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2月湖南省平江县卫健系统公开招聘专技人员(第二批)工作方案 模拟题(一)
2022-12-30 07:52: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市公安机关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一个体户许某(先已拘留5天),认定其犯有制作、组织播放淫秽录像罪。公安机关在侦査过程中还扣押了许某的四台录像机,并擅自将这四台录像机作为公物四处借用。许某被羁押了11个月后,检察机关查明其确无犯罪行为,决定撤销案件。公安机关遂归还了这四台录像机,但均已破旧不堪,其中两台已无法使用。 许某若提出赔偿要求,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公安机关
B: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检察机关
C: 许某只能就拘留、逮捕或录像机损坏中任选一项提出赔偿要求
D: 许某可以同时提出两项赔偿要求,即赔偿因人身自由受到侵犯所遭受的损害以及赔偿被损录像机的价款



2、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府职能的重心是_____。
A: 以阶级斗争为中心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以政治发展为中心
D: 以科技发展为中心



3、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亮相”时有三“喜”:一“喜”工人农民代表多了,政府官员代表少了;二“喜”首次有了农民工代表;三“喜”各少数民族都有本民族代表。“三喜”主要体现了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_____。
A: 广泛性
B: 真实性
C: 全民性
D: 绝对性



4、单选题  胡某将自己崭新的iPhone手机丢失,被李某捡到后以100元卖给田某,后被胡某发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胡某有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B: 胡某无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C: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100元
D: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手机的实际价款



5、单选题  “两弹一星”是指:_____
A: 原子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
B: 原子弹、氢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
C: 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地球卫星
D: 导弹、氢弹和人造地球卫星



6、单选题  19世纪晚期和20世纪早期,物理学发生的革命性变化,不包括_____
A: 伦琴发现放射现象
B: 居里夫人发现放射性元素镭
C: 电磁感应现象发现
D: 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



7、判断题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于2013年8月22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并正式挂牌开张。_____



8、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9、单选题  需求拉上的通货膨胀可以通俗的表述为_____
A: 太多的货币追逐太多的商品
B: 太多的货币追逐太少的商品
C: 太少的会比追逐太多的商品
D: 太少的货币追逐太少的商品



10、单选题  某文化事业单位由政府出资成立,主要从事组织各种文艺演出、举办培训班等业务,盈亏自负。该事业单位的性质是_____。
A: 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
B: 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
C: 准公共服务的事业单位
D: 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



11、单选题  马克思在评论鸦片战争时说,“在这场决斗中,陈腐世界的代表是激于道义,而最现代的社会的代表却是为了获得贱买贵卖的特权——这真是任何诗人想也不敢想的一种奇异的对联式悲歌。”据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陈腐世界的代表”是指固守旧制度的清政府
B: “贱买贵卖的特权”说明英国侵华与鸦片无关
C: “对联式悲歌”是指中英两国在战争中两败俱伤
D: “最现代的社会的代表”体现出人类的正义和道德



12、单选题  国务院行文对一些地区和单位违反有关规定进行集资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并做出处理,同时提出了有关要求,这份文件的文种应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意见



13、单选题  _____才能坚持原则、追求真理、主持正义,才能为政清廉、照章办事。
A: 只有无私
B: 只有无畏
C: 只有无欲
D: 只有无求



14、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15、单选题  由国家或各级政府部门所进行的,有关人口、资源、行业、社会概况等宏观性、概况性的调查叫作_____。
A: 社会问题调查
B: 行政统计调査
C: 学术性调査
D: 民意调查



16、单选题  社会青年小张,某夜晚在巷子口抢获一女青年的钱包,不料发现此女青年为自己的邻居,立即将钱包还给女青年,并开玩笑说是在检验女青年的胆量。由此可以判断_____。
A: 小张犯罪未遂
B: 小张犯罪既遂
C: 小张的行为未触犯相关法律
D: 女青年不可以据此起诉小张



17、单选题  _____是调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工资及续订聘用合同的依据。
A: 工作年限
B: 工作能力
C: 工作态度
D: 考核结果



1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有若干个阶段,它开始萌芽于_____。
A: 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19、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是因为_____。
A: 双方已有长期团结合作的历史
B: 各民主党派在政治上接受了共产党领导
C: 各民主党派已成为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党派
D: 各民主党派可以发挥对共产党的监督作用



20、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划分政府与事业单位的权限范围
B: 对机构日常运行的规定
C: 对单位管理者与职工的管理
D: 对公共资源分配的管理



2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吊销执照
B: 征税
C: 制定规章
D: 发布天气预报



22、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主导思想和会议记录,对会议的重要内容、决定事项进行整理、综合、摘要、提高而形成的一种具有纪实性的公文种类为_____。
A: 决定
B: 纪要
C: 通告
D: 决议



23、单选题  3,7,11,19,27,39,_____,_____
A: 41 51
B: 51 67
C: 51 71
D: 61 71



24、单选题  中国瓷器是从陶器发展演变而成的,原始瓷器起源于3000多年前。至宋代时,名瓷名窑已遍及大半个中国,是瓷业最为繁荣的时期。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宋代五大名窑的是_____。
A: 官窑
B: 汝窑
C: 哥窑
D: 柴窑



25、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26、单选题  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鲸、海豚有着同样复杂的脑子
B: 科学家有能力使人的脑子变得大一些
C: 血管为神经元提供营养,神经元与血管在大脑中存在微妙的平衡
D: 脑容量大的人反而比脑容量小的人工作效率低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无关
B: 职业道德的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质
D: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医药学杰出代表人物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孙思邈著《千金方》,提出人命重于千金,逝世后被封为“药王”
B: 张仲景著《伤寒杂病论》奠定了中医治疗学的基础,后世称他为“医圣”
C: 华佗著《黄帝内经》,其研制的麻醉剂“麻沸散”比西方早1600多年,被誉为“神医”
D: 李时珍著《本草纲目》,系统总结了我国16世纪以前药物学,被誉为“东方药物巨典”



29、单选题  以下关于低碳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B: 保持低水平的能源消耗
C: 2003年由美国率先提出
D: 建立清洁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技术



30、多选题  清代花鸟画有突出成就的是著名的“扬州八怪”画派,下列画家中属于这个画派的包括_____。
A: 金农
B: 黄慎
C: 朱耷
D: 李方膺



31、多选题  在发展布局上,环山东半岛将形成“一体三带”的发展格局。“一体”即海陆统筹、海陆一体化发展,在产业布局、交通通信、商贸物流、基础设施等方面统筹规划、协调推进。“三带”即_____。
A: 构建以日照精品钢基地为重点的鲁南临港产业带
B: 以烟台、威海等沿海城市为骨干的经济、技术产业带
C: 在胶东半岛地区,以青岛为龙头,打造沿海高端产业带
D: 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打造沿海高效生态产业带



32、单选题  —件公文同其他公文相区别的最强的专指性标识是_____。
A: 文种
B: 标题
C: 主题词
D: 发文字号



33、单选题  王某是甲公司的长期客户,于农历春节前,收到甲公司所寄礼盒一份,内装5瓶茅台酒。王某以为是春节馈赠,取出2瓶与朋友共饮,后接到甲公司的来函,称该礼盒是李某的订货,误送至王某处,要求王某付款或退货。王某拒绝,并又开启1瓶,剩下2瓶被偷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应返还5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B: 王某应返还3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C: 王某应返还1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D: 王某不应返还



34、判断题  按照国际法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有关规定,我国主张的管辖海域面积可达300万平方公里,接近陆地领土面积的1/3。_____



35、多选题  古人云:“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句话是说,奢靡逐步发展会导致危亡。其中包含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现象是本质的外部表现
B: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D: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基本矛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任何社会的基本矛盾都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
B: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是非对抗性的矛盾
C: 当上层建筑适合经济基础时,就能够推动社会的发展,否则就会阻碍社会的发展
D: 社会历史的发展是在社会基本矛盾的不断解决中实现的



37、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强制的设定机关应当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强制进行评价
C: 实施行政强制执行,行政机关可以在不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的情况下与当事人达成执行协议
D: 行政机关一律不得在夜间或者法定节假日实施行政强制执行



38、多选题  生产的社会化包括_____。
A: 生产资料使用的社会化
B: 投资的社会化
C: 生产过程的社会化
D: 产品的社会化



39、单选题  下列食物每天的摄人量由多到少的排序,哪个更合理?_____
A: 谷类>蔬菜、水果>肉蛋奶类>油脂
B: 蔬菜、水果>谷类>肉蛋奶类>油脂
C: 肉蛋奶类>蔬菜、水果>谷类>油脂
D: 谷类>油脂>肉蛋奶类>蔬菜、水果



40、单选题  根据监督主体不同,法律监督分为_____。
A: 事前监督、事后监督
B: 国家监督、社会监督
C: 合法性监督、合理性监督
D: 纵向监督、横向监督



41、单选题  降低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植树造林是比较好的措施。因为植物在光合作用时可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植物吸收的这些二氧化碳在细胞内的哪个部位被合成了有机物?_____
A: 线粒体
B: 叶绿体
C: 中心体
D: 高尔基体



42、判断题  重点论以两点论为前提,两点论内在地包含着重点论。_____



43、单选题  企鹅是一类广泛分布的海鸟,但它们却不能飞行一是什么让企鹅在进化过程中丧失了飞行能力?有一种观点认为,企鹅可能无法进化出既能飞行又能游泳和潜水的双翼,这种观点被称之为“生物力学理论”。根据这种理论,企鹅在进化过程中,双翼越来越适应游泳和潜水,使得它们的游泳和潜水行为变得非常高效,但也使得飞行成本越来越高,在进化的某些阶段,企鹅甚至无法维持飞行的成本,因此就变得不再会飞。一个由加拿大、美国、英国和中国的科学家组成的联合小组,在对海鸠进行观察后发现,用生物力学理论来解释企鹅为什么不会飞这一问题极有可能是正确的,海鸠是一种潜水和游泳行为与企鹅非常类似的海鸟,只是海鸠仍然保留了飞行能力。研究证实了海鸠的潜水行为所需的能量远低于其他鸟类,仅次于企鹅潜水行为的效率。但是,海鸠飞行行为所需的能量,是其基础代谢率的31倍,在飞行鸟类中是最高的。这种高效潜水和高成本飞行行为的结合,很好地印证了生物力学模型的预测。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企鹅与海鸠的区别
B: 生物力学模型得到了印证
C: 海鸠飞行行为所需的能量,是其基础代谢率的31倍
D: 企鹅为何不会飞



44、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45、判断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世界贸易标准化。_____



4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改革与政治体制改革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前者是目的,后者是手段
B: 前者是基础,后者是目标
C: 前者是内容,后者是形式
D: 二者相互依赖、相互配合



47、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48、单选题  某小企业2010年生产一件甲商品的劳动耗费价值8元,产量为10万件,甲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价值6元。如果该企业2011年的劳动生产率提高10%,其他条件不变,那么,该企业2011年甲商品的销售收人与2010年相比_____。
A: 增加8万元
B: 增加6万元
C: 减少14万元
D: 不变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绿色枫叶变成红色枧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由树木的遗传因素决定的
B: 是由树叶中含有红色花青素的含量变化决定的
C: 温差小的地方比温差大的地方叶子更红
D: 在干旱的地方比水分充足的地方叶子更红



50、单选题  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解决党内重大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六大



51、单选题  宏观调控最基本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稳定
B: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
C: 维持经济增长
D: 保证公平分配



52、单选题  以“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质量、低效益、低产出”为特征的主要发展方式仍占领着中国制造业的主导地位,虽然增加值居世界第四位,但环境污染和资源匮乏是悬在中国制造业头上的两把利剑。据世界银行估计,环境污染给中国带来相当于3.5%—8%的GDP损失。这启示我们_____。
A: 必须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
B: 要把GDP作为衡量经济发展的唯一指标
C: 要逐步降低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
D: 要加大对环境治理的财政收入



53、判断题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的根本的路线。_____



54、单选题  中国传统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其中扁鹊首创的“四诊法”是指_____。
A: 表里虚实
B: 望闻问切
C: 扶补祛排
D: 阴阳寒热



55、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作为当今世界的一个基本特征,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既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_____



56、单选题  我国自2013年11月开始推行“单独二孩”政策,原本预计新政策推行后,每年将增加超过200万个新生儿,但截至2014年8月,符合条件的1100万对夫妇当中,只有70万对提出申请,而获批的仅62万对,远远低于官方预期。这说明_____。
A: 人口问题就是发展问题
B: 人们的生育观念在发生改变,生育意愿变弱
C: 我国新增人口众多
D: 我国应该立即取消计划生育政策,全面放开二胎



57、单选题  我国民事诉讼法的时间效力采用的是_____原则。
A: 从旧兼从轻
B: 从新
C: 从旧
D: 从旧兼从重



58、单选题  魏晋时期,中国出现了一种崇尚玄学的思潮,主要以何晏、王弼、阮籍、嵇康等人为代表。被他们奉为“三玄”的经典著作是指_____。
A: 《论语》《诗经》《老子》
B: 《周易》《庄子》《老子》
C: 《老子》《庄子》《孟子》
D: 《诗经》《周易》《春秋》



59、单选题  外部不经济,指企业或个人的日常生产或生活,由于其他企业或个人的活动而受到不利的影响,但又不能从造成这些影响的企业和个人那里得到相应补偿的现象。 据此判断,下列选项中属于外部不经济的是_____。
A: 张某的一项新发明被其他人使用,使用者并没有向他支付使用费
B: 黄河上游居民大量种草植树,自己在收获了木材的同时也改善了下游居民的水源质量,他们并没有向下游居民收取任何费用
C: 淮河上游的造纸厂直接向淮河排放污水,造成下游两岸农作物大量减产,造纸厂没有向受影响的农民进行赔偿
D: 一家企业生产规模扩大之后,随着产品数量的大幅度增长,生产成本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但是,这种上升的成本却无法得到补偿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权力与责任之间关系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无权无责
B: 有权有责
C: 权大责大
D: 有责不一定有权



61、单选题  贾某骑摩托车违章撞伤田某,造成田某腿部表皮破裂。贾某送田某到医院治疗,护士未作皮试,即给田某注射破伤风针,田某因药物过敏而死。贾某的行为对田某死亡而言属于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过失致人重伤罪
C: 交通肇事罪
D: 意外事件



62、单选题  飞铲(2)踢球(3)过人(4)治疗(5)扭伤_____
A: 1—2—3—4—5
B: 2—5—3—1—4
C: 3-1-5-2-4
D: 2-3-1-5-4



63、单选题  有资格享有法律赋予的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是_____。
A: —切公民和法人
B: —切公民和一切社会组织
C: 18岁以上的公民和依法成立的法人
D: 精神健康的成年人和依法核准登记的法人



64、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永恒发展的规律



65、单选题  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实施_____是我党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不断发展,应对国际人才激烈竞争的必然选择。
A: 教育战略
B: 改革开放工程
C: 发展的观点
D: 人才强国战略



66、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是纠正道德失范的_____。
A: 关键举措
B: 必由之路
C: 客观要求
D: 基础工程



67、单选题  在公务员录用过程中,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县教育局经市教育局批准,简化程序录用一名特岗人员
B: 某区财政局以新录用的公务员李某试用期满不合格为由,决定取消录用
C: 某市环保局录用一名曾被开除过公职但业务能力极强的人为公务员
D: 某市公安局录取一名现役军人为公务员



68、判断题  1859年刊行的《资政新篇》,中心内容是关于土地制度的规定,集中反映广大农民反对封建土地制度的要求。_____



69、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中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渝人社发〔2014〕1号
B: 渝人社发【2014】第1号
C: 渝人社发(2014)1号
D: 渝人社发(2014)第1号



70、单选题  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使用_____。
A: 通报
B: 报告
C: 请示
D: 通知



71、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72、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下行文、平行文。_____



73、多选题  下列对人的本质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的本质在于人具有理性
B: 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C: 人的本质在于人具有个性
D: 人的本质是人的自我意识的表现



74、单选题  —般行政法包括_____。
A: 卫生行政法
B: 经济行政法
C: 行政编制法
D: 军事行政法



75、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2年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认为,做好经济工作,要把握好_____的工作总基调,立足全局,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开好局。
A: 保持增长
B: 结构调整
C: 稳中求进
D: 控制通胀



76、单选题  下列属于应用软件的是_____。
A: WindowsXP
B: DOS
C: OICQ
D: Linux



77、单选题  关于蓝牙设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支持设备长距离通信的无线电技术
B: 能在包括移动电话、无线耳机、PDA、笔记本电脑等众多设备之间进行无线信息交换,
C: 能够成功简化设备与因特网之间的通信
D: 蓝牙是采用分散式网络结构以及快跳频和短包技术



78、单选题  “庄稼施肥有技巧,看天看地又看苗”,这句农谚告诉我们_____。
A: 要坚持主次矛盾一起抓
B: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规律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要改造规律,为自然立法



79、单选题  有一种看法,认为结构游戏只不过是幼儿拼拼凑凑、搬搬运运而已,无须教师过多的参与。其实,结构游戏如能进行得好,它不但能培养幼儿的搭配能力、空间想象能力、思维能力,而且能促进幼儿手、脑、眼协调一致的能力和培养幼儿对造型艺术的审美能力。但要使结构游戏发挥出如此的作用,教师不仅要参与,更要不失时机地示范、指导、点拨,否则,便不可能有这样的效果。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幼儿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结构游戏
B: 幼儿教师与幼儿能力的形成有很大关系
C: 合格的幼儿教师应掌握结构游戏的教法
D: 幼儿对造型艺术的审美能力有赖于结构游戏



80、单选题  人们常说“一石水,六斗泥”这主要是说黄河_____。
A: 水量少
B: 含沙量大
C: 河流量变化大
D: 枯水期长



81、单选题  张某乘坐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故意拿出面值100元的假币给司机钱某,钱某发现是假币,便让张某给10元零钱,张某声称没有零钱,并执意让钱某找零钱。钱某便将假币退还张某,并说:“算了,我也不要出租车钱了”。于是,张某对钱某的头部猛击几拳,还吼道:“你不找钱我就让你死在车里”。钱某只好收下100元假币, 找给张某90元人民币。张某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使用假币罪
B: 敲诈勒索罪
C: 抢劫罪
D: 强迫交易罪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2008年图中各国乘用车和商用车产量及总产量增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乘用车产量最低的国家,其商用车产量也最低
B: E和F两国乘用车和商用车总产量之和高于上年水平
C: 乘用车产量最高的国家,其乘用车和商用车总产量降幅也最大
D: 乘用车和商用车产量最接近的国家,其两类车总产量高于上年水平



83、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写法应该是_____。
A: 以上报告请审阅
B: 以上请示请批准
C: 妥否,请批示
D: 妥否,请批准



84、单选题  《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在2010年的基础上提高_____岁。
A: 0.6
B: 0.8
C: l
D: 1.2



85、单选题  学术论文写作的首要工作是_____。
A: 规划提纲
B: 理清思路
C: 明确主题
D: 准备素材



86、单选题  对撤销注册商标决定不服的,商标注册人可在收到决定通知之日起15日之内申请复审,复审机关为_____。
A: 商标局
B: 仲裁机构
C: 商标评审委员会
D: 人民法院



87、判断题  毛泽东是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开创者。_____



88、单选题  1923年中共“三大”就国共合作问题,决定_____。
A: 同国民党实行党外合作
B: 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
C: 必须坚持共产党在革命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
D: 帮助国民党改组,使其成为民族资产阶级政党



89、单选题  没有上,就无所谓下;没有左,就无所谓右;没有黑,就无所谓白;没有好,就无所谓坏。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的
B: 矛盾双方相互对立是无条件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依存的
D: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90、判断题  选举的竞争是为了确保公民充分享有选择的权利。_____



91、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以履行政府职能为主旨的公益性单位。_____



92、单选题  “总体上来看,今年的题目材料题居多,材料选择方面注意其含义或寓意比较明晰。因此题目出的都比较正常规矩,没有什么偏题怪题,也没有容易出现歧义的题目。题目也都切合中学生的知识面和生活经验,所包含的道理也没有特别复杂和空洞抽象的指向。今年全国题有三份卷子,题一是关于动物园喂食的,题二是二人过独木桥的测试,题三是民工老王住院后再打工还债^这三道题我以为没有什么特别亮点,也没有什么明显的缺点。题一是议论题,但意义指向已经有了,没有多少发挥余地。其二是二难选择,遵守规则和友爱都有道理。其三是道德评价,也有明确的公理可循。这三道题都不是给予考生以想象力和发挥文学写作才能的题目。作为议论文和说理文,道理都有了,就有局限性”。 这是对今年高考作文的一段评价,通过这段评价我们可知评价者的态度是_____。
A: 评价者对今年高考作文命题并不满意
B: 评价者对今年高考作文命题并没表现自己的主观态度
C: 评价者认为今年高考作文命题符合常规,是适合中学生的高质量的命题作文
D: 评价者认为第三类命题可以发挥学生的想象力



93、多选题  事业单位接受捐赠,必须根据与捐赠人约定的_____使用。
A: 期限
B: 方式
C: 合法用途
D: 回报率



94、多选题  下列哪些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95、单选题  《反垄断法》明令禁止政府滥用行政权力影响消费者的行为。目前政府解决这一问题最重要的环节是_____。
A: 严格立法,确保各项事业有法可依
B: 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政府管理体制的改革
C: 严格司法,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D: 严格法律监督,提高公众法制意识



96、单选题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法律关系主体之间的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二者之间具有紧密的联系。下列有关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相互关系的表述中,哪种说法没有正确揭示这一关系?_____
A: 权利和义务在法律关系中的地位有主、次之分
B: 享有权利是为了更好地履行义务
C: 权利和义务的存在、发展都必须以另一方的存在和发展为条件
D: 义务的设定目的是为了保障权利的实现



97、单选题  改变农业以太阳光为直接能源,利用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生产人类食物、动物饲料的传统方式,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节土、节水、不污染环境,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叫做_____。
A: 绿色农业
B: 白色农业
C: 生态农业
D: 生物农业



98、单选题  《宋神宗实录》、光武中兴、《康熙字典》中的“神宗”“光武”“康熙”分别是_____。
A: 尊号、谥号、年号
B: 谥号、年号、年号
C: 谥号、庙号、年号
D: 庙号、谥号、年号



99、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10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集会、游行、示威自由
B: 出版自由
C: 通信自由
D: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内蒙古通辽科左中旗保康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