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德州平原县第一人民医院招考聘用备案制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01-15 21:21: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切实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决定增加“经济保障房”供应,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刺激房地产市场
B: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 加强对房市调控
D: 推迸住房制度改革



2、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规范体系中,道德与法律是两种最重要的规范。下列关于二者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是道德形成的基础,能够为道德规范的制定提供依据
B: 凡是道德所反对和谴责的行为,必定是为法律所制裁的行为
C: 法律的调节更具有广泛性,能够渗透到道德不能调节的领域
D: 凡是法律所禁止和制裁的行为,通常也是道德所反对和谴责的行为



3、单选题  测验的内容效度是指测验题目对所测内容的代表程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对内容效度考察的是_____
A: 某高校为了评估教师的教学质量,在学生中开展了一次对任课教师的问卷调查,调查的内容很广泛,包括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师着装、教学语言等
B: 为了考察期中考试内容的难易程度是否合适,王老师调查了20个学生,发现学生普遍反映这次考试偏难
C: 为了考查竞争激烈的高考是否有效,有关单位对升入大学的考生进行了跟踪调查,看他们是否能很好地适应大学学习
D: 全国统一的项目管理师资考试今年新增加了一些考试要点,国家组织了专门人员对新增加后的考试内容进行评估,看其是否真正考到了实际工作中该考的内容



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颁布的第一部法律是_____。
A: 宪法
B: 刑事诉讼法
C: 婚姻法
D: 劳动法



5、单选题  下列山脉呈南北走向的是_____。
A: 天山—阴山
B: 阿尔泰山和祁连山
C: 昆仑山一秦岭
D: 六盘山、横断山脉和贺兰山脉



6、单选题  我国明代哲学家王守仁认为“心外无物”,月亮、太阳以及世界上的万物都存在于人心之中,都是心之意念的产物。这是_____的思想。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7、单选题  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后,依据哪两个文件规定,钓鱼岛应作为台湾附属岛屿归还中国?_____
A: 《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
B: 《旧金山合约》、《归还冲绳协定》
C: 《开罗宣言》、《旧金山和约》
D: 《波茨坦公告》、《归还冲绳协定》



8、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9、单选题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群众自治的是_____。
A: 妇女联合会
B: 农村村民委员会
C: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D: 城市居民委员会



10、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的劳动合同生效条件是_____
A: 双方当事人签字之日起生效
B: 双方当事人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C: 依法订立之日起生效
D: 劳动行政部门鉴证之日起生效



11、单选题  我国地貌最低的地方是_____。
A: 准格尔盆地
B: 吐鲁番盆地
C: 艾丁湖湖面
D: 青海湖湖面



12、单选题  在近代科技历史上,随着蒸汽机的研制和投入使用,迫切要求对蒸汽机的效率进行研究,从而大大地推动了热力学的建立和发展,这一历史事实最突出地表明了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
D: 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标准



1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都必须在宪法规定的范围内进行活动
B: 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C: 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民主党派是参政党



14、判断题  “酸甜苦辣咸”五味都是由味觉感受器官感觉引起的。_____



15、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驻单位在一定时期内_____最终成果的总和。
A: 经济活动
B: 生产活动
C: 社会生产
D: 社会再生产



16、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17、单选题  在技能形成过程中,练习中期出现进步的暂时停顿现象,在心理学上称为_____。
A: 抑制现象
B: 挫折现象
C: 高原现象
D: 消退现象



18、单选题  某机关工作人员听说本单位领导有经济问题,便进一步夸大事实,四处散布该领导受贿数万元,闹得满城风雨,直至有关部门进行专案调查后,方澄清事实。事后,有关部门找他谈话,指出他的错误。他拒不认错,并振振有词地说宪法保护公民的言论自由,公民对国家机关人员有监督权。”这位工作人员的行为说明了_____。 ①公民应提高自身素质,负责任地行使民主监督 ②公民的政治参与应依法有序进行 ③任何公民的权利都受到法律保护 ④在我国,权利与义务是统一的
A: ①③④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19、多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重大基本问题包括:宇宙的起源和演化;地球起源、演化与地球系统科学;_____。
A: 物质结构研究
B: 信息先导
C: 生命与智力起源
D: 非线性科学和复杂性研究



20、单选题  我写批评文章,不喜欢太学术化。批评文章多用术语,以示帮规森严;多引外文,以示融贯中西;文末详附注解,以示语必有所据,无一字无来头:这些其实都是学者的化妆术,斟酌少用未始不可,做过了头便令人生厌。我认为即使是知性的批评文章,也应该写成一篇清畅可读的散文,不能沦为饾饾饤饤斑斑驳驳的杂烩。 联系上下文,“饾饾饤饤”的意思是_____。
A: 结构零碎
B: 内容庞杂
C: 术语堆砌
D: 辞藻贫乏



21、单选题  昼为阳,夜为阴,则上午为_____。
A: 阳中之阴
B: 阳中之阳
C: 辰
D: 阴中之阳



22、判断题  某事业单位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正处于哺乳期,该单位可以以工作繁忙、该员工不能胜任将其开除。_____



23、单选题  王某和陈某有宿怨,故准备杀害陈某。一日,王某在街上偶遇陈某,便对陈扬言:我迟早要杀掉你的,你等着瞧吧。王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既遂
D: 以上都不是



24、单选题  认为无论是正确或错误的意识都是对物质的反映是_____。
A: 诡辩主义
B: 唯心主义
C: 不可知论
D: 唯物主义



25、判断题  能级原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就是我们常说的“知人善任”。_____



26、多选题  我们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归根到底也是为了实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_____,为人民当家作主提供政治和法律制度保障。
A: 制度化
B: 固定化
C: 规范化
D: 程序化



27、多选题  公文的行文关系包括_____。
A: 隶属关系
B: 指导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不相隶属关系



28、单选题  某商场开展购物优惠活动:一次购买300元及以下的商品九折优惠;一次购买300元以上的商品,其中300元九折优惠,超过的部分八折优惠。小王购物第一次付款144元,第二次又付款310元。如果他一次购买并付款,可以节省多少元?_____
A: 16
B: 22.4
C: 30.6
D: 48



29、单选题  甲、乙两青年上山游玩,为寻求刺激甲提议将一圆木滚下山,乙表示同意,于是两人共同将此圆木从山上扔下,不料正好砸伤山下的路人丙。此事应由谁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
D: 甲、乙、丙



30、多选题  下面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用放大镜看物体属于光的折射现象
B: 胎生是哺乳动物的特征之一
C: 蛋白质是生物体内普遍存在的一种主要由氨基酸组成的大分子物质



31、判断题  被列为联合国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的海上森林———红树林,位于防城港。_____



32、单选题  乙对甲欠款3万元,已届清偿期,没有归还。甲发现,乙对丙有2万元已到期债权却不行使该权利,而乙又没有其他财产能向甲清偿财产。此时,甲可以主张_____来实现自己的利益。
A: 撤销权
B: 代位权
C: 先诉抗辩权
D: 不安抗辩权



33、单选题  人类有意识地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人对自然属性的认识程度
B: 人的本质能力的大小
C: 承认自然界的可知性
D: 承认自然界的客观性



34、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不断完善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既要提倡奉献精神,又要落实分配政策,既要反对平均主义,又要防止收入悬殊。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我国实行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把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这主要是由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_____决定的。
A: 产品结构
B: 产业结构
C: 所有制结构
D: 消费结构



35、多选题  现代通信技术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光纤通信
B: 红外线通信
C: 卫星通信
D: 数字通信



36、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市场上的各种电脑产品的价格呈不断下跌趋势,销售产品的商家也采用奖励或买送等各种促销手段,以保证产品的销售。形成价格下跌这一趋势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市场供给超过了市场需求
B: 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形成
C: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D: 国家对商品价格的宏观调整



37、单选题  某企业严令禁止员工在外兼职,并对是否有员工在外兼职进行暗中调查,其中被调查的甲乙丙三人给出的回答分别如下: 甲说有部门存在在兼职的情况。” 乙说没有部门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 丙说财务部和技术部都没有在外兼职的情况。” 如果甲乙丙三个人的陈述中,只有一句是正确的,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_____
A: 财务部和技术部都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
B: 财务部和技术部都不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
C: 财务部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但技术部不存在
D: 财务部不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但技术部存在



38、多选题  为了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认证认可体系,我国已发布涉及食品安全的国家标准965项,食品行业标准2900余项,其中强制性国家标准634项,这些措施有利于_____。
A: 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B: 优化农产品产业结构
C: 维护中国产品的信誉
D: 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39、单选题  听证制度是指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人权利义务的决定之前,举行有_____参加的会议,听取其意见,接受其提供的证据材料,并可与之辩论、对质,然后根据核实的材料作出行政决定的一种较正式、严格的程序制度。
A: 相对人
B: 利害关系人
C: 行政机关负责人
D: 证人



40、单选题  某省甲市国税局对偷税的乙公司作出了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乙公司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复议机关应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
B: 甲市人民政府
C: 省国税局
D: 甲市国税局



41、单选题  爱迪生在发明电灯之前做了两千多次实验,有个年轻的记者曾经问他为什么遭遇这么多 次失败。爱迪生回答:“我一次都没有失败,我发明了电灯,这只是一段经历了两千步的历程。” 爱迪生之所以说“我一次都没有失败”,是因为他把每一次实验都看作_____。
A: 认识中所获得的相对真理
B: 整个实践过程中的一部分
C: 事物发展过程中的次要矛盾
D: 实践中可以忽略不计的偶然挫折



42、单选题  没收财产以前的犯罪分子所负的正当债务,需要以没收的财产偿还的,经债权人请求_____。
A: 可以偿还
B: 酌情偿还
C: 应当偿还
D: 不予偿还



43、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一观点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分析法,看到了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44、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分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4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公文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根据文件的机密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公文可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45、单选题  《关于当代大学生消费情况的调查报告》按照公文的分类原则划分,该公文属于_____类别。
A: 专用公文
B: 通用公文
C: 法定公文
D: 党务公文



46、单选题  价格水平失去控制,以递增的速度猛烈上涨,这种现象在经济学被称为_____。
A: 温和通货膨胀
B: 严重通货膨胀
C: 恶性通货膨胀
D: 急性通货膨胀



47、单选题  能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发展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推进洁净煤技术产业化,关键在于国家能否给予政策支持,使企业产品在价格上处于优势。这主要说明,价格变动能够_____。
A: 调节市场的供求关系
B: 提高劳动生产率
C: 调节生产规模
D: 促使企业生产适销对路的高质量产品



48、单选题  民生问题始终是人类社会发展中值得关注的一个重大问题。下列关于中外历史上涉及民生问题的重大举措有_____。 ①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②1995年,国家启动的“安居工程”③苏俄的新经济政策④罗斯福新政中的社会保障制度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49、单选题  所有情感主义者都善于抒发情感,小李是情感主义者,所以小李善于抒发情感。 同上述推论形式最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所有猫科动物都是哺乳动物,鲸是哺乳动物,所以鲸是猫科动物
B: 所有松鼠都喜欢吃松子,田鼠喜欢吃松子,所以田鼠是松鼠
C: 所有橡树都是树,所有树都是植物,所以橡树都是植物
D: 所有游泳冠军都会潜水,李晓新是游泳冠军,所以李晓新会潜水



5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收入再分配手段的是_____。
A: 最低工资保障
B: 最低生活保障
C: 税收
D: 社会保险



51、单选题  在唐代大诗人中被后人称为“诗圣”的是_____
A: 李贺
B: 李白
C: 白居易
D: 杜甫



52、单选题  一百多年来,电影的发展经历了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从窄银幕到宽银幕,从普通影片到数码影片这样几个发展阶段,电影已经成为重要化工业,它对现代社会文化产生了深远影响,为电影所代表的现代文化提供物质基础的是_____。
A: 人们需求的多样化
B: 世界经济的全球化
C: 科技发展的快速化
D: 文学艺术的多元化



5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们在收拾鱼身时手上涂酒精可防滑
B: 刷过牙齿后,牙刷的头朝上放置更科学
C: 当炉火烧得旺时,向炉中添加湿煤,火会烧得更旺
D: 有些药品用棕色瓶放置是为了防止日光照射



54、多选题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需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政策、战略、方针。”下列关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的政治制度
B: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是我国基本的政治制度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
D: 我国根本制度是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55、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著名艺术品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泥人张”,是在我国北方流传的一派民间艺术品,它是北京艺人张明山创始于清代道光年间的彩绘泥塑艺术品,现为北京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B: 景泰蓝,又称“铜胎掐丝珐琅”,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古朴典雅,精美华贵,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深刻文化内涵,被称为国宝“京”粹'
C: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题材内容涉及藏族的历史、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它是在乾隆时期兴起的一种新颖绘画艺术,即用彩缎装裱而成的卷轴画,历来被藏族人民视为珍宝
D: 唐三彩,是唐代低温彩釉陶器的总称,在同一器物上,黄、绿、白或黄、绿、蓝、赭、黑等基本釉色同时交错使用,形成绚丽多彩的艺术效果。而“三彩”是多彩的意思,并不专指仅有三种颜色



5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对国家主席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主席同国务院结合行使国家元首的职权
B: 国家主席由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产生
C: 国家主席每届任期为5年
D: 国家主席统一领导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工作



57、判断题  党的十五大载入史册的标志是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_____



58、单选题  下列海洋植物中,属于红藻类的是_____。
A: 紫菜
B: 海带
C: 凤尾藻
D: 裙带菜



59、单选题  世界三大宗教是_____。 ①佛教②基督教③道教④伊斯兰教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60、判断题  细胞培养时提供的能促进细胞生长的生产环境就叫培养基。_____



61、单选题  政府进行非市场的再分配,单方面拨给受领者的支出是_____。
A: 转移性支出
B: 购买性支出
C: 政府采购
D: 投资性支出



6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孙中山领导的革命运动的是_____。
A: 二次革命
B: 护国运动
C: 护法运动
D: 重九起义



63、单选题  —千多年前,_____就已经是重要的粮食产地,以“江南鱼米之乡”著称于世。
A: 江汉平原
B: 两湖平原
C: 巢湖平原
D: 鄱阳湖平原



64、单选题  “行政”通常指执行国家意志、推行政务、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的活动。在我国,这一活动的主体主要是_____。
A: 党中央和各级党委
B: 国务院和各级人民政府
C: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D: 所有掌握公共权力的国家机关



65、单选题  公开就好比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这是因为公开透明才能_____。 ①防止滋生腐败②防止权力的滥用 ③扩大民主参与程度④确立执政为民信念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①②③④



66、单选题  企业对日常发生的各项基本活动的预算是_____。
A: 运营预算
B: 投资预算
C: 财务预算
D: 零基预算



67、单选题  11,15,13,17,_____。
A: 3
B: 4
C: 8
D: 20



68、判断题  联合行文时,发文机关标志只应使用主办机关名称。_____



69、判断题  科学是反映客观事实和规律的知识体系。_____



70、单选题  近代以来的每一次科技进步都伴随着能源利用方面的革命。当今世界,煤炭、石油、电力和核能是人类使用最广泛的重要能源。其中,煤炭广泛应用于生产领域应该归功于_____。
A: 瓦特改进蒸汽机
B: 哈格里夫斯发明珍妮机
C: 爱迪生发明灯泡
D: 史蒂芬孙发明火车机车



71、单选题  下列山脉中属于东西走向的是_____
A: 横断山脉
B: 祁连山脉
C: 太行山脉
D: 天山山脉



72、单选题  在美国,1%的人掌握着42%的财富,这批人是构成美国上流社会的中坚力量。据说最低得有200万美元的财产才算有了进人“上流社会”的“面试资格”,然而这个圈子却从不唯财是视,归根结底还是要取决于传统“上流社会”是否接纳。连比尔.盖茨这位世界首富,也是靠为全球慈善事业贡献出几百亿美元后才最终被全球上流人士认同。这段话谈论的是_____。
A: 构成美国上流社会的中坚力量
B: 进人美国“上流社会”的“面试资格”
C: 比尔.盖茨靠慈善事业被全球上流人士认同
D: 真正的美国“上流社会”从不唯财是视



7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厂房设备投资的利息是可变成本
B: 商标注册费是可变成本
C: 购买原材料的支出是可变成本
D: 补偿机器设备无形损耗的折旧费是不变成本



74、判断题  合同是债得以产生的最主要最常见的法律事实。_____



75、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_____



76、单选题  安徽省是农业大省,共有5个一级农业区,其中,土地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农业区是_____。
A: 沿江平原农业区
B: 江淮丘陵农业区
C: 淮北平原农业区
D: 皖南山地林茶粮区



77、判断题  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任务。_____



78、单选题  两个以上机关联合办理的公文,应如何归档?_____
A: 各机关之间协商后处理
B: 原件和复制件均由主办机关归档或保存
C: 原件由主办机关归档,复制件由主办机关指定的相关机关保存
D: 原件由主办机关归档,机关机关保存复制件



79、单选题  好心情能够使人充满活力、消除郁闷。一个懂得调节自己心情的人,会知道如何化解眼 前的烦恼。我们有时无意中让悲伤代替了愉快,让沉闷代替了活泼,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心情压抑的人。对这段话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烦恼的心情需要调节
B: 许多人在生活中不擅长调节心情
C: 生活中轻松的心态可以化解很多烦恼
D: 因为有了好心情,所以生活充满了活力



80、单选题  辩证法的否定即“扬弃”,其含义是_____。
A: 抛弃
B: 事物中好的方面和坏的方面的组合
C: 纯粹的否定
D: 既克服又保留



81、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82、单选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标准是_____的发展水平
A: 政治
B: 科学
C: 文化
D: 生产力



83、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下列不属于国家机构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乡政府
C: 军事法院
D: 村民委员会



8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明确地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杭州西湖特别会议



85、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似妖。”这一论述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看作一个整体



86、单选题  现代社会是在社会分工中形成的,它并非一个抽象的存在而是由一个个具体的职业和从业者构成的。作为人们谋生手段的职业,它自身还有一套内在的伦理要求和道德规范。对一个社会来说,公共道德最重要的并不是“路人的道德”,即要求一个人向与自己无关的人或事行善,而是遵守“职业道德”,即每个人首先要遵守职业本身具备的道德规范,做好本职工作履行本职责任。 这段文字重在说明:_____
A: 职业道德并非抽象的存在,它是公共道德的核心
B: 职业必须具备内在的伦理要求和特定的工作规范
C: 现代社会中,“职业道德”比“路人道德”更重要
D: 做好本职工作对现代社会的道德建设有重要意义



87、单选题  所谓“二为”方向是指_____。
A: 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B: 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的方向
C: 为民族服务,为国家服务的方向
D: 为党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E: 为人民服务,为民族服务的方向



88、多选题  创新能力薄弱已成为我国企业国际竞争的“瓶颈”,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开展科技活动的仅占25.5%。研究开发支出占企业销售收入的比重仅为0.56%。只有万分之三的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这启示我们_____。
A: 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刻不容缓
B: 要进一步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
C: 必须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的作用
D: 我国企业缺乏创新意识



89、单选题  价值量的多少是由_____。
A: 商品的供求状况决定的
B: 生产商品的劳动时间决定的
C: 商品生产者的个别劳动时间决定的
D: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9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民族自治地方有自治权,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中止执行
B: 变通执行
C: 拒绝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91、单选题  根据《刑法》关于量刑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对于立功的犯罪分子,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对于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过失犯罪和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
D: 累犯不适用缓刑



92、单选题  恩格斯说“伟大的阶级,正如伟大的民族一样,无论从哪方面学习都不如从_____中学习来得快。”
A: 自己所犯错误
B: 自己所取得的成绩
C: 自己所犯错误的后果
D: 自己所取得成绩的后果



93、单选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之所以错误,主要是由于_____。
A: 它纯粹是主观臆想,其内容与社会存在无关
B: 它落后于客观实际,不适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C: 它脱离多数人的觉悟程度,不能被多数人接受
D: 它是对社会存在虚幻的、歪曲的反映



9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尊重和保障人权。当代中国最根本、最首要的人权是_____。
A: 生存权与发展权
B: 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C: 参政权与议政权
D: 知情权与监督权



95、单选题  我国是由_____个省(包括台湾省)、_____个中央直辖市、_____个自治区和2个特别行政区组成。_____
A: 2254
B: 2354
C: 2244
D: 2345



96、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的规定,我国货币政策的最终目标是_____,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A: 保持货币币值稳定
B: 实现充分就业
C: 保持物价稳定
D: 保持利率稳定



97、单选题  在高速奔向全面城市化和现代化的中国,却有另一种值得思考的现象,__________。乡村为了接近现代化,满眼都是钢筋水泥,而偏远的农村地区,则更像是一个个被掏空的鸟巢,里面的人都飞往城市;而另一面,乡土式生活,在城市中已然开始有回归趋势,如在城市大造别墅,只为营造乡村味道,以及郊游农家乐与农家菜的流行。虽然这种乡土式生活有些只是中产阶层的消遣方式,但是这也给我们足够的文学与社会学的想象力..时间一直在证明,乡土文明恰恰是我们的文化记忆中最坚实的部分,仍然对中国当下生活秩序和生产关系产生深层的重要影响,仍是中国文化的根基。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乡土社会秩序不存,乡土文明无处安附
B: 城市和乡村,正在匪夷所思地“互诉衷情”
C: 乡村在城市化的大潮中逐渐丧失着自己本来的味道
D: 乡土成了落后的代名词,它无时无刻不在向往着现代化



98、单选题  以下享有选举权、被选举权的_____
A: 年满18周岁的公民
B: 年满16周岁的公民
C: 精神病人
D: 年满18周岁且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



99、单选题  韩国三星公司对手机市场进行调查后发现:5%的印度顾客,由于审美情趣的差异,对目前三星公司推出的手机机型有不同的需求。为了能够更好地吸引这些客户,该公司开始接受特殊机型的订货服务。三星公司特别重视这些特殊顾客的需要,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为了生产出更能满足人们需要的产品
B: 顾客是上帝
C: 为了更好地实现商品的价值
D: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100、单选题  国务院设置的政策研究室是_____。
A: 领导机构
B: 办公机构
C: 办事机构
D: 职能机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