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2月四川省苍溪县上半年公开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 模拟卷(一)
2022-12-30 08:26: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公文所具有的特定效用是有一定的时间性的。任何公文都不是永远有效的,虽然有的公文具有历史文献价值,但从总体上说,它还是着眼于现实效用。_____



2、多选题  组织机构越庞大,从上层管理到基层管理环节增多,“管理链”就会延长。过多的管理环节和过长的管理链会使企业高层领导人的命令、意见、意图传送给基层管理者时容易被遗漏、误解或歪曲,而且容易产生互相指责、推倭的现象,使传递的速度也受到影响,下层和外界的信息传递给企业高层领导人时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针对这个问题的有效改进措施包括_____。
A: 完善企业的成本管理制度
B: 优化企业的组织结构
C: 改进企业的信息沟通渠道
D: 提高管理人员的素质



3、单选题  自诉人赵某控告被告人薛某犯诽谤罪,在诉讼过程中,薛某提出证据,控告赵某把他打成重伤。人民法院对薛某的控告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作为反诉并案处理
B: 转交公安机关立案
C: 应另案处理
D: 转交检察机关立案



4、判断题  处长就局长询问就近安置的军转干部工作生活情况一事撰写了一份报告给予答复,顺便在报告中将近期的几项工作情况一并反映上去。_____



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6、多选题  德国音乐大师贝多芬一生饱受贫困、耳聋、失恋的痛苦折磨,却为世界创造出卓越的作品,下列属于贝多芬代表作的有_____。
A: 《英雄交响曲》
B: 《战斗交响曲》
C: 《命运交响曲》
D: 《田园交响曲》



7、单选题  进人新世纪,信息技术及其产业发展方兴未艾,特别是以网络为基础使家庭生活融人信息化的数字家庭开始加速发展。数字家庭不仅是一种全新的产品,全新的服务理念,更重要的是,它是一种新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从这段文字,我们可以推知:_____
A: 数字家庭这一全新的服务理念已深人人心
B: 数字家庭将是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C: 新兴的数字家庭服务已经进人人们的生活
D: 数字家庭将成为人们主要的家庭生活方式



8、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_____



9、多选题  河北省发展第三产业是有优势的:一是经过多年发展,第三产业有了一定的基础;二是工业基础较好,农业设施水平较高;三是环京津;四是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第三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这些都是该省第三产业可以在更高起点上发展的有利条件。第三产业的发展_____。
A: 是生产力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必然结果
B: 已成为衡量现代经济发展程度的主要标志
C: 在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重不大,并且继续呈下降的趋势
D: 将取代国民经济中农业、工业、建筑业等行业



10、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属于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是_____
A: 诬告陷害罪
B: 强迫职工劳动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侮辱罪



11、单选题  村民刘某欲向农村商业银行申请抵押贷款。根据现行法律规定,刘某可设定抵押的财产是_____
A: 宅基地使用权
B: 自留地使用权
C: 家庭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D: 拍得的荒地使用权



12、单选题  行政许可是行政机关的_____行为。
A: 认定
B: 批准
C: 允许
D: 认可



1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取得专利的是_____。
A: 仿真印钞机
B: 一种西红柿栽培方法
C: 一种治疗癌症的方法
D: 一种新型玉米品种



14、单选题  寻访历史,不必苛求太多,有那么几处真迹就足以勾起人们的思念与联想。三顾茅庐的佳话,《隆中对》的大气磅礴、对时局鞭辟入里的条分缕析,即使没有实物的承载,也将流传千古。 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人们通过真迹寻访历史
B: 遗迹的价值不只在数量和实物
C: 三顾茅庐的佳话流传至今
D: 寻访历史不需要实物载体



15、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历史动力是_____。
A: 改革开放深化推进的需求
B: 处理复杂的国内外局势的要求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考验与挑战
D: 大量社会问题的存在



16、单选题  甲将其装有1万元现金的行李箱寄存在火车站“小件寄存处”,但在寄存时未告知内有现金,甲取包时发现该包已被人取走,甲要求寄存处赔偿,寄存处应如何赔偿甲的损失?_____
A: 赔偿寄存物品的全部价值
B: 不予赔偿
C: 按一般物品的价值赔偿
D: 适当赔偿



17、单选题  下列那一种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行为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18、单选题  根据我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下列不属于该规定所指的关系人是_____。
A: 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
B: 商业银行的管理人员
C: 与商业银行有业务往来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董事
D: 信贷业务人员的近亲属



19、多选题  生产的社会化包括_____。
A: 生产资料使用的社会化
B: 投资的社会化
C: 生产过程的社会化
D: 产品的社会化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汇储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用来弥补国际收支逆差
B: 规模越大越有利于实现国民经济的内外均衡
C: 是实现国民经济内外平衡的重要手段
D: 可以用来干预外汇市场以维持本国货币的汇率稳定



21、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运行方式。_____



22、单选题  目前,世界各地存在着许多经济组织,它们一般是按地区结成。如“欧佩克”“亚洲经济合作组织”“欧盟”等。这些组织中的各国比较能够协调-致一致,应付世界市场的变化。如“欧佩克”,一直左右着石油价格的变化,维护着组织内各国的利益。可见_____。
A: 只有结盟才能在现代社会中更好生存
B: 世界市场变化无常无常,单个国家无法独立应付这种形势,而合作与联合是最佳发展方式
C: 这些联合组织是世界不稳定的因素
D: 这些经济组织是被用来争霸用的



23、单选题  权力是把双刃剑,防止权力的滥用,保障把人民赋予的权利用来为人民谋利益,需要对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主要依靠_____。
A: 举报和惩治
B: 民主和法制
C: 民主和集中
D: 批评和控告



24、判断题  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_____



25、多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的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生产资料和产品归不同的所有者所有
C: 生产者之间存在交换关系
D: 货币的产生



26、单选题  谋划和系统部署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增强我国原始创新能力,实现从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国制定了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一系列目标。下面关于建设目标的说法,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到2030年,基本建成布局完整、技术先进、运行高效、支撑有力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体系
B: 物质科学、核聚变、天文等领域的部分设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C: 投人运行和在建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总量接近60个,初步建成若干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体系初具轮廓
D: 以开放共享为核心的运行机制基本建立,符合设施自身特点与发展规律的管理制度初步形成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28、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别从M、N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3分钟后两人在途中相遇,已知甲、乙分别保持lm/s和1.2m/s的速度匀速前进,则M、N两地相距_____m。
A: 360
B: 384
C: 396
D: 400



29、单选题  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互助、自立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无私奉献
C: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D: 爱国守法、团结友善、自立自强、敬业奉献、明礼诚信



30、单选题  某超市“购物须知”载明:“在本超市所购物品出现质量问题,应在购物之日起15日内提出;否则,超市一律不予受理。”某消费者曾在此购买胶卷4只,旅游中发现无法使用,经过20天找回超市,被以“超过15天概不负责”为由拒绝。该超市的做法_____。
A: 合法,因为“购物须知”是与消费者的明确约定
B: 合法,因为胶卷的买卖合同已经履行完毕
C: 不合法,因为消费者没有对“购物须知”书面认可
D: 不合法,因为“购物须知”的保质期与产品“三包”相抵触



31、多选题  著名科学家史蒂芬.霍金在他的《大设计》一书中说,宇宙不是上帝创造的,而由于存在万有引力定律,因此宇宙能够从无到有自己创造了自己。霍金的观点_____。
A: 符合唯心主义的认识路线°
B: 说明世界是客观的
C: 承认世界是可以被认识的
D: 否定宇宙之外存在的创造者



32、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33、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严重社会危害性
C: 应受刑法惩罚性
D: 行为人具有主观恶性



3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常用的调查方法的是:_____
A: 归纳演绎法
B: 定量定性法
C: 分析综合法
D: 问卷法
E: 访谈法



35、单选题  作为金属货币制度基础的构成要素是_____。
A: 货币名称
B: 货币金属
C: 货币单位
D: 本位币的铸造与流通



36、单选题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因此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觉选定的,这是_____。
A: 唯意志论的观点
B: 历史唯物论的观点
C: 机械唯物论的观点
D: 宿命论的观点



37、单选题  现在大脑研究者开始把脑看作一种全息图。全息图是一种新的摄影方法。在全息图的任何一个组成部分中,都包含了整个全息图的信息,并由此显示出一种非常逼真的三维立体的图像。例如,把一张桌子的全息照片粉碎,你可以发现在每个碎片上所显示的图像并不是桌子的一部分而是整个桌子。这意味着:_____
A: 大脑是球形的
B: 大脑是一种新的摄影方法
C: 大脑是以整体方式工作的
D: 大脑包含了整个全息图的信息



38、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3月22日发布报告称,2014年_____成为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增幅最大的国家,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创新已成为全球专利申请增长最主要的推动力。
A: 德国
B: 中国
C: 日本
D: 美国



39、单选题  “包容性增长”理念是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具体指导思想。下列做法不符合这一理念的是_____。
A: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产业结构
B: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多快好省推动经济发展
D: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40、单选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出自_____。
A: 陶渊明《饮酒》
B: 谢灵运《日出东南隅行》
C: 孟浩然《过故人庄》
D: 李白《秋浦歌》



4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复议范围的是_____。
A: 某政府部门责令某企业停产停业
B: 某县政府有关部门确认某块土地的所有权归甲村
C: 某镇政府对在上班期间打游戏的某公务员进行警告
D: 某政府部门做出不再给予某人最低生活保障费的决定



42、单选题  西方发达国家的大学教授几乎都是得到过博士学位的。目前,我国有些高等学校也坚持在招收新教师时,有博士学位是必要条件,除非是本校的少数优秀硕士毕业生留校。从这段文字中可以推出的是:_____
A: 在我国,有些高等学校的新教师都有了博士学位
B: 在我国,大多数大学教授已经获得了博士学位,少数正在读在职博士
C: 在我国,有些高等学校得到博士学位的教师的比例在增加
D: 大学教授中得到博士学位的比没有得到博士学位的更受学生欢迎



43、公文写作  二、请结合给定的全部材料,以“中国文化应如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去”,为话题自拟题目,撰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1)文章主题应与给定材料密切相关,思想性强; (2)论点正确、鲜明,论据准确、充分,论证严密、合乎逻辑; (3)结构完整、条理清晰、行文流畅; (4)不少于800字。



44、单选题  反“台独”斗争的总方略是_____。
A: “文攻武备”
B: “一国两制”
C: 扩大两岸“三通”
D: 武力压制



45、单选题  申请设立的公司通过了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其公司设立核准。则该公司的成立之日是_____。
A: 公司的创立大会召开之日
B: 公司设立登记的申请提出之日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出的《公司登记受理通知书》之日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之日



46、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与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根本不同在于_____。
A: 所有制结构
B: 国体
C: 政体
D: 经济运行机制



47、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48、单选题  我国民法是调整_____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以及公民和法人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产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A: 平等主体
B: 特殊主体
C: 一般主体
D: 财产主体



49、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而世界观人人都有,所以人人都懂哲学。_____



50、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51、单选题  直接用计算机能识别的二进制编码编写的语言是_____。
A: C++语言
B: C语言
C: 汇编语言
D: 机器语言



52、单选题  _____
A: ⑤一④一⑥一①一③一②
B: ⑤一④一⑥一③一①一②
C: ⑤一⑥一④一①一②一③
D: ⑤一⑥一④一③一②一①



53、单选题  《人权宣言》的重要贡献主要体现在_____。
A: 宣称人生来是自由的
B: 提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宣布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D: 反对君主专制和等级制度的思想



54、单选题  近十年来,铁道部先后6次实行火车大提速,为了适应提速的要求,则_____
A: 机车的额定功率可以保持不变
B: 机车的额定功率必须减小
C: 铁路转弯处的路基坡度应加大
D: 铁路转弯处的路基坡度应减小



55、单选题  反腐倡廉建设的创新,要正确把握积极与稳妥的关系,一方面要有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的闯劲和锐气,认真思考、大胆探索,另一方面要谨记过犹不及,要量力而行,面对一些情况复杂、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创新工作,要周密部署,细化工作方案,制订应急预案,由浅人深,分步骤、分层次加以推进。这种工作思路很好地遵循了哲学的_____。
A: 重点论原理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中“度”的原理
D: 否定之否定的发展规律



56、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坚持精神文明建设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C: 坚持共同富裕
D: 社会公平正义



57、单选题  1957年,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指出,在我国,工人阶级与民族资产阶级的矛盾属于人民内部的矛盾,如果处理不当会变成_____。
A: 对抗性的敌我矛盾
B: 非对抗性的敌我矛盾
C: 对抗性的人民内部矛盾
D: 非对抗性的人民内部矛盾



58、单选题  导致我国南、北方耕作制度产生很大差异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
A: 地形
B: 水源
C: 土壤
D: 气候



59、单选题  有些人认为棒球中下手球的投掷方法没有危险。但1920年,由于投掷手卡尔的下手球击中卡查普曼,后者死于头部受伤,下手球的投掷方法应被禁止。 上述推理过程符合_____形式。
A: 将一普遍原理适用一个特定的例子上
B: 混淆了原因和其产生的影响
C: 从一个特定的事例上得出一个普遍结论
D: 用个人而非逻辑的理由抨击了提倡者的意思



60、单选题  法律是硬要求,具有强制性和权威性;而道德是软约束,具有引导力和_____。
A: 感召力
B: 扩散力
C: 约束力
D: 亲近力



61、单选题  甲厂生产一种易拉罐装碳酸饮料。消费者丙从乙商场购买这种饮料后,在开启时被罐内 强烈气流炸伤眼部。下列答案最正确的是_____。
A: 丙只能向乙索赔
B: 丙只能向甲索赔
C: 丙只能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其确定向谁索赔
D: 丙可向甲、乙中的任何一方索赔



6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警告
B: 降级
C: 降职
D: 撤职



63、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科学发展观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E: 热爱祖国



64、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取得了重大成就,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成功,到2020年 !中国将拥有自己的太空空间站,这说明_____。
A: 我国的科学技术总体水平在世界上是领先的
B: 我国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在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C: 我国始终把发展科学技术作为中心工作
D: 我国已迈入科技强国行列



65、单选题  在全国节能减排工作中,要把节能减排作为调结构、扩内需、促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减缓和适应全球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下列节能减排措施不可行的是:_____
A: 工业节能要注重以先进生产能力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B: 农业节能要注重追加资金投人,减少劳动力投入
C: 交通节能要注重发展公共交通,优化交通环境
D: 生活节能要注重推广使用经济高效的节能产品



66、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深化改革
B: 坚持党的领导
C: 完善法治建设
D: 推进依法行政



67、判断题  就现代国库的基本制度来看,目前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采用委托国库制。_____



68、多选题  当前,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_____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
A: 争独立
B: 求和平
C: 谋发展
D: 促合作



6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中央组织包括_____。
A: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央委员会
C: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70、单选题  在航海家麦哲伦遇难的菲律宾有一铜碑,铜碑正面镌刻着对他完成环球航海壮举的赞美,而铜碑反面却将当地杀死他的一名土著描述为反抗外族侵略的英雄,这说明_____。
A: 对历史的价值判断都是客观的
B: 对历史的价值判断无需遵循社会发展的规律
C: 历史发展的进程中也会出现曲折和倒退
D: 人们对于历史的价值判断具有相对性



71、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文物众多,其中,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是_____。
A: 周口店北京遗迹
B: 乐山大佛
C: 敦煌石窟
D: 秦始皇陵兵马俑



72、单选题  在我国,公务员职务分为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领导职务层次的分类中不包括_____。
A: 国家级正职
B: 巡视员
C: 厅局级副职
D: 乡科级副职



73、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74、单选题  纪要是会议文件的一种,以下关于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标题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文种
D: 可在副标题中简要明确地揭示中心思想



75、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中横线处的关联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小说家应尽可能把人物对话写得流利自然,生动活泼,____不能完全像实际说话。 ____讲故事或作报告,____又决不能像日常说话那样支离破碎,____不写稿子,____应像一篇文章。
A: 虽然而却即使也
B: 尽管可是而虽然但
C: 尽管可是而虽然也
D: 虽然相反可即使但



76、多选题  行政执行实施阶段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_____
A: 建立强有力的指挥中心
B: 做好协调工作
C: 通过行政控制及时纠偏
D: 行政评估
E: 政策终结



77、判断题  公文写作的一般步骤包括明确发文主旨,收集有关资料,拟订写作提纲,起草正文并加以检査和修改。_____



78、单选题  组织领导者应学会“弹钢琴”是指_____。
A: 领导者应全面看待问题
B: 领导者应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性格



79、单选题  战国中期,告子(告不害)曾说性无善与无不善也……性犹湍水也,决诸东方则东流,决诸西方则西流,人性之无分于善不善,犹水之无分于东西也。”无独有偶,在西方历史上,也有一位主张人性本无善恶的思想家,他认为:人之初始,人心都是空白如纸的,根本不存在善与恶的问题,善与恶的心理观念和道德品质,都是后天的因素造成的,尤其是教育因素造成的。这位主张人心白纸说的思想家是_____。
A: 卢梭
B: 洛克
C: 叔本华
D: 康德



80、单选题  毛泽东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明确提出“两个务必”。这里的“两个务必”是指_____。
A: 务必保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的作风,务必保持多快好省的作风
B: 务必保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作风,务必保持自力更生的作风
C: 务必保持调整、巩固、充实、提髙的作风,务必保持大干快上的作风
D: 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81、单选题  确认某排污行为是否合法的根据是_____。
A: 环保方法标准
B: 污染物排放标准
C: 环境基准
D: 环境质量标准



82、单选题  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关键是_____.
A: 千方百计地增加农民收入
B: 加快农业科技创新
C: 充分发挥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D: 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83、单选题  关于2014年A省服务业增加值,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多数行业的增加值增幅(较2013年)为负值
B: 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幅上升4.8个百分点
C: 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幅回落3.2个百分点
D: 住宿和餐饮业增加值占总增加值比例最小



84、单选题  下列皇帝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康熙顺治雍正乾隆
B: 顺治雍正康熙乾隆
C: 顺治乾隆康熙雍正
D: 顺治康熙雍正乾隆



85、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家主席



86、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最重要的目标是_____。
A: 增加就业
B: 促进经济增长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87、单选题  _____是最基础、最低层次的社会保障。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优抚
D: 社会福利



88、单选题  金某与妻子叶某于2012年6月4日在明华小区租了一套房子居住,与房东书面约定租 期为2012年6月5日至2014年5月10日,并按时交付押金。2013年11月3日,金某遭遇交 通事故意外身亡。则在租赁期间,_____。
A: 叶某可以按原租赁合同租赁该房屋
B: 叶某继续租赁房屋,须重新签订租赁合同
C: 原租赁合同终止,不得继续租赁该房屋
D: 叶某必须按原租赁合同租赁该房屋



89、单选题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这句话说明了农业生产具有_____。
A: 地域性
B: 周期性
C: 季节性
D: 重复性



90、单选题  以下关于刚性需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适中的需求
B: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较大的需求
C: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较小的需求
D: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均衡的需求



91、单选题  职业道德活动中,符合仪表端庄的是_____。
A: 鞋子衬衣搭配合理
B: 着装华贵
C: 饰品俏丽
D: 浓妆艳抹



92、单选题  扩大就业是我国当前和今后长时期重大而艰巨的任务,是国家实行促进就业的长期战略和政策,因为_____。
A: 就业是民生之本
B: 就业是一般政策
C: 就业是权宜之计
D: 就业是形势所迫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食和月食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日、月食的成因只与日、地、月三个天体的几何位置有关
B: 日食与月食都是自然现象,所以它们是不可能准确预报的
C: 当月相是朔的时候就一定会发生日食
D: 如果日食带在我国经过,首先看到的肯定是东部居民



94、单选题  县政府要将省政府的公文向所属的部门和乡、镇传达,所使用的公文应是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指示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95、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国家将把推动_____大发展作为调整经济结构的战略重点。
A: 重工业
B: 农牧业
C: 服务业
D: 旅游业



96、单选题  马列主义关于无产阶级政党学说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党的路线和组织原则问题
B: 党的战略和策略问题
C: 党的性质和奋斗目标问题
D: 党的领导地位和作用问题



97、单选题  1.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和_____的原则,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为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A: 效率与公平相统一
B: 共同建设、共同享有
C: 注重效率、兼顾公平
D: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



98、单选题  证实性偏见是指过于关注支持自己决策的信息。当我们在主观上认为某种观点正确的时候,往往倾向于寻找那些能够支持这一观点的信息,而忽略掉那些可能推翻这一观点的信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证实性偏见的是_____
A: 小张前天夜里梦见自己的钱包被偷,昨天钱包真的被偷了;昨晚他又梦见自己被车撞,结果今天一整天没敢出门
B: 小张总觉得室友最近的表现很反常,好像出什么事了,第二天公安局的人找到小张询问情况,证实了他的猜测,室友被扯进了一起盗窃案
C: 自从小王产生辞职的念头以后,总觉得经理处处刁难他,甚至看不起他,就连经理和他开个玩笑,都认为是对他的嘲笑
D: 小林今年未考上重点大学,他明知是因为自己实力不够,但他总是对同学说:"要不是考试前患了感冒,我肯定考得更好。"



99、判断题  国家公务员对行政处分不服的,不能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但可以提出申诉。_____



100、单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媒体发布文件,让重大决策直接与广大群体见面,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达行文
D: 多级行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12月遵义市红花岗区公开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