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公共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1-29 06:20: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最高立法机关对刑法的含义作的解释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法理解释
C: 司法解释
D: 扩张解释



2、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上行文和下行文都应标注签发人姓名
B: 公文标题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三部分组成
C: 发文机关署名须署发文机关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
D: 涉密公文应当标注份号



3、多选题  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优势在于通过市场_____。
A: 竞争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和优胜劣汰
B: 交换形成分工和协作
C: 变化准确预测供求趋势
D: 价格自动调节生产和供求



4、单选题  当前全球关注的最主要的社会问题是_____
A: 贫困、失业和人权
B: 贫困、失业和民主
C: 贫困、人权和民主
D: 贫困、失业和社会分化



5、单选题  民事主体的人格权不包括_____。
A: 生命权
B: 健康权
C: 荣誉权
D: 肖像权



6、单选题  某宾馆贴出的招聘广告中有下列内容,符合《劳动法》规定的是_____。
A: 必须是年龄在15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
B: 合同试用期为9个月
C: 必须签订6年的劳动合同
D: 一经录用,女性在合同有效期间内不能结婚,否则在哺乳期间将解除合同



7、多选题  王某与李某系夫妻,二人带女儿外出旅游,发生车祸全部遇难,但无法确定死亡的先后时间。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推定女儿先于王某和李某死亡
B: 推定王某和李某同时死亡
C: 王某和李某互不继承
D: 女儿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王某和李某的遗产



8、单选题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就要求大力实施_____。
A: 人才强国战略
B: 改革开放战略
C: 科教兴国战略
D: 城镇化战略



9、多选题  关于行政主体的表述,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行政主体通常恒定为一方主体
B: 行政主体必须是行政机关
C: 受行政机关委托行使一定行政权的组织是行政主体
D: 行政主体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一方



10、判断题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各自向下行文。_____



11、多选题  在科技相对发达的今天,仍不能完全准确预报天气,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人的认识永远不能达到真理
B: 人们无法把握事物的本质联系
C: 人的真理性认识具有相对性
D: 人的认识有待于进一步发展



12、多选题  自全国新闻战线组织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以来,一大批来自基层、清新朴实、生动活泼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这体现了_____。
A: 两点论两分法是认识世界的根本方法
B: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C: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做好各项工作的起码要求
D: 社会意识是具有相对独立性



13、判断题  中国科技竞争大多数局限在医药和高科技领域的竞争。_____



14、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确立,从根本上说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
B: 我国发展不平衡、多层次的生产力情况
C: 公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性
D: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



15、单选题  下列各国,在鸦片战争后割占过中国领土的有_____。 ①英国②法国 ③德国④俄国 ⑤日本
A: ①④⑤
B: ③④⑤
C: ①②⑤
D: ②③⑤



16、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主导思想和会议记录,对会议的重要内容、决定事项进行整理、综合、摘要、提高而形成的一种具有记实性的公文种类为_____。
A: 决定
B: 通告
C: 会议纪要
D: 决议



1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委员长、副委员长组成委员长会议,处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重要日常工作
B: 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组成国务院常务会议
C: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国务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D: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18、多选题  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是中国梦在陕西的具体实践,下列关于“陕西梦”解读正确的是_____。
A: “富裕陕西”是实现陕西梦的物质基础
B: “和谐陕西”是实现陕西梦的根本保证
C: “美丽陕西”是实现陕西梦的重要支柱
D: “陕西梦”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



19、判断题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立技术创新体系,应该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_____



20、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的区别,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均不负刑事责任
B: 正当防卫是针对不法侵害者实施的,紧急避险行为是对第三者实施的
C: 正当防卫的危险来源是人的不法侵害,紧急避险的危险只能是自然界的危险
D: 正当防卫保护的是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权利,紧急避险只能是为保护自己或他人利益



21、单选题  在一个组织内,甲帮助乙做事情,但不承担责任,甲对乙是_____。
A: 被授权者
B: 代理职务
C: 助理或秘书
D: 参谋人员



22、单选题  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加强“三农”工作要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大幅度增加农业农村投入
B: 进一步增加农产品科技含量
C: 加快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D: 较大幅度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



23、判断题  “我们一定要采取措施,尽可能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这一语句符合公文的写作要求并且没有语病。 _____



24、单选题  公安机关在紧急的情况之下,对犯罪逮捕的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采取的临时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方法是_____。
A: 拘役
B: 拘留
C: 拘传
D: 逮捕



25、单选题  当遭受许多批评时,下级往往只记住开头的一些,其余就不听了,因为他们忙于思索论据来反驳开头的批评。该理论来自_____。
A: 二八定律
B: 酒与污水定律
C: 波特定律
D: 彼得原理



26、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社会,生产的发展是人民生活改善的原因。这说明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原因和结果没有区别
D: 出现在前的现象是原因,出现在后的现象是结果



27、单选题  拘传持续的时间不得超过_____。
A: 12小时
B: 24小时
C: 26小时
D: 48小时



28、单选题  “临川四梦”的作者是_____。
A: 欧阳修
B: 汤显祖
C: 蒋士铨
D: 文廷式



29、单选题  生物体内的遗传信息,被储存在_____。
A: 血液中
B: 细胞内
C: 染色体链中
D: 大脑中



30、单选题  公文送达和办理的时限要求。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和加急。
A: 特急
B: 特提
C: 平件
D: 平急



31、单选题  如果美国金融市场这头“大象”就此倒下,后果无疑是灾难性的。在经济全球化日益发展的今天,中国经济不大可能____,有必要采取应对措施以保证经济继续稳定发展。_____
A: 自得其乐
B: 独善其身
C: 逍遥自在
D: 自我作古



32、单选题  领航者通过发号施令将偏离航线的船只拉回到正常航道上来,领航者执行的管理职是_____。
A: 指挥
B: 协调
C: 控制
D: 沟通



33、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收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黏膜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是鱼鳞,吸收光线多



3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执行的方式的是:_____
A: 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
B: 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C: 代履行
D: 划拨存款、汇款



35、单选题  法律实施的最主要保证是_____。
A: 社会舆论
B: 传统力量
C: 人的自觉遵守
D: 国家强制力



36、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言论自由
B: 宗教信仰自由
C: 批评建议权
D: 平等权



37、判断题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根本途径。_____



38、单选题  下列属于告知类公文的是_____。
A: 公报
B: 纪要
C: 报告
D: 函



39、单选题  我国水资源分布不平衡南多北少东多西少、夏多冬少,人均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_____,居世界第88位。
A: 1/2
B: 1/4
C: 1/8、
D: 1/10



40、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城乡二元结构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形成_____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A: 以工促农
B: 以城带乡
C: 工农互惠
D: 城乡一体



41、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深化文化体制
C: 发扬学术民主、艺术民主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42、单选题  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公告
D: 通报



43、单选题  毛泽东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_____。
A: 党的思想建设
B: 党的作风建设
C: 党的组织建设
D: 党的制度建设



44、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民法体系中的一般法。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45、单选题  目前,我国明确提出要协调区域发展,把全国分成四大经济区,即东部地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其中同属于西部地区的两个省(市)是_____。
A: 河北和山西
B: 贵州和湖南
C: 内蒙古局部和四川
D: 广西和海南



46、单选题  文中①③处应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可能必然
B: 似乎果然
C: 好像显然
D: 几乎最终



47、单选题  十八大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的新目标、新概念是_____。
A: 建设美丽中国
B: 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C: 尊重自然
D: 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



48、多选题  社会改革与社会革命的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不改变社会制度的根本性质;后者是人类社会的根本质变
B: 前者一般是自上而下展开的;后者是由被统治阶级发动的
C: 前者一般不需要采取暴力冲突;后者往往要通过暴力革命形式
D: 前者不触及生产关系;后者触及生产关系
E: 两者的主体都是统治阶级



49、单选题  _____具有预想性、可行性、具体性、业务性。
A: 计划
B: 总结
C: 通告
D: 请示



50、多选题  物联网向人们展示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通过在物体上植入各种微型感应芯片使其智能化,然后借助无线网络,实现人和物体的“对话”、物体和物体的“交流”,生活中的一些物品可以变得“有感觉”“有思想”。这表明_____。
A: 意识具有能动作用
B: 意识是客观形式与主观内容的统一
C: 人们可以通过技术使物体具备意识
D: 人们可以根据事物的固有联系建立新的联系



51、多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指出的中国资产阶级在民主革命过程中的基本特点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农民阶级结成巩固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团结城市小资产阶级
C: 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建立或被迫分裂革命统一战线
D: 中国革命的主要形式是武装斗争



52、判断题  基尼系数是衡量一个国家贫富分化的重要指标。_____



53、多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知识产权的有_____。
A: 肖像权
B: 专利权
C: 发现权
D: 商标权
E: 名称权



54、单选题  市场机制充分发挥作用的关键条件是市场主体企业的_____。
A: 可控性
B: 垄断性
C: 自利性
D: 独立性



55、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大关系,统筹好各方面的工作,内容包括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B: 统筹中央和地方关系
C: 统筹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
D: 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



56、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的不同回答
B: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有无同一性问题的不同回答
C: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有无斗争性问题的不同回答
D: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何者为第二性问题的不同回答



57、多选题  无论你的味觉器官如何灵敏,你也品尝不出这块从商店买来的面包是社会主义国家生产的还是资本主义国家生产的。这说明_____。
A: 商品仅仅是一种物品
B: 商品的使用价值只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C: 商品的价值虽然反映人与人的关系,但商品的使用价值只反映人与自然的关系
D: 生产商品的劳动只具有自然属性



58、单选题  —个产品要创成名牌产品,必须质量过硬。一个产品,只有提高技术含量,才能质量过硬;而一个企业如果忽视技术投资,产品的技术含量不可能提高。 以下哪项可由上述论断推出?_____ Ⅰ.一个生产名牌产品的企业,不可能忽视技术投资。 Ⅱ.—个缺少技术含量的产品,不可能创成品牌。 Ⅲ.一个产品质量不过硬的企业,一定忽视了技术投资。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Ⅰ和Ⅱ
D: Ⅰ、Ⅱ和Ⅲ



5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之所以是科学的,就在于它坚持了_____。
A: 实践的观点
B: 革命的观点
C: 阶级的观点
D: 历史的观点



60、判断题  保证社会主义法律实施的方法主要是强制方法。_____



61、单选题  上海交通大学成功研发一整套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百米级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实现了国内超导带材领域的新突破。国产百米级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像一层薄膜,金属基带的宽度为1厘米、厚度为80微米,而用于传输超导电流的_____超导层的厚度还不到1微米。与传统的铜导线相比,相同横截面积的超导带材的载流能力是铜导线的几百倍。
A: 金属氧化物
B: 稀土氧化物
C: 碳基
D: 硅



62、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生物质能
B: 煤炭
C: 石油
D: 天然气



63、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超过_____。
A: 9千亿元
B: 1万亿元
C: 2万亿元
D: 3万亿元



64、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第49条的规定,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当场收缴罚款时,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命令性规范
B: 禁止性规范
C: 授权性规范
D: 义务性规范



65、单选题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_____的诗句。
A: 杜甫
B: 李商隐
C: 杜牧
D: 韩愈



66、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的唯物主义的缺陷有_____。
A: 用机械力学的尺度去衡量物质的一切运动
B: 不能把世界观理解为处于不断变化发展中的过程
C: 对社会历史的观点是唯心主义的
D: 不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E: 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67、单选题  行政人员在行政执行中的行为代表着_____。
A: 行政人员本人
B: 所在机关
C: 国家与政府
D: 政党



68、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文规定,自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销售_____以上白炽灯泡。
A: 25瓦
B: 40瓦
C: 60瓦
D: 100瓦



69、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D: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70、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没有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71、多选题  关于公文写作,一份完整的计划应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现状分析
B: 目标和任务
C: 主要措施
D: 实施步骤及执行要求



72、单选题  《道德经》的作者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列子



73、单选题  “所谓仁政有两种:一种是为人民的当前利益,另一种是为人民的长远利益,例如抗美援朝、建设重工业。前一种是小仁政,后一种是大仁政。两者必须兼顾,不兼顾是错误的。那么重点放在什么地方呢?重点应该放在大仁政上。现在,我们施仁政的重点应当放在建设重工业上。”下列关于“大仁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一五”计划的特点
B: 新中国以“仁政”为立国根本
C: 中国工业化进程正式起步
D: 体现新中国生产关系的调整



74、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是_____。
A: 生产相对过剩
B: 整个社会经济生活陷人混乱
C: 商品买卖脱节
D: 金融企业倒闭



7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诉讼受理范围的是_____。
A: 某县公安机关对某某做出刑事拘留的决定
B: 某市人民政府免去崔某财政局局长的职务
C: 某县人民政府作出的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某市工商局不服市劳动局对其未给聘用员工交纳社保费作出罚款的决定



76、多选题  针对日渐扩大的收人差距,我国有关部门着手建立低保、最低工资、基本养老金与物价水平相适应的动态调整机制。这样做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收入是消费的基础和前提
B: 物价变动会影响人们的生活
C: 合理的收人分配制度是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
D: 实现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



77、单选题  道德调节发挥作用依靠的力量是_____。
A: 社会管理,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B: 社会舆论,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C: 社会舆论,社会管理,内心信念
D: 传统习惯,社会管理,社会舆论



78、单选题  将处理群体性事件纳人问责制度之中,既是提高执政能力的需要,同时也是依法行政的具体表现。但从更深层意义来说,要想真正减少乃至消除群体性事件,必须允许公民以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必须制定专门的程序法律规范,要求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充分尊重并且认真对待社区居民群体性表达意见的方式,在法律的框架内依法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确保整个社会生动活泼而又秩序井然。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分析问责制度在处理群体性事件方面的不足
B: 阐述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的深层意义
C: 探讨从根本上解决群体性事件的措施
D: 提出在法律框架内解决群体性问题的思路



79、单选题  中国最古老的一条国际旱道线路是_____。
A: 宜宾一昭通一昆明一大理一越南
B: 自贡一宜宾一昭通一大理一东南亚诸国
C: 宜宾一昭通一昆明一大理一东南亚诸国
D: 自贡一宜宾一昭通一大理一越南



80、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81、单选题  张某因不服税务局查封财产决定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要求撤销查封决定,但没有提出赔偿请求。复议机关经审查认为该查封决定违法,决定予以撤销。对于查封决定造成的财产损失,复议机关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解除查封的同时决定被申请人赔偿相应的损失
B: 解除查封并告知申请人就赔偿问题另行申请复议
C: 解除查封的同时就损失问题进行调解
D: 解除查封的同时要求申请人增加关于赔偿的复议申请



82、判断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5月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的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_____



83、单选题  如果看见一条高压电缆掉下来,你应当_____。
A: 迅速趴下
B: 迅速跑开
C: 单腿跳开
D: 原地不动



84、单选题  一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_____。
A: 生活水平会下降
B: 生活水平会提高
C: 没有变化
D: 幸福感会增强



85、单选题  李某在劳动节当天加班生产出口商品,如果李某日工资100元,那么该公司至少在劳动节这一天支付李某_____工资报酬。
A: 200元
B: 300元
C: 400元
D: 450元



86、单选题  1992年甲将自己的3间私房作价2万元转让给乙,乙略加修缮,居住1年后以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丙,丙居住1年后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丁。以上几次转让均未办理私房过户手续。在丁居住其间,房屋所在地被该城市规划为对外经济开发区,该房屋价格涨至20万元,甲、乙、丙、丁就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该房屋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87、单选题  我国各省级行政区都有对应的简称,下列关于各省名称或简称的由来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有些省份取自古国名或九州名,如山西省春秋时属晋地,故简称“晋”,河南省因属于九州之中的豫州,故简称“豫”
B: 有些省份名称是由于其特定的文化含义,如福建省的名称象征此地为福佑之地
C: 有些省份简称是由于地理因素,如湖南省简称“湘”,就是因为境内有湘江流过;江西省简称“赣”,是由于赣江贯穿全境
D: 有些省份名源自某些历史渊源,如天津市简称“津”,明永乐二年(1404年)筑城“天津卫”,取“天子经过的渡口”之意



88、多选题  依法应当认定为工伤的情形是_____。
A: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B: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C: 在上班时间前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D: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伤害的



89、单选题  与2010年同期相比,上海港2013年7月货运吞吐量占沿海港口合计吞吐量的比重约_____。
A: 增加了3.7个百分点
B: 减少了3.7个百分点
C: 增加了5.3个百分点
D: 减少了5.3个百分点



90、单选题  韩国和日本将共建直径2000公里的超大型射电望远镜,下列关于射电望远镜原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典射电望远镜的基本原理和光学反射望远镜相似
B: 从天体投射来并汇集到望远镜焦点的射电波,必须达到一定的功率电平才能为接收机所检测
C: 对厘米波和毫米波观测,需用金属网作镜面
D: 目前的检测技术水平要求最弱的电平一般应达10~20瓦



91、多选题  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举措。这一举措旨在行使政府权力_____。
A: 纳入制度化轨道
B: 按法定程序运行
C: 得到进一步监督
D: 与政府责任相统一



92、单选题  周一和周日的活动一.定满足_____。
A: 周一互动类,周日表演类
B: 周一表演类,周日互动类
C: 周一和周日都是表演类
D: 周一和周日都是互动类



93、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B: 港澳台实行高度自治
C: 大陆实行社会主义制度
D: 港澳台资本主义制度不变



94、单选题  蓄水池每分钟流人的水量都相同,如打开5个水龙头,2.5小时把水放尽;如打开8个水龙头,1.5小时把水放尽。现打开13个水龙头,几个小时可以把水放尽?_____
A: 0.7
B: 0.8
C: 0.9
D: 1.0



95、单选题  主送机关为直属下级机关的,其行文可用_____。
A: 通报、通知
B: 批复、报告
C: 报告、函
D: 命令、请示



96、单选题  在我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最为广泛而深刻的实践,同时也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的基础性工作是:_____
A: 实行农村村民自治和城市居民自治
B: 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
C: 扩大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
D: 人民直接选举人大代表



97、多选题  获得中国文坛最高文学奖“茅盾奖”的陕西作家及作品有_____。
A: 贾平凹《秦腔》
B: 叶广芩《青木川》
C: 路遥《平凡的世界》
D: 陈忠实《白鹿原》



98、多选题  我国有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这句歌词说明我国_____。
A: 各民族的独特文化得到尊重和保护
B: 已经不存在民族问题
C: 形成了平等、团结、互助的民族关系
D: 各民族间发展不平衡已经消除



99、单选题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划分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B: 意识和物质的辩证关系
C: 物质能否正确地反映意识
D: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100、单选题  在中,梦美丽的彩绘中,每个人都怀揣着自己憧憬的梦想。科学家的梦想是探索未知的领域以造福人类。运动员的梦想是夺得金牌为国家争得荣誉。学生的梦想是不断的学习和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以更大的能力投身和建设美好的未来。这些梦想共同体现的价值观念是_____。
A: 人的价值评价主要是看对社会和他人的精神贡献
B: 人既是价值的创造者,又是价值的享受者
C: 人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
D: 人的价值在于对个人的尊重与满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事业编招聘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