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荆门市钟祥市综合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1-29 05:47: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2、单选题  在行政信息的沟通过程中,政府经常举办一些听证会,这一沟通模式属于_____。
A: 聚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3、单选题  记者广您是央视《百家讲坛》最受欢迎的演讲者之一,人们称您为国学大师、学术专家,对这两个称呼,您更喜欢哪一个?” 教授:“我不是国学大师,也不是学术专家,只是一个文化传播者。” 教授在回答记者的问题时使用了下列哪项陈述所表达的策略?_____
A: 通过回答另一个有趣的问题而回避这个问题
B: 通过重述问题的预设来回避对问题的回答
C: 摆脱非此即彼的困境,选择另一种恰当的回答
D: 将一个多重问题拆成单一问题,分而答之



4、多选题  下列属于邓小平同志的科学论断的有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
C: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D: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5、单选题  “有的人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如果这句话是假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真的?_____
A: 小王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B: 并非小王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C: 有的人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D: 所有人都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6、单选题  下列关于对这篇短文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文的内容重点在第(一)、(二)两段
B: 全文的艺术特点为辞藻华丽、风格独特
C: 真正的人生,不是到人间白走一趟
D: 许多人的工作都像舟子摆渡一样不起眼



7、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蛾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苏洵、苏轼、苏辙
B: 曹操、曹丕、曹植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荀鹤



8、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食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一次完整的日全食过程的程序是: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
B: 中国的《尚书》上有世界上最早的日食记录
C: 日食主要有日全食、日偏食和日环食
D: 日全食是因为地球挡住了太阳光线



9、单选题  抗日战争持续八年,给中国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最终以中国的胜利而告终。下列事件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有几项?_____ ①《新华日报》在武汉创刊 ②日本偷袭珍珠港 ③第一部《毛泽东选集》出版 ④法国诺曼底登陆
A: 1项
B: 2项
C: 3项
D: 4项



10、单选题  第二次工业革命的首要标志是_____。
A: 电力的广泛运用
B: 新通讯手段的发明
C: 化学工业的建立
D: 内燃机和新交通工具的创制



11、单选题  信息技术是指_____。
A: 信息的获取技术
B: 信息的获取、传递技术
C: 信息的获取、传递和处理技术
D: 信息的加工处理技术



12、单选题  今年以来,荣乌高速公路潍坊管理处注重服务区的细节服务:针对部分驾乘人员的特殊需求,不断推陈出新,设置了自助餐和特色小吃屋;在广场建设公共休闲区,配备各类健身器材,为广大驾乘人员提供舒解旅途疲劳的场所;设置便民服务区,提供婴儿车、轮椅、雨伞、针线包、医药箱、红外线体温计等大量便民设施,这些都得到广大驾乘人员的一致好评,也充分体现了潍坊管理处_____的服务理念。
A: 效益优先
B: 以人为本
C: 兼顾公平
D: 无私奉献



13、单选题  在社会总需求过高、通货膨胀压力趋强、投资和消费明显过热时,中央银行应采取_____。
A: 扩张性货币政策
B: 紧缩性货币政策
C: 中性货币政策
D: 平衡货币政策



14、单选题  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目标
B: 全面履行行政职能
C: 抓紧研究和制定统筹兼顾的政策和规划
D: 要用新的发展思路更快更好的发展



15、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传达会议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称_____
A: 会议记录
B: 会议公报
C: 会议决定
D: 纪要



16、判断题  社会主义道德是社会主义社会对每一个社会成员的共同要求,不需区别先进性和广泛性。_____



17、单选题  《精神卫生法》属于我国法律体系中的_____。
A: 行政法
B: 民法
C: 刑法
D: 社会法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理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阑尾是附着于十二指肠上的一个淋巴器官
B: 测血压时若袖带太紧可导致测得的血压偏低
C: 血液循环系统主要由心脏和血管两部分组成
D: 当CO2浓度适度升高时,可以导致呼吸兴奋



19、单选题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被称为“生命之花”,很多家长开始意识到锌对孩子成长的 重要性,热衷于给孩子补锌。殊不知,人体需要的锌并不多,补锌过量会造成严重危害。这说明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
B: 要坚持适度原则
C: 要不失时机促成飞跃
D: 要重视量的积累



20、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刑事诉讼程序的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公诉案件人民检察院必须派员出席法庭
B: 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可以适用独任制
C: 人民法院审理刑事案件不得进行调解
D: 公、检、法机关都有权直接受理刑事案件



21、多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B: “词”在唐代最为繁荣兴盛
C: 《左传》相传是春秋时期的左丘明所作
D: “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说的是《史记》



22、单选题  甲男不幸遭遇车祸被截去右上肢,后经法院判决肇事方赔偿50万元,其中包括30万元的残疾赔偿金和残疾辅助器具费。这30万元的残疾赔偿金和残疾辅助器具费属于_____的财产。
A: 甲
B: 甲妻
C: 夫妻共同财产
D: 家庭共同财产



23、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24、多选题  我国传统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存在的弊端主要有_____。
A: 管理方式行政化
B: 微观调控失控
C: 运行机制非效率化
D: 资源配置非社会化



25、单选题  使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丧失独立自主地位是_____。
A: 甲午战争
B: 抗日战争
C: 鸦片战争
D: 第二次鸦片战争



2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力量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资产阶级
D: 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



27、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发展市场经济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发扬民主



28、多选题  毛泽东在《论十大关系》中论述的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关系是_____。
A: 国防建设要为经济建设让路,为经济建设服务
B: 兼顾国防建设,必须实现国防现代化
C: 把军政费用降到一个适当的比例,增加经济建设费用
D: 用加快发展经济建设的办法,来实现国防的现代化



29、单选题  某市天然气公司甲,要求凡安装与使用该公司天然气的用户必须购买指定品牌的天然气灶具,否则不予安装。甲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知情权
B: 损害求偿权
C: 人身与财产安全权
D: 公平交易权



30、多选题  市文化局在对孔某作出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前,依法应当履行的程序义务有_____。
A: 听取孔某的陈述和申辩
B: 复核孔某提出的事实、理由、证据
C: 告知孔某作出罚款决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
D: 告知孔某依法享有诉讼权利



31、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3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的图像转印到打印板(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33、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34、多选题  企业文化是指现阶段企业员工所普遍认同并自觉遵循的一系列理念和行为的总和,通常表现为企业的_____等。
A: 使命、愿景
B: 价值理念、管理模式
C: 行为准则、道德规范
D: 沿袭的传统和习惯



35、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36、多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
B: 资本市场
C: 劳动力市场
D: 市场和信息市场



37、多选题  对政府职能的理解,下列哪些论述是正确的?_____。
A: 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政府机构
B: 政府职能的主要内容是管理国家和社会公共事务
C: 政府职能的实施手段主要是依法行政
D: 政府职能是完整统一的体系



38、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甲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某单位谋取利益。随后,该单位的经理送给甲一张购物卡,并告知其购物卡的价值为2万元,使用期限为1个月。甲收下购物卡后忘记使用,导致购物卡过期作废,卡内的两万元被退回到原单位。关于甲的行为,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行为不构成受贿罪
B: 甲的行为构成受贿(既遂)罪
C: 甲的行为构成受贿(未遂)罪
D: 甲的行为构成受贿(预备)罪



39、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经市辖区人民政府决定,撤销甲居住地区的居民委员会
B: 乙居住地区居民进行居民委员会选举,共选出主任1人,副主任1人,委员2人
C: 丙居住地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已在位6年,在这次选举中,他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三次连任
D: 丁居住地区共有500户居民,面对拆迁问题,在120户居民的提议下,召开了居民会议进行商讨



40、判断题  哲学上的物质范畴既不能创造,也不能消灭。 _____



41、单选题  精神损害赔偿,是公民因其人身权利受到不法侵害,使其人格利益或身份利益受到损害而遭受精神痛苦的,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要求侵权人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精神损害赔偿的是_____。
A: 在一次常规的血液检查中,小尹被告知她是艾滋病毒携带者,丈夫知道后与她离了婚,周围人也常指指点点。小尹非常沮丧,要求医院重新复检,结果发现是医院将她的名字搞错了。为此,小尹要求医院恢复其名誉并给予经济补偿
B: 在一桩刑事案件中,郑民涉嫌犯罪被逮捕,并被判5年徒刑,后发现此案属错案。郑民要求检察院、法院恢复他的名誉,并要求3万元的补偿费
C: 某县对该县猪流感疑患地区的家畜进行捕杀,事后对饲养家畜的家庭给予了补偿
D: 甲某与乙某是邻居,因琐事发生打斗,乙某受伤住院。后经调解,甲某赔偿乙某800元治疗费



42、单选题  甲高校学生乙因考试作弊被留校察看一年,毕业时甲高校以违纪为由不授予乙学位证书,乙向法院起诉。请问,乙提起的诉讼是_____。
A: 民事诉讼
B: 行政诉讼
C: 刑事诉讼
D: 行政调解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目标特征的是_____。
A: 多样性
B: 客观性
C: 从属性
D: 层次性



44、单选题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是_____的诗句。
A: 李白
B: 杜甫
C: 苏轼
D: 曹操



45、单选题  在以下生活常识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药片掰小后利于服咽,因此较大的药片最好掰小了服用
B: 刚从开水里煮出的熟鸡蛋可以直接用手拿
C: 茶叶的钙含量较高,因此在药物补钙时应大量饮茶
D: 在驾驶汽车时遇汽车自燃,应迅速关闭发动机并打开发动机盖査看起火原因



46、单选题  我国的矿产资源利用方式还比较粗放,一些地方采富弃贫,一矿多开、大矿小开的现象较为普遍。我国矿产资源总回收率和共伴生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率分别为30%和35%左右,比国外先进水平低20个百分点。大中型矿山中,几乎没有开展综合利用的矿山占43%。随着矿产资源开发强度进一步扩大,矿山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难度将越来越大。这段话主要强调我国矿山资源应_____。
A: 加快转变矿产资源利用方式
B: 加强矿山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
C: 下大力气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强度
D: 严厉制止矿产开发中的浪费行为



47、单选题  有序性是现代市场的特征之一。下列起到维护市场秩序作用的是_____。
A: 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在市场内优化配置
B: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违法行为
C: 激发企业采用技术创新手段降低生产成本
D: 允许所有商品生产经营者、购买者都可以进入市场



48、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规定,文字作品著作权产生的时间为_____。
A: 作品创作时
B: 作品完成时
C: 作品发表时
D: 作品出版时



49、判断题  克服和弥补市场失效的问题,需要公共财政来发挥作用。_____



50、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共有_____县(县级市、市辖区)。
A: 97个
B: 98个
C: 99个
D: 100个



51、单选题  参展上海世博会的我国各省市馆基本反映了当地的自然与人文特色。有展示鼓楼、苗寨、银饰等民族元素的;有展示蒙古包、祥云、马鞍等文化元素的;有以冰雪为主线布局展馆的。这些展馆所属省区依次是_____。
A: 贵州、内蒙古、黑龙江
B: 贵州、西藏、新疆
C: 山西、内蒙古、黑龙江
D: 山西、西藏、新疆



5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具有不可诉性
B: 执行性立法可创设新的法律规则
C: 行政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均可为相对方设定权利和义务
D: 乡人民政府不能作出抽象行政行为



53、单选题  光纤通讯为人类提供了难以想象的巨大通信容量和超高速率。被称为“光纤之父”的是_____。
A: 贝尔
B: 朱棣文
C: 茨沃里金
D: 高锟



54、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土地革命时期
B: 《新民主主义论》——抗日战争时期
C: 《论人民民主专政》——解放战争时期
D: 毛泽东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导



55、多选题  商品经济存在的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阶段
C: 阶级的出现
D: 生产资料与产品分属不同所有者



56、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别从游泳池的A、B两端同时出发,相向而游。第一次在距离A端30米处相遇,相遇后两人继续前行,各自到达对岸后立即沿原路返回,第二次在距离A端40米处相遇。该游泳池长_____米。
A: 55
B: 60
C: 65
D: 70



57、单选题  某项法律规定,对于违反该法第二十条的行为,由主管机关处以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基于此,主管机关作出的行为属于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
B: 依申请行政行为
C: 裁量行政行为
D: 授益行政行为



58、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59、多选题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含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60、单选题  根据(土地管理法》第47条第2款的规定,每公顷被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下列哪项所述内容?_____。
A: 被征收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15倍
B: 被征收前3年最高年产值的15倍
C: 被征收前3年总产值的15倍
D: 被征收前3年最低年产值的15倍



61、判断题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_____



62、单选题  王某纠集5人组成了“山口组”,自任首领,命令手下“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为组织创收”,其手下在一个月内抢劫4次,重伤2人,劫得财物若干。上述犯罪行为,王某知情的有2次,参加的只有1次,王某应_____。
A: 对其参与的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B: 对其知情的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C: 对其知情和参与的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D: 对该组织的全部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63、单选题  小李今年17岁,现辍学在外打工挣钱养活自己,则小李属于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64、单选题  配偶权是_____。
A: 精神性人格权
B: 物质性人格权
C: 身份权
D: 名誉权



65、多选题  公文语句正确的是_____。
A: 对无视上级规定,仍然我行我素者,一经查实,将予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B: 经反复检查证明:李长庚确已构成受贿罪,案发后妄图掩盖事实,
C: 参会人员会议期间食宿全有会务组负责,交通费自理,随行人员费用自理
D: 据了解,各地对XX问题反映强烈,请注意清理这些谣言,并及时报告局政策研究室



66、多选题  著名科学家史蒂芬.霍金在他的《大设计》一书中说,宇宙不是上帝创造的,而由于存在万有引力定律,因此宇宙能够从无到有自己创造了自己。霍金的观点_____。
A: 符合唯心主义的认识路线°
B: 说明世界是客观的
C: 承认世界是可以被认识的
D: 否定宇宙之外存在的创造者



67、单选题  在决定行政处罚前的调査收集证据过程中,行政机关执法人员一般不得少于_____人。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68、判断题  社会主义道德规范体系分成婚姻家庭道德、职业道德和公共生活规则三大部分。_____



69、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特点不包括_____。
A: 绝对数量少,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70、单选题  某月中,有三个星期日都是偶数字(比如六号是星期天就是偶数字),那么这个月五号是:_____
A: 星期一
B: 星期二
C: 星期三
D: 星期四



71、单选题  仿生学研究生物体的结构、功能和工作原理,并将这些原理移植于工程技术之中,发明性能优越的仪器、装置和机器,创造新技术。以下不属于仿生学例子的是_____。
A: 振动陀螺仪
B: 门镜
C: 人工冷光
D: 雷达



72、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指出我国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_____、奉献社会。
A: 服务群众
B: 艰苦奋斗
C: 文明礼貌
D: 团结互助



73、判断题  根据《宪法》第15条的规定,国家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国家加强经济立法,完善宏观调控;国家依法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_____



74、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有许多的文人墨客享有盛誉,例如李白被人称作“诗仙”、杜甫被人称作“诗圣”、两人合称“李杜”等,以下选项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李白曾有名句“蓬莱文章建安骨,中间小谢又清发”,其中的“小谢”指的是东晋、刘宋之间最为著名的山水诗人谢灵运,由他开始,山水诗成为文学上的一个流派
B: “模棱两可”这一成语源自唐代一位著名诗人苏味道,因他遇事依违两可,时人称其为“苏模棱”,他有著名诗句“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
C: 陈子昂是初唐著名诗人,推崇汉魏诗风,也就是“建安风骨”,建安风骨的代表人物有“三曹”、蔡琰、“建安七子”,其中“建安七子”是指孔融、陈琳、王粲、徐干、阮咸、应玚、刘桢
D: 清代“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曾刻一印,自称“青藤门下走狗”,这里的“青藤”指的是明朝最全能的艺术家唐寅,其代表作是《烟波钓叟歌》



75、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是_____。
A: 领导干部
B: 人民群众
C: 正确的方针路线
D: 党的领导



76、多选题  胡某与同村赵女依法登记结婚,结婚前或结婚后双方没有就财产作出任何的约定。2002年1月,胡某因公致残,单位给了他医疗费、残疾人补助费等20万元人民币。不久,其配偶赵女提出离婚。经査,双方居住的房屋是赵女婚前的房屋;婚后赵女以法定继承的方式继承其母亲的遗产5万元;婚后胡某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4万元。如果法院判决双方离婚,依法应确定哪些财产属于胡某或赵女一方的个人财产?_____
A: 20万元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B: 5万元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C: 房屋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D: 4万元的收益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77、单选题  通告是应用范围比较广泛的一种法定公文,具有自身的一些特点,其特点包括_____。 ①强制性②广泛性③专业性④通俗性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78、多选题  价格歧视得以实行一般要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市场存在不完全性
B: 各个市场对同种商品的需求弹性不同
C: 有效地把不同市场之间或市场的各部分之间分开
D: 确定国内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或实质性损害威胁



7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表明_____。
A: 政府不用提供产品
B: 市场提供竞争性产品
C: 政府提供竞争性产品
D: 市场提供公共产品



80、单选题  “激变论”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B: 否认质变中有量的扩张
C: 否认量变中有部分质变
D: 只承认量变不承认质变



81、判断题  资本周转速度与周转时间成正比,与周转次数成反比。_____



82、多选题  构成一个国家公共行政政治环境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政治制度
B: 政党制度
C: 阶级状况
D: 政治文化



83、单选题  春节,农历正月初一,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又叫阴历年,俗称“过新年”。春节象征团结、兴旺,是对未来寄托新的希望的佳节。它依据中国古代历法把正月作为岁首。这一节日最早应起源于_____。
A: 秦始皇时期
B: 汉武帝时期
C: 唐太宗时期
D: 宋太祖时期



84、单选题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速度、比例和效益的统一
B: 科学、教育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C: 形成一、二、三产业的合理结构
D: 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85、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过



86、单选题  爱迪生在发明电灯之前做了两千多次实验,有个年轻的记者曾经问他为什么遭遇这么多 次失败。爱迪生回答:“我一次都没有失败,我发明了电灯,这只是一段经历了两千步的历程。” 爱迪生之所以说“我一次都没有失败”,是因为他把每一次实验都看作_____。
A: 认识中所获得的相对真理
B: 整个实践过程中的一部分
C: 事物发展过程中的次要矛盾
D: 实践中可以忽略不计的偶然挫折



87、单选题  生态文明的核心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
B: 建设和谐社会
C: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D: 树立正确的科学发展观



88、单选题  事业单位是和国家机关或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科教文卫等活动的社会组织,我国事业单位的主要目的在于:_____
A: 社会公益
B: 科学研究
C: 辅助政府
D: 弥补市场



89、单选题  现代许多领导者认为,领导者必须拥有梦想、提出远景、确定目标、制定战略、动员群众,而梦想和远景来自领导者和下属的心声,因此优秀的领导者必须富有_____。
A: 想象能力
B: 激励能力
C: 宣传能力
D: 沟通能力



9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统筹兼顾
C: 发展
D: 科学筹划



91、单选题  下列省级行政区和其简称不相对应的是_____。
A: 河北一冀
B: 安徽一皖
C: 贵州一鄂
D: 云南一滇



92、单选题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实施主要依靠_____。
A: 基层用人单位
B: 专门培训机构
C: 高等学校
D: 科研机构



93、单选题  要把兵团工作放到新疆长治久安大局中、放到当前国际国内尤其是中亚地区形势中把握谋划,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_____就是兵团大局。
A: 国家大局
B: 全球格局
C: 中亚利益
D: 新疆大局



94、单选题  1nternet中,主机的域名和主机的IP地址两者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完全相同,毫无区别
B: —一对应
C: 一个IP地址对应多个域名
D: —个域名对应多个IP地址



9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山药蛋派”的作家是_____。
A: 艾青
B: 魏巍
C: 赵树理
D: 秦牧



96、多选题  下列哪种说法是对矛盾论的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欲擒故纵声东击西



9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常住人口算,北京市男女比例基本平衡
B: 2013年北京市常住人口中城镇人口占绝大部分
C: 2013年北京市户籍人口占常住人口总数的比重逾六成
D: 2013年北京市常住人口多数居住在首都功能核心区



98、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99、多选题  事务文书(通用)的常用文种有_____。
A: 会议记录
B: 述职报告
C: 总结
D: 调查报告



100、单选题  国家体育总局是国务院的_____。
A: 直属机构
B: 办事机构
C: 组成机构
D: 临时机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综合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