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白城洮北区事业单位面向应征入伍高校全日制本科生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01-15 21:33: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考试信度是指考试的客观性:指一个考试反映考生真实水平的程度。 根据以上定义,对考试信度影响不大的是_____。
A: 同一篇作文张老师给50分,赵老师只给30分
B: 许多女生都没答对这道有关足球比赛的题目
C: 考试这天天气特别闷热,许多同学的发挥受到影响
D: 髙考前数学老师押中了两道大题,考后同学们都很髙兴



2、判断题  司法权的统一性不仅表现为在全国的一致性,而且还体现在国际上的一致性和权威性。_____



3、多选题  下列词语书写有误的是_____。
A: 暗然失色不可名状
B: 重蹈复辙发奋图强
C: 出奇制胜不胫而走
D: 别出心裁按步就班



4、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人本主义思想的有_____
A: 意志是万物的本原和墓地
B: 生命本身是权利意志
C: 超人哲学
D: 在社会和人生态度上提倡悲观主义



5、判断题  新三民主义同党的民主革命纲领是完全一致的,因此能够成为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_____



6、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移到城市,在城市工作中以发展生产力为中心工作是在_____。
A: 《论人民民主专政》
B: 《为争取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基本好转而斗争》
C: 《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报告》
D: 《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



7、单选题  在成都市日前提出的“五大兴市战略”中,_____排在首要位置。
A: 产业倍增战略
B: 立城优城战略
C: 三圈一体战略
D: 交通先行战略



8、单选题  对于同一棵古树的美,植物学家考察的是它的生理生长习性,把古树顽强的生命力习做是美;木材商考虑的是它的木质、树围,把古树的实用价值看做是美;而画家则惊叹它奇特的外形,把古树的形态看做是美。上述对古树审美感受的差异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具有主观随意性
B: 认识对象是由主观意识创造出来的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D: 人的认识受主体因素的制约和影响



9、单选题  由于气候变暖北极冰盖融化,致使北极熊无处可去的场景,颇具震撼力。它给我们地球上的人类发出的警示是 _____
A: 人与自然的关系成为人与人之间一切社会关系的核心
B: 生态失衡已成为自然界自身周期演化不可逆转的趋势
C: 自然地理环境已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决定力量
D: 生态环境已日益成为人类反思自身活动的重要前提



10、多选题  有人说:“世界历史好比一百个大钱,你可以摆成两座五十的,也可以摆成四座二十五的,也可以摆成十座十个的。”这段话的错误在于_____。
A: 把个人意志堪称历史发展的动因
B: 把历史看成偶然事件的堆积
C: 否定社会历史的客观性
D: 否定社会历史的规律性



11、单选题  评价社会主义条件下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是否合理、优越,主要是看_____。
A: 是否符合不断提高公有化程度的要求
B: 是否符合生产力发展的要求
C: 是否符合社会主义上层建筑的要求
D: 是否符合不断扩大公有制范围的要求



12、判断题  行业环境的特点直接影响企业的竞争能力。_____



13、单选题  国务院医改办近日发出通知,2014年将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工作,减轻人民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尚未定制大病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省份,要在2014年_____底前出台文件。
A: 3月
B: 4月
C: 5月
D: 6月



14、单选题  据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底,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95万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一,占世界外汇储备总量的_____。
A: 1/2
B: 1/3
C: 1/4
D: 1/5



1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农村土地承包后,土地的所有权性质不变,承包地不得买卖
B: 承包期内,承包方全家迁人小城镇落户的,应当将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发包方
C: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主体是承包方,承包方有权依法自主决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是否流转和流转的方式
D: 承包方可以在一定期限内将部分或者全部土地承包经营权转包或者出租给第三方,承包方与发包方的承包关系不变



16、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的社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安定有序”。这是因为_____。
A: 稳定是发展和改革的前提
B: 社会稳定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C: 维护稳定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D: 稳定是一切工作的中心



17、单选题  不防水的手机不慎落入水中,以下哪种方法是正确的?_____
A: 迅速剥离电池,送修
B: 进入各功能项检查手机是否正常
C: 通过开关机检查手机是否需要送修
D: 不应从水中捞出,保持进水状态



18、多选题  “五四运动”以后,山东成立了早期的共产主义小组,成为全国最早的建党省份之一。1921年,代表山东共产主义小组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是_____。
A: 李汉俊
B: 邓恩铭
C: 陈潭秋
D: 王尽美



19、单选题  政府统计部门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有关经济建设、社会发展、An普查等数据材料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公报
C: 通告
D: 通报



20、单选题  主张“世界上除了运动着的物质之外,什么也没有”的观点,属于_____。
A: 否认人的意识存在的自然唯物主义
B: 主张世界统一于物质的辩证唯物主义
C: 否认时间与空间存在性的唯心主义
D: 把人的意识理解成某种特殊的“精细物质”的机械唯物主义



21、单选题  从历史渊源看,真正意义的经济全球化始于_____。
A: 资本主义萌芽
B: 新航路开辟
C: 文艺复兴运动
D: 尼德兰革命



22、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的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基尼系数
D: GDP折算系数



23、单选题  医学科学家证明,如果人的大脑皮层受损,就会丧失思维能力,没有意识。这说明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B: 人脑是意识的物质器官
C: 人脑健康自然会有正确的意识
D: 意识是对外界事物的正确反映



24、单选题  冯某欲成立“环境权利保护者联盟”向区民政局申请社团登记。区民政局做出不予登记 的决定。冯某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冯某不可以就该决定提起行政复议
B: 区政府可以作为该案的被复议机关
C: 冯某可以向市民政局提出行政复议
D: 冯某可以向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25、判断题  无谓损失就是消费者剩余的减少部分。_____



26、单选题  由于股份有限公司_____,因此我国国有大中型企业大多采取股份有限公司形式。
A: 符合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体现了公有制的特性
C: 是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
D: 是职工当家作主的一种有效形式



27、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和国企事业单位的印章,一律为_____。
A: 圆形
B: 方形
C: 圆形或方形
D: 椭圆形



28、单选题  隋唐时期,中外贸易、文化等交流频繁,_____是中印文化交流史上最杰出的代表。
A: 丝绸之路
B: 程朱理学的传播
C: 郑和下西洋
D: 玄奘西天取经



29、单选题  缺乏严格管理,不利于工作任务的完成,常常造成人浮于事的情况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放任式领导方式
B: 民主式领导方式
C: 集权式领导方式
D: 均权式领导方式



30、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31、多选题  以下成语、典故和诗句中,体现了量变引起质变的哲学道理的有_____。
A: 刻舟求剑
B: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C: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32、单选题  把135块饼干全部分给16个小朋友,每个小朋友至少要分到1块饼干。 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每个小朋友都可以公平地得到数目相同的饼干
B: 至少会有三个小朋友得到相同数目的饼干
C: 一定会有两个小朋友得到的饼干数目相同
D: 只得到一块饼干的小朋友最多



33、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外在性
B: 可感性
C: 客观实在性
D: 直接现实性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所蕴含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B: 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
C: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D: 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



35、单选题  打碎的玻璃堆在一起不能“破镜重圆”的原因是_____。
A: 分子间作用力因玻璃破碎消失
B: 玻璃太光
C: 玻璃分子间只有斥力没有引力
D: 玻璃间距太大,大于分子间发生相互吸引的距离



36、多选题  自2013年4月10日起,澳大利亚元作为国家主权货币可直接与人民币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兑换交易,无需再通过美元作中介。中澳货币直接兑换可_____
A: 降低金融交易费用,促进中澳双边贸易
B: 客观反映人民币供求,稳定人民币币值
C: 增进人民币的自由流通,加快其国际化
D: 提高人民币汇率,吸引中国人赴澳大利亚旅游



37、单选题  某电冰箱厂总装车间清洁工在打扫卫生时发现了一颗螺钉,假如你是这位清洁工,你_____。
A: 将这颗螺钉放入垃圾桶内,以免扎伤人
B: 将这颗螺钉捡起后交给仓库保管员
C: 将这颗螺钉交给车间主任,并请其查证是否是漏装的
D: 当作可回收废品处理



38、多选题  据美国《财富》杂志最新公布的2014世界500强企业榜单,北京由2013年48家增至52家,蝉联全球城市第一,下列新入围500强的企业是_____。
A: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B: 国家开发银行
C: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D: 北大方正集团



39、单选题  人生观的核心是_____。
A: 关于人生目的的观点
B: 关于人生态度的观点
C: 关于人生理想的观点
D: 关于人生意义的观点



40、单选题  未来学家尼葛洛庞帝说预测未来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它创造出来。”从认识和实践的关系看启示我们_____。
A: 认识总是滞后于实践
B: 实践是认识的先导
C: 实践高于认识
D: 实践和认识是合一的



4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是_____。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
D: 基本理论、基本实践、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制度五个基本相结合



42、多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要靠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逐步形成_____。
A: 有利于节约资源、降低消牦、增加效益的企业经营机制
B: 有利于市场公平竞争和资源优化配置的经济运行机制
C: 有利于自主创新的技术进步机制
D: 有利于企业自我激励和自我约束的机制



43、单选题  市场上出售的“蒸馏水”“纯净水”等商品,作为日常饮用水,并不利于儿童的身体健康。在制备适合儿童饮用的商品饮用水时至少还需要添加的微量物质是_____。
A: 食用小苏打
B: 低浓度酒精
C: 含碘的食盐
D: 含钙的碳酸氢盐



4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代理的是_____。
A: 张三委托李四代理民事诉讼
B: 刘某受杜某委托,以杜某名义与李某签订买卖合同
C: 姜某受陈某委托办理货物托运
D: 甲公司由法定代表人与乙公司签订购销合同



45、单选题  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区域协调发展
B: 社会公平正义
C: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D: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46、单选题  甲有一套可以遥望海景的房子,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房子不能再遥望海景时,就将房子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乙,甲的行为违背的民法原则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公平原则



47、单选题  目前,世界经济危机的可能性来自_____。
A: 物物交换
B: 以货币为媒介的交换
C: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
D: 固定资本更新



48、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利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引导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49、单选题  近年来,全国民营经济掀起了“二次创业”的热潮,开始在国际化上下功夫。许多民营企业着力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注重人才、技术、管理等知识型要素投入,注重开展资本经营、品牌经营和国际经营。民营企业修练“内功”反映了_____
A: 价值规律的基础作用
B: 生产的国际化
C: 商品交换的基本规律
D: 商品供求的影响



50、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自然科学前提有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_____



51、单选题  某市政府发布文件规定,外地物流公司到本地运输货物,应事前得到当地交通管理部门的准许,并缴纳道路特别通行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市政府有权发布文件限制外地物流公司进入本地
B: 该市政府有权发布文件,对外地物流公司进入本地设立前置性许可
C: 该市政府的做法违背了《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D: 该市政府的做法符合依法行政的要求



5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坚持_____。
A: 全面发展
B: 协调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53、单选题  在A市公安局发起的打击违法活动专项活动中,B区公安分局设立的C派出所所长D在执法过程中,以本派出所的名义对甲做出吊销其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处罚,甲不服而申请行政复议,被复议人应是_____。
A: A市公安局
B: C派出所的主要负责人D
C: C派出所
D: B区公安分局



5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确定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总方针的会议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共六大
C: 八七会议
D: 古田会议



55、单选题  代理人在代理权限范围内实施代理行为,其法律后果由_____承担。
A: 代理人
B: 复代理人
C: 被代理人
D: 相对人



56、单选题  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爆发出比平时更大的力量和产生更敏捷的反应,此时测定其体内激素水平,明显提高的是_____。
A: 胰岛素
B: 肾上腺素
C: 性激素
D: 甲状腺素



57、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58、多选题  甲、乙双方达成协议,约定甲将房屋无偿提供给乙居住,乙则无偿教甲的女儿学钢琴。对于该协议,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属于无名合同
B: 属于实践合同
C: 应适用合同法总则的规定
D: 可以参照适用合同法关于租赁合同的规定



59、单选题  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以写实的手法、全景式的构图,记录了当时北宋都城汴梁(今河南开封)的繁华景象。下列场景不可能在画中出现的是_____。
A: 茶馆里说书先生正在绘声地讲《窦娥冤》
B: 一行人骑着马从京郊踏青、扫墓回来
C: 餐馆里食客用“交子”付餐费
D: 坐堂郎中用望闻问切的方法为病人诊病



60、多选题  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望梅止渴-曹操
B: 四面楚歌-项羽
C: 悬梁剌股-勾践
D: 指鹿为马-赵括



61、单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关于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62、多选题  公文在时间表述上务求准确,要尽量避免使用的笼统词语包括_____
A: 今年以来
B: 1991年5月
C: 上半年
D: 后天



63、单选题  招标人采用邀请招标方式招标的,至少应当向多少个以上的法人或组织发出投标邀请书?_____
A: 2个
B: 3个
C: 5个
D: 4个



64、单选题  在经济法中,所谓不正当竞争是指经营者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损害_____的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的行为。
A: 政府
B: 消费者
C: 其他经营者
D: 公众



65、单选题  中国有句古话,叫同行是冤家。从哲学角度理解,为什么只有同行容易成为冤家呢?因为作为同行,业务、市场基本相同,但却有各自的具体利益,竞争、冲突在所难免。这说明_____。
A: 事物矛盾双方相互贯通
B: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C: 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中
D: 同一性以差别和对立为前提



66、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67、判断题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公务员的权力。_____



68、判断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名言出自《孟子》。_____



69、多选题  下列关于知识文化修养与思想道德修养的关系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两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B: 知识水平高,思想道德水平一样高
C: 良好的知识文化修养,能促进思想道德修养
D: 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能够促进知识文化修养



70、单选题  “民贵君轻”思想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71、单选题  每天,天安门广场的国旗都是与太阳同时升起的,一年中升旗最早的一天应是_____。
A: 立春日
B: 立夏日
C: 夏至日
D: 冬至日



7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经济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和具体体现是_____。
A: 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D: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73、多选题  属于莎士比亚作品的是_____。
A: 《麦克白》
B: 《悲惨世界》
C: 《哈姆雷特》
D: 《威尼斯商人》



74、单选题  _____是公文语言运用的第一要求。
A: 新颖别致
B: 生动形象
C: 准确简练
D: 精确清晰



75、单选题  某大学拟发文处理在期末考试作弊的学生,应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通知
C: 通告
D: 决定



76、判断题  宇节是计算机中常用的数据单位之一,他的英文名字是Byte。 _____



77、单选题  我国录用公务员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
B: 年满19周岁
C: 年满20周岁
D: 年满21周岁



78、单选题  李某为华宇有限责任公司的经理,按照公司章程规定,李某有权签发金额在5万元以下的汇票。2012年1月12日,李某为公司签发了一张该公司为付款人,金额为6.5万元的汇票。关于该汇票的票据责任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是票据责任人
B: 华宇有限责任公司是票据责任人
C: 李某和华宇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D: 华宇有限责任公司只承担5万元票据责任,其余金额由李某承担



79、单选题  夏季在烈日下剧烈运动出汗过多时,为预防中暑应多喝_____。
A: 淡盐水
B: 糖水
C: 白开水
D: 茶水



80、单选题  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我国正在加快发展绿色食品。下列关于绿色食品要求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产品的原料必须是绿色植物
B: 产品原料的生产过程必须符合生产技术标准
C: 产品原料的产地必须符合环境质量标准
D: 产品的加工、包装和储运必须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81、单选题  ①学术研究从来都是站在他人的肩膀上眺望,因此不可不对脚底下的肩膀心存敬畏。 ②写作也好搞学术也罢,哪些东西是人家的,哪些东西是自己的,这个本来就该清清楚楚。 ③更何况,西学东渐已有百年以上历程,没有建立起相应的学术规范,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④否则以后别人踩在你的肩膀上却吭都不吭一声,恐怕自己也会觉得受到了侮辱和损害。 ⑤把他人的学术成果当作“垫脚石”,总该做个记号表示致敬。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⑤④
B: ②①③⑤④
C: ①②④⑤③
D: ②①⑤④③



82、单选题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不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者的合法权力是职位賦予的
B: 正式任命的领导者就是管理者
C: 正式任命的管理者就是领导者
D: 管理者和领导者是两个不同概念



83、判断题  行政机构中的信息机构主要负责行政管理信息的收集、整理、加工、储存、传递,为领导机构和相关部门提供信息服务,统计局、情报部门、档案室等就属于这类机构。_____



84、判断题  行政行为一旦废止,则自始无效。_____。



85、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赤水河—遵义—泸定桥—会宁
B: 瑞金—遵义—赤水河—泸定桥—会宁
C: 遵义—瑞金—泸定桥—赤水河—会宁
D: 会宁—遵义—赤水河—瑞金—泸定桥



86、单选题  发文机关要求主办和答复文件的对方机关是_____。
A: 主送机关
B: 抄送机关
C: 发文机关
D: 报送机关



87、单选题  款式皮质差不多的一双皮鞋在普通的鞋店卖80元,进人大商场的柜台就卖几百元,却总有人愿意买。1.66万元的眼睛架、6.88万元的纪念表、1.68万元的顶级钢琴,这些近乎“天价”的商品,往往也能在市场上走俏。这一现象最早由美国经济学家凡勃伦注意到,因此被命名为“凡勃伦效应”,从管理者角度看,该效应告诉我们_____。
A: 管理者应善于树立宏大目标
B: 管理者活动应考虑人们的心理满足和价值预期
C: 从众心理是管理成功的关键
D: 管理活动多名不副实



88、单选题  春游时,全班准备照集体相,站队后发现两侧均有人在画外面,为使每个人都能进入画面,下列做法合理的是_____
A: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B: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C: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D: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文化建设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文化产业要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B: 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增强中华文化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C: 以农村基层和中西部地区为重点,继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D: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90、多选题  自全国新闻战线组织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以来,一大批来自基层、清新朴实、生动活泼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这体现了_____。
A: 两点论两分法是认识世界的根本方法
B: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C: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做好各项工作的起码要求
D: 社会意识是具有相对独立性



91、单选题  完美的人格,“一以贯之”的“吾道”,统治尽善的国家,不仅和谐得像音乐,也应该把烹饪的调和奉为理想。在这一点上我们不追随孔子,而愿意推崇被遗忘的伊尹。伊尹是中国第一个哲学家厨师,在他眼里,整个世界好比做菜的厨房。《吕氏春秋.本味篇》记伊尹以至味说汤那一大段,把最伟大的统治哲学讲成惹人垂涎的食谱。这个观点渗透了古代的政治意识,所以从《尚书.顾命》起,做宰相总比为“和羹调鼎”,老子也说“治大国如烹小鲜”。 这段文字体现的社会理念是_____。
A: 吾道一以贯之
B: 中庸
C: 和而不同
D: 阴阳和合



9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3、单选题  号称“世界第一运动”的项目是_____。
A: 足球
B: 篮球
C: 乒乓球
D: 排球



94、单选题  人类社会最基本的社会实践是_____
A: 精神生产活动
B: 物质资料生产活动
C: 科学研究活动
D: 阶级斗争活动



95、判断题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_____



96、单选题  甲家住福州市仓山区,在台江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鼓楼区)决定对其商业用房拆迁,甲不服,诉至法院。此案应由_____受理。
A: 鼓楼区人民法院
B: 仓山区人民法院
C: 台江区人民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97、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格式主要是对载体规格尺寸及区域划分、公文各组成部分的排列顺序与编排式样、文字符号的形体及尺寸等予以规范
B: 简报虽限定阅读范围,但不具有机密性
C: 公文所针对的问题是反复多次适用的,是涉及多数人而非少数人的一般普遍性问题
D: 条例在党的机关可作为党内规章的名称,用于规定某些规则和准则



98、单选题  对于无权代理的民事行为,如果未经追认,则由_____承担责任。
A: 第三人
B: 行为人和第三人
C: 被代理人
D: 行为人



99、单选题  被判处死缓的罪犯,死缓执行期间,应当予以减刑的条件是_____。
A: 死缓执行期间,没有犯罪的
B: 死缓执行期间没有故意犯罪的
C: 死缓执行期间有悔改表现的
D: 死缓执行期间有重大立功表现的



100、单选题  该公文的成文日期与印发日期是同一天,其标准方式应该是_____。
A: 二〇一二年六月七日
B: 2012年6月7日
C: 2012年6月07日
D: 贰零壹贰年陆年柒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江西赣州市人民医院缺额岗..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