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宁夏银川贺兰县残疾人联合会选聘残疾人专职委员模拟题(一)
2023-01-10 21:25: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是围绕“打铁还需自身硬”展开的,内含“伟大事业与伟大工程”的关系,其中“伟大工程”是_____。
A: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D: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一



2、单选题  现阶段建立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的客观基础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_____。
A: 阶级结构
B: 地区结构
C: 消费结构
D: 所有制结构



3、单选题  公文盖印章时,应做到_____。
A: 上不压正文,下压成文日期
B: 既压正文,又压成文日期
C: 上压正文,下不压成文日期
D: 上不压正文,下不压成文日期



4、单选题  生命中最主要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水和蛋白质
B: 核酸和蛋白质
C: 糖类和蛋白质
D: 脂类和蛋白质



5、单选题  感觉是指客观刺激作用于感觉器官,经过脑的信息加工活动所产生的对客观事物的基本属性的反映。感觉作为认识过程的初级阶段,为知觉和其他复杂认识过程提供最基本的原始材料。感觉的种类可依其信息的来源分为外部感觉和内部感觉两大类。外部感觉包括视觉、听觉、味觉、嗅觉和肤觉。内部感觉反映机体本身的状态,包括动觉、平衡觉和机体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说法属于感觉的是_____
A: 小明放学回家后,看到餐桌上有一盘刚好做好的红烧肉
B: 小明放学回家后,听到收音机里正播放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
C: 小明放学回家后,感觉自己的房间刚刚被妈妈打扫干净了
D: 小放放学回家后,感觉天气非常冷



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单选题  关于查封、扣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损坏,但可以合理使用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查封、扣押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十日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8、多选题  培训是管理的_____.
A: 基础
B: 过程
C: 手段
D: 前提



9、单选题  某区政府在整顿市容时对某个农贸自由市场作出了关闭的决定,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行为
B: 行政征收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



1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_____作为一部分写进党的文件进行阐述。
A: 物质文明
B: 政治文明
C: 精神文明
D: 生态文明



11、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年度考核一般在每年年末或第二年年初进行。年度考核的基础是_____。
A: 定性考核
B: 定量考核
C: 定期考核
D: 平时考核



12、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全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首为_____。
A: 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B: 大力调整产业结构
C: 着力防控债务风险
D: 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13、单选题  太宗李世民曾经说过王者至公无私,故能服天下之心。”这说明作为领导者应做到_____。
A: 待人公正坦诚
B: 以身作责,为人表率
C: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D: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14、多选题  为了扩大有效需求,保证经济稳定增长,我国宏观调控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有_____。
A: 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促进投资需求较快增长
B: 调整收入分配政策,开拓城乡居民的消费市场
C: 千方百计扩大出口,积极有效利用外资
D: 降低利率,实施消费信贷,刺激消费需求



15、单选题  我国政府认为,对于发展中国家,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教育权和就业权
B: 生存权和发展权
C: 自由权和选择权
D: 劳动权和财产权



16、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制,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要_____。
A: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D: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17、单选题  近些年我国先后几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以遏制宏观经济的增长速度,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18、单选题  与“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诗句是_____。
A: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B: 总为浮云能蔽日,长安不见使人愁
C: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D: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19、单选题  约翰·戈达德是20世纪著名的探险家。15岁时,他立下了要实现127项人生目标的宏伟志愿。在经历了18次死里逃生和难以想象的困苦后,他达成了其中的109个目标。当有人问他是凭借怎样的力量,把那些看起来的“不可能”实现时,他微笑着回答:“很简单,我只是让心灵先到达那个地方。”约翰·戈达德的言行启示我们_____
A: 树立了理想就能实现理想
B: 实现人生价值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C: 个人价值的实现完全依靠个人的奋斗
D: 只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就一定能实现理想



20、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_____



21、单选题  —定的职业道德规范只适用一定的职业活动领域,这体现了职业道德的_____特征。
A: 行业性
B: 有限性
C: 动态性
D: 有效性



22、单选题  主张“世界上除了运动着的物质之外,什么也没有”的观点,属于_____。
A: 否认意识存在的自然唯物主义
B: 主张世界统一于物质的辩证唯物主义
C: 否认时间与空间存在的唯心主义
D: 把人的意识理解为某种特殊的“精细物质”的机械唯物主义



23、单选题  下列属于动产的是_____。
A: 土地
B: 伐倒的树木
C: 田中的禾苗
D: 墙壁上的油漆



24、单选题  质变和量变的区分标准是_____。
A: 变化是否剧烈
B: 变化是否显著
C: 变化是否超出度
D: 变化是否引起新的量变



25、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会议纪要
D: 议案



26、单选题  在宪政实践中,由特定机关对立法进行审查并处理的制度是_____。
A: 行政诉讼制度
B: 审判监督制度
C: 法律监督制度
D: 违宪审查制度



27、单选题  属于世界自然文化双重遗产的是_____。
A: 龙门石窟
B: 张家界
C: 庐山
D: 黄山



28、单选题  如果对于甲消费者来说,以商品X代替商品Y的边际替代率等于3;对于消费者乙来说,以商品Y替代商品X的边际替代率等于2,那么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_____。
A: 甲和乙不会交换商品
B: 甲用X向乙交换Y
C: 甲用Y向乙交换X
D: 甲用3单位Y向乙交换2单位X



29、单选题  近年来,安徽省着力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积极采取多项治污措施:新增污水处理配套管网、新增造林面积、建设城市绿道等,大大改善了生态和人居环境。2013年,我省_____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
A: 黄山市
B: 合肥市
C: 池州市
D: 淮北市



30、单选题  从沟通结构模式看,政府举办的听证会属于_____。
A: 互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聚联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3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系统的子系统的是_____。
A: 信息子系统
B: 参谋子系统
C: 监控子系统
D: 调试子系统



32、单选题  1949年2月,乔治.凯南致美国国务院电报:“总结起来说,我们面对着一个政治力量,它狂热地坚信,它和美国之间不可能有永久性的妥协办法。……如何对付这个力量的问题,无疑是我国外交所曾面临的最巨大的任务。……这个问题我们有能力解决,且不必通过一场全面的军事冲突来解决。”这些言论体现出主要的外交政策是_____。
A: “门户开放”政策
B: 大棒政策
C: 冷战政策
D: 金元外交政策



3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无需阐发和论证道理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D: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34、单选题  信息经济既具有与其他经济一样的特征,也具有一系列它所特有的结构特征,下列不属于信息经济的结构特征的是_____。
A: 信息经济的企业结构是知识和技术密集型的
B: 信息经济的劳动力结构是智力劳动型的
C: 信息经济的产业结构是高耗低效型的
D: 信息经济的消费结构是多样化的



35、单选题  易中天在《艰难的一跃》中说,这部宪法的出现究竟是人性与自由的胜利,还是利益力量左右的结果?这是一个需要回答却又不必认真计较答案的问题。因为在很多人看来,这部宪法也许是政治家充满智慧而体面的“合谋”,也许是人性中自私自利的彻底释放,也许是以上诸种情况的结合。这一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邦联条例》
C: (1787年宪法》
D: 《德意志帝国宪法》



36、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不属于生产要素的是_____。
A: 土地
B: 时间
C: 劳动力
D: 资本



37、单选题  以管理学科的基本原理、基本理论作为其研究对象的是属于_____。
A: 管理学
B: 微观管理学
C: 中观管理学
D: 宏观管理学



38、单选题  “杵臼交”多用来指不计身份而结交的朋友。这里的“杵臼”在古代是用来做什么的?_____
A: 捣米
B: 打水
C: 磨面
D: 榨油



39、单选题  这位年轻画家在创作风格上取法唐宋,但能_____,创造出自己的风格。 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不落窠臼
B: 出奇制胜
C: 不同凡响
D: 雅俗共赏



40、单选题  曲艺传承和变革的特殊性在于,有很多曲艺门类是与当地民俗相结合的,甚至有些本身就是民俗活动的一部分,是一种“潜曲艺”,经过历代曲艺工作者的努力加工才最终成为曲种。它们的传承就不仅仅是曲种的传承了,背后还有复杂的民俗生态需要关注。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曲艺的传承不是曲艺自然而然的发展过程
B: 曲艺的传承和民俗的发展是一体的
C: 曲艺是民俗的一部分
D: 曲种和民俗对曲艺的传承都很重要



4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法证据的是_____。
A: 医护人员秘密录制下来的与患者的电话录音
B: 商场的保安人员对顾客搜身后得到的证据
C: 退休后的警察扣押的物证
D: 侦查机关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连续几十个小时的审讯,期间不许吃、不许喝、不许睡所获 得的供述



42、单选题  部门劳动生产率提高,同一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创造的价值的数量_____。
A: 增加
B: 减少
C: 不变
D: 增减不变



43、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中间势力包括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城市小资产阶级
C: 地方实力派
D: 开明绅士



44、单选题  在我国,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与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委托与被委托的关系
C: 监督与被监督关系
D: 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45、多选题  凡真理都是客观真理,这是因为_____。
A: 真理的形式是客观的
B: 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
C: 真理就是客观实在
D: 检验真理的标准是客观的



46、多选题  公文开头适宜采用的形式有_____。
A: 阐明观点
B: 说明行文根据或缘由
C: 气氛渲染
D: 场景描写



47、单选题  现代自然科学证明,在由基本粒子和场所构成的宇宙中,普遍地存在着万有引力、电磁力、强力和弱力这四种具体的相互作用。一切物质的东西无不处在这些相互作用之中,并且彼此发生着质量、能量的或信息的交流。这表明联系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多样性
D: 永恒性



48、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最根本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社会生产力明显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C: 社会各阶级,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政治上团结一致
D: 马克思主义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已经确立并不断得到巩固



49、判断题  我国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获得者是谢家麟和吴良镛。_____



50、多选题  在规范的市场经济中,需要政府发挥作用的领域主要是_____。
A: 制定并执行规则
B: 提供公共产品
C: 宏观经济总量控制
D: 指导企业管理
E: 控制监管市场竞争



51、多选题  如何避免财产性收入增加过程中可能出现“富者愈富,穷着愈穷”的马太效应,切实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层拥有更多的财产性收入,是目前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要让更多的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提高群众的劳动收入
B: 拥有财产后,存在银行有利息,买股票有红利
C: 房屋出租或增值出售 有租金或利润
D: 要有好的投资渠道



52、判断题  11.部门规章的效力高于地方规章。_____



53、判断题  私放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罪犯罪,是指负有监管看守职责的国家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将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或被关押的罪犯非法释放的行为。_____



5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通过的时间是_____。
A: 1949年10月
B: 1951年10月
C: 1954年9月
D: 1956年9月



55、单选题  要使中国足球队真正能跻身世界强队之列,至少必须解决两个关键问题:一是提高队员基本体能,二是讲究科学训练。不切实解决这两点,即使临战时拼搏精神发挥得再好,也不可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下列哪项不能表达上述议论的原意?_____
A: 只有提高队员的基本体能和讲究科学训练,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B: 除非提高队员的基本体能和讲究科学训练,否则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C: 如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说明一定提高了队员的基本体能并且讲究了科学训练
D: 只要提高了队员的基本体能和讲究了科学训练,再加上临战时拼搏精神发挥得好,就一定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56、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57、单选题  世界童话的经典之作《格林童话》诞生200周年了,它伴随了一代又一代孩子的美好童年。下列哪一位可爱女孩不是《格林童话》中的主人公?_____
A: 小红帽
B: 豌豆公主
C: 睡美人
D: 灰姑娘



58、单选题  《刑法修正案(八)》新增了一些犯罪的规定,下列行为不属于犯罪的是_____。
A: 醉酒驾车
B: 飙车
C: 散布谣言,谎报疫情
D: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59、判断题  省、市级人民政府可以制定规章,县、乡级人民政府不可以。_____



60、多选题  行政决策实施过程中,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_____
A: 使决策目标具体化并予以量化分解
B: 根据具体目标制定详细的行政计划
C: 做好思想动员工作
D: 做好组织落实工作



61、单选题  国务院医改办近日发出通知,2014年将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工作,减轻人民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尚未定制大病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省份,要在2014年_____底前出台文件。
A: 3月
B: 4月
C: 5月
D: 6月



62、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叙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于1920年
B: 中共“一大”的召开。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C: 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先进分子,成立了共产党早期组织
D: 共产党北京支部创办了《共产党》(月刊)刊物



64、单选题  _____是中国人民当家做主的根本制度。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国两制制度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65、多选题  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B: 凡是与宪法的原则和精神相抵触的法律、法规一律无效
C: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D: 宪法的原则性和无具体适用性



66、单选题  财政分配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社会公共需要。下列各项中,属于最典型的社会公共需要的是_____。
A: 电讯
B: 公共卫生
C: 价格补贴
D: 高等教育



67、单选题  某高校校长通过与学生共进午餐活动来增强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这种沟通形式属于_____。
A: 正式沟通
B: 报告沟通
C: 会议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68、单选题  公文写作中运用简称的方法很多。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外交部长”简称“外长””
B: “中国人民解放军”简称“解放军”;“高致病性禽流感”简称“禽流感”
C: “调查研究”简称“调研”;“科学技术”简称“科技”
D: “一国两制”“八荣八耻”等由数词加名词构成的简称



69、单选题  下图是正方体分割后的一部分,它的另一部分是下列图形的:_____
A: A
B: B
C: C
D: D



70、单选题  个人独资企业解散后,按照《个人独资企业法》的规定,原投资人对企业存续期间的债务是否承担责任?_____
A: 仍应承担责任
B: 不再承担责任
C: 仍应承担责任,但债权人在5年内未向债务人提出偿债请求的,该责任消灭
D: 仍应承担责任,但债权人在2年内未向债务人提出偿债请求的,该责任消灭



71、单选题  下列各句加点成语的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由于“产值数字”与县级干部政绩考核挂钩,谁也不想丢乌纱帽,自然虚报浮夸蔚然成风。
B: 每个部门都要旷日持久地开展学习“三个代表”理论的活动,确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思想,并能身体力行。
C: 基层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说得好听而没有行动,空头支票开多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就会一落千丈。
D: 这件事对我无异于晴天霹雳,如同一块珍藏多年的价值连城的璧玉顷刻间变成一块不名一钱的瓦片。



72、单选题  下列有关监护人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监护人分为法定监护人和指定监护人两种
B: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
C: 未成年人父母死亡,对担任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有争议的,由当地法院在未成年人的近亲属中指定
D: 监护人可以是一人。也可以是同一顺序中的数人



73、单选题  王某花20万元在某汽车4S店买了一辆小汽车,3个月后,王某到4S店保养汽车时,员工告诉他:“你的车发生过事故,车门已整过,”王某心想,自己开车至今未发生过事故,因而车辆并非新车,后经证实,该4S店给王某的是一辆旧车。 王某与4S店之间签订的汽车买卖合同,存有以下行为:_____
A: 欺诈
B: 胁迫
C: 显失公平
D: 乘人之危



74、单选题  国家允许依法设立收费公路,同时对收费公路的_____进行控制。
A: 数量
B: 收费标准
C: 收费总额
D: 收费时间



75、单选题  共产党成立90年以来完成了三件大事,从中我们得出以下结论,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根本点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C: 党90年发展历程得出一个基本结论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76、单选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生存实践
C: 人口因素
D: 生产关系



77、多选题  关于货币政策,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货币政策就是通过调整货币的需求量,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B: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C: 现实中存在着均衡的货币政策、比较“松”的货币政策和比较“紧”的货币政策三种不同的货币政策
D: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社会总需求不足,一般不宜采取“松”的货币政策



78、单选题  在公共行政的特点中,首要特点是_____。
A: 法制性
B: 民主性
C: 政治性
D: 公共性



79、单选题  【题目3】 关于中药,下列归类正确的是:_____
A: 辛味药:连翘、杏仁
B: 甘味药:当归、人参、
C: 酸味药:陈皮、黄连
D: 苦味药:黄柏、乌梅



80、单选题  下列甲的行为应当以包庇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收买证人丙指使丙向司法机关作伪证以帮助丁逃避刑事追究的
B: 鉴定人甲在刑事诉讼中对案件有重要关系的情节故意作虚假鉴定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C: 甲明知乙是犯罪分子为其作假证明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D: 辩护人甲指使证人乙作伪证以帮助其委托人逃避刑事追究的



81、单选题  “多党合作制就好比一支交响乐队,各民主党派都是演奏师:大家公认,谱曲的就是共产党,并且是吸收了交响乐队各位乐师的意见才把乐章谱好的。”这段话形象地说明了_____。
A: 在多党合作制中,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是领导与被领导、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B: 各民主党派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都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行轮流执政
C: 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是亲密的友党关系
D: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有着共同的利益,双方共同执政



82、单选题  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某,在他当选为代表一年后,迁人乙县居住,他应_____。
A: 享有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到届满
B: 自然转任乙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按正常工作调动手续转任乙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被终止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



83、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农村居民人均纯收人达到8896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3%,高出GDP实际增速1.6个百分点。我国农民收入增收实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首次_____。
A: 四连快
B: 六连快
C: 八连快
D: 十连快



84、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主要是存入银行和购买国债,只有少量的资金投向金融债券和证券投资基金。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B: 使保险资金得到保值增值
C: 确保保险公司的所有制不发生改变
D: 促进公有制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



85、单选题  长江中下游地区虽然降水丰富,但也有旱灾,其主要是_____。
A: 春旱
B: 伏旱
C: 秋旱
D: 冬旱



86、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公民权利的哪一项表述不符合《宪法》的规定?_____
A: 公民对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B: 公民对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行为有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
C: 任何国家机关接到公民申诉、控告和检举后都必须查清事实,做出处理
D: 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造成损失后,当事人有依法请求赔偿的权利



87、判断题  陕西商洛地区处于南北气候交汇带,生物资源种类繁多,中药材资源丰富,被誉为中国植物资源的天然宝库。_____



88、单选题  我国地貌最低的地方是_____。
A: 准格尔盆地
B: 吐鲁番盆地
C: 艾丁湖湖面
D: 青海湖湖面



89、单选题  郭树清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2015)》中指出,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组织实施“_____”工程,逐步在每个镇村都建立起自己的文化活动室和历史纪念室。
A: 乡村记忆
B: 乡村故事
C: 乡村历史
D: 乡村印象



9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航天器技术的是_____。
A: 载人飞船
B: 人造卫星
C: 航天飞机
D: 火箭



91、单选题  在目前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中,人类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食物链上的成员,而是在制造甚至控制着食物链,并对自然生态系统施加前所未有的影响。原子武器、转基因技术的滥用,使我们赖以生存的的地球生命系统毁灭,追求享乐的消费模式所制造的垃圾将覆盖整个星球。并透支了子孙后代的地下资源、空间资源甚至太空资源。日益升温的地球,已为人类引以自豪的技术文明敲响了警钟。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球升温与人类活动有关,必须引起重视
B: 人类在发展技术的同时,必须注重可持续发展
C: 人类对自然进行着前所未有的破坏,必然深受其害
D: 技术进步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92、单选题  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明确粮食安全的工作重点,确保谷物的基本自给,粮食绝对安全,_____亩耕地红线仍然必须坚守,同时现有_____必须保持基本稳定。
A: 6亿、生态质量
B: 18亿、耕地面积
C: 20亿、基本农田
D: 22亿、森林牧场



93、单选题  在我国的宗教中,佛教倡导“众生平等”“圆融和谐”;道教倡导“慈爱和亲”“齐同慈爱”; 伊斯兰教倡导“两世吉庆”“维护公道”;基督教倡导“博爱宽恕”“众人和睦”等。积极挖掘宗教中 这些古老而独特的理念,能够使_____。
A: 我国宗教的本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B: 我国宗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
C: 我国宗教团体依法行使自己的各项权利
D: 宗教与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相适应



94、单选题  阅读下列一段材料,回答46-48题。 甲是某市副市长,乙是甲的大学同班同学。一天,乙将某建筑公司的经理丙介绍给甲,丙想承担本市旧城改造的一部分工程,请甲帮忙,甲答应后,丙当场送了甲现金10万元。甲向该市的建委主任打招呼,要求建委主任把工程承包给不具备资质条件的丙。丙后来又送了甲10万元现金。 甲的行为已经构成了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受贿罪
C: 敲诈勒索罪
D: 介绍受贿罪



95、单选题  某大学在学校内进行道路整修,施工中没有设置道路整修警示标志,致过路学生受伤,对此,由_____承担责任。
A: 该学校
B: 受害人自己
C: 该学校和受害人
D: 该学校上级主管部门



96、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
B: 社会化大生产
C: 社会协作
D: 国家的宏观调控



97、判断题  因为互联网是虚拟空间,所以公民网络行为可以不遵守社会公德规范。_____



98、单选题  在侵犯财产权案件的国家赔偿中,对于企业被吊销许可证和执照、责令停产停业的,赔偿义务机关不予赔偿下列选项中的_____。
A: 水电费
B: 仓储保管费
C: 职工的基本工资
D: 可能取得的营业利润



99、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而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100、单选题  Windows中,为了査找文件名以“A”字母打头的所有文件,应当在查找名称框输入_____。
A: A
B: A*
C: A?
D: A#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1月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