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1-29 05:40: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2、单选题  下面关于科学发展观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发展是第一要义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是基本要求
D: 统筹城乡发展为根本方法



3、判断题  电子政务就是办公自动化。_____



4、单选题  A县环保局在环境执法中,发现B企业存在私自排放污染物的行为,经过其上级环保行政主管部门C市环保局的批准,决定对B企业罚款10万元,罚款单盖上A县环保局的公章。B企业对此行政处罚不服,为此,B企业提起行政诉讼。被告是()
A: A县环保局
B: C市环保局
C: A县环保局或者C市环保局
D: A县环保局和C市环保局



5、判断题  计划具有回顾性。_____



6、单选题  酸奶容易消化吸收的原因是_____。
A: 酸奶中的脂肪含量高于原奶
B: 酸奶口感好,刺激胃肠形成酸性环境
C: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细菌,能够加快肠道蠕动
D: 发酵过程使原奶中的糖、蛋白质20%左右被分解成小的分子



7、单选题  阅读以下材料,回答26—30题 2013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与上月持平,为2012年5月以来的高点,连续1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我国制造业继续稳中向好。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4%,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为19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中型企业PMI为50.2%,与上月持平,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小型企业PMI为48.3%,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连续4个月小幅回落。 2013年11月,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2升3降。生产指数为54.5%,比上月略升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为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新订单指数为52.3%,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8%,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从业人员指数为49.6%,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 2013年1月一11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大于51.0%的月有_____个。
A: 1
B: 2
C: 3
D: 4



8、多选题  刘某因危害公共安全被公安机关处以10日拘留,刘某不服,在拘留期间,欲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各项关于原告资格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刘某因被限制人身自由,其近亲属可提起行政诉讼
B: 刘某近亲属须有刘某的委托方可提起行政诉讼
C: 刘某的近亲属可自行提起行政诉讼
D: 刘某的近亲属须以刘某的名义提起行政诉讼



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初唐“四杰”是指杜牧、王勃、骆宾王、王维
B: 普希金,俄国诗人,俄罗斯近代文学的奠基者
C: 茅盾,现代著名作家,.其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子夜》,中篇小说《林家铺子》
D: 蒲松龄,清代小说家,他的代表作《聊斋志异》是我国古代优秀的文言短篇小说集



10、判断题  对于人民法院受理的民事诉讼,当事人撤销诉讼可以免交诉讼费用。_____



11、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12、多选题  在以下关于自然经济与商品经济的论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经济是一种自给自足的经济形式,而商品经济是一种直接以交换为目的的经济形式
B: 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是人类社会发展至今的两种基本经济形态
C: 自然经济是同社会生产力水平低和社会分工不发达相适应的,而商品经济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
D: 自然经济存在于原始社会,而商品经济存在于资本主义社会



13、单选题  被判处死缓的罪犯,死缓执行期间,应当予以减刑的条件是_____。
A: 死缓执行期间,没有犯罪的
B: 死缓执行期间没有故意犯罪的
C: 死缓执行期间有悔改表现的
D: 死缓执行期间有重大立功表现的



14、单选题  我国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_____管理。
A: 职务分类
B: 分级分类
C: 职业分类
D: 统一分类



15、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一级岗位是_____专设的特级岗位,并实行总量控制和管理。
A: 地方政府
B: 专业机构
C: 本单位
D: 国家



1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科学革命的是_____。
A: 阿基米德发现浮力定律
B: 伽利略发明望远镜
C: 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
D: 哥白尼太阳中心说



17、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_____



18、单选题  WORD中给选定的段落添加的背景为_____。
A: 图文框
B: 底纹
C: 表格
D: 边框



19、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B: 醉酒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
C: 实施危害社会行为的单位往往必须是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
D: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20、单选题  下列城市在古代曾经作为都城,以下对应关系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洛阳:东汉、北宋
B: 西安:秦朝、西汉
C: 北京:西周、元朝
D: 南京:东吴、东晋



21、单选题  通过法律。人们可以知道什么是国家赞成的,可以做的;什么是国家反对的,必须做或者不该做的。这种作用就是法律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教育作用
C: 强制作用
D: 指引作用



22、多选题  事业单位考试采用什么方法公开招聘?_____
A: 推荐
B: 考试
C: 考核
D: 差额录取



23、单选题  行政权的不可处分性是指_____。
A: 行政人员不可被处分
B: 行政权须得到法律的认可
C: 行政行为作出后推定有效
D: 行政权不得擅自转让



24、单选题  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营业税征税范围的是_____。
A: 建筑安装业
B: 交通运输业
C: 邮电通信业
D: 加工、修理修配业



25、单选题  上级机关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的公文是_____。
A: 意见
B: 函
C: 批复
D: 命令



26、单选题  法官李某的下列哪些行为符合法官职业道德规范?_____
A: 庭审时,发现当事人高某聘请的律师赵某明显不负责任,提醒高某可另行委托律师
B: 办案时,发现原告律师程某系自己高中同学,主动提出回避申请
C: 庭审前,向所办案件当事人委托的张律师指出某一证据效力不足
D: 讲座时,提出司法腐败主要是当事人行贿所致



27、单选题  政府通过经济立法和司法,运用经济法规来调节经济关系和经济活动,以保证经济正常运营的手段称为_____
A: 行政
B: 经济
C: 法律
D: 市场



2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共政策评估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发展
B: 社会健康发展
C: 社会公正
D: 公众回应



29、判断题  飞机在人工降雨时,向云层喷干冰使之降雨,在这过程中,干冰升华使周围的空气温度降低,使水蒸气液化成小水滴或凝华成小液晶,落到地面形成雨。_____



30、多选题  从古希腊到今天,人们关于物质组成结构的认识经历了—个从古代的原子论到近代的原子论,到现代的物质结构理论多次的演变,但仍然没有达到对物质最终结构的认识,这表明_____。
A: 在任何一个时代人们的认识都具有相对性
B: 事物的某些本质是不可认识的
C: 认识必须经过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
D: 事物本质的暴露需要一个过程



31、单选题  欢迎词、欢送词、答谢词的开头应首先交代其_____。
A: 祝愿
B: 将要取得或已经取得的成绩
C: 期望
D: 对象



3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与“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蕴含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B: 乐极生悲,否极泰来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D: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33、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C: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D: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34、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的职责和作用主要是_____。
A: 保持经济宏观稳定
B: 加强优化公共服务
C: 保持公平竞争,加强市场监督,维护市场秩序
D: 推动可持续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弥补市场失灵



35、单选题  道德风险,是指一个人(即所谓的代理人)代表另一个人(即所谓的委托人)完成一些工作时可能会出现的现象,即如果委托人不能完全监督代理人的行为,代理人就倾向于不会像委托人期望的那样努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委托人防范代理人道德风险的行为的是_____。
A: 委托人在家里安装隐蔽录像机。以便委托人在外出时录下保姆的行为,抓住保姆的偷懒及不负责任的行为
B: 企业延迟支付工人的部分报酬。如果工人怠工被发现并因此被解雇,工人就会遭受较大的惩罚
C: 委托人给工人支付高工资,同时设定了很多解雇条件。如果工人怠工被发现并因此被解雇,他就可能无法再找到另外一份同样工资的工作
D: 企业解雇了某位道德败坏的职业经理人。因为该职业经理人存在生活作风问题



36、单选题  《民法通则》之所以规定民事活动应遵循诚实信用原则,是因为_____。
A: 主要是为了保护私人利益
B: 重点是为了保护集体利益
C: 为确保各成员合理合法地行使权利,调解各方利益
D: 关键是为了协调公共利益



37、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阐述是_____。
A: 无痛、无伤、无残
B: 机体无疾病和衰弱
C: 躯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D: 道德健康及社会适应



38、判断题  公文的作者就是公文的撰写者、修改者和签署者。_____



3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依法治国
C: 节约资源
D: 经济建设



40、单选题  _____为官式建筑的代表,也是国内现存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保存最完整的一组道教古建筑群。
A: 北京故宫建筑群
B: 青岛八大关建筑群
C: 泰山岱庙建筑群
D: 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



41、单选题  中国科学院院士_____获得2014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A: 张存浩
B: 于敏
C: 程开甲
D: 郑哲敏



42、单选题  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抽奖式有奖销售最高奖金的金额不得超过人民币_____元。
A: 3000
B: 5000
C: 7000
D: 气0000



43、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务院机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事机构是协助国务院领导同志处理国务院日常工作的机构
B: 国务院办公厅是协助总理办理专门事项,其工作直接向国务院总理负责的机构
C: 国务院直属机构是由国务院直接领导的职能机构
D: 部委管理的国家局是国务院组成部门管理的、主管特定业务、行使行政管理职能的国务院行政机构



44、判断题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社会主义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但并不是每个公民都应当承担的法律义务和道德责任。_____



45、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46、多选题  四川境内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两项殊荣的地方是_____。
A: 黄龙
B: 卧龙
C: 九寨沟
D: 稻城亚丁



47、单选题  我国战国时代哲学家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观点。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客观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48、公文写作  材料1体现了我国政府哪些职能?



49、判断题  组织文化具有无形性,但是它可以通过有形的载体反映出来,而且必须依附在组织成员、组织设施等有形的载体上。_____



50、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核心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依宪治国
D: 执法必严



51、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52、单选题  行政处罚的简易程序的适用条件不包括_____。
A: 违法事实确凿
B: 有法定的依据
C: 当事人同意适用简易程序的
D: 属于对公民处以50元以下。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或者警告的行政处罚



5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_____的公民,部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属性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A: 十四周岁
B: 十六周岁
C: 十八周岁
D: 二十周岁



54、单选题  战国七雄是指_____。
A: 齐、楚、燕、韩、赵、魏、秦
B: 秦、晋、宋、燕、楚、吴、越
C: 韩、魏、赵、鲁、楚、燕、秦
D: 晋、楚、燕、韩、赵、魏、秦



55、多选题  国务院要求,2013年全国各省级政府要全面公开省级“三公”经费,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三公”经费全面公开。“三公”经费是指_____。
A: 因公出国(境)经费
B: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C: 公务接待费
D: 办公用房建设费



56、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于2014年7月1日起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行政管理法规,条例确立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基本制度,其中改革的亮点是:_____
A: 公开招聘、聘用制度、社会保险、工资收入
B: 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养老保险、福利待遇
C: 职级聘任、工资收入、管理体制、社会保险
D: 按劳付酬、绩效管理、引入竞争、深化管理



57、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协活动职能范畴的是_____。
A: 参政议政
B: 政治协商
C: 民主监督
D: 执政为民



58、单选题  现代信息技术包含_____。
A: 计算机技术、微波技术、通信技术
B: 计算机技术、微电子技术、通信技术
C: 微电子技术、通信技术、电信技术
D: 微电子技术、微波技术、电信技术



59、多选题  邓小平曾说:“社会主义的任务很多,但根本一条就是发展生产力,在发展生产力的基础上体现出优于资本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物质基础。”“现代化建设的任务是多方面的,各个方面需要综合平衡,不能单打一。但是说到最后,还是要把经济建设当作中心。”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要求



60、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行政诉讼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原告
B: 被告
C: 原告被告共同
D: 人民法院



61、单选题  1992年甲将自己的3间私房作价2万元转让给乙,乙略加修缮,居住1年后以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丙,丙居住1年后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丁。以上几次转让均未办理私房过户手续。在丁居住其间,房屋所在地被该城市规划为对外经济开发区,该房屋价格涨至20万元,甲、乙、丙、丁就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该房屋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62、多选题  对于认识的主体和客体,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认识的主体就是认识者
B: 认识的客体是物质
C: 认识主客体都是在实践中产生和分化的
D: 主体与客体都离不开实践



63、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6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发展县域经济,政府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按照发展总体要求,立足实际,精于谋划
B: 认真完善自身的发展思路,力戒简单复制
C: 为市场主体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D: 突出特色,反对大而全;突出重点,反对平均主义



65、单选题  —个社会无论有怎样强有力的法律、经济控制,若没有道德的自觉约束,在竞争中没有合作、礼让等道德规范和精神,矛盾就不能得到正常有效地缓和以至化解,日积月累导致最终发生激烈对抗,这是不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和发展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必须大力加强道德建设,利用道德的约束力促进社会的稳定协调发展
B: 德治是治国的基本方略
C: 道德体系规定着社会的目标和发展方向
D: 德治和法治辩证统一,共同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66、单选题  孤寡老人胡某生前立下遗嘱,写明在其死后存款归其学生王某所有。胡某死后,王某接受了存款,则王某取得存款的方式是_____。
A: 法定继承
B: 遗嘱继承
C: 遗赠
D: 遗赠抚养协议



67、单选题  对公务员违反行为规范进行的行政处分中,不包括_____。
A: 记过
B: 降职
C: 撤职
D: 罚款



68、多选题  互联网的发展、网民数量的增加、民主政治的进步使得互联网已成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情、听取民声、体察民意、汇聚民智的一个重要平台,网络问政也越来越成为一种要求、一种时尚。这表明网络发展_____。
A: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权利
B: 拓宽了公民政治参与的渠道
C: 有利于党和政府了解国情民意
D: 改变了我国的政治关系



69、单选题  —问三不知,出自《左传》。“三不知”指的是_____。
A: 孔子、孟子、老子
B: 事情的开始、经过、结果
C: 天文、地理、文学
D: 自己的姓名、籍贯、生辰八字



70、单选题  门捷列夫说一个人要发现卓有成效的真理,需要千百万个人在失败的探索和悲剧的错误中毁掉自己的生命。”这句话说明了_____。
A: 真理是主观和客观相符合的哲学范畴,所以和谬误相对立
B: 真理和谬误是相互等同、相互转化的
C: 在批判谬误中发展真理,是谬误向真理转化的一种形式
D: 只要在谬误中总结教训,就能达到对真理的认识



71、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凡事注意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与“不及”,这在哲学上是_____。
A: 内外因辩证关系原理
B: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C: 现象和本质的辩证关系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的辩证关系原理



72、多选题  下列关于三种行文方向特点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上行文具有陈述性、呈请性
B: 下行文具有指导性、规定性
C: 下行文具有询问性、知照性
D: 平行文具有商洽性、知照性



73、单选题  在我国,保险代理人_____。
A: 只能是单位
B: 只能是个人
C: 代理人身保险事故的只能是个人
D: 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单位



74、单选题  被后世分别称为“诗仙”“诗圣”“诗魔”的三位唐代诗人是_____。
A: 李白杜甫白居易
B: 杜甫李白李贺
C: 李白白居易刘禹锡
D: 白居易刘禹锡李贺



75、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一些数词有固定的用法。以下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从10增加到50,可以说“增加了4倍”
B: 从100增加到500,可以说“增加到4倍”
C: 从10减少到1,可以说“减少了9/10”
D: 从100减少到10,可以说“减少到1/10”



7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20世纪人类三大科学计划的是:_____
A: 曼哈顿原子弹计划
B: 阿波罗登月计划
C: 人类克隆计划
D: 人类基因组计划



77、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这说明的是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78、单选题  关于世界贸易组织(WTO),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前身是关税及贸易总协定
B: 2001年中国成为成员
C: 俄罗斯不是其成员
D: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79、单选题  —个组织在长期发展过程中,把组织内全体人员结合在一起的行为方式、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在管理精神世界中处于最核心、最本质的地位的是_____。
A: 组织文化
B: 组织目标
C: 组织结构
D: 组织制度



80、单选题  日冕是太阳大气的最外层,可延伸到几个太阳半径甚至更远处,温度达百万度。日冕只有在下列哪种天文现象发生时才能被我们看到?_____
A: 日偏食B、日环食C、日全食D、混合食



81、单选题  中国封建社会的文化思想体系以_____为核心。
A: 儒家思想
B: 道家思想
C: 墨家思想
D: 佛教思想



82、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贺敬之、丁毅的《白毛女》、丁玲的《我在霞村的时候》《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属于解放区文学。
B: 张天翼的《华威先生》、沙汀的《在其香居茶馆里》、陈白尘的《上海屋檐下》是国统区文学。
C: 孙犁的《荷花淀》和柳青的《创业史》都是反映土地改革时期的长篇小说。
D: 《一代风流》《红旗谱》《李自成》分别是欧阳山、梁斌、姚雪垠的作品。《青春之歌》《林海雪原》《保卫延安》分别是杨沫、王愿坚、杜鹏程的作品。



83、单选题  德、意、日三个法西斯帝国挑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历史上确定这次大战爆发的事件是_____。
A: 意大利进攻埃塞俄比亚
B: 德国进攻波兰
C: 德国进攻法国
D: 日本进攻我国北京郊区卢沟桥



8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是_____
A: 公平正义
B: 改革开放
C: 社会和谐
D: 和平发展



85、单选题  地震是地球上的主要自然灾害之一,下列关于地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震活动在时间分布上具有一定的周期性
B: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地球上地震最活跃的地区
C: 里氏地震规模每增强一级,释放的能量增加10倍
D: 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一次地震是1960年智利大地震,其震级为9.5级



86、单选题  关于合理饮食有利于健康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没有水就没有生命
B: 饮用水越纯净越好
C: 调味剂和营养剂加得越多越好
D: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



87、单选题  我国社会分配中出现的脑体倒挂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国家财政收支不平衡,出现大的赤字
B: 体力劳动直接创造经济价值,而脑力劳动则不能
C: 体力劳动比脑力劳动更辛苦
D: 社会分配机制存在问题



88、单选题  马克思说他是一个“十分轻浮的外科军医”,是个“轻浮的掠夺成性的、毫无气节的冒险家”,但是马克思又称他为“现代政治和经济学的创始者”,是“政治经济学之父”。马克思评价的“他”是_____。
A: 亚当·斯密
B: 威廉·配第
C: 大卫·休谟
D: 弗朗西斯·培根



89、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90、单选题  若某国的法律只适用于在该国领土上的公民,这体现了该国法律对人的行为效力的_____。
A: 属人主义原则
B: 属地主义原则
C: 保护主义原则
D: 综合主义原则



91、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92、单选题  依法行政的内涵不包括_____
A: 职权法定
B: 合理行政
C: 依法办事
D: 违法必究



93、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的特点是_____。
A: 简单再生产
B: 扩大再生产
C: 循环再生产
D: —般生产



94、单选题  法的制定主体是_____。
A: 政党
B: 全体人民
C: 国家
D: 党和国家



95、单选题  我国民族工业在一战期间的发展,之所以短暂,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辛亥革命不彻底
B: 封建主义的束缚
C: 民族工业基础薄弱
D: 帝国主义的侵略



96、单选题  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共同制定《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流通费用,提髙流通效率。降低流通费用会_____。
A: 提高产品价值,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B: 降低产品价值,不利于企业获取利润
C: 增加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D: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97、单选题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_____。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98、单选题  古代印度奴隶制社会有四个阶级,第一等级是_____。
A: 婆罗门
B: 刹帝利
C: 吠舍
D: 首陀罗



99、单选题  下列财产中,不能用于抵押的是:_____
A: 抵押人所有的机器
B: 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交通运输工具
C: 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D: 抵押人所有房屋,但因没有及时归还银行贷款被暂时查封



100、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写法应该是_____。
A: 以上报告请审阅
B: 以上请示请批准
C: 妥否,请批示
D: 妥否,请批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