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江苏镇江市润州区卫健系统事业单位招考聘用专业技术人员模拟卷(一)
2022-12-31 00:13: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七大报冉明确指出,要坚持教育事业的产业性,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
B: “十一五”时期我国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普九”人口盖率接近100%
C: 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了2012年教育投 人占GI)P4%的战略目标
D: 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中央与地方共同设立国家助学金州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约占全国普通岛中在校生总数的20%



2、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3、单选题  我国农村不属于集体土地的是_____。
A: 宅基地
B: 自留地和自留山
C: 除国有林地以外的林地
D: 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的农村和城市郊区土地



4、多选题  我国的基本国策有_____。
A: 改革开放
B: 资源节约
C: 男女平等
D: 人才强国



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一国两制
C: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6、多选题  对下列_____行为,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A: 利用互联网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B: 利用互联网损害他人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
C: 利用互联网销售伪劣产品或对商品作虚假宣传
D: 利用互联网传播影响证券、期货交易的虚假信息



7、判断题  消费是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最终环节。_____



8、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关键和基础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高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9、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主要含义是_____。
A: 党领导人民,宪法、法律、司法独立,依法行政
B: 法律上,依据宪法和法律管理国家事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行政行为,违法必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无授权不行
D: 法有授权必行,法律至上,行政行为必须纳人法定程序



10、单选题  继承人应先用遗产清偿被继承人生前负债,其偿还原则_____。
A: 完全清偿
B: 父债子还
C: 以遗产实价为准
D: 遗产不足部分按实际情况合理偿还



11、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要求,“京政办发〔2008〕015号”此发文字号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发文字号顺序颠倒
B: 发文字号缺项
C: 发文机关代字不清
D: 序号写法错误



12、单选题  当今时代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崛起
B: 经济全球化
C: 改革开放
D: 和平与发展



1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发生指示交付的是_____。
A: 甲将水牛卖与乙,在乙付款的同时将水牛交给乙
B: 甲将出租给乙的一台设备卖与丙,约定乙直接向丙交付该设备
C: 甲借用乙的水稻收割机,后甲乙商量将该收割机卖与甲
D: 甲将照相机卖与乙,但甲近日要去云南旅游,于是与乙商量再借用该照相机一周再交给乙



14、单选题  下面诗词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夜喜雨》李白
B: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杨万里
C: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菊花》陶渊明
D: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凉州词》王昌龄



15、单选题  X科技公司指派其研究人员冯某主持研究开发一项技术,由公司技术部副经理陈某协助,该产品研发成功,则有权申请专利的是_____。
A: 冯某
B: X科技公司
C: 陈某
D: 冯某和陈某



16、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发展生产



17、单选题  使组织保持战略竞争能力的唯一资源是_____。
A: 组织成员
B: 先进设备
C: 技术创新
D: 高层管理人员



18、单选题  航天器沿地球表面做圆周运动时所具有的速度称为_____。
A: 逃逸速度
B: 第一宇宙速度
C: 第二宇宙速度
D: 第三宇宙速度



19、单选题  谢某与赵某于2007年结婚,2008年谢某以个人名义向朋友借款20万元购买商品房一套,夫妻共同居住。2011年,谢某与赵某协议离婚,家具电器归谢某所有,房产归赵某所有。谢某向朋友所借的钱在离婚时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谢某偿还
B: 由赵某偿还
C: 以夫妻共同财产偿还
D: 主要由谢某偿还,赵某承担连带责任



20、单选题  这份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通行文



21、判断题  “草船借箭”典故发生在我国战国时期。_____



22、多选题  关于宪法的特征,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宪法规定的是国家的根本制度和任务
B: 宪法具有最髙法律效力
C: 宪法的制定要通过特定的程序
D: 宪法的修改要通过特定的程序一



23、单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遗弃行为的是_____。
A: 经常打骂妻子
B: 限制子女人身自由
C: 不送适龄子女上学接受义务教育
D: 夫或妻不履行扶养对方的义务—



24、单选题  压力让你心跳加速,呼吸急促,额头沾满汗珠。长久以来,压力被视为公众的敌人。然而,新的研究表明,压力只有在你觉得它是健康威胁的时候才会对你的健康有不利影响。心理学^凯利麦格尼格尔鼓励人们用更积极的态度看待压力,并且介绍了一种从未被提及的减压方式:帮助他人。 这段文字的意思是_____。
A: 压力不危害健康
B: 压力危害健康
C: 压力与健康相联系,造成心理负担就影响健康
D: 压力是心理问题,健康不是心理问题



25、单选题  在ExCe1中,若所选的单元格区域为“C1:D5,F8:F14”,则此区域包含的单元格个数是_____
A: 2
B: 10
C: 13
D: 17



26、多选题  “你来,我去。”这个复句,因语境不同,其两个分句之间可以存立的关系有_____。
A: 假设关系
B: 因果关系
C: 选择关系
D: 条件关系



27、多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下列哪些事项不服,可以向行政机关申请复议?_____
A: 认为符合法定条件,申请行政机关颁发许可证和执照,行政机关拒绝颁发或不予答复的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法律、法规规定的经营自主权的
C: 对限制人身自由或对财产的查封、扣押、冻结等行政强制措施不服的
D: 对行政拘留、罚款、吊销许可证和执照、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等行政处罚不服的



28、单选题  关于电子信息技术,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光计算可以抗电磁干扰
B: 量子计算机于2010年面世
C: 光纤通信的传输过程没有任何损耗
D: DNA计算是人类基因组计划的一部分



29、单选题  “现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转发给你们,望按照执行。”这种开头方式属于_____。
A: 时间式
B: 引文式
C: 原因式
D: 叙述式



30、单选题  大雁在飞翔时的队形,有时是“一”字形,有时是“人”字形。影响它们飞翔时队形变化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的变化



31、多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同形而上学唯物主义分歧在于主张_____。
A: 世界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
B: 世界是运动发展的,还是静止的
C: 事物是普通联系的,还是孤立存在的
D: 社会发展是有客观规律,还是没有客观规律



32、单选题  李某捡到一个金戒指,一天带着戒指出门,被失主王某认出,李某否认,拒不返还。王某于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问该诉的性质是_____。
A: 侵权之诉
B: 不当得利之诉
C: 合同之诉
D: 无因管理之诉



33、单选题  张某因扰乱社会治安受到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张某认为处罚太重,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直接起诉
B: 先申请复议,若不服复议决定再起诉
C: 既可申请复议,也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向人民法院起诉或申请复议



34、判断题  《南京条约》的签订,标志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_____



35、单选题  农民工的市民化过程是借助于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推动力量,让生活在农村的广大农民向城市市民转化的过程,但是农民工与城市主流社会,文化相疏离,形成农民工文化孤岛,要解决农民工的文化孤岛必须_____。
A: 用传统文化改造城市文化
B: 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
C: 用城市文化改变农村文化
D: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6、多选题  在下列各类市场中,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有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
D: 信息市场



37、单选题  统筹城乡发展应贯彻的方针是_____。
A: 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着力解决好“三农”问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逐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形成城市化新格局
D: 逐步建立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消防工作协调机制



38、单选题  遵义会议委托_____起草《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博古



39、单选题  “政治统治到处都是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而且政治统治只有在它执行了它的这种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恩格斯的这句话告诉我们_____。
A: 政治职能的内容和性质是由社会管理职能决定的
B: 阶级性和社会性是国家的两个根本属性
C: 任何政治职能的执行要以社会管理职能的实现为基础
D: 正确执行国家职能就要以坚持社会管理职能为先为重



40、多选题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避免蔬菜和水果受到污染,生产中采取的有效保护措施是_____
A: 采用无土栽培法(水培法)
B: 使用绿肥等有机化肥
C: 使用高效化肥
D: 使用生物技术防治虫害



41、单选题  —纳米是一米的_____,略等于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A: 十万分之一
B: 百万分之一
C: 一亿分之一
D: 十亿分之一



42、单选题  清洁能源或绿色能源是指不排放污染物的能源。清洁能源包括:_____
A: 太阳能、生物能(沼气)
B: 地热能、核聚变能
C: 水能、风能
D: 以上都是



43、单选题  曹操曾经颁布过“唯才是举”令,下列思想家同其主张相似的是_____。
A: 孟子
B: 老子
C: 墨子
D: 董仲舒



44、单选题  小林在满16岁生日前一天将同班同学打成重伤,法庭应采取的方式是_____。
A: 应当公开审理
B: 应当不公开审理
C: 可以不公开审理
D: 可以公开审理



45、单选题  计划工作的核心是_____。
A: 制订目标
B: 制订方案
C: 做出决策
D: 选择方案



46、单选题  目前,我国已经把醉驾纳入刑法定罪量刑范围,其罪名是_____。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47、单选题  胶辽官话从它的根据地山东半岛地区,跨海散播到东北地区,完全是由于清代以来山东人口大量向东北迁移而形成的。当时,山东移民往东北去,主要走水路,即跨过潮海、黄海,到达辽东半岛。除了部分流民从营口登陆外,大量的移民则是在大连至丹东一带沿海海岸登陆,然后贴着黄海边向东部蔓延。有许多移民则是顺着鸭绿江、浑江的水路逆流而上进人辽宁东部和吉林南部的。从今天的方言事实看,贴近黄海海岸、鸭绿江畔和浑江流域的县市,保留的胶东话比较纯正,而辽东半岛以北和通化的县市,由于山东移民与河北来的移民等关内移民合流,再加上满族人口比较多,结果,那里的胶东方言特征便不十分突出。 由上面这段话可知,胶辽官话地跨的省份有_____。
A: 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
B: 吉林、黑龙江、山东
C: 吉林、辽宁、山东
D: 山东、黑龙江、辽宁



48、单选题  杨华在一幅比例尺为1:6000000的地图上,量得他所在城市与北京之间的图上直线距离为5厘米。你认为,两城之间的实际直线距离应是_____。
A: 3千米
B: 30千米
C: 300千米
D: 3000千米



49、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已满14岁不满18岁的人犯罪的_____。
A: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C: 可以减轻或免除处罚
D: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50、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三要素是_____。
A: 主体、内容、客体
B: 物、精神利益、行为
C: 公民、法人、合伙
D: 权利、义务、责任



51、多选题  构成现代市场经济的基本要素有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规则
C: 市场体系
D: 宏观调控体系



52、单选题  公共用品的私人供应失灵是由于_____原因造成的。
A: 公共用品都是被集体消费
B: 对公共用品的消费有排他性
C: 消费公共用品的免费搭车现象
D: 公共用品的成本过大,收益过小



53、单选题  1,256,16,64,_____
A: 128
B: 96
C: 32
D: 24



54、单选题  幸福并不是出生在富贵家庭,什么东西都______。太过轻易得到的东西,很难去珍惜,幸福值也会低很多,幸福是不断地有目标,不断地努力,然后不断地有收获。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唾手可得
B: 炙手可热
C: 煊赫一时
D: 稳操胜券



55、单选题  反现作用,是指一种自我防御机制,其作用在于以相反的态度来掩盖某种不能接受的无意识欲望和本能冲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反现作用的是:_____
A: 一个人对他人怀恨在心而坐立难安,然而他却对那人表现出一种超乎寻常的爱
B: 一名男士暗恋女同事,等到真正有机会与其接触时却表现得非常冷淡
C: 一个学生渴望得到保送攻读研究生的机会,但在众人面前却表现出淡泊的姿态
D: 一个孩子渴望得到一辆汽车模型,当父母买回来给他时,孩子激动得手舞足蹈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是由组织设计原则决定的,与管理者能力无关
B: 管理幅度与事务的难易程度成正比
C: 管理层次与组织效率成正比
D: 在组织人员数目一定的情况下,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



57、单选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规定,本文中的“急件”和“秘密”两个格式要素位置错误,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急件”在右,“秘密”在左
B: 两者都在左上角,“急件”在上,“秘密”在下
C: 两者都在右上角,“急件”在上,“秘密”在下
D: 两者都在右上角,“秘密”在上,“急件”在下



58、单选题  针对解决的问题,相关专家或人员聚在一起,在宽松的氛围中,展开思路,畅所欲言,寻求多种决策思路。这种方法是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德尔菲技术
C: 名义小组技术
D: 专家调查法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吸烟者多饮绿茶可减轻尼古丁的伤害
B: 吃梨喝开水会导致腹泻
C: 给人体提供能量需要碳水化合物,最佳来源是全麦,如全麦面包等
D: 茶与鸡蛋同煮会促进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DNA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DNA分子中与碱基T配对的是A
B: 基因是DNA中的最小遗传功能单位
C: DNA的遗传信息是通过RNA传递到细胞质中,再来指导蛋白质合成
D: 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是DNA



61、单选题  某国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一方面,劳动力短缺,需要引进外来劳动力进行补充;另一方面,失业率居高不下,领失业保险金的人数常年不减。据统计,该国每年约有140万人领取失业保险金,但同时又有25万个工作岗位空缺。 下列各项都能解释上述现象,除了:_____
A: 雇主愿意雇用外国劳动力,因为他们的薪酬比本国工人低廉
B: 该国是个高福利国家,很多人宁愿放弃工作以坐享失业金
C: 该国领取失业金的门檻很低
D: 该国的人都很懂得享受生活



62、单选题  下列应当实行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法官李某贪赃枉法,同时犯受贿罪与徇私枉法罪
B: 公务员陈某挪用公款给江某使用并索取、收受其贿赂构成犯罪
C: 张某将被拐卖的妇女、儿童通过非法途径卖往境外构成犯罪
D: 马某购买假币后又转手出售构成犯罪



63、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64、单选题  被列宁誉为“中国十一世纪的改革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曾巩



65、单选题  组织为说服管理对象而采取的传播管理方法是_____。
A: 新闻发布会
B: 沟通性会议
C: 公务谈判
D: 游说策动



66、单选题  立案侦查(2)翻墙进人银行(3)撬开金库(4)抓住罪犯(5)盗走巨额现金_____
A: 3—5—2—4—1
B: 2—5—3—1—4
C: 2-3-5-1-4
D: 5-2-3-4-1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口与民族的阐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B: 我国是一个有多种宗教的国家
C: 中国各民族的人口分布呈现大散居、小聚居、交错杂居的特点
D: 回族是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一个民族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主体是:_____
A: 国有企业
B: 政府机构
C: 政企合二
D: 公私合营



69、单选题  有人说组织的领导者要进行有效管理就应该学会“弹钢琴”,这种说法指的是_____。
A: 领导者要全面的看问题
B: 领导者要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者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的性格



70、单选题  暴雨预警信号表示的降雨强度由低到高依次是_____。
A: 蓝色、黄色、橙色、红色
B: 红色、黄色、橙色、蓝色
C: 黄色、蓝色、橙色、红色
D: 橙色、黄色、蓝色、红色



71、判断题  工作报告应在工作开始之前写,以求得领导的指导。_____



72、公文写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73、判断题  事物内部的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的对立统一运动,从表现形式上是螺旋式上升或波浪式 前进的过程。_____



74、单选题  美国的可口可乐公司,一会儿到中东解救饥荒,一会儿到非洲援助灾民。不久前,他们在莫斯科街头,竖起了1000个电话亭。种种公益壮举,把“可口可乐”宣扬得全球闻名。可口可乐公司这种广告形式被称为_____。
A: 动态广告
B: 静态广告
C: 软广告
D: 硬广告



75、单选题  打伤管理员(2)偷伐林木(3)搬运下山(4)森林管理员制止(5)公安部门关押案犯_____
A: 4-3-5-1-2
B: 2-3-4-1-5
C: 3-1-5-2-4
D: 3—1—2—5—4



7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_____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_____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的作用。
A: 政治体制改革,发展和稳定
B: 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和传统文化
C: 财税体制改革,效率和改革
D: 经济体制改革,处理好政府和市场



77、单选题  丁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1999年5月3日刑满释放。2001年4月5日又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应当判处管制。那么,对丁某应认定为_____。
A: —般累犯
B: 危害国家安全罪累犯
C: 混合累犯
D: 不构成累犯



78、单选题  行政伦理的最低要求是_____。
A: 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
B: 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C: 不损害集体利益
D: 成为高尚道德的模范



79、单选题  教师在履行教育义务的活动中,肩负的是最主要、最基本的道德责任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
C: 教书育人
D: 为人师表



80、多选题  为什么说党的十七大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_____
A: 从大会召开的形式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B: 从大会召开的时机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C: 从大会确定的主题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D: 从大会担负的使命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81、单选题  同化是人们自愿地接受他人或团体的观点、信念,使自己的态度和行为与他人或团体要 求相一致。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同化现象的是_____。
A: 钱娟是自愿加人党组织的,她自觉地遵守党章和党纲
B: 彭媛媛如果不按时完成作业,就要相应地受到家长和老师的惩罚
C: 陆红想加人团组织,她现在就按照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D: 作为王教授的研究生,郑铭完全接受王教授的学术观点



82、单选题  我们长期提倡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和工作路线与_____相吻合。
A: 参与管理方法
B: 诱导性行政方法
C: 强制性行政方法
D: 行政责任方法



83、判断题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00年11月编发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成为规范公文写作的标准文件,是公文权威性的重要标志。_____



84、单选题  ________国防和军队改革,________军事战略指导,________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完善 深化 加强
B: 深化 完善 加强
C: 加强 深化 完善
D: 深化 加强 完善



85、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物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86、单选题  非关税壁垒,是指除关税以外的一切限制进口措施所形成的贸易障碍,又可分为直接限制和间接限制。其中,下列属于间接限制的有_____。
A: 进口配额制
B: 进口许可证制
C: 进口最低限价
D: 歧视性的政府采购政策



87、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 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88、单选题  地球上昼夜交替的现象是因为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
B: 地球的自转
C: 太阳、星星绕地球转
D: 地轴与公转轨道有一个夹角



89、单选题  人们在剧烈运动后会感到非常口渴,这时为补充水分、恢复体力,适量饮用下列哪种饮料更为合适?_____
A: 淡盐水
B: 白开水
C: 茶饮料
D: 碳酸饮料



90、单选题  领导方式应与组织自身的特点及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处理问题结合起来考虑。_____



91、单选题  政府对经济运行进行宏观调控有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两种方式,直接调控实质上是_____。
A: 限制微观经济主体的自主性和市场机制自发作用的调控方式
B: 承认微观经济主体自主经营和市场机制作用的调控方式
C: 运用经济手段和市场参数调节经济运行的调控方式
D: 运用行政手段对经济进行参数调节的调控方式



92、判断题  免疫、神经、内分泌系统是动物和人体的三大调节系统。_____



93、单选题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应当在期满前_____内申请继续注册。
A: 两个月
B: 六个月
C: 四个月
D: 三个月



94、单选题  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人民法院在必要时可以委托外地人民法院调查,受委托人民法院收到委托书后,应当在_____内完成调查。
A: 五日
B: 十五日
C: 三十日
D: 四十五日



95、单选题  对绝大多数的人来说,大学是浪费时间和金钱的深渊,人们根本无须到学校里进行学习。若你钻进学校,不过想的是挣钱,你真是找错了门。在收入超过2500美元的人中,一半以上没大学文凭,你在大学里学到的一切,在工作中不过是一张废纸,最好不要浪费你们挣到的钱,虽然你的好朋友们都想挤进大学。 以下哪个为真,能削弱以上论述?_____
A: 人们进入大学,目的仅在于钱,别无他图
B: 许多收人甚丰的人未进过大学校门
C: 大学里一般不传授与工作相关的技能
D: 很多人认为进人大学获得学识或成就更重要



96、单选题  如果社会总需求超过了一定时期最大可能的总供给水平,就会造成_____。
A: 劳动力过剩
B: 社会和谐
C: 物价上涨
D: 国债和外汇增加



97、单选题  人民民主专政_____。
A: 是一种专政而不是一种民主
B: 是一种民主而不是一种专政
C: 是一种对全体公民的民主
D: 是一种新型专政的国家制度



98、多选题  下列作品与作家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西游记》——吴承恩
B: 《资治通鉴》——司马光
C: 《文心雕龙》——刘勰
D: 《西厢记》——王实甫



99、单选题  十五大第一次提出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_____。
A: 基本路线
B: 基本方针
C: 基本纲领
D: 基本政策



100、单选题  《论语》中孔子教我们最好的交友原则:“益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其中“友谅”是指_____。
A: 能听取他人意见的朋友
B: 能帮助自己的朋友
C: 诚实守信的朋友
D: 知识广博的朋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12月河南省新乡市第一中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