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1-29 05:17: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两头”是指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2、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要坚持把深入实施_____放在趋于发展战略优先位置,给予特殊政策支持。
A: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
B: 东部地区跨越式发展
C: 西部大开发战略
D: 区域贸易



3、单选题  我国面临的生态环境形势十分严峻,生态环境状况已临近生态阈值。下列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现有荒漠化土地面积已占国土总面积的10%
B: 荒漠化土地每年仍在增加1万多平方公里
C: 七大江河水系,劣五类水质占20%
D: 50%的湖泊出现不同程度的富营养化



4、单选题  正确处理政府和社会的关系,要加快实施_____,推进社会组织明确权责、依法自治、发挥作用。
A: 政社互动
B: 政社分开
C: 政社互补
D: 政社一体



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这个概念是1979年11月_____首次提出。
A: 邓小平
B: 杨尚昆
C: 李先念
D: 赵紫阳



6、单选题  美国经典电视节目《TheAmazingRace》自2001年开播至今一波出26季,成为美国播映最久,获奖最多、国际版权销售最好的电视节目之一。《TheAmazingRace》曾连续12次被电视节的“奥斯卡”——美国艾美奖提名代表着真人秀至高无上荣耀的奖项“黄金档最佳竞技类真人秀”,并奇迹般的10次问鼎。深圳卫视借鉴美国经验,结合中国人的特点,推出的《极速前进》也收到了观众的狂追热捧。这告诉我们_____。
A: 吸收借鉴外来文化是文化创新的前提
B: 文化不仅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
C: 不同民族文化在借鉴中融合、统一
D: 必须立足于传统文化进行文化创新



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地位
B: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坚持社会主义制度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



8、单选题  小张下班后,约了几个朋友到天涯电玩城娱乐。玩游戏的时候因不满游戏结果与队友王某发生争执,被电玩城保安劝阻。王某离开后不久,带了一批人,手持砖头,将小张等人打伤。电玩城保安队长见状,赶紧拨打110报警。但在110警员到来时,王某等人已经逃走,后一直未能找到王某等人,小张与电玩城因赔偿问题发生纠纷。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哪一项?_____
A: 小张等人有权向电玩城主张赔偿损失,理由是未尽安保义务
B: 小张等人有权向电玩城主张赔偿损失,理由是侵权责任
C: 小张等人有权向电玩城主张赔偿损失,理由是违约责任
D: 小张等人无权向电玩城主张赔偿损失



9、单选题  公共政策评价是依据一定的标准和程序,对政策执行的效果、效益、效应加以考察、判断和评定,并把评价结果反馈到决策部门以便对政策的前景和变迁做出决定的过程。公共政策的评价方法主要有比较分析法、整体评价法和_____。
A: 结构功能分析法
B: 理论实践分析法
C: 规范经验分析法
D: 成本效益分析法



10、判断题  艾青的代表作有《大堰河——我的保姆》、《黎明的通知》等。_____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内部选聘和外部选聘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内部选聘有利于对外聘者产生吸引力
B: 内部选聘易挫伤内部员工积极性,难以留住人才
C: 外部招聘有利于平息并缓和内部竞争者之间的紧张关系
D: 外部招聘容易造成外聘者对组织缺乏了解,适应时间较长



12、判断题  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犯罪。_____



13、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他是最优秀的企业的管理者。
B: 马教练的儿子说他不来了。
C: 刚建成的市职教中心的教学楼非常漂亮。
D: 本市丝织产品深受北美用户青睐。



1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和仲裁的是_____。
A: 因收回、调整承包地发生的纠纷
B: 因确认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发生的纠纷
C: 因征收集体所有的土地及其补偿发生的纠纷
D: 因侵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发生的纠纷



15、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_____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加以设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C: 限制人身自由
D: 没收非法财产



16、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分276只贝壳,甲每取走5只,乙就取走4只,乙每取走5只,丙就取走6只。那么,最后乙分到多少只贝壳?_____
A: 60
B: 80
C: 100
D: 120



17、判断题  世界统一于存在。



18、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国家通过_____对国民收入进行分配和再分配,对社会成员特别是生活有特殊困难的人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保障的社会安全制度。
A: 立法
B: 税收
C: 政策
D: 调节



19、单选题  正是像【A】布鲁姆这样的“边缘”批评家,为文学批评领域注入了活力【B】,文学批评是从生命出发的诗性言说,更是学术语汇的罗列与组合【C】,真正的文学批评洋溢着【D】生命的气息,具有灵魂的刻度。_____
A: A
B: B
C: C
D: D



20、单选题  引起潮起潮落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月亮
B: 太阳
C: 海风
D: 季节



21、单选题  酸奶容易消化吸收的原因是_____。
A: 酸奶中的脂肪含量高于原奶
B: 酸奶口感好,刺激胃肠形成酸性环境
C: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细菌,能够加快肠道蠕动
D: 发酵过程中使原奶中的糖、蛋白质20%左右被分解成小的分子



22、单选题  如果车子落水,下列关于车内人员逃生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保持镇定,解开安全带,活动手脚。在车辆落水的第一时间,马上打开中控门锁或用手动方式打开门锁
B: 如果水位已到车窗.无论电动车窗还是手动车窗都打不开,这时就得砸车窗了
C: 如水位已到车门但还没到车窗位置,因为水压,此时常常已无法打开车门。应启动门窗升降系统,把车窗降下来
D: 需要砸车窗的时候。一定要砸前挡风玻璃,而不是侧窗玻璃



23、单选题  “干冰”的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氧气
D: 氮气



24、单选题  用绳子吊着一个物体的氢气球正上升到高度H时,系物体的绳子突然断开,则该物体从最高点落到地面时,下落的高度是_____。
A: 等于H
B: 大于H
C: 小于H
D: 无法确定



25、单选题  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建立起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加强疫情监测和形势研判,采取关闭城市活禽市场、规范活禽调运等综合性传染源控制措施,并同世界卫生组织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目前,疫情扩散态势得到遏制。这表明政府履行_____职能。
A: 经济调节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公共服务



2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人类有一种内在的倾向,只愿照感官所感知的程度来认识真实,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把这____道打破了。 ②两个企业的领导商定,要加强横向联系,经常____情况,互帮互学,共同提高。 ③寺院里有几棵银杏树,枝繁叶茂的,看上去它们的____足有上千岁。 ④这样的话他不只说过一次,但从未见诸____。
A: 阻碍 沟通 年纪 施行
B: 阻碍 勾通 年纪 实行
C: 障碍 沟通 年龄 实行
D: 障碍 勾通 年龄 施行



27、多选题  决定一个国家汇率制度的因素有_____。
A: 经济开放程度
B: 人口素质程度
C: 经济规模
D: 进出口贸易的商品结构和地域分布



28、单选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我国要实现经济_____,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_____。
A: 持续稳定发展 7%
B: 持续稳定发展 8%
C: 平稳较快发展 7.5%
D: 平稳较快发展 7%



29、公文写作  客观规律和主观能动性的关系是什么?



30、单选题  —个人在赤道上称了一次自己的体重,身体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又到北极去称了一次,那么_____。
A: 赤道重,北极轻
B: 赤道轻,北极重
C: 一样重
D: 因时而异



31、单选题  复核、申诉期间对已经做出的人事处理决定_____。
A: 停止执行
B: 不停止执行
C: 暂缓执行
D: 根据原处理机关意见决定是否执行



32、单选题  多媒体信息在计算机中的存储形式是_____。
A: 二进制数字信息
B: 十进制数字信息
C: 文本信息
D: 模拟信号



33、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每一时代的哲学作为分工的一个特定的领域,都具有由它的先驱传给它,而它便由此出发的特定思想材料作为前提,因此,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反映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存在对社会意识的决定作用



34、单选题  行政监督可以分为政府自我监督和行政外部监督两大类,下列属于政府自我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审计监督
C: 司法监督
D: 政党监督



35、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_____生产力。
A: 直接
B: 间接
C: 未来
D: 潜在



36、单选题  下列属于管制性行政指导的是_____。
A: 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
B: 提倡晚婚晚育
C: 建议科学种田
D: 抑制物价暴涨



37、单选题  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会址是_____。
A: 南宁体育场
B: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C: 民歌广场
D: 广西体育场



38、单选题  安徽省是中国文化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不仅有众多的人文古迹、风景名胜,还有许多人们喜爱的地方戏种,如:黄梅戏。下列不属于安徽地方戏种的是_____。
A: 淮剧
B: 庐剧
C: 徽剧
D: 越剧



39、单选题  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国内多数大中城市的“城市病”,交通运输部表示,解决城市拥堵确实是个难题,交通部门致力于_____作为最主要的手段,来推进城市交通撕问题的解决。
A: 加强法规标准体系建设
B: 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C: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D: 优先路产路权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就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2009年我国GDP居世界的位次由2005年的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占世界经济总量的比重达到8.5%
B: 2009年.我国的经济总量居世界第三位
C: 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
D: 2009年,我国的钢、煤、水泥等主要工业产品产量稳居世界第二位



41、单选题  根据作用和性质的不同,公文可分为_____。
A: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规范性公文、指挥性公文、呈请性公文、知照性公文
D: 收文、发文



42、单选题  图案造型的基本形式法则不包括_____。
A: 对称与均衡
B: 照应与搭配
C: 对比与和谐
D: 节奏与律动



43、多选题  意见的“行文的灵活性”特征,表现在其行文方向可_____。
A: 上行
B: 下行
C: 平行
D: 不相隶属



4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45、单选题  甲商场向乙公司订购100套男装,每套1000元。双方约定,甲商场先付5万元,乙公司交付男装经验收后,再付清剩余款项。后来,乙公司只交付80套男装,经甲商场验收,有20套不符合质量要求。乙公司要求甲商场付清剩余款项,遭甲商场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商场有权拒付剩余款项
B: 甲商场应当付清剩余款项
C: 甲商场应当再付1万元
D: 甲商场应当再付3万元



46、单选题  _____是中国首辆顺利驶抵月球表面的月球车。
A: 嫦娥号
B: 探索号
C: 玉兔号
D: 揽月号



47、判断题  光纤通信: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_____



48、单选题  如果不服行政复议决定,当事人可以在收到复议决定书之日起_____。
A: 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B: 30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C: 4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 60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49、单选题  单位领导对日常事务进行安排和协调,领导所做的管理工作属于_____。
A: 宏观管理
B: 非程序化管理*
C: 危机管理
D: 程序化管理



50、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的有_____。
A: 有效供给基本公共物品
B: 制定公平的收入分配政策
C: 合理分配生产资料
D: 协调各类社会组织关系



51、判断题  在故宫的公共场合拍裸照是违法行为。_____



52、单选题  回顾中国共产党93年的历史,有过两次重大的理论创新的飞跃,产生了两个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第一次伟大的飞跃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当时的实践相结合,产生了指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理论创新成果——毛泽东思想。第一次伟大的飞跃发生在_____。
A: 中国革命战争时期
B: 中国抗日战争时期
C: 中国解放战争时期
D: 北伐战争时期



53、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述的历史人物,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②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③三分割据纡筹策,万古云霄一羽毛④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蒸枝来
A: ①③②④
B: ②①③④
C: ③①②④
D: ①③④②



54、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的车分别为白色、银色、蓝色和红色。在问到他们各自车的颜色时,甲说:“乙的车不是白色的。”乙说:“丙的车是红色的。”丙说:“丁的车不是蓝色的。”丁说:“甲、乙、丙三人中有一个人的车是红色的,而且只有这个人说的是实话。” 如果丁说的是实话,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车是白色的,乙的车是银色的
B: 乙的车是蓝色的,丙的车是红色的
C: 丙的车是白色的,丁的车是蓝色的
D: 丁的车是银色的,甲的车是红色的



5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符合我国现行法律规定的一项是_____。
A: 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的犯罪分子,在赦免以后再犯恐怖活动犯罪的,以累犯论处
B: 对工伤认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走私文物罪的最高刑为死缓
D: 有期徒刑数罪并罚最高不得超过25年



56、单选题  英国思想家亚当.斯密在《国富论》中指出,每个人通常既不打算促进公共利益,也不知道他自己是在什么程度上促进哪种利益,他的目的在于使其生产物的价值能达到最大程度,他所盘算的也只是他自己的利益。在这一过程中,他受着一只看不见的手的指导,去尽力达到一个并非他本意想要达到的目的,他追求自己的利益,往往使他能比在真正出于本意的情况下更有效地促进社会的利益。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社会利益是个人利益的集聚
B: 追求个人利益的活动会促进社会的利益
C: 经济活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D: 追求利润最大化是资本的本质属性



5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社会意识形式中的非意识形态部分的是_____。
A: 政治思想、语言学、道德
B: 技术科学、哲学、艺术
C: 自然科学、逻辑学、语言学
D: 法律思想、逻辑学、宗教



58、判断题  函的结语可以写作“感谢函达”。_____



59、多选题  法律关系主体,是指参与法律关系并依法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者。我国的法律关系主 体包括_____。
A: 公民
B: 企事业单位
C: 法人
D: 社会组织
E: 国家机关



60、单选题  袁小刚(9岁),在北京某学校上小学,2009年4月7日,袁小刚在课间休息时与同班同学魏森(9岁)打闹,不小心被推倒在楼梯上,导致右脚受伤。学校老师及时将其送往医院并通知家长。经检查,袁小刚右脚闭合性骨折,花费治疗费1万元、营养费5000元,共计1.5万元。此前,学校每学期都有安全教育课并制定纪律,要求学生不要在教室内外打闹,而且学校教育设施也定期检查,楼梯并无安全隐患。本案中的赔偿责任应由____。_____
A: 学校承担
B: 袁小刚父母承担
C: 袁小刚的老师承担
D: 魏森父母承担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长期坚持改革开放
B: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C: 发挥党员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
D: 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促进



62、单选题  类比推理。地球一北极_____
A: 星球一月亮
B: 昆虫一蚁虫
C: 联合国一中国
D: 书本一封面



63、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64、单选题  在经过一段急速的发展后,三维动画技术在最近两年进入一个____期。不是因为技术本身无法再____,而是技术前进的脚步太快,人们需要停下思考一下应该如何____这些技术。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平台 革新 应用
B: 瓶颈 创新 驾驭
C: 停滞 突破 消化
D: 平稳 发展 适应



65、单选题  某儿童艺术培训中心有5名钢琴教师和6名拉丁舞教师,培训中心将所有的钢琴学员和拉丁舞学员共76人分剐平均地分给各个老师带领,刚好能够分完,且每位老师所带的学生数量都是质数。后来由于学生人数减少,培训中心只保留了4名钢琴教师和3名拉丁舞教师,但每名教师所带的学生数量不变,那么目前培训中心还剩下学员多少人?_____
A: 36
B: 37
C: 39
D: 41



6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四个方面辩证联系、有机统一,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_____。
A: 实现科技的飞跃
B: 实现综合国力的增长
C: 实现精神文明的进步
D: 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67、单选题  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资金,今年安排100亿元,对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行“以奖代补”。制定重点行业能效,排污强度“领导者”标准,对达标企业予以激励。完善购买新能源汽车的g贴政策,加大力度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这是政府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手段
B: 舆论手段
C: 行政手段
D: 经济手段



68、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_____。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整合、统一、集中、规范
C: 分离、分类、分权、监督
D: 分开、灵活、竞争、创新



69、判断题  某事业单位仓库管理员甲与社会无业人员乙、丙勾结,在甲值班时,用甲的仓库钥匙打开仓库,窃取大量财物。则甲构成贪污罪,乙、丙构成盗窃罪。_____



70、多选题  法院下述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法院指定审判员王某独任审理
B: 法院受理此案后,通知市商业银行D区分行停止支付
C: 法院于6月15日发出公告,催促利害关系人申报权利
D: 法院决定公示催告期间从6月16日至8月15日



71、判断题  医生要救死扶伤,教师要为人师表,商人要童叟不欺。这些反映的是职业道德的多样性和具体性。_____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刑法的主刑和附加刑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附加刑是补充主刑的刑罚方式,不能独立适用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不能适用死刑
C: 被判处拘役的犯罪分子在执行期间参加劳动的,可以酌量发给报酬
D: 附加刑适用剥夺政治权利,它是作为一种比较严厉的刑罚方式适用于重罪犯



73、单选题  人类患的“疟疾”病,其病原体是_____。
A: 真菌
B: 病菌
C: 原生动物
D: 细菌



74、单选题  在我国,基本法律的制定机关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



75、单选题  政权组织形式也就是政体,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民主集中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76、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与云南省普洱市不接壤的是_____。
A: 泰国
B: 老挝
C: 缅甸
D: 越南



77、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_____



78、单选题  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_____。
A: 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 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 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 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79、单选题  最适合做本文标题的是_____。
A: 灾害性天气——霾
B: 雾和霾的区别
C: 雾霾天气的危害
D: 如何减少“霾”的出现



80、多选题  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邓小平将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基本要求概括为“四有”。培育“四有”公民,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公民素质提出的综合要求,以下属于“四有”内容的有_____。
A: 有文化
B: 有纪律
C: 有理想
D: 有觉悟



81、判断题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82、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或者对外交往中接受礼物,依照国家规定应当交公而不交公且数额较大的,应以_____定罪处罚。
A: 受贿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徇私枉法罪



83、单选题  “天之亡我,我何渡为?”项羽说完这句话后在乌江边自刎而亡。唐朝诗人杜牧为此嗟叹: “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宋朝政治家王安石则认为:“江东子弟今虽在,肯与君王 卷土来? ”可见_____。
A: 不同主体对同一事物总是做出不同的价值判断和选择
B: 主体对客体的认识的真理性取决于主体本身
C: 不同主体对同一客体的认识具有同样的真理性
D: 主体对客体的认识受主体的知识、情感和价值观判断和选择



84、单选题  武某抢了一辆越野车,价值30万元,在行驶途中发现某工厂大门紧锁,遂翻墙进入厂区,搬走了价值50万元的货物。武某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抢劫罪和盗窃罪,犯罪数额分别是30万元和50万元
B: 盗窃罪和抢劫罪择一重罪论处
C: 抢劫罪,抢劫数额是80万元
D: 盗窃罪,盗窃数额是80万元



85、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赔偿和民事赔偿的区别,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赔偿是公法上的法律责任,民事赔偿是私法上的法律责任
B: 行政赔偿的原因是行政侵权行为,民事赔偿的原因是民事侵权行为
C: 民事赔偿的范围大于行政赔偿
D: 行政赔偿是公民与国家之间的法律关系,民事赔偿是公民与公民之间的法律关系



86、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87、单选题  由下列模板折出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8、单选题  当市场上现实的产品数量低于均衡数量时_____。
A: 需求价格高于供给价格,减少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B: 供给价格高于需求价格,减少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C: 需求价格高于供给价格,增加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D: 供给价格高于需求价格,增加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89、单选题  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_____竞争。
A: 社会制度
B: 人才
C: 科技发展
D: 综合国力



90、单选题  酒精灯燃烧的火焰分为外焰、内焰和焰心,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外焰燃烧最充分
B: 内焰最明亮
C: 外焰一般呈蓝色
D: 焰心的温度最高



91、单选题  使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丧失独立自主地位是_____。
A: 甲午战争
B: 抗日战争
C: 鸦片战争
D: 第二次鸦片战争



92、多选题  下列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事项有:_____
A: 国家行为
B: 行政机关的奖惩决定
C: 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对公民、法人权利义务不产生实际影响的行为
E: 行政机关拒绝履行保护人身权、财产权法定职责的行为



93、单选题  与“海:水”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一组词是_____。
A: 写作:小说
B: 太阳:光
C: 画家:图画
D: 旋律:音符



94、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_____。
A: 大理白族自治州中共党委和人民政府
B: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D: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95、单选题  城市建筑不协调,有些建筑个体不顾城市整体,个性过于张扬,不能形成良好的城市形象,有些城市在建设规划中,不尊重自然山水,往往让人们有山不见山,有水不见水,这两种城市规划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正确处理主次矛盾的关系
B: 要注重量的积累
C: 要树立整体观念,确定最优方案
D: 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96、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政府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相互监督的关系
C: 上级与下级的关系
D: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97、单选题  中国气象部门规定,24小时降水量为_____毫米或以上的雨称为“暴雨”。但由于各地降水和地形特点不同,所以各地暴雨洪涝的标准也有所不同。
A: 38
B: 50
C: 100
D: 250



98、多选题  以下属于劳动合同必备条款的有_____。
A: 劳动合同期限
B: 福利待遇
C: 试用期
D: 社会保险



99、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_____。
A: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100、判断题  欧盟现有27个成员国,人口5亿,GDP超过16万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