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山东滨州市沾化区教体系统招考聘用高层次人才教师冲刺题(一)
2023-01-04 22:06: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哪项属于国家行政机关?_____
A: 市财政局
B: 市人民医院
C: 市委组织部
D: 市人大机关



2、判断题  市场秩序是市场在运行中形成的各类市场主体都必须遵循的各种规则与法律规范的总称。_____



3、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其诗词中描写过许多历史事件,“万木霜天红烂漫,天边怒气冲霄汉。雾满龙冈千嶂暗,齐声唤,前头捉了张辉瓒”描述的是_____。
A: 湘赣边秋收起义
B: 八一
C: 红军第一次反“围剿”
D: 北伐军进军湖南



4、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要把_____理念和原则全面融人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A: 政治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物质文明
D: 生态文明



5、单选题  对我国人口和民族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人口总数约为13.40亿
B: 人口分布特点是西密东疏
C: 回族是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
D: 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东北、西北、东南



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政府不能扮演的角色的是_____。
A: 弥补市场机制的缺陷
B: 稳定宏观经济秩序
C: 激活企业经营的活力
D: 提供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



7、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的特征
C: 当前的国际形势
D: 新世纪的时代特征
E: 实现中国梦的渴望



8、多选题  我国确立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形式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依据是_____。
A: 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也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B: 生产力不发达,生产社会化程度低,发展不平衡
C: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标准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发展社会主义服务
D: 姓“社”姓“资”不能成为区分社会性质的标杆



9、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社会主义条件下的市场经济,其特征有_____。
A: 不同于资本主义条件下的市场经济运行规则
B: 必须遵守现代市场经济的共同属性和一般规律
C: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D: 离不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道德体系



10、多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理论的依据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理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E: 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



11、多选题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对外贸易法》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国际服务贸易
B: 货物进出口
C: 技术进出口
D: 香港地区的货物进出口



12、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化学
D: 医学



1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民事法律的事实。
A: 读书
B: 睡觉
C: 遗嘱.
D: 备课



14、单选题  公民的隐私权属于_____。
A: 人格权
B: 身份权
C: 名誉权
D: 荣誉权



15、单选题  国家通过调节利率高低可以影响经济活动。一般认为,利息增加后带来的经济影响是_____。
A: 刺激需求.生产扩大,经济活动水平上升
B: 货币供给增加,将引起适度的通货膨胀
C: 货币供给减少.对生产的影响不能确定
D: 抑制需求.缓解通货膨胀



16、单选题  吸毒人员黄某,以贩养吸,先后贩卖鸦片5000余克,人民法院依法以贩卖毒品罪判处黄某死刑。作为一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黄某行为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违反了刑法
C: 应受刑罚处罚
D: 违反了法律



17、单选题  办事公道是指从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襟怀坦荡,公平公正,勤俭持家
C: 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正大光明



18、判断题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兴旺、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_____



19、单选题  “中国”作为我国国名的简称,开始于_____。
A: 夏朝
B: 秦朝
C: 清朝
D: 辛亥革命后



2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21、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稀土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中国稀土储量只占世界储量的23%
B: 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生产国是中国
C: 世界上最大的稀土出口国是中国
D: 中国承担这世界70%以上的市场供应



22、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及其《决定》的基本战略是_____。
A: 文化富国
B: 文化强国
C: 文化竞争
D: 文化立国



23、单选题  当前我国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_____的基础性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
A: 自主创新
B: 政策环境
C: 国际交流合作
D: 市场配置资源



24、判断题  简报需要加盖印章。_____



25、多选题  下列属于乡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的是_____。
A: 执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
B: 选举和罢免正副乡长
C: 听取和审査本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D: 维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26、单选题  1979年“深圳特区”的建立,标志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开始。而今30年已过,中国的改革进人深水区与攻坚期。2013年7月初,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_____,标志着深化改革的号角再次吹响。
A: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B: 《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
C: 《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
D: 《中国(青岛)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27、单选题  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表述,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唯一指导思想



28、单选题  现代类人猿和人类的共同祖先可能是_____。
A: 黑猩猩
B: 长臂猿
C: 森林古猿
D: 大猩猩



29、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抵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的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30、单选题  王某拾到李某丢失的钱包,当李某向王某索要时,王某拒不归还,二人由此形成的债权关系是_____
A: 合同之债
B: 不当得利之债
C: 无因管理之债
D: 单方民事法律行为之债



31、多选题  各级人民政府议案的主送对象为同级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人民代表大会的各工作委员会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32、多选题  黄某与某购物中心因数件家用电器被损毁发生纠纷,购物中心向法院起诉,并提交了被毁家电以证明遭受的损失,被毁损的家电属于_____。
A: 物证
B: 传来证据
C: 直接证据
D: 反证



33、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34、单选题  许多家庭的门上都装有防盗门镜(俗称“猫眼”)。从室内透过防盗门镜向外看,可以看到来客的正立、缩小的像。由此可以断定,此时防盗门镜的作用相当于一个_____。
A: 凸透镜
B: 凹透镜
C: 三棱镜
D: 玻璃砖



35、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指出,完善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宪法监督制度,健全宪法解释程序机制。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宪法的解释权属于_____所有。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36、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给我国不少出口企业带来不利影响,但在困境面前,一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企业却逆势而上,效益倍增。这启示我们_____。
A: 对外贸易必须遵循公平竞争原则
B: 企业必须制定正确的经营战略
C: 企业必须增强自主创新的能力
D: 国家要支持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



37、多选题  我国行政法律规范的适用规则是_____
A: 特殊法优于一般法
B: 新法优于旧法
C: 上位法优于下位法
D: 特别法优于一般法



38、多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下列公文必须加盖印章的是_____。
A: 决定
B: 电报
C: 函
D: 议案



39、单选题  _____不属于“初唐四杰”。
A: 王勃
B: 杨炯
C: 骆宾王
D: 杜牧



40、判断题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所以,“整体功能总是大于局部功能之和”。_____



41、单选题  搭载着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号飞船13日13时18分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这是“天宫一号”自_____年9月发射入轨以来,第5次与“神舟”飞船成功实现交会对接。
A: 2009
B: 2010
C: 2011
D: 2012



4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洋流形成原因的是:_____
A: 地转偏向力
B: 太阳辐射
C: 大气运动
D: 磁偏角



43、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3年12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中央_____领导小组,由习近平任组长,主要职责是研究确定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改革的重大原则、方针政策、总体方案等。
A: 群众路线
B: 全面改革
C: 全面深化改革
D: 体制改革



44、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由哪些要项组成?_____
A: 版头、发文字号
B: 抄送机关、版头、主题词
C: 份号、密级标志、主题词
D: 发文机关名称、内容、文种



4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面不属于我国公民所享有的政治自由的是_____。
A: 言论
B: 集会
C: 出版
D: 罢工



46、单选题  1945年8月,《大公报》报道毛泽东来到重庆的消息时称:“爱好民主自由的人士都知道,这是维系中国目前及未来历史和人民幸福的一个喜讯。”这反映了“爱好民主自由的人士”期盼_____。
A: 国共双方和平协商,创建新中国
B: 国共双方消除隔阂,共同抗日
C: 共产党领导人民推翻国民党的统治
D: 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合作建立新中国



47、多选题  下列成语及与之相关的主要历史人物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望梅止渴——曹操
B: 四面楚歌-----项羽
C: 悬梁刺股——勾践
D: 指鹿为马——赵括



48、单选题  人民调解属于_____行为。
A: 官方
B: 行政
C: 司法
D: 民间



49、单选题  下列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属于山东省的是_____。
A: 鹧鸪戏
B: 端鼓腔
C: 孙膑拳
D: 河洛大鼓



50、单选题  国务院直属机构主管国务院的某项专门业务,具有独立的行政管理职能。下列哪个部门属国务院直属机构?_____
A: 海关总署
B: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C: 中国人民银行
D: 审计署



51、单选题  该公文成文时间不规范之处是_____。
A: 成文时间不准确
B: 写法不完整
C: 写法不规范
D: 成文时间不具体



52、单选题  对山东半岛地理区位认定有误的是_____。
A: 海岸线长约占全国的1/6
B: 海域与陆地面积基本相当
C: 属典型的暖温带季风气候
D: 台风登陆山东半岛概率高



53、单选题  国民党一大标志国共合作形成,共产党以个人身份加人国民党,实现国共合作的决定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54、判断题  恻隐之心是培养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的起点或基础。_____



55、单选题  人们通常把知识分子家庭称作“书香门第”,这里的“书香”原意指的是_____
A: 书中夹香草发出的香味
B: 书籍的油墨味
C: 书纸自然发出的清香
D: 该书人的自称



56、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为首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句话揭示了_____。
A: 社会性质是由生产工具决定的
B: 社会形态决定生产工具的更替
C: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D: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57、多选题  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马寅初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这十两银子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过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价值尺度



58、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_____处罚。
A: 可以从轻
B: 可以减轻
C: 应当从轻
D: 应当减轻



59、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60、填空题  人民检察院是____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



61、单选题  门口挂有“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对联的是_____。
A: 应天书院
B: 岳麓书院
C: 石鼓书院.
D: 嵩阳书院



62、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总需求时,财政预算应采取的政策是_____。
A: 赤字预算的扩张性财政政策
B: 盈余预算的紧缩性财政政策
C: 全面扩张的财政政策
D: 收支相等的中性财政政策



63、单选题  哺乳动物是最高等的脊椎动物,靠母体的乳腺分泌乳汁哺育初生幼体。下面哪种是哺乳动物?_____
A: 海豚
B: 海马
C: 海星
D: 海龙



64、判断题  国家禁止专用公路用于社会公共运输。_____



65、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_____。
A: 政协运用各种手段实现对国民经济的领导
B: 市场经济具有弱点的缺陷
C: 国家运用各种手段对国民经济进行的调节和控制
D: 以行政手段为主,充分发挥宏观调控的总体功能



66、单选题  《XX市人民政府关于控制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的通告》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被动服从性
B: 知照性,需要人们周知的事情
C: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的警觉和注意
D: 较强的时效性



67、单选题   2013年11月份安徽财政收人增速比全国多出多少个百分点?_____
A: 0.3
B: 0.4
C: 1.8
D: 2.8



68、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技革命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15世纪以来,世界科技大致发生了五次革命
B: 世界科技革命包括两次科学革命和三次技术革命
C: 第五次科技革命包括电子技术革命和信息技术革命两个阶段
D: 目前,信息技术革命尚未结束



69、多选题  下列关于“群众路线”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根本的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
B: 坚持执政为民,就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C: 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三个基本方面之一
D: 群众路线是马列主义关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原理的运用



70、单选题  夏季在烈日下剧烈运动出汗过多时,为预防中暑应多喝_____。
A: 淡盐水
B: 糖水
C: 白开水
D: 茶水



71、单选题  核电站的发电是利用_____。
A: 核燃料直接燃烧所产生的热能
B: 核爆炸所产生的能量
C: 核裂变反应释放的核能
D: 核燃料和其他燃料混合反应产生的热能



72、单选题  “售出商品概不退换”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依法求偿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悉真情权
D: 自主选择权



73、单选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旅客伤亡的,下列关于确定赔偿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由承运人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B: 伤亡如果是因旅客自身健康原因造成的,承运人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C: 承运人如能证明是伤亡旅客自己的故意、重大过失造成的,则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D: 承运人对无票旅客一律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74、单选题  现代通信系统中,_____是由24颗人造卫星组成的导航星全球定位系统。
A: GPS系统
B: WAP系统
C: GPRS系统
D: ISDN系统



75、单选题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财物,王某夺下宋某的三角刮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上,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王某随后持三角刮刀将宋某杀死。关于王某行为的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根据《刑法》第二十条第3款的规定,王某将抢劫犯杀死,属于正当防卫
B: 王某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
C: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防卫过当
D: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故意杀人



76、单选题  有人说:人生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说明你挂了。生活中人们常把“浮起来”称为成功,把“沉下去”叫做失败,其实在沉浮之间,有起有落本是真实人生。从中我们可以领悟到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B: 事物总处在量变和质变的交替过程中
C: 事物发展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D: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成功人生



77、多选题  人民法院对犯罪分子的制裁包括_____。
A: 判处徒刑
B: 没收财产
C: 剥夺政治权利
D: 罚款



78、单选题  计划工作的核心是_____。
A: 制订目标
B: 制订方案
C: 做出决策
D: 选择方案



79、公文写作    阅读下面的材料,结合自己的思考,以“劳动托起梦想”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材料一:不久前,一则名为“午休的工人”的照片在网上引发无数感慨。画面中,两名两鬂斑白的工人也许太困了,干脆枕着烟盒席地而睡。从他们穿着的工作服和身上的泥点可以看出,这是两名建筑工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纪宝成说,曾几何时,成为一名工人是多少人的梦想。越苦、越脏、越累,就越受人们尊重;劳动光荣、劳动致富,又是多少人的信念与追求。“然而,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体制转变过程中,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重金钱,只乐意当白领。”   材料二:在美国《时代周刊》2009年年度人物评选中,中国农民工成为榜单上的唯一上榜群体。《时代周刊》评价称:在金融危机肆虐全球时,中国经济仍在高速发展,并逐步带领全球走出金融危机阴影,首先要归功于千千万万勤劳坚忍的中国农民工。   材料三: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指出,新中国成立后,“高炉卫士”孟泰、“铁人”王进喜、“两弹元勋”邓稼先、“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蒋筑英、“宁肯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时传祥等一大批先进模范,响应党的号召,带动广大群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蓝领专家”孔祥瑞、“金牌工人”窦铁成、“新时期铁人”王启明、“新时代雷锋”徐虎、“知识工人”邓建军、“马班邮路”王顺友、“白衣圣人”吴登云、“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等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带动群众锐意进取、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国家和人民建立了杰出功勋。长期以来,广大劳模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习近平主席强调,我们国家的发展前景十分光明,但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我深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我国工人阶级和全体劳动群众的团结奋进,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要求:符合题意,观点明确,论证合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800~1000字。



80、单选题  在生产中,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条件是_____。
A: 政治环境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法律制度



81、单选题  美国一项最新调査发现,儿童每天喝碳酸饮料越多,就更容易出现攻击性、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不合群等行为问题,其中每天喝4杯或4杯以上的儿童,破坏别人东西、与人吵架或殴打别人的可能性是不喝碳酸饮料儿童的两倍。 下列说法与文意相符的一项是_____。
A: 碳酸饮料对成年人的行为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B: 只要限制孩子喝碳酸饮料就能减少其攻击性
C: 常喝碳酸饮料的儿童可能比较好斗
D: 碳酸饮料是导致儿童不良行为的最主要原因



82、单选题  某单位拟举行一次年终晚会,工会三位职员对晚会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甲:假如不举行知识竞赛,那么就不要举行猜谜 乙:假如不举行猜谜,那么就举行知识竞赛 丙:要么举行知识竞赛,要么猜谜 由此可以推出,能使甲、乙、丙三人同时满意的方案是:_____
A: 知识竞赛与猜谜都举行
B: 举行猜谜,不举行知识竞赛
C: 举行知识竞赛,不举行猜谜
D: 知识竞赛与猜谜都不举行



8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亡羊补牢”的意思相距甚远的有_____。
A: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B: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C: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D: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84、判断题  陈独秀右倾投降主义的理论基础是两步走理论。_____



85、多选题  物质资料的生产是人类最基本的经济活动,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出发点,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资料的生产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B: 物质资料生产总过程包含人与自然相互作用的过程和人与人之间发生相互关系的过程
C: 物质资料生产领域中的矛盾是人类社会一切矛盾的总根源
D: 物质资料生产是人类用自己的劳动改造自然界使之适合自身需要的实践活动



86、单选题  王某因涉嫌报复陷害罪被立案侦查后,发现负责该案的侦查人员刘某与自己是邻居,两家曾发生过纠纷,遂申请刘某回避。对于刘某的回避应当由谁决定?_____
A: 公安局局长
B: 检察院检察长
C: 法院院长
D: 检察委员会



87、单选题  某县工商局以某厂擅自使用专利申请号用于产品包装广告进行宣传、销售为由,向某厂发出扣押封存该厂胶片带成品通知书。该厂不服,向法院起诉要求撤销某县工商局的扣押财物通知书,并提出下列赔偿要求:返还扣押财物、赔偿该厂不能履行合同损失100万元、该厂名誉损失和因扣押财物造成该厂停产损失100万元。后法院认定某县工商局的扣押通知书违法,该厂提出的下列何种请求事项属于国家赔偿的范围?_____
A: 返还扣押财物
B: 某厂不能履行合同损失100万元
C: 某厂名誉损失
D: 某厂停产损失100万元



88、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建立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人际关系
C: 为人民服务
D: 集体主义



89、判断题  中国的机构编制工作采取“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领导体制。_____



90、判断题  价值规律可以自发地调节生产资料和劳动力向不同生产部门流动。_____



91、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其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占主体地位
B: 全体社会成员或者部分社会成员共同占有生产资料
C: 国家完全占有生产资料
D: 国民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



92、单选题  请根据题目提供的条件或资源,做出最符合目的的安排或提出最佳的问题解决方案。某场论坛在下午2点到5点30分之间举行,共有7名嘉宾参加演讲,其中甲、乙、丙为赞助商,赵、钱、孙、李为特邀专家。假如你是论坛工作人员,负责论坛的组织工作。已知: (1)每人演讲时间为30分钟; (2)专家与专家、赞助商与赞助商的演讲顺序不能相邻; (3)甲赞助商是论坛的金牌赞助商,金牌赞助商不能被安排在赞助商中的最后一个演讲; (4)赵下午3点30分离场,钱下午5点才能到会场,孙和李的演讲顺序在特邀专家中不能相邻; (5)论坛安排二次相同内容的抽奖,由赞助商在其演讲前或演讲后抽出,每两次抽奖的时间间隔不得低于1小时,抽奖时长计人相应赞助商的演讲时间内。 请结合上述条件,解答下列问题: 21.以下哪种安排是一定会发生的?_____
A: 乙紧邻赵之后演讲
B: 孙紧邻甲之后演讲
C: 丙在赵和钱之间演讲
D: 甲在孙和李之间演讲



93、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中指出,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普通公民维护法律权威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树立法律信仰
B: 积极宣传法律知识
C: 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D: 向立法机关提出法律草案



94、多选题  关于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内在要求
B: 解放思想就是实事求是
C: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D: 实事求是是解放思想的目的和归宿



95、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的基尼系数居高不下,居民收人差距过大,贫富悬殊,已超过了公认的国际警戒线。下列有助于缩小贫富差距的措施有:_____
A: 发挥税收的调节作用
B: 增加居民的财产性收人
C: 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D: 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E: 增加低收人者的收入



96、多选题  犯罪主体只能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有_____。
A: 非法拘禁罪
B: 刑讯逼供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罪



97、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纸的国家.在什么时期开始用丝絮和麻纤维造纸?_____
A: 公元105年
B: 东汉前期
C: 东汉后期
D: 西汉前期



98、单选题  下面选项中_____是微观经济学的基本假设。
A: 政府关于市场
B: 理性人
C: 信息不确定
D: 市场失灵



99、单选题  某银行的欧元对人民币的即期汇率报价为EUR1—CNY9.6353,63。客户按该汇率从该银行买人100万欧元需要支付_____万元人民币。
A: 963.00
B: 963.53
C: 963.58
D: 963.63



100、单选题  我国报纸正文字体大多用_____。
A: 六号字体
B: 五号字体
C: 小五号字体
D: 四号字体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通化梅河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