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考聘用教师启事强化练习题(一)
2022-12-31 00:50: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明朝初期,朱元璋建都_____,后来朱棣迁都于_____。
A: 南京,北京
B: 杭州,洛阳
C: 西安,开封
D: 西安,洛阳



2、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3、单选题  相较《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对收文办理增加了_____环节。
A: 承办
B: 拟办
C: 批办
D: 批准



4、单选题  我国的基本民族政策是_____。
A: 民族平等
B: 民族事务自决
C: 民族区域自治
D: 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



5、多选题  —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含有有毒气体的厌氧海水间歇性上涌,造成生物物种的大量减少及灭亡,这一发现不仅丰富了人们对地球生命灭绝的认识,而且对研究现代气候变化具有重要启示,上述研究结果其实表明_____。
A: 认识具有无限性,在实践基础上不断深化发展
B: 意识具有直接现实性特点
C: 真理是与时俱进的
D: 实践具有能动性



6、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区公所
D: 省驻京办



7、单选题  甲是爱狗人士。一日,甲在路上偶遇一只遗失的小狗,将其带回家精心照料,并贴出启事寻找狗的主人。次日,甲忘记关门,致使小狗跑到邻居乙家,将串门的丙咬伤。不久,小狗的主人丁找到甲要求领回小狗。丙的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8、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标注正确的是_____。
A: 豫教〔2013〕021号
B: X卫字〔2013〕18号
C: 晋税计字【2013】25号
D: X档字【2013】第018号



9、单选题  某机械广购买钢材支付现金120万元,又根据规定交了2万元的增值税。这里,货币先后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
C: 支付手段和流通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10、单选题  云南省2010年城镇人口数量是1950年城镇人口数量的_____。
A: 3.18倍
B: 5.42倍
C: 8.5倍
D: 9.5倍



11、单选题  高尔基早期创作中刻画了不少感人的流浪汉形象,其目的在于_____。
A: 歌颂英雄的献身精神
B: 揭露俄国资本主义罪恶,号召人民起来反抗
C: 塑造正面理想人物
D: 批判小市民



12、单选题  李某将与其有私仇的王某打昏在地后逃跑,此时张某路过,见王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所戴手表、钱物偷走。本案中_____。
A: 李某、张某构成共同犯罪
B: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劫罪
D: 李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盗窃罪



13、单选题  下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旗帜和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支柱



14、判断题  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国库券、经济建设债券等,也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一部分。_____



15、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16、单选题  某商品2月份价格较1月份上涨了20%,由于政府调控政策的出台,3月份该商品价格又下降了20%,问该商品3月份的价格与1月份的价格相比_____
A: 涨高了
B: 持平
C: 降低了
D: 不能确定



17、单选题  用于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措施,批准授予和晋升衔级、嘉奖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令)
B: 规定
C: 批复
D: 通知



18、单选题  下列做法最贴近“看得见的正义才是真正的正义”法律内涵要求的是:_____
A: 纪检监察部门开通网站并接受网络举报
B: 地方政府在互联网上征求城市规划意见
C: 人民法院在互联网上公布法庭裁判文书
D: 交警配备执法记录仪时记录执法过程



19、单选题  据统计,截至2011年10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作开工已超过1000万套,实现了年初计划的目标任务。保障性安居工程体现了政府_____。
A: 切实履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B: 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
D: 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20、判断题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专指在消费领域要厉行节约。_____



21、判断题  俗语讲“龙年生贵子”。从因果联系来看,此说法是把复杂的因果联系简单化了。_____



22、单选题  人们为何称妇女为“巾帼”:_____
A: 妇女戴的头饰叫巾帼
B: 妇女善于织造
C: 源于一个叫巾帼的女子的典故
D: 源于一个叫巾帼的地方



23、单选题  大学生李某在顺手牵羊拿走他人银行信用卡和身份证后,冒名挂失更改了银行卡的密码并取现近3万元。李某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伪造信用卡罪
B: 信用卡套现罪
C: 信用卡侵占罪
D: 信用卡诈骗罪



24、单选题  渐进主义决策模型由_____提出。
A: 西蒙
B: 林德布罗姆
C: 阿利森
D: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25、单选题  世界是过程的集合体,意思是_____。
A: 世界都是过程,属于什么也不存在
B: —切都在变化发展,没有永恒不变的事物
C: 世界只是过程,属于无方向的运动'
D: 否认事物存在相对稳定性



26、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着主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27、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只有一个,即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
B: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 外交部
D: 国家发改委



28、判断题  事业单位对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的类型有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任职巧满考核。_____



29、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砸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30、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1、单选题  在我国,有_____个非领导职务序列。
A: 13
B: 10
C: 8
D: 7



32、多选题  我国财政政策的目标是_____。
A: 稳定价格
B: 提高社会资源的供给能力
C: 充分就业
D: 经济增长



33、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资源丰富
B: 分布不均
C: 人多地少
D: 类型齐全



34、判断题  企业环境创新的目的就是使该企业适应环境的变化。_____



35、单选题  关于我国矿产资源分布的正确叙述是_____。
A: 石油集中在东北、华北和西南地区
B: 铁矿主要集中于辽宁、冀东和西北
C: 煤主要分布华北、东北和华中地区
D: 磷矿主要集中在湖南、云南、四川、贵州、湖北等省



36、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的核心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_____



37、单选题  用人单位无故不缴纳社会保险的,应责令其限期缴纳;逾期不缴纳的,除责令限期补交所欠款额外,可以按每日加收所欠款额_____滞纳金。
A: 2%
B: 5%
C: 2%0
D: 5%



38、单选题  我国立法上将犯罪分为10类,并通过刑法分则第一至十章分别予以论述,这种分类主要是依据_____。
A: 主体的不同
B: 客体的不同
C: 主观要件的不同
D: 客观要件的不同



39、判断题  预测方法有很多种,按照处理资料的不同,可以将预测方法分为定性预测方法和定量预测方法两大类。_____



40、判断题  违法是指侵害了法律所保护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给社会造成危害的行为。_____



41、判断题  计划具有回顾性。_____



42、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许多鸟停在电线杆上却很安全,是因为这些鸟是绝缘体
B: 声音的高低取决于发声体的材料
C: 熊在地球上分布广泛,但是南极洲没有熊
D: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43、单选题  《桃花扇》是作家_____的戏曲著作。
A: 马致远
B: 蒲松龄
C: 孔尚任
D: 白朴



44、单选题  批示转发下级公文应使用_____。
A: 通报
B: 告示
C: 通知
D: 指示



45、判断题  行政法确立行政机关相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行政权力,并赋予行政权以优先性、特殊性等属性。_____



46、单选题  下列有关世界著名建筑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泰姬陵”位于泰国.是世界著名的纪念性建筑.有“泰国的珍珠”之称
B: “吴哥窟”古迹位于柬埔寨。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建筑.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就绘有吴哥庙的造型
C: 敦煌“莫高窟”又称千佛洞,位于甘肃省,莫高窟是集建筑、绘画、雕塑于一体的立体艺术,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之一
D: “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位于梵蒂冈.教堂内有许多世界著名的雕像和浮雕.艺术价值极高



4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公路收费站
B: 市卫生局
C: 乡政府
D: 公安局法制科



48、单选题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自然灾害频发,下列关于自然灾害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飓风和台风都是指风速达到33米/秒以上的热带气旋,只是因发生的地域不同,才有了不同名称
B: 海啸是由海底地震、火山爆发或巨大岩体塌陷和滑坡以及月球引力等导致的海水长周期波动,能造成近岸海面大幅度涨落
C: 全世界主要有三个地震带,一是环太平洋地震带;二是欧亚地震带;三是海岭地震带
D: 泥石流发生的时间具有季节性和周期性



49、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有制的基本分配原则是_____。
A: 按资分配
B: 按生产要素分配
C: 按需分配
D: 按劳分配



50、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51、判断题  在管理学中,有效的管理幅度主要取决于管理工作的内容和性质。_____



52、单选题  苗族的传统乐器是:_____
A: 笙
B: 笛
C: 萧
D: 芦笙



53、判断题  根据现代化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总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客观、精确、具体。_____



54、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成语故事“守株待兔”中农夫的错误在于_____。
A: 把偶然当必然
B: 把现象当本质
C: 把可能当现实
D: 把原因当结果



55、单选题  长春市某繁华地段一店铺月租金10万元,另一偏僻地段上的相同店铺月租金5万元。前者多交的5万元属于_____。
A: 级差地租第一形态
B: 级差地租第二形态
C: 垄断地租
D: 绝对地租



56、单选题  人们在佩戴戒指时,至多戴几枚比较合适?_____
A: 1
B: 2
C: 3
D: 4



57、多选题  中国拥有的海洋国土面积是299.7万平方公里,包括_____。
A: 内水
B: 领海
C: 专属经济区
D: 大陆架



58、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
A: 集体主义
B: 为人民服务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社会主义
D: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59、单选题  甲创作的一篇杂文,发表后引起较大轰动。该杂文被多家报刊、网站无偿转载。乙将该杂文译成法文;丙将之译成维文,均在国内出版,未征得甲的同意,也未支付报酬。下列哪一观点是正确的?_____
A: 报刊和网站转载该杂文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B: 乙和丙的行为均不构成侵权
C: 乙的行为不构成侵权,丙的行为构成侵权
D: 乙的行为构成侵权,丙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60、单选题  “人世”10多年来,中国累计利用外资超过1万亿美元,成为全世界吸收外商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这主要得益于我国:_____
A: 投资环境改善,增强了对外资的吸引力
B: 培育了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式的跨国公司
C: 把具有比较优势的产品、技术等输出到国际市场
D: 国内企业苦练内功,增强了“走出去”的实力



61、单选题  阅读下列一段材料,回答46-48题。 甲是某市副市长,乙是甲的大学同班同学。一天,乙将某建筑公司的经理丙介绍给甲,丙想承担本市旧城改造的一部分工程,请甲帮忙,甲答应后,丙当场送了甲现金10万元。甲向该市的建委主任打招呼,要求建委主任把工程承包给不具备资质条件的丙。丙后来又送了甲10万元现金。 甲的行为已经构成了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受贿罪
C: 敲诈勒索罪
D: 介绍受贿罪



62、多选题  国际经济协调主要包括_____。
A: 贸易领域中的经济协调
B: 货币金融领域中的经济协调
C: 外交冲突中的经济协调
D: 经济增长、债务问题的经济协调



63、单选题  将职能部门和项目小组进行组合,以完成某项工作为核心的新型组织结构被称为_____。
A: 直线式结构
B: 职能式结构
C: 矩阵式结构
D: 扁平式结构



64、判断题  作出实行改革开放战略决策的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_____



65、单选题  朱光潜先生曾说过,面对一棵古松,有三种态度:科学、实用和审美。审美的情形有两种,一是直觉的,一幅图画,一处美景,展现在你的面前,你能够聚精会神地去观赏它,领略它,以至于暂时忘记了除它以外的其他事物。这时候,你沉醉其中,是一种审美的直觉。但更多时候,我 们不完全靠着一种直觉,审美还有一种理念的参与。这时的审美就包含了一种文化的积淀。于是,看见彩蝶翻飞,我们会疑为庄子的梦境;听到杜鹃鸟的哀鸣,我们会心生悲愁;而说到狐狸,我们则有如进人了花妖狐魅之境。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面对眼前的事物,要学会用审美的态度看待它
B: 审美是比科学和实用更高一层的看待事物的态度
C: 审美不单纯靠直觉,更多时候还有文化理念的参与
D: 审美情趣的培养,必须以深厚的文化积淀为基础



66、单选题  一定社会上层建筑所包括的内容_____。
A: 是一切阶级的意识形态
B: 只是社会的政治法律制度
C: 是在一定经济基础之上产生的意识形态及与此相应的各种制度、设施的总和
D: 只是国家政权及其设施、组织的总和



67、判断题  《XX中学50周年校庆公告》,这篇公文的文种使用是可行的。_____



68、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阐述了“实事求是”这一概念的著作是_____。
A: 《反对党八股》
B: 《反对本本主义》
C: 《改造我们的学习》
D: 《整顿党的作风》



69、单选题  _____中规定了“三三制”的政权组织原则。
A: 《晋冀鲁豫边区政府施政纲领》
B: 《晋察冀边区目前施政纲领》
C: 《山东省战时施政纲领》
D: 《陕甘宁边区施政纲领》



70、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部社会保险法是_____发布的。
A: 英国
B: 德国
C: 苏联
D: 美国



71、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上,经历了三次科技革命,其标志为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B: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C: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D: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72、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而世界观人人都有,所以人人都懂哲学。_____



73、单选题  以楷书闻名的唐代书法家有_____ ①董其昌②黄道周③柳公权④欧阳询⑤颜真卿⑥赵子昂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③④⑤
D: ④⑤⑥



74、单选题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下列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基础在于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
B: 目的在于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C: 关键在于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能力
D: 根本在于创新体制机制



75、单选题  晒客,源自英文“shAre”,指的是那些热衷于用文字、照片和视频等方式将私人物件以及生活经历放在网上曝光、与人分享的网友,“晒客”族的一个口号就是“只有不想晒的,没有不能晒的”。对这种现象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民有“晒”的自由
B: “晒”的行为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
C: “晒”的行为不受任何约束
D: “晒”的行为不能危害他人与社会



76、单选题  如果数罪中被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则采取_____原则,只执行其中一个死刑或无期徒刑。
A: 从重
B: 从轻
C: 限制加重
D: 吸收



77、单选题  某市政府办公厅2013年所发的,排序编为5号公文的发文字号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政办发(2013)第5号
B: 厅发〔2013〕5号
C: 政发〔2013〕5号
D: 政办发〔2013〕5号



78、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对外开放进入新阶段的重大举措是_____。
A: 兴办经济特区
B: 开放浦东新区
C: 扩大出口
D: 实施走出去战略



79、单选题  现代类人猿和人类的共同祖先可能是_____。
A: 黑猩猩
B: 长臂猿
C: 森林古猿
D: 大猩猩



80、单选题  中国于_____年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A: 2000
B: 2001
C: 2002
D: 2003



8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实践
B: 变化
C: 运动
D: 发展



82、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应当平等地适用法律规范,不得因人因时因地不同而异,对相同事实与情况应相同对待。这体现了_____。
A: 行政合法性原则
B: 行政合理性原则
C: 行政应急性原则
D: 信赖保护原则



83、单选题  经济管理方法具体的特点是_____。
A: 诱导性
B: 层级性
C: 规范性
D: 稳定性



84、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说,要想把一个人变傻,最好的办法就是叫他不停地读书。他在《论阅读和书籍》中写道:“如果一个人几乎整天大量阅读,空闲的时间则只稍作不动脑筋的消遣,长此以往就会逐渐失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就像一个总是骑在马背上的人最终会丧失走路的能力一样。许多学究就遭遇到这种情形,他们其实是把自己读蠢了。” 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叔本华并不反对读书,但反对只是读书
B: 叔本华将衡量一个人傻的标准与读书联系起来
C: 叔本华对“把自己读蠢了”的学究非常不屑
D: 叔本华认为失去独立思考能力的主要原因是大量阅读



85、判断题  行政机关要获得行政执法权,必须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具体规定。_____



8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四个潍坊”。“四个潍坊”不包括_____。
A: 低碳潍坊
B: 文化潍坊
C: 生态潍坊
D: 幸福潍坊



87、多选题  行政指令方法的局限性表现为:_____
A: 容易导致权力过分集中
B: 容易挫伤下级的积极性
C: 容易滋生官僚主义
D: 容易形成瞎指挥
E: 具有无偿性,容易导致经济损失



88、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政府不断推出民生政策,以下表述不符合事实的是_____。
A: 《农业税条例》自2006年废止,我国告别了延续2600年的“皇粮国税”
B: 我国初步形成了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的保障体系框架
C: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人数超过13亿人
D: 新中国第一部社会主义制度综合性法律社会保险法正式实施



89、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
A: 坚持改革开放,扩大开放力度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走社会主义道路
C: 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
D: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9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命,天注定”
B: “我赚我的钱,其他一切都与我无关”
C: “人就是为追求欢乐和幸福而生”
D: “吃饭是为了活着,可活着不是为了吃饭”



91、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新民主主义经济成分是_____。
A: 社会主义国营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农民和手工业的个体经济
D: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92、单选题  禁止企业经营者强买强卖或利用顾客连环推销,这属于_____的内容。
A: 市场进出规则
B: 市场竞争规则
C: 市场交易规则
D: 市场仲裁规则



93、单选题  验钞机上发出的光能使钞票上的荧光物质发光,电视机的遥控器发出的光可控制电视机,对于它们发出的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们发出的都是红外线
B: 它们发出的都是紫外线
C: 验钞机发出的是红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紫外线
D: 验钞机发出的是紫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红外线



9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现代西方哲学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现代西方哲学有着本质的区别
B: 现代西方哲学的观点同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对立的
C: 不能无视现代西方哲学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贡献
D: 现代西方哲学提出许多有价值的观点,对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有参考价值



95、判断题  重庆在地质上属于喀斯特地貌,且分布广泛。_____



96、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职能是_____。
A: 领导
B: 控制
C: 协调
D: 组织



97、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98、单选题  客家有首山歌的歌词是:“人讲苦瓜苦,我说苦瓜甜,甘苦任君择,不苦哪有甜? ”从哲学角度讲,歌词体现的原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矛盾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C: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99、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现代计算机的特点是_____。
A: 逻辑判断能力
B: 记忆能力
C: 智能化
D: 自动控制能力



100、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唯一的标准是_____。
A: 世界是否可知的问题
B: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世界是否运动变化的问题
D: 是否承认世界统一的问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12月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学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