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1-29 05:01: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标准是_____的发展水平
A: 政治
B: 科学
C: 文化
D: 生产力



2、判断题  组织资源是组织拥有并可以运用的各种要素。_____



3、单选题  公司制是现代企业制度的一种_____
A: 组织形式
B: 经营机制
C: 所有者形式
D: 运作模式



4、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我区开展了“争做文明市民,构建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10月31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B: 新形势下的雷锋精神当然要赋予新的内涵,但谁又能否认现在就不需要学习雷锋了呢?
C: 昨天是转会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美国NBA协会又接到25名球员递交的转会申请。
D: 这些软件如果单独购买总共要2000元,可合并在一起才680元,价钱便宜了将近三分之二。



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
B: 以共同富裕为根本目标
C: 国家能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6、单选题  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客观事物的本来面目不是唯一的
B: 不同的立场有不同的评价,无所谓正确错误之分
C: 由于人们的立场不同,对同一事物的反映不同
D: 由于人们的认识不同,在行为上应该各行其是



7、单选题  四川省共有_____个县(市、区),在数量上位列全国第一。
A: 183
B: 181
C: 168
D: 154



8、单选题  同一顺序的利害关系人,有的申请宣告失踪人死亡,有的不同意宣告失踪人死亡,则_____。
A: 由人民法院根据具体情况判定
B: 应当宣告死亡
C: 不应当宣告死亡
D: 应当宣告失踪



9、单选题  在云南历史上,政治中心由大理移至昆明的朝代是_____。
A: 三国
B: 唐朝
C: 宋朝
D: 元朝



10、单选题  在2010年受资助的杰出青年中,获博士学位的人员是非博士学位人员的几倍?_____
A: 6.2倍
B: 6倍
C: 5.8倍
D: 4.3倍



11、多选题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根本目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秩序
B: 促进社会和谐
C: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D: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12、多选题  法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行为规则,意味着:_____
A: 法律的实施必须要通过国家强制力
B: 只有出现违法行为,才用得上国家强制力
C: 国家强制力是法律实施的潜在力量
D: 法律的具体实施并不都需要国家强制力
E: 守法导致的法律实施并不需要国家强制力



13、单选题  按照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_____平均水平,经济总量占广西的比重提高到_____左右。
A: 广西45%
B: 全国55%
C: 全国45%
D: 广西55%



14、判断题  非正式沟通不受组织监督,是由组织成员自行选择途径进行的。_____



15、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社会,生产的发展是人民生活改善的原因。这说明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原因和结果没有区别
D: 出现在前的现象是原因,出现在后的现象是结果



16、单选题  下列财产或财产权利中,不在遗产范围中的是_____。
A: 公民的房屋、储蓄和生活用品
B: 公民的著作权、专利权中的财产权利
C: 公民的文物、图书资料
D: 被继承人生前承包经营的土地



17、多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核心内容是“依法治国”。关于“依法治屆”,下列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依法治国以国家法律体系的健全、完善、规范、系统、协调为必要条件
B: 依法治国依赖于法制完备,法制健全完备了,法治就实现了
C: 依法治国应当树立宪法、法律的权威
D: 依法治国的实现,必须以规范和制约公权力为前提,做到职权法定、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



18、单选题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群众自治的是_____。
A: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B: 农村村民委员会
C: 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
D: 城市居民委员会



19、单选题  近年来,某市实行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取消重点学校,禁止设立重点班,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实施这些举措最主要的目的是_____。
A: 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B: 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C: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D: 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20、单选题  富安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子产品的公司,其大部分都是在流水的工人,并且这部分雇员都是拿着最低的工资,但最近,在员工的争取下,大幅提高了雇员的最低资,但是该公司的利润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提高了。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这一现象?_____
A: 人力成本只占富安公司经营的30%
B: 富安公司投人利润的5%用于研发新技术
C: 最近,电子产品的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
D: 富安公司降低了其高薪雇员的工资



21、单选题  我们看到苹果的形状和颜色,嗅到它的气味,摸到它的光滑,尝到它的滋味,在意识中形成这个苹果的整体感性形象。这种反映形式属于_____。
A: 感觉
B: 知觉
C: 表象
D: 概念



22、判断题  胡耀邦领导制定了现代化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突出强调“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有步骤地展开各方面体制改革,勇敢打开对外开放的大门。_____



23、单选题  国家对_____实行淘汰制度。
A: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产品
B: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产品、设备和生产工艺
C: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设备和生产技术
D: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产品和生产技术



24、多选题  组织文化的基本功能包括_____。
A: 服务功能
B: 凝聚功能
C: 辐射功能
D: 激励功能



25、单选题  下列对于蚊子可以咬人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蚊子对于吸血是有偏好的,叮咬人只限于母蚊子
B: 人呼出二氧化碳越多,对蚊子的吸引力就会越大
C: 食用富含维生素8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治蚊子叮咬
D: 穿深蓝色或褐色的衣服,被蚊子叮咬的几率会更大些



26、单选题  古代音律分为分为五音,其前后顺序是_____
A: 宫、羽、角、商、址
B: 宫、商、址、角、羽
C: 宫、商、角、徵、羽
D: 宫、羽、商、角、址



27、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于丙,其后丙死亡。1年后乙确知甲仍然在世,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对甲的死亡宣告。依我国法律,该死亡宣告撤销后,甲与乙原有的婚姻关系如何?_____
A: 自行恢复
B: 不得自行恢复
C: 经乙同意后恢复
D: 经甲同意后恢复



28、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机关
C: 主办机关
D: 其他系统的机关



29、单选题  人们经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生产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30、判断题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土地革命是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_____



31、单选题  下列有关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调停是以第三方的中立身份直接参与有关当事方的谈判
B: 调解是第三方以各种方式促进当事方进行谈判的行为
C: 斡旋是将争端提交调解机构,使争端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D: 被要求方如同意举行磋商,则磋商应在接到请求后10天内开始



32、多选题  政府的经济职能包括_____。
A: 计划、组织和控制职能
B: 宏观总体管理职能
C: 行业管理职能
D: 社会保障职能



33、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我国已经建设高铁客运专线8358公里,这标志着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已位居世界第一
B: 2010年7月10日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日”,也是世博历史上首次设立的“志愿者主题日”
C: 在2010年全球货物吞吐量排行榜中,中国稳占8席,深圳港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港的位置
D: 我国“天河一号”高性能计算机位列第三十六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首位



34、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股东的出资方式可以有_____。
A: 实物
B: 知识产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劳务



35、单选题  甲通过拍卖取得某现代著名画家的作品。除所有权外,甲对该作品拥有的权利是_____。
A: 原件的复制权
B: 原件的展览权
C: 原件的修改权
D: 原件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36、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条件包括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初步建立
B: 政府改革的深入
C: 公共事业的发展
D: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37、单选题  附件说明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写明附件的发文机关即可
B: 写明附件的主要内容
C: 写明附件的份数
D: 写明附件的顺序号和名称



38、多选题  邓小平说:“社会主义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一是以公有制为主体,二是不搞两极分化,公有制包括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私人承包制
D: 股份制



39、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国家主席可以行使国家元首权,对外代表国家。_____



40、判断题  民事责任以民事权利为前提。_____



41、单选题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描写的景象位于_____。
A: 塔里木盆地
B: 柴达木盆地
C: 四川盆地
D: 准噶尔盆地



42、多选题  下列有关犯罪认定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产假药,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才构成犯罪
B: 故意杀人,造成严重后果的才构成犯罪
C: 组织他人出卖人体器官,从中牟利的,才构成犯罪
D: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造成严重后果的才构成犯罪



43、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只要总产量减少,边际产量一定为负数
B: 只要边际产量减少,总产量一定减少
C: 边际产量曲线一定在平均产量曲线的最髙点与之相交
D: 只要平均产量增加,边际产量就大于平均产量



44、单选题  唐代文学家韩愈在《调张籍》中说:“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这里的“李杜”,指_____。
A: 李商隐、杜牧
B: 李白、杜甫
C: 李白、杜牧
D: 李商隐、杜甫



45、单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等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等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46、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47、单选题  内蒙古自治区实施“8337”发展战略,提出建成“五个基地”。下列哪项不包括在“五个基地”之内?_____
A: 面向全国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
B: 现代煤化工生产示范基地
C: 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
D: 绿色农林牧生产加工基地



48、单选题  音乐科学作为现实的大学专业,首先包括音乐的理论以及音乐历史的观点,它与音乐实践及音乐教育学的大学课程有所区别。例如,成为音乐会钢琴师的培训以及将其作为主修专业方向是音乐教师的教育途径。音乐科学一方面可划分为音乐史,也被称为历史音乐学;另一方面可划分为系统音乐学,也就是音乐民族学,也称音乐民俗学。但是很明显,音乐史构建了音乐科学的学习核心,它的主要任务是研究从古典时期到现代时期的音乐发展,包括对主要音乐家的生活和作品的深人研究、对风格转变的学习以及对个别种类和历史时期进行的讨论。 从这段话中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历史音乐学是音乐实践学习途径的一个下属领域
B: 从音乐民族学角度来看,音乐民俗学是系统的番乐科学研究的一个音乐实践的方面
C: 音乐理论和历史的观点主要是在音乐科学这个专业里得到研究
D: 音乐理论和音乐实践的学习和音乐科学的学习是不同的



49、单选题  我国古代很多著作都体现了朴素的辩证法思想,展示了古人对自然界的思考,体现了古人高深的智慧。提出“上善若水”的哲人是_____。
A: 老子
B: 庄子
C: 孔子
D: 孟子



50、单选题  部门劳动生产率提高,同一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创造的价值的数量_____。
A: 增加
B: 减少
C: 不变
D: 增减不变



51、单选题  我国20世纪70年代实行计划生育以来,产生的影响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人口数量开始减少
B: 人们的生活水平下降
C: 人口的平均寿命降低
D: 我国人口素质得到了提高



52、判断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燎原计划。_____



53、单选题  王某从铁路上偷走一根枕木,恰好被巡道工人及时发现,才避免一场火车颠覆事故。对于王某的行为认定为_____。
A: 盗窃罪既遂
B: 破坏交通设施罪未遂
C: 破坏交通设施罪既遂
D: 盗窃罪未遂



54、单选题  “恰是未曾着墨处,烟波浩渺满目前。”如果一幅画中适当地留下不着色彩的空白,会收到特别的艺术效果。这种“空白效应”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B: 矛盾双方相互依赖,相互贯通
C: 主次矛盾相互依赖,相互影响
D: 事物性质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55、单选题  在社会消费生活中,影响消费结构的最基本因素是_____。
A: 价格因素
B: 社会对消费行为的引导
C: 居民收入水平
D: 人口的构成



56、单选题  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公报
D: 通报



5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地理学著作的是_____。
A: 《山海经》
B: 《徐霞客游记》
C: 《水经注》
D: 《甘石星经》



58、单选题  _____原则是行政诉讼具有不同于其他诉讼活动的特有基本原则。
A: 两审终审
B: 被告负举证责任
C: 辩论
D: 合议、回避、公开审判



59、单选题  单位领导对日常事务进行安排和协调,领导所做的管理工作属于_____。
A: 宏观管理
B: 非程序化管理*
C: 危机管理
D: 程序化管理



60、单选题  江西省景德镇、云南昆明、山东济南、四川自贡,这些城市有的因自然资源丰富、有的因气候条件独特、有的因产品工艺高超而闻名国内外,它们分别被誉为:_____
A: 瓷都、花城、盐都、锑都
B: 瓷都、春城、泉城、盐都
C: 陶都、花城、锡都、煤都
D: 陶都、春城、锡都、酒城



61、单选题  马克思讲过,“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最灵巧的蜜蜂髙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段话揭示了人的意识的_____。
A: 能动性
B: 受动性
C: 决定性
D: 客观性



62、多选题  关于我国古代年龄的称谓,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豆蔻:女子二十岁
B: 襁褓:未满周岁的婴儿
C: 而立之年:三十岁
D: 古稀之年:一百岁



63、单选题  甲、乙、丙三个班向希望工程捐赠图书,已知甲班有1人捐6册,有2人各捐7册,其余各捐11册,乙班有1人捐6册,有3人各捐8册,其余各捐10册,丙班有2人捐4册,6人各捐7册,其余人各捐9册。已知甲班捐书总数比乙班多28册,乙班比丙班多101册,各班捐书总数在400~550册之间。那么,甲、乙、丙三个班各有多少人?_____
A: 48、50、53
B: 49、51、53
C: 51、53、49
D: 49、53、51



64、单选题  3D是Three—dimensional的缩写,意为三维。3D电视利用某一原理,把左右眼看到的影像分离,从而使观看者看到三维立体影像。这一原理是_____。
A: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同,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B: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略有差异,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C: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差异很大,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D: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反,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65、单选题  张某晚上牵着狗散步,路过的顾某(3岁)贪玩,用小石头击打狗,致使狗挣脱绳索并咬伤顾某,当时顾某父亲正在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应负全部责任
B: 张某和顾某父亲都要承担责任
C: 顾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负全部责任
D: 顾某有重大过失,应由顾某父亲负全部责任



66、判断题  我国出台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了子女有回家看望父母的义务,这种义务属于绝对义务。_____



67、判断题  依法行政的本质在于通过法律权力来制约行政权力。_____



68、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基本、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服务性
B: 收费制
C: 营利性
D: 提供精神产品



69、单选题  战国中期,告子(告不害)曾说性无善与无不善也……性犹湍水也,决诸东方则东流,决诸西方则西流,人性之无分于善不善,犹水之无分于东西也。”无独有偶,在西方历史上,也有一位主张人性本无善恶的思想家,他认为:人之初始,人心都是空白如纸的,根本不存在善与恶的问题,善与恶的心理观念和道德品质,都是后天的因素造成的,尤其是教育因素造成的。这位主张人心白纸说的思想家是_____。
A: 卢梭
B: 洛克
C: 叔本华
D: 康德



70、单选题  人事管理基本要素是_____。
A: 人员
B: 工作
C: 规则
D: 人和事



71、单选题  哪两个城市最髙温度相差最小?_____
A: 长春、沈阳
B: 南宁、福州
C: 昆明、南宁
D: 石家庄、沈阳



7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的人口政策是:_____
A: 严格控制城市人口增长
B: 人口越多越好
C: 人口越少越好
D: 实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



73、单选题  _____是公文的生效时间,是公文生效的重要标志。
A: 成文日期
B: 印制日期
C: 发文日期
D: 定稿日期



74、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下面的哪一项?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75、单选题  由机关领导对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的意见并签署姓名及日期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76、单选题  在成都市日前提出的“五大兴市战略”中,_____排在首要位置。
A: 产业倍增战略
B: 立城优城战略
C: 三圈一体战略
D: 交通先行战略



77、单选题  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这里的“本”“基”“源”,是指_____。
A: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B: 不断创新,与时俱进
C: 增强国家的经济实力
D: 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78、单选题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2 名党员代表所代表的党员数为_____。
A: 40 多名
B: 50 多名
C: 70 多名
D: 100 多名



7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最高理想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_____



80、判断题  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着眼点是要用新的发展思路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_____



81、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中保障水平最高的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优抚
D: 社会福利



82、单选题  如果研究明朝手工业技术,应査阅的重要文献资料是_____
A: 《农政全书》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齐民要术》



83、多选题  民法调整的对象是_____。
A: 人身关系
B: 财产关系
C: 一切社会关系
D: 友情关系



8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与“我思故我在”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物是感觉的集合
C: 天地万物皆在我心中
D: 绝对观念是世界本原



85、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GDP”的概念开始日益受政府决策层重视并逐渐深入人心,下列关于“绿 色GDP”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GDP”的增长主要通过扩大绿化面积和森林覆盖率来实现
B: “绿色GDP”内涵是不追求GDP的增长速度,而追求环境质量
C: “绿色GDP”的提升相对我们通常指的GDP来说会消耗更多的资源
D: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



86、单选题  酸奶容易消化吸收的原因是_____。
A: 酸奶中的脂肪含量高于原奶
B: 酸奶口感好,刺激胃肠形成酸性环境
C: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细菌,能够加快肠道蠕动
D: 发酵过程使原奶中的糖、蛋白质20%左右被分解成小的分子



8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具有不可诉性
B: 执行性立法可创设新的法律规则
C: 行政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均可为相对方设定权利和义务
D: 乡人民政府不能作出抽象行政行为



88、单选题  现有192名学生排成方阵过桥,每排12名,相邻两排间隔2米,若保持18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一座900米长的桥需要多长时间?_____
A: 33分钟
B: 32分钟
C: 31分钟
D: 30分钟



89、多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一观点说明_____。
A: 只有人类社会才有历史可言
B: 历史不是由英雄人物创造的
C: 历史是人类自由意志创造的
E: 历史活动的主体是人类自己



90、多选题  关于行政沟通的类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按沟通渠道划分,有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
B: 按信息流向划分,有下行沟通、上行沟通和平行沟通
C: 按沟通的路线划分,由直接沟通和间接沟通
D: 按沟通的路线划分,由单向沟通和双向沟通



91、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原因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职责不清
C: 无人领导
D: 没有监督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关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国家强制力为保障
B: 以法律上的权利和义务为内容
C: 以法律和道德规范为前提
D: 由主体、客体和内容三要素构成



93、多选题  下列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配偶
B: 兄弟
C: 非婚生子女
D: 父母



94、单选题  甲捡到了乙的身份证,用乙的名义在银行办理了信用卡并恶意透支,致使乙的姓名被银行列入信用不良记录,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姓名权
B: 名誉权
C: 财产权
D: 荣誉权



95、多选题  机关之间,根据工作需要往来公文,必须使用上行文或下行文的有_____。
A: 国家商务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厅
B: 成都市人社局与成都大学
C: 国家人社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D: 国务院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96、单选题  在法庭审判过程中,当_____时,可以延期审理。
A: 被取保候审的被告人逃匿至外地下落不明
B: 合议庭成员对案件有严重分歧
C: 需要通知新的证人到庭
D: 公诉人与辩护律师意见尖锐对立



97、单选题  目前,很多汽车的驾驶室里都有一个叫做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接收器的装置。GPS接收器通过接收卫星发射的导航信号,实现对车辆的精确定位并导航。卫星向GPS接收器传送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紫外线
C: 电磁波
D: 激光



98、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99、单选题  下列甲乙关系不属于姻亲关系的是_____。
A: 甲是乙的表姐夫
B: 甲是乙的岳母
C: 甲是乙的养子
D: 甲和乙是妯娌



100、多选题  “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中,我们要通过实践来检验和发展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上述观点所蕴含的哲理有_____。
A: 实践是在一定的社会关系中进行的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认识是在变革对象的实践中发展的
D: 实践是人的能动性的活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