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广东湛江徐闻县医疗卫生单位第二次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2-12-30 23:21: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传说中的“鬼火”现象其实是人体内的一种元素在氧化过程中,部分能量以光能的形式释放所致。这种人体内的元素是_____
A: 钙
B: 铁
C: 磷
D: 钾



2、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企业经营的直接目的是_____。
A: 追求利润最大化
B: 发展生产
C: 提高职工待遇
D: 增强产品竞争力



3、单选题  如果要编辑文本的版式和页面的显示方法,可在菜单栏里的_____菜单中进行操作。
A: 编辑
B: 视图
C: 插人
D: 格式



4、单选题  如何_____宗教和文化的关系,这是每一个民族在发展过程中都_____会遇到的问题。佛教哲学中_____着极深的智慧,有人曾佛教徒是站在人类辩证思维的高级发展阶段。_____
A: 看待 必须 隐藏 称赞
B: 对待 必然 蕴藏 称誉
C: 了解 当然 酝酿 赞誉
D: 理解 必定 产生 夸奖



5、多选题  从绩效评价的内容上看,绩效评价指标包括_____。
A: 工作业绩评价指标
B: 工作能力评价指标
C: 工作态度评价指标
D: 工作压力评价指标



6、单选题  目前我国用来铺路的沥青,主要是_____的产物。
A: 苯
B: 石蜡
C: 煤油
D: 石油



7、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8、多选题  下列诗句涉及夏天的有_____。
A: 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
B: 过雨荷花满院香,沈李浮瓜冰雪凉
C: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
D: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



9、单选题  被蚊虫叮咬后,可以用氨水、小苏打溶液或肥皂水涂抹止痒,这是利用它们的_____。
A: 表面活性
B: 弱酸性
C: 弱氧化性
D: 弱碱性



10、多选题  作为事务性文书的总结的基本写作要求是_____。
A: 实事求是,切忌虚假
B: 突出重点、切忌平淡
C: 写出特色、切忌平庸
D: 注重分析、切忌肤浅
E: 目标远大、切忌具体



11、单选题  中央银行购买债券会导致_____。
A: 商业银行准备金减少
B: 货币供给不变
C: 货币供给增加
D: 货币供给减少



12、多选题  元认知策略的种类主要包括_____。
A: 调节策略
B: 监控策略
C: 计划策略
D: 时间管理策略



13、判断题  意识是大脑的机能。_____



14、单选题  发泡塑料餐盒和塑料购物袋的大量使用,严重污染环境,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这提示我们在消费过程中,要遵循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原则。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勤俭节约
B: 适度消费
C: 理性消费
D: 可持续性消费



15、单选题  警容风纪,是指人民警察在着装、仪容、举止、_____等方面的行为规范。
A: 礼节
B: 行为
C: 纪律
D: 语言



16、单选题  李某是某医院的医生,后来受到物质利益的引诱,受聘于某国情报机构,成为该机构的 专职医生,李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罪
B: 构成间谍罪
C: 构成背叛国家罪
D: 不构成犯罪



17、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关于地动学说的理论,为人类开辟了各门科学向前迈进的新纪元。
B: 邓稼先虽然已离开我们了,但他还是精神永恒。
C: 鲁迅先生的战斗精神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D: 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徐霞客总要把当日经历与观察所得记录下来。



18、单选题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通过政治决议,提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主 要渠道作用,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协助党委和政府搞好在人民政协同各民主党派、各民族和各界人士的协商。全国政协重视协商是因为_____。
A: 协商民主是多党合作的根本活动准则
B: 协商民主是完善人民政协制度体系的前提
C: 协商民主有利于提高党和政府的决策水平
D: 协商民主旨在强化公众对政治决策的监督



19、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内涵
B: 解放思想,与时俱进
C: 全民族的文化创造力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20、单选题  人民法院对非诉行政案件的审查标准是_____。
A: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违法
B: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明显违法
C: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会损害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D: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明显违法且损害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1、单选题  ①收集资料进行诊断②组织与发展顾问初步接触③实施变革④形成对变革结果的一致看法⑤结束咨询_____
A: ②一④一①一③一⑤
B: ③一②一①一④一⑤
C: ①一④一③一②—⑤
D: ③一①一②一⑤一④



22、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一五”规划的指导思想,这就是_____。
A: 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B: 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用发展和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
C: 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的能力,奋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D: 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落实“五个统筹”,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23、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家长在未经孩子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查看其作业
B: 妻子出于好奇査看丈夫的手机和信件
C: 小李购买了一本明星的私人自传
D: 小李未经同事允许,记下同事车牌号并到网上查询同事的车辆违章信息



24、多选题  法律责任可以进行不同分类,但总体上包括_____。
A: 行政责任
B: 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
D: 违宪责任



2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



26、单选题  房价上涨过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钢材、水泥等价格上涨;土地价格上涨;城镇化建设速度加快;居民收入提高,改善住房条件的要求强烈;游资炒作;一些地区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不够等等。据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供求关系不平衡必然导致商品价格的上涨
B: 居民消费水平受收入水平的影响
C: 市场具有其自身无法克服的弱点和缺陷
D: 商品价格由价值决定,并受供求关系的影响



27、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内的句子最恰当的排序是:_____ ①XX市人民政府授权市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作为景区主管部门,全面负责景区的统一管理工作。 ②所有进人景区的人员均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景区的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遵守景区管理规定,文明游园,不得妨碍他人游憩。 ③对于违反本XX规定的团体和个人,经劝阻不服从管理的,视情节轻重,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对景区造成的损失应予以赔偿。 ④严禁携带犬类以及各类危险物品进人景区,严禁在景区内使用产生噪声污染的音响器材。
A: ①②④③
B: ③②①④
C: ②③④①
D: ①④③②



28、单选题  20世纪上半期,人类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下面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两次大战都是非正义的大国争霸战争
B: —战中的凡尔登战役和二战中的斯大林格勒战役是战争重要转折点
C: 战争的发动者都是德国
D: 大战改变了世界格局



29、判断题  人类社会中最基本的关系是生产关系。_____



30、多选题  人类社会的物质性在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是社会赖以存在的基础
C: 人类社会是自然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D: 社会基本矛盾运动是社会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31、单选题  下列奖项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阿贝尔奖——化学
B: 普利策奖——文学
C: 图灵奖——经济学
D: 菲尔兹奖——数学



32、单选题  XX县公安局拟发文严禁赌博活动,应选_____行文。
A: 命令
B: 公告
C: 通知
D: 通告



33、单选题  写一篇好的书评,本身就是一种学术研究工作。需要作者有深厚的学养功夫。一是要有慧眼识珠的学识眼力,二是要有褒贬得当的学术功力。能够恰如其分地评价一本书的阅读价值,功夫在书外,没有一定的学术功底是很难评价到位的。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写一篇好的书评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
B: 好的书评已经不多见了
C: 扎实的学术功底是写好书评的前提条件
D: 书评能够体现一本书的阅读价值



34、单选题  19世纪40年代以后,资本(帝国)主义势力一次又一次发动对中国的侵略战争,妄想瓜分中国、灭亡中国,但是未实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西文化存在巨大差异
B: 中国经济政治发展不平衡
C: 帝国主义列强本身的矛盾和相互制约
D: 中华民族进行反侵略斗争



35、单选题  按照公共选择理论,行政官员的“理性经济人”动机会引起_____。
A: 政府机构膨胀
B: 选举费用日益上涨
C: 政府机构精简
D: 经济产生周期危机



3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精髓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与时俱进



37、单选题  _____指劳动力的技能与市场的劳动力技能不相适应所引起的失业。
A: 周期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季节性失业
D: 结构性失业



38、单选题  省委书记卢展工强调,我们讲“三驾马车”,经济发展靠着“三驾马车”。从经济来讲,实际上我们现在不是三驾马车而是一驾马车,河南经济的拉动主要是靠_____。
A: 投资
B: 出口
C: 内需
D: 财政拨款



39、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崇高的社会理想是实现_____。
A: 物质财富极大丰富
B: 人民精神境界极大提高
C: 政治高度民主,社会全面进步
D: 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



40、判断题  “居安思危”反映了事物矛盾着的双方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哲学道理。_____



41、多选题  下列物质容易导电的是_____。
A: 熔融的氯化钠
B: 硝酸钾溶液
C: 硫酸铜晶体
D: 无水乙醇



42、单选题  A集团的做法启示我们,合理的领导班子要十分注意_____。
A: 强强联合,集中企业中能力最强的人组合
B: 突出强调老、中、青三结合
C: 突出强调集中各类专业人员
D: 突出强调团结协作,个性互补



43、单选题  我国古代不同时期的文学特色鲜明,下列佳句最能体现唐代文学特色的是_____。
A: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B: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C: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D: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44、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公共财产的是_____。
A: 某国有公司的财产
B: “中国红十字会”所管理的社会捐助资金
C: 某个体户所有的合法财产
D: 某村集体企业的财产



45、单选题  《煮酒论英雄》里面有两个英雄人物,曹操长歌当啸,豪气冲天,刘备寄人篱下,一味谦恭。其中有一个细节是:曹操以手指刘备,然后自指曰:“天下英雄,唯使君(刘备的另称)与操耳。”曹操认为刘备是英雄,说明了管理学上的哪一个道理?_____
A: 曹操看到了现有竞争对手的威胁
B: 曹操看到了潜在竞争对手的威胁
C: 曹操看到了替代产品或服务的威胁
D: 曹操看到了顾客力量和供应商力量的威胁



46、单选题  下列纠纷可以通过仲裁解决的是_____。
A: 离婚纠纷
B: 遗产纠纷
C: 监护权纠纷
D: 合同纠纷



47、单选题  行政决策执行完成后对决策效果进行的评估,是最重要的一种评估方式,它是_____。
A: 事后评估
B: 事中评估
C: 现场评估
D: 执行评估



48、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机器生产的发展要求自觉地应用自然科学,生产力中也包括科学。劳动生产力是随着科学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而不断发展的。这一论断被邓小平概括为_____。
A: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B: 科学技术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科学技术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



49、单选题  由丰田公司首创,注重消除浪费和改进流动的绩效改进方法是_____。
A: 六西格玛管理
B: 精益思想
C: 约束理论
D: 敏捷制造



50、单选题  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与生产该商品的劳动生产率_____。
A: 成反比
B: 成正比
C: 无关
D: 有时成正比,有时成反比



51、单选题  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_____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A: 3%
B: 5%
C: 7%
D: 10%



52、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解决中国一切革命问题的最基本的根据是_____。
A: 正确分析中国社会的阶级状况
B: 正确分析中国社会的经济状况
C: 认清中国的特殊国情
D: 认清中国社会主要矛盾



53、判断题  按照沟通渠道不同,行政沟通可以划分为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两种。_____



54、判断题  公共管理,就是公共组织运用所拥有的公共权力,为有效地实现公共利益,对社会公共事务进行管理的社会活动。_____



55、单选题  1851年5月1日,万国博览会在伦敦开幕,英国女王维多利亚怀着从未有过的骄傲和自信前往水晶宫为万国博览会剪彩,女王当时反复使用一个词语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荣光、荣光、无尽的荣光。女王的自信和骄傲主要来自_____。
A: “光荣革命”成功
B: 君主立宪制完善
C: 日不落帝国建立
D: 工业革命的巨大成就



56、判断题  报告只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或建议、答复下级机关的询问。_____



57、单选题  一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58、单选题  公元383年,淝水之战交战的双方是_____
A: 东吴和西晋
B: 东吴和曹魏
C: 东晋和前秦
D: 东晋和北魏



59、单选题  市场经济运行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市场出清
B: 公平竞争
C: 价格固定
D: 卖方主权



60、单选题  随着产量的增加,短期平均固定成本会_____
A: 增加
B: 不变
C: 减少
D: 不能确定



61、判断题  1945年4~6月,联合国制宪会议在美国旧金山举行。_____



62、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工商局吊销丁某的营业执照
B: 市政府给予柳某通令嘉奖
C: 交管部门为何某颁发驾照
D: 民政局为李某和范某进行婚姻登记



63、多选题  我国传统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存在的弊端主要有_____。
A: 管理方式行政化
B: 微观调控失控
C: 运行机制非效率化
D: 资源配置非社会化



64、单选题  造成我国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纬度位置
B: 海陆位置
C: 季风气候
D: 地形地势



65、单选题  1945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召开了党的_____,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指导思想。
A: 六大
B: 六届六中全会
C: 七大
D: 八大



66、单选题  “丝绸之路”以古长安为起点,西至古城_____。
A: 开罗
B: 雅典
C: 罗马
D: 君士坦丁堡



67、单选题  下列商品中属于互补品的是_____。①大米②面粉③汽车④汽油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68、单选题  1920年12月,毛泽东在致朋友的信中说:“我看俄国式的革命,是无可如何的山穷水尽诸路皆走不通了的一个变计,并不是有更好的方法弃而不采,单要采这个恐怖的方法。”这表明在当时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员看来:_____
A: 暴力革命是进行社会改造的必然选择
B: 俄国革命道路必须与中国实际相结合
C: 改良仍旧是改造社会行之有效的方法
D: 在中心城市举行武装暴动是当务之急



69、单选题  在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方针时,我们必须要确定对外开放与_____的关系。
A: 独立自主
B: 利用外资
C: 自强不息
D: 扩大内需



70、判断题  货币的产生是商品内在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这些矛盾除了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的矛盾、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等之外,还有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_____



71、单选题  晒客,源自英文“shAre”,指的是那些热衷于用文字、照片和视频等方式将私人物件以及生活经历放在网上曝光、与人分享的网友,“晒客”族的一个口号就是“只有不想晒的,没有不能晒的”。对这种现象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民有“晒”的自由
B: “晒”的行为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
C: “晒”的行为不受任何约束
D: “晒”的行为不能危害他人与社会



72、多选题  某建筑公司完成天山房地产公司的建筑工程,经检验发现工程质量存在问题,后经查导致该问题出现的原因是该建筑公司使用了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对该质量存在问题的建筑工程应用下列哪些法律调整?_____
A: 《合同法》
B: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C: 《产品质量法》
D: 《建筑法》



7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4、单选题  在今日10时的家属沟通会上,马航工作人员向家属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外交部已向南北走廊上所有国家发出外交照会,并请求这些国家提供支持和协助,包括雷达和卫星信息、海陆空搜救行动、相关国家的搜救行动计划及马来西亚请求提供的信息等。目前已有26个国家参与搜救,几乎涵盖南北走廊的所有国家。 为这段新闻拟写标题,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马航组织家属沟通会
B: 马来西亚请求援助搜救工作
C: 马航与家属协商搜救工作
D: 马方已向多国发出外交照会



75、单选题  茶叶因生长环境差异而具有不同味道,一些品茶专家根据多年的经验,入口便知茶叶的产区在哪里。这表明_____。 ①一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②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点 ③人的认识是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发展的 ④万事万物的联系形成后便是不可改动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76、单选题  对“科教兴国”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教育为本
B: 科技、教育是民族进步的灵魂
C: 为了实现全民族科技文化素质的提高
D: 把科技、教育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



77、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提高人们的幸福感。_____



78、单选题  转变人们对_____的认识,是实现由计划经济体制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的最核心问题。
A: 计划与市场
B: 政府职能
C: 企业经营机制
D: 发展生产力重要性



79、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国家所有制
B: 国营经济
C: 股份制合作
D: 社会所有制



80、单选题  “一头狮子率领的一群绵羊可以打败一只绵羊率领的一群狮子”,这句话的哲理在于说明_____。
A: 领导群体的士气至关重要
B: 领导班子结构合理化至关重要
C: 领导班子中一把手的选用至关重要
D: 领导者和被领导者的合作至关重要



81、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82、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质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83、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县人民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房屋征收部门拟定的征收补偿方案进行论证,于3月1日予以公布,征求公众意见,3月20日征求意见活动截止,根据公众意见进行修改
B: 乙对县级人民政府作出的房屋征收决定不服,遂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丙在房屋征收范围确定后,于自家房屋旁另建40平米房屋,房屋征收部门对于新建房屋不予补偿
D: 丁、戊、己、庚四人的房屋要被征收,于是四人协商选定了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被征收房屋的价值,作为补偿依据



84、单选题  以汇票、支票等依法可以质押的权利出质作为债权担保的质押方式是_____。
A: 权利质押
B: 动产质押
C: 抵押
D: 留置



85、判断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_____



86、单选题  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第一次规定了适用惩罚性赔偿制度的立法例。对下列经营者的哪一行为,消费者可以依法按其所支付价款的两倍要求经营者赔偿其损失?_____
A: 不具备产品应当具备的性能而事先未作说明
B: 所售产品包装上未注明出厂日期和保质期
C: 谎称某国内私营企业产品为“美国进口原装”
D: 出售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



87、多选题  软实力对世界各国制定文化战略和国家战略是一个重要的参照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对于我国的重要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我国生产力的需要
B: 是适应当今世界局势发展的客观要求
C: 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
D: 事关国家的文化安全和主权



88、单选题  推进以_____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有利于实现案件仲裁的实体公正,有效防范冤假错案产生。
A: 审判
B: 诉讼分拣
C: 司法公开
D: 法律援助



89、单选题  瑞士心理学家荣格说一切文化都沉淀为人格。不是歌德创造了浮士德,而是浮士德创造了歌德。”他在这里所说的“浮士德”,已经不是一个具体的人名,而是指他所属的民族的集体人格,也就是一种文化的象征。这种集体人格早就存在,歌德只是把它表现出来罢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文学作品承载着表现文化特质的使命
B: 作家与作品之间具有复杂的文化联系
C: 文化的积累形成了特定的集体人格
D: 浮士德的文化象征意义远高于其文学价值



90、单选题  关于欧洲历史。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罗马帝国建立伊始确定基督教为国教
B: 1453年土耳其人攻占君士坦丁堡,标志欧洲开始进入中世纪
C: 文艺复兴早于宗教改革,宗教改革早于启蒙运动
D: 因为拿破仑发动雾月政变,法国大革命期间诞生的巴黎公社最终失败



91、多选题  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反对“四风”,其中,“四风”包括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B: 个人主义、自由主义
C: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D: 宗派主义、腐化之风



92、单选题  我们党和政府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将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



93、单选题  党的先进性是一个具体概念和历史范畴,归根到底要看党在推动_____中的实际作用。
A: 历史前进
B: 理论创新
C: 科技进步
D: 世界和平



94、多选题  根据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化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根据国务院改革方案,新组建的正部级机构有_____。
A: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B: 国家电力监督委员会
C: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D: 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95、单选题  下列古代传说,发生在山西的是_____。
A: 仓颉造字传说
B: 尧的传说
C: 梁山伯与祝英台传说
D: 孟姜女传说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产业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产业是新经济形成和发展的先导和支柱产业,对人类社会的发展有着决定性意义
B: 随着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信息传递和电器制造成为最热门的行业
C: 信息产业包括电子信息产业和信息服务产业两大类
D: 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强的信息服务业



97、单选题  某村是著名的苹果之乡,茂密的苹果树吸引了大量的喜鹊在此筑巢繁殖,多年来当地的苹果没有发生过虫害,苹果连年丰收。但是,每年秋天,这些喜鹊都要吃掉一小部分的苹果。有些果农认为喜鹊给他们造成了损失,于是采取了各种办法把它们赶走。结果,虫害频发,苹果大量减产。这个事例说明_____。
A: 人和动物的关系是相互利用关系
B: 人类可以使自然规律发生改变
C: 自然界中各种事物之间都是相互联系的
D: 人类在自然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98、单选题  下列词语属于公文经办用语的是_____。
A: 拟请
B: 兹经
C: 据查
D: 兹因



99、判断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核心在执政为民,本质在坚持与时俱进。 _____



100、单选题  某市卫生局直接管理的区卫生防疫站对王某实施具体行政行为,王某不服,他可以取得救济的途径是_____。
A: 向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B: 向市卫生局申请复议
C: 向区卫生局申请复议
D: 向省卫生厅申请复议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吉林延边汪清县人武部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