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通化市二道江区事业单位面向全区优秀社区工作者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2-12-31 00:00: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现行行政决策体制通常由行政决策中枢系统、行政决策咨询系统、行政决策审批控制系统和_____四部分构成。
A: 行政决策执行系统
B: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C: 行政决策评价系统
D: 行政决策领导系统



2、判断题  《阿Q正传》的作者是鲁迅。_____



3、单选题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下列诗词描写“雁门关”的是_____。
A: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B: 出关去,往辽东,诏徙十万填新丰
C: 长城饮马寒宵月,古戍盘雕大漠风
D: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4、多选题  对法与国家的关系有如下表述,其中哪几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形式直接受国家形式的影响
B: 国家的存在以法为前提条件
C: 法律规定国家的性质及组成,国家的性质决定法律的性质
D: 国家机构必须依靠法律组织、建立和发展



5、多选题  韩愈的《调张籍》有言:“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不知群儿愚,那用故谤伤!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材料中的“李杜”是指_____。
A: 李白
B: 杜牧
C: 李商隐
D: 杜甫



6、单选题  填入下文横线处正确的一项是_____。 认真阅读的结果,不但随时会发现晶莹的宝石,___。于是吸取那些值得取的,排除那些无足取的,自己才会渐渐地成长起来。
A: 还会发现价值连城的钻石
B: 还常常会发现粗糙的砂砾
C: 也不免会发现令人遗憾的败笔
D: 也随时会发现粗劣的瓦砾



7、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都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的原理
B: 量和质相统一的原理
C: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D: 内因和外因相统一的原理



8、单选题  甲、乙二人均系木材厂的工人,某日为房主搬运木材,午休时,甲说不知这木材能否燃烧,乙说我去试试,说完乙使用打火机去点,结果引燃了旁边的油桶,将房主的房子烧毁。乙对房子烧毁的态度是_____。
A: 疏忽大意的过失
B: 间接故意
C: 意外事件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9、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关系是_____。
A: 领导关系
B: 监督关系
C: 帮助关系
D: 指导关系



10、单选题  李某有一栋可以遥望湖景的别墅,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要新建,不能再遥望湖景时,就把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湖景的房屋的人,李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等价有偿原则
B: 权利不得滥用原则
C: 诚实信用原则
D: 公平、自愿原则



11、单选题  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中,诞生了不少脍炙人口的歌曲。下列歌词中均来自这些著名歌曲,其中创作时期与其他三首不同的是_____。
A: 河西山岗万丈高,河东河北高粱熟了
B: 我们生长在这里,每一寸土地都是我们自己的
C: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D: 宽广美丽的土地,是我们可爱的家乡



12、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B: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过程
C: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D: 事物发展的两种趋势



13、单选题  中国古代提出“人性本恶”的人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荀子
D: 墨子



14、单选题  若咖啡和茶叶互为替代品,当咖啡价格上升时,茶叶需求量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减少
B: 保持不变
C: 增加
D: 无法确定



15、单选题  若价格下降10%,能使消费者总支出增加1%,该商品需求量对价格_____。
A: 缺乏弹性
B: 富有弹性
C: 有单位弹性
D: 难以确定



16、单选题  长时记忆的遗忘属于下列哪种障碍?_____
A: 生理性障碍
B: 心理性障碍
C: 存储性障碍
D: 提取性障碍



17、判断题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各自向下行文。_____



18、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19、多选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只有改善党的领导,才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是因为_____。
A: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为适应国际环境的变化,必须改善党的领导
B: 当代中国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党提出了新的要求
C: 我们党的实际状况同党肩负的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荣使命还有许多不相适应的地方
D: 人民群众在新时期对党提出的新的要求



20、单选题  下列军事武器装备按发明时间先后排序,错误的是_____。
A: 弓箭、云梯、火药
B: 火炮、机枪、冲锋枪
C: 雷达、坦克、鱼雷
D: 航母、导弹、原子弹



21、多选题  事业单位内部产生岗位人选,需要竞聘上岗的,要进行的流程包括_____等。
A: 在本单位公布竞聘岗位、资格条件、聘期等信息
B: 制订竞聘上岗方案
C: 审查竞聘人员资格条件
D: 在本单位公示拟聘人员名单



22、单选题  我们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_____,加强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A: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B: 爱国统一战线
C: 工农民主统一战线
D: 革命统一战线



23、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关于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可以长期并存共同发展,实行联合或兼并
B: 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组成部分
C: 在各自的范围和领域内都能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都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成分



24、单选题  行政诉讼的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被诉行政机关
B: 原告
C: 人民法院
D: 有利害关系的第三人



25、判断题  毛泽东在对敌斗争的政策和策略思想方面提出了“战略上重视敌人,战术上藐视敌人”。_____



26、多选题  行政指导是政府管理和引导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手段。下列关于行政指导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指导属于“积极行政”的范畴
B: 行政指导是符合现代法治原则的一种具有行政活动性质的行为
C: 行政指导是一种具有法律强制力的行为
D: 无论何种行政指导都应当具备合法性、合理性和责任性



27、多选题  某国企单位职工集体宿舍发生多起盗窃案件,经职工举报,企业保卫处查看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认为某车间职工曹某嫌疑很大。保卫处的下列做法不恰当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搜查犯罪嫌疑人曹某住处时,应派人员在场作为见证人
B: 对现场提取的指纹进行鉴定
C: 对案发现场采取保护措施,通知公安机关进行现场勘验
D: 将曹某作为犯罪嫌疑人进行扣押



28、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大书法家王羲之对一种动物十分偏爱,并从它的形态姿势上领悟到书法执笔运笔的道理,这指的是什么动物?_____
A: 鹤
B: 鹅
C: 鸡
D: 鱼



29、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普及,网络犯罪现象从无到有,逐年递增,人民法院对于网络犯罪科以刑罚。这说明_____。
A: 科技进步逐步改善了法律的调整机制
B: 科技优先发展战略地位需要法律确认、
C: 法律在促进科技进步的同时也会带来新的犯罪问题
D: 法律会对科技成果的非道德使用造成危害的行为进行制裁



3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冬天下雪后,为了融雪要在马路上撒盐,因为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豆腐和菠菜不能同时煮是因为它们会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
C: 晴朗夏夜,我们仰望星空时会发现星星都在不停地闪烁,这是因为亮度不同的星星的光线相互影响的结果
D: 浓硫酸溅到皮肤上,应马上用干布抹净溶液,再用水冲洗



31、单选题  “3D打印”是一种可能带来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数字化制造技术。美国一家小公司仅需几个员工操控12台3D打印机,就可以大量生产不锈钢船舶螺旋桨和油栗部件。人们也可以在家中用电脑设计一双鞋,然后“打印”出真鞋。因此在未来的制造业中_____。
A: 经营管理的功能将逐渐弱化
B: 自然资源并非不可或缺的要素
C: 脑力劳动者将成为生产劳动的主体
D: 科学技术将成为最基本的实体要素



32、单选题  最低限价是指_____。
A: 市场形成的,高于产品成本的价格
B: 市场形成的,低于产品成本的价格
C: 政府规定的,高于市场均衡时形成的价格
D: 政府规定的,低于市场均衡时形成的价格



33、单选题  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一批货物,交货期限没有明确约定,依合同法规定_____。
A: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甲公司不得拒绝
B: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但应给甲公司必要的准备时间
C: 由甲公司决定交货时间
D: 应当请求法院决定



34、多选题  公民甲到乙银行办理取款业务,由于银行柜员丙的失误,多付给甲5000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义务返还乙银行钱
B: 甲构成不当得利
C: 甲不必返回乙银行钱
D: 甲未构成不当得利



35、单选题  下面关于陕西省历史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代陕西行省辖地为今陕西省全貌
B: 西安的半坡遗址是母系社会公社定居村落
C: 陕西省简称秦,源于秦朝
D: 大约80万年前,蓝田猿人就生活在陕西境内



36、判断题  死刑缓期执行考验期内,如果没有故意犯罪,2年期满后,减为15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_____



37、单选题  小周在一家商店选购某电视时觉得该电视的款式、质量不合心意。打算离开时,被该产品的促销员拦住,称小周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促销员的行为侵犯了小周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了解权



3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八大菜系的是_____
A: 山东菜系
B: 四川菜系
C: 赣菜系
D: 湘菜系



39、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40、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法人)制



41、单选题  The main idea of the passage is to_____.
A: describe how micromachines are made
B: introduce the application of micromachines
C: promote the development of micromachines
D: discuss the strength and weaknesses of micromachines



42、多选题  未来调控政策的具体措施应为_____。
A: 尽快出台刺激消费财税政策
B: 建立覆盖全民、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制
C: 扭转财政和企业占据国民财富分配大头的状况
D: 解决耐用消费品消费和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等问题



43、单选题  人类迄今为止认识到,世界万物的千变万化,可归结为几种基本力的相互作用规律,以下不属于基本力的是_____。
A: 引力
B: 强力
C: 弱力
D: 热力



44、单选题  近日,有能源专家指出,目前全国不少城市搞“光彩工程”,在当前国内普遍缺电的形势 下这是不适宜的。按照上海电力部门的测算,上海的灯光工程全部开启后,耗电量将达到20万千瓦时,占整个城市总发电量的2%,相当于三峡电厂目前对上海的供电容量。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搞光彩工程对国家和人民无益
B: 现在不宜在各地推广光彩工程
C: 上海整个城市的总发电量不高
D: 上海的灯光工程耗电量惊人



4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失灵”的情形是:_____
A: 竞争的缺乏
B: 公共产品供给不足
C: 政府的浪费
D: 财产分配方面的欠缺



46、单选题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独立、自主的新中国诞生,为戏剧艺术获得大发展提供了极好的条件。下列全部是新中国成立后所创作的话剧的一组是_____。
A: 《共和万岁》《蔡文姬》《关汉卿》
B: 《武则天》《茶馆》《红旗谱》
C: 《龙须沟》《雷雨》《年轻的一代》
D: 《马兰花》《霓虹灯下的哨兵》《屈原》



47、单选题  网络技术让人际关系变得越来越扁平肤浅。社交的流程被大大简化,我们不再需要各种繁琐的礼仪,也少了面对面交流时的客套,甚至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来思考下一句话该如何说。我们需要的仅是轻点鼠标,然后不断刷新。简化的结果是人们可以对自我进行重新绘制,可以向别人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最幸福的一瞬。即便生活很痛苦,我们依然可以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快乐天使,变成一个隐藏自己真实情感的虚拟人。 这段文字旨在强调:_____
A: 网络技术为社交活动搭建起了新的平台
B: 网络技术让现实的人际关系逐渐简单化
C: 网络交流能让人们的思考和表达更成熟
D: 网络交流往往会给社会交往带来虚幻性



48、判断题  管理的环境主要包括组织所面对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_____



49、单选题  甲某日醉酒驾车,因暂时丧失意识造成交通事故,致使路边行人乙受伤。对乙的损害结果,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认为自己暂时丧失意识,主观上对损害的发生没有过错,无需赔偿乙的损失
B: 甲没有过错,乙也没有过错,所以甲和乙分担损害
C: 甲没有过错,所以乙应自认倒霉,损失自己承担
D: 甲对于自己丧失意识存在过错,对乙的损失负赔偿责任



50、多选题  以下主体属于行政机关的有_____。
A: 国务院
B: 中国人民银行
C: XX省XX市人民政府
D: XX省XX市人民代表大会



51、判断题  先进的社会意识之所以能对社会的发展起促进作用,是由于它是社会存在的反映,具有相对独立性。_____



52、多选题  复制、汇编有保密要求的公文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复制、汇编机密级和秘密级公文,应当符合有关规定并经本机关负责人批准
B: 绝密级公文一般不得复制、汇编,确有工作需要的,应当经发文机关或者其上级机关批准
C: 复制件应当加盖复制机关戳记
D: 复制、汇编的公文不具有原件的法律效力,不需要同样的管理



53、单选题  子时是指_____。
A: 晚上9点到11点
B: 晚上11点到凌晨1点
C: 凌晨1点到2点
D: 早晨5点到7点



54、判断题  集约型经济主要是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_____



55、单选题  一次考试共有五道试题,做对1、2、3、4、5题的分别占参加考试人数的95%、80%、79%、74%、85%。如果做对三道题或三道以上为合格,那么这次考试的合格率至少是多少?_____
A: 69%
B: 71%
C: 78%
D: 83%



56、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57、多选题  20世纪科技四大发明包括原子弹、半导体,另二项发明是_____。
A: 激光器
B: 计算机
C: 航天
D: 光导纤维



58、单选题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主要是对_____。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的反映
B: 科学文化的反映
C: 统治阶级意志的反映
D: 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反映



59、单选题  个人所得税是国家对本国公民,居住在本国境内的个人所得和境外个人来源于本国的所得征收的一个税种,在我国,个人所得税不属于_____。
A: 比例税
B: 定额税
C: 累进税
D: 货币税



60、单选题  决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设立及其制度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央军事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1、单选题  六年级学生期末测试成绩下降的占该年级的比重为: _____
A: 5%
B: 8%
C: 10%
D: 12%



62、多选题  今后15年我国科技工作的指导方针是_____。
A: 自主创新
B: 重点跨越
C: 支撑发展
D: 引领未来



63、填空题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____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就职典礼于2012年7月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第____任行政长官____宣誓就职。



64、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第六章规定,发文办理的主要程序是_____。
A: 复核、登记、印制、核发
B: 核稿、用印、缮印、发出
C: 草拟、复核、登记、分发
D: 审核、签发、用印、核发



65、单选题  吕坤《社学要略》:“先读《三字经》,以习见闻;《百家姓》,以便日用;《千字文》亦有义理。”说明蒙学教育既为识字,也兼为_____。
A: 见闻知识教育
B: 实用知识教育
C: 义理思想教育
D: 修身处世教育



66、判断题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_____



67、多选题  单纯市场机制调节自身的弱点和缺陷表现在_____。
A: 它具有盲目性、自发性和滞后性
B: 无法实现社会成员共同富裕
C: 无法解决经济总量平衡、经济结构合理的问题
D: 无法从总体上保证资源合理配置



68、单选题  1851年5月1日,万国博览会在伦敦开幕,英国女王维多利亚怀着从未有过的骄傲和自信前往水晶宫为万国博览会剪彩,女王当时反复使用一个词语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荣光、荣光、无尽的荣光。女王的自信和骄傲主要来自_____。
A: “光荣革命”成功
B: 君主立宪制完善
C: 日不落帝国建立
D: 工业革命的巨大成就



69、多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交通局发布《桥道收费管理办法》
B: 教育局向李某颁发《教师资格证书》
C: 农业局与张某签订《粮食收购合同》
D: 税务局向孙某送达《个人所得税缴费通知》



70、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的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71、单选题  张大来的原户籍所在地在杨村,1994年张大来从杨村开出迁住证,迁往李村。但在李村登记前,张大来得病,在县城医院住院一年零三个月。病愈后张大来前往北京市打工,并在某区办理了暂住证,居住期限为6个月,现住在某区某街道某号。现问,张的住所应确定为何处?_____
A: 杨村
B: 李村
C: 县城医院
D: 北京某区某街道某号



72、单选题  辩证法的否定即“扬弃”,其含义是_____。
A: 抛弃
B: 事物中好的方面和坏的方面的组合
C: 纯粹的否定
D: 既克服又保留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同一国家文化建筑的是_____。
A: 白金汉宫坎特伯雷大教堂帕特农神庙悉尼歌剧院
B: 比萨斜塔米兰大教堂卢克索神庙古罗马角斗场
C: 故宫平遥古城开平碉楼石窟庵
D: 凯旋门凡尔赛宫罗浮宫巴黎圣母院



74、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的有_____。
A: 稳定宏观经济秩序
B: 反垄断
C: 维护社会治安
D: 弥补市场缺陷



75、多选题  下列出自于论语的选项是_____。
A: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B: 敏而好学,不耻下问
C: 满招损,谦受益
D: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76、单选题  类人型机器人具有人类外观特征,可以模拟人类行走与基本操作功能,它是人类根据自己的特征设计和制造的,这表明_____。
A: 意识并不是人脑特有的机能
B: 意识能够反作用于客观事物
C: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
D: 物质是不依赖意识的客观实在



77、简答题  前不久,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关于行人过马路不文明行为的图文资料,并将之称为“中国式过马路”。时隔2个月,某报社记者于国内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在上海的繁忙路段,对行人交通状况进行实地调查以进一步了解“中国式过马路”。 虽然开展了“交通安全日”的街头宣传活动,但是仍有不少过路人冒着车流,盯着红灯闯过马路。市民王女士说我们每天上班经过路口绿灯时间仅20秒,50米的距离几乎要一路小跑才能顺利通过,当碰到机动车右转占道时,就要在马路中间‘安全岛’再等一段时间,有些人等不及,就闯红灯。”“我知道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定。”市民张先生说,“有车的时候是肯定不能过马路,但是没有车的时候就可以过马路了,就算闯红灯也不会影响交通啊。” 到一个国家只要先看马路的情形,你就可以基本把握这个国家的发展水平了。一位去过近百个国家的记者说,马路就如同一个国家的脸面,展现着一个国家的社会人情,折射出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在国内的马路上,各种各样不文明的现象随处可见,这也成为我国形象的“伤疤”。 就给定的资料,围绕“公路文明”的主题,用800字左右的篇幅,自拟题目进行论述,要求论 述深刻,条理清楚。



78、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盖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79、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方法包括_____。
A: 领导与群众相结合
B: 平时与定期相结合
C: 奖励与惩罚相结合
D: 定性与定量相结合



80、单选题  中国革命前途问题实际就是_____。
A: 旧民主主义革命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关系问题
B: 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的关系问题
C: 在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之间插入一个资产阶级专政的阶段
D: 把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毕其功于一役”



8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家订货合同
B: 供用电合同
C: 房屋租赁合同
D: 劳务合同



82、单选题  我国草原资源保护所存在的问题主要是_____。
A: 草原资源的分布不均,开发力度不够
B: 过度垦殖和放牧导致草原破坏和退化
C: 管理者对草原开发利用保护意识不高
D: 政府对草原的科学开发利用程度不足



83、单选题  犯罪行为最本质、最基本的特征是_____。
A: 行为人具有主观恶性
B: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C: 刑事违法性
D: 刑罚当罚性



84、单选题  《学记》上说:“不陵节而施”,这句话体现了_____的教学原则。
A: 循序渐进
B: 启发式
C: 因材施教
D: 巩固性



8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具有不可诉性
B: 执行性立法可创设新的法律规则
C: 行政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均可为相对方设定权利和义务
D: 乡人民政府不能作出抽象行政行为



86、单选题  根据现代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常常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87、多选题  杂交水稻的优点有_____。
A: 根系发达
B: 茎杆粗壮
C: 穗大粒多
D: 适应性广



88、单选题  根据宪法,下列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B: 国务院
C: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D: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89、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妻子黎方方见到分别刚刚两个月的丈夫时,已经判若两人:以前见面总是那么热情如今却冷若冰霜。
B: 别看这个人不善言笑,其实这个人很好说话。
C: 请你代我买两张北京到乌鲁木齐的往返飞机票。
D: 全校师生没有一个人否认,素质教育使整个校园发生了巨大变化。



90、单选题  德国古典哲学的主要代表人物是_____。
A: 南希
B: 但丁
C: 康德
D: 南丁格尔



91、单选题  下列结论错误的是_____。
A: 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过夜旅游者量超过2012年
B: 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一日游游者量超过2012年
C: 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民航客运收入超过2012年
D: 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客运收入低于2012年



92、判断题  大观楼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_____



93、判断题  管理是一种重要的生产要素,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主要表现为管理者的组织协调和指挥运筹才能,在分配形式上主要有岗位工资制、承包制、年薪制、津贴制等。_____



94、单选题  国家“863”计划“利用转基因植物生产乙肝口服疫苗项目"已培育成功的植物是_____。
A: 马铃薯
B: 大豆
C: 玉米
D: 西红柿



95、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行多党派的合作,这是我国具体历史条件和现实条件所决定的,也是我国政治制度中的一个特点和优点。”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
B: 互相监督
C: 肝胆相照
D: 荣辱与共



96、单选题  每个社会成员在生活发生困难时,都可以均等地获得社会保障的机会,社会保障的范围涉及所有社会成员,这是社会保障的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普遍保障原则
C: 权利与义务对等原则
D: 公平与效率统一原则



97、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文化权利?_____
A: 科学研究自由
B: 文艺创作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98、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推行了“从摇篮到坟墓”覆盖全社会的高标准、广覆盖的社会保障制度,并显示了稳定社会、发展生产的成效。但自20世纪70年代之后,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高额的社会保障费用带来一系列麻烦,如:政府财政困难、公民税赋增加以及工作效率低。这表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事物都是变化发展的
C: 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从实际出发
D: 事物的变化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99、判断题  由于过量的砍伐,我国某些地区的森林覆盖面积下降,水土流失严重,气候反常,灾害频发,这些教训告诉我们要尊重客观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_____



100、单选题  用单个原子、分子制造物质的技术是_____。
A: 纳米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技术
D: 基因重组技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阜康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选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