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1-29 06:07: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标注正确的是_____。
A: 豫教〔2013〕021号
B: X卫字〔2013〕18号
C: 晋税计字【2013】25号
D: X档字【2013】第018号



2、单选题  下列关于罪刑相适应原则的说法哪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法不溯及既往
B: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事立法制定合理的刑罚体系
C: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罚与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和罪犯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D: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量刑中正确适用缓刑制度



3、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锈钢具有不锈性和耐蚀性是因为其表面上形成了富铬氧化膜
B: 饮酒过量时可以吃些苹果解酒
C: 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是将电能直接转化为内能
D: 火灾中如果身上着火不可奔跑或拍打



4、多选题  某市三轮摩托车营运不但影响市容,而且经常引发交通事故。该市修改相关法规,制定了包括回收三轮车并帮助车主转岗就业在内的一揽子保障政策和安置措施,在较短时间内圆满解决了这一难题。该市在解决这一问题时行使了国家的_____。
A: 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5、单选题  所面临的两种选择都是自己不喜欢的,却必须选择其一,这就会产生_____。
A: 双趋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避冲突
D: 趋利冲突



6、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7、单选题  公文的形成与发挥作用需依赖于_____。
A: 公文处理
B: 收文办理
C: 发文办理
D: 办毕公文



8、单选题  有人说,“有时失去是一种幸福,有时跌倒是一种站起”,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相互转化
C: 有失就有得,有得就有失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促进物质发展



9、单选题  在_____上初次纠正了王明左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遵义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10、判断题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标志是科学技术。_____



11、单选题  教学监控能力,是指教师为保证教学的成功,达到预期目标,在教学全过程中将教学活动作为意识对象,不断对其进行积极主动的计划、检查、评价、反馈、控制和调节的能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教学监控能力表现形式的是:_____
A: 课后的反省
B: 课堂的控制与调节
C: 与学生促膝谈心
D: 课前的计划与准备



12、单选题  习近平主席一句“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体现了_____。 ①政府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②民主集中制原则 ③价值选择和价值判断原理④党的群众路线观点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13、单选题  有一个作家说:所谓的家,只不过是你父辈流浪的终点,你流浪的起点罢了。而在我心里,家是一个幸福而奢侈的词,是在无数灯熄灭之后而它依然温暖着我的一盏灯;是在所有门都关闭之后还在虚掩着等候我的一扇门。我常常感谢岁月,也感谢我曾经走过的每个地方,是它们让我日渐成熟,懂得珍惜自己,懂得善待生活,体会到走过的日子是一种沉甸甸的美。通过这段话可以知道“我”与“作家”对“家”的界定是_____。
A: “我”温暖,“作家”悲凉
B: “我”温暖,“作家”沧凉
C: “我”热烈,“作家”沧凉
D: “我”温馨,“作家”悲凉



14、单选题  我国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1949年
B: 1950年
C: 1956年
D: 1978年



15、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以写实的手法记录了北宋开封的繁荣景象。下列场景中不可能在画中出现的是_____。
A: 锦帛铺当街而设
B: 精装字画铺出售唐代名家字画
C: 瓦舍里表演《西厢记》
D: 丝绸、瓷器用骆驼驼出城



16、判断题  民事活动应该遵循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的原则。_____



17、单选题  下列形容天气的语句是_____。
A: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B: 四季无寒暑,一雨便成秋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五原春色归来迟,二月垂柳未挂丝



18、单选题  空气中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能通过呼吸进入人体肺部,特别是小于2.5微米的细粒子还会被吸收到人体血液和淋巴液中。我国空气质量报告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是指_____。
A: 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
B: 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
C: 粒径小于5微米的颗粒物
D: 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



19、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当你走在晒得发烫的柏油路土时,碰巧一辆洒水车洒湿了路面,这时你会感到更加的热。产生这种感觉的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水蒸发时把里面的热量带到了人身上
B: 洒水后空气湿度增加,身上的汗很难蒸发
C: 地面上的水反射了阳光,使身体得到更多的热量
D: 洒水车中的水经过曝晒,内能增加,温度升高



20、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者、国别(朝代)相对应的一项是_____
A: 《金瓶梅》——兰陵笑笑生——清代 《神曲》——但丁——德国
B: 《西厢记》——王实甫——明代 《茶花女》——大仲马——法国
C: 《桃花扇》——孔尚任——清代 《复活》——阿•托尔斯泰——俄国
D: 《白毛女》——贺敬之等——现代 《蟹船工》——小林多喜二——日本



21、单选题  实现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党政分开
B: 政企分开
C: 理顺关系
D: 精兵简政



22、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理论体系的一脉相承主要体现在二者具有共同的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
B: 革命和建设的根本任务
C: 实事求是的理论基础
D: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背景



23、单选题  对于某教育局工作人员擅自改变考生赵某高考志愿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行为没有侵犯赵某的基本权利
B: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人格尊严
C: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受教育权
D: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言论自由



24、单选题  下列归类不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五音:宫、商、角、徵、羽
B: 五等爵:公、侯、伯、子、男
C: 六部:吏、户、礼、兵、刑、工
D: 五经:《诗》、《书》、《礼》、《易》、《论语》



25、单选题  我国地域广阔,气候多样,下列哪种天气现象不会发生在长江中下游地区?_____
A: 白毛风
B: 梅雨
C: 伏旱
D: 秋老虎



26、单选题  政府在转型期中角色定位的模糊和相关制度的缺失,导致政府对整个社会构架的控制力与社会发展实际要求之间差距明显,公共权力对社会底层日益细密的“末梢神经”______,黑社会组织见缝插针,形成对局部社会的______控制。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无能为力全面
B: 置若罔闻管理
D: 鞭长莫及非法



27、单选题  某市公安机关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一个体户许某(先已拘留5天),认定其犯有制作、组织播放淫秽录像罪。公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还扣押了许某的四台录像机,并擅自将这四台录像机作为公物四处借用。许某被羁押11个月后,检察机关查明其确无犯罪行为,决定撤销案件。公安机关遂归还了这四台录像机,但均已破旧不堪,其中两台已无法使用。许某若提出赔偿要求,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公安机关
B: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检察机关
C: 许某只能就拘留、逮捕或录像机损坏中任选一项提出赔偿要求
D: 许某可以同时提出两项赔偿要求,即赔偿因人身自由受到侵犯所遭受的损害以及赔偿被损录像机的价款



28、单选题  在当今时代,_____是中国工人阶级的一部分。
A: 农民阶级
B: 知识分子
C: 民营企业家
D: 个体劳动者



29、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运动性
B: 客观实在性
C: 不可分割性
D: 时空性



30、单选题  公民王某在出国前委托其好朋友魏某将一套131平米的房子出售,魏某正欲打广告,其朋友连某找到了他,称要买王某的房子,并暗示如魏某压价出售,其将会给他好处,;于是魏某对在国外的王某谎称,其房子出现质量问题,只好低于市场价川万元出售,王某信以为真,只好接受。事后,连某给了魏某好处费3万元。一年后王某回国探亲,知道此事,愤而将魏某起诉至人民法院。王某经济损失的承担者应当是_____。
A: 魏某
B: 连某
C: 魏某和连某承担连带责任
D: 魏某和连某各承担一半的责任



31、单选题  集体主义原则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C: 公私兼顾
D: 否认个人利益



32、判断题  我国清末引进西方司法制度,将检察权的机关附设在大理院或同级审判厅。_____



33、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法律议案审议的结果不可能是_____。
A: 签署公布
B: 终止审议
C: 进一步审议
D: 提请表决



34、多选题  公共管理执行绩效评估的方法有_____。
A: 费用测评法
B: 目标评估法
C: 因素分析法
D: 参与式评估法



35、单选题  在邓小平“三个有利于”判断标准中处于基础地位的是_____。
A: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B: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C: 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国际地位



36、多选题  下列收入列为免纳个人所得税范围的是_____。
A: 年终1万元奖金
B: 因发明创造省政府颁发5000元科学奖
C: 转让专利获200万元
D: 保险公司获得6万元赔偿



37、多选题  对于电信局多收电话费和与唐某交涉中的一系列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的名誉权
B: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知悉真情权
C: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D: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人格尊严受尊重权



38、判断题  宪法规定了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的根本问题。_____



39、单选题  遵义会议委托_____起草《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博古



40、单选题  把世界的本原归结为“宇宙之砖”“万物的始基”“原初物质”的哲学形态是_____。
A: 神秘主义观点
B: 唯心主义观点
C: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D: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41、单选题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需要推进权力运行的_____。
A: 透明化、正常化
B: 制度化、规范化
C: 技术化、程序化
D: 集体化、高效化



42、多选题  会议前的准备工作对会议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作用,而会前的主要工作体现在要有一个可行、完备的会议规划,会议规划包括:_____
A: 会议调度
B: 会议要素
C: 会议预算
D: 会议日程
E: 会议纪要



43、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①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分析具体、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 ②字数为800~1000字; ③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44、单选题  在一起抢劫案件中,被害人甲由于被告人乙的犯罪行为而遭受物质损失。在被害人甲死亡的情形下,_____无权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A: 甲的法定代理人
B: 甲的父亲.
C: 甲的配偶
D: 甲的工作单位



45、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职员倪某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熟悉业务,工作积极,能够完成工作任务。对其应认定为哪一等次的考核结果?_____
A: 优秀
B: 良好
C: 合格
D: 不合格



46、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是_____。
A: 扩大开放
B: 科技创新
C: 深化改革
D: 加大投资



47、单选题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一景象最有可能出现在_____。
A: 新疆地区
B: 内蒙古地区
C: 云贵高原
D: 青藏高原



48、单选题  钟某、赵某二人密谋杀害钱某。某日,二人趁其不备,共同向其开枪,钟某击中钱某致钱某死亡,赵某未击中钱某。赵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罪的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预备
D: 犯罪既遂



49、单选题  并非只有天才,才能发明创造,等于_____。
A: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必要条件
B: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充分条件
C: 不是天才也能发明创造
D: 不是天才就不能发明创造



50、单选题  甲驾车在某路段行驶时,与乙驾驶的车辆相刮,致使甲的车受损,甲下车对乙进行殴打造成轻微伤后驾车离去。公安机关为查处此案,对甲进行传唤,甲却回避。公安机关为使甲来接受调查,将甲的汽车扣押。公安机关的扣车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处罚
D: 行政强制措施



51、单选题  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是指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制度
B: 市场经济与国家宏观调控并存的混合经济
C: 市场经济体制
D: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混合的经济制度



52、多选题  遵守公文行文规则是为了_____。
A: 实现发文目的
B: 避免行文紊乱
C: 确保公文迅速、准确传递
D: 确定行文关系



53、单选题  发文字号应标注在文件的_____。
A: 眉首部分
B: 主题部分
C: 版记部分
D: 附件部分



54、多选题  如果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欲作出吊销张某的开采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在处罚作出前,应告知张某以下哪些事项?_____
A: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
B: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理由和依据
C: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上级行政机关的意见
D: 张某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55、单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中的主要责任不包括_____。
A: 政治责任
B: 法律责任
C: 纪律责任
D: 赔偿责任



56、多选题  下列自然资源所有权专属于国家的是_____。
A: 草原所有权
B: 水资源所有权
C: 矿产所有权



57、判断题  法人是社会组织在法律上的人格化,是法律意义上的“人”。_____



58、单选题  下列山脉呈南北走向的是_____。
A: 天山—阴山
B: 阿尔泰山和祁连山
C: 昆仑山一秦岭
D: 六盘山、横断山脉和贺兰山脉



59、多选题  中国金融监管组织体系有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C: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D: 中国银行



60、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61、单选题  中共“十四大”提出的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C: 实行多种经济成分并存体制
D: 改革计划经济管理体制



62、单选题  经济生活_____是当代经济发展的趋势。
A: 社会化
B: 国际化
C: 市场化
D: 利益化



63、单选题  DPI在经济统计中是指_____。
A: 国民收入
B: 人均收入
C: 个人可支配收入
D: 个人收入



64、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下均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65、单选题  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_____,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
A: 金融服务体系
B: 市场规则
C: 市场体系
D: 价格形成机制



66、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以后,党的工作重心从城市走向农村,在这一段时期,革命进入了艰 难探索之中。1930年1月,毛泽东针对党内时局估量的悲观思想,回答了“红旗到底打多久”的疑 问。此文阐述了革命的力量虽然相对弱小,却有着光明远大的前景。后来,此文被命名为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战争和战略问题》
C: 《井冈山的斗争》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67、单选题  看问题“只看树木、不见森林”,是_____。
A: 唯物辩证法的观点
B: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不可知论的观点



68、单选题  赫拉克利特认为万物的本原是火,世界是按规律燃烧着,照规律熄灭着的一团永恒的活火。赫拉克利特的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69、单选题  酸雨是指PH值低于5.6的大气降水,包括雨、雪、露、霜,造成酸雨的主要原因是大气中的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氢氧化物
D: 二氧化氯



70、判断题  计划职能是管理的首要职能。_____



7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特性在于_____。
A: 国家有计划的调节市场活动
B: 国家制定完整的法律规范市场活动
C: 国家直接参与市场活动
D: 它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服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服务不属于社会服务
B: 法律服务所提供的产品主要是智力型劳动
C: 法律服务是保证法律得到有效实现的重要制度设计之一
D: 法律服务包括诉讼和非诉讼两大类



73、单选题  《战国策》中的“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的辩证关系原理
C: 物质的客观性原理
D: 质量互变原理



74、单选题  1915年,中国人民兴起了抵制日货、提倡国货的运动。其直接原因是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要求发展本国实业
B: 日本在中国市场上大量倾销伪劣商品
C: 反对日本向中国提出灭亡中国的“二十一条”
D: 实行贸易保护,提高国货的市场竞争能力



75、多选题  按行政管理事务的性质划分,可分为_____。
A: 宏观行政管理事务
B: 微观行政管理事务
C: 基层行政管理事务
D: 高层行政管理事务



76、单选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句名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个人价值融人社会价值中
B: 人的自由是相对的
C: 人的发展具有历史阶段性
D: 社会发展要以人为本



77、多选题  以下属于紧缩性财政政策的主要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政府转移支付水平,增加社会福利费用
B: 增加税收,以降低企业的投资能力和个人的投资热情,并抑制总需求的膨胀
C: 发行公债以减少流通中的货币供应量
D: 削减政府预算,限制公共事业投资,以此来减少政府支出



78、判断题  管理中“把事情做对”和“把事情做好”对管理效率有重要影响。_____



79、单选题  目前扩大内需的重点主要有_____。
A: 积极培育消费热点
B: 增加农民收入
C: 扩大出口
D: 提高居民消费能力



80、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鸟的两脚一定是踩在高压输电线的零线上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81、单选题  下列小说中,属于反战小说的是_____。
A: 《静静的顿河》
B: 《青年近卫军》
C: 《毁灭》
D: 《西线无战事》



82、单选题  网络出版给读者提供了很多海量廉价的网络文学作品【A】,带来【B】了丰富的阅读体验,如果我们的纸质文学图书质量平平【C】,不能给读者提供良好的阅读选择,那么【D】,读者的流失就会成为必然。_____
A: A
B: B
C: C
D: D



83、多选题  矛盾运动是社会发展的基本动力,这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道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并不是没有矛盾的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就是在妥善处理各种矛盾中不断前进的过程,就是不断消除不和谐因素、不断增加和谐因素的过程。下面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贯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过程的长期历史任务
B: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中矛盾是非对抗性矛盾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的矛盾是可以“回避”的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坚持前进性与曲折性统一



84、单选题  这里是典型的黄土高原沟壑区,水土流失非常严重;土地贫瘠,十年九旱。尽管有国家的好政策,使部分群众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但仍有不少农民挣扎在贫困线上。 这段话主要说明了_____
A: 黄土高原上经济落后,文化匮乏,和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形成了鲜明对比
B: 与其等待国家的政策援助,当地政府不如因地制宜,发展地区特色经济以摆脱贫困
C: 恶劣的自然环境是当地人民走向富裕的一个主要障碍
D: 解决部分西北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温饱问题是协调发展的当务之急



85、单选题  —杯溶液,加人一杯水后,溶液浓度为15%,再加人同样一杯水后,溶液浓度变为12%,要想溶液浓度变为3%,还要加人这样的水_____杯。
A: 15
B: 10
C: 6
D: 3



86、单选题  以下有关献血的常识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献血对心脑血管系统有良好的远期影响,可预防、缓解血液粘稠度、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B: 献血前可以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等,补充营养
C: 献血后及时检查穿刺孔部位有无渗血或出血,如有出血应抬高手臂并继续压迫局部
D: 献血以后.要多补充铁,含铁丰富的食物有鸡蛋、芹菜、菠菜、猪肝等



87、判断题  区分新旧事物的根本标志在于出现时间的先后。_____



88、单选题  公文中常用“经、兹、查”等词属于_____。
A: 称谓用语
B: 经办用语
C: 征询用语
D: 引叙用语



8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社会主义社会向共产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B: 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C: 任何国家进入社会主义社会都会经历的起始阶段
D: 我国从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所经历的阶段



90、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_____。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集中、分类、放权、搞活
C: 定编、定责、分类、搞活
D: 公开、公正、分类、搞活



91、多选题  下列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子女
B: 父母
C: 配偶
D: 祖父母



92、多选题  下列内容属于中共八大对我国阶级状况和社会状况的分析的有_____。
A: 社会主义改造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
B: 我国的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已经基本解决
C: 几千年来的阶级剥削制度的历史已经基本结束
D: 社会主义的社会制度在我国已经基本建立起来



93、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刘少奇
B: 朱德
C: 邓小平
D: 王稼祥



94、多选题  为推进低碳经济发展,2012年我国将开始实施居民用电阶梯电价制度,各省份就此陆续召开听证会,但社会公众对该制度合理性及“变相涨价”的质疑声却不绝于耳。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公众总是对政府政策提出反对意见
B: 凡是涉及公众利益的问题都应该举行听证会
C: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有利于引导公众合理用电
D: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不以涨价为目的



95、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无需阐发和论证道理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D: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96、单选题  在中美关系以及与台海局势有关的重大问题上,美国政府必定都要迅速表态。在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问题上,也毫不例外。从3月8日开始,白宫发言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以及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国务院官员、美军太平洋司令和国务卿,先后就“反分裂法”发表看法。大致内容包括:对该法表示不安,认为立法是个错误,与海峡两岸最近关系回暖的趋势不相符;该法对解决台湾问题没有帮助,很明显是在提升紧张,呼吁中国重新考虑这项法案。 对这段话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美国官员的表态没有太多实质性内容,大多是不痛不痒地做点样子。他们的用词都很克制,留有余地,给中美关系留下足够的斡旋空间
B: 美国一直担心中国武力收复台湾,单方面改变台湾现状,所以始终全力支持陈水扁等台独势力
C: 这些表态力度不大,基本没有涉及美国应对的方式,尤其是在军事、安全领域可能采取的对应行动
D: 美国最近两年的工作重点是控制“台独”,而“反分裂法”恰恰是遏制这种“台独”倾向和行动,这不仅不会改变台海现状,反而有利于维持现状,这也符合美国的利益



97、多选题  科研工作者在项目设计、数据资料采集分析、成果公布以及在立项、评审等方面,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
B: 尊重学术权威意见
C: 按领导意图行事
D: 预测科研项目发展方向



98、单选题  非洲草原上有一种尖毛草,是那里长得最高的茅草,可它的生长过程却极为特别,在最初的半年里,它几乎是草原上最矮的草,只有一寸高,但半年后雨水一旦到来时,却像施了魔法一样,三五天后,便有一米六至两米的高度。原来,在前六个月里,尖毛草不是不长,而是一直在长根部,雨季前,它虽然露头一寸,但却扎根地下超过28米。这段文字启示人们:_____
A: —个人的成长不能只要地面以上的高度
B: —个人的基础越牢,发展潜力越大
C: 起步最早的,不一定是发展最好的
D: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99、多选题  在下列各项中,构成消费者满足自身需求的条件包括_____。
A: 购买愿望
B: 有能力购买
C: 供大于求
D: 供不应求



100、多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须得军人同意,但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的除外。”这一规定属于下列哪一个或哪几个规则?_____
A: 授权性规则
B: 禁止性规则
C: 义务性规则
D: 准用性规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