中,最有发展前途的是全光通信。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光子传输信息效率高
B: 光子产业最先落脚的领域是通信领域
C: 光子通信已经取代了电子通信
D: 全光通信最有发展前途



56、判断题  机械式组织一般适用于组织环境变化快,竞争激烈,组织规模比较大的组织。_____



57、单选题  我们吃米饭咀嚼的时间久了会产生甜味,这是由于咀嚼米饭久了产生了何种物质?_____。
A: 麦芽糖
B: 淀粉
C: 蔗糖
D: 葡萄糖



58、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确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发文内容可采用_____。
A: 多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同时行文



59、判断题  国家管理形式主要指国家的立法、行政和司法之间的相互关系。_____



60、多选题  我国古代“五行说”讲的五种物质包括_____。
A: 木
B: 土
C: 金
D: 气



61、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入村民承包的农田.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的下列做法中没有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D: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62、单选题  下列可以代替“无救济,即无权利”这一法律谚语的名言是:_____
A: 无保障的权利不是权利
B: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
C: 你所说的话不一定正确,但我誓死扞卫你说话的权利
D: 任何人不得转让超过自己权利之权利



63、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D: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64、单选题  The main idea of the passage is to_____.
A: describe how micromachines are made
B: introduce the application of micromachines
C: promote the development of micromachines
D: discuss the strength and weaknesses of micromachines



65、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之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之后



66、单选题  党的_____作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六大
C: 十五届四中全会
D: 十六届四中全会



67、多选题  无性繁殖是指不经生殖细胞结合的受精过程,由母体的一部分直接产生子代的繁殖方法。下列属于无性繁殖的有_____。
A: 异卵双胞胎
B: 植物插条繁殖
C: 植物嫁接
D: 分株繁殖



68、单选题  关于我国实行法定节假日制度的评价,下列说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一制度是对劳动者休息权的时间保障
B: 这一制度是对公民劳动权的时间保障
C: 这一制度是对公民私生活给予的时间保障
D: 这一制度未能正确对待法定节日与假日的关系



69、判断题  刑事诉讼是法院应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请求,通过审查刑事行为合法性的方式,解决被公诉者刑事责任问题的法律活动。_____



70、单选题  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B: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
D: 真正做到“三个代表”



71、单选题  刚性管理,是一种以工作为中心,强调规章制度的管理模式。它凭借制度约束、纪律监 督、奖惩规则等手段对员工进行管理,要求在实际的管理活动中,一切照章办事,不讲情面,注 重效率与实绩,以形成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局面。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刚性管理的是_____。
A: 按照公司的规定,所有的办公室只准安装一台电话
B: 小王本月因病缺勤了几次,科长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决定不扣发他的满勤奖
C: 某电视台新办了一档娱乐节目,经广电部门审查,同意该节目上星播出
D: 小罗近年来在科研工作中表现突出,按照学校新修订的职称评聘办法,他被破格聘为副教授



72、单选题  雷雨是夏季常客,来去匆匆,有时会给人们带来灾祸。下面关于雷电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雷电可以把电能转化为内能和机械能
B: 在野外,雷雨发生时,可以到大树下躲雨
C: 雷电电流、电压都很小,持续时间也很短
D: 雷电会产生强烈的电磁波,但不会影响电器的正常工作



73、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对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相结合进行了艰辛探索,奠定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基础,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含有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74、单选题  中国戏曲源远流长。以下关于中国戏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的戏曲与希腊悲剧和喜剧、印度梵剧并称为世界三大古老的戏剧文化
B: 中国戏曲中的“青衣”指的是旦角中的“武旦”
C: 扮演剧中人物分角色行当,是中国戏曲特有的表演体制
D: 综合性、虚拟性、程式性,是中国戏曲的主要艺术特征



75、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_____。
A: 胡适发表《文学改良诌议》
B: 鲁迅发表《狂人日记》
C: 孙中山发表《讨袁檄文》
D: 陈独秀创办《青年杂志》



76、单选题  —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77、单选题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创造物”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78、单选题  _____犯罪是属于“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的”。
A: 盲人
B: 醉酒的人
C: 未成年
D: 聋子



79、多选题  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本质论断的提出是在_____。
A: 深入思考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
B: 1992年视察南方谈话中
C: 党的十二大开幕词中
D: 党的十四大报告中



80、单选题  本雅明指出:“即使最完美的艺术复制品中也会缺少一种成分:艺术品的即时即地性,即它在问世地点的独一无二性。但唯有借助于这种独一无二性才构成了历史,艺术品的存在过程就受制于历史。”作为传统版画最重要的美学特征的版迹印痕美,同样体现了这种“即时即地性”,可在具有“高效性”“便捷性”制作特点的数码版画中却荡然无存。 这段文字引用本雅明的话,其作用是:_____
A: 证明数码版画独特的艺术优势
B: 证明传统版画固有的技术优势
C: 说明数码版画的先天劣势
D: 说明传统版画的本质弱点



81、单选题  在我国,保护公民合法财产所有权最严厉、最有效的方法是_____。
A: 运用政府干预手段
B: 运用民事法律手段
C: 运用行政法律手段
D: 运用刑事法律手段



82、单选题  在使用了各种常规的广告和促销手段后,某电商的网络销售收入并没有如预期那样得到提髙,为此管理层重金聘请专业人士进行市场分析。分析报告提出,开通了移动支付(通常指使用智-手机对所消费的商品或服务进行账务支付)功能的人群才是该电商真正潜在的顾客群。于是管理层决定与某大型商业银行合作,在新开通移动支付功能的人群中开展宣传和促销。但一个月后,效果并不理想,网络销售收人没有明显增长。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上述结果?_____
A: 由于交易的安全性受到质疑,最近开通移动支付功能的人有所减少
B: 由于移动支付是一项新兴业务,消费者对其态度比较谨慎
C: 一般来说,新开通移动支付功能的人需要经过一段时间后才有可能进行此类的网络购物
D: 网络购物在白领中较为普及,但他们更希望电商能够提供一些有特色的服务



83、多选题  “法的继承体现时间上的先后关系,法的移植则反映一个国家对同时代其他国家法律制度的吸收和借鉴,法的移植的范围除了外国的法律外,还包括国际法律和惯例。”据此,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1804年《法国民法典》是对罗马法制度、原则的继承
B: 国内法不可以继承国际法
C: 法的移植不反映时间关系,仅体现空间关系
D: 法的移植的范围除了制定法,还包括习惯法



84、单选题  在一次省直单位歌咏比赛的会场,所有卫生系统的选手都穿白色制服;所有教育系统的选手都穿黑色制服;没有任何团队既有穿白色制服的,又有穿黑色制服的;小李是穿黑色制服的。 基于以上事实,可以推出_____。
A: 小李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B: 小李不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C: 小李不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D: 小李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85、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人肺颗粒物。它的直径还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0。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_____



86、判断题  “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劳动之母”表明劳动创造使用价值,土地创造价值。_____



87、单选题  20世纪,我国提出了“实现工业、农业、科学技术和国防四个现代化”。当前,我国的“新四化”是指_____。
A: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B: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国际化
C: 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农业现代化
D: 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交通运输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



88、单选题  一个细胞在人工操作下分裂繁殖从而形成细胞群,在细胞群中每个细胞的基因彼此相同,这种操作被称作_____
A: 基因工程
B: 蛋白质工程
C: 克隆技术
D: 转基因技术



89、多选题  某部门召开会议推选最佳员工,候选人有甲和乙两位。主持人要求,:每一个推选者,要么推选甲,要么推选乙,不可以弃权,也决不允许含糊其辞、模棱两可。 假设上述为真,能够推出的结论有_____。
A: 或者推选甲,或者不推选乙
B: 如果推选甲,那么就不推选乙
C: 或者推选甲,或者推选乙,两者必选其一
D: 在甲和乙中,能并且只能支持一个人



90、单选题  环境保护、开发新能源是未来能源利用的主旋律。下列做法中最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是_____。
A: 开发太阳能取代煤、天然气等能源
B: 用天然气代替煤和石油
C: 用核能代替水力发电
D: 废电池和其他废品一起填埋



91、单选题  —名顾客到水果店买苹果,售货员硬把瘦小的梨也搭配给顾客。售货员的行为违背了市场交易的_____。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公平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92、单选题  必须以法律、法规为依据来制定的文书是_____。
A: 章程
B: 办法
C: 实施细则
D: 规定



93、单选题  在一起借款民事纠纷中,原告刘某在2010年6月起始居住于W县,其户籍所在地在X县。被告李某在2010年3月将其户籍从X县迁出,在Y县居住了半年,后又至Z市打工至2011年1月此间未落户,原告于2011年1月对被告提起了民事诉讼,对本案有管辖权的一审法院是_____。
A: W县人民法院
B: X县人民法院
C: Y县人民法院
D: Z市某县基层人民法院



94、单选题  下列山脉中,位于我国最东边的是_____
A: 台湾山脉
B: 长白山脉
C: 武夷山脉
D: 大兴安岭



95、单选题  住在甲县的王某,在乙县生产伪劣商品经过丙县运输到丁县进行销售。无权对王某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的机关是_____
A: 甲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B: 乙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C: 丙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D: 丁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96、单选题  因过失,没有正确履行自己的职责,对形成案件风险引发不良后果起直接作用的违纪违规人员,是案件责任追究的_____。
A: 直接责任人
B: 第一责任人
C: 经营管理责任人
D: 间接责任人



97、单选题  若甲主张侵权损害赔偿,则责任主体_____。
A: 只能是A医院
B: 可以是A医院或B制药厂
C: 只能是B制药厂
D: 只能是准产批复作出者



98、单选题  下列属于二次能源的是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太阳能



99、单选题  “榨菜指数”反映的是榨菜销售量与农民工的流动趋势存在巨大的相关性。如从2007年到2011年,涪陵榨菜在珠三角地区的市场份额从49%—路跌破30%,与此对应的是珠三角地区劳动密集型企业转移和农民工的快速流出。珠三角“榨菜指数”下跌的深层次原因是_____。
A: 榨菜需求量引发人力资源的配置和流向
B: 农民工就业观念转变,积极自主创业
C: 市场销量下降,生产规模缩小
D: 产业结构升级,发展方式转变



100、多选题  中共中央提出2020年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主要是因为_____。
A: 它是防止贫富过度分化的根本保证
B: 它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C: 它是维护公民生存权和发展权的需要
D: 它是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实现社会稳定的根本措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中国电力报刊协会招考聘用 模拟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