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达州市达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1-29 06:12: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的公共行政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民主性
B: .高效性
C: 公平性
D: 中国共产党领导政府



2、单选题  马克思说:“火药、罗盘针、印刷术——这是预兆资产阶级社会到来的三项伟大发明。”这句话反映出_____
A: 中国古代发明孕育了西方近代文明
B: 西方资产阶级将利用这些发明进行侵略扩张
C: 在特定条件下科技发明对历史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D: 三项伟大发明蕴含资本主义因素



3、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4、单选题  玛雅遗扯挖掘出一些珠宝作坊,这些作坊位于从遗址中心向外辐射的马路边上,且离中心有一定的距离。由于贵族仅居住在中心地区,考古学家因此得出结论,认为这些作坊制作的珠宝不是供给贵族的,而是供给一些中等阶级,他们一定已足够富有,可以购买珠宝。 对在这些作坊工作的手工艺人,考古学家在论断时做的假设是:_____
A: 他们住在作坊附近
B: 他们不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
C: 他们自己本身就是富有的中等阶级的成员
D: 他们的产品原料与供贵族享用的珠宝所用的原料不同



5、判断题  写作、阅读与解题技能属于心智技能。_____



6、单选题  公文主体部分称为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正文
D: 印章或签署



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人类哲学思想发展的顶峰
B: 关于哲学、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C: 完整而又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
D: 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
E: 指导人们具体行动的方针和方法



8、单选题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下列诗句中描写清明节的是_____。
A: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B: 玉粽袭香千舸竞,艾叶黄酒可驱邪
C: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
D: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



9、单选题  沿公交线匀速走,15分/辆车追上,3分/辆迎面,两起点发车间隔相等,发车间隔_____分钟
A: 4
B: 5
C: 6
D: 8



10、单选题  偶然性对事物发展的作用是_____。
A: 决定事物发展的根本方向
B: 可有可无的
C: 促进或延缓事物的发展进程
D: 加速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11、单选题  在党政企事业单位中属于下级向上级报送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报告、通告
B: 通报、请示
C: 请示、报告
D: 通知、报告



12、多选题  关于龙的形象,自古以来就有“角似鹿、头似骆、眼似兔、项似蛇、腹似唇、磷似鱼、爪似鹰、掌似虎、耳似牛”的说法。这表明_____。
A: 一切观念都是现实的模仿
B: 观念是移入人脑并经人脑改造的物质
C: 任何观念都可以从现实世界中找到其物质的“原型”
D: 虚幻的观念也是事物本质的反映



13、单选题  超市里冷冻食品的塑料盒通常选用白色,盒子的底部往往有一些几何图案的凹凸槽,这主要是为了_____。
A: 减少食品与包装盒的接触面积
B: 保持温度不变、减缓震动
C: 减少热量吸收、增加抗变形能力
D: 减轻包装质量、减缓震动



14、多选题  针对例二的“症状”进行治疗,其不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将“通知”改为“函”
B: 将“通知”改为“报告”
C: 将公文的主旨、性质写入标题
D: 将受文单位写人标题



15、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_____。
A: 深圳仲裁委员会对民事纠纷的仲裁
B: 山西省人民政府对污染环境企业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履行聘任合同争议的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16、判断题  握手应主人、长辈、上司、女士主动伸手,以左手相握。_____



17、判断题  社会主义领导工作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_____



18、单选题  在我国天津、上海等大城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地面下沉现象,主要原因是这些城市_____。
A: 城市人口剧增,承载量过大
B: 城市建在软土层上
C: 城市处于地壳运动频繁地带
D: 城市地下水被大量抽取



19、单选题  海洋环境污染的特点是_____。
A: 污染量大但种类单一
B: 海水容量大容易治理
C: 污染危害大但即时性强
D: 海水流动性强污染容易扩散



20、判断题  领导科学是领导艺术的基础。_____



21、单选题  关于通货膨胀,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货币过多是通货膨胀的总体特征
B: 有价证券的价格上涨属于通货膨胀
C: 个别商品价格随季节的变化而变化不属于通货膨胀
D: 通货膨胀不是物价水平一时的上涨,而是持续一定时期的物价上涨



22、判断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法律事实。_____



23、单选题  _____的发现是牛顿万有引力定律的最好证明,由于它是先被计算出来,而后计算出来的位置得以发现的,因此也被称作“笔尖上的发现”。
A: 水星
B: 天王星
C: 冥王星
D: 海王星



24、多选题  知识产权主要包括_____。
A: 姓名权
B: 创意权
C: 著作权
D: 发明权
E: 专利权



25、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26、单选题  行政诉讼判决、裁定的执行主体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法院和行政机关
C: 由行政机关申请,人民法院执行
D: 行政机关



27、单选题  _____是组织社会经济活动的根本原则,是在社会经济活动的一定(或全部)范围内,人们普遍承认,并且实际共同遵守着的一种行为规范。
A: 经济制度
B: 经济体制
C: 经济形式
D: 经济机制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绿色树叶变成红色树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由树木的遗传因素决定的
B: 是由树叶中含有红色花青素的含量变化决定的
C: 温差小的地方比温差大的地方叶子更红
D: 在干旱的地方比水分充足的地方的叶子更红



29、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条件,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
C: 建立合理的收人分配制度
D: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30、单选题  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为“国法”,因为它_____。
A: 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
B: 具有普遍约束力
C: 是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D: 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31、单选题  责任心是指个人对自己和他人、对家庭和集体、对国家和社会所负责任的认识、情感和信念,以及与之相应的遵守规范、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在现代工业社会,要提高生产绩效,关键是职工的工作责任心。这表明_____。
A: 物质利益的改善与提升对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没有什么帮助
B: 有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员工的职业技能就能有效地发挥出来
C: 职业技能的提高对员工的工作效率没有直接的帮助
D: 企业的管理关键在于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32、单选题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城乡发展一体化,制约其发展的障碍是_____。
A: 城乡发展二元结构
B: 户籍制度。'
C: 工业与农产品差价
D: 农业基础薄弱



33、判断题  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工智能相似的方式作出反应的智能机器。_____



34、单选题  京剧作为我国著名剧种,和中医、国画并称为中国三大国粹。下列关于京剧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女起解》是《锁麟囊》中的一折
B: 中国第一部电影是以京剧为题材的
C: 京剧又被称为“皮黄”
D: 京剧共分生、旦、净、丑四个行当



35、单选题  毕生梦想消除饥饿,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当他名满天下的时候,却仍然只专注于田 野,淡泊名利,一介农夫,播撒智慧,收获高兴,以上感动中国颁奖词最适合的人选是_____。
A: 邓稼先
B: 袁隆平
C: 詹天佑
D: 邓世昌



36、单选题  公文是表述社会组织意志的文书,具有高度的政策性和法定的权威性,下列语句中正确的规范的表述是_____。
A: 要勤俭节约,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B: 我们要抢占市场经济发展的战略制高点
C: 在XXX活动中,采取了立体交叉式的谈心活动
D: —些机关乱收费、乱摊派,甚至弄虚作假、敲诈勒索



37、单选题  人类面临移植组织、器官短缺的实际困难。转基因动物的问世给人类带来福音,科学家们首选的利用转基因技术为人类提供异种器官移植供体的动物是:_____
A: 猪
B: 猴
C: 狗
D: 黑猩猩



38、单选题  如果工作场所潮湿,为避免触电,使用手持电动工具的人应_____。
A: 站在梯子上操作
B: 切断电源操作
C: 穿防静电鞋操作
D: 站在绝缘胶板上操作



39、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要从社会选择型模式向政府控制型模式转变。_____



40、单选题  全球三大生态系统主要指_____。
A: 湿地、森林、荒漠
B: 森林、草原、湿地
C: 森林、海洋、荒漠
D: 湿地、森林、海洋



41、单选题  某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_____。
A: 五年
B: 十三年
C: 七年
D: 十五年



42、单选题  韩国总统朴槿惠3月1日在“三一运动”_____周年纪念日发表电视讲话,敦促日本政府以负责任的态度“正视历史”,强调日本“深刻反省”是两国建立互信的前提条件。
A: 92
B: 93
C: 94
D: 95



43、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20世纪的四大发明?_____
A: 计算机
B: 原子能
C: 打印机
D: 半导体



44、单选题  黄豆:豆浆:豆腐脑_____
A: 橡胶:塑料:轮胎
B: 黏土:陶瓷:磁盘
C: 白银:银币:银饰
D: 树木:纸张:书本



45、单选题  某日凌晨,有人用短信传播谣言,说某县一化工园区发生毒气泄漏,导致邻近化工园区的上万群众情绪恐慌,并离家出逃。当地县委县政府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人员现场调查事件原因,稳定群众情绪,同时,通过手机短信、政府网站、电视、电台及社会公布事件真相,事件很快得到平息,群众陆续返家。阅后回答下列问题: 下列不属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是_____。
A: 制定应急预案
B: 应急决策
C: 收集并分析事件的相关信息
D: 总结经验教训



46、单选题  2,12,30,56,_____
A: 72
B: 80
C: 88
D: 90



47、单选题  张某为甲单位工程师,2013年2月调到乙单位工作。甲、乙两单位商定,张某在甲单位承担的未完成的研究任务,由张在乙单位继续完成。2013年年底,该项研究取得了成果,该项成果应由谁享有?_____
A: 张某独立享有
B: 甲乙两单位分享
C: 甲单位独立享有
D: 乙单位独立享有



48、单选题  中国航天人勇敢地肩负起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神圣使命,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淡泊名利,默默奉献。他们献出了青春年华,献出了聪明才智,献出了热血汗水,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这说明_____。
A: 实现人生价值需要辨别是非,把握机遇
B: 人生价值要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
C: 获取关键职位是实现个人价值的基础
D: 社会提供的客观条件是人们实现人生价值的前提



49、多选题  1947-1949年,三大战役的胜利,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基础。三大战役是_____。
A: 辽沈战役
B: 淮海战役
C: 平津战役
D: 莱芜战役



50、多选题  下列有关宪法的指引作用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宪法指引的主体包括国家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
B: 宪法指引的范围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各方面
C: 宪法指引的效力具有最高性
D: 宪法的指引贯穿着民主的基本精神



51、单选题  甲乙两个乡村阅览室,甲阅览室科技类书籍数量的1/5相当于乙阅览室该类书籍的1/4,甲阅览室文化类书籍数量的2/3相当于乙阅览室该类书籍的1/6,甲阅览室科技类和文化类书籍的总量比乙阅览室两类书籍的总量多1000本,甲阅览室科技类书籍和文化类书籍的比例为20:1,问甲阅览室有多少本科技类书籍?_____
A: 15000
B: 16000
C: 18000
D: 20000



52、单选题  排污单位都应当根据当地环保部门的缴费通知单,在_____向指定银行缴付排污费。
A: 7天内
B: 10天内
C: 15天内
D: 20天内



53、多选题  同以往我国人事管理制度相比较,我国的公务员制度特色有_____。
A: 增加激励竞争制度,建立新陈代谢机制
B: 实行法律、法规管理体制
C: 与国情相适应的机制
D: 强化廉政勤政的监督约束制度



54、判断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控总需求来实现宏观经济目标的。_____



55、单选题  章某是军人,其妻水某在婚姻存续期间发表了小说《家门》,离婚后第二天水某获得稿费。下列不属于章某和水某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婚姻存续期间章某的医药生活补助费
B: 稿费
C: 婚姻存续期间水某的住房公积金
D: 夫妻俩婚后购买的商品房



56、单选题  尽管电灯在发明后的一段时间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而继续使用油灯。但是到了19世纪中后期,电灯还是最终战胜了油灯,成为欧美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电灯必然取代油灯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内外因相互作用规律



57、单选题  下列哪项没有运用热胀冷缩原理?_____
A: 医生用水银温度计给病人量体温
B: 架设电线时,两个电线杆之间的电线要略有下垂
C: 夏季自行车车胎不能打太足的气
D: 古代人在冬天往岩石缝里灌水,水结冰后膨胀使岩石碎裂



58、单选题  陕西有种民间文化被称为“说书”,发源于陕西哪个地区?_____
A: 陕北
B: 陕南
C: 关中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59、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早春的是_____。
A: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B: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C: 朝来新火起新烟,湖色春光净客船
D: 有时三点两点雨,到处十枝五枝花



60、单选题  如果乙也升级为金牌赞助商,则以下哪两个人的演讲时间一定是相邻的?_____
A: 甲和孙
B: 丙和钱
C: 乙和李
D: 乙和钱



61、判断题  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全国人大。_____



62、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_____



63、单选题  并非只有天才,才能发明创造,等于_____。
A: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必要条件
B: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充分条件
C: 不是天才也能发明创造
D: 不是天才就不能发明创造



64、多选题  要进一步注重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当社会总供给超过总需求时,国家宏观调控可选择的对策有_____。
A: 扩大财政开支
B: 增加货币流通量
C: 提高银行货币利率
D: 下调存款利率



65、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或者对外交往中接受礼物,依照国家规定应当交公而不交公且数额较大的,应以_____定罪处罚。
A: 受贿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徇私枉法罪



66、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处罚通常由_____的行政主体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损害发生地
D: 违法行为发生地



67、单选题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_____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A: 三十五
B: 四十
C: 四十二
D: 四十五



68、单选题  诗句“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所描写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69、单选题  “政权是从枪杆子中打出来的”,毛泽东的这句话是在哪次会议中提出来的?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古田会议
D: 瓦窑堡会议



70、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D: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



71、判断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名言出自《孟子》。_____



72、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的永恒运动
B: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C: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73、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宗教信仰自由
D: 监督权



74、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渔场是_____
A: 北海渔场
B: 黄海渔场
C: 台湾海峡渔场
D: 舟山渔场



75、多选题  某小区建成后进行楼盘促销活动,约定凡购买商品房的面积超过150平米的即送停车位一个。贾某购买了该小区一套200平米的商品房,但由于小区停车位紧张,开发商又在小区公共广场上新建了停车位。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开发商可以将广场上的停车位附赠给贾某
B: 开发商不能将广场上的停车位附赠给贾某
C: 广场上的停车位应属于业主共有
D: 开发商可以将地下停车位附赠给贾某



76、多选题  通知的标题要素中可以省略的是_____。
A: “通知”二字
B: 发文机关
C: 事由
D: “关于”二字



77、单选题  财政部就国家财政收支实施的监督是_____。
A: 职能监督
B: 主管监督
C: 专门监督
D: 一般监督



78、单选题  _____是世界风能发电大国和发电风轮生产大国,是世界上的“风车大国”。
A: 德国
B: 丹麦
C: 曰本
D: 加拿大



79、判断题  我们经常听到“CPI”这一经济术语是指通货膨胀率。_____



80、单选题  行政公文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该公文的机关或机关的法定领导人
B: 草拟该公文的秘书人员
C: 参与该公文形成过程的有关处(科)室
D: 审核该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81、单选题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起点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
B: 1956年三大改造完成
C: 1953年
D: 1945年党的七大



82、判断题  “管理成本”这一概念是由经济学家马歇尔在1890年所著的《经济学原理》中首先提出。_____



83、单选题  决定的标题由三部分组成,这三部分不包括_____。
A: 决定机构
B: 决定事由
C: 决定时间
D: 文种



84、单选题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下列地理区域由于黄河的灌溉被称为“塞上江南”的是_____
A: 宁夏平原
B: 黄土高原
C: 河西走廊
D: 华北平原



85、单选题  某电冰箱厂总装车间清洁工在打扫卫生时发现了一颗螺钉,假如你是这位清洁工,你_____。
A: 将这颗螺钉放入垃圾桶内,以免扎伤人
B: 将这颗螺钉捡起后交给仓库保管员
C: 将这颗螺钉交给车间主任,并请其查证是否是漏装的
D: 当作可回收废品处理



86、判断题  印章是证实公文作者合法性及公文效力的标志,也是鉴定公文真伪的最重要的标志。_____



87、多选题  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三将自己的电脑(价值5000元)借朋友用,后又将电脑偷回,张三构成盗窃罪
B: 李四将朋友委托其保管的电动车(价值4000元)私藏起来,却谎称电动车被盗,朋友信以为真。李四构成侵占罪
C: 王五将自己的假手枪当真手枪以2万元卖给他人,王五构成诈骗罪
D: 赵六收取了3万元赌债,将欠债人绑架,逼其还钱,赵六构成绑架罪



8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按劳分配要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
C: 按劳分配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与企业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89、填空题  历史上最早将四川称为“天府”出自于诸葛亮的《____》,汉代的益州包括今四川盆地和____。



90、单选题  非常设政府机构也称为_____。
A: 派出机构
B: 办公、办事机构
C: 协调机构
D: “临时机构”或“议事协调机构”



91、单选题  多媒体信息在计算机中的存储形式是_____。
A: 二进制数字信息
B: 十进制数字信息
C: 文本信息
D: 模拟信号



92、单选题  对于热水瓶爆裂造成的烫伤,下列紧急处理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立即脱去被开水浸湿的衣裤或鞋袜
B: 立即用纱布包冰块敷在烫伤处
C: 立即用约20℃的凉水冲洗
D: 擦干烫伤皮肤,用紫药水涂



93、单选题  有学者将唐代诗歌发展的四个时段分别看作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下列作者属于唐代诗歌秋季的是_____。
A: 骆宾王
B: 贾岛
C: 杜牧
D: 王维



94、单选题  _____是我党的思想路线,也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95、多选题  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必须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各地不断发生的企业重大污染事故、重大安全事故,一次次敲响了警钟,要改变这种局面就要求企业必须_____。
A: 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应对市场风险
B: 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商业道德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D: 诚实守信,自觉接受政府和社会监督



96、单选题  有关微积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微积分是高等数学中研究函数的微分、积分以及有关概念和应用的数学分支
B: 内容主要包括极限、微分学、积分学及其应用
C: 公元前3世纪,古希腊的阿基米德在研究解决抛物弓形的面积、球和球冠面积、螺线的面积和旋转双曲体的体积的问题中,就隐含着近代积分学的思想
D: 英国科学家牛顿和德国数学家莱布尼茨共同研究和完成了微积分的创立工作



97、多选题  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降低行政成本
B: 有利于扩大政府监管权力
C: 有利于增强公民的社会认同感
D: 有利于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98、单选题  在西部大开发战略中,西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建设重点是:_____
A: 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科技教育
B: 资本注入、生态保护、资源开发
C: 基础设施、能源开发、环境保护
D: 经济开发、对口支援、科技教育



99、单选题  该公文的发文机关是_____。
A: 四川省人民政府
B: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C: 各市(州)人民政府,省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D: 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委编办



100、单选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_____。
A: 法律权利
B: 法律义务
C: 法律后果
D: 法律事实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综合素质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