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2月哈尔滨市平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平房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队公开招聘12名临聘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1-06 04:49: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_____。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2、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问题。 2011年,印度曾计划将国宝级的稀有佛骨借予斯里兰卡,以助其举行开光仪式等活动。对此,有美国媒体发表评论说,印度在当时借出佛骨,是其地缘政治战略的重要一步,意在拉拢斯里兰卡,制衡中国。 印度智库首席防务专家邦尔杰指出,印度将佛骨借给斯里兰卡,表面上是一项增强与斯里兰卡佛教人士关系的举动,实则拥有更加深远的影响。除了借予佛骨外,印度方面还计划于当年3月份在斯里兰卡组织一场国际性的佛教会议,并为该会场捐赠一尊16英尺(约4.88米)高的佛像。 报道评论说,由于中国对斯里兰卡的影响力日益深远,新德里的此次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斯里兰卡位于印度南岸,是连接西亚与东南亚的战略要地。印度借出国宝级佛骨的行为,可理解为对中国在该地区影响的一种战略制衡。 文中第三自然段带下划线的“新德里”是指:_____
A: 斯里兰卡政府
B: 印度政府
C: 美国政府
D: 中国政府



3、单选题  不同事物具有不同的质,这主要是由于_____。
A: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不同的否定方面
B: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发展规律
C: 不同的事物之间存在着特殊的联系
D: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特殊的矛盾



4、多选题  运动和静止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运动和静止不可分割
C: 运动和静止是相对的
D: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5、单选题  中国在世界上:_____
A: 动物种类最多
B: 植物种类最多
C: 森林种类最多
D: 微生物种类最多



6、判断题  由于冬季是旅游淡季,导游小王被公司以节省开支为名炒了鱿鱼,因此,小王这次失业可定性为摩擦性失业。_____



7、单选题  甲、乙签订一房屋买卖合同,买受人甲已付20万元,尚欠5000元未付,此时,若甲请求乙交付房屋并办理过户手续,则_____。
A: 乙得对甲主张同时履行抗辩
B: 甲违约在先,乙可解除合同
C: 依诚信原则,乙不得主张合同履行抗辩
D: 买卖合同中不存在同时履行抗辩问题,故乙须履行



8、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垂青”一词中的“青”是指一种定情之物
B: 豆蔻年华指的是女子15岁
C: 古人常以“尺素”代指书信
D: “趋之若鹜”中的“鹜”是指乌鸦



9、单选题  四大书院中位于江西的是:_____
A: 白鹿书院
B: 石鼓书院
C: 应天俯书院
D: 岳麓书院



10、单选题  我国古代先贤主张“仁者爱人”,强调“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些话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_____。
A: 乐群贵和,强调人际和谐的精神
B: 勤劳勇敢,追求自由解放的精神
C: 爱国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
D: 热爱劳动,重视艰苦奋斗的精神



11、单选题  “居安思危”反映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拿物的矛盾着的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事物的矛盾着的双方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事物的矛盾有主要次要之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12、单选题  为使一个行政组织以最少的耗费来获得最大的效益,其职位数量必须根据_____来确定。
A: 整分合原则
B: 能级原则
C: 最低职位数量原则
D: 效率原则



13、单选题  下面历史事件叙述按照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邓小平主持中央日常工作,明确提出全面整顿的思想,并采取措施抓紧经济建设 ②纠正农村工作中的“左倾”错误,对国民经济实行“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 ③正式设立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四个经济特区 ④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指导方针,把党和国家的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A: ①②③④
B: ④②①③
C: ②①④③
D: ③②④①



14、多选题  增进公共组织领导有效性的方法是_____。
A: 提高领导者素质
B: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C: 优化领导班子结构
D: 改进领导方式



1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安全图标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注意安全
B: 当心坑洞
C: 禁止踩踏
D: 禁止触摸



16、单选题  我国是最早发明印刷术的国家,世界上现存最早的标有确切日期的印刷品是_____。
A: 《金刚经》
B: 《梦溪笔谈》
C: 《千金方》
D: 《营造法式》



17、单选题  在行政信息的沟通过程中,政府经常举办一些听证会,这一沟通模式属于:_____
A: 聚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18、判断题  事业单位的资金来源是国有资产。_____



19、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什么。”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主要通过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体现出来的
B: 人的价值只表现在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上
C: 个人不应当向社会索取
D: 人生价值的两个方向是不可分割的



20、单选题  直立的竹竿在正午时影子最长的那一天是北半球的_____。
A: 冬至
B: 夏至
C: 春分
D: 秋分



21、单选题  某商店打出告示:“货物出门,概不退货。”这违反了民事活动的:_____
A: 公平、诚信原则
B: 公平、平等原则
C: 公正合理原则
D: 合理合法原则



22、判断题  仲裁庭处理人事争议案件,一般应在仲裁庭组成之日起60日之内结案。_____



23、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纸的国家.在什么时期开始用丝絮和麻纤维造纸?_____
A: 公元105年
B: 东汉前期
C: 东汉后期
D: 西汉前期



24、多选题  “863计划”是_____。
A: 国家高科技发展的重要战略
B: 国家高科技发展的重要目标
C: 我国航天技术领域发展规划
D: 中国海洋技术领域发展计划



25、多选题  一个世纪以来,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经历了三次历史性巨变,产生了站在时代前列的伟大人物,他们是_____。
A: 孙中山
B: 鲁迅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26、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27、单选题  火山喷发出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当伴随落雨时,便会大面积、大密度产生_____,这种物质会灼伤皮肤、眼睛和粘膜。
A: 二氧化氮氮
B: 二氧化碳碳酸
C: 石灰碱
D: 硫磺硫酸



28、单选题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制度,推进以_____方式织牢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全网。
A: 补贴
B: 救助
C: 法治
D: 强制



29、单选题  市场调节是指_____。
A: 通过制定国民经济发展方案,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调节
B: 通过市场竞争,由价值规律自发进行调节
C: 把市场作为基础和主要手段的资源配置方式
D: 以市场为基础,辅之以必要的宏观调控



30、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发展生产



31、多选题  下列制度、设施及意识形式属于上层建筑领域的有_____。
A: 清真寺
B: 《红梦楼》
C: 森林法
D: 马克思主义哲学



32、单选题  甲是儿童乙的继母,甲经常以打骂、冻饿、强迫过度劳动等方法摧残折磨乙,最终导致乙死亡,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拐骗儿童罪
B: 遗弃罪
C: 虐待罪
D: 故意伤害罪



33、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是指_____。
A: 各级国家机关所有工作人员
B: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所有工作人员
C: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
D: 各级国家机关中任一定领导职能的工作人员



34、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人民权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维护。国家和社会治理需要法律和道德共同发挥作用。_____。



35、单选题  被称为“中华戏剧活化石”的剧种是_____。
A: 昆剧
B: 豫剧
C: 京剧
D: 川剧



36、单选题  ①非分之财不要②被表彰③多了一万④急忙送回⑤取款二万三_____
A: ①-⑤-③-②-④
B: ⑤-③-①-④-②
C: ②-④-①-⑤-③
D: ④-②-⑤-③-①



37、判断题  发展速度上去了,国民经济就能实现良性循环。_____



38、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书写全部正确的是_____
A: 缪误,踩高跷,愤笔疾书,岌岌可危
B: 珍馐,闭门羹,饿殍遍野,各行其事
C: 须臾,捅娄子,知足长乐,声名显赫
D: 修葺,莫须有,器宇轩昂,风姿绰约



39、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40、单选题  应在文头标注签发人姓名的公文是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41、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_____可以被认定为工伤。
A: 职工在工作时间因故意犯罪而受伤
B: 职工在工作时因醉酒或吸毒而受伤
C: 职工在工作时因自残或自杀而受伤
D: 职工因出差遇到车祸而受伤



42、多选题  甲将镀了铜的项链作为金项链卖给了乙,该民事行为属于_____。
A: 意思表示不真实的民事行为
B: 欺诈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D: 无效的民事行为



43、单选题  排版时,公文中的_____不能回行。
A: 名言
B: 数字
C: 地名
D: 成语



44、多选题  下列权利中,_____属于知识产权。
A: 著作权
B: 专利权
C: 肖像权
D: 商标权



45、判断题  对于醉酒驾车没有造成交通事故的,不可以拘留处罚。_____



46、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乡长
B: 巡视员
C: 司长
D: 市长



47、单选题  下列做法中有违背诚信要求的是_____。
A: 员工小张经常从计算机网络上下载免费的杀毒软件
B: 某商店负责人降价销售由于一时疏忽购进的劣质商品
C: 经理要求员工小宋一周完成的工作,他三天就顺利完成了
D: 员工小刘找到一种代替的生产原料,降低生产成本



48、单选题  关于电子信息技术,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光计算可以抗电磁干扰
B: 量子计算机于2010年面世
C: 光纤通信的传输过程没有任何损耗
D: DNA计算是人类基因组计划的一部分



4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人民法院可以对具体行政行为作出变更判决的是_____
A: 主要证据不足
B: 超越职权
C: 违反法定程序
D: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50、判断题  行政法确立行政机关相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行政权力,并赋予行政权以优先性、特殊性等属性。_____



51、单选题  单位行贿罪,是指单位为谋取_____而行贿,或者违反国家规定。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回扣、手续费,情节严重的行为。
A: 利益
B: 非法利益
C: 不正当利益
D: 正当利益



52、单选题  Which one is true? _____
A: Gua Sha Treatment is a movie about a Chinese family in Spain.
B: Gua Sha can cure kinds of diseases.
C: Gua Sha is a traditional Chinese therapy.
D: A child can not bear the pain coming from Gua Sha.



53、单选题  美国科学家在一海底河床表面发现了一些古生物的足迹化石,经考证,留下这些足迹的生物距今 5.7 亿年,这把世界上最早的有腿生物生活的年代向前推进了 3000 万年。科学家们曾经以为,在寒武纪之前地球上主要存在的可能仅仅是一些微生物以及一些简单的单细胞动物。地球科学教授Loren Babock 表示: “我们一直都在研究在埃迪卡拉纪时期出现复杂生物如软珊瑚、节肢动物以及扁虫的可能性,但所得到的研究证据都不具有足够的说服力。但当我们发现了象这种利用腿走路的动物化石足迹后,该项推测的可能性就大大被提高了。”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科学家们认为,在寒武纪之前地球上不可能存在生物
B: 可以肯定,5.7 亿年前的有腿生物生活在海底水世界
C: 埃迪卡拉纪时期比寒武纪时期距离今天的时间更久远
D: 在此之前,对有腿生物的研究仅限于微生物及单细胞动物



54、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证人
D: 复议中的第三人



55、单选题  许多人喜欢晨练,但从环境角度来看,城市早晨的空气并不新鲜,原因是_____。
A: 早晨空气中有时有逆温层,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B: 早晨空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C: 早晨公路上汽车太多,污染严重
D: 早晨人们刚刚起床,不适宜在室外锻炼



56、单选题  水落:石出_____
A: 云淡:风轻
B: 承前:启后
C: 唇亡:齿寒
D: 笨鸟:先飞



57、单选题  使用常用科技名词必须规范,在信息网络技术中,以下哪个科技名词是规范的?_____
A: 因特网
B: 国际互联网
C: 互联网
D: 信息网



58、多选题  在中国建设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所遇到的特殊困难有_____。
A: 理论准备不足
B: 在与资产阶级既联合又斗争的过程中成长
C: 党员中农民和小资产阶级出身的占大多数
D: 中国封建社会历史较长,封建主义思想影响严重



59、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60、单选题  联合上报的公文,由_____加盖公章。
A: 发文机关
B: 主办机关
C: 协办机关
D: 主办机关和协办机关



61、单选题  法律规定当事人不服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申请复议并由复议机关做最终裁决,如果当事人既提起诉讼又申请复议,且法院和复议机关同时收到有关材料的,下列有管辖权的机关是_____。
A: 复议机关
B: 法院
C: 法院与复议机关协商确定管辖的机关
D: 由当事人选择管辖机关



62、单选题  现代桥梁专家茅以升在谈到自己的治学经验时,强调“博闻强记,多思多问,取法乎上,持之以恒”。其中,“法”指的是_____。
A: 事物的客观实在性
B: 意识的能动性
C: 事物的规律性
D: 实践的历史性



63、单选题  下列汇率变动对国际收支、国内经济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币贬值导致资金外流
B: 本币贬值有助于商品出口
C: 本币贬值则外汇储备升值
D: 本币贬值会影响国内物价总指数下降



64、单选题  司法机关高度重视听取民意,通过设立网站、微博等平台,建立网络民意表达和民意调査机制,方便和群众沟通交流;通过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举办开放日等方式走进群众,使司法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增强贯彻实施法律的群众基础。这:_____
A: 拓宽了我国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渠道
B: 可以使每个公民直接行使监督权
C: 扩大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D: 强调言论自由是我国公民参与国家管理的基础



65、单选题  把意识看成是大脑分泌出来的特殊物质的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庸俗进化论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66、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67、单选题  光污染泛指影响自然环境,对人类正常生活、工作、休息和娱乐带来不利影响.损害人们观察物体的能力,引起人体不舒适感和损害人体健康的各种光。国际上所公认的光污染不包括:_____
A: 白亮污染
B: 人工白昼
C: ×光污染
D: 彩光污染



68、单选题  光环效应最突出的特征就是极端和绝对,以点代面,以偏概全。_____



69、单选题  自1988年提出转变政府职能以来,经过20多年的改革探索,我国政府职能转变取得显著成效。但由于体制转轨的复杂性和改革的渐进性,政府职能转变的任务仍然繁重。建设服务、责任、法治、廉洁政府,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最关键的是要最大限度发挥好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B: 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理顺中央与地方及地方各级政府间财政分配关系,更好地调动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
C: 理顺政府与社会组织的关系,最关键是要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性和能动性充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D: 理顺中央与地方及地方各级政府的关系最关键是要重视地区发展的差异性进一步提高宏观调控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70、单选题  企业产品成本的降低意味着_____。
A: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增加
B: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减少
C: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不变
D: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总和固定



71、多选题  以下属于我国作为成员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的是_____。
A: 上海合作组织
B: G20
C: 东盟
D: WTO



72、单选题  张某晚上牵着狗散步,路过的顾某(3岁)贪玩,用小石头击打狗,致使狗挣脱绳索并咬伤顾某,当时顾某父亲正在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应负全部责任
B: 张某和顾某父子都要承担责任
C: 顾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负全部责任
D: 顾某有重大过失,应由顾某父亲负全部责任



73、单选题  为了使系统能够按照预定目标去运行,_____都包括三个基本步骤:模拟控制标准;衡量实际成果,并与控制标准相比较,发现偏差,找出原因;采取措施,纠正偏差。
A: 认识过程
B: 计划
C: 组织
D: 控制过程



74、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正式提出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道路,并从理论上进行了分析和概括的作品是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井冈山的斗争》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75、单选题  同类群体影响力是指人们对他人(尤其是类似群体)的行为总是做出某种反应,而且,类 似程度越高,影响力就越大。 根据这一定义,下列做法中不会带来同类群体影响力的是_____。
A: 李老师在墙报上贴上小红花,表扬那些遵守纪律、作业完成的小学生
B: 宾馆在客房内张贴标语,提醒旅客,大多数客人都不是每天需要更换手巾
C: 某超市设置告示牌,告知偷盗商品者将受到高出商品价钱10倍的罚款
D: 某地节水办告知那些用水量高的居民,他们的用水量明显高出了周围的邻居



76、单选题  《集会游行示威法》规定:“申请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许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二)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三)_____;(四)有充分根据认定申请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将直接危害公共安全或者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
A: 破坏民族团结的
B: 破坏民族关系的
C: 煽动民族分裂的
D: 扰乱社会治安的



77、单选题  居里夫人对人类的主要贡献是_____。
A: 相对论
B: 原子能
C: 电话的发明
D: 镭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产品地理标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
B: 省级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登记工作
C: 农产品地理标志标示农产品包括农业的初级产品
D: 农产品地理标志标示农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



79、单选题  个体经济在性质上不同于私营经济,是因为_____。
A: 投资规模较小
B: 经营方式单一
C: 主要依靠自己劳动和经营
D: 不是法人企业



80、单选题  王安石提出“形者,有生之本”,与之相对立的观点是_____。
A: “心外无物”
B: “天地为万物之本”
C: “夫形于天地之间者,物也”
D: “舍天地则无以为道”



81、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B: 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C: 棉花、涤纶是高分子有机材料
D: 蛋白质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82、单选题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_____。
A: 党的三大法宝
B: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D: 党的优良作风



83、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必须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 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下列选项中,与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这一要求相违背的说法是_____。
A: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B: 追求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
C: 转变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D: 以实现企业盈利为根本出发点



84、单选题  人们常用“太阳从西边出来”比喻不可能的事,但对太阳系的_____来说却是事实。
A: 海王星
B: 金星
C: 水星
D: 木星



85、单选题  向同一组织系统的同级机关或非隶属的同级机关发文,应采用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通知
D: 平行文



86、多选题  要进一步注重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当社会总供给超过总需求时.国家宏观调控可选择的对策有_____。
A: 扩大财政开支
B: 增加货币流通量
C: 提高银行货币利率
D: 下调存款利率



87、单选题  第5题婚姻自由是我国婚姻法的一项基本原则,其内容包括_____。
A: 恋爱自由和结婚自由
B: 结婚自由和同居自由
C: 订婚自由和结婚自由
D: 结婚自由和离婚自由



88、判断题  从个人和社会统一的观点出发,人的自我价值在于通过自己的活动满足社会。_____



8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具有不可诉性
B: 执行性立法可创设新的法律规则
C: 行政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均可为相对方设定权利和义务
D: 乡人民政府不能作出抽象行政行为



90、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后,香港特别行政区_____。
A: 接受中央政府委派的各级官员
B: 不享受有独立的司法权
C: 最高行政管理权归属中央政府
D: 享有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91、单选题  在每个预算年度开始时将所有还在进行的管理活动都看作重新开始,这种预算的方法被称为_____。
A: 现金预算
B: 直接人工预算
C: 材料采购预算
D: 零基预算



92、判断题  基因是遗传的物质基础,它可以通过复制把遗传信息传递给下一代,但不能使遗传信息得到表达。_____



93、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宪法或者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
B: 市人民代表大会撤销市长职务
C: 国务院各部部长连续任职超过两届
D: 县人民政府设立秘书长



94、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开展植树活动,让孩子们意识到保护社区环境的重要性,同时还能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意识。
B: 未来的二十至三十年内,巨量的人口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必然带来对能源的巨量需求,仅靠传统石化能源不仅难以满足需求,还会对环境带来巨大的压力。
C: 应对用工荒,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深入企业、农民工居住区等一线,掌握一手的就业市场信息;同时,创新手段,提高就业信息传播的到达率和有效性,让用人单位和劳动力双方充分“对接”。
D: 去年以来,司法机关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并采取了强硬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出台试行规定,要求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法官实行任职回避制度。



95、单选题  人事管理的基本要素是_____。
A: 人员
B: 工作
C: 规则
D: 人和事



96、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97、单选题  感觉是把物理能量转换成大脑能够识别的神经编码的过程。根据这一定义以下不属于感觉的是_____。
A: 我看到了白色
B: 我闻到了香味
C: 我碰到了硬物
D: 我看到了你



98、单选题  北京市是个水资源严重缺乏的城市,但长期以来水价格一直偏低。最近北京市政府根据价值规律拟调高水价,这一举措将对节约使用该市的水资源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 若上述结论成立,下列哪些项必须是真的?_____ [1]有相当数量的用水浪费是因为水价格偏低造成的 [2]水价格的上调幅度足以对浪费用水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3]水价格的上调不会引起用户的不满
A: [l]、[2]、[3]
B: [l]、[2]
C: [l]、[3]
D: [2]、[3]



99、单选题  价格策略是把双刃剑,运用得当,就能真正体现出小店“高质高价、物有所值”的经营特色。但是如果运用不当,可能会给企业带来致命的打击。因此,开业之前,很有必要对市场进行详细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价格策略。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如何体现小店的经营特色
B: 商家应该制定合理的价格
C: 企业应该对市场进行调查
D: 价格策略带来损失也带来利润



100、单选题  依据法的创制和适用范围,分为_____。
A: 成文法与不成文法
B: 实体法与程序法
C: 一般法与特别法
D: 根本法与普通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宿迁泗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