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2月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金桥镇公开招录1名金灵社区专职工作者强化练习卷(一)
2023-01-04 23:13: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我国第一个全省域、全方位、系统性的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A: 山西
B: 陕西
C: 安徽
D: 河南



2、多选题  1926年下半年至1927年上半年,美英帝国主义在中国制造的惨案有_____。
A: 济南惨案
B: 四川万县惨案
C: 南京惨案
D: 确山惨案



3、单选题  召开紧急会议(2)成立防汛指挥部(3)进行拉网式检查(4)气象部门预报台风将临(5)组织群众安全转移_____
A: 4-2-3-1-5
B: 3-2-5-4-1
C: 5-4-1-2-3
D: 4-2-1-3-5



4、单选题  某日地球朝向太阳一侧的所有地区短波通讯几乎全部中断,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太阳活动引发地球大气电离层扰动
B: 臭氧层破坏引起地面紫外线辐射增强
C: 火山爆发导致大气能见度降低
D: 太阳黑子增多造成地球磁场紊乱



5、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6、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7、单选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首位。
A: 社会效益
B: 以人为本
C: 改革开放
D: 文化体制创新



8、多选题  PM2.5的来源非常复杂,从形成过程上可以分为一次源和二次源,一次源又分为自然源和人为源,自然源在全球范围分布广泛,包括_____、土壤和岩石的风化及生物腐烂等现象所形 成的污染源。
A: 火山爆发
B: 海晡
C: 森林火灾
D: 飓风



9、单选题  现代社会不仅需要法律这种社会规范,而且还需要道德、习俗等其他社会规范。这表明_____。
A: 法律的起源与道德有关
B: 有些法律规范是由社会习俗演化而来的
C: 法律规范和其他社会规范的表现形式不同
D: 法律不是唯一的调整人们行为的社会规范



10、单选题  计算机的数据是指_____。
A: 数字符号
B: 声音、图像符号
C: 文字符号
D: 信息的一种量化表示



11、单选题  政府依法对国家社会生活诸领域进行管理所具有的职责和作用称之为_____。
A: 行政职能
B: 国家职能
C: 政治职能
D: 管理职能



12、单选题  国际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将_____的主权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BBB,展望为负面。作为欧元区的第三大经济体,该国自2011年中期以来一直陷人经济衰退,现在失业率还保持在12%以上。
A: 德国
B: 荷兰
C: 比利时
D: 意大利



13、判断题  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的民族意识开始普遍觉醒。_____



14、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和活动的最重要特点是_____。
A: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 实行民主集中制
D: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15、多选题  下列属于例外问题的有_____。
A: 组织结构变化
B: 重大投资
C: 重要的人事任免
D: 开发新产品



16、单选题  下列行政制裁中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罚款
B: 拘留
C: 吊销执照
D: 开除



17、单选题  由于突如其来的降温,市民纷纷提前购买电热毯等保暖用品,造成商场保暖用品暂时缺货,工厂加班加点短期内依然供应不上,商品价格有上升的趋势,这种市场被称为_____。
A: 买方市场
B: 卖方市场
C: 长期资本市场
D: 短期资本市场



18、单选题  我国战国时代哲学家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观点。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客观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19、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规定,关于公民权利和自由,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 休息权的主体是全体公民
C: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未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D: 20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20、多选题  以下不属于夫妻共有财产的是_____。
A: 梁先生婚后的住房公积金
B: 雷小姐娘家陪嫁的轿车
C: 卢先生婚后因工伤获得的医疗赔偿
D: 高小姐婚后按外婆遗嘱确定给她的财产



21、单选题  公文的主要语言特征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22、单选题  本雅明指出:“即使最完美的艺术复制品中也会缺少一种成分:艺术品的即时即地性,即它在问世地点的独一无二性。但唯有借助于这种独一无二性才构成了历史,艺术品的存在过程就受制于历史。”作为传统版画最重要的美学特征的版迹印痕美,同样体现了这种“即时即地性”,可在具有“高效性”“便捷性”制作特点的数码版画中却荡然无存。 这段文字引用本雅明的话,其作用是:_____
A: 证明数码版画独特的艺术优势
B: 证明传统版画固有的技术优势
C: 说明数码版画的先天劣势
D: 说明传统版画的本质弱点



23、判断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只包括申请人和被申请人。_____



24、单选题  现代社会的政府部门往往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协同”来创新社会管理职能、提高社会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下列做法符合这一情形的是:_____
A: 政府允许民间资本投资铁路产业
B: 政府出资购买社工服务满足社区需求
C: 公立医院大楼由民营公司来承建
D: 民间志愿者团体向社会募集捐赠款项



25、单选题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要打破常规优先传递处理的文件,叫做_____。
A: 平件
B: 加急件
C: 特急件
D: 急件



26、判断题  基于X理论的人性假设,管理者有效的管理策略是必须用外部刺激来提高人的积极性。_____



27、多选题  关于财政,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财政是通过预算实现的,决算是国家财政的主要环节
B: 预算的功能首先是反映政府的财政收支状况
C: 经过审批的预算方案是国家的重要立法文件
D: 国家的分配政策对财政产生基础性的影响



28、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是不对等的。_____



29、单选题  汉字产生的标志是殷商后期所形成的初步定型的甲骨文,其后经过了六千多年的演变.形成了我们今天的文字。下列汉字演变过程的时间排列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隶书小篆楷书行书
B: 小篆隶书行书楷书
C: 隶书小篆行书楷书
D: 小篆隶书楷书行书



30、判断题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作品,描绘了八百多个人物,七十多匹牲畜,二十多辆车、轿,二十九艘大小船只,以及各种特色的房屋、桥梁、城楼等,这幅画主要表现的是社会风格。_____



31、单选题  体现精神文明的性质和方向的是_____。
A: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B: 民主法制建设
C: 思想道德建设
D: 党的作风建设



32、多选题  经济基础对上层建筑的决定作用表现在_____。
A: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产生
B: 经济基础可以独立存在
C: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性质
D: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变化



33、单选题  当一项工作需要多个部门一起完成时,往往需要多个部门联合发文,多个部门联合行文时必须做好_____工作。
A: 审核
B: 签发
C: 会商
D: 会签



34、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城镇的大型商场数量正在不断增加。这表明,我国城镇居民的购物需求在不断提高。 为使上述结论成立,以下哪项陈述必为真?_____
A: 只有当现有大型商场数量不能满足城镇居民购物需求时,新的大型商场才会开张
B: 大型商场的数量是城市繁荣程度的重要标志
C: 大型商场数量的不断增加并没有同时伴随着超市和其他小商场数量的减少
D: 有的大型商场因经营不善而倒闭



35、多选题  下列事项必须在会议纪要的正文部分给予记述的有_____。
A: 会议的名称与文种
B: 会议的基本情况
C: 会议的希望要求和发出号召
D: 会议讨论与决定的问题



36、单选题  通过对工作情况进行客观分析,并以准确的技术参数和实测数据为基础指定的控制标准称为_____。
A: 统计标准
B: 检验标准
C: 经验标准
D: 工程标准



3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是_____。
A: —般与个别
B: 整体和局部
C: 代替与被代替
D: 有限与无限



38、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保障原则的是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效率优先于公平原则
C: 特定保障原则
D: 权利和义务非对等原则



39、单选题  因不动产纠纷提起的诉讼,其管辖的法院是_____。
A: 原告所住地人民法院
B: 被告所住地人民法院
C: 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
D: 双方当事人协议确定管辖法院



40、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 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 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41、单选题  王某有一栋可以眺望海景的别墅,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别墅不能再眺望海景时,就将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张某。王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自愿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公平原则



42、单选题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
B: 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较量
C: 地区冲突与民族矛盾
D: 和平演变的威胁



43、判断题  在新航路开辟过程中出现的新大陆就是今天的大洋洲。_____



44、填空题  法定公文的特点有:____、____、____、____、____。



45、单选题  从众效应是指人们自觉不自觉地以多数人的意见为准则,做出判断、形成印象的心理变化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从众效应的是_____。
A: 贵阳某公司老板看到其它公司生产的产品热销,该公司也开始生产
B: 李强看见超市中很多人都在排长队购买水果,自己也开始排队购买
C: 马三学习一直很认真,成绩一直很好,但由于最近谈恋爱,所以大家认为他学习不认真
D: 高明认为李军工作能力很差,他公司的同事都认为李军工作不好



46、多选题  “十二五”期间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方针是_____。
A: 广覆盖
B: 保基本
C: 多层次
D: 可持续



47、单选题  国家通过立法对国民收入进行分配和再分配,对社会成员特别是生活有困难的人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保障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社会保障
B: 社会调控
C: 社会救助
D: 社会工作



48、单选题  驳倒“不可知论”的关键在于_____。
A: 把感觉作为认知的起点
B: 把科学世界观引入认识论
C: 指出本质与现象的统一
D: 指出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



49、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规范性公文正本特殊形式的是_____
A: 试行本
B: 暂行本
C: 副本
D: 修订本



50、多选题  可以构成私分国有资产罪的主体有_____。
A: 国家机关
B: 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
C: 国有企业的总经理
D: 人民团体



51、判断题  某乡政府拟修建办公大楼,由于县财政紧张,可直接将要求拨款的请示主送给市政府。_____



52、单选题  被称为“几何之父”的古希腊数学家是_____。
A: 毕达哥拉斯
B: 欧几里得
C: 柏拉图
D: 亚里士多德



53、单选题  当前,中国共产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文化水平必须把握的主线是_____。
A: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B: 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C: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D: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54、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55、单选题  在农村,国家之所以把“费”改为“税'是因为“税”比“费”具有_____。
A: 固定性
B: 强制性
C: 灵活性
D: 无偿性



56、判断题  吐故纳新既体现唯物辩证法联系的观点,又体现唯物辩证法发展的观点。_____



57、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一种企业制度,其特征不包括_____。
A: 产权清晰
B: 权责明确
C: 集中经营
D: 管理科学



58、单选题  以下属于自然科学的是_____。
A: 新材料技术
B: 材料科学
C: 基因工程
D: 计算机技术



59、判断题  毛泽东认为,敌我矛盾是推动社会主义社会向前发展的动力。_____



60、单选题  1931年11月在瑞金举行的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布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_____被选为临时中央政府主席。
A: 林伯渠
B: 瞿秋白
C: 毛泽东
D: 张闻天



61、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_____。
A: 实事求是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与时俱进



62、单选题  法的规范作用包括_____。
A: 指引、评价、惩罚、强制、教育作用
B: 指引、评价、教育、预测、惩罚作用
C: 指引、教育、强制、鼓励、预测作用
D: 指引、评价、预测、教育、强制作用



63、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实行一级复议制度
B: 行政复议过程中,须同时审查原行政行为是否合法和是否适当
C: 当事人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决定不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当事人提出行政复议,必须在行政机关已经做出裁定之后



6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基本要求是_____。
A: 以人为本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发展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统筹兼顾
D: 发展 统筹兼顾



65、多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对内的职能有_____。
A: 镇压职能
B: 组织国防职能
C: 经济职能
D: 社会职能



66、多选题  下列说明了意识的本质有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B: 意识是社会劳动的产物
C: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D: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67、单选题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助于_____。
A: 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B: 推动公民个人利益在经济生活领域服从国家利益
C: 应对世界范围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形势下的价值观较量
D: 在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背景下消除公民精神境界的差异



68、多选题  依照《行政监察法》的规定,下列哪些职权属于监察机关职权?_____
A: 责令违纪案件单位不得变卖与案件有关的财物
B: 冻结涉嫌人员在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
C: 依法没收违反行政纪律取得的财物
D: 封存可以证明违纪行为的文件、财务账目



69、单选题  在_____上初次纠正了王明左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遵义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70、单选题  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案件,工作人员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该犯罪行为已经过了追诉时效,检察院应该_____。
A: 撤销案件
B: 不起诉
C: 移送法院处理
D: 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71、单选题  中国摄影协会所属的法人类别是_____
A: 机关单位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社会团体法人
D: 企业法人



72、单选题  经济学中的“破窗理论”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与分配的辩证关系
B: 生产与消费的辩证关系
C: 积累与生产的辩证关系
D: 市场调节与宏观调控的辩证关系



73、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反映的特性,这是合乎逻辑的。”这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相对主义诡辩论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观点



74、单选题  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血液以及重要的战略资源和能源的是_____。
A: 石油
B: 煤炭
C: 天然气
D: 水



75、单选题  在9.3阅兵讲话中,习近平主席代表中国政府郑重宣布,中国裁军30万,裁军是我国国防建设的需要,我军建设的模式已经从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化;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化。部队结构将改变“头重脚轻尾巴长”的痼疾,向小型化、模块化、智能化、联合化、信息化方向发展。要做到这一切,按小平同志总结的经验,“首先的一点,是把人减下来。”说明_____。
A: 事物质的提高比量的积累更重要
B: 在控制合理量的基础上,更应强调质的提高
C: 事物的发展是在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矛盾双方总是能够相互转化的



76、单选题  《人权宣言》的重要贡献主要体现在_____。
A: 宣称人生来是自由的
B: 提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宣布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D: 反对君主专制和等级制度的思想



77、判断题  主观性是真理的基本特性。_____



7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不能离开发展这个主题,离开了发展这个主题就没有意义了。这告诉我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始终坚持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以保护环境为中心
C: 以调整结构为重点
D: 以节约资源为重点



79、多选题  为规范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活动,保护商业银行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促进商业银行健康可持续发展,2014年2月16日,中国银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了《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对客户普遍使用、和人民生活关系重大的银行基础服务,应采取市场定价的方式
B: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的制定应组织商业银行等相关机构进行成本调査
C: 根据服务的性质、特点和市场竞争状况,商业银行服务价格应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市场调节价
D: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制定后应向社会公众进行公示



80、单选题  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优秀教师”、“杰出青年”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声誉权
D: 名称权



81、单选题  某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_____。
A: 五年
B: 十三年
C: 七年
D: 十五年



82、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83、单选题  “牵一发而动全身”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具有能动作用
B: 前进性与曲折性的关系
C: 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8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集会、游行、示威自由
B: 出版自由
C: 通信自由
D: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85、判断题  文化是一种生产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_____



86、单选题  针对“学术造假”风气的盛行,教育部前部长周某提出要像体育界反兴奋剂一样,敢于对学术不端“下猛药”。教育行政部门要给学术不端“下猛药”就应该_____。
A: 严格立法,为打击学术造假提供法律依据
B: 统一执行学术论文审核,严格审核制度
C: 完善相关行政法规,并严格依法行政
D: 加强学术道德教育,在全社会建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87、单选题  用人单位自_____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
A: 用工之日
B: 签订合同之日
C: 上级批准设立之日
D: 劳动者领取工资之日



88、单选题  以下变化使事物性质发生改变的是_____。
A: 酒精挥发
B: 矿石粉碎
C: 冰霉融化
D: 白磷自燃



89、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与法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法治一词明确了法律在社会生活中的最高权威
B: 法制状况下,统治者仍可能立于法之上
C: 法治要求社会生活的法律化
D: 法制与法治的最大区别在于对法律在社会中的重视程度不同



90、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其诗词中描写过许多历史事件:_____ ①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②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③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④雾满龙冈千嶂暗。齐声唤.前头捉住了张辉瓒。 上述诗词涉及的历史事件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A: ②④③①
B: ④②①③
C: ②④①③
D: ④②③①



91、单选题  以下标题哪一个符合通报的撰写要求?_____
A: 《国务院关于部分地区违反国家购销政策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进行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报》
C: 《国务院关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通报》
D: 《关于打击盗掘和走私文物活动的通报》



9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_____加入党章,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93、判断题  标题是新闻内容的摘要,一则新闻,如果用一个标题概括不了内容,还可在前面加引题后面加副题,引题是对正题的补充和解释,副题起引发供托主题的作用。_____



94、多选题  189个国家签署的《千年宣言》提出8项千年发展目标,其中的卫生目标是_____。
A: 降低儿童死亡率
B: 改善产妇保健
C: 抗击癌症
D: 抗击艾滋病、疟疾和其他疾病



95、多选题  下列行政公文中应当标明公文份号的是_____
A: 秘密公文
B: 机密公文
C: 绝密公文
D: 内部使用公文



96、单选题  职业技术教育的任务是为社会各种产业培养劳动力。学生接受完职业技术教育后就直接进入劳动队伍,因此职业技术教育和市场经济有较直接的关系,它应该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和需要调剂专业设置、课程计划和培养方式等。当然,也有诸如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直接的联系,它们应该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而不仅仅根据市场的需要来规划和发展。 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_____
A: 市场经济规律决定着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
B: 发展职业技术教育,首先应强调社会发展的需要
C: 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个别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联系
D: 职业技术教育中的多数专业应根据市场的需求而调整、发展



9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的公民是指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B: 年满18周岁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禱的人
C: 具有中国国籍,没有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D: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且具备完全行为能力的人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汽车行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汽车快速行驶时,尾部通常会卷起尘土,主要是由于汽车底部形成的低气压区导致的
B: 汽车急刹车时,乘客会向车行进方向倾倒,主要是由离心力导致的
C: 油罐车尾都通常会挂一条铁链直达地面,主要是为了避免静电放电导致灾难发生
D: 汽车行驶时,车内一般都不开灯,主要是为了避免车内乘客在司机前的挡风玻璃上成像



9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宪法
B: 国际条约
C: 经济特区的规范性文件
D: 道德规范



100、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根本动力是_____。
A: WTO
B: 产业结构转移
C: 科技革命和生产力发展
D: 贸易互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招考聘用聘用制..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