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通用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1-29 06:49: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网络时代是一个新词迭出的时代。网络新词的出现,往往是因为某一社会现象引发了一些被大家共同接受的说法,这表明_____。
A: 存在决定思维
B: 存在与思维不可分
C: 存在与思维同样重要
D: 思维是对存在的正确反映



2、判断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控总需求来实现宏观经济目标的。_____



3、单选题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基础在于:_____。
A: 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
B: 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C: 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能力
D: 发挥人民主体作用



4、单选题  下列政府机构中,实行“双重领导关系”的有_____。
A: 民政机关
B: 派出机关
C: 公安机关
D: 土地管理机关



5、单选题  菜单命令旁带有黑三角符号时,表示_____。
A: 执行该命令打开一个对话框
B: 执行该命令弹出一个子菜单
C: 执行该命令会出现相应的“帮助”信息
D: 执行该命令弹出相应的工具栏



6、单选题  下列关于历史事件的排序正确的是_____。<Br>①我国出现最早的医书《黄帝内经》<Br>②我国建成世界上最古老的石拱桥,赵州桥<Br>③我国最早的文学专论,《典论》诞生<Br>④我国第一部完整的药物学著作《神农本草经》诞生
A: ③①②④
B: ③①④②
C: ①④③②
D: ①③④②



7、单选题  甲乙想通过卖男孩赚钱,某日在一户人家门口看到一名男孩正在玩耍,二人抱起男童就跑,男童见势立刻大喊,当地群众发现后追赶数百米将男童救下。二人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拐卖儿童罪,且属于犯罪未遂
B: 拐骗儿童罪,且属于犯罪中止
C: 拐骗儿童罪,且属于犯罪未遂
D: 拐卖儿童罪,且属于犯罪中止



8、单选题  关于法的产生理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不是从来就有的,也不是永恒存在的
B: 法是阶级社会特有的现象
C: 法是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产物
D: 法在原始社会已经存在



9、单选题  有位思想家认为“美德即知识,美德不是独立存在的一些观念和准则,任何美德都应具备相应的知识,无知的人不会真正有美德。每一种美德都离不开知识,知识是美德的本质”。提出“知德合一”的哲学家是_____。
A: 苏格拉底
B: 安提干
C: 普罗泰格拉
D: 柏拉图



10、单选题  甲市A区公安派出所以王某非法经营黑出租为由对其作出罚款2万的行政处罚决定,王某不服,向甲市公安局申请行政复议,甲市公安局在复议期限内未作出任何决定,王某遂以复议机关行政不作为为由向A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判决甲市公安局受理行政复议。则此案的被告是_____。
A: A区派出所
B: 甲市公安局
C: 甲市人民政府
D: A区派出所和甲市公安局



11、单选题  职业道德建设需要奉献精神,下列关于“奉献”与“求利”二者关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讲奉献精神,就不能提利益追求
B: 个人求利者首先应当以奉献为前提条件
C: 个人利益必须服从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
D: 无私奉献精神要同人们的正当利益追求相结合



12、多选题  关于货币政策,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货币政策就是通过调整货币的需求量,使货币的需求量和供应量相适应,从而实现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的平衡
B: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C: 现实中存在着均衡的货币政策、比较“松”的货币政策和比较“紧”的货币政策三种不同的货币政策
D: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社会总需求不足,一般不宜采取“松”的货币政策



13、单选题  某市法院对发生在一小区电梯里的抢劫案件做出判决,实施抢劫的左某一审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万元。在本案中,承担举证责任的应该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被害人家属
D: 犯罪嫌疑人



14、单选题  国有企业作为一种生产经营组织形式同时具有_____的特点。
A: 民营和国营
B: 法人和自然人
C: 公益和慈善
D: 营利法人和公益法人



15、单选题  商洽性文件的主要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通报



16、单选题  开庭(2)拘捕(3)起诉(4)杀人(5)判处死刑_____
A: 4-2-1-3-5
B: 1-5-2-4-3
C: 4-2-3-1-5
D: 3-1-4-2-5



17、判断题  “通知”具有多种功能,既可以上传,也可以下达。_____



18、多选题  我国通常所说的“四书”,是_____的合称。
A: 《论语》
B: 《大学》
C: 《中庸》
D: 《孟子》
E: 《礼记》



19、判断题  法的本质是法被奉为法律的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_____



20、单选题  行政组织科学化的重要标志是行政组织建设要遵循_____。
A: 职能需要原则
B: 精干高效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权责一致原则



21、单选题  在电影《喜剧之王》中,周星驰饰演的人物对着大海喊到:“奋斗!努力!……”每当我看到这个片段,就感觉一阵心酸。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能够照亮我们的,就是那如萤光般若隐若现的梦想。 下列选项中,最适合填入横线中的语句是_____。
A: 再伟大的英雄,都有落魄之时
B: 勇士从懦弱走向坚强,需要时间
C: 周星驰的成功之路,确实艰难
D: 草根们的奋斗历程,大多很相似



22、单选题  我国刑法在溯及力问题上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旧原则
B: 从新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23、单选题  飞机的发明者是美国人_____。
A: 莱特兄弟
B: 爱迪生
C: 莫尔斯
D: 富尔顿



24、多选题  调查报告导语的常见写法有_____。
A: 提问式
B: 分析式
C: 点明主题
D: 指明方向



2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个与我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德国
C: 法国
D: 瑞士



26、单选题  在一些地方的政府部门,电子政务的要领概念常被“简单化”,官方网站既无必要的经费,也无专门的技术维护人员,网站“一建了之”“长睡不醒”,网页内容长期“涛声依旧”,得不到有效的更新。要改变这一现象,真正发挥电子政务的功效,需要_____。
A: 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B: 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提高法制观念
C: 确保政府的权力由人民赋予
D: 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27、单选题  历史学家钱穆说:“故中国政制制度之废宰相,统“政府”于“王室之下”……其事乃起于明而完成于清,则相沿亦已六百年之久。”据此,可以作出合理的推断是_____。
A: 明以前政府权力完全被丞相掌控
B: 废除丞相后,六部直接隶属于皇帝
C: 明以前实行皇帝与丞相分权制度
D: 丞相制度经过六百多年才废除



28、单选题  在行政信息的沟通过程中,政府经常举办一些听证会,这一沟通模式属于_____。
A: 聚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29、单选题  行政公文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该公文的机关或机关的法定领导人
B: 草拟该公文的秘书人员
C: 参与该公文形成过程的有关处(科)室
D: 审核该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30、判断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把扩大投资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_____



31、单选题  城市群发展到成熟阶段的最高空间组织形式是_____
A: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
B: 大都市经济带(圈)
C: 欧盟
D: WTO



32、多选题  三网融合是_____融合发展、实现三网互通。
A: 电信网
B: 物联网
C: 互联网
D: 广播电视网



33、单选题  政府角色定位的集中体现是_____
A: 政府结构
B: 政府职能
C: 政府性质
D: 政府权力



3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现代市场经济的基本因素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规划
C: 宏观调控体系
D: 社会保障体系



35、单选题  关于黄淮海平原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是由黄河、海河、淮河等高含沙量河流合力冲积而成
B: 地跨冀、鲁、浙、皖、京、津四省二市
C: 西部是冲积低平原,中部是缓斜平原,东部是滨海平原
D: 平原上浅平封闭的洼地属于高产田分布区



36、单选题  对于热水瓶爆裂造成的烫伤,下列紧急处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立即脱去被开水浸湿的衣裤或鞋袜
B: 立即用纱布包裹冰块凉敷烫伤处
C: 立即用约20℃左右的凉水冲洗
D: 擦干烫伤皮肤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



37、单选题  在哲学上,“存在”这一概念揭示的是_____。
A: —切事物最一般的规律性
B: 人与动物相并列的一种一般存在物
C: 人与植物相等值的一种普遍存在物
D: 事物、现象、过程、符号等客观实在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就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2009年我国GDP居世界的位次由2005年的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占世界经济总量的比重达到8.5%
B: 2009年.我国的经济总量居世界第三位
C: 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
D: 2009年,我国的钢、煤、水泥等主要工业产品产量稳居世界第二位



39、单选题  豆浆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下列对于豆浆的饮用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喝豆浆时,为了增加营养,可以在煮豆浆时打人鸡蛋
B: 豆浆喝不完时,可以装进保温瓶里,等到下次再喝
C: 生豆浆买回来后要进行加热煮熟,加热时看到泡沫上涌即可
D: 不应在空腹时饮用豆浆



40、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人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B: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C: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D: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41、单选题  公务员或者公务员集体在申报奖励时隐瞒严重错误或者严重违反规定程序的,应当_____。
A: 撤销奖励
B: 保留奖励,但给予一定的处罚
C: 保留奖励,只给予一定的口头警告
D: 撤销物质奖励,保留精神奖励



42、单选题  “要做好我们的工作,必须坚持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这句话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物质依赖于意识而存在
B: 物质是世界的本原,物质决定意识
C: 思维决定存在
D: 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



43、单选题  ①牛肉价格上涨了②牛肉供应量加大了③牛肉价格下跌了④生牛运输和屠宰费用提高了⑤养牛农户剧增了下列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⑤②④③
B: ⑤②③①④
C: ④①⑤②③
D: ①④⑤②③



44、单选题  人们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隔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产生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45、判断题  当北京时间18:00时,东京时间是20:30。_____



4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叙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潮汐是沿海地区的一种自然现象
B: 形成流星雨的根本原因是由于彗星的破碎
C: 雷雨后,空气中会弥漫着少量臭氧,因此人们会感到空气清新
D: 冻雨是春秋时节见到的一种灾害性天气



47、单选题  “绿色化学”要求从根本上减少乃至杜绝污染。下列对农作物收割后留下的茎干的处理方法中,不符合“绿色化学”的是_____。
A: 就地焚烧
B: 发酵后作农家肥
C: 加工成精饲料
D: 制造沼气



48、单选题  为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我国2012年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积极的货币政策
B: 稳健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



49、单选题  _____年6月18日,国务院批准河池撤地设市,这是河池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A: 2000
B: 2001
C: 2002
D: 2003



50、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要坚持道德教育与_____相配合。
A: 经济管理
B: 社会管理
C: 行政管理
D: 学校教育



51、单选题  北宋张择端的一幅反映当时社会生活的风俗画,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的作品是_____。
A: 《人物龙凤帛画》
B: 《洛神赋图卷》
C: 《步辇图》
D: 《清明上河图》



52、判断题  市委书记孙春兰在中共天津市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港口资源是天津的核心战略资源和最大优势。_____



53、多选题  公民个人的储蓄存款,作为一种投资行为,在国家经济活动和人民生活中起着重大作用,利国利民。储蓄存款的具体作用有_____。
A: 支援国家建设
B: 保持物价稳定
C: 保持正常的货币流通
D: 平衡国际收支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人从出生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B: 自然人从10周岁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C: 自然人从16周岁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D: 自然人从18周岁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55、单选题  中国:北京_____
A: 美国:旧金山
B: 法国:里昂
C: 德国:慕尼黑
D: 日本:东京



56、公文写作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历史条件是什么?



57、单选题  隐形战斗机很难被发现是因为_____。
A: 在飞机上有发射干扰雷达的装置
B: 在飞机上有反射光照装置
C: 全部用新型材料制成,雷达波可以穿透
D: 在飞机上涂了一层能吸收雷达波的纳米材料



58、判断题  教育现代化就是指学校设施的现代化。_____



59、判断题  中共云南省委八届九次全会提出了加快推进“两强一堡”战略目标。_____



60、单选题  小李今年17岁,现辍学在外打工挣钱养活自己,则小李属于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科技成果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项目简称“核高基”,是我国“十一五规划”中的第一个科技课题
B: 王选院士领导开发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被誉为“汉字印刷术的第二次发明”
C: 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是国内第一个面向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的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D: CDMA200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3G移动通信标准



62、单选题  抽样调查时,先将总体各单位按某一标准排队,再按照一定的顺序和间隔抽取调查单位,这种抽样方式是_____。
A: 简单随机抽样
B: 机械抽样
C: 类型抽样
D: 整群抽样



63、多选题  从科学发展的角度看,上述材料表明_____。
A: 传统发展方式与资源环境的矛盾日益突出
B: 经济增长与人民群众对生活质量的要求存在着无法调和的矛盾
C: 关于发展的传统观念还根深蒂固
D: 先污染后治理是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的权宜之计



64、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在合同中既约定了违约金又约定了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另一方_____。
A: 只能请求适用定金条款
B: 只能请求适用违约金条款
C: 可以请求同时适用定金条款和违约金条款
D: 可以选择请求适用定金条款或请求适用违约金条款



65、多选题  企业文化是指现阶段企业员工所普遍认同并自觉遵循的一系列理念和行为的总和,通常表现为企业的_____等。
A: 使命、愿景
B: 价值理念、管理模式
C: 行为准则、道德规范
D: 沿袭的传统和习惯



66、单选题  _____是事业单位与社会团体得以区别的基本特征。
A: 行政性
B: 社会性
C: 服务性
D: 实体性



67、判断题  归纳法是按照一般规律或一般原则来揭示或论证个别事物本质的方法。_____



68、单选题  下列对国家、阶级、政党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①有政党必有阶级和国家 ②有阶级、国家必有政党 ③在当代,执政党的阶级属性与国家的性质相一致 ④国家、政党是阶级统治的工具
A: ①②
B: ②④
C: ③④
D: ①③



69、单选题  行政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由_____决定的。
A: 行政法关系^91考试网民的权利和义务
B: 行政管理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
C: 行政法律规范的数量众多
D: 行政法是基本部门法



70、单选题  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转变政府职能
B: 改善工作作风
C: 提高执政水平
D: 提升行政效率



71、单选题  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目标
B: 全面履行政府职能
C: 抓紧研究制定统筹兼顾的政策和规划
D: 要用新的发展思路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72、单选题  近些年来,市场上电子产品的价格呈现不断下跌趋势,商家也纷纷采用“打折、抽奖”等各种促销手段,以保证产品的销售。形成价格下跌这一趋势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市场供给超过了市场需求
B: 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C: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D: 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适者生存



73、单选题  ①封山育林②山地荒芜③砍伐山林④泥石流频发⑤木材匮乏_____
A: ⑤一①一③一②一④
B: ⑤一③一②一④一①
C: ⑤一②一③一①一④
D: ①一③一④一②一⑤



74、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CPI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
B: 通货膨胀的实质是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
C: 经济学领域中最初提出“看不见的手”的学者是亚当·斯密
D: 市场经济下收人分配是按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中的贡献进行的



75、公文写作  近年来,多媒体技术在课堂上的使用得到了加强,然而,前两天在某市举行的教学公开课评比中,大量使用电脑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老师反而没有获奖,理由是电脑多媒体虽然先进,信息量大,能使课堂丰富多彩,但用多了并不是好事,有可能使学生思维退化。校长举了一个例子,他说:“语文课一个重要的功能是培养学生的想象能力,有的教师把文字的东西变成图像、声音,用多媒体一下子展现出来,看似很热闹,但学生进行想象的机会被抹杀了。数学也是这样,有的时候数学课上会出现一个情景,要想证明这个题目,得加一条辅助线,辅助线加在哪里,老师鼠标一点,啪,出来了,但是这并不是学生认识的过程,而是强加给学生的,长期这样训练的结果是什么?是学生对事物的探索能力降低了。” 请你根据教育学相关原理,回答下述问题: 你如何评价材料中校长的观点?(4分) 你认为应该如何合理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6分)



76、多选题  如王某被所在行政机关免职,根据我国《公务员法》有关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对处分决定不服,可以自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15日内向原处理机关申请复核
B: 原处理机关应当自接到复核申请书后的15日内做出复核决定
C: 王某如果对处分决定不服,也可以不经复核,自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30日内直接提出申诉
D: 王某如果对处分决定不服,可以向行政监察机关提出申诉



77、单选题  人身保险是关于人的身体本身、人的健康、人的生命的保险。人身保险包括_____。
A: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生存保险
B: 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和生存保险
C: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
D: 疾病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



78、单选题  通报主要用于_____。
A: 向上级机关反映情况
B: 平级机关之间商洽和联系工作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记录会议情况



79、单选题  在纽约时代广场播出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选取了熊猫、京剧、武术、中医、兵马俑、长城、布达拉宫等元素,来展现古老而又现代的中国和中华民族精神。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宣传片是中华文化的全面展示,也是民族情感的集中表达
B: 宣传片是中华文化的标志和全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
C: 宣传片的播出极大提升了中华民族的整体面貌和精神特征
D: 宣传片的播出表明传统文化是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基础和核心



80、单选题  冬季施工时为使混凝土不结冰,常使用一种工业盐,但它含有_____这种强致癌物质,故禁止食用。
A: 氣化钠
B: 氣化钾
C: 亚硝酸钠
D: 氣化镁



81、单选题  工业机器人是最典型的机电一体化设备,技术附加值高,应用范围广,是先进制造业支撑技术和信息化社会的新兴产业。下列不属于工业机器人发展的关键技术是_____。
A: 高强度复合材料
B: 传感器
C: 人工智能
D: 自控技术



82、单选题  地球上昼夜交替的现象是因为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
B: 地球的自转
C: 太阳、星星绕地球转
D: 地轴与公转轨道有一个夹角



83、多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指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临时居所地



84、单选题  美国∶墨西哥_____
A: 中国∶加拿大
B: 德国∶英国
C: 印度∶南非
D: 日本∶西班牙



85、单选题  某大学学工处准备对在校困难学生进行补助,并对收到的各个院系提交的2013_2014年度助学金申请表进行了综合统计。在这项综合统计做出后,因为落实灾区政策有的系又收到了一些学生补交上来的申请表。 以下统计结果最不可能被补交助学金申请表这一新的事实所推翻的是:_____
A: 历史系至少有9名学生交申请表,总申请金额多于10000元
B: 物理系共有13名学生交申请表,总申请金额至少有9800元
C: 计算机系仅有8名学生交申请表,总申请金额等于8400元
D: 外语系最多有7名学生交申请表,总申请金额为7900元



86、单选题  由于对公共选择理论的奠基性贡献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是美国经济学家_____。
A: 保罗.萨缪尔森
B: 詹姆斯.布坎南
C: 约翰.纳什
D: 米尔顿.弗里德曼



87、单选题  按照唯物辩证法原理,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运动的主体物质
B: 思维是人脑的存在形式
C: 运动就是物质的存在形式
D: 静止是一种特殊的运动形式



88、单选题  《四库全书》是清朝乾隆帝亲自组织的中国历史上一部规模最大的丛书,该书包括经、史、子、集四部,可谓超级文化大典。《四库全书总目提要》中称其所收录的某人的著述“狂悖乖谬,非圣无法”“排击孔子,别立褒贬”。这里的“某人”是指_____。
A: 韩非子
B: 董仲舒
C: 李贽
D: 魏源



89、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子去求仙,丹成人九天。洞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这首诗说明时间是相对的
B: 实际工作中“一刀切”的工作方法的错误在于忽视了矛盾的特殊性
C: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强调外因在事物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D: 加热和膨胀的关系属于因果关系



90、单选题  法律责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实所引起的对于损害予以补偿、强制履行或者接受惩罚的特殊义务,亦即由于违反第一性义务而引起的第二性义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导致法律责任的是_____。
A: 陈某向电视台举报揭露某公司造假,电视台没报道
B: 陈某被公共汽车售票员提醒后,仍不给残疾人王某让座,结果王某被挤伤
C: 孙某和肖某谈恋爱,后因感情不和分手,肖某极度痛苦,患上抑郁症
D: 某公司要求工人每天至少工作16小时,加班费每小时5元



91、判断题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_____



92、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93、多选题  造成失业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经济波动
B: 市场竞争
C: 产业结构的调整
D: 资本有机构成的降低
E: 双向选择的差异



94、单选题  以下有关经济指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CPI指数越大,表明居民的就业率越高
B: 恩格尔系数越大,说明家庭越富裕
C: 货币供应量越大,说明居民的消费水平越高
D: 基尼系数越接近零,表明收人分配越公平



95、多选题  下列群体中,被称为限制行为能力的人是_____。
A: 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B: 16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的公民
C: 10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D: 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96、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用交通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工商部门给新办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97、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基本国策的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2000年我国西部大开发
B: 2003年我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C: 2006年我国中部崛起战略正式形成
D: 2007年三峡工程全线建成



98、单选题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是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经济总量平衡是指_____。
A: 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B: 社会总产品和社会总产值
C: 国民经济的结构平衡
D: 积累和消费的平衡



99、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源的深度越浅,地震破坏力越大,波及范围也越广
B: 我国地震带主要分布在台湾西南、西北、华北、东南沿海
C: 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D: 2008汶川地震是我国自1949年以来破坏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



100、单选题  下列公文写作中,语句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该药厂全体职工同心协力,奋发自强,在上半年不到三个月时间里,就创造出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0%的奇迹
B: 我们一定要采取措施,尽可能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
C: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该报做出停刊整顿并令其主要负责人深刻检查等纪律处分的处理
D: 一艘在巴西注册的名为“东方”的货轮2月3日5时30分在斯里兰卡东部亭马可里突然遭到泰米尔“猛虎”组织袭击而失事,五名船员失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百色市田林县综合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