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公立医院招考聘用备案制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2-12-30 22:15: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目前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处于_____。
A: 自主研制阶段
B: 移植和汉化国外软件阶段
C: 软件作为独立的产业分离出来,形成了软件产业
D: 国产软件的市场占有率已达90%的阶段



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群众路线
C: 实事求是
D: 武装斗争



3、多选题  关于毛泽东思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是一个内容丰富的完整的科学体系
B: 毛泽东思想的出发点和根本点是实事求是
C: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
D: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4、判断题  在中国,乐山大佛,云冈,龙门,敦煌共称为中国四大佛教石刻。_____



5、单选题  当事物处于量变状态时_____。
A: 事物处于数量上的增减变化
B: 事物表现为平衡和静止
C: 事物从一种质转化为另一种质
D: 事物矛盾的双方只有统一没有竞争



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按劳分配的原因是由于_____。
A: 所有制结构决定分配结构
B: 公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分配形式的多样化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
D: 提高低收人者收人水平



7、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活动,除了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之外,还有_____。
A: 转账结算
B: 买卖股票
C: 管理企业
D: 发行货币



8、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管理水平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劳动生产率



9、单选题  我国《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设立经营个人征信业务的征信机构,应当符合的条件之一是主要股东信誉良好,最近_____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A: 1年
B: 3年
C: 4年
D: 5年



10、单选题  利率上升将导致_____。
A: 市场投资增大
B: 银行储蓄增加
C: 资金大量外流
D: 以上都不对



11、单选题  “3D”打印技术的出现,引领着消费需求。“3D”打印创新属于_____。
A: 制度体系创新
B: 组织结构创新
C: 技术推动型创新
D: 市场拉动型创新



12、单选题  纪律指的是_____。
A: 要求别人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
B: 要求别人必须遵守的一种命令
C: 只要求自己严格遵守的规章制度
D: 要求人们必须遵守的秩序、命令和职责的一种行为规则



13、单选题  强震指震级等于或大于_____的地震。
A: 5级
B: 6级
C: 7级
D: 8级



14、多选题  现代公共政策制定体制是各种权力因素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完备的科学体系,一般有以下构件_____。
A: 中枢系统
B: 咨询系统
C: 信息系统
D: 执行系统



15、单选题  陈某与陆某是邻居。陈某家建房挖地基,导致陆某房屋墙面出现裂缝。陆某遂找陈某要求修缮,遭到陈某拒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不可以挖地建房,因为挖地建房会损坏邻居陆某的房屋
B: 陆某家墙面出现裂缝,属于意外事件,陈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C: 陈某可以挖地建房,但对邻居陆某房屋造成的损害应当给予赔偿
D: 陈某在自家的地基上建房,造成陆某家的墙面出现裂缝,不需要承担责任



16、单选题  当旧的艺术种类如小说、戏剧等渐离世人的关注中心而让位于影视等艺术新贵时,一种文化贫困正笼罩在各种批评之上。面对强大的“工业文化”,文化批评也差不多变成“促销广告”了。 在这段话中,“一种文化贫困正笼罩在各种批评之上”,意思是说_____
A: 文化的贫困使批评无法进行
B: 各种文化批评的品位在降低
C: 文化贫困现象受到了种种批评
D: 批评家们都受到了贫困的威胁



17、单选题  旅行是什么?德波顿并不想急于提供答案;旅行为了什么?德波顿似乎也不热心去考求。但释卷之后,相信每个读者都会得到一种答案——这答案,既是思辨的,也是感性的;既酣畅淋漓,又难以言说。因为它更像是一种情绪,令人沉醉而不自知。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德波顿给了读者宝贵的精神享受
B: 读者读后会得到模糊不清的答案
C: 读者领略到了德波顿的淡然无为
D: 德波顿没有解答读者提出的问题



18、判断题  产权是指自然人或法人依法对自己的财产享有的占有、经营、消费、收益和处置的权力。_____



19、单选题  下列能源中属于生物质能的是_____。
A: 煤炭
B: 石油
C: 沼气
D: 木材



20、单选题  对于顾某的受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顾某请求国家赔偿的时效为两年
B: 张某是赔偿义务人
C: 包某、张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A县公安局是赔偿义务机关



21、单选题  商洽性文件的主要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通报



22、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如果公民在战争期间下落不明,申请宣告其失踪的法定期间应自_____起计算。
A: 失踪人最后离开住所之日
B: 失踪人最后离开居所之曰
C: 战争结束之日
D: 公民音讯消失之日



23、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摩擦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简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24、单选题  政治经济学研究生产关系时必须联系_____。
A: 生产力和上层建筑
B: 生产方式
C: 经济基础
D: 经济规律



25、单选题  某商场在促销活动期间贴出醒目告示本商场家电一律试用20天,满意者付款。”王某从该商场搬回冰箱一台,试用期满后退回,商场要求其支付使用费100元。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不应支付使用费,因为双方没有约定使用费
B: 王某应支付使用费,因为其行为构成了不当得利
C: 王某应支付按冰箱平均寿命折算的使用费
D: 王某应与商场分摊按冰箱平均寿命折算的使用费



26、多选题  政府的政治职能主要包括_____。
A: 民主职能
B: 确保社会公平分配的职能
C: 外交职能
D: 保卫国家主权的职能



27、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C: 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D: 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



28、单选题  科考队员在冰面上钻孔获取样本,测量不同空心之间的距离,获得的部分数据分别为1米、3米、6米、12米、24米、48米。问科考队员至少钻了多少个孔?_____
A: 4
B: 5
C: 6
D: 7



29、单选题  下列对突发公共事件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突发公共事件划分为四级:Ⅰ级、Ⅱ级、Ⅲ级和Ⅳ级
B: Ⅰ级是特别严重、Ⅱ级是严重、Ⅲ级是较重、Ⅳ级是一般
C: 红色表示Ⅰ级、黄色表示Ⅱ级、橙色表示Ⅲ级、蓝色表示Ⅳ级
D: 预警信息包括突发公共事件的类别、预警级别、起始时间、可能影响的范围、警示事项、应采取的措施和发布机关等



30、单选题  毛泽东向全党明确提出了“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化”,“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就是要学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应用于中国的具体环境”的伟大任务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
B: 《改造我们的学习》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论联合政府》



31、单选题  从活动主体来看,2013年高等学校经费占全国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比重约为_____。
A: 15.04%
B: l.12%
C: 7.23%
D: 4.68%



32、单选题  _____是指依法由任免机关在其任免权限内,通过决定或命令直接委派其所需人员担任某种行政领导职务的制度。
A: 选任制
B: 聘任制
C: 考任制
D: 委任制



33、单选题  甲欲射杀乙,明知有可能射中乙旁边的丙,但甲抱着“无所谓”的念头,结果丙被射伤,甲对射伤丙的主观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疏忽大意的过失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34、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主要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B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35、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警觉和注意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36、单选题  民法调整的财产关系都是_____。
A: 有偿的
B: 都是无偿的
C: 一般是有偿的
D: 一般是无偿的



37、单选题  所谓的现代化,是用高科技去保存一个民族最珍贵、最重要的东西,而不是适得其反地将过去连根拔起,慌忙移植一个外国的东西。所有对文化的保存都不是单纯为了缅怀过去,恰恰是为了未来,因为没有过去的人必然失去未来。这段文字主要强调_____。
A: 在未来的发展离不开民族文化的重塑
B: 民族文化应如何面对多元文化的冲击
C: 运用高科技保存民族文化的意义
D: 保护文化对民族未来发展的价值



38、单选题  《韩非子•喻老》篇中有一段话:“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窒,以突隙之烟焚”。这段话反映的哲理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可以相互转换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可以相互转换
C: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可以促进质变
D: 质变表现为突变,与量变没有必然联系



39、单选题  在我国交通标志中,蓝底白色自行车图案表示:_____
A: 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B: 准许非机动车通行
C: 非机动车通道
D: 自行车停放区域



40、单选题  关于XX区公安局民警接到报案后不出警的行为诉讼_____具有原告资格。
A: 莫某
B: 林某
C: 马某
D: 苏某



41、单选题  关于《反对本本主义》一文,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第一次鲜明提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B: 作者提出“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国情”的论断
C: 作者第一次明确表述,土地革命中阶级路线和土地分配原则
D: 阐明了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42、单选题  流动资产是指流动性大,周转期短,并占企业全部资产较大比重的资产。下列不属于流动资产的是_____。
A: 存货
B: 生产线
C: 现金
D: 短期投资



43、单选题  学问锻炼天性,而其本身又受经验的锻炼;人的天赋有如野生的花草,他们需要学问的修剪;而学问的本身,若不受经验的限制,则其所指示的未免过于笼统。多诈的人渺视学问,愚鲁的人羡慕学问,聪明的人运用学问。因为学问的本身并不教人如何用它们,运用之道乃是学问以外、学问以上的一种智能,是由观察体会才能得到的。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聪明的人能把学问以外的智能融入学问之中‘
B: 学问能锻炼人的天性,然后要受实践的检验
C: 学问能锻炼人的意志,然后要在观察中获得
D: 不受经验限制的学问,必然是笼统而抽象的



44、判断题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说明其中包含了矛盾的同一性思想。_____



45、单选题  板块构造学说认为,大西洋的形成是由于_____。
A: 地壳的凹陷
B: 板块的挤压
C: 板块的碰撞
D: 板块的张裂



46、多选题  孔子日:“德之不存”,“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47、单选题  茅台和五粮液两家酒厂因实施价格垄断被国家发改委处以罚款,其中,茅台厂被罚2.47亿元人民币,五粮液厂则收到2.02亿元人民币的罚单。这表明_____。
A: 企业是独立的市场主体
B: 两企业违背了市场竞争规则
C: 两企业缺乏诚信教育
D: 国家运用经济手段调控市场



48、判断题  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形式是主观的。_____



49、多选题  各级人大代表受_____监督。
A: 选民
B: 选举委员会
C: 原选举单位
D: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50、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51、单选题  在下列机关单位中,公文处理工作可采用分工形式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县医院
C: 县城关中学
D: 县机械厂



52、单选题  国家需要承担赔偿责任的情形是:_____
A: 市电业局工作人员蓝某因电费纠纷,将收费员路某打伤
B: 在市工商局对李某非法经营场所进行检查过程中,李某为逃避检查而自残
C: 市城管局工作人员王某在工作过程中突发心脏病住院治疗
D: 市公安局在执法过程中误伤围观拍照的市民赵某



53、单选题  下列属于准公共事业单位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的是_____。
A: 公共图书馆
B: 群众文化事业
C: 普通高中教育
D: 科技开发类研究



54、判断题  “承办”环节办毕,收文办理程序即完毕。_____



55、单选题  下列人物与后人给予的称号不对应的是_____。
A: 草圣——张旭
B: 书圣——王羲之
C: 诗圣——杜甫
D: 医圣——华佗



5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执政后最大的风险是_____。
A: 消极腐败
B: 能力不足
C: 精神懈怠
D: 脱离观众



57、多选题  社会调查是一种有目的、有意识的自觉认识活动。其中,“调查”主要是通过对客观事物的考察、查核和计算来了解客观事实真相的一种感性认识活动。“研究”则是通过对感性材料进行审查和思维加工,以求得认识社会现象本质及其发展规律的一种理性认识过程。社会调查的方法包括_____
A: 人们日常生活中对社会现象的一般观察方法
B: 考察社会实际情况的感性认识方法
C: 对搜集的感性材料进行统计分析的理性认识方法
D: 对搜集的感性材料进行思维加工的认识方法



58、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一种仅由碳原子构成的单层片状结构的新型纳米材料,它不仅可以导电还制造出坚韧的防弹衣。下面关于这种新型纳米材料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可用于制作新型电池
B: 是一种低强度材料
C: 是一种有机化合物
D: 是一种无机化合物



59、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60、单选题  “1914年2月,农工商部公布了《维持工厂办法大纲七条》,规定糖类、棉毛织物等数十种制造厂家,均在维持之列……此后,农工商部多次发出训令,要求所有公共机关的日用消耗品一律专购国货。”从中可获取的准确信息不包括_____。
A: 政府倡导使用国货
B: 政府实施有利于发展经济的政策
C: 民众抵制洋货
D: 重视发展轻工业



61、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鸟的两脚一定是踩在高压输电线的零线上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62、单选题  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_____。
A: 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结构并存
C: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实行私有化和单一公有制



63、单选题  以下外国作家及其文学作品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席勒——德国——《阴谋与爱情》
B: 欧?亨利——美国——《警察与赞美诗》
C: 小仲马——法国——《三个火枪手》
D: 屠格涅夫——俄国——《猎人笔记》



64、判断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就是要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实行三权分立和多党轮流执政。_____



65、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
C: 人民民主专政
D: 民主集中制



66、单选题  关于死刑,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死刑除依法由最高人民法院判决的以外,都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B: 死刑缓期执行的,也必须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D: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67、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用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68、单选题  诚然,我们的民族经历了难以计数的_____,可是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精气神和自信力从来都没有_____过,它犹如一座巍峨壮丽永不倒的万里长城,屹立在中华儿女的心里,并_____绝,纵然历经千年的风雨沧桑。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内外交困 熄灭 横亘
B: 走投无路 消灭 耸立
C: 山穷水尽 绝灭 伸展
D: 内忧外患 泯灭 绵延



69、单选题  加强社会管理,建设服务型政府,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能力,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其中,加强社会管理不包括_____。
A: 完善基层服务和管理网络,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
B: 形成科学有效的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权益保障机制
C: 建立健全分类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属地为主的应急管理体制
D: 完善公共财政制度、民主权利保障制度



70、多选题  民法是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的_____关系的法律。
A: 财产
B: 人身
C: 政治
D: 法律



71、单选题  网络售票,就是通过网络工具——计算机,在网上购买和销售火车票、飞机票等,属于一种网上购物的方式。目前,大多数城市出行人员购买的汽车票、火车票或飞机票是采用计算机网络售票。网络售票系统是_____的典型应用。
A: 人工智能
B: 算法与程序设计
C: 网络数据库
D: 网络视频播放



72、多选题  下列公民中,拥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人有_____。
A: 72岁的退休老人王某
B: 先天性失明的张三
C: 房屋被大火烧毁的小明家
D: 在上学的贫困大学生古某
E: 身患肺结核住院的包某



73、单选题  下列农业区对自然因素的利用与改造,正确的是_____。 ①改良耕作制度,培育良种—我国将双季稻生产推广到黄淮平原 ②改造温度、调节湿度—在冰岛能种出热带瓜果、蔬菜 ③改造地形—所有的山坡修筑成梯田 ④对降水的调节—修建水利工程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③



74、单选题  以人为本就是要把促进人的发展作为一切发展的_____。
A: 基础
B: 措施
C: 任务
D: 内容



75、单选题  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最核心的是在改革中_____。
A: 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统一
C: 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有秩序、有步骤地推进
D: 坚持科学发展的道路



76、单选题  毛泽东撰写的关于反对教条主义错误倾向,提倡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的文章是_____。
A: 《反对本本主义》
B: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C: 《实践论》
D: 《矛盾论》



77、单选题  街道办事处属于_____。
A: 领导机构
B: 执行机构
C: 监督机构
D: 派出机构



78、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下列4人在对日作战中以身殉国的国民党将领是_____
A: 左权
B: 罗炳辉
C: 叶挺
D: 戴安澜



79、多选题  从吹嘘喝绿豆汤的张悟本,到宣称每天一个地瓜保证不得癌症的林光常,到宣扬“生吃泥鳅能去火”的马悦凌,“神医”能够大行其道,反映出_____。
A: 政府职能是有限的,不能包办一切
B: 良好市场秩序的形成离不开政府的监督
C: 健全的市场经济离不开社会伦理道德
D: 政府要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80、单选题  一般来说,声音不是商品,但是一些商家把在大自然中的鸟语、虫鸣和小溪的潺潺水声录下并加以剪辑制成磁带出售,这些录有自然之声的磁带就成了商品。这是因为_____。
A: 把自然之声录下并加以精心剪辑耗费了人们的劳动,成为劳动产品,又用于交换
B: 它能满足人们“回归自然”的需要
C: 它是供他人需要的劳动产品
D: 出现了出售自然之声磁带的商店



81、单选题  有甲乙两个商场同时进同一商品,甲比乙的进价高8%,甲按照15%的单位利润来定价,乙按照12%的单位利润来定价,甲的单位利润比乙的高21元。该次进货总共进了100件,则此次甲的总利润为_____元。
A: 8100
B: 6000
C: 2100
D: 8300



82、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中国公民、组织在中国境内一律适用于中国法律。外国人在中国领域之外对中国国家或公民犯罪按中国《刑法》规定应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可以适用中国《刑法》,但依照犯罪地法律不受处罚的除外。由此可以判断,我国法律对人的效力范围属于_____。
A: 属人主义
B: 属地主义
C: 保护主义
D: 结合主义



83、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的最基本功能是_____。
A: 进行可视化通信
B: 资源共享
C: 发送电子邮件
D: 使用更多文件



84、多选题  下列成语中,可以用来形容荆楚文化的精神的有_____。
A: 筚路蓝缕
B: 勤谨睿智
C: 抚夷属夏
D: 深固难徙



85、单选题  “道”是中国古代哲学的重要范畴,其中老子所说的“道”是指_____。
A: 政令规范和法度
B: “中庸之道”,是一种方法
C: 内心的情感和信念
D: 宇宙的本原和普遍规律



86、单选题  敢于承认现实的人并不意味着他同时敢于面对现实。在经受生活失意打击的时候,有的人会说,这是命中注定,我认了。但很少有人会立即选准一个新的目标,把对以往的沮丧化作新的动力。人的弱点正在于此,也许强者与普通人的差别正是体现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所采取的态度上吧。 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敢于承认现实的人并不意味着他同时也敢于面对现实
B: 做生活的强者就要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挫折
C: 生活中的强者只是很少一部分人
D: —般人的弱点是不能尽快摆脱生活中的阴影



87、单选题  周某和张某二人密谋共同盗窃,张某在门外望风,周某入室行窃。周某行窃时不慎碰倒水杯,将独自在卧室熟睡的女主人惊醒,周某停止盗窃,强奸了女主人,事后与张某逃走。关于周某和张某二人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共同犯罪,均应以盗窃罪和强奸罪并罚
B: 周某构成强奸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周某构成强奸罪,张某不构成犯罪
D: 周某构成盗窃罪、强奸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88、单选题  十三世纪初叶,铁木真经过艰苦创业和多次征战,统一蒙古各部,元太祖元年(公元1206年)春,在_____源头召集全蒙古贵族,举行忽里台(大聚会),成立“大蒙古国”,铁木真即大汗位,号成吉思汗。
A: 斡难河
B: 额尔古纳河
C: 海拉尔河
D: 黄河



89、单选题  材料二中,摩根成就事业的重要原因是_____。
A: 一次偶然的机遇
B: 收购了所有要求退股的股份
C: 认为信誉比金钱更加重要
D: 敢于冒险的精神



90、单选题  下列案例中构成犯罪未遂的是_____。
A: 甲对胡某实施诈骗行为,被胡某识破骗局。但胡某觉得甲穷困潦倒,实在可怜,就给其3000元钱,甲得款后离开现场
B: 乙为了杀死刘某,持枪尾随刘某,行至偏僻处时,乙向刘某开了一枪,没有打中,在还可以继续开枪的情况下,乙害怕受刑法处罚,没有继续开枪
C: 丙绑架赵某,并要求其亲属交付100万元。在提出勒索要求后,丙害怕受刑法处罚,将赵某释放
D: 丁抓住妇女李某的手腕,欲绑架李某然后出卖。李为脱身,便假装说:“我有性病,不会有人要。”丁信以为真,于是垂头丧气地离开现场



91、公文写作  请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概括出给定材料的主要内容。 要求:概括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



92、单选题  在下列地点中,以生产瓷器闻名于世,且有“瓷都”之称的是_____。
A: 虎门镇
B: 景德镇
C: 汉口镇
D: 佛山镇



93、判断题  反映计算机存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字节,10MN指的是10×1000×1000个字节。_____



9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是法律条文的载体
B: 程序法中不包括实体性规范
C: 部门规章不能就上位法尚未涉及的事项作先行规定
D: 法律制定的科学性原则要求法律制定必须从最大多数人的根本利益出发



95、多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事争议仲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除涉及国家、军队秘密和个人隐私的以外,仲裁都应当公开开庭进行
B: 涉及商业秘密,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开庭的,应当不公开开庭
C: 当事人协议不开庭的,仲裁庭可以书面仲裁
D: 被申请人没有按时提交或者不提交答辩书的,应中止裁决



96、单选题  在商店里,大部分商品的价格,如一双皮鞋的价格是298元而不是300元,商店是根据_____而定的。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经营商偏好
D: 消费者心理



97、单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及其管理体制改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针是转变职能
B: 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要求是总量控制
C: 事业单位改革的方向是公益化
D: 事业单位改革将现有事业单位分为管理类,公益类和经营类



98、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递权威信息
B: 书面文字材料
C: 具有法定权威与现行效用
D: 有特殊的格式、文字要求



99、单选题  我国现行《刑法》关于溯及力问题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100、多选题  下列关于月亮的别称中,用来形容满月的有_____。
A: 玉弓
B: 玉轮
C: 银钩
D: 银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重庆市黔江区事业单位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