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四川乐山沐川县司法局招考聘用社区矫正辅助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2-12-31 01:30: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要坚持道德教育与_____相配合。
A: 经济管理
B: 社会管理
C: 行政管理
D: 学校教育



2、多选题  “世界三大乐器”一般是指_____。
A: 钢琴
B: 小提琴
C: 口琴
D: 古典吉他



3、单选题  下列关于贺词的认识,错误的是_____。
A: 贺词是用来表示祝贺的礼仪文书,祝贺性是其主要特点
B: 贺词的文末都要写上祝贺者的名称和时间
C: 贺信贺电和一般书信电文一样,都具有沟通信息和增进情谊的功能
D: 贺信贺电和一般书信电文都有相对固定的格式,其行文规范一样



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_____。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C: 实事求是,独立自主,艰苦奋斗
D: 实求是,求真务实,艰苦朴素



5、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细胞是_____。
A: 肌肉细胞
B: 精子
C: 卵细胞
D: 表皮细胞



6、单选题  依照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项领导人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_____
A: 国家副主席
B: 中央军委副主席
C: 国务院副总理
D: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7、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_____。
A: 大理白族自治州中共党委和人民政府
B: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D: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在1990年、2000年和2004年的婴儿死亡率均低于世界平均婴儿死亡率
B: 南非在1990年、2000年和2004年的婴儿死亡率变化是非洲三国中最小的
C: 2000年,美国、墨西哥和阿根廷的婴儿死亡率均比亚洲国家要低
D: 从图上看,总体上婴儿死亡率有逐年下降的趋势



9、单选题  辛亥革命是资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为目的的革命,是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_____。
A: 反对封建主义的革命
B: 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C: 反对帝国主义的革命
D: 民族资产阶级革命



10、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为了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减轻水,旱,风沙灾害,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家鼓励和支持在山区,丘陵区,风沙区以及容易发生水土流失的其他区域,采取的有利于水土保持的措施包括_____。
A: 免耕
B: 以煤电气代替薪柴
C: 舍饲圈养
D: 从生态脆弱地区向外移民



11、单选题  根据民法对法人的分类,西北大学属于_____。
A: 财团法人
B: 公益法人
C: 中间法人
D: 营利法人



12、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国际互联网
C: 生产和资本的国际化
D: 科学技术革命



13、多选题  我国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的方针是_____。
A: 面向市场,壮大实力
B: 增加投入,转换机制
C: 创新体制,转换机制
D: 增强活力,改善服务



14、判断题  引用公文应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_____



15、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含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16、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建立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人际关系
C: 为人民服务
D: 集体主义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学常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临床上一般以血红蛋白的浓度值作为诊断贫血的依据
B: 卡介苗是一种疫苗,一般在婴儿出生后接种,可以预防结核病
C: 游戏时应避免将水咽入口中,以免水通过鼻咽部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
D: 人体骨密度在达到高峰值后会逐年下降,男性下降幅度较女性大



18、单选题  在相同的计算环境中,_____处理速度最快。
A: 机器语言
B: 汇编语言
C: 高级语言
D: 面向对象的语言



19、判断题  技术创新的五个特征是指技术创新的经济性,技术创新收益的非独占性,技术创新的系统性,技术创新的不确定性以及投资的高风险性。_____



20、单选题  突发地震时,高层居民应采取的逃生方法是_____。
A: 跳楼逃生
B: 就近躲在小开间的房间内
C: 乘坐或躲到电梯里
D: 跟随拥挤的人群沿楼梯逃生



21、多选题  如果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经复议改变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决定,合同一方当事人对复议决定不服而向人民法院起诉,应由_____。
A: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B: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C: 北京市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D: 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依法治国这一治国方略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关键
B: 依法审判是依法治国的保障
C: 依宪立法是依法治国的前提
D: 依法治理社会是依法治国的难点



2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党章规定,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巡视检查制度。巡视制度的实施_____。
A: 表明科学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体现了反腐倡廉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能
C: 有利于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D: 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是由它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



24、单选题  王某为某机关宣传处干事,申请辞职时未获批准,王某不服,则其可以在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机关提出申诉。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60日



25、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体现的激励方法是_____。
A: 目标激励
B: 奖励激励
C: 行为激励
D: 参与激励



26、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黑体字的读音与所给黑体字的读音全都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当Dang(一声)当选 当场 锐不可当 独当一面
B: 角jiao(三声)角色 角落 拐弯抹角 勾心斗角
C: 供gong(四声)供词 供职 供不应求 供奉祖先
D: 模mo(二声)模样 模范 航空模型 模拟动作



27、单选题  分布在北极圈附近的黄种人是_____。
A: 印第安人
B: 蒙古人
C: 诺曼人
D: 爱斯基摩人



28、单选题  按劳分配原则是_____。
A: 社会总产品的分配原则
B: 国民收入的分配原则
C: 消费基金的分配原则
D: 个人收入的分配原则



29、单选题  债务人向债权人的代理人表示同意履行拖欠的债务,这在法律上将引起_____。
A: 时效的中断
B: 时效的延长
C: 时效的中止
D: 改变法定时效期间的后果



30、单选题  我国封建社会流传着这样一首歌谣:“种田的,缺米粮;晒盐的,喝淡汤;纺织娘,没衣裳;编凉席的睡光床。”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源是_____。
A: 封建土地所有制
B: 封建等级制度
C: 地主阶级的残酷剥削
D: 地主阶级掌握国家政权



31、单选题  毛泽东系统阐述中国革命三大法宝的文章是_____。
A: 《反对本本主义》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论联合政府》
D: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32、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阐述是_____。
A: 无痛、无伤、无残
B: 机体无疾病和衰弱
C: 躯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D: 道德健康及社会适应



33、判断题  守法的主体不仅包括国家机关,也包括所有的法人和自然人。_____



34、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技术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C: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3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明确地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杭州西湖特别会议



36、单选题  以下外国作家及其文学作品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席勒——德国——《阴谋与爱情》
B: 欧?亨利——美国——《警察与赞美诗》
C: 小仲马——法国——《三个火枪手》
D: 屠格涅夫——俄国——《猎人笔记》



37、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要强行关闭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结束它,打开任务管理器需按下_____。
A: Ctrl+Del
B: Ctrl+Alt+Shift
C: Ctrl+Shift
D: Ctrl+Alt+Del



38、判断题  我国绝大部分河流注人印度洋。_____



39、判断题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府机关。_____



40、单选题  要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国与国之间的纠纷和争端_____。
A: 应通过协商和平解决
B: 应暂时搁置,求同存异
C: 应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
D: 应屈从大国利益,借助国际干预



41、判断题  高层管理者需要更多掌握人际关系技能。_____



4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关于公民权利和自由,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 休息权的主体是全体公民
C: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未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D: 20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43、判断题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政治制度的最高原则。_____



44、公文写作  张红很小时父母去世,孤身一人,一年前因公到国外进修,将父母留下的一幅字画交给好哥们王涛代为保管,王涛因结婚用钱,情急之下谎称该字画为自己所有,卖给了喜欢收藏的方强,得款20000元。方强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魏力借款50000元,双方约定将该字画押给魏力,如方强到期不回赎,字画归魏力所有。后来,张红从国外回来,因字画问题与王涛发生纠纷。 请回答以下问题: 1.王涛与方强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如何?为什么? 2.方强将字画押给魏力,形成了什么样的法律关系?请说明理由。 3.方强与魏力之间的约定,方强到期不回赎,字画归魏力所有,该约定效力怎样?为什么?



45、单选题  从众效应是指人们自觉不自觉地以多数人的意见为准则,做出判断、形成印象的心理变化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从众效应的是_____。
A: 贵阳某公司老板看到其它公司生产的产品热销,该公司也开始生产
B: 李强看见超市中很多人都在排长队购买水果,自己也开始排队购买
C: 马三学习一直很认真,成绩一直很好,但由于最近谈恋爱,所以大家认为他学习不认真
D: 高明认为李军工作能力很差,他公司的同事都认为李军工作不好



46、多选题  为解决城市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的问题,国务院要求各地出台异地高考具体办法。关注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异地高考_____。
A: 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
B: 体现了国家对公民基本权利的尊重
C: 体现了对根本人权的尊重
D: 保护了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特殊权益



47、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48、单选题  雾霾天气,地下水污染,土壤重金属污染等问题_____范畴。
A: 精神文明
B: 物质文明
C: 政治文明
D: 生态文明



49、单选题  世界各国文化是多样的,正如中国有的成语,外国不一定有;外国有的成语,中国也不一定有。 下列外国成语与其对应的意思不一致的是_____。
A: 达摩克利斯之剑:表示时刻存在的危险
B: 多米诺骨牌:一旦发生,势不可逆转
C: 第五纵队:内奸或者内线的代名词
D: 潘多拉的盒子:比喻美好事物的开始



50、单选题  作为中华文化图腾的龙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形象.但龙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形象,专家们据此辨别相关文物的历史时期,这表明_____。
A: 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B: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性
C: 人的认识具有局限性
D: 人为事物的联系形成后不在人的意识之外



51、单选题  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供给增长
B: 供给减少
C: 需求增长
D: 需求减少



52、单选题  道德感、理智感、美感是与_____相联系的情感。
A: 社会需要
B: 生理需要
C: 客观环境
D: 物质需要



53、单选题  实行按劳分配原则的前提条件是_____。
A: 生产力发展水平
B: 社会化生产
C: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D: 社会主义劳动的性质



54、单选题  堂兄妹结婚属于_____。
A: 无效婚姻
B: 有效婚姻
C: 可撤销的婚姻
D: 效力待定的婚姻



55、单选题  “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社会规范”描述的是法律的哪项基本特征?_____
A: 国家意志性
B: 国家强制性
C: 明确规定性
D: 普遍约束性



56、单选题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句话蕴含的道理是_____。
A: 运动是无条件的、绝对的
B: 世界万物是永恒发展的
C: 运动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D: 运动是离不开物质的



57、单选题  画者练就一双画眼,大千世界各种形象随时随地、有光有色流过眼前,偶有美感,即刻被这双眼捉住,尽情地痴醉其间,这是何等的快乐。这些快感一层层积存心中,闲暇时便一片片翻出来看,这又是何等美妙的享受。时而,浩阔深幽的心底,会悠然浮起一幅画来,它不是那些眼见过的画面,这才是一幅真正的画!我不过没有时间将它形之于纸,却常常这样完成了绘画所必需的全部思维过程。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画家构思的过程
B: 艺术创作过程的快乐
C: 好画诞生的过程
D: 艺术品是内心世界的形象



58、判断题  价值评价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是一种没有任何客观标准的评价。_____



59、单选题  冷战正式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铁幕演说
B: 日本无条件投降
C: 马歇尔计划提出
D: 杜鲁门主义出台



60、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执法机关兴起了“公开”制度,如公安机关的阳光执法工程,税务部门的税务公开制度,检察机关的检务公开制度,法院系统的审判公开制度等等。这些“公开”制度_____。
A: 有利于人民群众行使监督权
B: 有利于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
C: 有利于群众行使管理国家的权力
D: 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民主



61、判断题  中国的动植物种类非常丰富,主要得益于平原面积辽阔。_____



62、单选题  《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日前开始发布施行,根据办法,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半年
B: —个月
C: 15天
D: 三个月



63、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是以_____的建立为标志的。
A: DNA重组技术
B: 细胞工程
C: 酶工程
D: 发酵工程



64、多选题  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中提出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中指出,将构建以先进制造业 为先导,_____三产联动发展、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
A: 都市农业
B: 先进制造业
C: 现代服务业
D: 国际金融业



65、多选题  中国的改革开放从优先发展东部沿海地区起步。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党中央又适时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T业基地战略。到2002年,国家在西部开发3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批项目总投资额数百亿元。到2020年,全国地区发展差异系数(根据各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离散系数计算)将控制在0.747以下。 这段材料所体现的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_____。
A: 缩小地区差距,实现共同发展
B: 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发展
C: 坚持东中西部平衡发展
D: 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66、判断题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_____



67、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以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68、多选题  群众评议政府机关活动的形式属于_____。
A: 群众参与
B: 群众监督
C: 群众审查
D: 群众决定



69、判断题  我国农业基础薄弱,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严重滞后,经济增长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 动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_____



7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1、单选题  我国要全面开展城市社区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下列关于“社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既不是一个地域概念,也不是一个社会和文化概念
B: 各种类型社区的界限是固定不变的,它们的边界是不重合的
C: 社区是聚居在一定地域范围内的人们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D: 从地域特征和管理角度看,社区可分为单位型社区和混合型社区



72、单选题  行政法规的制定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国务院
C: 国土资源部
D: 省级人民政府



73、单选题  甲、乙双方签订了货物买卖合同,由甲方向乙方提供货物,后经甲方同意,乙方将合同中的权利、义务转给丙。这样,法律关系发生了变更的是_____。
A: 主体、客体
B: 内容
C: 客体
D: 主体



74、单选题  当今国际公认,被称为现代文明三大支柱的技术不包括_____。
A: 航天技术
B: 材料技术
C: 信息技术
D: 能源技术



75、单选题  在组织绩效管理中,核心环节是_____。
A: 绩效设计
B: 绩效改进
C: 绩效评估
D: 绩效反馈



76、单选题  在经济衰退时期,有利于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是_____。
A: 提高利率
B: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C: 降低税率
D: 缩减财政支出



77、多选题  经济法调整的社会关系包括_____。
A: 国民经济管理关系
B: 公共财产分配关系
C: 企业之间的经济关系
D: 市场经济关系.



78、单选题  在一条远洋海轮上,由于缺乏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名海员出现牙龈出血,这是因为食物中缺乏_____。
A: 维生素D
B: 维生素A
C: 维生素B
D: 维生素C



79、单选题  山西省律师协会属于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国家机关法人
D: 社会团体法人



80、单选题  公文制发机关的权威性和合法地位决定了公文的_____。
A: 政治性
B: 权威性
C: 法定性
D: 规范性



81、单选题  王某是一家国有企业的工程师,年薪20万元;其妻经营一个杂货店,每月能获得3000元左右的收人;儿子在某外资企业工作,年薪8万元。从分配方式的角度看,王某一家获得的收入分别是_____。
A: 按劳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按生产要素分配
B: 按劳动要素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按劳分配
C: 按劳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



82、单选题   张××是某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一天,办公室收到来自下级研究所的一份文件,内容是该研究院所关于成立一个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打算。张××在该文件眉首写了“请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决定”字样。一周后,该研究院领导经过研究,同意下级研究所的意见,让办公室给下级研究所一个答复。下级研究所收到答复后不久,又发来一份文件,将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名单报告上来,张××根据领导的决定,再次给下级研究所答复表示同意。 张××在文件眉首写“请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决定”的行为是_____。
A: 拟办
B: 催办
C: 承办
D: 请办



83、单选题  我国有期徒刑期限一般为_____。
A: 3个月以上20年以下
B: 6个月以上15年以下
C: 6个月以上30年以下
D: 6个月以上25年以下



84、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对醉酒的人强制醒酒
B: 吊销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C: 对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警告处分
D: 对到期不缴纳税费的纳税人,按月加收滞纳金数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85、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法人)制



86、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导火线是_____。
A: 反对二十一条的斗争
B: 反对中日“共同防敌”军事协定
C: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D: 新文化运动的深入



87、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古代医学。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医的“四诊法”是扁鹊总结得出的
B: “五禽戏”是华佗模仿狮、鹿、熊、猿、鹤5种动物所创的中国传统健身方法
C: “医圣”是指东汉末年的张仲景
D: 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麻醉剂



88、单选题  行政行为的成立要具备一定的法定条件,下列不属于行政行为合法要件的是:_____
A: 权限、内容合法
B: 程序、形式合法
C: 主体合法
D: 客体合法



89、判断题  资本集中通过兼并和股份制等形式来增大社会资本总额。_____



90、判断题  行政协调中的求同存异即指在保持政策法律的严肃性、保证管理目标一致性的前提下允许工作上的灵活性和创造性。 _____



91、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为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
A: 年满18周岁
B: 年满16周岁
C: 出生时
D: 年满14周岁



92、单选题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文件,规定对高速公路过往车辆征收过路费。丁某驾车路过被征收,认为属于乱收费,欲讨个说法。 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可以直接对该征收行为提起行政复议
B: 丁某可以针对该规范性文件要求复议审查
C: 丁某可以在申请复议征收行为时要求审査该规范性文件
D: 丁某不必经过复议,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93、公文写作  2013年2月国务院批转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简述为什么要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94、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不在人民法院受理的行政诉讼案件的范围内?_____
A: 税务机关对纳税人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
B: 公安机关对现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的刑事拘留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拒绝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D: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上市公司的罚款决定



95、多选题  工人秦某是一位区政协委员,他花费大量时间走访调査,写出了《关注个体经济,建议停止工商非法收费》的调研报告,并将报告递交给全国人大代表。之后,以这份报告为基础形成的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得到了国务院的采纳:从当年9月1日起,全国统一停止征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个体户每年每户节支650元。他说别说我是个政协委员,这个事儿,是个有责任的公民都可以干!”上述事例说明_____。
A: 公民行使政治权利一定要通过人大代表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参与国家管理
C: 政协委员在我国参政议中起着重要作用
D: 公民依法行使政治权利是推动民主发展的前提



96、判断题  在组织规模一定和其他条件不变情况下,管理幅度越小,管理层次也越少。_____



97、判断题  行政管理主体只有国家行政机关。_____



98、单选题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关键是_____。
A: 克服主观主义
B: 克服自由主义
C: 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D: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99、单选题  我国山区面积占全国总面积的 _____
A: 1/2
B: 1/3
C: 1/4
D: 2/3



100、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改革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矛盾。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广东韶关南雄市全安镇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