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粮食局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2-12-31 01:15: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男不幸遭遇车祸被截去右上肢,后经法院判决肇事方赔偿50万元,其中包括30万元的残疾赔偿金和残疾辅助器具费。这30万元的残疾赔偿金和残疾辅助器具费属于_____的财产。
A: 甲
B: 甲妻
C: 夫妻共同财产
D: 家庭共同财产



2、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院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
B: 人民法院是我国的审判机关
C: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D: 地市各级人民法院对地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



3、单选题  不属于文房四宝的是:_____
A: 宣纸
B: 湖笔
C: 徽墨
D: 河砚



4、单选题  某县环保局认为某印刷厂排放的污染物超过规定标准,遂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印刷厂不服,向其上级行政机关市环保局申请复议。复议机关作出复议决定后,印刷厂对复议决定不服,依法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某印刷厂排放的污染被证明并未超标,判决撤销违法的行政处罚决定。某印刷厂据此要求行政赔偿。若市环保局的复议决定将对印刷厂的罚款变为3000元,则对加重的处罚应以_____为赔偿义务机关。
A: 县环保局
B: 市环保局
C: 市人民政府
D: 国家



5、单选题  小王是某市路灯管理处的管护中心工作人员,某日接到市民的报修电话。 小王:请问您那里的路灯出现什么问题了? 市民:我们这里路灯好久不亮了,估计是灯泡坏了。 在上述沟通过程中,小王接收到的信息是:_____
A: 既有事实性信息,也有推论性信息
B: 只有事实性信息,没有推论性信息
C: 没有事实性信息,只有推论性信息
D: 既无事实性信息,也无推论性信息



6、单选题  某市劳动部门发现某玩具厂使用一批不满15周岁的学徒工。对此,劳动行政部门拟采取的下列哪一想措施不符合法律规定?_____
A: 责令雇主改正,并处罚5万元
B: 责令雇主解除劳动合同,并遣返这批学徒工
C: 责令雇主承担遣返费用,并给予经济补偿
D: 收缴雇主在非法用工期间的经济所得



7、单选题  维护国际新秩序的核心是强调_____。
A: 反对恐怖主义
B: 互不干涉内政
C: 不使用武力
D: 互利发展



8、单选题  —个优秀的团队应该具备的合作品质不包括_____。
A: 成员在团队中有强烈的归属感
B: 团队具有强大的凝聚力
C: 排斥竞争
D: 求同存异



9、单选题  下列政策中,不属于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大幅度调降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 大幅度调降央行再贴现利率
C: 提高银行贷款利率
D: 放松信贷条件和规模



10、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划线处句子最恰当的排序是:_____ 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②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③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学习 ④积极投身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
A: ①②④③
B: ③②①④
C: ②③④①
D: ①④③②



11、单选题  下面哪个机构不是政府机构?_____
A: 监察局
B: 公安局
C: 财政局
D: 纪检委



12、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把官僚资本主义列为革命对象之一是在_____。
A: 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13、单选题  我国古代诗歌按产生时代的先后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诗经——乐府——楚辞——曲——词
B: 诗经——楚辞——乐府——词——曲
C: 诗经——楚辞——乐府——曲——词
D: 诗经——乐府——楚辞——词——曲



14、判断题  在历史观中,思维与存在的关系表现为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关系。_____



15、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家主席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总理
D: 政治协商会议



16、单选题  某U盘包装盒上标明“存储量为4GB”,这里的GB为其存储容量单位,1GB等于_____。
A: 1024MB
B: 1024KB
C: 1024TB
D: 1024B



17、单选题  “防微杜渐”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的原理
B: 质量互变规律的原理
C: 否定之否定规律的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的原理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操作系统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操作系统是软件和硬件之间的接口
B: 操作系统是源程序和目标程序之间的接口
C: 操作系统是用户和计算机之间的接口,操作系统是应用软件和硬件之间的接口
D: 操作系统是外设和主机之间的接口



1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操作系统的是_____。
A: Windows
B: Unix
C: Java
D: Linux



20、多选题  张某为给病危的父亲治病急需用款l0万元,王某表示愿意借给,但一年后须加倍偿还,否则须以张某的一套三居室住房代偿,张某表示同意。此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乘人之危的民事行为
D: 有效的民事行为



21、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相对人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行政法律关系当事人
B: 行政相对人可以成为行政诉讼的原告
C: 行政相对人可以成为行政复议的申请人
D: 行政相对人范围为公民和法人



23、多选题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包含着丰富的思想内涵,其中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振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稳定



24、单选题  下列不平等条约中,首次规定外国公使可以进驻北京的是_____
A: 《中法新约》
B: 《天津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25、多选题  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只有两个文明都搞好,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基础,精神文明对物质文明有反作用
B: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是互为条件的,相互促进的
C: 物质文明搞好了,有了物质基础,再去抓精神文明建设就容易了
D: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发展的基础,精神文明又有自己的相对独立性



26、判断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关键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_____



27、单选题  尽管电灯在发明后的一段时间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而继续使用油灯。但是到了19世纪中后期,电灯还是最终战胜了油灯,成为欧美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电灯必然取代油灯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内外因相互作用规律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量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核能不会污染环境,可以大规模发展
B: 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不是来自于太阳能
C: 汽车刹车后散失的内能不能收集起来再次开动汽车
D: 因为能量的总量不会改变,所以不必节约能源



29、单选题  1905年,年仅26岁的爱因斯坦相继发表了有关量子理论、狭义相对论和__________等方面的5篇论文,从根本上改变了物理学的面貌。_____
A: a粒子散射
B: 布朗运动
C: 放射性元素的嬗变理论
D: 受激辐射



30、单选题  邓小平的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的伟大创举,最富有实践效应的重要内容是_____。
A: 提出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
B: 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C: 建立经济特区
D: 建立全方位、多层次领域的开放格局



31、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B: 港、澳、台实行高度自治
C: 大陆实行社会主义制度
D: 港、澳、台资本主义制度不变



32、判断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令)”,其发布权限属于地方各级人民政府。_____



33、判断题  被调査的公务员在违法违纪案件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出境、辞去公职或者办理退休手续_____



34、单选题  云南省提出加快形成“一圈、一带、六群、七廊”的战略格局,其中“一圈、一带”指的是_____。
A: 滇南城市经济圈,沿边对外开放经济带
B: 滇南城市经济圈,沿河对外开放经济带
C: 滇中城市经济圈,沿边对外开放经济带
D: 滇中城市经济圈,沿河对外开放经济带



35、多选题  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_____。
A: 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
B: 能否增进人民的团结,改善人民的生活
C: 经济水平能否持续提高
D: 生产力能否得到持续发展



36、单选题  “社会形态的发展是一种自然历史过程”这句话的主要含义是_____。
A: 社会规律与自然规律是完全相同的
B: 社会发展具有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性
C: 社会发展是自发的过程
D: 社会发展不受人的思想动机的影响



37、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的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民族团结的爱国者



38、单选题  根据资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地区顺差额持续增长
B: 该地区进出口总额呈上升态势
C: 该地区出口比重不断提高
D: 该地区进口比重不断下降



3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0、单选题  借款期限届满未能够还款,抵押汽车的所有权属于_____。
A: 归王某所有
B: 欠修理费归修理厂所有
C: 仍然属于李某所有
D: 王某和修理厂共有



41、单选题  恩格斯说:“封建中世纪的终结和现代资本主义纪元的开端,是以一位大人物为标志的。”这个人是_____。
A: 但丁
B: 达芬奇
C: 哥伦布
D: 莎士比亚



42、单选题  1947年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反攻,三支部队由内线打到外线,三支部队都攻入的一个省是_____。
A: 安徽
B: 江苏
C: 湖北
D: 河南



43、单选题  “1914年2月,农工商部公布了《维持工厂办法大纲七条》,规定糖类、棉毛织物等数十种制造厂家,均在维持之列……此后,农工商部多次发出训令,要求所有公共机关的日用消耗品一律专购国货。”从中可获取的准确信息不包括_____。
A: 政府倡导使用国货
B: 政府实施有利于发展经济的政策
C: 民众抵制洋货
D: 重视发展轻工业



44、单选题  公文的内容必须充分体现出有关_____的基本精神。
A: 工作纪律
B: 服务人民
C: 政策法规
D: 上传下达



45、单选题  下列网络技术中,不属于数据安全技术的是_____。
A: 网络防火墙
B: 数字媒体技术
C: 数字签名技术
D: 数字水印技术



46、单选题  _____是加快经济转变增长方式的主攻方向。
A: 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
B: 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C: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47、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就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是坚持_____。
A: 经济增长
B: 民主政治
C: 科学发展
D: 保护环境



48、单选题  仅就使用成本而言,一枚1美元硬币的使用成本较一张1美元纸帀的使用成本低。但如果使用1美元硬帀替换1美元纸帀,需要制造比实际需求更多的硬帀。举个例子,由于硬币不便撰带,很多时候我们会将手头多出的硬币砍入存钱罐中,而很少去花存钱罐里头的钱。由于大量硬币闲置,这就会导致央行需要大约多制造15%的硬币重来维持实际需要。上述文字接下来最可能讲的是_____
A: 硬帀的单位制造成本较纸帀低
B: 由于需要制造更多硬币,所以使用纸帀的总成本可能更低
C: 硬币具有使用寿命长、后续成本低、磨损小等优点
D: 1美元硬帀的购买力低于1美元纸帀是由于需要制造更多硬币



49、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50、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5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先后制定并颁布_____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A: 三
B: 四
C: 五
D: 六



52、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债务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_____。
A: 请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乙和丙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C: 请求丙承担违约责任



53、单选题  成语“曲高和寡”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太深奥,能了解的人少。从经济学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B: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5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我国最高的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央人民政府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D: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司法解释审查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司法解释应当在公布之日起5日内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B: 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认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具体应用法律的司法解释同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书面提出审查要求
C: 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以及公民认为此司法解释与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书面提出进行审查的建议,由常务委员会工作机构进行研究,送有关专门委员会进行审查,提出意见
D: 有关专门委员会认为司法解释与法律相抵触,可以直接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予以修改



56、判断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语出《三国志》,此话是诸葛亮说的。_____



57、单选题  _____标志着邓小平理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新的理论成果开始形成。
A: 党的十届二中全会
B: 党的十一大
C: 十一届三中全会
D: 党的十三大



58、单选题  公文结构修改的目的不包括使公文_____。
A: 更加严谨
B: 更加详尽
C: 更加畅达
D: 更加匀称



59、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首先体现为科学的人才是非观。_____



60、判断题  我国政府机构采用的组织结构属于职能式组织结构。_____



61、单选题  下图漫画《VIP会员的特殊待遇》的类似现象问题在实际生活中时有发生,令人懊恼,发型屋不法经营者给消费者“闭门羹”的失信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选择权
B: 监督权
C: 公平交易权
D: 消费权



62、单选题  微博类似于博客与论坛的综合,用不超过140个文字在网络上发布信息、及时互动。微博在汇聚民众智慧的同时,也可以成为谣言散布的途径。公民在微博上_____。
A: 可以直接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
B: 可以扩大生活中的政治权利和义务
C: 有发布自己掌握的一切信息的自由
D: 有表达的自由也需要承担表达的责任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的玻璃瓶与灌满水的玻璃瓶同时从相同的高处摔落,空瓶更容易摔破
B: 人接触100°C的水会被烫伤,但是接触同样温度的干燥热空气却不会被烫伤
C: 高速行驶的汽车在拐弯时产生较大的离心力,容易导致车辆侧翻
D: 塑料瓶底部一般都有三角形符号,里面写有数字,数值越大代表毒性越大



64、多选题  认识的辩证过程就是在实践的基础上_____。
A: 从感觉到知识的飞跃
B: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
C: 从知觉到感觉的飞跃
D: 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



65、单选题  自然人民事权利能力起始于_____。
A: 出生
B: 10周岁
C: 16周岁
D: 18周岁



66、单选题  下列合同中一方违约,对方可以要求继续履行的是_____。
A: 某歌星不愿意履行到某地开个人演唱会的演出合同
B: 委托代理人不履行委托合同
C: 王某欠银行贷款10万元不还
D: 某博物馆从刘某处购买一古瓶,并支付了借款,刘某在将古瓶送往博物馆途中不慎将其打碎,无法还原



67、单选题  认识的主体是指:_____
A: 有生命感觉的人
B: 从事一定活动的人
C: 从事实践活动的人
D: 人的主观思想



68、单选题  ④处填写正确的是_____。
A: 二〇一四年五月三十一日
B: 2014年5月31日
C: 二零一肆年五月三十一日
D: 2014.5.31



69、多选题  目前,新疆有清真寺、教堂、佛教和道教寺庙等宗教活动场所约2.48万座,宗教教职人员2.9万多人。西藏有佛教活动场所1700多处,住寺僧尼约4.6万人,僧俗信教群众每年组织和参加各种宗教活动,每年到拉萨朝佛敬香的各族信教群众达百万人次以上,由此可见_____。
A: 宗教信仰的本质发生了变化
B: 各民族宗教信仰的自由
C: 宗教信仰具有相同的阶级基础
D: 正常的宗教活动受国家保护
E: 新疆和西藏宗教活动很活跃



70、多选题  辩证法在历史发展中的基本形态为_____。
A: 朴素辩证法
B: 机械唯物主义辩证法
C: 唯心主义辩证法
D: 唯物主义辩证法



71、单选题  _____是我党的根本宗旨。
A: 密切联系群众
B: 实现共同富裕
C: 人民群众当家做主
D: 为人民服务
E: 公平正义



72、单选题  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西藏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下列关于西藏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在西藏推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一国两制”是我国针对西藏的基本政策
C: 西藏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区域之一
D: 青藏铁路的开通加强了西藏与我国中东部的联系



73、单选题  引起潮起潮落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月亮
B: 太阳
C: 海风
D: 季节



74、单选题  第一个制造原子弹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苏联
C: 英国
D: 中国



75、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民族自治地方是指_____。
A: 自治区、自治县
B: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C: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D: 自治州、自治县



7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跨国公司主要特征的是_____。
A: 国际化经营
B: 完全垄断
C: 全球经营战略
D: —业为主,多样化经营



77、单选题  既具有行政主体资格又是行政立法主体的是_____。
A: 省国税局
B: 市级人民政府
C: 国务院侨办
D: 教育部



78、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我国的村民委员会依法实行_____。
A: 民主选举
B: 民主决策
C: 民主管理
D: 民主监督



79、单选题  我国乡镇企业最为集中和发达,且以轻工业为主的工业基地是_____
A: 辽中南
B: 京津唐
C: 沪宁杭
D: 珠江三角洲



80、单选题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要坚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同时,也要重视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善于抓重点,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B: 既要抓重点,解决主要矛盾;又要学会统筹兼顾,恰当处理次要矛盾
C: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D: 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81、判断题  汇率是本国货币与其他货币之间的比价关系。是外汇在市场中的价格。_____



82、单选题  法律在内容的设定上以_____为核心内容。
A: 法律事实
B: 法律责任
C: 权利和义务
D: 刑罚处罚



83、单选题  对保险赔偿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有优先权
B: 修理厂有优先权
C: 王某和修理厂有同等优先权
D: 仅修理厂有优先权



84、判断题  标志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_____



85、单选题  倒车镜是机动车辆车身重要的安全部件之一,它属于_____。
A: 凸面镜
B: 凹面镜
C: 凸透镜
D: 凹透镜



86、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属于雪莱的代表作的是_____。
A: 《解放了的普罗米修斯》
B: 《少年维特之烦恼》
C: 《阴谋与爱情》
D: 《德国,一个冬天的童话》



87、单选题  公民要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就必须做到_____。
A: 自主行使权力
B: 自由行使权力
C: 依法行使权利
D: 主动行使权力



88、单选题  公共管理职能的特征不包括_____。
A: 静态性
B: 公共性
C: 交叉性
D: 服务性



89、单选题  某区进行人大代表选举,小张因特殊原因委托小王代为投票。关于委托他人代为投票的条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张在选举期间外出,不在本区
B: 委托投票必须经选举委员会同意
C: 被委托人同时接受的委托不得超过三个人
D: 口头委托或者书面委托均可



90、多选题  法律方法的作用在于_____。
A: 保证管理秩序
B: 调节管理因素关系
C: 控制管理进程
D: 规范管理活动



91、单选题  关于工伤保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职工醉酒导致自己在工作中死亡的,应认定为工伤
B: 工伤职工拒绝治疗的,停止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C: 职工应当参加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不缴纳工伤保险费
D: 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未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发生工伤事故的,由用人单位支付工伤保险待遇



92、单选题  对于一个家庭或者一个国家来说,富裕程度越高,则食物支出的收入弹性就越小,反之则越大,这一定律在经济上称为_____。
A: 黄金定律
B: 恩格尔定律
C: 墨菲定律
D: 萨伊定律



93、单选题  会议纪要的主要特点不包括_____。
A: 单一性
B: 纪要性
C: 约束性
D: 知照性



94、多选题  市场空间是指市场主体和市场客体的活动范围,按空间结构分,可以划分为:_____
A: 单体市场
B: 多体市场
C: 区域市场
D: 全国市场
E: 般商品市场



95、单选题  在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中,复制一批文件可使用“编辑”菜单的_____命令和粘贴命令。
A: 剪切
B: 删除
C: 复制
D: 撤销



96、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与拉美国家贸易不符合当地地理常识的是_____。
A: 我国从巴西大量进口铁矿石
B: 我国从委内瑞拉大量进口石油
C: 我国从智利大量进口小麦
D: 我国从阿根廷大量进口肉类品



97、单选题  对公务员职业道德要求的集中体现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团结协作
C: 合理竞争
D: 忠心爱国



98、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曾宣布,在某些“洋快餐”中有一种致癌物质存在于炸薯条、薄脆饼、烤猪肉、水果甜品的棕色脆皮上以及大量煎炸快餐食品中。这种致癌物质是:_____
A: 丙毒
B: 苏丹红
C: 苯
D: 硫氧化物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无关
B: 职业道德的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质
D: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10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要坚持不懈地防止和反对腐败是因为_____。 ①不坚决惩治腐败,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会受到严重损害 ②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保持党执政为民的先进性 ③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④只有完全消除腐败现象,才能保持我们党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⑤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A: ①②③
B: ①④⑤
C: ②③④
D: ③④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绍兴市越城区委政法委员会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