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年底江西上饶市广丰区中医院招考聘用专业技术人员模拟卷(一)
2023-01-10 23:04: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B: 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C: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D: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2、单选题  关于19世纪下半叶至20世纪初的“唯意志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代表人物是叔本华和尼采
B: 主要观点是“意志是宇宙的本体”
C: 先于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
D: 受印度哲学和佛学影响较大



3、单选题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但目前我国每年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率偏低。这说明在综合国力较量中,我国增强科技能力尤其需要_____。
A: 加强科学技术交流
B: 提高科技成果的经济效益
C: 加大科技经费投入
D: 提高科技应用和发展水平



4、单选题  _____是中国人民当家做主的根本制度。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国两制制度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5、单选题  “请示”可以直接交给领导者个人的是_____。
A: 领导人直接交办的事项
B: 与领导人直接相关的事项
C: 重要文件
D: 机密文件



6、多选题  构成一个国家公共行政政治环境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政治制度
B: 政党制度
C: 阶级状况
D: 政治文化



7、单选题  社区矫正,是指将那些不需要、不适宜监禁或继续监禁的罪犯放到社区内由专门的政府机构在相关社会团体和民间组织以及社会志愿者的协助下,在法定的期限内,矫正这些罪犯的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并促进他们顺利回归社会的非监禁刑罚执行活动。根据定义:下列选项中,社区矫正的积极作用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有利于避免狱内犯罪之间恶习交叉感染
B: 有利于避免犯罪与外界隔绝而产生的不适应社会变化的种种问题
C: 有利于保持犯罪与家庭、亲朋的正常联系,并缓解罪犯亲朋对政府的对立情绪,调动他们配合政府做好罪犯改造工作
D: 有利于最大程度地调动犯罪改造积极性,提高教育改造质量,杜绝其违法犯罪的重新发生



8、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而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反映某年度政府预算执行的结果,需要编制该年度的政府决算
B: 为提高出口货物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世界各国一般多在本国实行出口退税制度
C: 如果货币的期汇比现汇贵,则称该货币远期升水,否则,称该货币远期贴水
D: 根据现代企业制度,公司的权力机构是董事会



10、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B: 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建设
C: 调动国内外一切积极力量
D: 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



11、单选题  下列有关家用电器工作原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传统显示器通过电子束打击荧光粉而显示,比液晶的透光式显示更为明亮
B: 荧光灯是利用低气压的汞蒸气在通电后释放紫外线,从而使荧光粉发出可见光
C: 数码相机由于通过成像元件和摄像处理芯片的转换,成像质量比光学相机缺乏层次感
D: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气态变为液态时,吸收大量的热量,由液态转化为气态时,释放大量的热量,空调就是据此原理而设计的



12、单选题  利润率和剩余价值率的量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二者相等
B: 利润率小于剩余价值率
C: 利润率大于剩余价值率
D: 二者没有关系



13、单选题  电磁辐射强度超过一定限度或产生累积效应时,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下列对人体辐射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中波
B: 短波
C: 微波
D: 超短波



14、单选题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通过了划时代的历史性文献_____。
A: 《里约热内卢宣言》
B: 《人类环境宣言》
C: 《21世纪行动议程》
D: 《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声明》



15、单选题  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所体现的邓小平的思想是_____
A: 实现现代化关键在人才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16、单选题  色彩是一种物理光学现象,有光就有色。我们生活在缤纷的色彩世界,需要不断地了解色彩恰当地应用色彩,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医院墙壁、桌椅选用蓝色或白色,使人心情平静 ②快餐店选用鲜艳的橙色易引起顾客食欲 ③中国人结婚用红色象征喜庆;交通标志用红色警示危险. ④黑色只能用来表示衰败与死亡 ⑤绿色象征着生命、和平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①②④⑤
D: ①②③⑤



17、单选题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将物质理解为_____。
A: 不可再分的原子
B: 客观实在
C: 原始物质
D: 作为世界本质的精神



18、单选题  _____是印制公文的标准依据。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存本



19、单选题  行政行为的成立要具备一定的法定条件,下列不属于行政行为合法要件的是:_____
A: 权限、内容合法
B: 程序、形式合法
C: 主体合法
D: 客体合法



20、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察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21、单选题  英国哲学家休谟认为:“我们知觉到两个观念在空间相继重复出现,我们就会把先发生的观念称为原因,把后出现的称为结果。久而久之,形成习惯:每当看到一个观念时便联想到另一个,这种通过联想而形成的关系就是因果关系。”休谟的观点_____。
A: 割裂了原因与结果
B: 否认了因果关系的客观性
C: 没有看到因果关系的主观性
D: 只用理性解释因果关系



22、判断题  科学是如实反映客观事物固有规律的系统知识。_____



23、单选题  GDP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指标之一,GDP是指_____。
A: 商品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国内生产总值



24、单选题  许多成功者有这样一句精髓之谈:“脑子决定步子。”这句话主要强调了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B: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C: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D: 意识可以决定物质



25、单选题  工业酒精因含有对人体有害的_____故不能饮用。
A: 乙醇
B: 乙酸
C: 甲醇
D: 甲酸



26、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的革命的总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无产阶级领导
B: 人民大众参与
C: 工农联盟巩固
D: 人民军队建设



27、单选题  _____是指一国现行法律规范分类组合为不同的法律部门而形成的有机整体。
A: 法律部门
B: 法律体系
C: 法律渊源
D: 法学体系



28、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29、单选题  《论语》中孔子教我们最好的交友原则:“益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其中“友谅”是指_____。
A: 能听取他人意见的朋友
B: 能帮助自己的朋友
C: 诚实守信的朋友
D: 知识广博的朋友



30、单选题  关于党政机关公文写作,下面几种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必须是受文机关中级别层次高的机关
B: 向上级机关请求批示或批准事宜用“请示”而不用“报告”
C: 公文中的词语应含义确切,不适用会对语义造成损伤的省略句
D: 成文日期用阿拉伯数字,年份应标全称,月、日不编虚位



31、多选题  目前,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整个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已经大幅增长,有人认为公有制的主体地位已经丧失。其实,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公有制经济的比重超过50%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的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D: 石油、铁路、电力、军工等部门不引人民营经济的成分



32、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城镇的大型商场数量正在不断增加。这表明,我国城镇居民的购物需求在 不断提高。 为使上述结论成立,以下哪项陈述必为真?_____
A: 只有当现有大型商场数量不能满足城镇居民购物需求时,新的大型商场才会开张
B: 大型商场的数量是城市繁荣程度的重要标志
C: 大型商场数量的不断增加并没有同时伴随着超市和其他小商场数量的减少
D: 有的大型商场因经营不善而倒闭



33、单选题  以下涉及百科全书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明朝的《永乐大典》就相当于现代的百科全书
B: 清代《四库全书》规模之大、涵盖之全,为世界罕见
C: 10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为《不列颠百科全书》撰写词条
D: 我国第一次编纂《中国大百科全书》是在1980年



34、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宣言强调,在2015年年底前,各方应避免为投资、货物和服务贸易增设新的壁垒,不实施新的_____限制措施。
A: 进口
B: 投资
C: 出口
D: 消费



35、单选题  关于京杭大运河,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北起北京,南到杭州
B: 流经河南洛阳
C: 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
D: 是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



36、多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_____。
A: 行政主体始终处于主导地位
B: 当事人一方必须是国家行政机关
C: 客体只能是行政行为
D: 当事人双方的权利义务不对等



3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执政为民
B: 以人为本
C: 与时俱进
D: 又快又好



38、多选题  市场运行中最基本的机制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利率机制
C: 交易机制
D: 竞争机制



39、单选题  调研员是对应于_____。
A: 厅、司级副职
B: 县、处级正职
C: 县、处级副职
D: 乡、处级正职



40、单选题  环境经济政策是指按照市场经济规律的要求,运用价格、税收、财政、信贷、收费、保险等经济手段,调节或影响市场主体的行为,以实现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政策手段。“绿色保险”制度就是其中之一。“绿色保险”在我国是一项全新的制度,最终要靠市场运作,其依据是:_____
A: 市场调节具有自发性
B: 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加强宏观调控是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的前提
D: 国家宏观调控以行政手段为主,经济手段为辅



41、单选题  从动物心里发展为人类意识,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人脑的形成
B: 物质文明的发展
C: 语言的产生
D: 生产劳动



42、多选题  好心人善行遭遇风险,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社会诚信的缺失
B: 相关社会救助保障制度不完善
C: 缺少一部专门的立法
D: 司法实践还不完善



43、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 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通告
D: 决议



44、多选题  非常流行的歌曲一般都是押韵的,如《小苹果》中的“果、多、火”等。下列古代作品中,也要讲究押韵的有_____。
A: 《陋室铭》
B: 《爱莲说》
C: 《念奴娇·赤壁怀古》
D: 《静夜思》



45、单选题  大爆炸(BigBang)是描述宇宙诞生初始条件及其后续演化的宇宙学模型,通常所指的大爆炸观点为:宇宙是由一个密度极大且温度极高的太初状态演变而来的,并经过不断的膨胀到达今天的状态。由此可以推断,“大爆炸”观点认为我们所处的宇宙曾有一段_____的时期。
A: 从冷到热
B: 从稀到密
C: 从热到冷
D: 从大到小



46、单选题  下列对于汉字的一些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华字海》是目前收字最多的字典
B: 阅读一般的汉语书报刊2500个常用字大体就够了
C: 社会通用字的数量大约有五六千个字
D: 《现代汉语通用字表》是全民用字领域的通用字集



47、单选题  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我们要全面贯彻和深刻理解中央精神
B: 昨天,我们三个学习小组的成员都参加了会议
C: 陈局长在大会上说,公职人员必须加强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
D: 近几年来王老师几乎无时无刻不忘搜集,整理民歌,积累了大量的资料



48、单选题  四书包括:《论语》、《大学》、《孟子》、_____
A: 《礼记》
B: 《中庸》
C: 《周易》
D: 《春秋》



49、多选题  法律解释是一定的组织或人对法律规定含义的说明。法律解释总是发生在法律实施的过程中,并且是为了更好地实施法律。按照法律解释的主体地位及其效果来划分,可分为:_____
A: 历史解释
B: 立法解释
C: 行政解释
D: 司法解释
E: 文意解释



50、多选题  近年来,为加快中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国务院实行投资政策倾斜和其他措施。这表明国务院有_____。
A: 组织经济建设的职能
B: 协调人民内部关系的职能
C: 调控地区经济发展的职能
D: 制定法律和政策的职能



51、单选题  在管理活动中,最能激发管理者创新思维的因素是_____、意志、兴趣、情感等。
A: 目标
B: 能力
C: 知识
D: 想象力



52、单选题  在对美国总统政绩的衡量中,一般在没有战争等非常事件的情况之下,对外关系占的比重是非常小的,_________________ ,主要看的还是总统对美国本身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可是总统在处理对外关系上还是不敢掉以轻心
B: 对外关系只要不犯什么大的错误,就过得去了
C: 人们还是习惯通过对外关系的处理来评价总统的实力
D: 即使在对外关系上犯非常大的错误也可以获得民众的原谅



53、多选题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将充分依靠中国 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指的是“丝绸之 路经济带”,是在陆地。从中国出发,它的走向是_____。“一路”指的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重点方向是两条,一是从中国沿海港口通过南海到印度洋,延伸至欧洲;二是从中国沿海港口 过南海到南太平洋。
A: 经中亚,俄罗斯到达欧洲
B: 经中亚,西亚至波斯湾、地中海
C: 中国到东南亚、南亚、印度洋
D: 经蒙古国、俄罗斯到达欧洲



54、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一个地区众多企业品牌组合构成的城市品牌模式是_____。
A: 海尔、海信、青岛啤酒、双星、澳柯玛
B: 广西桂林、云南丽江、江西婺源、西安秦陵
C: 金华火腿、义乌小商品、安溪茶叶、佛山陶瓷
D: 法国香水、意大利服装、瑞士钟表、底特律汽车



55、多选题  因侵权行为提起的民事诉讼,可以由_____管辖。
A: 侵权结果发生地人民法院
B: 侵权行为地人民法院
C: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D: 被告指定的人民法院



56、单选题  与2000年相比,2008年我国人均卫生总费用大约增长了_____倍。
A: 1.2
B: 2.0
C: 2.2
D: 3.0



5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58、判断题  思想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_____



59、判断题  清代是贵州历史上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其主要标志是在贵州建立了行省和大规模推行屯田。_____



60、单选题  商业模式,是指为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把能使企业运行的内外各要素整合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高效率的具有独特核心竞争力的运行系统,并通过最优实现形式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客户价值,同时使系统达成持续盈利目标的整体解决方案。 根据上述定义,下述行为中哪一个不属于商业模式的创新?_____
A: 麦当劳提供标准化、连锁经营的快餐服务
B: 小米手机利用互联网进行软件、硬件、服务“铁人三项”的整合
C: 中国电信业重组,形成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竞争的格局
D: 特斯拉开发全新的电动汽车产品,改变了汽车业的形态



61、单选题  幸福并不是出生在富贵家庭,什么东西都______。太过轻易得到的东西,很难去珍惜,幸福值也会低很多,幸福是不断地有目标,不断地努力,然后不断地有收获。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唾手可得
B: 炙手可热
C: 煊赫一时
D: 稳操胜券



62、判断题  高度的理论性和权威性是公文的灵魂。_____



63、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国有企业
B: 乡镇集体企业
C: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D: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经济形式



64、单选题  我们今天所梦想的似乎就是取消一切实体。书籍与纸张不必再必然联系;演唱会、展览等一切需要实际感受的文化活动空间逐渐被各种神奇的“虚拟体验”取代。当皮肤这个人体最大的器官及其感觉实现虚拟化,人之所以为人的基石将完全崩溃。互联网正在从一个伟大的技术和工具,渐渐变成不容批判的“大独裁者”。 这段文字的主要用意是:_____
A: 埋怨互联网威权
B: 警惕互联网威权
C: 抗拒虚拟体验
D: 怀疑虚拟体验



65、单选题  影响政策有效执行的因素有很多,下列不属于政策以外的因素的是_____。
A: 政策对象行为的多样性
B: 执行人员的素质和工作态度
C: 目标团体对政策执行的影响
D: 执行机构组织间的沟通与协调



66、判断题  答复性公函的标题对文种没有要求。_____



67、多选题  以下情况选用批复行文的有_____。
A: 关于下级机关资金划拨事项的审批
B: 对下级机关请示的公务事宜,经审核后所做的答复
C: 针对下级机关对某项方针、政策的疑问进行答复
D: 关于下级机关人事安排事项的审批



68、单选题  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地理环境是_____。
A: 自然条件无可比拟的富饶
B: 草木繁茂、雨量充足的热带
C: 土地肥沃、雨量适中的平原
D: 自然条件的差异性和多样性



69、单选题  —些地方的人们掠夺性地滥挖草原上的甘草,虽获得了一定的经济利益,却破坏了草原植被,造成土地荒漠化。一遇大风,沙尘暴铺天盖地而至,给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这些人的做法主要违背了_____。
A: 事物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事物永恒发展的观点
C: 量变和质变的统一观点
D: 必然性和偶然性统一的观点



7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根据领导人的授意而直接表述主题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调查报告
D: 指示性通知



71、判断题  与民事诉讼、刑事诉讼相比,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审查原则是行政诉讼独有的基本原则。_____



72、多选题  行政诉讼案件移送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_____
A: 移送法院已受理此案
B: 案件不属于移送法院管辖
C: 接受移送的法院对该案有管辖权
D: 上级人民法院批准



73、单选题  大众心理影响经济走势,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74、单选题  设计部门今年有人超额完成了个人目标任务,但是除非各部门今年都有人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否则任何部门都不能被公司评优。然而装配部门今年被公司评优。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装配部门今年有人没能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B: 装配部门今年有人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C: 设计部门今年有人没能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D: 设计部门今年被公司评优



75、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通用公文的是_____。
A: 通知
B: 调查报告
C: 计划
D: 合同



76、单选题  我国从_____年开始以5年一个时间段来做国家的中短期规划的。
A: 1951
B: 1953
C: 1955
D: 1957



77、多选题  降水根据其不同的物理特征可分为液态降水和固态降水。下列属于固态降水的有_____。
A: 雷阵雨
B: 雪
C: 雹
D: 毛毛雨



78、单选题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7~8题。 网络时代巨大的信息量要求网络人际交流迅速快捷,此时,传统语言的表达巳不足以将信息转变成最简洁的形式输人输出。于是网络语言应运而生。这种语言以轻松活泼、幽默风趣、戏谑调侃的面目出没于传统媒体,让人耳目一新。比如“美眉”指年轻漂亮的姑娘,“灌水”则指没有实际内容的聊天。 人们天生有一种追求新奇的心理,构成网络主体的年轻人尤其难以坚持使用传统语言固定完整的本义;汉语本身具有一字(词)多义、适用语境非常宽泛等特点,方便人们随意改造词语,或将英文字母和网络符号交织在一起,形成一种新词表新义或新词表旧义的极富个性色彩的新词汇。同时,传统的、固定的现有语汇系统有时也缺少能准确表达网络概念的新词汇,于是吸纳一部分网络语言成为新词,如“猫”(modem)指调制解调器等,丰富了传统媒体的语言表达。 近年来,许多主流媒体在互联网上开辟了自己的网站,并设立读者在线交流的论坛,网民(也是读者们)就各种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其中不乏真知灼见。传统媒体因此也经常将一些有见地的发言经过编辑加工后发表,但来自网上的语言会或多或少地留下痕迹。由于网络人际交流匿名、隐匿的独特性,又由于网民主体是追求新潮和前卫的年轻人,因此网络语言会不可避免地偏离传统语言。如果网络语言仅是对规范的主流语言做适度的、局部的和非系统性的偏离,传统媒体对此会做出有选择的接受;但如果有些网络语言完全丧失语言的本来面目,将传统规范的语汇彻底变乱,其概念的意指和符指都发生了根本变化,比如那些数字加符号或字母的表达方式和让大多数人群完全不知所云地“去踩一下”等,恐怕就只能限于在网上而且仅限于在“小众”之间交流,很难登上传统媒体的大雅之堂。因此,网络语言对传统媒体的影响,尽管有一个渗透的过程,但传统媒体对网络语言的吸收不会不分良莠地全盘接受,它有一个甄选、保留的过程。 一般来说,传统媒体注重对规范语言的继承,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而网络语言则强调对规范语言的偏离。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继承和偏离的相互交融会使一些精辟的网络语言在一段时间内影响传统媒体,并在媒体的表达中与规范的主流语言并存。 根据本文,下列哪项不是网络语言盛行的主要原因?_____
A: 信息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
B: 人们求新求异的心理
C: 网络时代迅速快捷的交际要求
D: 汉语字词的多义性



79、单选题  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在日内瓦举行的伊核问题谈判于10月16日结束,各方首次达成_____。
A: 共识
B: 谈判协议
C: 共同声明
D: 协商



80、单选题  下列可以申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对行政法规、规章或命令不服
B: 对行政机关奖惩、任免决定不服
C: 对民事纠纷仲裁、调节处理不服的
D: 对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不服



8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微博风生水起,客观上推动了地方政府和领导干部公共沟通和舆情应对能力的提升。
B: 说起古玩很多人自然而然地都会联想到佳士得的天价拍卖,或是鉴宝栏目中动辄百万的收藏。
C: 成长性企业如果不经历让企业领导人也感到后怕的“决定性一跃”,是不可能“麻雀变凤凰”的大蜕变的。
D: 据美国医学组织网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找到了物理压力形成伤疤的分子路径。



82、单选题  日本发生核泄漏事故,部分地方群众受谣言的影响,开始大量购买食用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市场检查,坚决打击造谣惑众、恶意囤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等不法行为。这体现了政府机关通过行使经济职能。_____
A: 经济调节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公共服务



83、单选题  下列对职权的认定错误的是_____。
A: 职权是管理职位所固有的发布命令的一种权力
B: 它是管理职位所特有的希望命令得到执行的一种权力
C: 它是指人、事物、机构所应有的作用
D: 它限于解决如何做、何时做等方面的问题



84、单选题  1,3,5,—4,7,—2,_____
A: —6
B: —4
C: —2
D: 2



85、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努力实现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下列做法符合这一发展道路的有_____。 ①广泛地与各国交流合作,结成同盟 ②主要依靠自身力量实现发展 ③把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为我国外交政策的首要目标 ④在世界和平发展环境中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和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86、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理学上的暗物质又被称作反物质
B: 超级病菌是对所有抗生素有抗药性的细菌的统称,对这类病菌,人类几乎无药可用
C: 爱迪生在电和磁关系的认识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D: 最早的火车机车的发明者是改进蒸汽机的瓦特



87、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成都市某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四川省人民政府
C: 中共成都市委
D: 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



88、判断题  公民的通信自由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剥夺。_____。



89、单选题  以下对社会生产的三大产业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产业是从事物质资料生产的基本部门
B: 第二产业是为人民提供基本的生活消费品
C: 第三产业是为人民提供服务的行业总称
D: 三大产业都是解决新增劳动力就业的主渠道



90、单选题  —个完整的微型计算机系统应包括_____。
A: 计算机及外部设备
B: 主机箱、键盘、显示器和打印机
C: 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
D: 系统软件和系统硬件



91、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公平
B: 平等
C: 正义
D: 民主



92、判断题  根据我国《宪法》,我国的人民法院实行最高人民法院领导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专门人民 法院的工作。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工作的领导体制._____



93、单选题  如果小王选修了德语,那么小钱、小吴、和小赵也将选修德语。 上述断定如果为真,下列哪项也一定为真?_____
A: 如果小赵不选修德语,那么小王也不选修德语
B: 如果小吴不选修德语,那么小赵和小钱也不选修德语
C: 如果小王和小钱都选修了德语,那么小吴和小赵不选修德语
D: 如果小王不选修德语,那么小钱、小吴和小赵至少有一人不选修德语



94、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且有_____的社会规范。
A: 特殊效力
B: 普遍约束力
C: 一定强制力
D: 特定效力



95、单选题  公文收文办理程序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签收→初审→承办登记→传阅→催办→答复
B: 登记→签收→承办→初审→催办→答复→传阅
C: 签收登记→初审→承办→传阅→催办答复
D: 初审→签收→承办→登记催办→答复→传阅



96、判断题  直线型组织结构适用于那些没有必要按职能实行专业化管理的小型组织或应用于现场作业管理。_____



97、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子女
D: 父母



98、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的规定的是_____。
A: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B: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
C: 父母无国籍或国籍不明,定居在中国,本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人或取得外国国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99、单选题  某市因为道路整修,需要将两条公交汽车行驶路线进行改变,拟行文将此事告之市民,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通告
C: 命令
D: 通知



100、判断题  古代的“子时”指的是晚上12点到凌晨2点。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1月江西省上饶卫生学校20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