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1月广西凌云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聘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3-01-06 05:38: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警告
B: 记过
C: 撤职
D: 开除党籍



2、单选题  下列事件不符合科学依据的是_____。
A: 梅雨季节,某地一棵老柳树突然起火,经查起火原因为该树内部被虫蛀空,导致自燃
B: 某加油站发生爆炸,伤亡惨重,爆炸原因为该站工人身着涤纶的衣物
C: 某小区一老汉因拉亮电灯,寻找煤气漏气处而引发大火,并引起爆炸
D: —工人疏通煤气管道时,充入氩气引起火灾并发生爆炸



3、单选题  在实践活动的类型中,决定其他一切活动的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_____。
A: 处理社会矛盾的实践
B: 生产实践
C: 科学实践
D: 人的主观活动



4、单选题  下列关于纪要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纪要需加盖印章
B: 纪要尽可能详细记录会议内容
C: 纪要包括标题与政策两个部分
D: 纪要的主要特点为纪实性、纪要性与系统性



5、单选题  下列情形哪一项属于自首?_____
A: 甲杀人后其父主动报案并将甲送到派出所,甲当即交代了杀人的全部事实和经过
B: 甲和乙共同贪污之后,主动到检察机关交代自己的贪污事实,但未提及乙
C: 甲和乙共同盗窃之后,主动向公安机关反映乙曾经诈骗数千元,经查证属实
D: 甲给监察局打电话,承认自己收受他人1万元贿赂,并交代了事情经过,然后出走不知所踪



6、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财政政策的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协调功能
C: 分配功能
D: 稳定功能



7、单选题  在行政信息管理活动中,明确行政信息管理的主体、职能配置及其运行机制,主要是解决_____的问题。
A: “谁来管”
B: “管什么”
C: “怎么管”
D: “管的效果如何”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9、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是社会主义经济的补充
C: 应对其积极鼓励引导,使之健康发展
D: 对满足人民需要、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



10、单选题  计算机中的信息存储、传输和加工是以_____形式进行的。
A: ASCII码
B: 二进制码
C: 十六进制码
D: BCD码



11、单选题  要约在到达受要约人,并被受要约人所接受时生效。_____
A: 正确
B: 错误



12、单选题  下列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属于山东省的是_____。
A: 鹧鸪戏
B: 端鼓腔
C: 孙膑拳
D: 河洛大鼓



13、判断题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_____



14、单选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之所以错误,主要是由于_____
A: 它纯粹是主观臆断,其内容与社会存在无关
B: 它落后于客观实际,不适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C: 它脱离多数人的觉悟程度,不能被多数人接受
D: 它是对社会存在虚构的、歪曲的反映



15、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括号中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金融危机,某市政府为当地的出口企业制定了许多扶持政策,大量企业在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
B: 如果你没亲身参加过蹦极运动,那么它给人带来的巨大刺激你是无法(感同身受)的。
C: 易中天《品三国》一书出版后,受到许多读者的热烈欢迎,一时(洛阳纸贵)。
D: 考虑问题时没有大局意识,(目无全牛),顾此失彼.这就是他决策失误的重要原因



16、公文写作  根据下列材料,代XX市中学拟一份公文。(20分) XX市中学这几年发展很快,招生规模越来越大,原有的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已经明显地不够使用,管理上困难很大,学生的意见也很多。学校领导决定就地对原有的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翻新扩建,目前这个项目已经报批,资金已经到位,但该项目涉及到5株大白杨需要砍伐。现在请你就此事向XX市园林局拟写一份请求批准的公文。



17、单选题  人类一直就不知道什么是最好的生活,即使万一猜到了,也肯定不知道如何去实现最好的生活,即使碰巧猜到了什么是实现最好生活的条件,也一定做不成,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事实,但确实如此,根本上说,这是因为,人类的好事需要普遍合作,而人性的缺陷总是使任何普遍合作成为泡影。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实现最好的生活是人类追求的目标
B: 只有普遍合作才能实现人类的美好生活
C: 人性的缺陷使人类无法达到最好的生活
D: 人性具有反合作的缺陷



18、判断题  简报是一种特殊的法定公文。_____



19、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必须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五讲、四美、三热爱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D: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20、多选题  世界经济随着生产力的历史进步而形成和发展,其发展大致分为哪几个时期?_____
A: 商品国际化
B: 资本国际化
C: 生产国际化
D: 信息国际化



21、单选题  近期,运城市委市政府立足运城区位优越、人文富集、市场广阔、环境美好的优势”树立“大运理念,加快建设“_____”的战略构想,得到了全市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同;作为运城市民都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A: 美丽河东、大美运城
B: 魅力河东、大美运城
C: 魅力运城、大美河东
D: 美丽运城、大美河东



22、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_____可以被认定为工伤。
A: 职工在工作时间因故意犯罪而受伤
B: 职工在工作时因醉酒或吸毒而受伤
C: 职工在工作时因自残或自杀而受伤
D: 职工因出差遇到车祸而受伤



23、单选题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社会公正不是人们头脑中凭空产生的抽象概念,而是随着社会产生而产生、随着社会发展而发展的。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人们对社会公正的认识是不同的。恩格斯曾精辟地指出:“希腊人和罗马人的公平认为奴隶制度是公平的;1789年资产者的公平要求废除封建制度,因为据说它不公平……所以,关于永恒公平的观念不仅因时因地而变,甚至也因人而异”。 这段文字说明_____
A: 社会公正是具体的
B: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
C: 社会公正是相对的
D: 社会公正是有阶级性的



24、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国民收人初次分配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25、单选题  某国2007年人口出生率为4.23%,死亡率为1.8%,则该国人口增长过快可能带来的后果是_____。
A: 给资源、环境带来很大压力
B: 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C: 劳动力短缺
D: 没有出现就业难的问题



26、单选题  一个企业正在策划进军汽车制造领域,这—战略层次属于_____。
A: 产品战略
B: 企业总战略
C: 渠道战略
D: 竞争战略



27、单选题  在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中,“创新设计”起着重要作用。以奔驰、通用、波音、西门子等为代表的汽车、飞机、电力电器设计,引领了现代交通和电气化社会;以英特尔、微软、苹果、联想等为代表的芯片、软件、智能终端设计,造就了信息网络社会的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创新推动社会制度的发展
B: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C: 创新促进思维方式的变革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28、单选题  徐某的情人万某来到徐家,与徐某丈夫柯某摊牌,要求柯某和徐某离婚,柯某大怒,徐某也不同意,万某就用事先准备好的刀捅伤徐某,柯某夺下刀带着徐某逃跑,万某又拿出榔头追打,柯某迫于情势,使用之前夺下的刀捅伤了万某,导致万某当场死亡,柯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假想防卫
D: 事先防卫



29、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30、单选题  补充哪种维生素有利于儿童骨骼生长?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D
C: 维生素E
D: 维生素C



31、单选题  认识的过程表现为_____。
A: 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的飞跃和从感性认识再到实践的飞跃
B: 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
C: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和从理性认识再到实践的飞跃
D: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



32、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下列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德就有才
B: 有才就有德
C: 才与德关系密切,在二者关系中,德占主导地位
D: 才是才,德是德,二者没有什么关系



33、判断题  全球气候变暖最明显的后果之一是海平面上升。_____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北京市世界级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周口店遗址
B: 恭王府
C: 明城墙
D: 元大都遗址



35、单选题  生命中最主要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水和蛋白质
B: 核糖和蛋白质
C: 糖类和蛋白质
D: 脂类和蛋白质



36、判断题  在社会生产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环节是生产。_____



37、单选题  下列技术中属于空间技术领域的是_____。
A: 酶工程
B: 永久太空站
C: 高温材料
D: 电子计算机



38、单选题  对物质和意识哪个是第一性问题的不同回答,形成了哲学上的两大基本派别。这两大基本派别是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C: 一元论和二元论
D: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39、单选题  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国家采取了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以下对其发挥作用机制的图示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贷款利率一减轻企业负担一增加企业投资一扩大生产规模
B: 增加发行国债一增加财政收入一增加政府投人一扩大国内需求
C: 增值税转型改革一增加国家税收一加大政府投资一扩大社会需求
D: 提高出口退税率一加大出口成本一抑制出口增长一扩大国内需求



4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17世纪美国哲学
C: 18世纪法国哲学
D: 德国古典哲学



41、单选题  依我国《民法通则》,关于委托书授权不明的民事责任,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由代理人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
B: 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C: 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被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 由被代理人承担民事责任



42、多选题  低碳经济的实质是能源高利用、高效率和能源结构净化、合理化,低碳经济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低开采
B: 低能耗
C: 低污染
D: 低排放



43、单选题  行政管理基本方法中的参与管理方法有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次。下列选项中,属于微观意义上的参与管理的是:_____
A: 公民直接行使公民权利
B: 公民通过人大选举并监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 行政工作人员对行政工作计划和程序的设计发表意见
D: 在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中,职工通过职代会等参加管理和决策



44、判断题  “承办”环节办毕,收文办理程序即完毕。_____



45、判断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正确处理好发展同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_____



46、单选题  当国家公务员认为自己受到单位的不公平待遇时,可以向哪个部门提出申诉?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C: 人民检察院
D: 行政监察机关



47、单选题  资本积累和资本集中的区别在于资本积累的结果会使_____。
A: 社会资本总额增大
B: 个别资本规模扩大
C: 剩余价值数量增加
D: 资本有机构成提高



48、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最早使用“统一战线”概念的是_____。
A: 毛泽东
B: 蔡和森
C: 瞿秋白
D: 邓中夏



49、单选题  从几代航天人的实践经验中概括总结出来的中国航天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这种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胜利的力量源泉。这说明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取得事业成功的关键
C: 意识是客观存在在人脑中的正确反映
D: 正确的意识对客观事物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50、单选题  1994年7月24日,加勒比地区25个国家和12个未独立地区的总统、政府首脑或外长在哥伦比亚的卡塔赫纳签署了加勒比国家联盟成立纪要,加勒比国家联盟成立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地区事务组织
B: 自由贸易组织
C: 地区反恐组织
D: 经济合作组织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我国的GDP总量已位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B: 我国提出要协调区域发展,把全国分成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四大经济区
C: 我国的老龄化现象日益突出,即将进入老龄化社会
D: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夏季盛行偏南风,冬季盛行偏北风



52、单选题  在限购、限货、限价等调控政策的重重压力下,一路高歌猛进的房价终于出现了松动的迹象,究其原因,主要有_____。 ①国家通过行政机构,采取带强制性的调控政策促成房价的理性回归 ②价格的变动受供求关系的影响,此轮调控政策抑制了购买需求释放 ③价格最终由价值决定,房地产行业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导致房价下降 ④人们的消费心理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重视了精神消费使得房价下降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③



53、单选题  对别人文章的理解必须全面,________很可能歪曲本意。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生吞活剥
B: 囫囵吞麥
C: 牵强附会
D: 断章取义



54、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之间的矛盾。_____



55、单选题  邓小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说的“改革是第二次革命”,其本质含义是_____。
A: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56、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纯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河流
B: 公共道路
C: 国防
D: 公共图书馆



57、单选题  俗话说“稳如泰山”,这种看法忽视了_____。
A: 静止是相对的
B: 运动是绝对的
C: 静止是绝对的
D: 运动是相对的



58、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国外经济主体



59、判断题  公共管理具有独占性,因此无须接受监管。_____



60、判断题  任何一个具体法律关系的参加者,都既是权利的享有者又是义务的承担者。_____



61、单选题  据科学家观测,北极的年平均气温大约在8℃,而南极的年平均气温要比北极低得多,大约在-56℃,造成南极比北极冷的原因是_____。
A: 由于地球倾斜角的影响,使南半球的冬天比北半球时间长
B: 南极大部分是大陆,储藏热量的能力较弱,夏季获得的热量很快就辐射掉了
C: 人类活动、能源消耗大多在北半球,是造成北极比南极温度高的原因之一
D: 南极周围的海洋上浮着巨大的冰川,使南极天气变得更冷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公文的作者是撰写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B: 法规性、指挥性公文,其法定效力高于一般的知照性、事务性公文
C: 联合行文的作者按照党、政、军、群的顺序排列
D: 涉密公文应当通过机要交通、邮政机要通信等进行传递



63、单选题  货币的最基本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C: 价值尺度和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和贮藏手段



64、多选题  事物内部的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的相互矛盾、对立统一的运动发展,从表现形式上看是_____的过程。
A: 螺旋式上升
B: 直线式上升
C: 跳跃式前进
D: 波浪式前进



65、单选题  “墙上芦華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毛泽东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用这幅对联形象地讽刺了_____。
A: 主观主义的学风
B: 宗派主义的党风
C: 官僚主义的作风
D: 党八股的文风



66、单选题  决议与决定作为两种常用公文,二者的不同在于_____。
A: 行文方向不同
B: 产生程序不同
C: 决议很少使用
D: 决定很少使用



67、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是指_____。
A: —个人不要独自外出
B: —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和寂寞
D: —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68、单选题  以黄金作为本位币的倾向制度称为_____。
A: 金本位制
B: 金块本位制
C: 金汇兑本位制
D: 生金本位制



69、单选题  禁止权利滥用是指民事主体在进行民事活动时,必须正确行使民事权利,不得损害他人和社会公共利益。下列行为不违反该原则的是_____。
A: 赵某因与某人发生矛盾,将私车停在小区路中间
B: 刘某拒绝伯父遗赠给他的一套空房
C: 李某在自己承包的土地里建坟
D: 岳某等在小区广场大声广播放音乐跳健美操直到深夜



7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公民个人与国家和社会之间的正确关系为_____。
A: 国家不得干预公民的个人生活
B: 国家必须保证公民正当的自由和权利,公民必须覆行对国家和社会应尽的义务
C: 公民的个人利益应该服从国家的利益
D: 国家权力的行使必须以所有公民的意志为依据



71、多选题  1921年,中共一大在浙江嘉兴南湖闭幕,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此时_____。
A: 江淮大地的梅雨期刚刚过去
B: 正值北京香山枧叶观赏的最佳时节
C: 西伯利亚寒流正从北方南下
D: 南方多高温酷热天气



72、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73、单选题  必须以法律、法规为依据来制定的文书是_____。
A: 章程
B: 办法
C: 实施细则
D: 规定



74、单选题  三十六计中,以制造假象来迷惑敌人的计策是_____
A: 树上开花
B: 引人入胜
C: 顺手牵羊
D: 围魏救赵



75、单选题  企业对日常发生的各项基本活动的预算是_____。
A: 运营预算
B: 投资预算
C: 财务预算
D: 零基预算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工农武装割据”思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工农武装割据”以农村改革为基本内容
B: “工农武装割据”以武装斗争为主要形式
C: “工农武装割据”以农村革命根据地为战略阵地
D: “工农武装割据”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革命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77、单选题  “越是有用的东西越值钱”的说法违背了商品价格是由_____。
A: 商品生产者所消耗的劳动量决定的
B: 商品使用价值决定的
C: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D: 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7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7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们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D: 中央人民政府



80、判断题  在有限责任公司中,董事会是经营决策机构。_____



81、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_____。
A: 大理白族自治州中共党委和人民政府
B: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D: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82、单选题  多个部门联合行文需标注发文机关,_____标在最前面。
A: 上级机关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机关
C: 主办机关
D: 其他系统的机关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人口密度最大的国家
B: 近年来,我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比例逐步上升
C: 我国人口布的特点是:东少西多
D: 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国人口还会持续增长



84、单选题  _____是判断改革和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
A: 实践标准
B: 阶段性标准
C: “三个有利于”标准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85、单选题  我国人事制度历来不可动摇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公平竞争原则
B: 依法管理原则
C: 党管干部原则
D: 分类管理原则



86、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你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仅是知道了,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直接现实性
D: 能动性



87、单选题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人筑一方城,边地城市风貌的千姿百态,原本就是__的事情。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水到渠成
B: 司空见惯
C: 顺其自然
D: 顺理成章



88、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理论。_____



89、单选题  调查显示,城市的犯罪人数与其教堂数量成正比,有人将此解释为:犯罪人数越多,人们越缺乏安全感,使人们更倾向于通过宗教寻求安全感和心灵的慰藉,所以犯罪使人们更愿意相信宗教。 若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观点?_____
A: 有些城市的犯罪人数和教堂数量都很少
B: 犯罪人数多的城市信仰宗教的人数不一定多
C: 并非所有受到犯罪分子伤害的人都更愿意相信宗教
D: 城市人口的规模越大,该城市犯罪人数和教堂数量也越多



90、单选题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从经济角度看,建立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可以_____。
A: 引导第三产业发展方向
B: 形成新的财政资金来源
C: 提高居民储蓄的积极性
D: 增加城乡就业岗位数量



91、单选题  分子间同时存在着引力和斥力,当分子间距增加时,分子间的_____。
A: 引力增加,斥力减小
B: 引力增加,斥力增加
C: 引力减小,斥力减小
D: 引力减小,斥力增加



92、单选题  每天面对繁忙的交通,我们总觉得它是无序的。一旦拨云见日,会发现在这“混乱”之下依然存在着群体协作:每一辆车都有其目标,每一个驾驶员都努力避免交通事故,这是个体行为;在路上行驶时,汽车首尾相连,车距狭小但并不碰撞,车距大时就加速,车距小时就减速,这就是群体协作。如果拒绝协作,马路将会成为废铜烂铁的堆积地。有趣的是,这主要并不是交警指挥交通的结果,而是每一位驾驶员追求自身目标后的无意结果。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个体行为是群体协作的基础
B: 群体协作是个体实现目标时自然体现的结果
C: 个体行为与群体协作并不矛盾
D: 群体协作是人类社会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因素



93、单选题  个人收入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劳动者报酬;二是非劳动收入。下列选项中属于劳动者报酬范畴的是_____。
A: 股票利益
B: 房地产收入
C: 知识产权所得
D: 单位支付的五险一金



94、单选题  “越是有用的东西越值钱”的说法违背了商品价格是由_____。
A: 商品生产者所消耗的劳动量决定的
B: 商品使用价值决定的
C: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D: 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95、单选题  下列可以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依据的是_____。
A: 由未成年人作出的各类证言
B: 当事人李某的妻子向法院作出的有利于李某的证言
C: 原告提出的字迹清晰的合同文书复印件,但原件已丢失,且被告否认有该合同文件
D: 原告王某向法院提供的其采取偷录的方法获取的证明被告杨某借其人民币2000元的录音带,但有些关键内容不清楚



96、多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86-90题 (四)2009年12月5日至7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2010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提升城镇发展质量和水平。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我国城市人口比重变化表 最新出炉的《2009年山东省城镇化发展报告》显示,作为山东半岛城市群主体的沿海城市,正在通过“区号统一”“产业协作”“规划对接”等各种各样的方式统一步调,加快区域一体化的融合。随着城镇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交通条件的迅速改善,我省城市之间特别是沿海城市之间分工协作、融合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在各城市的融合发展进程中,既有省政府的统筹安排,也有各城市之间的自主联合。 下列关于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城市化水平总体上升
B: 中国的城市化速度落后于发达国家
C: 我国完全实现了城市化
D: 城市化进程取决于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97、单选题  征收房产税是政府运用_____手段调控房市。
A: 行政
B: 货币
C: 财政
D: 分配



9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赵某,30 岁,醉酒驾车撞死路人
B: 刘某,13 岁,盗窃价值人民币 50 万元的财物
C: 张某,30 岁,遇人抢劫奋起反击,将对方打成重伤
D: 王某,30 岁,为了躲避仇人追杀,抢了路人的摩托车逃跑



99、单选题  法的指引作用的对象是_____。
A: 违法者的行为
B: 本人的行为
C: 一般人
D: 他人的行为



100、多选题  建设美丽中国,“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段话生动地反映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之间的关系即_____。
A: 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以人为本
B: 生态优势可以转化为经济优势
C: 生态文明建设能够取代经济建设
D: 生态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
E: 生态文明建设应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白山经济开发区招考聘用工作..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