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河北邯郸大名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3-01-06 04:51: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物品特征的有_____。
A: 非排他性
B: 竞争性
C: 外部性
D: 由政府提供



2、填空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的是以____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3、单选题  根据《检察官法》规定,检察官从人民检察院离任后_____内,不得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
A: 半年
B: —年
C: 两年
D: 三年



4、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津精神的表述,正确的为_____。
A: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B: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C: 崇德尚义、务实创新、敢为人先、和谐包容
D: 开放、包容、创新、争先



5、单选题  某市政府就城中村改造、建设、规划等问题召开民主恳谈会,征求群众意见。这是公民通过_____参与民主决策。
A: 社会听证制度
B: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C: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D: 专家咨询制度



6、单选题  发明专利权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不同,其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前者为20年,后者为10年
B: 前者为10年,后者为20年
C: 前者后者均为10年
D: 前者后者均为20年



7、判断题  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或共同过失犯罪。_____



8、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依据是_____。
A: 宪法、法律、法规
B: 法律、法规
C: 法律、法规、规章
D: 法律、行政法规



9、多选题  以下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B: 是党的建设的重大课题
C: 事关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的成败
D: 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10、单选题  感觉是把物理能量转换成大脑能够识别的神经编码的过程。根据这一定义以下不属于感觉的是_____。
A: 我看到了白色
B: 我闻到了香味
C: 我碰到了硬物
D: 我看到了你



11、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存在着敌我之间的矛盾和人民内部的矛盾。下列关于这两类社会矛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敌我之间的矛盾是对抗性的矛盾
B: 人民内部的矛盾是全体人民根本利益不一致的矛盾
C: 解决敌我矛盾一般应采用专政的、强制的方法
D: 解决人民内部矛盾应采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方法



12、单选题  某村办加工厂的粉条多次被偷,加工厂负责人甲某决定在粉条上喷洒农药,以使粉条有异味而制止偷窃行为。喷洒农药的当晚,有人将粉条偷走、食用,造成2人死亡的结果,甲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过失致死罪
C: 过失投放危险物质罪
D: 故意伤害(致死)罪



13、多选题  关于上述材料中所涉及的举证责任的分配,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华某及其父亲对是工伤的主张承担举证责任
B: 江塘市某化工厂对不是工伤的主张承担举证责任
C: 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承担举证责任
D: 江塘市人民政府对复议决定承担举证责任



14、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促进经济发展
C: 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15、单选题  首次让哲学“成为探究生活和道德、善与恶所必需”的学问的哲学家是_____。
A: 普罗泰格拉
B: 苏格拉底
C: 柏拉图
D: 亚里士多德



16、判断题  发展各类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都要贯彻发展先进文化的要求,始终把效益放在首位。_____



17、多选题  犯罪的主体一定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有_____。
A: 贪污罪
B: 受贿罪
C: 行贿罪
D: 渎职罪



18、单选题  “三伏”是头伏、中伏和末伏的统称,一般每个伏天长_____日,都从_____日开始。
A: 12戊
B: 12戌
C: 10庚
D: 10子



19、单选题  如果我们继续让市场决定命运,让政府在稀缺石油和食品上互相__,资源将会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瓶颈,但如果世界各国在研究、开发以及传播节能技术和可再生能源上进行__,快速的经济增长就有可能成为现实。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争夺 支持
B: 制约 分工
C: 竞争 合作
D: 抵制 改革



20、单选题  对任何人而言,只要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不算是浪费时间。不是所有事情的价值都浮于表面,让你一眼就可以辨明。如果一个人一生都做自己不喜欢的但有用的事,这样的人生就显得平淡。 根据以上陈述,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只有小王做了自己喜欢的事,他才不算是浪费时间
B: 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这些事的价值就可以辨明
C: 小王做的有的事情的价值浮于表面,容易辨明
D: 如果小王的一生丰富多彩,那么他或者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或者做了没用的事



21、单选题  1928年毛泽东在《土地法》中指出:“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用下列三种方法分配之:(一)分配农民个别耕种;(二)分配农民共同耕种;(三)由苏维埃政府组织模范农场耕种。”这段论述提到了“工农武装割据”的_____。
A: 基本内容
B: 主要斗争形式
C: 战略阵地
D: 基本原则



22、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_____
A: 百分之二十
B: 百分之三十
C: 百分之四十
D: 百分之五十



23、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不符合我国现行宪法规定的是: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D)
B: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
C: 国务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D: 国家主席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24、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25、单选题  根据《海洋法》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外国军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驶入沿海国内海
B: 遇难外国船舶未经沿海国允许,不得进人内海
C: 外国船舶可以在内海上无害通过
D: 沿海船舶对于进人其内海的外国船舶可以行驶属地管辖



26、判断题  现在发展市场经济与马克思主义创始人所面对和研究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我们要结合实际,深化对社会主义劳动和劳动价值理论的研究和认识。_____



27、判断题  加强社会管理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_____



28、单选题  产业关联理论中投入产出分析法的直接理论基础是_____。
A: 社会生产目的理论
B: 两部类再生产理论
C: 垄断与竞争理论
D: 社会再生产和关系的理论



29、单选题  关于该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份公文应将涉及的广告案件情况作为附件
B: 这份公文应当标明相应机关的签发人,否则无效
C: 这份公文的成文日期书写规范
D: 这份公文的主送机关标注正确



30、多选题  由科技部、教育部等7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规定》,规定了提高科 技成果在分配中的个人比例和发展新科技产业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这_____。
A: 有助于科技成果价值的实现
B: 是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客观要求的不同看法
C: 体现了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立场
D: 体现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对企业的扶持



31、单选题  别有用心者抹黑“中国制造”,是把贸易问题政治化了。“中国制造”实质上是产品标准之争,要化解“中国制造”被妖魔化的危机,根本在于_____
A: 政府出面解
B: 加强舆论宣传
C: 对重要产品建立监督制度
D: 精益求精,把中国商品做的无可挑剔



32、多选题  应用文写作的语体风格是_____。
A: 准确
B: 简明
C: 形象
D: 平实



33、单选题  下列政策中,不属于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大幅度调降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 大幅度调降央行再贴现利率
C: 提高银行贷款利率
D: 放松信贷条件和规模



34、单选题  如果父母的血型分别是A型和B型,那么他们孩子的血型有_____可能。
A: 1种
B: 2种
C: 3种
D: 4种



35、判断题  公民下落不明满2年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他为失踪人。_____



36、单选题  假设宾馆已对丁先生进行了赔偿,其后小偷被抓住,下列表述哪些是错误的?_____
A: 宾馆可以要求小偷返还笔记本电脑
B: 丁先生可以要求小偷返还笔记本电脑
C: 如果宾馆取回笔记本电脑,丁先生可以从宾馆取回笔记本电脑,返还从宾馆处获得的赔偿金
D: 丁先生可以保有赔偿金同时取回笔记本电脑



37、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_____的双层经营体制。
A: 集约经营
B: 合作经营
C: 公私结合
D: 统分结合



38、判断题  管理控制工作的主要目标在于限制偏差的扩大和适应环境的变化。_____



39、单选题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_____。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40、多选题  古人常用某些词语作为年纪的别称或解释,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弱冠
B: 四十不惑
C: 六十花甲
D: 八十古来稀



41、单选题  温和的人,却喜欢冒险,这是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共性。《推手》、《绿巨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李安总是跳来跳去的,他说自己喜欢不固定的状态,喜欢灰色地带。而莫言因为强烈的个性色彩、具有杀伤力的语言,也被认为是中国少有的敢于冒险的作家。在文学和电影中,冒险本身就具有故事性。李安和莫言都是善于讲故事的人。在讲故事的过程中,他们都完成了走向世界的跨越。只不过李安跨越的是东西方文化,莫言跨越的是语言翻译这一关。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细微差别
B: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共性
C: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选材的不同
D: 李安和莫言完成了走向世界的跨越的不同



42、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该进入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导向功能
B: 优化配置资源功能
C: 调节供求功能
D: 利益刺激功能



43、多选题  下列物品中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国防
B: 电脑
C: 私家车
D: 公共安全



44、单选题  生态城市建设是促进我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生态城市建设的核心是协调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质量之间的关系,这突出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_____。
A: 持续性原则
B: 共同性原则
C: 经济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45、单选题  王某(15岁)是初中学生。一次他开着父亲的车出去玩,在驾车途中将一过路行人撞伤。王某很害怕,欲驾车逃跑,但他又想:“被撞伤的人肯定会告发我,还不如把他轧死。”于是又驾车从伤者身上轧过去,然后逃跑。后来,伤者经抢救,保住了性命。根据上述情况,请回答1~3题。 1.王某撞伤路人的行为性质是_____。
A: 故意杀人
B: 故意伤害
C: 交通肇事
D: 不构成故意犯罪



4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调节性
B: 基础性
C: 主导性
D: 决定性



47、单选题  某省卫生厅准备向国家统计局了解有关兄弟省、自治区、直辖市医疗机构建设和重要医学科研项目等情况,因此制发了文件,文件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通知
D: 函



48、单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房地产市场
B: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 劳动力市场、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



49、多选题  当前山东推进城镇化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
B: 坚持规划引领,集约发展
C: 坚持城乡一体,统筹发展
D: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50、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作出处罚的法律依据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51、单选题  如果工作场所潮湿,为避免触电,使用手持电动工具的人应_____。
A: 站在梯子上操作
B: 切断电源操作
C: 穿防静电鞋操作
D: 站在绝缘胶板上操作



52、单选题  “一切以时间、地点、条件为转移。”这种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折中主义观点
D: 唯物辩证法观点



53、单选题  法治的生命线是_____。
A: 平等
B: 正义
C: 公正
D: 民主



54、多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女性比男性更易患抑郁症
B: 水果榨汁喝会减少对水果中维生素C的摄取
C: 运动时脚扭伤肿了,应该进行热水敷应急处理
D: 打呵欠是一种深呼吸运动,它会让人比平常更多的吸进氧气和排除二氧化碳



55、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法实施十几年以来,农村的基层民主进一步发展,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不断扩大,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逐步得到保证。这体现了_____。 ①我国的民主是全民的真正的民主 ②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真实性的特点 ③我国人民享有直接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 ④我国的民主制度不断完善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56、多选题  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了_____。
A: 两个“务必”
B: 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
C: 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转变的思想
D: 土地改革的总路线



57、单选题  该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58、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59、单选题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_____。
A: 《长恨歌》
B: 《岳阳楼记》..
C: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D: 《水调歌头》



60、单选题  西方国家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方式多种多样,俄国通过1861年改革走上了资本主义道 路,与其相似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英国
C: 法国
D: 美国



61、判断题  重庆在地质上属于喀斯特地貌,且分布广泛。_____



62、单选题  冲美关系是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建交前后曾发生过以下事件: ①邓小平访美②中美发布上海联合公报 ③尼克松总统访华④福特总统访华。 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①④
B: ②③④①
C: ③②①④
D: ③②④①



63、单选题  人在进行剧烈运动以后会感觉肌肉酸痛,其原因是_____。
A: 有氧呼吸产生了酒精
B: 有氧呼吸产生了乳酸
C: 无氧呼吸产生了酒精
D: 无氧呼吸产生了乳酸



64、多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71-75题 (一)2009年,山东省文化事业协调推进。全省拥有博物馆96个,公共图书馆147个,群众艺术馆、文化馆156个。拥有各种艺术表演团体119个,艺术表演场馆90个,新建市、县文化设施48处,乡镇综合文化站572处。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分别发展到6家和71家,被命名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个。出版各类图书11241种、报纸85种、杂志262种。成功承办第十九届全国书博会,现场销售额达1290多万元,创历届全国书博会之最。 去年,山东省成功承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此届全运会上,山东省获得金牌、银牌和铜牌153枚,总分3220分,打破多项亚洲纪录、全国纪录,创2项全国青年纪录,金牌数、奖牌数和总分均列全国第一,实现了全省竞技体育的历史性突破。此届全运会的举办,带动全省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开展。17个市都建设了全民健身中心,城镇群众体育设施增长50%,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40%以上的行政村。 当前,社会上出现了形形色色的文化现象,尤其是俗文化流行。这折射出人们的文化生活、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的多样化。任何一个社会都有它的核心价值体系,先进文化是我国核心价值体系的体现。不注重先进文化的主导,必将迷失方向,带来严重后果;而忽视文化的多样性,也会走向思想僵化。 山东省成功承办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实现了全省竞技体育历史性突破,_____。
A: 获得金牌63枚、银牌44枚、铜牌46枚
B: 打破4项亚洲纪录、5项全国纪录
C: 20多万人志愿服务
D: 67家企业赞助7亿元



65、单选题  朱熹《观书有感》:“昨夜江边春水生,蒙冲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作者从自然界和社会生活中捕捉形象,说明观书的体会。此诗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①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客观因素的制约 ②规律是客观的,人在客观规律面前无能为力 ③抓住主要矛盾,次要矛盾就迎刃而解了 ④要正确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按客观规律办事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66、单选题  股票市场的首要功能是_____。
A: 筹集资金
B: 分散风险
C: 优化资源配置
D: 转换机制



67、判断题  任何社会关系都可以由法律来进行调整。_____



68、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传》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69、单选题  符合下列哪一情形而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不构成累犯?_____
A: 前罪的刑罚执行完毕以后
B: 赦免以后
C: 缓刑考验期满以后
D: 假释考验期满以后



70、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工作保证是坚持_____。
A: 改革开放
B: 民主法治
C: 以人为本
D: 科学发展



71、单选题  人类的物质生产劳动过程必须具备的三个基本条件或基本要素是_____。
A: 人的劳动、劳动资料和生产工具
B: 人的劳动、生产资料和劳动对象
C: 人的劳动、劳动资料和生产资料
D: 人的劳动、劳动资料和劳动对象



72、多选题  公文抄送机关可以缩写,正确的是_____。
A: 全称
B: 代称
C: 规范性简称
D: 全称或者规范性统称



73、单选题  “一国两制”构想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大陆实行社会主义不动摇
B: 港、澳、台的繁荣与稳定
C: 祖国统一
D: 和平统一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特殊侵权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某研究所在装运存有放射性物质的铅箱时,一只箱子从车上掉下来,吴某(8岁)看见后, 即取出箱中的放射性物质玩耍,结果因过量吸收放射性物质而得病,吴某的治疗费应由该研究 所承担
B: 某化工厂排放的废水流人某湖后,发生大量鱼类死亡事件。经调查,该化工厂排放的废 水完全符合规定的排放标准,因此无需承担责任
C: 某公园组织元旦游园赏灯会,严格控制了人场人数并进行相应安检,在活动过程中两名 游人因言语不和大打出手,致使旁边游客的相机落人水中受损。因该损失是在公园内参加该活 动时造成的,根据安全保障义务的要求,应由公园承担侵权责任
D: 因天气炎热,周某从商场购买一台空调。初次使用时发生爆炸造成人身伤害,因周某无 法判断爆炸原因,所以仅可以凭购物小票向商场请求赔偿



75、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和惯例,该通知的主送机关,写法恰当的是_____。
A: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直属单位、县政府各部门
B: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直属单位,县政府各部门
C: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D: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76、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条件
B: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C: 以社会主义发展中国,振兴中华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77、多选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完全胜利的原因在于_____。
A: 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B: 中国人民巨大的民族觉醒、空前的民族团结和英勇的民族抗争
C: 日本帝国主义内部的矛盾
D: 世界所有爱好和平和正义的国家和人民、国际组织和反法西斯力量的同情和支持



78、单选题  _____是应用文主旨经常使用的表现方法。
A: 文中点题
B: 开篇点题
C: 标题点题
D: 篇末点题



79、单选题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一句诗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世界处于运动不居的状态
B: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C: 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
D: 量的积累达到一定程度必然引起质变



80、单选题  Wearing a seat belt in a vehicle_____.
A: reduces road accidents by more than half
B: saves lives while driving at a speed up to 30 miles per hour
C: reduces the death rate in traffic accidents
D: saves more than 15,000 lives each year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民主是一种政治制度
B: 民主是一种国家形式
C: 民主意味着一种平等的公民权利体系
D: 民主不能算作国家形态的一种



82、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既没有原因,也没有结果”;“因果规律的一切形式都是从主观意向中产生的”。这种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机械决定论
B: 否认因果区别的诡辩论
C: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
D: 唯物主义决定论



83、单选题  道德监督机制是从_____上保障监督主体对职业道德监督的效用。
A: 法律
B: 制度
C: 程序
D: 道德



84、判断题  分工的结果是组织的部门化。_____



85、单选题  进行各种管理的先行条件和基础是_____
A: 沟通
B: 协调
C: 控制
D: 领导



86、单选题  现代民主结构中的行政监督是一种_____监督。
A: 法制
B: 法律
C: 理论
D: 事实



8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17世纪美国哲学
C: 18世纪法国哲学
D: 德国古典哲学



88、单选题  公文标题中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可省略的要素是_____。
A: 文种
B: 发文单位
C: 事由
D: 时间



89、单选题  管理核心职能为_____。
A: 组织
B: 控制
C: 领导
D: 协调



90、多选题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最受政协委员会关注的三大新议题是_____。
A: 大部制改革
B: 新型城镇化
C: 美丽中国
D: 房地产调控



91、多选题  为了保证判决书的严肃性、规范性,书记员将判决书正本与原本核对无异后,在判决书上盖上专用戳记。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戳记盖在正本末页年月日的左下方、书记员署名的左上方
B: 戳记盖在正本末页年月日的右下方、书记员署名的右上方
C: 判决书的原本和正本都必须盖上戳记才有法律效力
D: 判决书的原本不必盖戳记



92、判断题  行为能力是指能够参加一定的法律关系,依法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主体能力。_____



93、单选题  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元、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的上述处罚_____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000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94、单选题  以管理学科的基本原理、基本理论作为其研究对象的是属于_____。
A: 管理学
B: 微观管理学
C: 中观管理学
D: 宏观管理学



95、单选题  目前我国并不缺乏好的设计,人才也不少,但如何与生活、'市场结合,让设计成为产业,其间还有不少障碍。一是艺术家与生产厂家缺少交流的渠道,二是设计师闭门造车的不少,三是厂家对设计缺乏兴趣。许多专家认为,对设计的现代认知应该推广到所有企业,让企业舍得投资,只有明白了设计是未来竞争的主要资本,是国际社会衡量产品的主要标准,是消费者购买天平中的主要砝码,企业才能拥有重视设计的战略眼光。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企业对设计的漠视阻碍了我国设计的产业化发展
B: 设计者与企业沟通不畅制约着设计的市场化进程
C: 国内企业对设计水平的评价与国际标准存在差异
D: 企业不愿在设计环节投资造成大批设计人才流失



96、单选题  在商品流通中所需货币量不变的前提下,货币流通次数与_____。
A: 商品价格总额成正比
B: 货币本身的价值成正比
C: 待售商品数量成反比
D: 商品价格水平成反比



97、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国有经济必须占据支配地位,在其他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这一论断突出体现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B: 事物的变化发展都是量变与质变相统一的观点
C: 感性认识必须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98、单选题  世界历史上最早的资产阶级成文宪法是哪一部?_____
A: 1689年通过的英国《权利法案》
B: 1776年通过的美国《独立宣言》
C: 1787年通过的美国宪法
D: 1791年通过的法国宪法



99、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七大经济区划是_____。
A: 东南、华东、东北、中部、西北、西南、华南
B: 东北、华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华南
C: 长三角、珠三角、黄三角、环渤海、东北、中部、西北
D: 长三角和长江沿江、环渤海、东南沿海、西南和华南部分省区、东北、中部、西北



100、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三种类别,其中不包括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工勤技能岗位
D: 高层次人才岗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南京市栖霞区民政局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