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鸡西市恒山区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1-29 05:13: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在罪数形态中,属于处断的一罪的是_____。
A: 继续犯
B: 连续犯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2、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主要方面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谦虚谨慎



3、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功效……我们要相信市场机制的力量,必须转变职能、下放权力,下决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打破市场分割与垄断,消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企业和产业在竞争中优化升级。”这段话重在说明_____。
A: 要以简政放权推动经济转型
B: 要以简政放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C: 要以简政放权释放就业创业创新活力
D: 要以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地方的作用



4、单选题  有专家表示,M国对不同类型车辆征收道路保养费的方式是不合理的,目前在道路上行驶的卡车数量只占到车辆总数的百分之十,却负担了道路保养费用的一半。因此,该专家建议,对车辆征收道路保养费的方式应该是不同类型车辆的行驶数量与征收费用成正比,即行驶数量越多,征收越多的保养费。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最能反驳专家的建议?_____
A: 与过去相比,M国对道路保养费用的征收已经下降了50%
B: 卡车重量是小型车的数倍,每年道路表面约50%的损毁是由行驶中的卡车造成的
C: 在过去五年中,卡车运输行业所创的利润总额是五年前的三倍
D: 其他发达国家对卡车征收的道路保养费同样比较高



5、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6、单选题  把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资本价值周转方式不同
B: 资本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揭示剩余价值的真正来源
D: 资本价值在其运动中所采取的不同形式



7、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这主要体现了人大代表享有的_____
A: 提案权
B: 质询权
C: 司法豁免权
D: 言论免责权



8、单选题  4G是集3G与WLAN于一体,能够以100Mbps以上的速度下载,加快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图像,几乎能满足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要求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手机传递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电磁波
C: 超声波
D: 次声波



9、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中心的效益是行政效益的基本构成要素,这里的效益主要是指_____。
A: 个人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经济效益
D: 政治效益



10、单选题  某检察院决定逮捕涉嫌受贿的某市副市长毕某,毕某闻讯后潜逃。为缉捕毕某,有权发布通缉令的机关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公安机关
C: 人民法院
D: 某市纪检委



11、单选题  汉代丝绸之路兴盛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张骞通西域使中西交通畅通
B: 西域都护府的设置保护了商旅往来
C: 汉代髙度发达的经济文化
D: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建立



12、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价值取向是又好又快发展经济。_____



13、多选题  影响制约政府职能转变的要素有_____。
A: 经济体制的变革
B: 管理手段的创新
C: 公共行政的科学化
D: 行政文化的制约



14、公文写作  请阐述提升公务员执行力与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关系



15、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任务之一实现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下列不属于基本公共服务的是_____
A: 教育局为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提供生活补助
B: 气象局发布天预报
C: 市政府为参加医保的市民提供财政补贴
D: 税务大厅为大额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



16、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处于特殊的法律关系中,表现在_____。
A: 国家公务员具有“公民”和“公务员”双重身份
B: 担任公职的人即丧失普通公民的身份
C: 凡是公务员所从事的行为都是代表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
D: 公务员享有行政职权而无需承担行政法律责任



17、多选题  商标经过注册,才能成为注册商标,受国家法律保护。根据我国的法律,下列选项中不得作为商标注册的有_____。
A: 是本商品的图形,但经过使用取得显著特征,并便于识别的
B: 仅有本商品的通用名称、图形、型号的标志
C: 仅仅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重量、数量的标志
D: 缺乏显著特征的标志



18、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所揭示的事物发展的辩证内容是_____。
A: 螺旋式上升或波浪式前进
B: 直线式或循环式前进
C: 不断自我否定的过程
D: 事物的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19、单选题  明朝初期,朱元璋建都_____,后来朱棣迁都于_____。
A: 南京,北京
B: 杭州,洛阳
C: 西安,开封
D: 西安,洛阳



20、单选题  现在,大学生利用兼职当保姆已不再是新鲜事。一项调査显示,70%的被调查者表示可以接受大学生当保姆,但是,当问到自己家里是否会请大孪生保姆时,却有近62%的人表示“不会”。 下列哪项能合理地解释上述看似矛盾的现象?_____
A: 调查中有63%的人表示只愿意付给大学生保姆1000元到1200元左右的月薪
B: 在不赞成大学生当保姆的人中,有40%的人认为,学生实践应该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领域
C: 在选择会请大学生当保姆的人中,有75%的人打算让大学生担任家教或秘书工作,只有25%的人想让大学生从事家务劳动
D: 在赞成大学生当保姆的人中,有68%的人认为做家政工作对大学生自身有益,只有32%的人认为大学生保姆能够提供更好的家政服务



21、多选题  太阳系是以太阳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阳的引力约束天体的集合体。以下不属于太阳系类地行星的是_____。
A: 天王星
B: 冥王星
C: 木星
D: 火星



2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人与动物的本质区别在于_____。
A: 人能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从事生产劳动
B: 人是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的统一
C: 人有语言文字和宗教信仰
D: 人有意识和抽象思维能力



23、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24、单选题  道德感、理智感、美感是与_____相联系的情感。
A: 社会需要
B: 生理需要
C: 客观环境
D: 物质需要



2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第二个阶段是形成轮廓阶段,时间大约在_____
A: 1978—1982年
B: 1982—1987年
C: 1987—1992年
D: 1992—2002年



26、单选题  甲乙丙丁戊为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甲欲转让自己的股权给自己的妹夫己,有关该股权转让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当经全体股东过半数同意
B: 甲应当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意见,若戊自接到甲的股权转让通知书后满30日仍未作表示,则视为不同意转让
C: 若乙丙丁不同意该股权的转让,则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
D: 若该股权转让经股东同意,但同等条件下,乙丙都主张优先购买权,则由转让股份时出资比例较高的股东享有



27、单选题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黑脸一般表示_____。
A: 刚愎自用
B: 忠耿正直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28、多选题  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其中“诚信友爱”的内涵包括_____。
A: 全社会管理完善,秩序良好
B: 全社会互帮互助,诚实守信
C: 全体人民生活富裕,安居乐业
D: 全体人民平等友爱,融洽相处



29、单选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于2014年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是_____,与会各国为世界经济“把脉”,讨论并协调各成员宏观经济政策、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制定新规划。
A: “经济增长,就业与抗风险”
B: “金融稳定,投资与促发展”
C: “国际贸易,改革与惠民生”
D: “扩大开放,合作与稳增长”



30、单选题  法制是依法治国的_____。
A: 表现和形式
B: 前提和基础
C: 内容和本质
D: 手段和目的



31、多选题  为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应更加注重_____。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B: 提高节能环保水平
C: 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国际竞争力
D: 提高经济增长速度



32、单选题  1961年9月,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宣言中写道:“和平共处的原则是代替‘冷战’和可能发生的全面核灾祸的唯一办法。因此,这些原则——包括人民享有自决、独立和自由决定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方式和方法的权利——必须成为一切国际关系的唯一基础。”下列有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结盟运动主张以和平共处原则解决国际问题
B: 不结盟运动奉行独立自主和非集团的宗旨和原则
C: 不结盟运动有力地冲击了美苏两极格局
D: 不结盟运动壮大了国际社会主义力量



33、单选题  该公文正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语言啰嗦
B: 缺少事由
C: 一文多事
D: 用词不当



3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土地革命、武装斗争、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35、单选题  要做到遵纪守法,对每个干部职工来说。必须做到_____。
A: 有法可依
B: 反对“管”、“卡”、“压”
C: 反对自由主义
D: 努力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36、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划线处句子最恰当的排序是:_____ 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②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③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学习 ④积极投身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
A: ①②④③
B: ③②①④
C: ②③④①
D: ①④③②



37、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性
B: 具备考查性
C: 书面文字材料
D: 具备法律的权威性



38、多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享有的下列社会经济权利、文化教育权利中,不属于公民可以积极主动向国家提出请求的权利有_____。
A: 受教育权
B: 财产权
C: 继承权
D: 劳动权



39、单选题  关于公文签发的权限,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下行文必须由“一把手”签发
B: 平行文必须由“一把手”签发
C: 上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D: 上行文可以由“一把手”授权的其他负责人签发



40、单选题  认识的过程表现为_____。
A: 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的飞跃和从感性认识再到实践的飞跃
B: 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
C: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和从理性认识再到实践的飞跃
D: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



41、单选题  不属于职业素质的是_____。
A: 思想政治素质
B: 职业道德素质
C: 科学文化素质
D: 人际关系



42、单选题  向日葵的种子排列、鹦鹉螺的相邻螺纹、植物的茎叶生长序列等都符合一个数学概念,它是_____。
A: 斐波那契数列
B: 毕达哥拉斯定理
C: 大衍数列
D: 苏氏锥面



43、单选题  根据我国《票据法》的规定,对汇票的持票人承担连带责任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出票人
B: 见证人
C: 背书人
D: 承兑人



44、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英雄人物和伟人的意志可以改变历史发展的方向,并推动历史不断向前发展。_____



45、单选题  甲欠乙l000万元,丙为保证人,丁以楼房抵押。甲到期不能清偿,而乙明确表示放弃对丁的抵押权。后法庭查明,丁之楼房,现价为600万元。问:丙之保证责任是多少?_____
A: 500万元
B: 400万元
C: 1000万元
D: 200万元



4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_____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A: 16周岁
B: 17周岁
C: 18周岁
D: 19周岁



47、单选题  工业酒精因含有对人体有害的_____故不能饮用。
A: 乙醇
B: 乙酸
C: 甲醇
D: 甲酸



48、多选题  法律的社会作用主要是_____。
A: 以强制性手段配置社会资源
B: 保护人类传统文化不受损害
C: 执行社会公共事务
D: 降低和减少社会的交易成本
E: 维护统治阶级的阶级统治



49、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一支_____的军队。
A: 现代化
B: 正规化
C: 革命化
D: 年轻化



50、单选题  云南省某市海关在对甲进行过关检查时,认为其有走私嫌疑,遂限制其人身自由24小时,那么该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监督检查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处罚



51、单选题  以决定、命令、指示等形式制定行政规章的部门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
B: 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自治区人民政府
D: 国务院各部委



52、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否定之否定规律的是_____。
A: 团结一批评一团结
B: 黄豆一豆苗一黄豆
C: 成功一失败一成功
D: 敌人一朋友一敌人



53、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五位一体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 科学发展观



54、单选题  某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_____。
A: 五年
B: 十三年
C: 七年
D: 十五年



55、单选题  随着卫星技术的不断推广,太空垃圾越来越多,科学家们发出警告如果卫星大国不重视预防和消除太空垃圾,那么总有一天将无法随意使用太空。” 以下选项的含义与科学家们的警告最为接近的是:_____
A: 总有那么一天,太空不能被随意使用
B: 只要重视太空垃圾的预防和消除,太空就可以一直随意使用下去
C: 各卫星大国只有重视和消除太空垃圾,才能预防太空无法随意使用的后果
D: 太空如果有一天不能被随意使用,那是因为各卫星大国没有重视太空



56、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_____。
A: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社会主义的合法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D: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57、判断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文天祥的名言。_____



58、判断题  《老人与海》的作者是狄更斯。_____



59、单选题  在白、黄、蓝、黑四种由浅至深排列的涂料中,一种涂料只能被自身或比它颜色更深的涂料所覆盖。若上述断定为真,则下列三句话中,确切地概括了能被蓝色覆盖的颜色是_____。 ①这种颜色不是蓝色 ②这种颜色不是黑色 ③这种颜色不如蓝色深
A: 只有①
B: 只有②
C: 只有③
D: 只有①和②



60、判断题  税收是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国家实施财政政策的重要手段。_____



6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事争议调解的特有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合法、合情、合理原则
C: 尊重当事人申请仲裁和诉讼权利的原则
D: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62、单选题  丁某接受刘某人民币和美元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贪污罪
D: 受贿罪



63、多选题  激光的特点有_____。
A: 单色性好
B: 亮度高
C: 方向性强
D: 无伤害性



6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_____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A: 改革
B: 开放
C: 现代化
D: 科技创新



65、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时间
B: 公文撰写时间
C: 公文打印时间
D: 公文讨论时间



66、单选题  和谐文化融思想观念、理想信仰、社会风尚、行为规范、价值取向为一体,是对和谐社会的总体认识和评价,它对人们的行为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这说明_____。 (1)事物的整体与部分不可分割 (2)正确的意识对事物发展起积极作用 (3)意识可以改造客观事物 (4)事物之间是相互联系的
A: (1)(2)
B: (2)(3)
C: (2)(4)
D: (1)(4)



67、判断题  买卖行为属于双方民事法律行为。_____



68、多选题  若你乘火车从某城市到另一城市,所经铁路干线正确的有_____。
A: 北京至长春——京哈线
B: 深圳至广州——京广线
C: 宝鸡至西安——陇海线
D: 南昌至长沙——浙赣线



69、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政府提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核心是_____。
A: 要在稳增长中提高质量和效益
B: 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C: 推动产业向中高端升级
D: 实现好中求进



70、判断题  公共部门控制职能的发挥一般包括确定标准、监督实施、衡量成效、纠正偏差四个步骤。_____



71、单选题  关于文学作品,下列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于连——《红与黑》——大仲马
B: 《玩偶之家》——易卜生——挪威
C: 《罪与罚》——陀思妥耶夫斯基——德国
D: 泼留希金——《复活》——果戈理



7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段某虽然只有8岁,但身高已有1.5米,他拿着自己的压岁钱买了一辆价值300元的自行车,段某的这一行为是有效民事行为
B: 甲看到一辆自行车筐里有一个提包,就趁人不注意时,将包顺手拿回家,发现提包里有300元钱。甲的行为构成盗窃罪,但由于情节轻微,可以免予刑事处罚
C: 2008年某地发洪水,甲为救助自家和邻居被突然到来的洪水所困的财物,未经乙同意,使用了乙的小船。事后,乙要求甲支付使用费,为预防甲逃跑,遂扣下甲的一辆摩托车。甲的行为属于紧急避险行为
D: 县财政局办事员张某对单位的开除决定不服向有关部门申诉,在申诉期间县财政局应当保留张某的工作



73、单选题  哲学的生命力从根本上说在于_____。
A: 适应时代的需要
B: 满足统治阶级的需要
C: 反映劳苦大众的需要
D: 适应思想创新的需要



74、单选题  法律区别于道德规范、风俗习惯等其他社会规范的首要之处在于_____。
A: 由国家创制并保证实施
B: 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C: 内容由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
D: 以权利义务为内容



7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下列举措中能够通过扩大财产权 利而使农民增收的是_____。
A: 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的抵押、担保和转让
B: 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
C: 改革农业补贴制度,完善粮食生产区的利益补偿机制
D: 对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进行确权登记



76、单选题  11,92,141,166,175,_____
A: 176
B: 181
C: 183
D: 192



77、多选题  群众观点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观点,其基本内容是_____。
A: 坚信人民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C: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D: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78、单选题  下列政策中,不属于对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的是_____。
A: 立法保障政策
B: 金融鼓励政策
C: 技术创新政策
D: 财政拨款政策



79、单选题  甲、乙双方约定,由丙每月代乙向甲偿还债务500元,期限2年。丙履行5个月后,以自己并不对甲负有债务为由拒绝继续履行。甲遂向法院起诉,要求乙、丙承担违约责任。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判决乙承担违约责任
B: 判决丙承担违约责任
C: 判决乙、丙连带承担违约责任
D: 判决乙、丙分担违约责任



80、多选题  法律关系构成的要素为_____。
A: 主体
B: 客体
C: 法律法规
D: 权利和义务



81、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把_____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改革
B: 发展
C: 稳定
D: 开放



82、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就是要坚持_____。
A: 改革是发展的动力,发展是改革的目的
B: 要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C: 稳定是发展和改革的前提,发展和改革是稳定的基础
D: 在改革和发展中实现政治稳定,在社会政治稳定中推进改革和发展



83、单选题  若2004年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为8.30,则2004年我国国家外汇储备约达到_____。
A: 52748亿元
B: 51349亿元
C: 50622亿元
D: 49856亿元



84、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首长负责制,我国首长负责制的“首长”分为法定的“首长”和推定的“首长”。下列不是法定的“首长”的是_____。
A: 自治区主席
B: 村委会主任
C: 县长
D: 市长



85、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
B: 准确规范
C: 精简高效
D: 分类归档



86、单选题  “有1000个读者,就有1000个哈姆雷特”这句名言表明_____。
A: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的认识,有正确和错误之分
B: 客观事物(条件)是制约人们认识发展的决定因素
C: 多方面的主观原因造成了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认识的差异
D: 人们无法真正认识客观事物的本质



87、多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国家举办各种学校,普及初等义务教育,发展中等教育、_____。
A: 高等教育
B: 职业教育
C: 网络教育
D: 学前教育



88、判断题  我国公民从出生时到死亡止,都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_____



89、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是促进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其重要作用表现在_____。
A: 支持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
B: 拓宽了就业渠道
C: 创造了一个多元竞争、充满活力的环境
D: 促进了一批新兴的产业和行业的发展



90、单选题  超市里常常看到牛奶装在方形的容器中出售,而碳酸饮料则常装在圆形的容器中出售。下列关于此现象的原因解释不合理的是_____。
A: 圆柱形易拉罐下底可做成半球形凹槽以承受更大的压力
B: 视觉上圆形比方形更柔和舒缓,吸引更多的顾客购买
C: 牛奶通常需要存放在冷藏柜中,立方体容器更节约空间
D: 碳酸饮料通常直接用包装罐饮用,圆柱体拿在手里更舒服



91、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这是因为它_____。
A: 直接体现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性质
B: 保证人民的权力在全部国家政治生活中处于首要地位
C: 在制定国家各种制度中起着决定性作用
D: 直接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政权的领导



92、单选题  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这一事件再次将全球目光吸引到这片号称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上。要彻底铲除索马里附近海域海盗,仅靠动武是不够的,处理好国家、地区间经济发展的不平衡问题更具有深层次意义,这体现了_____。
A: 和平是发展的前提
B: 发展是和平与安全的基础
C: 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主题
D: 和平与发展都面临着挑战



93、单选题  气候(光照、热量、水分)决定作物复种制度、产量;地形(类型、海拔、坡向)影响作物种类分布、规模化生产。这一说法意在强调_____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A: 科技水平
B: 国家政策
C: 自然因素
D: 社会经济因素



94、单选题  甲省和乙省的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分别为35.3%和36.1%。这表明_____。
A: 从收人水平来看,乙省城镇居民略高于甲省城镇居民
B: 从收人水平来看,甲省城镇居民略高于乙省城镇居民
C: 从生活水平来看,乙省城镇居民略髙于甲省城镇居民
D: 从生活水平来看,甲省城镇居民略高于乙省城镇居民



95、单选题  张大来的原户籍所在地在杨村,1994年张大来从杨村开出迁住证,迁往李村。但在李村登记前,张大来得病,在县城医院住院一年零三个月。病愈后张大来前往北京市打工,并在某区办理了暂住证,居住期限为6个月,现住在某区某街道某号。现问,张的住所应确定为何处?_____
A: 杨村
B: 李村
C: 县城医院
D: 北京某区某街道某号



96、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被称为“画圣”的是_____。
A: 王维
B: 董其昌
C: 李思训
D: 吴道子



97、单选题  人民当家做主最有效最广泛的途径是_____。
A: 人民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管理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对干部实行民主监督
B: 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
C: 尊重和保障人权,依法保证全体社会成员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
D: 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98、单选题  某市政府办公厅2013年所发的,排序编为5号公文的发文字号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政办发(2013)第5号
B: 厅发〔2013〕5号
C: 政发〔2013〕5号
D: 政办发〔2013〕5号



99、单选题  针对光伏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国务院决定发文规范和指导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应选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意见
C: 通告
D: 命令



100、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2013年1月1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人,分别是_____和王小谟。
A: 师昌绪
B: 郑哲敏
C: 吴良镛
D: 吴孟超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