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广东汕尾海丰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引进国有企业高层次人才模拟题(一)
2022-12-30 23:27: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2、多选题  公共政策的功能包括_____。
A: 保障功能
B: 导向功能
C: 调控功能
D: 分配功能



3、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有效的改革途径,允许摸着石头过河”,这是因为_____。
A: 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是有限的
B: 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是不一样的
C: 追求和探索真理需要一个过程
D: 真理与谬误的界限不容混淆



4、多选题  所有的蛋白质都含有_____元素。
A: C
B: H
C: O
D: N



5、单选题  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最根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政治和经济的权利
B: 受教育的权利和参与社会管理的权利
C: 生存权和发展权
D: 言论自由权和私人财产受到保护的权利



6、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指中国古代三十六个兵法策略,它是根据我国古代卓越的军事思想和丰富的斗争经验总结而成的兵书,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遗产之一。按计名排列,下列分类正确的是_____。
A: 瞒天过海 趁火打劫
B: 暗度陈仓 浑水摸鱼
C: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D: 金蝉脱壳 声东击西



7、单选题  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无私奉献
C: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互助、自立自强、敬业奉献
D: 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团结互助、自立自强、敬业奉献



8、单选题  古人的年龄有时不用数字表示,而是用专门的称谓来代替,下面的年龄称谓按从小到大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束发②而立③垂髫④总角⑤期颐⑥弱冠⑦耄耋⑧不惑⑨花甲⑩豆蔻
A: ②⑦⑤⑧①
B: ③④⑩①⑥
C: ①③⑤⑥⑩
D: ④⑥⑨⑩②



9、单选题  为测试S市儿童的平均智商水平,某研究机构从市内选取了大约1000名年龄平均分布的儿童,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最后经统计,这1000名儿童的平均智商水平达到了127.5,因此,该机构认为S市儿童的平均智商水平很高(90到110为正常智力范围)。 下列最有可能是上述论证前提假设的是_____。
A: 该机构的智商测试标准严格,是被广泛认可的
B: 1000名儿童中有500名都是选取的市内最优秀的儿童
C: 这1000名儿童是随机挑选的,可以代表S市儿童的智商水平
D: 被挑选的儿童中大部分都没有接触过智商测试



10、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三个方面是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其中经济是基础,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 _____



11、单选题  现代西方哲学的两大思潮是_____。
A: 经验主义和实证主义
B: 人本主义和科学主义
C: 存在主义和精神分析学
D: 唯意志主义和生命哲学



12、单选题  将二进制数10000001转换为十进制数应该是_____。
A: 126
B: 127
C: 128
D: 129



13、单选题  _____是在陕西境内建都的第一个全国性王朝。
A: 西汉
B: 东汉
C: 西周
D: 北周



14、多选题  林则徐被誉为近代中国“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魏源提出T“师夷长技以制夷”的主张,两者的共同点有_____。
A: 为了推翻清王朝的封建统治
B: 思想带有鲜明的时代特点
C: 主张放眼世界,探索救国之路
D: 努力冲破封建思想的牢笼



15、多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的种类有_____。
A: 警告
B: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C: 罚款
D: 行政拘留
E: 责令停产停业



16、单选题  下列调查报告属于综合性调查报告的是_____。
A: 《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应对办法》
B: 《家庭饲养前景的广阔》
C: 《XX镇的调查报告》
D: 《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动向及其特点》



17、单选题  压力让你心跳加速,呼吸急促,额头沾满汗珠。长久以来,压力被视为公众的敌人。然而,新的研究表明,压力只有在你觉得它是健康威胁的时候才会对你的健康有不利影响。心理学^凯利麦格尼格尔鼓励人们用更积极的态度看待压力,并且介绍了一种从未被提及的减压方式:帮助他人。 这段文字的意思是_____。
A: 压力不危害健康
B: 压力危害健康
C: 压力与健康相联系,造成心理负担就影响健康
D: 压力是心理问题,健康不是心理问题



18、多选题  法人是指具有独立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能够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下列选项中是法人的有_____。
A: 甲大学政法学院
B: 乙行政机关办公室
C: 丙有限责任公司
D: 丁人民法院



19、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20、单选题  沙漠中生长的植物其叶子都比较小,而根却极深,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沙漠中降雨量少,气候干旱,叶小是为了减少蒸发,根深利于吸收水分
B: 沙漠中生长的植物品种都是那种叶小根深的
C: 叶小有利于减少日晒面积,不会被晒死
D: 根深不会被风吹倒



2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共同适用的基本原则和规定是_____。
A: 不适用调解的规定
B: 不停止执行具体符政行文的规定
C: 合法性审查原则
D: 适当性审查原则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是_____。
A: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B: 成为社会主义“四有”劳动者
C: 为人民服务
D: 诚实守信、爱岗敬业



23、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八大要求,其中摆在第一位的是_____。
A: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改革开放
D: 公平公正



24、判断题  对于管理者的培训内容一般包括态度培训、技能技巧和应知应会的知识。_____



25、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通过设立三沙市、实施海监巡航等一系列行动,宣示了我国对黄岩岛、钓鱼岛等领土领海的主权。这些行动都是基于主权国家的_____。
A: 平等权
B: 独立权
C: 管辖权
D: 自卫权



26、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诉讼法》中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逮捕
B: 拘留
C: 监视居住
D: 双规



28、多选题  中国法律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中国宗教徒信仰的宗教有_____。
A: 佛教
B: 道教
C: 伊斯兰教
D: 基督教和天主教



29、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



30、单选题  “这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这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这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请问“这里”是指_____。
A: 绍兴
B: 延安
C: 南昌
D: 瑞金



31、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有助于探究北宋城市_____。
A: 风格各异的中外建筑
B: 兼收并蓄的对外交往
C: 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
D: 数量众多的自由工匠



32、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最基层的国家机关。_____



33、单选题  法律义务是指法律关系主体_____。
A: 可以自己做出一定的行为
B: 可以要求他人做出一定的行为
C: 必须做出一定的行为
D: 可以要求他人不做出一定的行为



34、单选题  “学而不思则罔”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低级阶段,理性认识才是高级阶段
B: 人们只要思维,就能产生理性认识
C: 感性认识是对事物外表的反映,不能深刻认识事物
D: 通过思维对感性材料进行加工制作是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不可缺少的条件



35、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是_____
A: 青海湖
B: 鄱阳湖
C: 洞庭湖
D: 太 湖



36、单选题  依法行政的首要问题和根本问题是_____。
A: 行政与法律的关系问题
B: 人民与政府的关系问题
C: 立法与执法的关系问题
D: 立法与守法的关系问题



37、单选题  根据债的标的物的不同属性,债可分为_____。
A: 单一之债和多数人之债
B: 简单之债和选择之债
C: 主债和从债
D: 特定之债和种类之债



38、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运动”是一切物质的_____。
A: 主要特点
B: 根本属性
C: 外在形式
D: 内部状态



39、判断题  我国古代将龙、麒麟、凤凰、梅花鹿称为四灵,作为祥瑞标志。_____



40、单选题  有一种观念认为,“只要有足够的钱,就可以买到一切。” 从这个观点可以推出下列哪个结论?_____
A: 有些东西,即使有足够的钱,也不能买到
B: 如果没有足够的钱,那么什么东西也买不到
C: 有一件我买不到的东西,便说明我没有足够的钱
D: 没有足够的钱,可以买到一切东西



41、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42、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
B: 增强各民族团结
C: 少数民族自治权
D: 少数民族民主权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CPI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CPI反映了一定时期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和服务价格变动趋势
B: CPI是进行国民经济核算宏观经济预测的一项重要指标
C: CPI是测定通货膨胀的主要指标
D: CPI大于3%时我们称之为严重通货膨胀



44、单选题  我国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要坚持_____。
A: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
B: 以工业化带动信息化,以信息化促进工业化
C: 先信息化后工业化,以科技促进生产发展
D: 先工业化后信息化,以生产推动科技进步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在适用范围上具有普遍性
B: 讲求职业道德会降低企业的竞争力
C: 职业道德的形式因行业不同而有所不同
D: 职业道德在内容上具有变动性



46、多选题  公务员之间有以下_____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
A: 小王和小李为夫妻关系
B: 老陈和小陈为父子关系
C: 小孙和大孙为兄弟关系
D: 小周和小吴为大学室友



47、单选题  _____是世界风能发电大国和发电风轮生产大国,是世界上的“风车大国”。
A: 德国
B: 丹麦
C: 曰本
D: 加拿大



48、单选题  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前,没有向当事人告之给予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或者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行政处罚决定_____。
A: 无效
B: 不成立
C: 效力待定
D: 程序违法



49、多选题  毛泽东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重要思想的内容有_____。
A: 指出社会主义社会仍然存在着矛盾,正是这些矛盾推动着社会主义社会向前发展
B: 阐明了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性质和特点
C: 提出了通过社会主义制度本身解决社会基本矛盾的思想
D: 指明了我国存在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这两种不同性质的矛盾,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



50、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行政决策客体的复杂性,行政环境的多变性,给行政决策带来了许多困难。这要求在行政决策活动中应遵循_____。
A: 民主原则
B: 创新原则
C: 前瞻原则
D: 动态原则



51、多选题  我国土地保护的政策措施和法律法规主要有_____。
A: 《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1—2015)》
B: 《土地复垦条例》《土地登记办法》《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
C: 《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国家土地督察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
D: 《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52、单选题  给三群猴子分花生,如只发第一群,则每只猴子分12粒,如只发第二群,则每只猴子分15粒,如只发第三群,则每只猴子分20粒,那么平均分给三群猴子,每只猴子可分多少粒?_____
A: 5
B: 6
C: 7
D: 8



53、单选题  在牛顿经典力学问世后200多年时间里,许多科学家认为,整个宇宙都要服从这一“永恒定律”。20世纪初,爱因斯坦发现牛顿的运动定律只有在宏观低速的情况下才是正确的,牛顿力学的“永恒定律”神话被打破。这启示我们_____。
A: 真理是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B: 人们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C: 对同一事物的判断因人的主观性而产生差异
D: 真理适用于任何巳知和确定的历史条件和范围



54、单选题  某高校2006年度毕业学生7650名,比上年度增长2%,其中本科生毕业数量比上年度减少2%,而研究生毕业数量比上年度增加10%,那么,这所高校今年毕业的本科生有_____
A: 3920人
B: 4410人
C: 4900人
D: 5490人



55、单选题  某型号计算机的配置为:Intel酷睿2.8GHz/4G/500GB/50X/19’,那么该机器的内存大小是_____。
A: 2.8GHz
B: 4G
C: 500GB
D: 50X



56、单选题  根据文章内容,第二段中画线部分“微言大义”是指_____。
A: 不厌其烦地解释经典著作
B: 自觉或不自觉地误导他人
C: 过度阐发经典著作的原意
D: 精微语言中蕴含的深刻道理



57、单选题  中国古代科技成就辉煌,被誉为“四大发明”的是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和_____。
A: 针灸术
B: 指南针
C: 浑天仪
D: 地动仪



58、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的外交政策是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_____



59、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60、单选题  关于两汉的文学成就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制订出中国最完整的一部历书——太初历
B: 张衡对月食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C: 最早记录了太阳黑子
D: 留下了世界公认最早的哈雷彗星的记录



61、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诉讼特有原则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原则
B: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C: 当事人的诉讼地位平等原则
D: 仅对具体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原则



62、单选题  在1953年9月,彭德怀在一份报告中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场战争的胜利_____。
A: 结束了西方列强霸权主义的历史
B: 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
C: 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D: 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63、判断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法的性质与功能决定于社会,法与社会互相依赖。互为前提和基础。_____



64、单选题  红绿色盲是一种常见的遗传性疾病,下列关于红绿色盲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一种部分色盲
B: 可分为红色盲、绿色盲以及蓝色盲
C: 患者双眼视功能正常而辨色力异常
D: 红绿色盲决定于X染色体上的基因,且为隐性遗传



65、单选题  议案是由具有法定提案权的国家机关、会议常设或临时设立的机构和组织,以及一定数量的个人,向权力机构提出进行审议并作出决定的议事原案。议案的标题格式一般为_____。
A: 提议案人+“提请审议”+议案内容+文种
B: 提议案人+议案内容+“提请审议”+文种
C: “提请审议”+提议案人+议案内容+文种
D: 提议案人+议案内容+文种+“提请审议”



66、单选题  毛泽东《矛盾论》中,关于事物矛盾问题的精髓是指_____
A: 社会基本矛盾
B: 矛盾的个性与共性相对与绝对的道理
C: 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
D: 绝对真理和相对矛盾



67、判断题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和普通法一样都代表统治阶级的意志,都是阶级统治的重要工具。_____



68、判断题  依照涉及机密的程度,我国保密公文分为绝密级和机密级两种。_____



69、单选题  劳动权的核心是_____。
A: 平等就业权和自由择业权
B: 择业权和劳动报酬权
C: 休息休假权和劳动报酬权
D: 劳动保护权和职业培训权



70、单选题  公共管理以公共利益的实现为目标。在现实管理活动中,其基本内容可以概括为_____。
A: 承担公共服务
B: 管理公共活动
C: 建设公共工程
D: 提供公共物品



71、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改革开放以来,安徽省涌现出了一大批新型行业领军人物。
B: 《古文观止》别具特色,问世以来,广为传播,至今仍不失为一部经典的散文选本。
C: 随着科学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手机已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交流工具。
D: —个好的比喻,或形似,或神似,或形神兼似,总是离不开相似这一根本特点。‘



72、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73、单选题  根据下列图示,回答问题: 2006年A国国内生产总值比2003年大约增加了多少?_____
A: 25%
B: 30%
C: 35%
D: 40%



74、判断题  我国的司法机关包括公安部、司法部、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_____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弗莱明发明了青霉素
B: 魏格纳提出了大陆漂移学说
C: 爱因斯坦创立了狭义相对论
D: 麦克斯韦发现了电磁感应



76、单选题  _____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A: 14
B: 15
C: 16
D: 17



77、单选题  为避免绕远路,张三与邻人李四达成以下书面协议:张三有权通过李四的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并由张三给予适当补偿。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78、单选题  ①权衡性价比②报名缴费学习③寻找培训项目④提升能力素质⑤发现自身不足_____
A: ⑤一③一①一②一④
B: ①一⑤一②一③一④
C: ②一③一⑤一①一④
D: ③一①一②一⑤一④



79、单选题  “新皇帝将早先在本国取得辉煌成功的法家学说应用到全国。他废除了所有的封建国家和王国,将广阔的国土划分为若干的行政区,每一个行政区都配备一批由中央政府任命,并向中央政府负责的官员。”文中描述的国家行政制度最早出现在_____。
A: 西周
B: 战国
C: 秦朝
D: 西汉



80、单选题  对为祖国富强贡献力量的社会各阶层人们都要团结,对他们的创业精神都要鼓励,对他们的_____都要保护,对他们中的优秀分子都要表彰,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
A: 合法财产
B: 所有权利
C: 合法权益
D: 所有利益



81、多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执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复议期间申请人申请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B: 行政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C: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D: 行政复议期间行政行为应一律停止执行



8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新能源技术的是_____。
A: 生物质能技术
B: 细胞工程技术
C: 无机非金属材料技术
D: 发酵工程技术



83、公文写作  截至2014年7月,党的十八大以来,已有35名省部级以上高级官员,因涉嫌贪污受贿和作风问题被调查处理,其中大部分已移送司法机关立案调查。 上述事实说明我国在司法上坚持什么基本原则?其基本含义是什么?



84、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承担对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有_____。
A: 行政监察部门
B: 公安部门
C: 检察院
D: 人民法院



85、判断题  纪要可以不加盖印章。_____



86、判断题  司法独立,即法院,检察院独立行使权力,不受任何机关的干涉和监督。_____



87、单选题  网购市场已经和正在改变着中国传统生产组织形态和经营管理模式,并且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随着网购市场日趋成熟,大部分网购消费者已从最初单纯追求低价逐渐过渡为对商品质量及服务的高要求,于是团购网站专业化、细分化、地域化、个性化的特点,因适应了这一消费需求而得以迅猛发展。这说明_____。
A: 消费模式的变化致使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根本性改变
B: 生产方式的变化决定了人们消费方式的变化
C: 新的消费需要可以引导生产的调整和开放
D: 消费方式的变化促进了消费水平的提髙



88、单选题  运输危险品货物的列车发生泄漏、火灾、爆炸时,车上人员应_____。
A: 迅速向下风方向或高坡地段转移
B: 迅速向上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C: 迅速向下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D: 迅速向上风方面或高坡地段转移



89、单选题  行政机关公开政府信息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公平
B: 公正
C: 平等
D: 便民



90、判断题  静止就是指事物绝对不动。_____



91、单选题  —位从事几十年领导工作的老干部在总结其领导经验时这样说道:“坐得正,行得端,领导才有威信,说话才有影响,下级才能信服。”这位老干部强调领导的影响力来自于_____
A: 专家权
B: 法定权力
C: 奖惩权
D: 感召力



92、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方便面里必然有合成抗氧化剂
B: 土豆不宜存放在日光照射的地方
C: 仙人掌进行光合作用是依靠茎
D: 吃太多手摇爆米花机爆出的米花会导致铅中毒



93、单选题  下列产业部门,不属于高新技术产业的是_____
A: 钢铁工业
B: 电子和信息类产业
C: 生物技术产业
D: 新材料、新能源产业



94、单选题  甲不慎坠落河中,行人乙跳进河水中将甲救上了岸,其间,甲口袋中的钱包不慎掉落,随水流飘走,乙因为救甲使得自己的腿部受伤。关于此案的处理,正确一项是_____。
A: 乙应赔偿甲丢钱包的损失,甲不应支付乙的医药费
B: 乙应赔偿甲丢钱包的损失,甲应支付乙的医药费
C: 乙不应赔偿甲丢钱包的损失,甲不应支付乙的医药费
D: 乙不应赔偿甲丢钱包的损失,甲应支付乙的医药费



95、单选题  物价总水平上涨的年平均率在2位数以上,且发展发展速度很快,这种通货膨胀类型是_____
A: 爬行式通货膨胀
B: 温和式通货膨胀
C: 奔腾式通货膨胀
D: 恶性通货膨胀



96、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家庭具有多种经济功能,家庭既是消费者,又是劳动者,还是投资者。从投资者角度看,家庭必须树立科学的理财观,着重处理好_____的关系。 ①消费与储蓄 ②学习与就业 ③收益与风险 ④节约与消费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97、单选题  掌握“适度”原则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和量的统一
B: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渗透
C: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相互联结
D: 内容和形式的相互转化



98、多选题  某企业在创业初期从事计算机行业,但在不长的时间内又涉足生物制药、房地产等行业,结果因资金链断裂而宣布破产,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包括_____。
A: 企业盲目多元化
B: 未达到经济规模
C: 实行了差异化战略
D: 企业愿景和使命不明确



99、单选题  从奶粉集体涨价、房产集体涨价等“价格卡特尔”,到方便面协会、中电联等“涨价协会”,再到曾经频繁出现的“油荒”倒逼涨价。针对这些价格联盟,政府应当采取的法律手段是:_____
A: 吊销相关企业的营业执照
B: 反垄断调查
C: 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
D: 重组行业协会



100、单选题  对于我国案件审理程序的表述,下列哪一种说法正确?_____
A: 两审终审制,但最高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即为终审判决
B: 单纯的两审终审制,两审后当事人不得上诉
C: 一审终审制,但当事人可以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复核
D: 一审终审制,但允许当事人上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12月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20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