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1-29 06:44: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经济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对外贸易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下列关于对外贸易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以前,我国经济总体上处于封闭状态,进出口始终在低水平上徘徊
B: 我国从小额逆差转变为巨额顺差,从外汇极度短缺发展成为外汇储备全球第一
C: 2011年,贸易顺差为1500多亿美元
D: 经过60多年的发展,我国粗放型的贸易增长方式已经根本扭转



2、单选题  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动力在于_____。
A: 解放思想
B: 科学技术创新
C: 改革开放
D: 创新体制机制



3、单选题  责任扩散效应,是指当发生了某种紧急事件时,如果有其他人在场,那么在场者所分担的责任就会减小,因为每一个人都认为助人的责任和助人的失败所带来的可能成本应由大家共同承担,也就是说提供帮助的责任扩散到其他人身上。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体现了责任扩散效应的是_____。
A: 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
B: 小柳家发生火灾,大家纷纷来救火,火很快就被扑灭了
C: 某区执法部门强行拆迁,被拆迁者义愤填膺,一起砸毁了执法车辆,时候大家并没有感到害怕,因为他们觉得法不责众
D: 某女孩被汽车撞倒在地,小红本想上去帮忙,但看见周围还有很多人,觉得肯定会有人管的,所以自己就选择袖手旁观



4、单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的效力不包括_____。
A: 执行力
B: 拘束力
C: 确定力
D: 公信力



5、公文写作  



6、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的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基尼系数
D: GDP折算系数



7、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侵犯了公民宪法权利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因刑事侦破需要,要求邮政部门配合检查公民甲的在邮信件
B: 公民乙在单位会议上公开批评单位领导徇私舞弊的行为
C: 公民丙因精神病发作具有攻击性而被家人强制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D: 选举委员会因公民丁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而在县人大代表选举中不允许其参加选举



8、单选题  任何经济规律都是在一定的客观经济基础上产生和发生作用的,并随着客观经济条件的变化而变化,这里的客观经济条件主要指_____。
A: —定的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B: —定的社会生产关系
C: 阶级力量对比状况
D: —定社会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状况



9、单选题  发展问题主要是指“南北问题”,也就是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问题。当今世界发展问题更加严重,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发展中国家自身的落后
B: 发展中国家经济互补性强,但南南合作太少
C: 国际政治经济旧秩序
D: 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长期掠夺和剥削



10、单选题  地球的外围是一层很厚的大气层,厚度大约在1000千米以上,但没有明显的界线。整个大气层随高度不同表现出不同的特点,分为对流层、平流层、中间层、电离层和散逸层。下列关于各层次大气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间层基本上没有水汽,晴朗无云,很少发生天气变化,适于飞机航行
B: 许多有趣的天文现象,如极光、流星等经常发生在电离层
C: 云、雨、雪、雹等主要的天气现象发生在对流层
D: 只有地球有电离层,金星、火星和木星都没有电离层



11、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中间势力包括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城市小资产阶级
C: 地方实力派
D: 开明绅士



12、单选题  民生问题始终是人类社会发展中值得关注的一个重大问题。下列关于中外历史上涉及民生问题的重大举措有_____。 ①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②1995年,国家启动的“安居工程”③苏俄的新经济政策④罗斯福新政中的社会保障制度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13、判断题  臭氧层能保护地球上的生命免遭短波紫外线的伤害,被誉为地球上生物生存繁衍的保护伞。_____



14、单选题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地理条件
C: 社会意识
D: 人口因素



15、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以来,随着信息通信、生物电子、纳米等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的迅速发展和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数字制造、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现代制造技术不断突破,市场逐步成熟,加之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主要工业化国家推出一系列旨在振兴制造业的战略举措,使全球工业发展模式正发生着巨大的变革,世界正处在第三次_____的导入期。
A: 科技革命
B: 工业革命
C: 技术革命
D: 管理革命



16、单选题  青藏铁路穿越冻土最主要的方法是_____。
A: 避开冻土建筑
B: “之”“8”字型弯曲
C: 以桥带路
D: 扒开冻土筑路



17、单选题  中国支持联合国在国际安全领域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坚持平等、互利、合作精神,保障全球经济金融稳定。坚持反对一切形式的_____,不断深化国际安全合作。 ①恐怖主义②保护主义③极端主义④分裂主义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1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根本点、出发点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群众路线
C: 实事求是
D: 党的建设



19、单选题  高层管理者主要应该关注_____。
A: 员工绩效情况
B: 季度销售绩效
C: 员工出勤情况
D: 企业战略定位



20、单选题  关于庄子,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主张“清静无为”
B: 生活在战国时期
C: 《逍遥游》和《劝学》是《庄子》书中的名篇
D: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出自《庄子》



21、单选题  下列属于合法的IP地址的是_____。
A: 192.168:112:50
B: 192.168.112.50
C: 192,168,112,50
D: 192/168/112/50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23、单选题  历史上日本与中国进行过五次大规模的战争,其中第一次中日之战的名字为_____。
A: 万历朝鲜战争
B: 白村江之战
C: 甲午中日战争
D: 元日战争



24、单选题  任免和聘用干部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通知
D: 通报



25、判断题  人类的实践和认识是永无止境的过程,要求我们不断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_____



26、判断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除贫穷”,这个判断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_____



27、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成为难题,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所采取的办法是_____。
A: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B: 加快发展服务业
C: 加快发展乡镇企业
D: 加快发展林、牧、副、渔业



28、单选题  在一起入室盗窃案件中,侦查人员搜集了大量的证据。下列可以成为直接证据的是_____。
A: 脚印
B: 铁棒
C: 匕首
D: 口供



29、单选题  提起行政复议的申请人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
B: 行政机关
C: 上级行政机关
D: 检察院



30、单选题  下列各种行为哪项实行数罪并罚?_____
A: 实施了非法制造枪支、非法运输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及非法邮寄弹药行为的
B: 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致人重伤、死亡的
C: 为追索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并使用暴力使他人重伤、死亡的
D: 强奸妇女后,又实行杀人行为以图灭口的



31、多选题  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迫切要求,需要进一步加强农业和粮食生产。当前经济运行中最突出的问题,是物价上涨过快、通货膨胀压力加大。而控制物价上涨,抑制通货膨胀,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促进粮食生产发展
B: 促进农业生产发展
C: 稳定市场经济秩序
D: 协调产供销等环节



3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括号内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是:_____
A: 科学家们【异想天开】,不断探索宇宙的奥秘。
B: 对汉语水丰士造娩并非【空穴来风】。
C: 为了解决种种难题,中国的建筑师们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D: 对家庭的剖析,必须将【司空见惯】的家庭生活问题加以考量。



33、单选题  进入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农业、农村正在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出现了很多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农业资源环境和市场约束增强,保障农产品供求平衡、农民持续增收难度加大。从总体上看,_____。
A: 我国农业的基础地位已发生改变
B: 我国农业、农村发展仍处在攻坚克难阶段,解决好“三农”问题任重而道远
C: 我国农业基础建设工作已经完成,农村已成为城市的“后花园”
D: 我国农产品供求出现过剩、农民持续增收难度降低



34、单选题  “因材施教”要求教育必须符合人发展的_____。
A: 顺序性
B: 不平衡性
C: 互补性
D: 个别差异性



35、判断题  真理是人对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因此,真理是主观的。_____



36、单选题  某镇公安局派出所以自己的名义对村民陈某作出罚款30元的处罚决定,陈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他应向_____提出复议申请。
A: 镇政府
B: 县(区)政府
C: 县(区)公安局
D: 县(区)政府或县(区)公安局



37、单选题  保护环境是我国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_____。
A: 基本国情
B: 基本战略
C: 基本国策
D: 基本思想



38、单选题  _____是加快经济转变增长方式的主攻方向。
A: 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
B: 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C: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39、单选题  新党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_____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A: 广大农民和各阶层群众
B: 劳动人民和各民族人民
C: 广大劳动者和全体工商业者
D: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



40、单选题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建设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41、单选题  下列现代技术可以对沙尘暴和土地沙化现象进行监测的是_____。
A: 遥感技术
B: 数字地球
C: 地理信息技术
D: 全球定位技术



42、单选题  下列有关监护人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监护人分为法定监护人和指定监护人两种
B: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
C: 未成年人父母死亡,对担任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有争议的,由当地法院在未成年人的近亲属中指定
D: 监护人可以是一人,也可以是同一顺序中的数人



43、判断题  机遇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首要条件。_____



44、判断题  依据我国法律的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可以由法律和行政法规设定。_____



45、单选题  准备离开时,温总理忽然转过身,挥起右手和这座成为废墟的县城告别。随后,他默默地环视县城,神情____。_____
A: 庄重
B: 沉重
C: 稳重
D: 凝重



46、单选题  张某委托孙某代理自己经营商店,下列事件中可导致此委托代理终止的是_____。
A: 张某因病死亡
B: 孙某因病死亡
C: 张某患了精神疾病
D: 孙某因小腿骨折住院治疗



47、单选题  社会形态是_____。
A: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48、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新兴市场国家。_____



49、单选题  现在,我们常常听说或看到的“猎头公司”实际上是_____。
A: 门户网站
B: 休闲俱乐部
C: 高级人才中介机构
D: 股票分析公司



50、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实行对外开放的方针,它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的原理
B: 内因和外因辩证关系的原理
C: 物质和意识辩证关系的原理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的原理



51、单选题  “中国自仿西法以来,不仅邮政,机器之啧有烦言,若轮舟,若铁路,其兴办之始,士民皆心惊目骇而指为不祥,臣工且笔秃唇焦而言其不便。今轮舟,铁路明效彰彰矣。”此段材料不能说明_____。
A: 轮船与铁路开始出现时许多中国人不能接受
B: 洋务运动遇到极大的阻力
C: 轮船与铁路的优越性逐渐改变了国人的态度
D: 近代机器工业不适合中国国情



52、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53、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广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髙同步。”这就要求_____。
A: 初次分配强调效率,再分配注重公平
B: 贯彻社会主义分配原则,规范分配秩序
C: 以富民促进公平,以公平促进富国
D: 消除收入差距,实现社会公平



54、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就要用_____。
A: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力量
C: 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民族精神鼓舞斗志
D: 社会主义荣辱观鼓舞斗志



55、多选题  政府职能,是指公共行政管理机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应承担的职责和所应发挥的作用。下列属于我国政府社会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保护和治理生态环境
B: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C: 加大军事装备的研发与生产投入
D: 调节收入分配



56、单选题  有的哲学家认为,世界上的一切现象都是有原因的,因而一切都是必然的,偶然性是不存在的。这是一种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B: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观点
C: 形而上学的机械决定论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观点



57、单选题  某省会市人民政府制定一规章,授权市政府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治理乱设摊点问题,并明确市综合治理委员会直接主管该办公室工作。高某因乱设照相点被市场管理办公室罚款500元,高某不服,欲申请行政复议。根据《行政复议条例》规定,本案复议机关是_____。
A: 市人民政府
B: 市综合治理委员会
C: 市政府市场管理办公室
D: 省综合治理委员会



58、单选题  判断一种生产关系是否先进的根本标志在于它是_____。
A: 生产资料公有制还是生产资料私有制
B: 社会化大生产还是个体小生产
C: 促进生产力发展还是阻碍生产力发展
D: 封闭的自然经济还是开放的市场经济



59、单选题  甲因不正当竞争行为被工商局处以罚款10万元,甲不服,提起行政复议。在行政复议过程中,甲死亡。下列可以以甲的名义继续进行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甲的外甥女
B: 甲的表弟
C: 甲自幼被别人收养的女儿
D: 甲的儿子



60、单选题  山海关海关负责人陈广天,在负责查处一起案值巨大的走私案件时,本应移送检察机关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但陈广天由于接受行为人贿赂人民币2万元,便大事化小,以行政处罚代替了刑事处罚,陈广天的行为应定性为_____。
A: 已构成受贿罪
B: 已构成放纵走私罪
C: 已构成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已构成受贿罪,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61、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活动,除了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之外,还有什么?_____
A: 转账结算
B: 买卖股票
C: 管理企业
D: 发行货币



62、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法》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拒不承担赡养、抚养、扶养义务,情节严重的,给予_____处分。
A: 记大过
B: 降级
C: 撤职
D: 开除



63、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社会新型道德关系的一个重要标志。
A: 尊老爱幼
B: 邻里团结
C: 团结友善
D: 明礼诚信



64、判断题  垄断竞争市场上,企业的成功取决于产品差别竞争。_____



65、判断题  宪法规定了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的根本问题。_____



6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条形码的组成部分是_____。
A: 国家或地区编码
B: 产品流水编码
C: 制造商编码
D: 校检码



67、单选题  最先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命题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六届二中全会
B: 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C: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D: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68、单选题  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公报
D: 通报



69、单选题  我国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改革实质上是要改革社会主义制度
B: 改革是一个阶级改变一个阶级的政治地位的阶级斗争
C: 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改革就是改良主义



70、单选题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诗句中所描写的“山”是_____。
A: 黄山
B: 泰山
C: 衡山
D: 喜马拉雅山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上级机关将下级来文直接批示给有关下级机关或部门贯彻执行的通知类型。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印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72、多选题  决策是公共管理的重要环节。一般而言,决策的内容可以简化为:_____
A: 目标选择
B: 价值选择
C: 程序选择
D: 方案选择
E: 结果选择



73、单选题  事业单位在属性上是_____。
A: 行政机构
B: 司法机关
C: 公共服务机构
D: 立法机构



74、单选题  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解决党内重大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六大



75、多选题  总结分析石家庄市2013年工作,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不合理,资源利用粗放,传统产业比重较大的问题依然突出
B: 创新能力不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支撑作用还不够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高,部分企业经营困难
C: 大气污染严重,生态环境改善任务十分艰巨
D: 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一些部门和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差,群众不满意的问题依然存在



76、单选题  太阳黑子有的年份多,有的年份少,其变化周期大约为_____。
A: 5.5年
B: 9年
C: 10年
D: 11年



77、单选题  我国的侨乡主要是指_____。
A: 云南、贵州
B: 广西、海南
C: 广东、广西
D: 广东、福建



78、单选题  14,38,87,167,248,_____
A: 384
B: 412
C: 416
D: 456



79、公文写作  简述合同的生效要件。(5分)



80、单选题  正因为这个原因,日本文化处处显示出一种模拟和拼凑的痕迹,与外来文化有一种扯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日本的民族宗教——神道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这段话可以说明:_____
A: 日本文化是各种文化融人的结果
B: 日本的民族宗教是一个日本文化特征的典型例子
C: 日本文化与外来文化优势互补,紧密相连
D: 日本文化是多层面的,不是单一的



81、单选题  根据菲利普斯曲线,降低通货膨胀率的办法是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
B: 降低失业率
C: 提高失业率
D: 增加工资



82、多选题  从蒸汽机的发明和电气技术的应用带来的效果看,科学技术进步对社会发展的作用有_____。
A: 社会生产力大幅度提高
B: 社会结构和世界形势因此改变
C: 人类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D: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周期性出现



83、判断题  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_____



84、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法人)制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基本矛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任何社会的基本矛盾都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
B: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是非对抗性的矛盾
C: 当上层建筑适合经济基础时,就能够推动社会的发展,否则就会阻碍社会的发展
D: 社会历史的发展是在社会基本矛盾的不断解决中实现的



86、单选题  衡量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的标志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87、单选题  一国的GNP小于GDP,说明该国公民从外国取得收入_____外国公民从该国取得收入。
A: 大于
B: 小于
C: 等于
D: 可能大于可能小于



88、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人去图书馆借书,甲每隔5天去一次,乙每隔11天去一次,丙每隔17天去一次,丁每隔29天去一次。如果5月18日他们四个人在图书馆相遇,问下一次四个人在图书馆相遇是几月几号?_____
A: 10月18日
B: 10月14日
C: 11月18日
D: 11月14日



89、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应当以防卫过当罪定罪,但是应当酌情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紧急避险用于解决紧迫情况下合法利益之间的冲突
C: 防卫过当的场合,其罪过形式通常是直接故意
D: 对于事后防卫的,通常按照防卫过当处理



90、单选题  公文中的成文日期应写成_____。
A: 14年7月1日
B: —四年七月一日
C: 2014年7月1日
D: 二零一四年七月一日



91、多选题  下列属于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的有_____。
A: 植树造林
B: 填湖造田
C: 水土保持
D: 拦江造坝



92、单选题  战国时期的墨家和名家提出的理论,标志中国曾出现_____
A: 形式逻辑
B: 辩证逻辑
C: 化理学
D: 自然哲学



93、单选题  “不入虎穴,不得虎子。”据此,推不出的是:_____
A: 只有入虎穴,才得虎子
B: 如果不入虎穴,那么不得虎子
C: 或者入虎穴,或者不得虎子
D: 并非入虎穴而不得虎子



94、单选题  在抗日统一战线中,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的策略,下列不属于“中间势力”的是_____。
A: 地方实力派
B: 开明绅士
C: 民族资产阶级
D: 小资产阶级



95、单选题  世界最长的内流河是_____。
A: 塔里木河
B: 乌拉尔河
C: 伏尔加河
D: 阿姆河



96、多选题  _____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实施行政许可。
A: 法律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B: 行政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C: 地方性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D: 省级人民政府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97、单选题  以下属于指令性的公文的是_____。
A: 命令
B: 函
C: 公告
D: 通告



98、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的配置是通过一定的经济机制实现的,这里的经济机制包括_____。
A: 供求机制
B: 政府干预机制
C: 价格机制
D: 激励机制



99、判断题  目前,公民的投资行为主要有投资储蓄、购买股票和债券,保险不属于投资行为。_____



100、单选题  世界和平发展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贫富差距
B: 民族主义
C: 宗教主义
D: 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