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1-29 06:54: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能够让法律关系产生、更变、消灭的是_____。
A: 法律事实
B: 法律行为
C: 行为能力
D: 权利和能力



2、单选题  以下变化使事物性质发生改变的是_____
A: 酒精挥发
B: 矿石粉碎
C: 冰雪融化
D: 白磷自燃



3、单选题  我国气候复杂多样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雨热同期
B: 季风气候显著
C: 多种多样的温度带和干湿地区
D: 冬季寒冷干燥,夏季温暖多雨



4、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流媒体下载工具将完整的影音文件变为影音片段
B: FTP下载工具能自动登录FTP服务器,快速浏览文件目录,多服务器、多文件下载
C: 通用下载工具不支持文件的批量下载
D: 网站下载工具可下载任意网站的全部文件



5、单选题  魏源在《海国图志》、徐继畲在《瀛环志略》中都较详细地介绍了英、法、美等国的资产阶级政治制度,并给予较高评价,新思潮倡导者们这样做_____
A: 主张学习西方先进的政治制度,以求抗敌御侮
B: 表现了对清封建统治者的否定
C: 为维新变法活动制造舆论
D: 是在分析“夷情虚实”,探求“驭夷之方”



6、多选题  中国某企业与新加坡某公司拟在中国组建一家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双方草签了合同。合同约定的以下事项中,哪些是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_____
A: 合作企业的注册资本是100万元,其中外方占22%,中方占78%
B: 外方出资中包括一套价值10万元的设备,于合作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后3个月内运抵企业所在地
C: 中方出资中的30万美元为现金,由中方向银行借贷,合作企业以设备提供担保
D: 合作企业头5年的利润分配,中外双方各按50%比例进行分配



7、单选题  国家教委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委之间属于_____。
A: 平行关系
B: 不相隶属的关系
C: 业务指导关系
D: 隶属关系



8、单选题  刑事诉讼中的“疑罪从无原则”彰显的宪法精神是_____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C: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D: 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



9、多选题  以下依法有权提起审判监督程序的主体是_____。
A: 本院院长及审判委员会
B: 当事人
C: 检察院
D: 上级法院



10、单选题  某小区召开业主大会,会上物业管理处马主任现场解答业主的提问,其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未经业主委员会同意,顶楼业主不得私自封闭屋顶天台
B: 经物业管理处同意,业主可在自家临街外墙设置广告牌
C: 未经业主委员会同意,开发商无权出售架空层内的车库
D: 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许可,业主可将自家住宅改为商店



11、单选题  近年来,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而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组织结构是_____。
A: 矩阵式组织结构
B: 直线职能式组织结构
C: 网络型组织结构
D: 委员会组织结构



12、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的权力机关。_____



13、单选题  机关领导者或部门负责人对公文进行认真阅读分析之后,提出处置意见,这是公文处理中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承办
D: 査办



14、判断题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_____



15、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这里的“客观实在性”是指_____。
A: 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B: 世界上一切物质的共性
C: 人们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特性
D: 事物发展中确定不移的基本秩序



16、判断题  在一个组织中,管理的对象包括人、财、物、信息、技术、时间等一切组织资源,其中,最重要是对信息的管理。_____



17、多选题  汉字激光照排系统的发明人、两院院士王选教授曾说过:“一个献身科学的人注定要比常人多吃苦,他必然会失掉常人享受到许多乐趣,但他也能得到常人所享受不到的许多快乐。”他的话表明_____。
A: 从事科研工作更能实现人生价值
B: 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人的自然本性的满足
C: 献身科学的人更能实现苦乐转化
D: 人生的价值不应以个人的得失作为标准



18、单选题  下列批复引语符合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你局来文收悉
B: 你局××(2001]×号文《关于×××的请示》收悉
C: 你局上月报来的请示收悉
D: 你局《关于×××的请示》(××[2001]×号)收悉



1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B: 劳动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劳动能力的
C: 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D: 因劳动者过错导致劳动合同无效的



20、单选题  条件反射的发现者是_____
A: 弗洛伊德
B: 巴普洛夫
C: 爱因斯坦
D: 苏霍姆林斯基



21、单选题  长春市某繁华地段一店铺月租金10万元,另一偏僻地段上的相同店铺月租金5万元。前者多交的5万元属于_____。
A: 级差地租第一形态
B: 级差地租第二形态
C: 垄断地租
D: 绝对地租



22、判断题  “长吉图”是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部分区域和图们江的简称。_____



23、单选题  某商场购进一批造价为4000元/台的电视机,卖出的起始原价为5500元/台,按打折后的价格销售后的利润率为5%,因此电视机约按_____折销售。
A: 6
B: 7
C: 7.6
D: 8



2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世界在本质上是_____。
A: 各种物质实体的总和
B: 多样性的物质统一
C: 物质和精神的统一
D: 主体和客体的统一



25、多选题  世界经济体制的三大支柱分别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世界贸易组织
C: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D: 国际金融组织



26、多选题  合理收入分配格局应该是_____。
A: 高收入者和低收入者占少数
B: 中等收入者占多数
C: “两头小,中间大”橄榄型格局
D: 金字塔形格局



27、单选题  1919年,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激起了社会各阶层人士的强烈愤怒。从3日起,_____开始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
A: 青年知识分子
B: 工人阶级
C: 小资产阶级和民主资产阶级
D: 中国马克思主义者



28、多选题  社会经济结构是在一定社会中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这个总和是指_____。
A: 作为经济基础的生产关系内部各方面的总和
B: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中各方面的总和
C: 现实存在的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D: 人与人之间的所有社会关系的总和



29、单选题  某地发生破坏性地震,位于震区的甲乙两地,甲地震中距比乙地大,则_____。
A: 甲地烈度小于乙地
B: 甲地烈度大于乙地
C: 甲乙两地烈度可能相同
D: 甲乙两地受破坏程度不可能相同



30、单选题  下列属于因光合作用而产生的产业是_____。
A: 农业
B: 渔业
C: 畜牧业
D: 养殖业



3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关于自然资源保护的专项法律的是_____。
A: 《土地管理法》
B: 《环境保护法》
C: 《渔业法》
D: 《水土保护法》



32、单选题  下列对本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不符合“一头主送”原则
B: 附件的位置不对
C: 落款处的发文机关少了“中共××市委”
D: 正文层次逻辑有误,二三自然段颠倒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习近平同志经典语句反映出的哲学原理,与其他三项不一致的是_____。
A: 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
B: 天下之理,有张必有翕,有强必有弱,有兴必有废,有与必有取
C: 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
D: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



3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经济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和具体体现是_____。
A: 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D: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35、单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_____管理。
A: 分级登记
B: 统一登记
C: 附属登记
D: 年度登记



36、单选题  道家思想在我国影响深远。历史上_____时期最接近道家所主张的无为而治。
A: 文景之治
B: 光武中兴
C: 贞观之治
D: 开元盛世



37、多选题  在规范的市场经济中,需要政府发挥作用的领域主要是_____。
A: 制定并执行规则
B: 提供公共产品
C: 宏观经济总量控制
D: 指导企业管理
E: 控制监管市场竞争



38、单选题  英国的汤普森有很多到北京出差的机会,他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伦敦能除掉“雾都”的恶名,关键在于公众的自我意识,大家共同来维护一个更好的自然环境。如果伦敦的空气污染问题重现,那些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一定会遭遇强大的舆论压力,会被严惩。而在中国,目前大家还是抱怨的多,尽管政府公布不少政策,但自觉自愿绿色出行、买小排量车的人还是相对太少。 这段文字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伦敦除掉了“雾都”的恶名
B: 治理空气污染与社会舆论压力有关
C: 治理空气污染政府应加大力度
D: 治理空气污染公众要增强自我环保意识



39、单选题  植树造林最主要的效益是_____。
A: 经济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生态效益
D: 政治效益



40、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41、判断题  16周岁以上未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可进行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_____



42、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申请复议后又向法院起诉的,只要是因复议机关逾期不作决定的,诉讼是在复议期满之日起15天内提出的,人民法院_____受理。
A: 必须
B: 应当
C: 可以
D: 不能



43、单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办理、平时管理和整理归档的各个阶段都应当注重的是_____。
A: 机要性
B: 政治性
C: 时限性
D: 规范性



44、单选题  钢的组成元素主要是_____。
A: 铁和碳
B: 纯铁
C: 铁和镍
D: 铁和铝



45、单选题  _____是指在特定的时间段和区域内,社会各部门对货币的需求量总和。
A: 货币需求
B: 货币需求量
C: 货币供给
D: 货币共给量



46、多选题  下列属于无效聘用合同的是_____。
A: 由于不可抗拒的因素致使聘用合同无法完全履行的
B: 采取欺诈、胁迫等不正当手段订立的
C: 聘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已修改的
D: 经本人口头委托,由他人代签,但本人提出异议的



47、判断题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但在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依然横行的时代,我国应该强势崛起,可以忽略时代主题。_____



48、单选题  推进城镇化进程,必须根据资源格局,以国家优化开发和重点开发的城市化地区为重要支撑,以轴线上其他城市化地区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城市格局,“两横三纵”指的是_____。
A: 以黄河通道、沿长江通道为两条横轴,以沿海、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线
B: 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横轴,以大运河、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线
C: 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横轴,以沿海、京广、包昆通道为纵线
D: 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横轴,以沿海、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线



4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也可以作为行政相对人
B: 国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D: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50、单选题  PM2.5是指_____。
A: 极细颗粒物
B: 细颗粒物
C: 微颗粒物
D: 超微颗粒物



51、单选题  签发人姓名这一要素标注在_____中。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泛行文
D: 上行文



52、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起,中国科学家_____第一个开发出可以广泛种植的杂交水稻,大幅提高了产量。
A: 钱三强
B: 申纪兰
C: 邓稼先
D: 袁隆平



53、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1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54、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思想道德建设
B: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C: 继承和发扬优秀民族文化传统
D: 培育“四有”新人



55、单选题  新疆是我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阵地,有关新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我国非季风区,深居内陆,气候干旱
B: 地处第二级阶段,地形以高原、盆地为主
C: 耕地,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地区
D: 种植业主要分布在河谷地带,青稞品质优良



56、单选题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主体的自由创造
B: 意识受主体状态的影响
C: 意识不受客体的制约
D: 意识的内容和形式都是主观的



57、单选题  我国南北朝时期的范缜说形存则神存,形谢则神灭”、“形者神之质,神者形之用”。英国哲学家贝克莱认为:“存在即被感知”,“物是观念的集合”。从哲学上看,两种观点_____。
A: 都认为思维决定存在
B: 都认为存在决定思维
C: 都认为思维和存在有同一性
D: 前者认为存在决定思维,后者认为思维决定存在



58、多选题  以下对中国封建社会一些专有名词的解释准确的是_____。
A: 秦朝“三公九卿”中的“三公”,为丞相、太尉和御史大夫
B: 隋朝“三省六部”中的“三省”,为中书省、门下省和尚书省
C: 明朝科考“八股文”规定每篇由破题、承题、起讲、领题等组成
D: 清朝“连中三元”即在乡试、会试、殿试三次考试中均为第一名



59、单选题  当建筑物发生火灾时,受困人员为避免吸入大量烟尘造成窒息,应采取的正确逃生方法是_____。
A: 从窗口或阳台逃生
B: 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生
C: 大声呼喊他人救援
D: 乘坐电梯逃生



60、多选题  劳务派遣用工是劳动合同用工的补充形式,只能在_____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A: 临时性
B: 辅助性
C: 危险性
D: 替代性
E: 艰苦性



61、单选题  国画大师李某欲将自己的传奇人生记录下来,遂请作家王某执笔,其助手张某整理素材。王某以李某的人生经历为素材完成了自传体小说《我的艺术人生》。李某向王某支付了5万元,但未约定著作权的归属。该小说的著作权应当归谁所有_____
A: 归王某所有
B: 归李某所有
C: 归王某和张某共同所有
D: 归王某、张某和李某三人共同所有



62、单选题  组织中最稀缺的资源是_____。
A: 组织目标
B: 技术设备
C: 资金
D: 组织成员



63、单选题  《撒马拉斯颂歌》1958年被正式确定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永久会歌,并改名《奥林匹克颂歌》。下列关于该会歌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奥林匹克颂歌》是首庄严悠扬的乐曲
B: 开、闭幕式都要演唱《奥林匹克颂歌》
C: 《撒马拉斯颂歌》改编自古罗马管弦乐
D: 《撒马拉斯颂歌》出现时间早于五环旗



6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在1990年、2000年和2004年的婴儿死亡率均低于世界平均婴儿死亡率
B: 南非在1990年、2000年和2004年的婴儿死亡率变化是非洲三国中最小的
C: 2000年,美国、墨西哥和阿根廷的婴儿死亡率均比亚洲国家要低
D: 从图上看,总体上婴儿死亡率有逐年下降的趋势



65、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是由民事法律规范调整的,在主体间形成以民事权利义务为内容的_____。
A: 社会关系
B: 生产关系
C: 人际关系
D: 公共关系



66、单选题  按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规定,公文中的结构层次序数是_____。
A: “首先”、“其次”、“再次”
B: “第一”“第二”“第三”
C: “此其一”、“此其二”、“此其三”
D: “一、”“(一)”“1.”“(1)”



67、单选题  春运不全是农民工“半城市化”带来的“副产品”。在许多大城市里,即便有了学历、有了户籍、有了家业的人,包括许多“白领”、成功人士等,到了春节也经常要举家返乡。这是长期):农耕文明所形成的“家”文化和“年”文化,是在中国人心里保存的一种对亲情家庭和乡里故土的特殊感情和精神寄托。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农民工并未融入到城市生活中去
B: 人不分高低贵贱,春运面前一律平等
C: 春运是农耕文明造就的现象
D: 春运是中国“家”和“年”文化造就的社会现象



68、单选题  根据工商部门的有关统计,2014年,我国个人或企业签订的各类合同总计约40亿份,但履约率不到60%,这说明我国目前市场交易面临的风险是_____。
A: 市场风险
B: 价格风险
C: 信用风险
D: 决策风险



69、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可能成为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被委托的组织
B: 被委托的个人
C: 被授权的组织
D: 公务员



70、单选题  生物体中的蛋白大都属于_____。
A: 结合蛋白
B: 球蛋白
C: 组蛋白
D: 清蛋白



71、单选题  文艺工作者必须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这是因为_____。
A: 文艺创作的灵感最终来自于创作者的聪明才智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也是文艺创造的主体
C: 主观能动性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D: 文艺创作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



72、单选题  鸦片战争前,在中英贸易中,中国处于出超地位。鸦片战争后一段时间内,英国工业品对中国的进口额总体上仍没有太大变化,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购买力有限
B: 中国自然经济对外国商品的抵制作用
C: 鸦片走私严重
D: 清政府仍实行闭关政策



73、单选题  人成年以后身体不再长高,原因是_____。
A: 软骨层骨化成骨
B: 红骨髓变成黄骨髓
C: 成骨细胞不再分裂
D: 生长激素不再分泌



74、单选题  在我国,农村村民委员会和城市居民委员会是_____。
A: 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B: 基层党的组织机构
C: 地方国家行政机关
D: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7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76、单选题  下列省级行政区中位于西北地区的是_____
A: 内蒙古、新、晋
B: 陕、甘、宁
C: 晋、青、陇
D: 豫、皖、鄂



77、单选题  针对商品价格违法事件频繁发生的状况,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决定在全国统一开通价格举报电话“12358”。全国开通价格举报电话,政府运用的宏观调控手段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舆论手段
C: 行政手段
D: 法律手段



78、判断题  经验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_____



79、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对自行车的丢失负有部分责任
B: 王某有义务赔偿合理的部分损失
C: 王某对自行车丢失不负有责任
D: 赵某无权要求王某赔偿损失



80、单选题  “三同时”制度是我国创立的预防和控制新污染的环境管理制度,是指在一切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项目,技术改造工程项目,自然资源开发项目中,防止污染和环境保护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三同时”制度最能体现环境法的_____。
A: 环境责任原则
B: 风险预防原则
C: 环境民主原则
D: 协调发展原则



81、单选题  许多艺术家虽然食不果腹,但仍然坚持着创作,从管理学角度讲,这主要是源于_____。
A: 自尊需要
B: 情感需要
C: 安全需要
D: 自我实现的需要



82、多选题  属于昌平“一花三果”都市型现代农业的是_____。
A: 苹果
B: 板栗
C: 柿子
D: 百合花



83、公文写作  请你结合实际,以“资源型地区转型跨越发展”为背景,围绕我市畜牧业发展这一主题,写一篇论述文,题目自拟,字数不得少于1200字。



84、单选题  小兰在10月的一天早晨搭车去某地,发现当日大雾,沿途稍远的树木、道路看不清,接近城镇时,雾越来越小,经过城镇,基本无雾,再行,雾又越来越大。这种“田野有雾,城镇无雾”的现象是由于_____。
A: 小镇上空尘埃稀少
B: 地球近年升温
C: 温室气体排放过多
D: 小镇气温较高,形成热岛



85、判断题  新材料的发展趋势之一是由均质材料向复合材料发展。_____



86、判断题  行政处罚案例调查人员可以担任听证主持人。_____



87、单选题  甲将自行车没有上锁就放在楼道内;邻居乙知道是甲的自行车,为防丢失,代为上锁。此案中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共同侵权
D: 违法行为



88、单选题  彩色电视的三基色为_____。
A: 黄、红、青
B: 红、青、紫
C: 红、绿、蓝
D: 红、黄、绿



89、单选题  留置权:指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债权人可以留置已经合法占有的债务人的动产,并有权就该动产优先受偿。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关于行为人是否享有留置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委托乙保管某件物品,乙在保管期间内,发现该物品有质量问题,遂将该物品交给丙修理,修好后,甲拒付维修费用,丙无权留置该物品
B: 甲向乙借了一万块钱,偿还期已到,甲未偿还,乙对甲工厂里的机器设备享有留置权
C: 甲公司与乙某签订了一份运输合同,约定货到付款,乙某将货物运达目的地后,甲公司未付运费,乙某可以留置运输货物
D: 李某有偿委托孙某代购一批产品,孙某买到产品后,李某不支付约定的报酬,孙某无权留置该批产品



90、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91、单选题  列宁所说的“文盲是站在政府之外的”含义是_____。
A: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不需要民主权利
B: 高度的民主需要发达的文化支撑
C: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没有资格参加政治活动
D: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不关心民主政治



92、单选题  在居民收入水平较低时,人们的消费结构必然是_____。
A: 以吃、穿为主的结构
B: 以文化用品消费为主的结构
C: 以服务消费为主的结构
D: 以穿、用为主的结构



93、多选题  撰写通报要求做到_____。
A: 内容真实
B: 态度鲜明,分析中肯
C: 评论实事求是,结论公正准确
D: 语言形象,生动活泼



94、单选题  行政沟通可分为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下列有关正式沟通的优点,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沟通灵活,速度快
B: 沟通效果好
C: 比较严肃,约束力强,易于保密
D: 使信息沟通保持权威性



95、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发文机关代字发文顺序号年份
B: 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发文顺序号
C: 年份发文机关代字发文顺序号
D: 发文顺序号年份发文机关代字



96、单选题  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现阶段,我国政府主要的经济职能是_____。
A: 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文化教育
B: 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
C: 经济建设、市场监管、公共管理
D: 经济建设、文化教育、社会服务



97、单选题  找规律:根据数列7,9,-1,5,_____,选择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4
B: 2
C: -1
D: -3



9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质是_____。
A: 将马克思主义运用到中国
B: 将马克思主义照搬到中国
C: 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D: 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指导思想



99、单选题  1931年的土地革命路线中,对中小工商业者的政策是_____。
A: 消灭
B: 限制
C: 保护
D: 联合



100、单选题  某公司要生产两批灯具,由甲、乙交替轮流完成。第一批灯具由甲先做,第二天乙做,刚好在第n天完成。第一批灯具则由乙先做,第二天甲做,则在n天后还剩30个没有完成。已知甲、乙的工作效率之比为2:1。问乙每天完成_____个灯具。
A: 30
B: 40
C: 50
D: 60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崇左市扶绥县公共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