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1-29 04:43: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未满十八周岁的人、怀孕的妇女以及七十五周岁以上的人犯罪的,一律不适用死刑
B: 判处无期徒刑的,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十年
C: 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不负刑事责任。



2、单选题  第33题材料所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B: 联系是普遍的
C: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原理
D: 整体和局部关系的原理



3、多选题  在写作中,抒情技法有_____。
A: 客观法
B: 主客化合法
C: 主观法
D: 主客分化法



4、单选题  按照行为取向来划分,行政领导方式可以分为以任务为中心和_____两种基本类型。
A: 以制度为中心
B: 以权力为中心
C: 以事为中心
D: 以人为中心



5、单选题  张某因打架斗殴,被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行政拘留。张某不服该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后,提出担保人,在其提出的如下人选中,可做张某担保人的_____。
A: 甲,系本案涉嫌打架斗殴
B: 乙,出租车司机,月收入3000元以上,曾犯罪判处5年有期徒刑,2年前刑满释放
C: 丙,当地居民,月人5000元,现因涉嫌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被监视居住
D: 丁,张某的母亲,已获得美国国籍,现回国投资



6、单选题  要做到遵纪守法对每个职工来说,必须做到_____。
A: 有法可依
B: 反对“管”“卡”“压”
C: 反对自由主义
D: 努力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7、单选题  关于我国2003~2007年国家外汇储备,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几乎增长了2.8倍
B: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年增长速度先下降再上升
C: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增长最快的是2006年
D: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增长量最大的是2007年



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西晋史学家陈寿所著的《三国志》,成书早于范晔的《后汉书》,后人因为推重陈寿的史学与文笔,于《史记》《汉书》《后汉书》三史外,加上《三国志》,合称为“前四史”。
B: 陶渊明,名潜,字元亮,世称靖节先生。他的作品《桃花源记(并序)》描绘了一幅没有剥削的社会图景,反应了古代农民的愿望与要求,是现实主义描写与浪漫主义精神结合的典范之作。
C: 《玉台新咏》是南朝徐陵所编的一部诗歌总集,其中的《木兰诗》为我国最杰出的民间叙事诗。
D: 南朝梁代刘勰所著的《文心雕龙》,全面总结了前代文学,把文学理论批评推向新的阶段,成为我国文学批评史上杰出的理论巨著。



9、多选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只有改善党的领导,才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是因为_____。
A: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为适应国际环境的变化,必须改善党的领导
B: 当代中国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党提出了新的要求
C: 我们党的实际状况同党肩负的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荣使命还有许多不相适应的地方
D: 人民群众在新时期对党提出的新的要求



10、单选题  在我们读书时,读到大象、房子等某一个具体概念时,就会在大脑中立即出现一个感性的形象与此概念相对应,这表明_____。
A: 概念是思维的细胞和推理的工具
B: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前提和基础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渗透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转化



11、判断题  紧急公文应该根据紧急程度,分别标明“特急”“加急”,其中电报应当分别标明“特提”“特急”“加急”“平急”。_____



12、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应的一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客体



13、单选题  转变政府职能是当前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和根本途径。某区政府下列行为不符合转变政府职能要求的是_____
A: 为美化市容强制要求拆除居民住宅防盗窗
B: 实现与下属企业的管理权脱钩并推进股份制改造
C: 社会政府基金支持各种形式的社会养老机构建设
D: 出台扶持政策为民办中小学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14、单选题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_____。
A: 汇编语言
B: 自然语言
C: 机器语言
D: 高级语言



15、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条件,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
C: 建立合理的收人分配制度
D: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16、单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必须抓紧修订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以进一步发挥_____作 用,让社会投资活力有效迸发。
A: 社会组织
B: 市场机制
C: 地方政府
D: 政府调控



1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必遵守“一文一事”的原则的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意见
D: 公告



18、单选题  1927年,国民革命失败后,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D: 兵民是胜利之本



19、单选题  甲、乙签订一房屋买卖合同,买受人甲已付20万元,尚欠5000元未付,此时,若甲请求乙交付房屋并办理过户手续,则_____。
A: 乙得对甲主张同时履行抗辩
B: 甲违约在先,乙可解除合同
C: 依诚信原则,乙不得主张合同履行抗辩
D: 买卖合同中不存在同时履行抗辩问题,故乙须履行



20、单选题  职业素质是指劳动者在一定的生理和心理条件的基础上,通过教育、劳动实践和自我修养等途径而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在职业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内在基本品质。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职业素质的是_____。
A: 声乐演唱家所具有的不同于一般人的生理遗传因素
B: 作家对生活敏锐的感觉力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C: 画家所具有的不同于一般人的颜色辨别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
D: 教师广博的知识和高尚的人格



21、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有下列_____情形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 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B: 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
C: 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D: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22、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在现有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可依靠种源获得再生,或者能够持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储量的资源。如大气、太阳能、沼气等,当代人消费的多少不会影响到后代人的消费数量;又如森林资源和各种野生动物等,不进行人为破坏基本上能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很多废弃的金属机械可回收利用,因此同样也是可再生资源
B: 煤炭是通过太阳能转化而形成的,因此也是可再生资源
C: 春风吹绿了宽阔的草原,草原是可再生资源
D: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是不可再生资源



23、多选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必须遵循的原则是有利于_____。
A: 增强党和国家的活力
B: 尊重和保护个人权利
C: 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D: 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E: 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24、单选题  —条指令必须包括_____。
A: 操作码和地址码
B: 信息和数据
C: 时间和信息
D: 以上都不是



25、单选题  在我国被称为“两弹元勋”科学家是_____
A: 钱学森
B: 邓稼先
C: 袁隆平
D: 吴阶平



26、多选题  在起草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草案过程中,拟设定行政许可的,起草单位应当向制定机关说明_____。
A: 设定该行政许可的必要性
B: 对经济社会可能产生的影响
C: 听取和采纳意见的情况
D: 拟设定的行政许可的条件和期限



27、多选题  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应该做到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针对性强
D: 科学性强



28、单选题  “农家书屋”工程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文化工程,也是国家实施的文化惠民五大重点工程之一,实施“农家书屋”工程说明政府在履行_____。
A: 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职能
B: 保障人民民主和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C: 组织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职能
D: 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29、单选题  网络越来越从虚拟走向现实,对网络管理最恰当的做法是_____。
A: 关注网络民意,控制越级上访
B: 领导干部开微博,批判错误观点
C: 实现网络实名制,严控任何言论
D: 培养主流话语,引领网络文化方向



30、单选题  不属于“分异作用”的一项是:_____
A: 金属铁、镍及硫化铁熔化,并因密度大流向地球的中心部位
B: 比母质轻的熔融物质向上浮动
C: 陆核进一步增生,扩大形成地壳
D: 无机物质生成有机小分子



31、单选题  为推动西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高西部教育现代化水平,所实施的教育发展重点工程不包括_____。
A: 民族教育发展计划
B: 职业技术发展计划
C: 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
D: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



32、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33、多选题  货币的本质体现在它的职能上,职能有很多种,其中基本职能是_____。
A: 世界货币
B: 价值尺度
C: 流通手段
D: 支付手段



3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告诉才处理的犯罪的是_____。
A: 张三为了报复李四,遂在居民小区等地方张贴大字报,捏造李四与某女有不芷当两性关系,并有一私生子的虚假事实,致使李四遭到人们的指指点点
B: 高某在出差前将家里的一批名人古画交给李某代为保管,约定等高某出差回来,李某将画归还。但高某回来后,多次要求李某归还古画,李某仍拒不归还
C: 张某的继母梁某经常无缘无故打张某,致使张某身上多处瘀伤
D: 陆某在路上散步时,看到某位妇女戴着金项链,遂趁其不备,抢走其项链,导致该妇女摔倒在地上



35、单选题  或然率是指_____。
A: 可能性在质上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B: 可能性在量上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C: 必然性的一种科学说明和判定
D: 偶然性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36、判断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_____



37、单选题  田野:小麦:麦粒_____
A: 水塘:鲤龟:鱼籽
B: 贸易:商品:工厂
C: 牧场:牛群:牛尾
D: 海洋:鱼鳍:鲨鱼



38、单选题  承担侵权责任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排除妨碍
B: 消除危险
C: 返还财产
D: 查封场所



39、单选题  为提高飞机的稳定度,民用航空领域的大型客机多飞于大气层中的_____。
A: 对流层
B: 平流层
C: 中间层
D: 暖层



40、多选题  为了鼓励无偿献血,山东省政府规定_____。
A: 本人5年内可以无偿使用献血量5倍血液
B: 本人2年后可免费使用等量血液
C: 配偶可以在献血1个月后无偿使用无偿献血者的等量血液
D: 直系亲属可在献血1个月后无偿使用无偿献血者的等量血液



41、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机构的首要特性。
A: 规范性
B: 合理性
C: 合法性
D: 系统性



42、多选题  在1992年初由邓小平在视察南方时提出了“三个有利于”标准,被视为人们衡量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判断标准。“三个有利于”标准是指_____。
A: 有利于提高国家军事国防水平
B: 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生产力
C: 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D: 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43、多选题  某企业在创业初期从事计算机行业,但在不长的时间内又涉足生物制药、房地产等行业,结果因资金链断裂而宣布破产,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包括_____。
A: 企业盲目多元化
B: 未达到经济规模
C: 实行了差异化战略
D: 企业愿景和使命不明确



44、判断题  我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丧权辱国的条约是在天津签订的。_____



45、单选题  清代军机处创立于_____。
A: 康熙时期
B: 乾隆时期
C: 雍正时期
D: 光绪时期



46、单选题  收银员姜某一周内三次窃取自己经管的现金数千元,其行为属于_____。
A: 连续犯
B: 继续犯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47、单选题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月26日宣布,中海油完成收购_____尼克森公司的交易。
A: 加拿大
B: 美国
C: 墨西哥
D: 德国



48、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要求“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和服务,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下列说法中符合中央土地流转政策的有_____
A: 土地流转必须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进行
B: 土地流转实质上改变了农村土地承包权的归属
C: 土地流转的形式包括转包、出租、出卖、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
D: 土地流转不得改变土地的用途



49、多选题  我国《宪法》赋予我国公民的监督权包括_____。
A: 调查权
B: 批评建议权
C: 控告检举权
D: 申诉权



50、单选题  矛盾律,是指人们在同一思维过程中,两个相互矛盾的思想不能同时为真,其中必有一 假。它要求人们在思维过程中必须保持思想的一贯性。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违反了矛盾律的一项是_____。
A: 中美之间既是发展伙伴,又是竞争对手
B: 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还送脑白金
C: 一切反动派既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D: 有的人死了,可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可他却死了



51、判断题  依照我国刑法的规定,刑罚包括主刑和罚金两种。_____



52、多选题  甲小区王某等住户因车位问题与该小区的开发商乙公司发生争议。乙公司与王某等住户的购房合同规定:乙公司将为本楼住户提供地下停车场的停车车位。但王某等住户搬进小区后,发现乙公司已将该楼50多套房连同地下停车场卖给了丙公司。丙公司明确表示,地下停车场的车位仅供本楼本单位的职工使用,其他住户要停车必须按每天15元的标准缴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地下停车场属于业主共有部分,乙公司无权转让
B: 王某等住户可以根据其与乙公司的购房合同追究乙公司的违约责任
C: 王某等住户有权无偿使用地下停车场的停车车位
D: 丙公司是地下停车场的新的所有权人,有权决定停车场的使用方式



53、单选题  所谓控制是指为了实现企业的计划目标而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纠偏校正的行为。控制的目的在于保证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活动成效与预期目标相一致。 下列现象关于控制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控制的对象应具有一定范围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
B: 所确定的控制目标必须包含在事物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中
C: 控制的对象也可能只有一种发展变化的可能性
D: 实施控制者必须具备一定的控制能力



54、单选题  毛泽东根据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性质,认为中国革命必须分两个步骤走_____。
A: 第一步,打败日本侵略者;第二步,推翻蒋介石反动集团统治
B: 第一步,建立新中国;第二步,完成社会主义改造
C: 第一步,改变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形态,使中国成为一个独立的新民主主义社会;第二步,革命向前发展,建立一个社会主义社会
D: 第一步,建立新中国;第二步,实现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四个现代化



55、单选题  —般计算机操作系统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对汇编语言、高级语言和更高级语言进行编译
B: 管理各种语言编写的源程序
C: 管理数据库文件
D: 控制和管理计算机系统软、硬件资源



56、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这一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依赖于存在
B: 意识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意识来源于人脑这一高度完善的物质存在



57、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58、多选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_____。
A: 事物表现为平衡和静止
B: 事物外在数量上的增减在变化
C: 事物从一种质转化为另一种质
D: 事物矛盾的主要方面和非主要方面互易其位



59、判断题  奉献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所倡导的首要规范_____



6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布法律的权利属于_____。
A: 国务院
B: 国家主席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1、判断题  垄断竞争市场上,企业的成功取决于产品差别竞争。_____



62、判断题  归纳法是按照一般规律或一般原则来揭示或论证个别事物本质的方法。_____



63、单选题  社会运行规律告诉我们,工商经济、公益慈善、社会福利、社会服务等诸类社会组织,是社会运行的重要“器官”,有其独特的优势和强项,其灵活性、贴近性、前瞻性、即时性等有时是政府管理所不及的,因而可以有效弥补政府社会管理的不足。这段文字的核心意思是_____。
A: 社会组织在社会运行中具有独特的优势
B: 社会组织与政府联手可以有效实现社会管理
C: 应该有效利用社会组织参与各种社会管理问题
D: 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能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



64、单选题  在中国革命史的历史长卷中不难找到一座大山的名字,它从西北东南走向,绵延千里, 直插入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带,它就是大别山,大山无言,却在1947年见证了_____。
A: 解放战争的打响
B: 人民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为战略进攻
C: 战略决战的开始
D: 人民解放军彻底推翻了南京国民政府



65、单选题  某棉纺厂因棉花价格上涨而增加了资本的垫支,它影响该厂的_____。
A: 资本技术构成
B: 资本有机构成
C: 资本物质构成
D: 资本价值构成



6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67、单选题  商品结构的复杂化是当今世界市场的重要特征,其表现是:在国际贸易中,形成了制成品贸易扩大,初级产品贸易减少的商品结构。出现这种变化的原因是_____。
A: 国际贸易中不等价交换进一步发展
B: 科技水平的提高,使生产对原材料的消耗相对降低,而对原材料的加工和综合利用程度提高
C: 国际分工进一步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市场竞争激烈化
D: 初级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比较低,而制成品的市场竞争力比较高



68、单选题  下列不是我国现代企业制度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产权清晰
B: 权责明确
C: 政企分开
D: 目标管理



69、单选题  《新证据表明火山碎屑密度流导致了热河生物群的特异地理埋藏》—文解释了距今1.2亿年前热河生物群区域内恐龙的死亡、遗体搬运与化石完美保存很多情况下与火山碎屑密度流紧密相关。作者之一的周忠和院士说:“一些媒体对我们的报道有误解,以为热河生物群的恐龙都是-种死亡、埋藏模式。其实不是那么简单。除了火山碎屑密度流,其他不同埋藏类型也还很多。任何科学理论本身也是一种假说。我们为这种假说找到了证据,这种证据并不是排他的。” 这段文字引用周忠和院士的话,所要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应当避免对科学研究结论的误读
B: 想当然地理解科学研究结论无益
C: 科学研究结论都是假说有待验证
D: 科学研究的排他性结论并不存在



70、判断题  唯物主义认为物质是无限的,作为物质存在的时间和空间也是无限的。_____



71、判断题  某事业单位仓库管理员甲与社会无业人员乙、丙勾结,在甲值班时,用甲的仓库钥匙打开仓库,窃取大量财物。则甲构成贪污罪,乙、丙构成盗窃罪。_____



72、单选题  领导艺术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创造性
B: 实效性
C: 模式化
D: 程序化



73、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戊戌变法—马关条约—五四运动
B: 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击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
C: 张衡发明地动仪—诸葛亮写《出师表》—张骞出使西域
D: 虎门销烟—中日甲午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



74、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发文字号由发文机关、年代和序号组成
B: 正文中的数字、年份不能回行
C: 公文的附注是揭示公文主要内容并经规范化处理的词与词组
D: 成文时间是指公文写成的时间



75、单选题  “进去,只留下脚印;出来,只带走照片”,这句话看似简单,但却包含了一个重要的道理,它直观地提示我们,依托生态发展旅游,必须____自然规律,____保护生态环境。_____
A: 遵循 注重
B: 遵照 强调
C: 遵守 注意
D: 尊重 重点



76、单选题  下列各项内容中,不符合《公司法》对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规定的是_____。
A: 一自然人只能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B: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予股东自己财产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C: 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首期出资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70%
D: 公司不设股东会,股东行使股东会职权时作出的决议,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77、单选题  党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的提出是在_____。
A: 1982年中共十二大
B: 1987年中共十三大
C: 1992年中共十四大
D: 1997年中共十五大



78、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仍然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充分解放市场经济活力
D: 清除经济发展的体制性障碍



79、单选题  下列各条中,属于自制(生造)文种的是_____。
A: ××县××办关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意见
B: ××中学关于商借运动场地一事的复函
C: ××公司转发总公司关于加强市场调研的通知
D: ××市××局关于玉米种子检测有关事项的说明



8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毛泽东思想作为指导自己行动的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原因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
B: 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
C: 毛泽东思想吸收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华
D: 毛泽东思想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



81、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一个普遍的概念,泛指任何国家进人社会主义阶段都要经历的起治阶段。_____



82、判断题  国家的实质是管理公共事务的机关。_____



83、单选题  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是_____。
A: 极密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84、单选题  有四个商业合作伙伴正在洽谈生意,他们分别是江苏人、浙江人湖北人和山西人。 他们的生意分别是:粮食加工、粮食批发和粮食零售。其中:_____ ①每个人只做一种生意 ②湖北人不做粮食加工 ③山西人单独做粮食批发 ④浙江人不和江苏人同做一种生意 ⑤江苏人和另外某人同做一种生意从以上条件可以推出江苏人所做的生意是:
A: 粮食加工
B: 粮食零售
C: 粮食批发
D: 和湖北人不做同一种生意



8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8条规定“任何能够将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商品与他人的商品区别开的标志,包括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颜色组合和声音等,以及上述要素的组合,均可以作为商标申请注册。”根据此条规定,下列标志肯定不能作为商标注册的是_____。
A: 动物的鸣叫声
B: 标为“7”的数字
C: 蓝色的色块
D: 字母的随意组合



86、单选题  政治是_____的集中体现。
A: 阶级意志
B: 文化
C: 经济
D: 社会



87、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既对社会的发展起巨大的推动作用,又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从哲学上分析,体现了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
C: 矛盾普遍性的观点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的观点



88、单选题  有层次差别的一组括号分别是_____。
A: 花括号﹛﹜方括号[]圆括号()
B: 花括号﹛﹜方括号[]六角括号﹝﹞
C: 方头括号【】圆括号()六角括号﹝﹞
D: 花括号﹛﹜圆括号()六角括号﹝﹞



89、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的玻璃瓶与灌满水的玻璃瓶同时从相同的高处摔落,空瓶更容易摔破
B: 人接触100°C的水会被烫伤,但是接触同样温度的干燥热空气却不会被烫伤
C: 高速行驶的汽车在拐弯时产生较大的离心力,容易导致车辆侧翻
D: 塑料瓶底部一般都有三角形符号,里面写有数字,数值越大代表毒性越大



90、单选题  下列属于按劳分配的是_____。
A: 个体劳动的个人收入
B: 农村专业户的个人收入
C: 私营企业中劳动者的工资收入
D: 国有企业中劳动者的工资收入



91、单选题  如果写作该联席会议的纪要,标题写法应该是_____。
A: 《会议纪要》
B: 《关于2011年区县级领导干部公推公选工作的会议纪要》
C: 《中共XX市委市政府联席会议纪要》
D: 《XX市2011年区县级领导干部公推公选工作会议纪要》



92、单选题  某项工程若由甲单独做需20天完成,乙单独完成需12天完成。现由甲、乙共同完成,如果乙先做6天,再由甲去完成,则甲还要做_____天可以完成该工程。
A: 9
B: 10
C: 11
D: 12



93、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1年的是_____
A: 甲租赁乙的房屋,因拒付租金而发生纠纷
B: 甲与乙签订了一承包经营合同,后乙违约
C: 甲借给乙1万元,乙到期不还欠款
D: 甲在乙处定作一套西服,到期后甲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乙将西服卖掉



94、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有关工作时间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个小时
B: 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1日
C: 用人单位应当依法安排劳动者休假的节日是元旦、春节、劳动节、国庆节
D: 用人单位因生产经营需要而延长工作时间的,应当与劳动者协商,而且一般每日不得超过1小时



95、多选题  下列省区全称、简称和行政中心的对应关系,正确的有_____。
A: 广东一粤一广州
B: 黑龙江一黑一齐齐哈尔
C: 四川一川一成都
D: 海南一琼一三亚



96、多选题  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性问题,在现代化建设中必须依靠广大农民群众,因为_____。
A: 广大农民是我国现代化事业发展中人数最多的依靠力量
B: 工农联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基础,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保证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保证和支持着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和稳定发展
D: 没有农村的稳定和全面进步,就不可能有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全面进步



97、多选题  下列属于矛盾斗争性的内容有_____。
A: 冲突
B: 辩论
C: 战争
D: 讨论



98、单选题  著名钢琴艺术家傅聪认为,学琴的人以为把手指练得飞快就会变成第二个朗朗,其实5-10年之后,只不过是成了一批“光彩的手指”而已,这与成为艺术家的境界相去甚远。这种学琴的方式问题在于_____。
A: 轻视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B: 缺乏循序渐进的练习
C: 忽视综合素质的培养
D: 违背了教学规律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东南亚国家联盟的最高决策机构是首脑会议
B: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属于完全经济一体化的经济同盟组织
C: 英国是欧盟成员国,但未加入欧元区
D: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典型的为南北双方共同发展与繁荣而组建的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



100、单选题  由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减排责任、资金支持和监督机制等议题上分歧严重,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后只达成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这表明,维护国家利益是主权国家_____。
A: 合作的基础
B: 处理国内事务的依据
C: 对外活动的出发点
D: 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事业编招聘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