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白城洮北区事业单位面向应征入伍高校全日制本科生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01-17 06:10: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就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2009年我国GDP居世界的位次由2005年的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占世界经济总量的比重达到8.5%
B: 2009年.我国的经济总量居世界第三位
C: 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
D: 2009年,我国的钢、煤、水泥等主要工业产品产量稳居世界第二位



2、多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享有的下列社会经济权利、文化教育权利中,不属于公民可以积极主动向国家提出请求的权利有_____。
A: 受教育权
B: 财产权
C: 继承权
D: 劳动权



3、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译者是_____。
A: 李大钊
B: 陈独秀
C: 陈望道
D: 毛泽东



4、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5、单选题  万某父母健在,其死亡时妻子怀有身孕,在分割遗产时为胎儿保留了应继承份额。胎儿出生,因先天缺陷于次日死亡。为胎儿保留的份额应:_____
A: 由万某妻继承
B: 由万某父母继承
C: 由万某父母和万某妻共同继承
D: 按无人继承的遗产处理



6、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左传》
B: 《论语》
C: 《国语》
D: 《战国策》



7、单选题  受到处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处分决定不服的,可以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处分决定之日起_____日内向原处分决定单位申请复核。
A: 15
B: 30
C: 60
D: 90



8、单选题  中国长江以南的居民最初来自北方,周期性的天灾与持续不断的人口压力迫使汉族逐渐离开黄河流域,迁移到南方,如南宋时就有一次南迁高峰。但是人口流动常常是不易察觉的,通过将地方志中提到的水利工程统计制表,历史学家现在能够说,早在3世纪就有相当数量的移民开始渡过长江,进入拥有季风气候、热带丛林的南方。唐代移民迅速增长,13世纪晚期移民数量达到高峰,之后开始下降,直到1700年相对稳定。此时,中国大半人口已住在长江以南。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描述长江以南的人口迁人史
B: 介绍人口研究方面的新成果
C: 分析中国古代人口大规模迁移的原因
D: 说明人口压力与人口流动之间的关系



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烟酒批发商暴力抗拒工商局执法人员检查,并将执法人员打成重伤。除承担行政责任外,还将承担刑事责任
B: 甲乙双方签订了一个买卖合同,按照合同规定,甲应在合同签订后3日内将3000斤优质大米交付给乙方;在履行期内,乙享有民事权利,而甲承担民事义务
C: 民事责任属于法定责任,因此不允许当事人协商免除
D: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其他所有基本法律都据此制定,所以,触犯了刑法或者违反了民法中强制性规定的行为都是违宪行为,要承担违宪责任



10、单选题  父亲的血型为A型,母亲的血型为AB型,所生子女的血型不可能为_____。
A: A型
B: B型
C: O型
D: AB型



11、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下列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德就有才
B: 有才就有德
C: 才是才,德是德,二者没有什么关系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在二者关系中,德占主导地位



12、简答题  简述我国采取单一制国家结构的原因。(4分)



13、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加快构建以东北平原、_____、长江流域、汾渭平原、河套灌区、华南和_____等的农产品主产区为主体,其他农业地区为重要组成的“七区二十三带”农业战略格局。_____
A: 黄淮海平原甘肃新疆
B: 胶东半岛甘肃新疆
C: 黄淮海平原成都平原
D: 胶东半岛成都平原



14、多选题  “做大事的人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和选定的目标密切相关,一千件小事的完成就意味着达到目标’大功告成;而成就不了大事的人所做的一千件小事之间无序,没有关联。”这段话说明_____。
A: 关键的局部高于整体,统帅全局
B: 办事情要有全局观念,立足于整体
C: 部分之间的结构形式会影响整体功能发挥
D: 内因是根据,外因是条件,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15、单选题  从众是指个体受到外界人群行为的影响,在自己的知觉、判断、认知上表现出符合公众舆论或多数人的行为方式。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从众的是:_____
A: 音乐会结束时赞赏者起立鼓掌,其他观众也站起来给予礼节性喝彩
B: 随着健康生活理念的广泛宣传,成年人中戒烟和戒酒者的比例越来越高
C: 三个人在一起时的平均工作效率没有一个人单独工作时效率高
D: 少年儿童在观看暴力节目之后,其表现出的暴力行为将显著地增多



16、单选题  今年3月10日和11日,中国的云南盈江和日本的本州东海岸分别发生了里氏5.8级和9.0级地震。日本这次特大地震引发了海啸,目前巳有3千多人遇难,上万人失踪。下列关于地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破坏性地震一般是浅源地震
B: 震级是衡量地震时地面遭受地震影响和破坏的程度
C: 地壳内发生地震的地方被称为震中
D: 地震发生时离震中越近,震级越高,破坏力也越大



17、多选题  关于中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加快了我国城市化进程
B: 客车速度日标准值每小时200千米以上
C: 全部贯通时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1.5万千米
D: 广西成为全国首个开通高铁、开行动车的少数民族自治区



18、单选题  地球东西半球的实际分界线是_____。
A: 0度经线和180度经线
B: 西经20度和东经160度
C: 东经20度和西经160度
D: 西经90度和东经90度



19、判断题  报告的内容必须明确、简洁,以利于下级机关贯彻执行。_____



20、单选题  唐某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杨某系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唐某不得在该单位从事_____工作。
A: 质检
B: 人事
C: 设计
D: 图情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土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土资源的地区分布不平衡
B: 地区分布与人口分布基本一致
C: 国土资源的开发程度较高
D: 国土资源的利用率较高



22、单选题  下列体现客观唯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心外无物质,心外无理念
B: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C: 世界源于五行,即金木水火土
D: 世界是自我意识的产物



23、单选题  在向社会主义过渡的进程中,党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形式不包括_____。
A: 互助合作
B: 加工订货
C: 经销代销
D: 公私合营



24、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哪些构成无因管理?_____
A: 甲错把他人的牛当成自家的而饲养
B: 乙见邻居家中失火恐殃及自己家.遂用自备的灭火器救火
C: 丙(15岁)租车将在体育课上昏倒的同学送往医院救治
D: 丁见门前马路下水道井盖被盗致路人跌伤,遂自购一井盖铺上



25、单选题  秦始皇建立的封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确立皇帝权力的至髙无上
B: 制定了律法
C: 设立了三公九卿
D: 在地方实行郡县制



26、单选题  下列合伙人承担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任何一个普通合伙人均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 有限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C: 合伙人均有参与合伙企业事务的权利
D: 有限合伙人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27、单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调整的对象是下列选项中的_____。
A: 消费者为生产需要购买,使用或接受服务时发生的法律关系
B: 各商家为经营需要而发生的购销关系
C: 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而发生的法律关系
D: 消费者为营利而进行的购销活动



28、单选题  回顾中国共产党93年的历史,有过两次重大的理论创新的飞跃,产生了两个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第一次伟大的飞跃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当时的实践相结合,产生了指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理论创新成果——毛泽东思想。第一次伟大的飞跃发生在_____。
A: 中国革命战争时期
B: 中国抗日战争时期
C: 中国解放战争时期
D: 北伐战争时期



2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征收内容的有_____。
A: 税收征收
B: 建设资金征收
C: 资源费征收
D: 赞助费征收



30、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的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状、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B: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C: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D: 物质具有不依赖于意识的客观实在性



31、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的权力结构的特征是_____。
A: 集权制
B: 分权制
C: 民主集中制
D: “议”“行”分立制



3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西晋史学家陈寿所著的《三国志》,成书早于范晔的《后汉书》,后人因为推重陈寿的史学与文笔,于《史记》《汉书》《后汉书》三史外,加上《三国志》,合称为“前四史”。
B: 陶渊明,名潜,字元亮,世称靖节先生。他的作品《桃花源记(并序)》描绘了一幅没有剥削的社会图景,反应了古代农民的愿望与要求,是现实主义描写与浪漫主义精神结合的典范之作。
C: 《玉台新咏》是南朝徐陵所编的一部诗歌总集,其中的《木兰诗》为我国最杰出的民间叙事诗。
D: 南朝梁代刘勰所著的《文心雕龙》,全面总结了前代文学,把文学理论批评推向新的阶段,成为我国文学批评史上杰出的理论巨著。



33、多选题  在二审程序中,对于_____情况,人民法院应作出维持原判。
A: 原判决认定事实清楚
B: 原判决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C: 原判决证据不足
D: 原判决符合法律程序



34、单选题  按要素分配是一种总产品在扣除资本耗费与劳动力耗费后,所有剩余被劳动力要素所有者与资本要素所有者依照等量投人得等量剩余的原则分别获得的分配方式,其实质是各要素主体按照要素的_____参加收人分配。
A: 技术含量
B: 产权含量
C: 消费指数
D: 集体权重



3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36、判断题  发展是旧事物的灭亡和新事物的产生。_____



37、单选题  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统一性是由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棊本国情决定的
B: 社会主义国家的本质决定的
C: 社会主义根本任务决定的
D: 社会主义国家的发展战略决定的



38、多选题  会议纪要在结构上与其他公文文种不同的是_____。
A: 没有主送机关
B: 可以不要日期
C: 成文时间多写在标题下面
D: 可以不要结构



39、单选题  邓小平曾指出,决定中国命运的一招是_____。
A: 惩治腐败
B: 实现四个现代化
C: 发展生产力
D: 改革开放



40、单选题  当遭受许多批评时,下级往往只记住开头的一些,其余就不听了,因为他们忙于思索论据来反驳开头的批评。该理论来自_____。
A: 二八定律
B: 酒与污水定律
C: 波特定律
D: 彼得原理



41、判断题  对法律所体现的国家意志起最终决定作用的因素是一定的社会物质生活条件。_____



42、单选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人
B: 无行为能力人
C: 完全行为能力人
D: 部分限制行为能力人



4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应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
B: 昌吉回族自治州州长
C: 木垒哈萨自治县县长
D: 大理市太邑彝族自治乡乡长



44、单选题  我国实现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下列有关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我国已完整掌握了空间交会对接技术
B: 我国载人航天实现了由短期飞行向中长期飞行转变
C: 我国航天人已完整掌握载人航天的基础性技术
D: 目标飞行器、空间实验室、空间站是人类在太空生活工作的平台



45、单选题  对于热水瓶爆裂造成的烫伤,下列紧急处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立即脱去被开水浸湿的衣裤或鞋袜
B: 立即用纱布包裹冰块凉敷烫伤处
C: 立即用约20℃左右的凉水冲洗
D: 擦干烫伤皮肤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



46、判断题  一切行政行为都具有单方意志性,这是行政行为与民事行为的本质区别之一。_____



47、判断题  形而上学把世界看作是彼此孤立、静止不变的,或者把变化看作是某种外力作用而产生的量变。_____



48、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关于此纲要,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加强跨行业、跨地区、多渠道的沟通和协调
B: 打击欺客宰客、价格欺诈等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
C: 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城乡居民旅游休闲消费水平大幅增长
D: 健康、快乐、舒适的旅游休闲理念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国民旅游休闲质量显著提髙



49、单选题  甲将自有房屋转卖给乙,合同约定乙先支付房款的50%,一个月内付清余款时共同办理变更登记。10天后,因不知情的丙愿出高价购买该房屋,甲又与丙订立买卖合同,丙当即付清全部房款,双方办理了房屋变更登记手续。甲欲退还已收房款给乙,但乙坚持要房。对该房屋所有权的归属,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与甲的合同在先,且已经履行,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乙
B: 丙已付清全部购房款,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C: 丙已与甲办理了房屋所有权变更手续,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D: 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与甲订立合同,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50、单选题  天使永远说真话,魔鬼永远说假话,人有时说真话有时说假话。现有天使、魔鬼和人各一位,分别穿着红衣服、蓝衣服和白衣服。他们各自叙述如下: 红衣服:“我不是魔鬼。” 蓝衣服:“我不是天使。” 白衣服:“我不是人。” 由此可见_____。
A: 穿红衣服的是天使
B: 穿红衣服的是魔鬼
C: 穿红衣服的是人
D: 穿白衣服的是魔鬼



51、单选题  相对于政府公关,民间外交更具柔性,传播内容和载体更易于被接受,更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当前,越来越多外国民众来华参观访问,中国越来越多的公民走出国门,网络媒体的发展也使普通公众更易影响舆论。因此要因势利导,通过新闻媒体、社区组织、民间社团等渠道,引导国内公众主动配合公共外交,积极传播中国的文化传统和价值理念,维护国家形象。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民间外交与政府公关的差别
B: 民间外交在国际交往中的意义
C: 应引导民间外交积极发挥作用
D: 媒体应在国际交往中正确引导公众



52、单选题  8,17,24,37,_____。
A: 63
B: 82
C: 50
D: 48



53、单选题  下列用于公文“函”或“请示”的尾语,使用不当的是_____。
A: 敬请函复
B: 请予支持
C: 谨致谢忱
D: 酌情批办



54、单选题  某女结婚后一年父亲病故,她和母亲、两个弟弟继承了父亲的遗产。为了使母亲晚年生活得更好,她想把继承的遗产送给母亲,为此她_____。
A: 必须征得两个弟弟同意
B: 应该征得丈夫的同意
C: 应该征得律师的同意
D: 无需征求别人的同意



55、单选题  联合国大会27日投票通过有关乌克兰问题决议,申明其对乌克兰在其国际公认边界内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承诺,2014年3月16日在_____举行的全民公投“无效”。
A: 车臣共和国
B: 布里亚特共和国
C: 克里米亚共和国
D: 科米共和国



56、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57、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58、单选题  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思想政治工作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 党指挥枪
D: 做群众工作



59、单选题  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是_____最直接、有效的措施。
A: 加强劳动者的劳动保护
B: 缓解“用工荒”
C: 增加失业保险金的缴存比例
D: 调节收入分配制度



60、单选题  在非洲某生态保护区今年进行的大猩猩生存状态调查中发现老年大猩猩的数量在逐年减少,幼年大猩猩的成活率则大大提髙了。照此发展下去,可以预见两年内_____。
A: 老年大猩猩的数量将少于幼年大猩猩的数量
B: 幼年大猩猩的比例将提髙
C: 青年大猩猩比例将减少
D: 青年大猩猩比例将增加



61、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价值观理论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最根本内容,但不具有基础理论性。_____



62、单选题  下面选项中不属于公共责任特征的是_____。
A: 公共责任是一种任务
B: 公共责任是一种普遍的义务
C: 公共责任是一种强制性的权力
D: 公共责任是一种监督、控制和制裁的约束方式



63、单选题  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_____。
A: 党委和人民政府
B: 人民政府和人民政协
C: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法院
D: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64、单选题  美国之所以能够确立起以美元为中心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以美国为中心的资本主义世界经济体系形成
B: 欧洲失去了近几百年来世界中心的地位
C: 美国拥有的外汇黄金储备占绝对优势
D: 美国的经济实力居资本主义国家之首



65、单选题  毛泽东曾经提出,调査研究可以概括为“走马观花”和“下马观花”两种方法,其中“下马观花”是指_____。
A: 只有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才能解决现实问题
B: 只有深人实际,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C: 只有深人群众,才能获得真理
D: 只有不教条,才能把事情做好



66、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确定具有6种情形之一的被执行人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6种情形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
B: 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
C: 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
D: 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67、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努力实现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下列做法符合这一发展道路的有_____。 ①广泛地与各国交流合作,结成同盟 ②主要依靠自身力量实现发展 ③把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为我国外交政策的首要目标 ④在世界和平发展环境中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和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68、单选题  有浓度为5%的盐水和30%的盐水,配成15邻的1000克盐水,需要5%的盐水_____克,30%的盐水_____克。
A: 600 400
B: 540 460
C: 480 520
D: 640 360



69、多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线的词语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这事你现在做不了,就不要勉为其难,以后有条件再做不迟。
B: 他谦虚地说:“我既不擅长唱歌,也不喜欢运动,除了画画,就别无长物了。”
C: 随着再就业工程的实施,许多下岗职工坚信山不转水转,自立自强,重新找到了人生的位置。
D: 在国企改革中,某些人“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打着企业的幌子,侵吞国有资产。



70、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城乡二元结构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形成_____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A: 以工促农
B: 以城带乡
C: 工农互惠
D: 城乡一体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根据不同阶段的特点,物理学大致可以分为物理学萌芽时期、经典物理学时期和现代物理学时期三个发展阶段
B: 17世纪,牛顿和莱布尼茨合作建立了微积分学
C: 我国称“文字学”为“小学”始于唐代,“小学”二字最早并不专门指学校
D: 美国社会学家默顿是社会学的创始人,被称为“社会学之父”



72、多选题  我国古代哲学家王夫之认为:“动静者,乃阴阳之动静也。”“皆本物之固然。”“静者静动,非不动也。”这在哲学上表达了_____。
A: 运动和静止都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B: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是缓慢不显著的运动
C: 静止是相对的,运动是绝对的
D: 运动是静止的总和



73、单选题  任何单位、个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_____、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
A: 消防环境
B: 公共设施
C: 消防设施
D: 卫生环境



74、单选题  依照我国现行《宪法》的规定,_____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A: 全体公民
B: 全体人民
C: 18周岁以上的公民
D: 18周岁以上有政治权利的公民



75、单选题  科学家们发现,鸟的翅膀虽然没有飞机的机翼那样坚硬,但它们却比飞机更能够适应不同的天气状况,特别是恶劣的气候条件,那是因为鸟的翅膀能够自由地伸展,从而巧妙地适应了气流的变化。在大自然的启发下,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们正在着手研制能够弯曲变形的机翼。这种飞机的设计思想是,飞机在高速飞行时让飞机的变形机翼略微向后收拢,以减少飞行中所受的阻力,同时降低遭遇气流时所带来的震动;飞机减速时,机翼又可以自动向前伸展,以便有助于飞机更快更稳地降落。但是要让机翼变形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关键是要用特殊的智能材料来制造这种可以变形的机翼,智能材料在受到外界的空气压力和刺激后能自动屈伸。其中由记忆合金做成的机翼材料,可以让飞机机翼在某种空气环境中改变成特殊的形状;另一种重要的智能材料是电压陶瓷,这种材料可以对电压、温度等多种环境因素的变化作出灵敏反应。科学家指出,这种拥有灵活机翼的飞机至少还要20年的时间才能研制成功。到那个时候,我们的飞机将变得更加智能、舒适和安全,像各种鸟一样适应各种环境自由地飞翔。 最能准确地复述上述这段话意思的是_____
A: 未来的飞机将像各种鸟一样适应各种环境自由地飞翔
B: 仿生学和智能材料学将帮助人类更好地适应大自然
C: 鸟的翅膀能够比飞机机翼更适应不同的天气状况
D: 由记忆合金做成的机翼材料,可以让飞机机翼在某种空气环境中改变成特殊的形状



76、判断题  国家的实质是管理公共事务的机关。_____



77、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是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开始的,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国有企业的产权问题
B: 所有制问题和分配问题
C: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问题
D: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问题



78、单选题  在政策研究中,政策、制度、法律三个概念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矛盾关系
B: 等价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交叉关系



79、单选题  唐代宫廷盛行斗鸡,唐明皇属鸡且对斗鸡之事乐此不疲,据此可知唐明皇出生于_____。
A: 丙子
B: 戊戌
C: 乙酉
D: 葵亥



80、判断题  法人是社会组织在法律上的人格化,是法律意义上的“人”。_____



81、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划横线的成语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张艺谋成为国内电影市场的救世者,中国电影人都为此(弹冠相庆)。
B: 个别新闻媒体到网上收集一些所谓“热点”不加鉴别直接转载,使人们对谣言信以为真,这就可能带来(三人成虎)的恶劣后果。
C: 美国短跑名将最终以13秒12的成绩(首当其冲)夺得冠军。
D: 正是因为古人(文不加点),因此难免使今人在断句时产生理解上的偏差。



82、单选题  行政指导包括管理性行政指导、协调性行政指导和_____。
A: 决策性行政指导
B: 沟通性行政指导
C: 咨询性行政指导
D: 实践性行政指导



83、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4、多选题  新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包括_____。
A: 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
B: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C: 拥护世界和平的所有公民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85、单选题  恢复交通(2)堵塞交通(3)医护、交警人员及时赶到(4)救助伤员、疏散车辆(5)发生车祸_____
A: 2—3—4—5—1
B: 3—4—5—1—2
C: 2—5—4—3—1
D: 5—2—3—4—1



86、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公平
B: 公正
C: 和谐
D: 发展



87、单选题  田忌在自己的上中下三等马均不如齐王各等马的情况下,与齐王赛马,屡屡失败。后来,孙膑出计助田忌再与齐王赛马时获胜。“田忌赛马”的故事成为美谈,这一故事蕴含了_____。
A: 决策思想
B: 组织管理思想
C: 博弈思想
D: 质量管理思想



88、单选题  区分新旧事物的标志在于看它们_____。
A: 是不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出现的
B: 是不是符合事物发展规律、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C: 是不是有新形式和新特点
D: 是不是得到大多数的承认



89、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涵是_____。
A: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倡导公平、正义、和谐、团结



90、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革命面临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毛泽东果断提出了_____的重大战略决策。
A: 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B: 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改变
C: 反对党内主观主义和教条主义
D: 建立新民主主义革命统一战线



91、单选题  小李将驾驶的小车开进了人行道,骑车人小刘为了避让汽车,撞到了行人老陈,造成了老陈腿部骨折。老陈因此而遭受的损失_____。
A: 由小刘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因为是小刘撞伤了老陈
B: 小李和小刘构成共同侵权行为,应由小李负主要责任,小刘负次要责任
C: 应由小李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小刘可以免责
D: 小李和小刘都不需要承担



92、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由于用人单位的原因订立无效劳动合同,对劳动者造成损害的用人单位应承担_____。
A: 行政责任
B: 民事责任
C: 刑事责任
D: 赔偿责任



93、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是公文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_____俗称公文标题“三要素”。
A: 发文机关
B: 发文事由
C: 发文文种
D: 公文关键词



94、单选题  下列句子有语病的是_____。
A: 如果一味追求经济数据却未提供给老百姓更幸福的生活,这样的数据有什么意义?
B: 国务院日前颁布决定,取消、调整314项行政审批项目。
C: 在首个国家湿地公园终于撩开了神秘的面纱。
D: 青奥会之前,南京市将有几条新的地铁线路投入运营。



95、单选题  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领导指导性文件
C: 陈述呈请性文件
D: 证明性文绰



96、单选题  邓小平的一生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和辉煌,留下了太多的记忆和回想。但是人们印象最深的,总是他那求真的_____,务实的本色。
A: 风尚
B: 风格
C: 风度
D: 风骨



97、单选题  国家宏观调控的手段有经济手段、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三种手段相互补充,共同为经济的良好运行发挥作用。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经济手段特点的是_____。
A: 短期性
B: 纵向性
C: 滞后性
D: 调节后果的不确定性



98、多选题  在某市召开的人民代表大会上,一位人大代表提出:现在是金融危机期间,打工者有份工作就不错了,政府应废除最低工资标准,工资由市场决定。该代表的观点引发了社会广泛议论。在下列有关该问题的议论中,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作为人大代表不能只站在企业经营者的立场发表意见
B: 该代表在人大会上具有自由发言而不受追究的权利
C: 该代表可以将自己的观点写成议案向市人代会提交
D: 该代表的言论过于偏激,应撤销其人大代表的资格



99、单选题  为了消除腐败,廉洁为政,某部门除了大力提倡工作人员要严格自律之外,还一直实行着一种岗位轮换制度,规定处级以上的干部在同一岗位工作不得超过五年。这种做法可以认为是一种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间接控制



100、多选题  公文(非电报)的紧急程度分为_____。
A: 特急
B: 加急
C: 平急
D: 特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江西赣州市人民医院缺额岗..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