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2-12-30 23:08: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述职报告与总结两者关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两者都以写作主体对其实践活动的回顾、总结、剖析为基础,要求内容具有纪实性
B: 两者都属于自述性的文种,一般都采用第一人称的方式进行表述
C: 两者都以过去实践活动为基础,选材的重点一样
D: 两者都主要是针对所实践的工作进行报告,表述实践范围具有确定性



2、单选题  全部马克思主义学说的理论结论是_____。
A: 科学社会主义
B: 马克思主义哲学
C: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D: 无产阶级革命的学说



3、多选题  意见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只能向下行文
B: 行文方向的多样性
C: 作用的多样性
D: 作者的广泛性



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逻辑起点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改革
D: 创新



5、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法律执行的基本原则?_____
A: 行政法治原则
B: 合理公平原则
C: 效率原则
D: 自愿平等原则



6、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B: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在总结我国法治建设实践经验、借鉴世界法治文明成果的基础上提出的
C: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真正符合人民利益和需要的法治理念
D: 通过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切实提高法律职业人员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的能力



7、多选题  下列可以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S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B: S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与国家税务总局
C: S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办公厅
D: S省人民政府与中共S省委



8、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逐步建立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权利公平
B: 机会公平
C: 规则公平
D: 结果公平



9、单选题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委托专业金融机构对中国女足发展基金进行管理和运作,其收益部分用于资助中国女子足球队改善生活和训练条件,开展交流与合作,培养选拔后备力量。 下列表述,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将解决中国女足所面临的问题
B: 广泛开展交往合作,是培养和选拔女足后备力量的保证
C: 中国女足的活动,由受委托的专业金融机构管理和运作
D: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已确定了管理机制和运作规则



10、单选题  “精诚合作、同舟共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顾全大局、虚怀若谷”等所反映的是人与人之间_____的关系。
A: 团结友善
B: 助人为乐
C: 明礼诚信
D: 文明礼貌



11、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裉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12、单选题  新培育的某种转基因大米富含维生素A,有专家认为,随着该品种大米在东南亚的推广种植,将可逐步消除该地区的地方流行病——夜盲症和干眼病。 以下哪项是上述论证所必须的前提假设?(B) Ⅰ.补充维生素A可治愈夜盲症和干眼病 Ⅱ.该品种大米可在东南亚地区大面积种植 Ⅲ.该品种大米深得东南亚地区人民的喜爱 Ⅳ.缺乏维生素A可导致夜盲症和干眼病
A: ⅠⅡⅢⅣ
B: ⅠⅡⅢ
C: ⅡⅢⅣ
D: ⅠⅢⅣ



13、公文写作  截至2014年7月,党的十八大以来,已有35名省部级以上高级官员,因涉嫌贪污受贿和作风问题被调查处理,其中大部分已移送司法机关立案调查。 上述事实说明我国在司法上坚持什么基本原则?其基本含义是什么?



14、单选题  凡涉及海岸线、海岛、边疆要地、重要资源地区及特殊情况地区的隶属关系或行政区域界线的变更,其审批机关是_____。
A: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15、多选题  在任何社会形态下,市场经济都具有的特征包括_____等。
A: 资源配置市场化
B: 交易过程规范化
C: 市场管理法制化
D: 宏观调控间接化



16、判断题  根据强化理论,对做出符合组织目标的行为和做出不符合组织目标的行为保持沉默也是一种正强化。_____



17、单选题  下列批复的标题中,符合规范的有_____。
A: 《国务院关于XX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B: 《XX县人民政府的批复》
C: 《同意XX省XX市人民政府驻地迁移的批复》
D: 《国务院同意XX省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试点实施方案》



18、多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下公务员不得辞职?_____。
A: 涉及重要机密不满解密期
B: 正在接受审查
C: 在国家行政机关工作未满五年
D: 工作不称职连续两年



19、单选题  若发现已生效的行政执法行为违法或不当,则_____。
A: 原行政机关无权废止
B: 原行政机关或上级行政机关有权撤销
C: 只有权力机关有权撤销
D: 相对一方当事人有权变更



20、多选题  与经济增长相比,经济发展更加强调的内容有_____。
A: 实现发展成果合理分配
B: 促进经济增长与环境相协调
C: 促进经济结构优化
D: 提高经济增长速度与效益



21、多选题  职业道德促进个体发展的功能集中体现在_____
A: 它是个体人格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
B: 它是个体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保证
C: 它是个体心理素质的核心内容
D: 它是个体维护自身权益的根本保障



22、单选题  某晚报文教专刊部《情感驿站》版,拟向广大读者公开征集有关家庭、生活、情感方面的精美散文,宜使用的文种是____。_____
A: 通报
B: 函
C: 请示
D: 报告



23、多选题  价值观是人民在长期的价值评价和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它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导向功能
B: 凝聚功能
C: 规范功能
D: 激励功能



24、单选题  把世界的本原归结为“宇宙之砖”“万物的始基”“原初物质”的哲学形态是_____。
A: 神秘主义观点
B: 唯心主义观点
C: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D: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25、单选题  古希腊著名的哲学家赫拉克里特认为“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他的学生又进一步指出:“人不能一次踏入同一条河流。”这两种观点_____。
A: 是相同的,只是强调的方面不同
B: 前者是辩证法,后者是诡辩论
C: 前者是形而上学,后者是对前者的发展
D: 二者都是辩证大多数的原则不是一个东西



26、单选题  甲误将乙所有的玉石雕刻成玉坠。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加工
B: 附合
C: 混合
D: 无权代理



27、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_____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事业单位提前30日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A: 平时
B: 季度
C: 聘期
D: 年度



28、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在当今商品经济的时代,当诗歌失去往昔荣耀而逐渐远离我们的时候,读到这样一首清纯明净、催人奋然前行的祖国颂歌,真是难得的精神享受。
B: —切事物的发展都是有起有伏、波浪式前进的,这是由于事物的内部矛盾以及自然和社会的种种外因影响所决定的。
C: 文艺作品语言的好坏,不在于它用了一大堆华丽的词,用了某一行业的术语,而在于它的词语用得是地方。
D: 有的文章主旨比较隐晦,不是用明白晓畅的文字直接揭示出来,而是借用某种修辞手段或表现手法,含蓄地描写出来。



29、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苟子说:“心不使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段话表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30、多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坚持_____有机统一。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作主
C: 依法治国
D: 以德治国



31、单选题  唐太宗时期,政治清明,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开元盛世



32、单选题  历史学家可以记录和重述已经发生了的事情,也可以预测未来。他们预测未来的客观基础有_____。 ①未来尽管多变,但并非杂乱无章 ②过去发生过的事,未来必定也会发生 ③未来会发生的事,过去或现在必有端倪 ④距离过去或现在不远的事,变化一定不会太大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33、单选题  —次无偿献血是一朵花,一次受伤后的救助是一朵花,一次善意的批评是一朵花,一句关切的问候是一朵花,一个及时的电话是一朵花,一次碰撞后的忍让是一朵花,一次大度的让贤举荐是一朵花…… 这段话的中心是:_____
A: 有的人心是一座大花园,里面开满了鲜花
B: 善良的人心是一座大花园,能幸福许多人
C: 有的人心是一朵花,为所爱的人开放
D: 能为别人开花的心是善良的



34、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均有选举权。_____



35、单选题  “性善、性恶”是我国古代哲学中的一对对立的概念,讨论的是人的本性天生是善良的还是恶的。下列话语属于性恶论的是_____。
A: 人之性善也,犹水之就下也,人无有不善,水无有不下
B: 若夫目好色,耳好声,口好味,心好利,骨体肤理好愉佚,是皆生于人之情性者也
C: 侧隐之心,人皆有之;羞恶之心,人皆有之;恭敬之心,人皆有之;是非之心,人皆有之
D: 仁义忠信,乐此不倦,此天爵也



36、单选题  废电池随意抛弃会造成_____污染。
A: 白色
B: 重金属
C: 碳粉认
D: 碱性



37、单选题  下列音乐作品与创作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蓝色多瑙河》——巴赫
B: 《安魂曲》——莫扎特
C: 《天鹅湖》——柴可夫斯基
D: 《命运交响曲》——贝多芬



38、判断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是指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_____



39、多选题  我国资源总量丰富,但人均占有量少,总体质量不高,分布不均,开发程度和利用率低,主要体现在_____。
A: 资源危机
B: 废弃物不断增加
C: 非可再生资源逐渐减少
D: 因使用不当造成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40、单选题  分子生物学的研究表明_____
A: 细胞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B: 细胞核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C: DNA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D: 蛋白质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41、判断题  科学研究发现“狼孩”没有意识,这一事实说明意识是客观外界的反映。_____



42、单选题  在古代欧洲,有过这样一首诗:那时候,上面的青天还没有称呼,下面的大地也没有名字,其阿玛诗(即海洋)是大家的生母,万物都和水连在一起。这首诗体现的是_____。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43、单选题  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一般会导致_____。
A: 失业率上升
B: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 失业率下降
D: 失业率波动不定



44、单选题  给三群猴子分花生,如只发第一群,则每只猴子分12粒,如只发第二群,则每只猴子分15粒,如只发第三群,则每只猴子分20粒,那么平均分给三群猴子,每只猴子可分多少粒?_____
A: 5
B: 6
C: 7
D: 8



45、多选题  下列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无纸化办公
B: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C: 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
D: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E: 开私家车上班



46、单选题  关于地理常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给我国带来大风、降温、霜冻恶劣天气的自然灾害是寒流
B: 黄河流经黄土高原带来的泥沙冲积而成的平原是华北平原
C: 太阳的光球层位于色球层之外
D: 世界上最大的高原是青藏高原



47、多选题  坚持以人为本,这是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以人为本,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体地说,就是_____。
A: 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和健康水平
B: 要尊重和保障人权,包括公民的政治、经济、文化权利
C: 要不断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D: 要创造人们平等发展、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48、单选题  xx区政府向市政府请求增拨救灾资金,应选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申请



49、判断题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是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也是20世纪中国又 一次划时代的历史巨变。_____



50、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认为,_____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创造累积的根本成就。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51、多选题  市场主体包括_____。
A: 商品生产者
B: 商品经营者
C: 消费者
D: 政府机构



52、多选题  法律关系主体,是指参与法律关系并依法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者。我国的法律关系主 体包括_____。
A: 公民
B: 企事业单位
C: 法人
D: 社会组织
E: 国家机关



5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初唐“四杰”是指杜牧、王勃、骆宾王、王维
B: 普希金,俄国诗人,俄罗斯近代文学的奠基者
C: 茅盾,现代著名作家,.其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子夜》,中篇小说《林家铺子》
D: 蒲松龄,清代小说家,他的代表作《聊斋志异》是我国古代优秀的文言短篇小说集



54、单选题  “中国梦”的内涵可以概括为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和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和谐
C: 人民幸福
D: 生态良好



55、单选题  有100人参加运动会的三个项目,每人至少参加一项,其中未参加跳远的有50人,未参加跳高的有60人,未参加赛跑的有70人,问至少有多少人参加了不只一项活动?_____
A: 7
B: 10
C: 15
D: 20



56、单选题  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的所有权不能转让,使用权可以转让
B: 土地的使用权不能转让,所有权可以转让
C: 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均不能转让
D: 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均可以转让



57、单选题  ①向警方报案②网上聊天③电话约会④上当受骗⑤情投意合_____
A: ②一④一①一③一⑤
B: ②—⑤—③—④—①
C: ④一①一②一⑤一③
D: ③一⑤一②一④一①



58、单选题  贝克曾指出:“风险意识的核心不在于现在,而在于未来。”风险,从外部风险来看,造成了全球性生态问题与社会问题的出现;从内部风险来看,指人类自身的危机。确实,技术风险一旦转变为现实,必然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作者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风险的灾难性后果
B: 全球生态问题与社会问题
C: 人类自身的危机
D: 技术风险的危害性



59、判断题  3D打印技术,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通过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_____



60、多选题  聊城市地处鲁西,临河南、河北,位于华东、华北、华中三大行政区交界处,区位优势明显,_____在此交汇,是连接东西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
A: 京九铁路
B: 邯济铁路
C: 济馆高速公路
D: 陇海铁路



61、单选题  根据我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下列不属于该规定所指的关系人的是_____。
A: 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
B: 商业银行的管理人员
C: 与商业银行有业务往来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董事
D: 信贷业务人员的近亲属



62、单选题  “绿色化学”要求从根本上减少乃至杜绝污染。下列对农作物收割后留下的茎干的处理方法中,不符合“绿色化学”的是_____。
A: 就地焚烧
B: 发酵后作农家肥
C: 加工成精饲料
D: 制造沼气



63、单选题  下列“谦称”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愚,谦称自己不聪明
B: 鄙,谦称自己学识浅薄
C: 敝,谦称自己说话冒昧,多有得罪
D: 卑,谦称自己身份低下



64、单选题  确立美元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是_____。
A: 世贸组织协定
B: 布雷顿森林协定
C: 关税与贸易总协定
D: 国际货币基金协定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66、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划横线的成语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张艺谋成为国内电影市场的救世者,中国电影人都为此(弹冠相庆)。
B: 个别新闻媒体到网上收集一些所谓“热点”不加鉴别直接转载,使人们对谣言信以为真,这就可能带来(三人成虎)的恶劣后果。
C: 美国短跑名将最终以13秒12的成绩(首当其冲)夺得冠军。
D: 正是因为古人(文不加点),因此难免使今人在断句时产生理解上的偏差。



67、单选题  价格水平失去控制,以递增的速度猛烈上涨,这种现象在经济学被称为_____。
A: 温和通货膨胀
B: 严重通货膨胀
C: 恶性通货膨胀
D: 急性通货膨胀



68、单选题  将辛亥革命与戊戌变法相比,正确的表述是_____
A: 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B: 都改变了国家的政体
C: 既是否定又是发展
D: 变革社会的方式基本相同



69、判断题  道德是调整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_____



70、单选题  美国行为主义心理学家华生在《行为主义》一书中写道:“给我一打健康的婴儿,一个由我支配的特殊的环境,让我在这个环境里养育他们,我可担保,任意选择一个,不论他父母的才干、倾向、爱好如何,他父母的职业及种族如何,我都可以按照我的意愿把他训练成为任何一种人物——医生、律师、艺术家、大商人、甚至乞丐或强盗。”这是_____。
A: 遗传决定论的观点
B: 环境决定论的观点
C: 家庭决定论的观点
D: 儿童决定论的观点



71、判断题  非正式沟通不受组织监督,是由组织成员自行选择途径进行的。_____



72、单选题  三位专家为10幅作品投票,每位专家分别都投出了5票,并且每幅作品都有专家投票。如果三位专家都投票的作品列为A等,两位专家投票的列为B等,仅有一位专家投票的作品列为C等,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A等和B等共6幅
B: B等和C等共7幅
C: A等最多有5幅
D: A等比C等少5幅



73、多选题  市文化局在对孔某作出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前,依法应当履行的程序义务有_____。
A: 听取孔某的陈述和申辩
B: 复核孔某提出的事实、理由、证据
C: 告知孔某作出罚款决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
D: 告知孔某依法享有诉讼权利



74、多选题  下列哪些政策会导致社会总需求增加,起到刺激经济增长的作用_____。
A: 增加政府采购
B: 增税
C: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上卖出债券
D: 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基准利率



75、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坚持一个国家,两个政府
B: 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C: 坚持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
D: 坚持资本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制度共存



76、单选题  “有些时候文明只是十厘米的宽度,有些时候只是一张纸的厚度,当我们把十厘米的盲道让出来,当我们在椅子上垫一张纸……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构成了我们中国文明进步的一大步。”这段话告诉我们,培育文明风尚重在_____。
A: 宣传引导,全民动员
B: 脚踏实地,落实行动
C: 树立崇高道德理想
D: 领导带头,制度先行



77、单选题  现代计算机中采用二进制数制是因为二进制数的优点是_____。
A: 代码表示简短,易读
B: 物理上容易实现且简单可靠;运算规则简单;适合逻辑运算
C: 容易阅读,不易出错
D: 只有0、1两个符号,容易书写



78、判断题  写“请示”,应当一文一事。_____



79、单选题  市场上有一种加酶洗衣粉,即在洗衣粉中加人少量的碱性蛋白酶,它的催化活性很强,衣物中的汗渍、血迹以及人体排放的蛋白质等遇到它,皆能水解而除去。下列衣物中不能用加酶洗衣粉洗涤的是_____。 ①棉织品②毛织品 ③清伦制品④蚕丝制品 ⑤涤纶制品⑥棉纶制品
A: ①②③④⑤⑥
B: ②④
C: ③④⑤
D: ③⑤⑥



80、判断题  在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三者关系之间,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探索显然是核心课题。_____



81、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_____等行政处罚案件,经当事人申请,应当举行听证。
A: 警告
B: 责令停产停业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82、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关税项目
D: 金融项目



83、单选题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这个社会依然需要雷锋精神,依然需要倡导雷锋精神。这是因为倡导雷锋精神_____。 ①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③能够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正确价值观念 ④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84、判断题  垄断时期,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以宏观调控为主。_____



85、单选题  赵某与妻子王某参加朋友的婚礼后,由赵某驾车回家,王某坐在后排座位上。赵某经过一路口,贸然闯红灯,撞上经过此路口的一学生,王某见状,对赵某说:“赶紧走,现在没有人看见。”赵某遂加大油门,狂奔5公里。该学生因得不到及时的救助而死亡。赵某因交通肇事被依法逮捕,请问王某的行为该如何认定?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成交通肇事罪,但不是共同犯罪
C: 与赵某构成交通肇事共同犯罪
D: 构成故意杀人罪



86、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_____。
A: 道家典籍
B: 儒家典籍
C: 墨家典籍
D: 法家典籍



87、单选题  作为未经法定程序批准而自然形成的非正式组织对正式组织既有正面功能,也有负面功能。关于非正式组织的正面功能,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助于增强正式组织的内部凝聚力
B: 有助于控制正式组织成员
C: 有助于加强正式组织内的意见沟通
D: 有助于延缓正式组织变革



8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什么是市场经济.怎样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89、多选题  唯物史观第一次科学地解决了历史创造者的问题,认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_____。
A: 从量上说是指社会人口的绝大多数
B: 从质上说是对社会历史发展起推动作用的人们
C: 在任何历史时期都不包括剥削阶级
D: 最稳定的主体部分始终是从事物质资料生产的劳动群众及其知识分子



90、多选题  实践的基本形式是_____。
A: 生产实践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
C: 科学实验
D: 教育工作



91、单选题  请示尾语“以上请示”与“请批复”之间应选用的正确词语是_____。
A: 如有不妥
B: 如无不妥
C: 可否妥当
D: 当否(妥否)



92、单选题  财政政策是我国重要的宏观调控手段。2013年我国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安排财政赤字1.2万亿元。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度的财政赤字可以_____。
A: 扩大社会总需求,促进经济增长
B: 减轻企业的税负,改善经济结构
C: 优化预算的结构,完善社会保障
D: 增加社会总供给,扩大居民消费



93、单选题  1.1,4.2,8.3,13.5,_____
A: 16.8
B: 18.6
C: 19.8
D: 21.8



94、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95、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一名事业单位的在职员工,请结合给定资料,以“笃修为民之德”为题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30分) 要求: 1.主旨明确,能紧密联系实际,针对性强; 2.条理清晰,逻辑性强; 3.语言通顺,书写规范; 4.不少于800字。



96、单选题  新兴经济体国家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增长速度较快
B: 收入分配均衡
C: 人均收入最高
D: 开放程度最大



97、单选题  认为无论是正确或错误的意识都是对物质的反映是_____。
A: 诡辩主义
B: 唯心主义
C: 不可知论
D: 唯物主义



98、单选题  【题目1】在某国,同样一杯咖啡对本国顾客的售价是0.5美元,但对别国旅游者的售价是1.2美元。这种情况违背的WTO原则是_____
A: 国民待遇原则
B: 知识产权保护原则
C: 公平竞争原则
D: 特惠制原则



99、单选题  在以社会化大生产为基础的商品经济中,价值规律对商品经济的三方面调节作用,可以归结为一点是_____。
A: 促进社会资源配置不断优化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B: 逐步放开价格,形成以市场价格为主的价格机制,调节生产和供求
C: 在国家政策支持下,通过竞争实现优胜劣汰
D: 增强国有企业活力,转换企业经营机制



100、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A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请根据材料2,拟写A学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方 案。 要求:格式完整、贴合材料;用语精炼,概括性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陕西汉中市事业单位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