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湖南益阳市赫山区卫健系统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2-12-31 01:31: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中,“创新设计”起着重要作用。以奔驰、通用、波音、西门子等为代表的汽车、飞机、电力电器设计,引领了现代交通和电气化社会;以英特尔、微软、苹果、联想等为代表的芯片、软件、智能终端设计,造就了信息网络社会的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创新推动社会制度的发展
B: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C: 创新促进思维方式的变革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2、单选题  《圣经》是_____的经典著作。
A: 伊斯兰教
B: 佛教
C: 基督教
D: 道教



3、单选题  1978年以来,我国对外开放过程中发生过一些重大的历史事件,对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先后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设立4个经济特区、开放14个沿海港口城市、开发开放浦东、加入WTO
B: 开放14个沿海港口城市、设立4个经济特区、加入WTO、开发开放浦东
C: 设立4个经济特区、开发开放浦东、开放14个沿海港口城市、加入WTO
D: 开放14个沿海港口城市、开发开放浦东、加入WTO、设立4个经济特区



4、单选题  _____是公文的生效时间,是公文生效的重要标志。
A: 成文日期
B: 印制日期
C: 发文日期
D: 定稿日期



5、单选题  甲:“你认为电视剧《心术》演得好吗?” 乙:“我认为不算好。” 甲:“那就是说,你认为坏了?” 乙:“不,我并没有说坏。” 甲:“说不好就是坏!” 以下哪个选项不可能是对甲、乙对话的正确评价?_____
A: 甲问话的用意是要求乙给出一个肯定、明确的答案
B: 甲没有把握乙的两次回答的含义
C: 乙的回答模棱两可
D: 在乙看来,《心术》演得一般



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被称为准货币的是_____。
A: 现金
B: 非存款性金额资产
C: 银行活期存款
D: 银行定期存款、储蓄存款、外汇存款



7、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一个普遍的概念,泛指任何国家进人社会主义阶段都要经历的起治阶段。_____



8、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9、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按生产要素分配取得的收入有_____。
A: 股份公司股票持有者的股息收入
B: 股份合作制经济的投资分红收人
C: 集体企业职工的工资奖金收入
D: 房产出租者取得的租金收入



10、多选题  中国既是茶的故乡,又是茶的发源地。人们在长期的茶叶生产和消费进程中,形成了包括茶俗、茶礼、茶道和茶技在内的独具特色的茶文化。茶文化不断丰富着中华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奇葩。这说明_____。
A: 文化引导和制约社会实践的发展
B: 实践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C: 人民群众是文化发展和创造的主体
D: 各民族文化共同构成中华文化



11、单选题  中美关系是全国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建交前后曾发生过以下事件: ①邓小平访美②中美发布上海联合公报 ③尼克松总统访华④福特总统访华 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①④
B: ②①④③
C: ①②③④
D: ③②④①



12、判断题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是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也是20世纪中国又 一次划时代的历史巨变。_____



13、单选题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喝饮料来解渴。关于饮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橙子富含维生素C,因此喝橙汁是补充维生素C的好办法
B: 酸梅汤清热消暑、生津止渴,在清代还曾是宫廷御用饮品
C: 上班族可以多饮用红茶,以减轻电脑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D: 市场上常见的碳酸饮料,都会添加适量的防腐剂



14、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和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这体现着_____。
A: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B: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促进的
C: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
D: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没有区别的



1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表述的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16、单选题  欧盟委员会宣布,欧盟自2013年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关键器件征收11.8%的临时_____。
A: 进口税
B: 反补贴税
C: 反倾销税
D: 出口税



17、单选题  我国西部大部分省区特别是_____地区水土流失严重,土地荒漠化加快,是自然生态最脆弱、土地生产率最低的地区。
A: 云贵高原
B: 新疆
C: 黄土高原
D: 青藏高原



18、单选题  在政策研究中,政策、制度、法律三个概念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矛盾关系
B: 等价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交叉关系



19、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主要是存人银行和购买国债,只有少量的资金投向金融债券和证券投资基金。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B: 使保险资金得到保值增值
C: 确保保险公司的所有制性质不发生改变
D: 促进公有制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



20、单选题  和谐社会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具体表现为农村与城市和谐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人与社会和谐发展,社会与经济和谐发展,政治与经济和谐发展,_____和谐发展。
A: 人与政治
B: 社会与自然
C: 民主与政治
D: 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



21、单选题  推动社会变革最根本的动力是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运动
B: 生产力的发展
C: 生产方式的变革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运动



22、单选题  根据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统计数据,我国常住人口最多的地区是_____。
A: 山东
B: 四川
C: 河南
D: 广东



23、单选题  蘑菇:雨伞.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石头:印章
B: 鲸鱼:潜艇
C: 龙虾:机器
D: 芹菜:蔬菜



24、单选题  海洋技术的两个标志性技术是_____。
A: 海水淡化和远洋捕捞
B: 海上采油和海水淡化
C: 深海挖掘和海水淡化
D: 深海挖掘和海水养殖



25、单选题  商品的二重性是指_____。
A: 价值与交换价值
B: 价值与剩余价值
C: 价值与使用价值
D: 使用价值与剩余价值



26、单选题  行政程序的主要制度不包括_____。
A: 信息公开制度
B: 听证制度
C: 公开调查制度
D: 民主集中制度



27、单选题  市场价格低于均衡价格将会引起的经济现象是_____。
A: 厂商成本增加
B: 商品短缺
C: 商品过剩
D: 厂商盈利增加



2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人类有一种内在的倾向,只愿照感官所感知的程度来认识真实,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把这____道打破了。 ②两个企业的领导商定,要加强横向联系,经常____情况,互帮互学,共同提高。 ③寺院里有几棵银杏树,枝繁叶茂的,看上去它们的____足有上千岁。 ④这样的话他不只说过一次,但从未见诸____。
A: 阻碍 沟通 年纪 施行
B: 阻碍 勾通 年纪 实行
C: 障碍 沟通 年龄 实行
D: 障碍 勾通 年龄 施行



29、单选题  人皆有求生本能,更多绝症患者放弃治疗实有其现实隐衷,比如继续治疗将会给家庭带来不可承受的经济负担,比如癌症晚期患者就医环境不尽如人意。这些现实的无奈,恰是完善医疗制度和社会保障的着力之处。这不仅需要提供有尊严、安全而稳定的就医环境,完善大病救助制度以缓解普通家庭医疗负担,也呼唤包括心理疏导、慈善陪护在内的临终关怀服务,根除绝症患者的后顾之忧和现实无奈。 这段文字的作者认为解决绝症患者治疗困境的途径是_____。
A: 提供临终关怀服务
B: 健全医疗救助制度
C: 完善医疗制度,加强社会保障
D: 提供心理疏导



30、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存储器可分为_____和辅助存储器。
A: 外存储器
B: C盘
C: 大容量存储器
D: 主存储器



31、多选题  以“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发展新动力”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 日~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此次论坛主要围绕着_____三大主线展开讨论。
A: 改革
B: 人才
C: 创新
D: 可持续发展



32、多选题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依赖性表现为_____。
A: 社会意识的内容来源于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随社会存在的发展而发展
C: 社会意识是对科学文化的反映
D: 社会意识是对物质资料生产方式的反映



33、单选题  计算机启动后,不可能通过CMOS设置程序进行设定的是_____。
A: 更改系统的日期
B: 设置开机密码
C: 改变启动设备(如选择以硬盘、光盘或U盘启动)
D: 调整内存大小



34、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5、单选题  行政执行可划分为准备、具体实施和评估三大阶段。以下不属于行政执行实施阶段的环节是_____。
A: 行政决策
B: 行政指挥
C: 行政沟通
D: 行政协调



36、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37、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内涵是_____。
A: 充分考虑资源和环境的承受能力,既重视经济增长指标,又重视环境资源指标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发展进程要有持久性、连续性
D: 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



38、单选题  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国际组织,为数众多,类型不一。下列选项中均属于非政府国际组织的是_____。
A: 国际奥委会与国际红十字会
B: 欧盟与世界卫生组织
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与世界银行
D: 联合国与世界银行



39、判断题  “嫦娥三号”在月球表面成功着陆,中国成为继美国和前苏联之后第三个登陆月球的国家。_____



40、判断题  我国的主要地形有:高原、盆地、平原。_____



41、单选题  下列古谚、古训不蕴含同一哲学原理的一组是_____。
A: 郑人买履;按图索骥;邯郸学步;对牛弹琴
B: 鲁侯养鸟;张冠李戴;良莠不分;指鹿为马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水滴石穿;防微杜渐
D: 人山问樵,入水问渔;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凡事要好,须问“三老”;百闻不如一见



42、多选题  法治政府是政府从策划到执行及监督的整个过程都纳人法制化轨道,权利与责任紧密相连,集_____于一身,并用法律加以固定。
A: 阳光政府
B: 有限政府
C: 诚信政府
D: 责任政府



43、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44、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制,用制度 保护生态环境,要_____。
A: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D: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45、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指导作用不包括_____。
A: 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
B: 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奠定了社会主义工业化的基础
C: 贏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巩固了人民民主专政
D: 进行了土地改革,废除了封建土地所有制



46、单选题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其主攻方向是_____。
A: 科学发展
B: 自主创新
C: 发展循环经济
D: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47、单选题  中华文明五千年,许多文人墨客写下名篇,流传于世,下列按时代早晚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陶渊明孟浩然欧阳修关汉卿
B: 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孟浩然
C: 陶渊明欧阳修关汉卿孟浩然
D: 孟浩然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



48、多选题  经济基础对上层建筑的决定作用表现在_____。
A: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产生
B: 经济基础可以独立存在
C: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性质
D: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变化



49、判断题  刑法的根本目标是保护人民。_____



50、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对外开放战略将实现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以往的以出口创汇为核心目标转变为以促进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为目标々
B: 从以往追求外资外贸规模与速度转为讲求质量与效益
C: 从以往的以“引进来”为主转变为以“走出去”为主
D: 从以往的制造业开放为主转变为制造业与服务业开放并重



51、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101~102题。 关于命名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的XX〔2013〕X发14号 为了加强企业合同管理,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在2012年省政府首批命名省级优质发展企业的基础上(X政发〔2012〕23号),今年经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推荐和省有关部门考核验收,同时对首批命名的企业进行了重审,省政府决定命名XX百油化工公司等128家企业为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并继续确认首批命名的117家企业中的112家为省级优质发展企业。 希望被命名的企业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更好地依法组织生产经营,不断规范自身的行为……为我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名单(略 XX省人民政府 ________ 101.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下列对该公文标题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缺少发文机关名称
B: 缺少事由
C: 缺少文种
D: 缺少介词



52、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需联合行文,应将主办机关排列在最后
B: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C: 如有附注,应在成文日期左上方标识
D: 秘密等级和紧急程度如需同时标识,则前者的位置应位于后者之下【答案】ACD



53、单选题  公文正文的字体应该是_____。
A: 仿宋体
B: 宋体
C: 楷体
D: 黑体



5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5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力学有关的是_____。
A: 绕梁三日
B: 四两拨千斤
C: 坐井观天
D: 海市蜃楼



56、单选题  体温计水银柱上升:体温上升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减少尾气排放:降低污染程度
B: 电灯亮:有电
C: 救人:被表彰
D: 彼此相爱:结婚



57、判断题  际工作中的经验主义,就是轻视实践,重视感性经验,不从实际出发,而是从“本本出发。_____



58、单选题  赢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的城市是_____。
A: 里约热内卢
B: 马德里
C: 东京
D: 芝加哥



59、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四周岁
C: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60、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61、多选题  我国的少数民族分布在全国面积约一半以上的土地上,以_____最为集中。
A: 东北
B: 西北
C: 东南
D: 西南



62、单选题  关于时间和空间的概念 _____
A: 是物质运动的根本原因。
B: 是物质运动的存在方式。
C: 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D: 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63、多选题  《国家赔偿法》《行政诉讼法》规定由国家承担赔偿责任的违法具体行政行为包括非法限制或剥夺公民人身自由以及_____等侵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财产权的行为。
A: 违法罚款
B: 违法吊销经营许可证
C: 违法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
D: 违法征收财物、摊派费用



64、单选题  传统行政决策转向现代科学行政决策的标志不包括_____。
A: 决策主体由个人转向集体
B: 决策过程由主观随意转向程序化
C: 决策技术手段的运用日益增强
D: “谋”与“断”、“断”与“行”的绝对分离



6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66、单选题  分析上图,可以得出:2012年期间,最有可能因偶然因素而影响了销售额变化的月份是:_____
A: 3月
B: 6月
C: 9月
D: 12月



67、单选题  参与决策优点是_____。
A: 能提供更多可选的方案
B: 增加决策的可接受性
C: 提髙决策的合法性
D: 能使员工感到自己受到重视



68、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69、单选题  单独完成某项工作,甲需要16小时,乙需要12小时,如果按照甲、乙、甲、乙……的顺序轮流工作,每次1小时,那么完成这项工作需要多长时间?_____
A: 13小时40分钟
B: 13小时45分钟
C: 13小时50分钟
D: 14小时



70、单选题  某国家工作人员李某与社会上的张某勾结,由李某利用职务便利同张某共同骗取国家大量财物。对上述行为的定性为_____。
A: 李某构成贪污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B: 李某构成贪污罪,张某构成诈骗罪
C: 李某和张某共同构成贪污罪
D: 张某构成诈骗罪,李某构成诈骗罪的共同犯罪



71、单选题  车轮卷起的黄土,却见山野入秋,庄稼割过,静谧中含着一些寂静,只有阳光在切割过的根茬上烁烁闪亮。____。 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是一段颠簸的行程,一路上景色苍凉浑厚,寂静中裸露着贫瘠。
B: 也许是久旱的缘故,这边的溪流也变成了涓涓细流,在盘踞的石缝间流动。
C: 同绿色的南方相比,这里是荒凉的,乃至荒蛮、推理是研究个别与一般关系的科学。
D: 偶见人迹,大都是荒村野店。时而会有一座小小的孤庙一闪而过。



72、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73、判断题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_____



74、单选题  原始地球再生过程发生在:_____
A: 地球平均温度达2000℃
B: 液态铁质地核开始形成的时期
C: 原始地球形成后的几亿年
D: 大气和海洋开始形成的时期



75、公文写作  【案例一】 前不久,《解放日报》报道:某调查报告显示,1977年至2008年32年间的1000余位高考“状兀”中,没发现一位是做学问、经商、从政等方面的顶尖人才,他们的职业成就远低于社会预期。文章还指出,状元制造不等于成功教育。 暂且不论该报告对“顶尖人才”的定义在社会上所引起的争议,可以肯定的是,高考的成功与职场的成功并不能简单地相提并论,高考“状元”的获得需要具备超强的毅力高效的学习能力以及稳定的心理素质。这些能力和素质,固然是取得职场成功的必备条件,但尚不能构成充分条件,团队精神、创新精神、人际关系、协调能力,都是取得职场成功不可或缺的条件。 【案例分析】 1.联系材料,分析该调查报告的结果具有哪些现实意义? 2.试分析高考“状元”的职业成就远低于社会预期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76、单选题  按照《立法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或者机构不具有制定规章的权力?_____
A: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B: 国家体育总局
C: 国家粮食局
D: 新闻出版总署



77、判断题  运动与静止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的基本问题。 _____



78、单选题  “引导”作为领导的一般职能,其核心是_____。
A: 正确地提出任务
B: 正确地规划目标
C: 科学地制定领导方法
D: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79、多选题  1926年下半年至1927年上半年,美英帝国主义在中国制造的惨案有_____。
A: 济南惨案
B: 四川万县惨案
C: 南京惨案
D: 确山惨案



80、单选题  下列需承担民事责任的行为是_____。
A: 因工厂所在地发生泥石流,甲工厂未能按合同约定的时间完成加工任务,造成对方损失
B: 乙路遇劫匪,与之展开搏斗并最终将劫匪制服,但导致劫匪胳膊脱臼,花费医疗费200元
C: 丙因资金周转问题未及时缴纳电费,用电公司停止对其供电,导致其外贸订单未能及时交货,外商损失3万元
D: 某小偷深夜趁丁不在家时跳人其家中实施盗窃,不料家中有恶狗一条,大腿被狗咬伤,花去医疗费1000元



81、判断题  在具体法律关系中,当事人的意志要受法律的制约。_____



82、单选题  某镇政府向县建委申请在某大桥桥头修建大楼应用_____行文。
A: 决议
B: 通知
C: 函
D: 意见



83、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84、多选题  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国策是_____。
A: 节约资源
B: 保护环境
C: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



85、单选题  古人把东、北、西、南四方每一方想象为四种动物形象,叫作四象。四象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指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分别代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它源于中国古代的:_____
A: 图腾崇拜
B: 远古传说
C: 炼丹术
D: 星宿信仰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认识和真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①认识是一个过程,而真理是不变的 ②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而认识的内容是主观的 ③两者都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 ④认识是感性认识,真理则是理性认识 ⑤真理是认识,而认识不一定是真理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④⑤
D: ③④⑤



87、单选题  目次:目录_____
A: 目力:目光
B: 目睹:目击
C: 目送:目语
D: 目眩:目论



88、单选题  印象派绘画是西方绘画史上划时代的艺术流派,其标志性作品《日出•印象》的作者是_____。
A: 拉斐尔
B: 莫奈
C: 达•芬奇
D: 梵高



89、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许可行为的是:_____
A: 机动车号牌登记
B: 婚姻登记
C: 房屋所有权登记
D: 抵押登记



90、单选题  甲公司3月3日发传真给乙厂以每台4000元的价格购来一批电脑。3月6日,乙以挂号信的方式通知甲公司,同意其订购要求。3月7日,该信件送达甲公司。3月9日甲公司销售人员看到信件,周总经理出差直至3月15日才将信件送交总经理,请问乙厂承诺的生效时间是_____。
A: 3月6日
B: 3月7日
C: 3月9日
D: 3月15日



9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党的领导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D: 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统筹兼顾



92、多选题  “文艺复兴美术三杰”是指_____。
A: 达•芬奇
B: 米开朗琪罗
C: 莎士比亚
D: 拉斐尔



9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94、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95、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总和
B: 社会主义的基本经济制度
C: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具体实现形式及运行方式
D: 社会主义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的体系



96、单选题  在以社会化大生产为基础的商品经济中,价值规律对商品经济的三方面调节作用,可以归结为一点是_____。
A: 促进社会资源配置不断优化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B: 逐步放开价格,形成以市场价格为主的价格机制,调节生产和供求
C: 在国家政策支持下,通过竞争实现优胜劣汰
D: 增强国有企业活力,转换企业经营机制



97、单选题  毛泽东第一次系统地阐述社会主义社会矛盾问题的著作是_____。
A: 《论十大关系》
B: 《矛盾论》
C: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D: 《实践论》



98、单选题  我国最东端、最北端所在省区是_____
A: 黑龙江
B: 内蒙古、黑龙江
C: 黑龙江、辽宁
D: 新疆、黑龙江



99、多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和社会主义法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下列选项中二者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都具有共同的理论基础
B: 都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产物
C: 都是由社会主义国家制定的
D: 都是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100、单选题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到国外旅游。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要么去欧洲旅行,要么去澳洲旅行。 据此,不能推出:_____
A: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可能去欧洲旅行
B: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可能去澳洲旅行
C: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不去非洲旅行
D: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既没有去欧洲也没有去澳洲旅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贵州黔东南州雷山县妇联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