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综合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1-29 06:05: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速成鸡”事件被曝后,肉鸡产业链一度全线重创。同时,国内生猪市场价格全线上涨。这一经济现象说明_____。
A: 一种商品的需求量与其替代品的需求量成反比
B: 替代品二者之间的价格与需求量同方向变化
C: 互补品二者之间的价格与需求量反方向变化
D: 供需关系是决定商品价格的决定性因素



2、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不属于分子运动的是_____。
A: 秋天,桂花香飘满园
B: 将糖加人水中水变甜了
C: 扫地时,尘土到处飞扬
D: 晒衣服时,衣服上的水晾干了



3、单选题  我国的国体是人民民主专政,政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二者的核心内容都是坚持_____。
A: 共产党的领导核心
B: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
C: 四项基本原则
D: 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4、单选题  处理重大突发事件,最有效的方法是_____。
A: 法律方法
B: 行政方法
C: 经济方法
D: 心理方法



5、单选题  DNA分子的双螺旋结构的发现者是_____
A: 沃森,克里克
B: 孟德尔,巴甫洛夫
C: 施旺,施莱登
D: 达尔文,赖尔



6、单选题  我国的编制工作采取_____领导体制。
A: 归口管理
B: 统筹统分
C: 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D: 各管各的



7、多选题  法的实施方式可以有_____。
A: 守法
B: 执法
C: 制法
D: 司法



8、单选题  甲将其装有1万元现金的行李箱寄存在火车站“小件寄存处”,但在寄存时未告知内有现金,甲取包时发现该包已被人取走,甲要求寄存处赔偿,寄存处应如何赔偿甲的损失?_____
A: 赔偿寄存物品的全部价值
B: 不予赔偿
C: 按一般物品的价值赔偿
D: 适当赔偿



9、多选题  以下情况选用批复行文的有_____。
A: 关于下级机关资金划拨事项的审批
B: 对下级机关请示的公务事宜,经审核后所做的答复
C: 针对下级机关对某项方针、政策的疑问进行答复
D: 关于下级机关人事安排事项的审批



10、单选题  1860年洗劫和烧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日本侵略军
B: 俄国侵略军
C: 英法联军
D: 八国联军



11、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起,中国科学家_____第一个开发出可以广泛种植的杂交水稻,大幅提高了产量。
A: 钱三强
B: 申纪兰
C: 邓稼先
D: 袁隆平



12、多选题  “谁是最伟大的人物是凯撒、亚历山大、成吉思汗,还是克伦威尔?有人回答:毫无疑问是艾萨克•牛顿。非常正确,因为我们应该尊敬推崇的正是以真理的力量来统帅我们头脑的人,而不是依靠暴力来奴役人的人,是认识宇宙的人而不是歪曲宇宙的人。”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否定凯撒等人的历史作用
B: 渗透着人文主义精神
C: 体现了启蒙思想
D: 肯定了科学的力量



13、单选题  针对目前只有两家韩国受罚企业拥有OLED面板产业化能力,可能继续操纵价格的情况,我国进行应对的最佳措施是_____
A: 对操纵价格的行为实施更为严厉的处罚
B: 鼓励本国彩电企业积极介入产业链上游
C: 联合美、欧共同抵制操纵价格的行为
D: 限制彩电产业使用和推广OLED的行为



14、单选题  领导者依靠专家按照一定的科学程序,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所进行的决策称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科学决策
C: 集体决策
D: 个人决策



15、单选题  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大会的席位是在_____。
A: 1971年
B: 1972年
C: 1978年
D: 1979年



16、单选题  蒙古人喜欢用银碗盛马奶招待远方的客人,这样做,不仅表示对客人的尊重,而且银碗盛放的食物不易腐坏。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银碗释放的银离子杀菌能力强,一升水中含有几百亿分之一的银离子就可以灭菌
B: 马奶放在银碗里会发生轻微的化学变化,对食物起保护作用
C: 银碗具有天然的保鲜作用
D: 银碗传导能力强,降温快,盛放的食物不会腐坏



17、单选题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华夏民族最崇尚的品质,已传承数千年。下列选项中,关于诚信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诚信是企业集体和从业人员个体道德的底线
B: 诚信是一般的法律规范
C: 诚信既是法律规范又是道德底线
D: 诚信是基本的法律准则



1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解放生产力的途径是_____。
A: 革命
B: 改革
C: 政治运动
D: 阶级斗争
E: 发展科技



19、单选题  补充安居工程房源(2)大量商品房空置(3)住房紧张局面得到缓解(4)以财政补贴方式收购(5)房价居高不下_____
A: 2—5—1—4—3
B: 5—2—3—4—1
C: 5—2—4—1—3
D: 2—5—4—3—1



20、判断题  凡是先后相继出现的现象,都可构成因果关系。_____



21、单选题  如果要编辑文本的版式和页面的显示方法,可在菜单栏里的_____菜单中进行操作。
A: 编辑
B: 视图
C: 插人
D: 格式



22、判断题  纳米技术是19世纪的高新技术,用来研究尺寸在0.1~100纳米范围内材料的性质和 应用。 _____



23、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主导思想和会议记录,对会议的重要内容、决定事项进行整理、综合、摘要、提高而形成的一种具有纪实性的公文种类为_____。
A: 决定
B: 通告
C: 会议纪要
D: 决议



24、单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列人员中,不能成为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是_____。
A: 董事长甲
B: 执行董事乙
C: 总经理丙
D: 监事会主席丁



25、单选题  每天面对繁忙的交通,我们总觉得它是无序的。一旦拨云见日,会发现在这“混乱”之下依然存在着群体协作:每一辆车都有其目标,每一个驾驶员都努力避免交通事故,这是个体行为;在路上行驶时,汽车首尾相连,车距狭小但并不碰撞,车距大时就加速,车距小时就减速,这就是群体协作。如果拒绝协作,马路将会成为废铜烂铁的堆积地。有趣的是,这主要并不是交警指挥交通的结果,而是每一位驾驶员追求自身目标后的无意结果。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个体行为是群体协作的基础
B: 群体协作是个体实现目标时自然体现的结果
C: 个体行为与群体协作并不矛盾
D: 群体协作是人类社会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因素



26、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应当制发通知的有_____
A: 某大学向某市旅游局联系有关学生毕业实习的事项
B: 某银行向各储蓄所下达季度储蓄任务
C: 某人事局贯彻财政局有关职工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文件
D: 某公司聘任四名部门经理



27、单选题  世界最大的内陆国是_____。
A: 阿富汗
B: 哈萨克斯坦
C: 俄罗斯
D: 蒙古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29、单选题  黄岩岛是我国的固有领土,近年来_____经常在该问题上挑起事端。
A: 日本
B: 泰国
C: 韩国
D: 菲律宾



30、单选题  贝多芬的交响曲中被称为“命运交响曲”的是_____。
A: 第三交响曲
B: 第五交响曲
C: 第六交响曲
D: 第九交响曲



31、单选题  再贴现率是_____借款时支付的利息率。
A: 商业银行向商业银行
B: 商业银行向保险公司
C: 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
D: 商业银行向国外银行



32、多选题  政府的政治职能主要包括_____。
A: 民主职能
B: 确保社会公平分配的职能
C: 外交职能
D: 保卫国家主权的职能



33、单选题  “游说”(lobbying)—词最初起源于17世纪中叶的英国,但游说政治最为发达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美国
C: 德国
D: 法国



34、单选题  阅读以下文字,完成56~60题。 人,是一种有着无穷欲望和好奇心的特殊“动物”,于是,便有了永无休止的“发现”和“发现”后的兴奋与满足。一次次的“发现”,人类对自然与社会的认识随之逐步深化。每一次“发现”,都给人类带来了诸多难以尽述的益处。但是“发现”并非只有正面效应.有的也隐含着负面的因子。 一百多年来,藏羚羊的繁殖地究竟在哪里?一直是困扰动物学家的谜。近年来,多位动物学家、探险者及一些科考队相继破解了这一谜团,《藏羚羊摄影展》更直观、形象地告诉了人们,位于远离藏羚羊南方栖息地一千多公里的青海可可西里湖和卓乃湖畔,即是母藏羚羊每年6月从南方北上,长途跋涉、历经千难万险要到达的繁殖地。 诚然,这些“发现”对研究藏羚羊的迁徙、繁殖及其他生活习性有着重要的科学价值,但一丝隐忧也悄然袭上我的心头。在人类“发现”这一隐秘之前,数千只藏羚羊妈妈可以无忧无虑地生儿育女,繁衍它们已经为数不多的种群。如今,由于人类足迹的闯人,打破了藏羚羊繁殖地昔日的安谧和宁静。如果让疯狂的偷猎者得知了这一“发现”蜂拥而至的话,步履瞒跚的藏羚羊妈妈和它们幼小孱弱的孩子们将会面临怎样的腫运,我不敢再往下想了…… 此时,我蓦然忆起一则服装史话。17、18世纪时,为了束腰凸胸,穿着撑起的、状似鸟笼的裙子,成为欧洲女士们的一种时尚。但这一审美趣味却苦煞了服装制造商,用什么来做裙子的支撑物呢?钢丝结实,却笨重;木条虽轻,却易折。就在服装设计师们走投无路之际,忽然传来了一条好消息,有人发现了鲸须的妙用,既有弹性,可以用它来支撑起裙子,又具韧性,任你卧坐屈伸,都不会折断。于是,鲸须成了制衣业的一大支柱,用量剧增,价格飙升。结果,几十万头鲸鱼为此一命呜呼! 当今社会,我们越来越强调和重视保护人的隐私权。有时我想,自然界中的野生动物,是否也应有自己的隐私权。我们为什么非要穷究一切呢?人类似乎应有所选择和克制,不必过多地去探索、“发现”、“窥视”、干预它们的生活。也许,给藏羚羊等野生动物们留下一些已经少得可怜的隐秘空间,使人类对这些可爱的生命保存些神秘感,可能对我们彼此,都是善莫大焉之事。 对文中第1段“发现”的理解,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指对他人隐私无道德地窥探
B: 指人们已找到了藏羚羊的繁殖地
C: 指人们对野生动物生活习性、功用等过多的探究、窥视
D: 指人们知道了鲸须可以用来做裙子的支撑物



3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联合行文的有_____。
A: 同级政府之间
B: 政府与同级党委之间
C: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之间



36、单选题  《劳动法》第三条明确规定“劳动者应当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是最明确的职业规范,下列有关职业纪律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职业纪律属于道德规范的范畴,是职业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
B: 职业纪律具有明确的规定性和一定的强制性
C: 职业纪律的调整范围是整个劳动过程以及与劳动过程有关的一切调整方向包括工作时间、劳动态度、执行生产、卫生等规格的要求以及服从管理、考勤等方面的全部内容
D: 职业纪律的终极目标是保证社会主义生产



37、单选题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毛泽东之所以能把中国革命引导到胜利,归根到底靠的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实事求是
C: 艰苦奋斗
D: 武装斗争



38、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上的价值取向是_____。
A: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B: 守法、统一、互助、和睦
C: 自律、正义、平等、权利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39、多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东西而已。”这一观点表明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B: 意识是人脑产生的特殊物质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观念的东西同物质的东西是具有同一性的



40、单选题   2013年11月份安徽财政收人增速比全国多出多少个百分点?_____
A: 0.3
B: 0.4
C: 1.8
D: 2.8



41、多选题  被废弃不再使用的电器和电子产品,比如废旧电脑、废旧手机,俗称“电子垃圾”,下列关于“电子垃圾”,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电子垃圾可以进行化学处理
B: 电子垃圾可以进行焚烧处理
C: 电子垃圾不能填埋处理,这样会污染环境
D: 电子垃圾应该进行综合处理,对有用的部份回收再利用



42、判断题  哲学的根本问题是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_____



43、单选题  社会主义本质的核心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共同富裕
C: 公有制为主体
D: 社会和谐



44、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它是指_____。
A: 一个人不要独处
B: 一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
D: 一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45、单选题  决定战争与和平的问题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46、多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_____是时代潮流。
A: 和平
B: 发展
C: 合作
D: 竞争



47、单选题  北宋时期出现了大量的《清明上河图》这样描绘市井风情的绘画作品,其中最主要的原因 是_____。
A: 唐末藩镇割据之弊,北宋时期重文轻武的风气.
B: 北宋结束了长期以来的分裂割据局面,政治较为安定
C: 商品经济进一步发展,与之相对应的城市生活相对兴盛
D: 与周边各少数民族的融会与交流进一步加强



48、判断题  人民法院审理无效婚姻案件,涉及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的,应当在判决书中一并处理。_____



49、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代表人_____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髙举“民主”和“科学”这两面旗帜。
A: 胡适
B: 陈独秀
C: 李大钊
D: 鲁迅



50、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离休、退休人员不宜再派出国执行公务问题的复函》,针对这个标题,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这属于联合发文
B: 此文属于下行文
C: 此标题属二要素标题
D: 此文属被动行文



51、单选题  近代思想家龚自珍说过:“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例无不变迁,风气无不移易。”这说明_____。
A: 世界上存在无物质的运动
B: 运动是物质发展变化的根本属性
C: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
D: 物质发展变化是运动的内在动力



52、单选题  所谓“帕累托最优”是指_____。
A: 理性的市场主体在充分权衡比较各种方案优劣的基础上选择最优方案付诸实施的行为
B: 一个人追求和实现自我利益,不以损害他人的利益为前提
C: 产品的零积压
D: 形成产业结构的最优配置



53、多选题  近一个时期,国际原油价格剧烈波动。2008年3月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价格一度创下每桶105.47美元的历史纪录。我国首批选定的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有镇海、岱山、黄岛和大连,建立石油储备基地的作用为_____
A: 对石油市场起到威慑作用,抑制投机交易
B: 能长期应付石油中断供应
C: 稳定油价,调剂市场
D: 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能源短缺问题



54、单选题  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谨慎
B: 清醒
C: 警醒
D: 警惕



55、单选题  “如果偶然性不起任何作用的话,那么世界历史就会带有非常神秘的性质。”这是一种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B: 形而上学机械唯物决定论的观点
C: 历史宿命论的观点
D: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56、单选题  在社会消费生活中,影响消费结构的最基本因素是_____。
A: 价格因素
B: 社会对消费行为的引导
C: 居民收入水平
D: 人口的构成



57、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物理学知识,其中包括杠杆原理和浮力理论、声学和光学知识的著作是_____。
A: 《墨子?墨经》
B: 《梦溪笔谈》
C: 《营造法式》
D: 《天工开物》



58、判断题  职业道德发挥着维护现实的稳定、公道、扬善惩恶的功能,在社会生产和生活中起着强大的舆论监督作用和精神感召作用。_____



59、单选题  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对顽固势力采用的策略原则是_____。
A: 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
B: 坚决打击的原则
C: 彻底消灭的原则
D: 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



6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必须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_____。”这一重要论断具有广阔的时代背景、深刻的思想内涵,重要的指导意义,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遵循。
A: —致性
B: 全面性
C: 协同性
D: 完善性



61、判断题  混合所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是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的有效途径和必然选择。_____



62、单选题  要约是当事人一方向对方发出的希望与对方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发出要约的一方称要约人,接受要约的一方称受要约人。下列属于要约的是_____。
A: 某企业在报纸刊登的商业广告°
B: 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招股说明书
C: 某商场向居民小区散发的商品价目表
D: 某单位向经销商发出的电脑订货单



63、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的规定,下列对象中不能够授予专利权的是:_____
A: 发明
B: 科学发现
C: 动物和植物的品种
D: 智力活动的规则和方法



6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对新形势下_____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新的科学回答,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A: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



65、单选题  下列与不作为犯罪相关的表述,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警察接到报案:有歹徒正在杀害其妻。甲立即前往现场,但只是站在现场观看,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此时,县卫生局副局长刘某路过现场,也未救助被害妇女。结果,歹徒杀害了该女子。甲和刘某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都没有履行救助义务,均应成立渎职罪
B: 甲非常讨厌其侄子乙(6岁)。某日,甲携乙外出时,张三酒后驾车撞伤了乙并迅速逃逸。乙躺在血泊中。甲心想,反正事故不是自己造成的,于是离开了现场。乙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由于张三负有救助义务,所以甲不构成不作为犯罪
C: 甲下班回家后,发现自家门前放着一包来历不明、类似面粉的东西。甲第二天上班时拿到实验室化验,发现是海洛因,于是立即倒入厕所马桶冲入下水道。甲虽然没有将毒品上交公安部门,但不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
D: 《消防法》规定,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必须立即报警。过路人甲发现火灾后没有及时报警,导致火灾蔓延。甲的行为成立不作为的放火罪



66、单选题  我国农林牧用地人均占有量为世界人均占有数的_____。
A: l/5
B: 1/4
C: l/3
D: 1/2



67、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围绕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提出“三统一” “四善于”,下列对“三统一”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同依法执政基本方式统一起来
B: 把发扬人民民主同严格依法办事统一起来
C: 把党领导人民制定和实施宪法法律同党坚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统一起来
D: 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同人大、政府、政协、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 开展工作统一起来



68、单选题  下列因素除_____外都会使需求曲线移动。
A: 商品价格变化
B: 消费者收入变化
C: 消费者偏好变化
D: 市场周期变化



69、单选题  在同一劳动时间内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_____。
A: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必然增加
B: 单位商品数量必然减少
C: 商品数量增加,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减少
D: 商品数量减少,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不变



70、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为人民服务
C: 集体主义
D: 社会主义



71、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女性比男性更易患抑郁症
B: 水果榨汁喝会减少水果中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摄取
C: 运动时脚扭伤肿了,应该进行热水敷应急处理
D: 打呵欠是一种深呼吸动作,它会让人比平常更多地吸进氧气和排出二氧化碳



72、单选题  _____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要障碍。
A: 贫富差距
B: 民族矛盾
C: 宗教纷争
D: 霸权主义与强权主义



73、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国家设置的市场交易活动的监察管理机构?_____
A: 审计机构
B: 物价机构
C: 质量监察机构
D: 工商机构



74、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7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现实依据是_____。
A: 我国和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
B: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C: 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
D: 对当今形势的判断



76、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际秘密的程度,_____是指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与利益遭受到严重损害的文件。
A: 绝密文件
B: 机密文件
C: 秘密文件
D: 内部文件



77、多选题  下列属于矛盾斗争性的内容有_____。
A: 冲突
B: 辩论
C: 战争
D: 讨论



7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
C: 为人民服务
D: 和谐社会



79、单选题  盘王节是广西_____纪念祖先的传统节日。
A: 侗族
B: 彝族
C: 瑶族
D: 苗族



80、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唯心主义观点的有_____。
A: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B: 吾心便是宇宙,宇宙即是吾心
C: 画饼充饥,望梅止渴
D: 形存则神存,形灭则神灭
E: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高产



81、单选题  ①产业结构不合理②鼓励发展髙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③成立产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④实现产业结构高级化⑤市政府作出战略部署_____
A: ①-④-③-②-⑤
B: ④-①-③-②-⑤
C: ⑤-④-③-②-①
D: ①-⑤-③-②-④



82、单选题  规模经济和规模不经济解释了_____。
A: 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不同
B: 为什么企业的短期边际成本曲线穿过短期平均变动成本曲线的最低点
C: 为什么企业的长期平均成本曲线为U型
D: 利润最大化的生产水平



83、单选题  关于我国2003~2007年国家外汇储备,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几乎增长了2.8倍
B: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年增长速度先下降再上升
C: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增长最快的是2006年
D: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增长量最大的是2007年



84、单选题  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营业税征税范围的是_____。
A: 建筑安装业
B: 交通运输业
C: 邮电通信业
D: 加工、修理修配业



85、单选题  马尔萨斯的人口理论忽视了一个关键因素,它就是_____。
A: 土地的收益递减
B: 劳动的收益递减
C: 科学技术进步
D: 人口增长放缓



86、多选题  现代社会管理分为_____。
A: 行政管理
B: 公共管理
C: 经济管理
D: 企业管理



87、单选题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通过政治决议,提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主 要渠道作用,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协助党委和政府搞好在人民政协同各民主党派、各民族和各界人士的协商。全国政协重视协商是因为_____。
A: 协商民主是多党合作的根本活动准则
B: 协商民主是完善人民政协制度体系的前提
C: 协商民主有利于提高党和政府的决策水平
D: 协商民主旨在强化公众对政治决策的监督



88、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结尾用语的是_____。
A: 现批复如下
B: 特通知如下
C: 特此通知
D: 现报告于后



89、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四周岁
C: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90、多选题  “未秋先秋,踏断蛮牛”,“生地茄子熟地瓜,生地菜子熟地花”,“庄稼施肥有技巧,地又看苗”,“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这些农谙告诉我们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用联系,发展,矛盾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坚持规律的客观性和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D: 发挥主动能动性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前提



91、单选题  诉讼时效作为权利人不行使权利就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它只适用于()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92、单选题  生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蛋白质
B: DNA
C: 细胞
D: 组织



93、多选题  我国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_____的方针。
A: 教育
B: 感化
C: 严惩
D: 挽救



94、多选题  由国家权力机关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行政领导,下列不属于其形成制度的为_____。
A: 选任制
B: 考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95、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竞争规律



96、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能源建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我国正在建设首个跨国直流联网电力工程——中哈500千伏直流联网工程
B: 我国第一个国家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是江苏大丰C4国家潮间带30万千瓦项目
C: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大力发展水能、核能、风能、海洋能等可再生能源
D: 我国将在西部地区建设国家能源基地,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内涵是_____,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缩小城乡差距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A: 生产发展
B: 统揽全局
C: 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
D: 发展农村新事业



98、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国家优化开发区域是指_____。
A: 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
B: 长三角、珠三角和黄三角
C: 东部沿海经济区和西部地区
D: 中部地区、华北地区和东北地区



99、单选题  某县甲某开办的个体小煤窑只开了采煤通道即开始采煤,主管部门检查后发现该煤窑只有送风口,没有排风口,即书面通知其停业整顿,甲某拖延不改继续采矿,终于因瓦斯浓度太高,发生爆炸致9名矿工死亡。甲某的行为构成何种犯罪?_____
A: 重大责任事故罪
B: 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C: 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D: 过失爆炸罪



10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侵犯我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的是_____。
A: 父母查看子女储存在电脑上的电子邮件
B: 班主任老师长期扣留学生信件
C: 公安人员因国家安全的需要对出境信件予以检查
D: 村干部拆阅劳教人员寄给家属的信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综合基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